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众轻旅行:台北苗栗新竹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小众轻旅行:台北苗栗新竹

• 出发日期/2014/12/29

• 玩法/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大概在台湾刚开通自由行的时候,就已经和大学同学默默地想去小清新一把,环个岛什么的肯定帅翻了,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号称小清新的LZ到这次旅程之前都没有去过台湾,跟同学说我要去台湾跨年了的时候,被鄙视了,“啊,你还没去过台湾呐?”

于是这是第一次去台湾,幸亏这次同行的小伙伴门也有第一次去台湾的丫,以致于我还没有那么土鳖,出行前,大概是懒虫作祟,台旅会林组长一直在群里喊着,大家要根据行程做好攻略丫,最后偶就轻装上阵了,临出门还在想,到台湾到底去买些啥好,电话卡又怎么办来着。坚持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信念,以及这次浩浩荡荡的十多人队伍,只要不跟丢就好了吧嘻嘻,曾经的人体GPS称号就抛在脑后啦~结果就是订了出发当到北京集合时候的机票,出发当天急急忙忙收拾了衣服,带着半空的箱子就出发去帝都和大家会合了。

·长荣航空(北京-台北往返):因为这次是由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安排统一从北京搭乘长荣航空的班机BR715出发,定在了晚8:30的航班,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桃园机场,直飞大约三个多小时的航程,晚点之后大概第二天的零点到达了=。=如果从上海出发的话,行程应该会缩短很多,机票似乎也便宜不少嘿嘿~

图/往返飞机餐

传说中不会出错的飞机餐就是鸡肉和猪肉呗?临出发的时候,大家就说长荣航空的飞机餐很好喔,作为一个吃货,对此充满期待。客观来说,对于一个三个小时的航班来说,飞机餐的配置已经相当丰富啦,中西式的配搭很有国际范儿。餐前面包、沙拉、主食、甜点和水果都很齐全,但是没有随餐盘一起发的杯装饮料,派发饮料的餐车会等一下。所以刚上飞机的时候,实在口渴得不行,拿了餐点也还是得等饮料解渴=。=

本屌丝来说,还真没有吃到过一家飞机餐的甜点比较满足的,可能是自己比较喜欢吃布丁和慕斯蛋糕之类的,可惜或许是飞机餐的各种存储限制,每次的甜点就是干巴巴的蛋糕。餐后会有空姐沿路来问要咖啡还是乌龙茶(台湾的高山乌龙真是太深入人心,飞机餐的茶也是乌龙!),茶的话需要用带手柄的杯子来盛。

图/HelloKitty值机室

从桃园机场搭乘BR716航班回北京,HelloKitty粉丝们不能错过的大概就是这个值机室了吧,粉粉嫩嫩的真是太萌了。不过只有搭乘彩绘机的航班乘客才可以使用喔,看了一下如果你搭航班去东京、福冈、仁川、札幌、香港、巴黎这几个目的地的话就可以啦~

图/HelloKitty客机

好想坐一次呀,虽然对HelloKitty不感冒。。。

图/安全宣教录像

和其他航空公司真人出镜的安全须知录像不同,长荣航空的片子是卡通形象的空姐出现的。再谈下长荣航空的机上娱乐设施吧,在座位左边的扶手有可拉出的遥控器,当然也可以在座位前的屏幕上手触。当然除了偶尔会在飞机上的娱乐设施学习下当地语言之外,就只能看电影啦~电影还算不那么陈旧,华语电影也不少,但是不是都很热门的电影,不过好歹我往返看了两部在大陆上映时候没有去看、优酷也还没有上线的电影。

图/西瓜大哥巴士

·大巴:行程中有几天是租用了西瓜大哥的大巴(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西瓜皮大哥),是那种乡土气息很浓重的车内装饰,带花边的窗帘,当然貌似自由行的话用不着租大巴士不过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LZ帮问联系方式哈~

