韩国第二秋

• 出发日期/2013/10/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9月底10月初始去韩国最好的季节,没有之一。两年来了两次总计16天,从釜山到首尔,每天都是大晴天,亲们记得带防晒,超不爱防晒的我每次回去都成碳妹ㅠ_ㅠ

这次的行程比较复杂,9月27-28我独自在釜山,然后29日早晨坐火车去首尔和从北京飞过来的一个朋友会合,30日另一个闺蜜到首尔,2日朋友走,我和闺蜜在首尔待到10月4日晚上回釜山,5、6日在釜山,7日回京。

由于这次的行程做的无比详细,而且居然基本按照行程单走下来,所以即使今年的第四次韩国游都回来了,十一这11天回忆起来也相当清晰。

很多年前在网上认识一个釜山的OPPA,后来他因为工作需要来对外经贸大学读了中文,现在那个中文水平简直了,据说他又开始学日语了。。。真怀疑他上学的时候就是学霸。第一次来釜山的时候就一起吃了个饭,这次有幸让他带着我去他老家(巨济岛)转悠一下(表想歪,我们就是一般朋友关系而已,何况他的年龄我都快可以叫他大叔了)。

其实春天的时候就想去巨济岛来着,之前还做了超多的功课,自己去外岛的方式比较复杂,我会附在游记的最后,这里先mark一下吧,当时真的做了超多的搜索,结果被勾搭到镇海看樱花去了。

第1天

前往巨济岛

“大叔”是去金海机场直接接的我,本来真是想好好跟他聊天来着,但是一个是早班飞机伤不起,我基本一路是睡过去的,二是大叔实在太闷了,实在是聊不起来。路上经过了巨加大桥,一半大桥一半是海底隧道,据说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底隧道。现在从釜山去巨济岛只需要短短的50分钟,以前都是从中央洞的游船码头坐船去(不过说实话对于游客来说真的还不如坐船方便,等你看完之前我做的攻略就知道了),过桥费好像要10000呢,还挺贵的。

我们去坐船的码头应该是旧助罗구조라(这要是我后来回看照片加上naver地图确认的,这里是离外岛最近的港口),整个巨济岛一共有6个游船码头可以去游览海金刚和外岛,分别是:长承浦,卧岘,旧助罗,鹤洞,海金刚,都长浦,一般自己去肯定是从长承浦坐船比较方便。

旧助罗的海港,停车场超大。

在游览船卖票处买票,外岛+海金刚一共是25000,排队坐船,船上会有船长讲解。先到的是海金刚,我一直不明白就海上一个寸毛不生的石头岛有啥可看的。虽然韩语不咋地,我还是能大概听出来,船长不停的在对着不同的石头发挥联想。海金刚 (해금강 )那个地方是在船上观看的,船会熄火停一会儿,海浪超大,船超晃,晕船的亲么最好不要站在船舷上。

这个据说像什么烛台

外岛

海金刚大概游览20分钟,绕岛一圈后,就去外岛啦,上岛的游览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下船的时候会发一个证,上船的时候要交回,要看清自己的船名哦,上错了就去不同的港口了。

一上岛这个植物墙给我逗坏了,好可爱

到处都有热带的赶脚

像不像到了东南亚

游览线是一个环形绕岛的,大家跟这种标牌走就行了

超级美,不过据说最美的是春天,百花齐放

拍过很多电视剧的花园

植物搭成的小门,各种有爱,有很多韩国夫妻过来拍婚纱照

蝴蝶姐姐你好,各种不怕人的蝴蝶

薰衣草花园

最喜欢这样的大海啦,好安静,果断桌面平铺

第一天就被暴晒了。

好有感觉的长廊,特别适合浪漫的牵手啊,邂逅啊啥的

风之丘陵

巨济岛另一名地——风之丘,风超大,景超美,地方超远。风之丘바람의언덕位于都长浦码头附近,几乎要到岛的最南端了,巨济岛是韩国第二大岛,开车从旧助罗到此需要将近一个小时,辛苦大叔了。