图/文山内湖线车厢

·捷运:可“爱”的台旅会林族长为了让我们体验台北人的生活,其中几天的日程是带着我们坐他也记不清路线的台北捷运,当然,跟着大部队走,LZ也是完全不用脑,特别是王婷妹子已经取代了我曾经被博仪封作人体GPS的称号,跟着她趴趴走哈哈~台北的捷运也和上海的地铁一样有时在地下,有时就在地面上,在上海就习惯把地面上的叫作”轻轨“了,虽然觉得差不多哈。地铁上的博爱座只供有需要人士来坐,同行的妹子因为脚扭了好几次,心心念念想坐一次博爱座都没有成功!搭乘捷运棕色线去”动物园“站,在车厢里就能感受到浓浓的HelloKitty风~玻璃窗上都是HelloKitty搭缆车的贴画。

图/悠游卡

·悠游卡:去搭猫空缆车之前,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的林族长特意去国父纪念馆附近的观光局给我们取了小猪罗志祥限量版的悠游卡,里面有500新台币的车资,大概折合人民币100块。限量版什么的真是么么哒~悠游卡除了可以像平时用的交通卡一样刷卡搭乘公共交通之外,还可以在一些合作商家直接刷卡买东西,比如大家熟悉的7-11,也可以在7-11充值,或者在地铁站充值。

图/Ubike

·Ubike:还有超级适合自由行游客的功能就是能够租借街头随处可见的ubike,应该叫做公共自行车比较好,上海也有在社区覆盖,可以凭身份证去社区办理用来租借的卡,但是觉得好麻烦就没有去办过。台北随处可见的这种ubike和悠游卡绑定起来就方便许多,当然在激活悠游卡之前,你需要办理一张台湾的电话卡,需要能够打电话发短信那种电话卡喔,需要用来和悠游卡绑定,只要在ubike站点附近的机器上自助注册、设密码就能激活了,激活之后五分钟就能使用ubike啦。

图/台湾观巴的小车载我们去峇里温泉

这两款都是观光局很多在推的产品,台湾观巴就比较像散客拼团的旅行产品,基本就是一天的打包行程,包括了用车、门票、午餐、导游解说和保险等等,提前预约之后,到了时间观巴就会到你的酒店接你和其他客人一起出发了~好处就是如果正巧退房,你就可以把行李提上观巴,一天都不用管行李的事儿,玩完之后再提着行李继续旅程。台湾好行就是景区间的接驳公交车,和普通的公交车的差别就是它的站点都是景点,也有固定的班次时间,好处就是没有团队的限制,每一个景点想玩多久就玩多久,比较麻烦的就是需要一直提着自己的行李走,公车的时间班次也是固定的,错过了就要再等啦。

整个行程的住宿有奢侈有简朴,但是有的性价比还是蛮高滴。不过关键还是在于,如果要去台湾跨年,尽量提早订啦,像我们这个团就是因为确定的比较晚,于是前两晚只能去遥远的淡水住了,而且还没有什么时间感受淡水的氛围。LZ也打算和这次行程吃过的一些餐厅一起放在最后再推介啦~

购物

[面膜]对于购物不能说在行,但是因为台湾的面膜什么实在太有名了就去了屈臣氏和康是美买了一些面膜啥的,比如森天医生,之前很火的angelbaby款sexylook黑色面膜,现在屈臣氏买不到我的美丽日记面膜,店员说因为已经不流行啦。屈臣氏现在自家出的是“美肌之志”,折合下来是人民币四块钱一张,森田玻尿酸补水面膜和sexylook的补水面膜折合人民币6块左右一张。其实其他很多品牌叶都出了黑面膜,价格上差不多,屈臣氏没有看到sexylook,其他牌子的黑面膜不少。要买sexylook可以去康是美喔,面膜都是包了一层塑料膜的,从补水性来说心目中的排名是森田面膜>sexylook>美肌之志。不过同行小伙伴看中的一款资生堂发膜,屈臣氏正巧在活动,卖得比康是美便宜,原价差不多。另外因为看到柜台在推dmc的去黑头黑冻膜,就买了个小瓶看看,用了下感觉还不错,能够明显看到白头浮出,敷一层厚厚的黑色冻膜在脸上30分钟,然后用挖棒刮掉再洗干净。不过网上说刚用完是很干净,之后也还是继续长黑头,但是个人觉得还是靠后期的护理了吧。另外买了一直很心水的去角质脚膜,套在脚上90分钟,之后几天脚上的死皮就会开始掉,试了一下,虽然没有很明显,但是就是一直在掉皮了。

[膏药]在康是美和屈臣氏也都能买到一些中医疗效的膏药,因为背双肩包的缘故,肩膀酸痛,就去屈臣氏买了日本出的什么痛痛贴膏药,很小块,比大片膏药方便,贴起来会发热。林租长有推荐一个叫什么神龙一条根的膏药,偶然在一家康是美看见了,貌似不是每家都有,有涂的膏药和贴的膏药两种,个人觉得涂的会比较划算,贴的话要看是不是真的须要这么大面积。上面写的刀伤割伤什么的也是醉了。。

[泡面]台湾的方便面也是不能错过,平均价格在40+,看起来是比较贵,但是里面是有实实在在的料理包,里面可都是肉,比起光是图片上堆满了肉其实就脱水蔬菜包的泡面来说实在是业界良心。

图/面膜

签证

【关于入台的一些证件】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本香芋色封面的小本本,大家都叫它“大通证”和入台证(就是张纸嘛!)区别开来。长得和港澳通行证差不多性质,怪不得同团的大哥会带错啦。需要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喔,初次办理的时候同时要办理一个签注,单次签注的有效期是六个月。在上海办理港澳台的签注有自助签注机,工作日办理一个小时就能取到。

·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一张A4大小的纸,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淘宝上可以很容易找到,所有资料只要传电子版就可以了。如果所有资料齐全的话,大概200块以内就能搞定。需要财力证明,可以是13万年薪以上的工作证明,五万人民币提前一个月存入的存款证明,又或者是有金卡、白金卡(三选一),学生不需要喔~当然如果不想去开相关证明,淘宝上的旅行社也可以办,就是需要多花点钱啦~因为台湾移民署核发入台证每天有定量,所以如果比较临近行程的话可以先问下旅行社可以出证的时间喔。我办理的时候大概就是周二交完材料,周四收到了。。。收到的是电子版的入台证和保险单。入台证需要用A4打出来,建议还是找个好好的打印店去打吧,LZ因为打出来颜色有点偏色在办理机票的时候被航空公司的折腾了好久,还要打电话去台湾移民署找人问清楚能不能用。

其他

【化妆室】厕所被叫作化妆室什么也是醉了,正如龙少问的,男生问厕所在哪里也要说化妆室么=。=好违和啊。。不过厕所、洗手间其实也可以说啦~

【电话卡】到的第二天去买电话卡,300新台币,扣了180新台币的上网套餐,1G应该够用了,就是同团的媛媛因为正巧不满20岁,不能办。实名登记,需要出示证件。

【盖章】每次都忘记把小本子带出来,结果就是拿了现成的景点小卡片来盖章!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因为搭乘的长荣航空是从首都机场T3出发,到北京的时候是到了T2,大寒冬拖着箱子坐区间巴士去T3,期间还发现其他小伙伴都还悠闲地在市区,不禁感叹自己还是略靠谱地,当然除了因为打印地入台证有偏色,在办理登机牌地时候被卡了一下之外,倒也一切顺利。对于首都机场T3的印象还算比较多,比如和朋友一起睡过机场什么的,然后开启了各种睡机场的体验。

第2天

忠孝复兴站
  • 电话:+886-310-99264245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 简介:忠孝复兴站位于台北市大安区,为台北捷运文湖线与台北捷运板南线交会的捷运车站,处在台北最繁华的忠孝东路商圈呢,每日人流量极大。

行程:国父纪念馆附近买电话卡>悠游卡&Ubike绑定注册>搭猫空缆车>大茶壶餐厅>台北市中正运动中心玩射击

图/小猪悠游卡和带着笑脸的Ubike,对小猪不感冒,难道在台湾很红?感觉彭于晏比较帅丫哈哈~

图/用自助机器注册激活悠游卡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HelloKitty控都爱的猫空缆车】

搭乘台北捷运的棕色线——文山内湖线到最后的"动物园站”就可以去搭乘大家梦寐以求的萌萌哒猫空缆车啦~或许和香港的昂坪360差不多的性质,亮点之一就是缆车底全透明的水晶缆车了,缆车走过的风景一览无余,也相当考验各位的勇气。