突然间又感觉进入了欧洲~~

田园风,各种美。

望峙卵石海水浴场

最后一站-望峙卵石海水浴场망치 몽들 해수욕장 ,釜山也有类似的卵石海滩,比起金色的沙滩,这样的卵石海边更干净~~~

太阳要落山了,好宁静,快点打道回府,要不吃不上饭了。

看看有木有心形石头

晚饭

开车回去又是1个多小时,又赶上周末大堵车,快8点半才到市区,本来是要去多大浦吃海鲜拌饭的行程因此取消,直接换成了炸酱面,我果然很好凑合。

够家常,够便宜。

入住青旅

10点到达我预定的海云台的一家青旅,超级推荐,the planet guesthouse, 超自助,连房费都是自己投进信箱,我定的6人间,三个台湾追星女生,一个印尼女生,还有一个韩国女生。大叔本来想约我晚上出去喝一杯的被我无情的拒绝了,真的太累了,早晨5点就起床了,到洗漱完毕已经是韩国时间12点了。

青旅内部,超温馨,超整洁。

第2天

• 电话:+82 51-722-7744
  • 地址:86, Yonggung-gil, Gijang-eup, Gijang-gun, Busan
  • 简介:寺庙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海水观音、大雄殿和日出岩为三大必游地。

每次都像是第一次来釜山一样,想把所有地方逛一下,这样不好。早晨吃饭的时候和青旅同屋的女孩们聊了聊,听说印尼女生Mega想去海东龙宫寺,正巧我的行程中也有这一个(开始安排的是第10天),果断提前一起去。

因为之前已经查好了路线所以直接带着Mega出门了。PS.Mega只会英语,于是语言混乱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海云台地铁站7号口附近坐181路到용궁사 국립수산과학원下车,只有韩文报站哦,小伙伴们自己去要仔细听如果听到Yonggungsa的音开头的站就是到了,路边有个巨大的牌子肯定不会走错,历史遗迹都是棕色的牌子哦。

从车站到入口还是要走挺远的,中间有一条商业街,然后是一排十二生肖的像。

好经典,人人都能照出这么美的景色

下次有机会还想去一次,确实很美,而且也不是特别远。

梵鱼寺
  • 门票价格:1000韩元
  • 电话:+82-51-508-3636
  • 地址:釜山市金井区梵鱼寺路250 青龙洞 Cheongnyong-dong, Geumjeong-gu,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梵鱼寺位于釜山的名山金井山麓,是距今约1300年前的新罗(BC59-AC932年以庆尚地道区为中心的国家)文武王(661-681)18年(678年)时期义湘大师(625-702)所建

从海东龙宫寺出来,Mega说要去梵鱼寺,我们俩从青旅出门前她给我看梵鱼寺的图和名字来着,但是她给我看的是英文的,我当时查了一下韩语结果忘了。。。再加上海东龙宫寺那个地方连不上网,好抓狂。。于是打算先坐车回海云台。坐车的路上网络良好的时候随便搜了下,突然看到了梵鱼寺三个字,于是搜了一下梵鱼寺的韩语,再放到Naver地图里面定位。看上去挺远的,但是我们还是准备去拉,反正也没有事情干。

梵鱼寺的前往方式:釜山地铁1号线坐到梵鱼寺站범어사下车,5号口出,往回走看到巷子口直接左转,一直顺着走左手边会有一个公交总站,坐90路到梵鱼寺售票处下车。十几分钟就到了。(90路是环形的,回去也在同方向坐)

当时我们从7号口出来的,这个地方已经过了岔口了,绕一大圈才到车站。不论5号口和其7号口大家都要往回走。

这条围巾是从希腊带回来的,结果丢在釜山了。。呜呜

梵鱼寺真是太艰险了,后来我们就没再往山里走,大妈大爷们都穿着登山服,拿着登山手杖,超级专业的。在梵鱼寺特别巧,遇到了一个美国女生和一个韩国男生,在海云台出青旅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了,他们应该是住在sunset hotel,后来在海东龙宫寺也看到了他俩,直到梵鱼寺我们又见到,互相都觉得好神奇。看来今天的路线是喜爱寺庙的人普遍选择的啊。更神奇的是,那个韩国男生读的中文系。。。于是回去的路上变成了,我和韩国男生聊中文,印尼女生和美国女生聊英文。

当天有个集会,好多和尚,而且他们看上去都好有知识啊,好多戴眼镜的。。。

高僧走起路来就是不一样

吃饭

爬了山,饿到不行,我和Mega在90路总站附近找了一家店吃饭,印尼女生特别受不了把菜和饭拌在一起,于是帮她点了章鱼饭,饭是饭,章鱼是章鱼分开的。我点了蔬菜拌饭~~ 就爱拌饭啊~~ 不愿因吃拌饭的人不能理解啊,话说这个地方拌饭也太便宜的了,我印象中好像就4000.