搭乘缆车会经过“动物园”、“动物园内”、“指南宫”和”猫空“四个站,其中并不是所有站都能上客下客,也很好奇中途下缆车的站点究竟是要去看哪些美好的风景。但是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最后一站猫空,为的是赶一顿迟到的午饭。

猫空缆车分为一般缆车和水晶缆车两种,价格一样,全程搭乘的话都是50新台币/单程,可以刷悠游卡,很方便,省去了另外买票的环节。当然因为水晶缆车比较稀有,好几部一般缆车才能等来一部水晶缆车,一般缆车可以搭乘6~7人,水晶缆车只限搭乘5人。上山的时候,因为要去赶午餐,我们搭乘了一般缆车,大概排一会儿就到啦。下山的时候,嘿嘿,时间不限就慢慢排水晶缆车吧!

图/猫空起始站

图/猫缆售票亭和出入闸口

到三楼之后,有一些自动售票机可以买猫缆的车票,悠游卡就超方便的,直接刷卡就行了。也可以到接近出入闸口的人工售票亭买票。

图/猫缆车厢

猫缆车厢的茶色玻璃上印着HelloKitty的贴画,一坐进去整个人都萌萌哒

图/猫缆外景

猫缆的惊喜之处就是像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的,恐高症者慎入-。-

图/中间站

等到了可以上下客の站点,缆车的门就打开了,会有工作人员来确认是否需要下,因为正值新年,工作人员凑到缆车门口很热情地喊着HappyNewYear~这个,大概就是传说中台湾的味道吧。

图/水晶缆车

下山的时候特意排长队坐了水晶缆车,本屌丝本来以为水晶缆车就是全部都是玻璃的,没想到就是脚底下这片区域是玻璃的,能够清晰看到缆车下的风景,瞬间就小清新了!

同行的一枚小哥紧紧抓住缆车上可以抓的部分,一脸凝重。估计下去之后得吐了-。-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38巷37-1号
  • 电话:02-2939-5615
  • 简介:猫空阿义师的大茶壶1楼茶餐厅,是猫空唯一受邀国际知名节目 Discovery 国家探索平频道专辑采访及国内外诸多美食节目与囃志强力推荐(特色创意茶料理),店长阿义师运用花卉与茶做出各式美味,用岩茶来燻制鸡腿,用绿茶

台湾之行挖掘了台北的几家吃食好去处,有的特别,有的平淡,用简单平凡的食材制作出的是新奇而又与众不同的大众菜肴。有的本身就是网络上的明星小店,有的是藏在小巷子里的古早味,有的是只能预定才能吃上一顿饭的小铺子,总之,作为一个资深吃货,不能空有一身武功。

猫空不能错过【猫空阿义师的大茶壶茶餐厅】,网路上有区别一楼和二楼是不同的经营者,但其实是两兄弟各自经营,比较多人去的是一楼的大茶壶,这次台旅会的林组长给预定的是一楼的座位,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也有网传两兄弟关系不好,互相竞争,但是好像这都跟我们没有关系,只要安安心心地把东西吃完就好了~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38巷37-1号(貓缆出站后往左边步行约6~10分钟)

营业时间:10:30~22:00(每月第二周&第四周的星期一公休)

官网:http://www.bigteapot.idv.tw/index.php

人均消费:370新台币(人多一起点菜的话,人均消费还是很低哒,菜量适中)

据说曾经接受discovery还有诸多美食节目采访推荐,主推”特色创意茶料理“,运用花卉和茶创作出各种美味的料理,比如用绿茶搅碎特制而成的茶叶炒饭(这个我们再来了一盘,改明儿我也试试用茶叶炒饭!),每一道菜都能感受到茶的气息。点菜tip:大家可以根据人数、价位报给老板让老板给你配菜喔,当然为了避免浪费一般菜的个数在人数的基础上+1应该就够啦,除了分餐制的时候,每次点菜的时候大家都吃不完。

图/被晓明称之为拍残了的茶栈外观。。跟危楼似的。。有feel!内部其实是红砖实木的装饰啦=。=

如果预先订位,可以订窗口位(但其实就是空着的没有玻璃窗),冬天可能就有点冷了,但是能够看到超好的景色,对面就是一片绿色,还有缆车。只是会真的好冷,整体的装修给人的感觉没有那么很新潮,带着旧旧的味道,但是他家的特色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以茶叶入菜。

图/鸡汁油焖桂竹笋

话说本来就比较喜欢吃笋,可以看到零星的黑色,不知道算是茶叶不~

图/四季春茶焖豆腐

除了经过油炸的豆腐和黑木耳之外,也加入了茶叶,还有一点胡萝卜,台湾菜的整体风格还是以清淡为主,也有点偏甜,所以可能北方人有点不太适应这种酸酸甜甜的菜系,对我来说,还是没啥大问题,反而觉得还是挺合口味的。

图/茉莉绿茶炒饭

这个超好吃的炒饭,林组长一看要不够吃了再点了一盘,是用茶叶炒的,饭香里还有茶香。加了一点点肉末和切成丝的白菜,用鸡蛋把饭炒成一粒粒的,混合了茶叶末(可以看到饭粒上黑黑的),入口茶香四溢,当然没有茶叶末的苦涩味道,也很容易消化。

图/茶籽油拌面线

阿宗面线倒是很有名的说,但是一直没有去真正吃到,点的菜里面就有用茶籽油拌的面线,感觉上就是跟粉丝的粗细差不多,口感上跟米粉类似,不是很Q弹很有嚼劲那种,不过也不是糊掉的面条感觉,还是很有韧性的,但是没有太大亮点倒是真的。

图/武夷岩茶熏鸡腿

这道菜是一个冷菜的拼盘,既然是以茶味主打,自然是混合了茶的制作手法,鸡肉口感还是蛮嫩的,蘸上酱料,清淡不重口是对这道菜最真实的评价。

图/老地瓜叶

话说还真没有吃过地瓜叶,总觉得绿叶菜长得都差不离,所以没有太在意。只是吃的时候就觉得它会是地瓜叶而已,在台湾蛮多次吃到的蔬菜都是地瓜叶或者是蕨菜一类的,似乎对这个很青睐,但是也可能是没有其他菜哈哈~

图/玫瑰玉钻虾

油爆虾铺上晒干的玫瑰花瓣,或许平时的话我们会用玫瑰花瓣来充花茶喝,铺在围成一圈的虾上视觉上瞬间就震慑了大家,口味上倒是没有太大改变,或许就是为了能用玫瑰的香味将油爆虾的油腻解掉一些吧~

图/红玉茶香圆蹄

依然是泡开的茶叶零零散散地和炖得酥烂的圆蹄红烧,但是没有我们家平时那种很深色的酱油色,所以口味也没有那么咸甜,猪蹄真是炖得很烂,所以可以看到有的都皮肉分离了。

图/红玉茶锦菇养生鸡汤

绝对养生的汤,菌菇搭配鸡肉,还有淡淡的茶香。对于一顿饭来说,汤都是精华所在,可以不吃菜,但汤都不能错过,而且一般人人必点的招牌汤必然不能错过,加入了各类菌菇、枸杞的鸡汤也泛着淡淡的茶香,忍不住还是要多来几碗。

图/桂花醋溜鯛片

鱼片里有刺,吃的时候小心,跟松子鱼的做法差不多至少味道上我觉得选用的酱汁是一样的。鱼肉煎得不错,蘸上酱汁,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图/文山包种蒸鱈魚

看起来好像像水煮鱼,但是没有那么辣的,只是普通的用茶叶和其他配料蒸出来的鱼,口感上保留了鳕鱼的软糯,还有那层包含脂肪的鱼皮,么么哒~

图/茶香金地芋

炸地瓜和芋头,但是好像没有感受到特别的茶香,另外蘸着梅子粉吃,果然上海已经是台湾鸡排的天下,比较喜欢买炸花枝丸吃嘻嘻~

图/桂花野蕨百香盅

吃的时候是将百香果里边儿带着粘稠质感的籽和蕨菜拌在一起,酸酸的味道,也掩盖了蕨菜本身入口的涩味,是餐后清口利器~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吃完了迟到的午餐,结束猫空缆车的行程,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因为对射击么有兴趣,和几个不去玩射击的小伙伴一起结伴去血拼!就是忠孝东路走九遍的节奏!但是其实就逛了几个药妆店已经满载而归了=。=提着大包小包回到温暖的酒店