游夜景

坐1号线到西面,陪Mega去免税店买SKII,在地铁站碰到爱丽小屋打五折,Mega特别兴奋,她拿着BB霜说,这比我们国家便宜百分之80。确实是,如果是打五折,比免税店都值了。

说个在免税店发生的小故事,就是在SKII柜台,Mega跟店员咨询某个产品,那个女店员显然英文很无能,连回答yes都用的ひ.... 看来是会韩语又回日语的菇凉。因为是化妆品,我这个半吊子韩语学习者真是没法帮忙,正发愁沟通无门,突然看到菇凉的身上写着“中文”的牌子.... 于是我直接跟她说:“你是会中文是么?”菇凉用找到救命稻草一样的眼神看着我,抓着我的胳膊说,“你怎么不早说啊,太好了”。于是我崩溃的变成了中英翻译。我发现韩语学多了英语是会下降的,真的开始用英文的时候真的很抓狂啊,回国三年都没说过这么多英语了,一天之中韩语英语中文不停转换,快要死了。

免税店出来,Mega直接回去了,我则去了南浦洞逛街。。每次都去,我居然木有觉得烦。

街边来带点小吃,就当是晚餐啦

回来的时候去釜山站取了票,从釜山到首尔还有回釜山的都取到了。韩国铁路两个人以上可以买KR PASS的Saver哦,就算是只是买1 Day的Pass,只坐一次KTX也很值。例如从首尔到釜山,原票价是57300,如果是买Pass的天票两个人每人是52400。还是很值的,所谓能省点省点。(但是PASS需要用护照取,先用eticket换成PASS,然后再拿着PASS去换你想要买的票,首尔站是在InformationCenter换Pass,釜山站可以直接在买票窗口换然后直接买票。)

釜山站门口的喷泉秀

第3天

坡州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为了接H童鞋,我大早晨就登上了从釜山到首尔的列车,然后马不停蹄的从首尔站做地铁去仁川机场(我还是挺爱坐地铁去机场的,因为不堵车而且便宜)。结果H居然特别2的走错了行李带,到下午两点才出来。。。下一趟飞机都快落下来了好么,害得我特别早起特别怕晚。

坐机场快轨到首尔站换乘1号线到钟路三街,预定的是Cutee Hotel,说是两人间,但是是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所以等A小姐来了之后大家还是可以一起住滴,450/天。酒店位置很好,毕竟钟路三街有三条地铁线相交叉,但是我强烈不推荐这家,真的,很不干净,或者是看上去不是很干净,还好私人用的东西我们都自己带了,而且我有穿睡衣睡觉的好习惯。

奥莱半日游开始啦,第二次来了,换了一条路线去。都怪H童鞋,本来想再去一下Heyri艺术村来着。

新世界坡州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3号线到 대곡역 大谷站 → 换京义线 到금촌역 金村站,出1号口过马路坐 900(금촌역) → 파주프리미엄아울렛후문坡州名牌折扣购物中心站下车,在地图上查的是全程2个小时,但是实际上最多1个半小时就到了。

因为去合井站比较倒腾,所以我们选择了上一条线,地铁坐的时间比较长也可以避免堵车,另一种路线2是公交时间比较长(我们回来是走的路线2),大家可以参考:

合井站2号出口后方搭乘2200路坐席巴士 ->200, 2200 (坡州名牌折扣购物中心站)下车

坡州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图片

坡州奥莱,不用说啦,各种Happy,不过其实每次过来也没有买很多东西。这次买了我的大爱之牌Couronne的包包,11月份去的时候就是用的这个包,比免税店便宜好几百,值了详戳--》【四季韩国之深秋】庆州、釜山、首尔8日游玩美食疯狂购

此外,MLB也比较便宜,一件棉衣厚度的棒球服只需要400多,帽子是不到200。因为穿了双新皮鞋去逛,结果脚磨破了,不得不去VANS买了个板鞋,每家都可以退税,所以觉得还是比较值的,就是买了很多东西下来,信用卡比较疼。

晚餐

晚饭是在奥莱吃的,有各种美食可以选择。回去的路上又奇葩了,在2200车上有个美国女生上车居然想用信用卡刷卡。。。问了一下才知道她是跟团来的,但是后来想自己多逛逛结果脱了团,现在没有公交卡也没有现金(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像骗子,但是我还是很单纯的相信了她),于是我和H替她出了公交车票钱。她很感激的送了我一她的头花。。。好囧。。。更囧的是,到了合井下了车之后她问我们在哪儿可以取钱,我们找了很多ATM都取不了,她非得说之前能取来着。不得已我又帮她买了张地铁票让她能回江南站,走的时候她才知道我不是韩国人,当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时候,她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中国的好话。话说这次旅行是为了锻炼英语来的么。。

第4天

接机

中午要去接机,所以早早就起床了,现在想来,比起11月份的疯狂,十一这次真的还挺休闲的。

先来乐天Avenul逛逛,买不起也照张相

全州中央会馆
  • 类型:韩食
  • 地址:明洞,首尔
  • 简介:店面不算太好找,感觉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口味中规中矩。

和H童鞋小逛了一下明洞后去全州中央会馆吃了个午饭。说实话,虽然网上很多推荐的,但是我觉得这家真的很贵,这个牛肉章鱼火锅要28000(我记得是),两人份,找个小店肯定便宜很多。最近在釜山料理吃了一下同名的火锅,发现釜山料理果然不能和釜山的料理相提并论。

闺蜜阿索出关很顺利,因为地铁坐成了区间反而是我到晚了。阿索会告诉姐妹们,一个从来没有自己出过国的人,一个英语一般的人也是可以很顺利搞定韩国海关的。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韩国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又又又又又回了明洞,我发誓下次去再也不去明洞了 去了这么多次韩国,最不喜欢的就是明洞了,人又多(尤其是游客特别多)让人觉得跟没有出国一样。。这样的感觉不好。。虽然真的很好逛。。

来,一起2一个。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首尔塔。第三次来首尔塔,这是第二次夜里,白天来人会比较少诶。。夜里上塔要排好久的队啊,下塔更多。。从明洞到首尔塔,是在地铁2号线明洞1号出口附近的公交站乘坐循环Bus05路到终点,上下车都要刷卡哦。换乘一样可以减免车费滴。

南山塔+teddy馆的联票是14000KRW一个人,可以用korea pass消费( T-money 首尔塔门票10%优惠 8100W,两个馆。套票的顺序是泰迪1号馆、泰迪2号馆、首尔塔电梯,顺序搞错了就进不去了。因为去过了两次泰迪熊博物馆,再加上另外俩也对熊不是很感兴趣(你们真没有童心。。)所以只去了Observation deck就是首尔塔的展望台,门票9000。排队等电梯上去。

超爱泰迪熊,这次买了仨~~

晚餐

晚饭是超经典的CASS+Chicken,选择了酒店旁边的一家烤鸡店,环境有点像酒吧,靠窗子的座位环境没得说,让人有种到了欧洲的错觉。居然还有中国留学生做店员,太方便啦。

三个人吃,整合好。

像韩国人一样,晚上和朋友一起喝酒吃炸鸡真是好欢乐。

还有超大份的酸奶水果捞,不过这个有点点贵。一份烤鸡+水果捞+3瓶CASS一共花了47000。

第5天

• 电话:+82 31-3205000
  • 地址:京畿道龙仁市处仁区蒲谷邑爱宝乐园路199
  • 简介:韩国著名的综合性主题乐园,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购买纪念礼品。

早晨8点多就出发前往爱宝乐园了,怕人多所以想赶到刚开门去,结果没想到那天似乎是小盆友秋游日,人多到让我想起了欢乐谷。我们从钟路三街坐地铁3号线到教大站,然后换2号线到江南站(PS.江南站地下通道的小店不错啊),6号出口公交站换5002路bus到爱宝乐园。(乘车的地方在主路哦)