图/忠孝复兴捷运站

类似中央商圈这些捷运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购物场所,价钱都不贵,还有一些吃吃喝喝的店铺。

图/Sogo

图/买的一堆面膜

淡水红树林福容饭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淡金路6号

被分到的房间很迷你,进门就是淋浴间和马桶,床边就是洗手台和吹风机,分分钟实现不起床刷牙的梦想。有个占了五分之一面积的温泉池,晚上睡觉前泡个澡可好~当然除了因为控制湿度的缘故,排风扇隔一段时间就会运转,神出鬼没的感觉,室外的路段也在修葺所以会有不少噪音。冰柜里的饮料和小饼干可以免费吃。看到门后的标牌写了4500新台币一晚,好吓人呀,算下来也要900人民币的样子,太寸土寸金了,不过估计是贵在温泉上,可惜就大概泡了一会儿,亏了!

第3天

国宴餐厅

行程:国宴餐厅>宜兰传统艺术中心>魚歌燈火涮涮>101跨年>圆山大饭店

从饭店出门的时候将近十点,搭西瓜大哥的巴士去宜兰。到了目的地宜兰传统艺术中心已经十二点多,简单地参观过后就直奔传艺中心内的国堰餐厅,还要赶着看传艺中心下午的节目。这就是传说中“吃了早饭等午饭,吃了午饭又吃晚饭”的节奏。

图/小吃坊

简单讲解之后,还是先去填饱肚子,就餐的国宴餐厅在小吃坊的二楼。小吃坊里边卖着很多特色食品,同团妹子还买了红心芭乐hiahia~

炸芋头、炸花枝丸什么的,个人还是蛮心水的,当然还是爱花枝丸多很多!

• 门票价格:150
  • 地址:宜兰县五结乡五滨路二段201号
  • 简介:分为动态和静态两个展示区,展示建筑、戏曲等多种艺术之美。

因为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拿到了“限量版”的节目资讯宣传单,新的一年很多节目也都不同了喔。

有关传艺中心的详细信息可以登录网站http://www.ncfta.gov.tw

还有专门发布传艺中心活动的网站http://art.pcsc.com.tw/ncfta/home/home.jspx

地址:宜兰县五结乡季新村五滨路二段201号

如何搭乘公共交通到达?

-搭火车从台北或者花莲出发,到达罗东火车站/搭首都客运或葛马兰客运从台北出发到达罗东站

-到达罗东站后可以搭乘台湾好行、国光客运、宜兰劲好行等路线到达。

票价:一般游客是150新台币/人,20人以上团体票是120新台币/人,学生优待票是100新台币/人,65岁以上敬老票是75新台币/人。

参观时间:9:00~18:00(全年无休)

图/传艺十景——民艺街

整条街都是仿造了二十世纪初台湾各地的传统街屋,有十三种建筑,还展示了台湾各种传统工艺。

说书先生说到风云变色的时候,传说中的4D效果就来了,天上下了一阵雨,幸好林组长之前有提醒我们这一段有下雨,好好保护镜头,坐在我面前的爷孙俩可算是准备得比较充分,眼见雨就要下来了,爷爷以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打开了准备好的伞,绝对佩服!后来雨都下完了还打着伞,工作人员提醒之后就没有雨啦~

图/主人公廖添丁正在柱子旁边候场

图/这样合影好么哈哈~

图/故事情节中也有东瀛打扮的少女载歌载舞

图/说书的大叔,他的座驾是一辆可以行驶的电动说书桌椅=。=

图/一路演一路走,最后的环节实在戏台上演,对于剧情完全摸不着头脑,只能去瞎晃悠传统艺术的店铺

图/民艺街上的展示窗

有的店铺是有售卖店铺相关的特色产品,有的店铺似乎就是作纯展示之用。

图/小伙伴们在串珠

我们每个人都选择了一项手工艺去体验diy,好多小伙伴都选择了串珠,当然还有一部分吾等奇葩人士选择去画陀螺,标准体验diy的价格是100新台币,当然如果你要升级配件可以另加钱喔。

图/我们要开始的画陀螺项目

因为我们用的是价值100新台币的体验券,可以画的是最小型号的陀螺,几乎没有实用价值,老板娘极力游说我们换150新台币的陀螺未果。

图/老板给我们准备的画陀螺工具

图/同团的“杀手”在画陀螺,上面画得挺好的,侧面么就,呵呵了

图/陀螺小分队的成果

结束了宜兰的行程,回台北的路上遇上堵车,到台北的时候就赶上吃晚饭了,药不能停!