5002下车后,要去这个地方乘坐去爱宝乐园正门的shuttlebus。

这就是正门啦,天气真是好到爆,能晒脱皮。。

居然有个YG Family的展示墙,好复古好复古。

整个爱宝乐园最爱的一处。这棵树看上去就好有魔法哦

发卡神马的,绝对不能少。

开玩~~ 旋转木马~ 人。太。多。

摩天轮。人。太。多

最后就我自己玩了一个项目之后,就去买吃的了。觅食的路上终于看到了这个,最大的木质过山车。看上去就好壮观啊。先领了Qpass预约,然后等了一个小时之后直接入场。

确实很壮观,而且特别爽!五星级推荐

比起游乐场,各种动物园也非常可爱,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去过乐天世界了,比起室内的乐天世界,就算爱宝乐园人那么多我还是觉得这边更有意思。夏天还有旁边的加勒比水世界可以看美女。难怪有人要买2日票。游乐场+动物园+水世界,2天一夜的聚会好选择啊。

哈哈哈,可爱滴猴子~

非洲动物馆

小小动物园周围,小小动物园里面有羊兔子之类的。

超级模仿秀~~

拌饭秀

爱宝乐园真是太大了,我觉得我们也就走了一半的样子。5002回到市区,等着看晚上8点的“拌饭秀”。拌饭秀韩巢预定链接

预定的时候有一个座位升级的活动,所以很幸运的用普通座位的价格(183RMB)预定了VIP的座位。

因为看拌饭秀的地方距离仁寺洞特别近,所以直接杀到仁寺洞(3号线安国站6号口出),在SSAMZIEGIL的B1层吃了古宫的拌饭,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环境和味道还都不错。顺着仁寺洞街一直向南走,过塔谷公园,马路对面有个Burgerking,过马路继续走马上就看到拌饭秀的剧场标志啦。(Burgerking旁边有Hollys Coffee,再旁边是CNN coffee,对那边现在已经很熟悉啦,话说那边是著名的钟路二街吃饭圣地啊,大家可以自己挖掘)

拌饭秀的剧场楼梯。这次出行都特别神奇,第一次在看演出的时候被选上上台,在做PIZZA的环节和另外一个韩国男生搭档。。。好丢人。。。结束后送了小礼物(2双拌饭秀的袜子~)。太爱拌饭秀里面的beatbox了,帅气死了,在结束后还可以和主创合影哦,这个是很多舞台剧没有的。

第6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早上送走了H童鞋之后,我和阿索很晚才出门。

真不敢详细我又来梨大了,第一次来就觉得真的没啥可看的。上午送走了H童鞋,快到中午我和阿索才出门前往梨大,钟路三街地铁5号线到忠正路换2号线到梨大站2号出口出,直行徒步5分钟左右就到学校正门了。没有拍那个很俗的梨花墙,如果我有幸能抽空写写去年十月的那次旅行的话,倒是可以放两张很2的照片。我的韩语老师说,这个学校好多好多白富美呢,不是说学习好就能上的。

• 电话:+82 2-3142-1104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合井洞397-5

梨大地铁2号线坐三站到合井,8号口出往江边走,记得是快上桥前的那个路口转出来。

一张图证明我去过YG。

当天YG好多艺人都不在韩国国内,所以门口显得特别冷清,除了两辆保姆车,完全看不出YG的赶脚。还有那个楼。。。我当时都怀疑我走错地方,没有之前看的那么好看嘛。话说我曾经,不,现在也很爱YG Family(从1TYM就稀饭啦),但是早就不是追星的年纪了,顶多是买个CD听听,看看星闻啥的。最近很萌年糕妹子呢,YG愈发多元化了啊。从十几年前H.O.T的时候我就挺不理解那些等在公司门口堵明星的人的(详见请回答1997),阿索说这是因为我没有那么爱。。好吧,maybe。

• 地址:118, Yanghwa-ro, Mapo-gu, 首尔 韩国
  • 电话:02-325-3399
  • 简介:主打正宗韩式参鸡汤,食材上乘,营养健康。

因为弘大和合井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于是选择走过去(小远),路上碰到了百年土种参鸡汤的总店,来了韩国总要尝尝参鸡汤嘛(口重的人慎吃)。13000一份,进门真的没有人问你点什么,就问你要几份。据说这是韩国人夏至时候吃的传统美食,韩国人也好奇葩。

Baeknyeon Tojong Samgyaetang图片
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2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 20:00)
  • 电话:+82-2-3144-6300
  • 地址:首尔麻浦区弘益路3街20号(西桥洞)
  • 简介: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是一座常设美术馆,馆内展示的2维图画,用肉眼看时会有3维的立体效果,十分神奇。展示馆面积约为700余坪,由历史馆、名画馆、时尚馆等组成。

第三次来到这里,每一次都不一样。从土种参鸡汤那个巷子往里拐,一直走,会看到一个黄色的建筑物(ALAND弘大店,结婚快乐的剧场也在那里的地下),继续走到头左转再走100米左右就可以在左手边找到Trickeye的标志了,容易错过,大家注意哦。

好。高。大

好。好。玩(这个釜山那家也有呢)

救。救。我。这个釜山也有

今年新开的冰雪馆,是要冻死人的节奏么,披上毯子也觉得快要死掉了。不过那个冰滑梯很好玩,除了有点冻屁股。

弘大是个逛街的好地方,因为要逛街所以错过了很多地方,比如KT&G想象空间和Yoon’s Color Drama Gallery(四季之家)。在去STYLENANDA的路上路过了无数家小店,每一家都好有特点,店主挑的衣服也很有品味,不亏是大学生时尚聚集地。

stylenanda从弘大入口的7号口出来走比较近,但是因为我们是从合井方向过来的,要穿过整个弘大地区。强烈建议大家租egg,然后安装NAVER MAP,在去之前把所有地点都用云同步标记在地图上,到周围开导航就可以了。

stylenanda大门,黑白就是有感脚~~ 门口有很多男伦等着老婆/女友大人逛街出来。其实stylenanda有点让人失望,阿索说3CE的口红很干不是特别好,我也觉得里面的衣服虽然很好看但是会贵一点(虽然我还是买了挺多吧。。),毕竟是买手店,后来在东大门也看到了同样款式同样质量的衣服,而且便宜,所以不爽。

后来路过的涂鸦。

好好休整,下一日直奔春川!

第7天

南怡岛
  • 门票价格:8000韩元(成人) 4000韩元(3-13岁)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像个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除了韩剧粉丝的热捧,她独有的魅力也让人无法拒绝。岛上的两排白桦树唯美安静,成为经典。

南怡岛的攻略做的很烂,所以去的时候很令人崩溃。下次如果去绝对不会为了省钱而做京春线了,一定要去做itx青春列车,而且如果是节假日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我们本来是想去买itx的票的结果只有站票了。。。其实后来坐地铁也是站着。。。泪。。。

我们的路线:

一号线清凉里-换中央线到上凤-换京春线到加平

因为那天是韩国的法定假日,所以大家全出来了。。特别是大爷大妈,还有自行车爱好者,把上凤的站台挤得严严实实的,一点都不逊西二旗啊!地铁有些车厢都被作为运自行车的了。全程站了2个小时才到加平,都11点了。。

加平站很漂亮,门口有很多人等出租车,对面还有公交车站。南怡岛码头离加平地铁站不是很远,打车的话也很便宜,但是那天人太多了,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坐循环巴士。循环巴士站就位于加平站外tourist center附近,1个小时才有一趟车(完全不合理,回来的时候好崩溃根本就等不到)。

加平地铁站的下一站就是南怡岛码头,大概5分钟就能到,南怡岛码头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哦,春川炒鸡排如果不能去春川市区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

上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做渡轮,一种是坐下面这个高空滑索,要不是因为阿索比较害怕这个,我一定会尝试的,看上去好刺激。

于是买了南怡岛的门票8000,排队上渡轮。

出入大路门

一张图证明我来过南怡岛

这个雪人真是让我们给玩坏了。。

松鼠跳过~~

很著名的地点来一张,不是深秋拍不出来效果。。。

虽然已经是10月份但感觉还是跟夏天一样的气氛

南怡岛真是文艺青年必到之处。

各种小清新

居然还有花家怡园。。。

• 电话:+82 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从南怡岛坐船到码头,然后再等循环巴士去小法兰西。乘车点在7-11那边。其实我还挺不明白这个循环车的路线的,明明都是从加平往晨静树木园的方向循环的车,为啥从南怡岛坐车的时候要在刚才下车的对面呢。总之在上车前问下司机最好。半个小时的山路到小法兰西村。进门就好漂亮!幸亏木有取消这个行程呢。

小王子~

到了欧洲的感觉啊

然后袜子就破了。。。晚上被冻惨。。

最爱这个地方啦

在小法进门的广场还碰到了一个木偶剧的表演

回程

因为实在太冷了,所以就提前走了,结果。。。居然在门口登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本来是顺着原来的方向坐车到清平站然后再回首尔的,结果对面方向的车先来了于是回到了加平再回的首尔。回去的路上也是一票人,泪!原来韩国人节假日也是人满为患啊。

回去直奔东大门doota,路线:加平站京春线到上凤,换中央线到往十里,再换2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下车后吃了个拌饭~ 然后就去逛街啦。

晚上在东大门逛到凌晨,没有地铁了,于是选择打车。doota门口的出租车很多都很黑,我说我们去钟路三街,其实只有两站地的距离,居然说要4W。。。你当我傻么。。真想骂人啊。。后来去马路对面打了一辆大叔开的车,才花了4500,下车的时候给了大叔5000,木有让他找钱。

第8天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居然已经在韩国呆了一周了,之前还没有来韩国呆过超过6天的,除了有轻微的水土不服,其他都很适应,但是真的好累啊。鉴于阿索身体有点吃不消,于是又遗憾的取消了大学路和梨花壁画村的行程(呜呜呜每次都取消,下次我要第一天就去)。

正好H打电话说还想要首尔塔的小熊,于是让阿索在酒店休息,自己坐车去了首尔塔,白天的首尔塔上面还是好漂亮~ 回来的时候去明洞转了转,买了两件TEENIE WEENIE的衬衫(35000一件好像是)

明洞的一个游行,新郎新娘。。。新郎你拿个布挡着就看不到了么。。。

前往釜山

下午5点的火车从首尔站去釜山。还是在釜山住的Angle Hotel~ 忠实的客户呢~

火车路上的风景~

秀一下我买的小熊。

第9天

釜山门岘洞壁画村

酒店附近坐乡村巴士12路往门岘洞方向坐到동성고교站下车, 如下图,红色的是山路。

下面告诉你啥叫山路。。。。。

此路艰险,体力跟不上的慎选哦。其实可以去西面找地方做10路车到전포고개 下车后也可以到,那样不用爬山的。

釜山门岘洞壁画村 图片

釜山各处都很适合锻炼身体啊,山多的地方就是这样。

看到这个就到山顶啦。左转一直走到头就可以看到门岘洞壁画村的图。

壁画村地图,每一幅画都标了号,但我觉得好多地方都因为这个壁画村年代太久远了所以盖房子给抹掉了。大部分还是可以找到的。特别是1-20号(地图左侧比较密集的那些)

大花篮

捉迷藏

经典的时钟

釜山门岘洞壁画村 图片

看到这个就要出门啦。坐10路过来是从这边进的。村里面也都是各种楼梯上上下下,有点累。

这只狗开始看到我疯狂的叫吓死我了。。。后来被主人教训了一下就温顺了。

10路公交站

釜山门岘洞壁画村 图片

先去吃个猪肉汤饭。是不是特别火爆~

釜山电影节

又一次看到釜山电影节的标志,这回正好赶上了电影节期间,太幸运了。

电影节海报

还有各种赞助商的杂志

去的那天有一个访谈,女演员苏怡贤(清潭洞爱丽丝女二号,听见你的声音里面她也有客串哦,出道的时候说她是小崔智友嘛),左手第二个严泰雄。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在这里,常举行日出庆典、北极熊游泳大会、海云台沙滩庆典等各种庆典活动,

终于有一次能在海云台看到沙雕,好鬼斧神工

蹦跶蹦跶

从沙滩东边一直走到西边就直接到了冬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