总结:宜兰传统国立艺术中心不能说是一个大众的景点,至少对于去旅行的外来客来说,不是一个常规的景点,或许我们更多的会去阿里山、日月潭,我们会去环岛,去一些很多人去过,我们一直在听说的景点,但是可能对于一个当地人来说,这样的景点才是他们平时闲暇会想要去放松去学习的地方。当然这样的景点也在不断地做出自己的变化,他们会一直在更新表演、更新剧目,希望给每一次来的游客都有不同的感受。或许自己去台湾的时候不会花上一整天在这些小众的当地景点,但是,如果你来台湾很久,或者想要找一个不一样

园区内所有的表演类节目都有固定的时间表,如果不想错过,可以参考节目手册的时间提前去占个位子喔~当然始终是全程闽南语,不过倒也说明这里是很多台湾人周末休闲、亲子活动的好去处。

在这家卖陶笛的店铺,还能够体验学习吹陶笛,价格看起来还能够接受的样子。

图/民艺街上有一家卖姜糖的店铺,他家的小哥趁着踩街表演还没开始之前给路人秀了一下姜糖的制作

图/用竹炭制作而成的钱币造型,是民艺街上的一景~

魚歌灯火涮涮锅

一人一锅,分量十足,绝对是吃撑的节奏。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101跨年】

吃完晚餐,大部队就四散而逃,开始跨年前最后的挣扎,LZ就和另外两位姑娘开始瞎逛,去了sogo购物,去了中正纪念堂吹冷风,又速度返回跨年晚会现场和汹涌的人潮一起度过2014年最后的疯狂。

图/地铁里的俩妹子=。=

图/从捷运站下来之后,因为大部分道路已经封锁,慢慢地步行接近跨年晚会的现场,在能够远眺101的地方,已经有不少人席地而坐,驻扎在这里打算看101焰火,大概是因为离地铁站比较近,撤退也比较方便吧嘻嘻~

图/到跨年晚会现场的时候,正巧是林俊杰的唱歌,同行一妹子是死忠粉,本来是扭伤了,结果好像神迹一样一路狂奔。。。。我们一路走到了101的一侧,能够看到个大概,等待倒数的焰火。焰火一结束,大部队就开始撤退,问了下一路上执勤中的警察,被告知去坐松山线是最方便的,不用问松山线在哪里,只要跟着人群走就ok啦~在搞不清路的分岔路随便抓了一个小哥问他知不知道松山线的捷运站是哪里,他竟然不知道啊!不过我们选择了和他不一样的一条路线,事实证明,既然有两条路,不知道松山线的小哥走了一条,我们当然要走另外一条啦哈哈~

圆山大饭店
  • 电话:+886-2-28868888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4段1号
  • 简介:圆山饭店创立于1952年,十四层宫殿式大楼,巍峨高耸於圆山之腰,前临基隆河、後倚阳明山、东望松山、西眺淡水

图/圆山大饭店一角

不管圆山大饭店是有多么高级,多么难订,最终还是难逃钟点房的命运,团队中最早到的一行人到达的时候也已经凌晨两点了。我和王婷妹纸到的时候是两点多,因为出捷运站的时候还走错方向了=。=我们入住了主楼后面的一座小楼,门口的行李员大叔只是大约给我们指示了怎么走,办理入住时候的儒雅老爷爷看不过去了,从屋里喊了个人带我们去。大冷天的真是伤不起,拉着行李箱上坡,洗漱完毕没睡多久又要起床赶行程了@@

第4天

北投地热谷公园

行程:圆山饭店早餐>地热谷>北投文物馆>Su蔬食料理餐厅>小油坑>林语堂故居>櫻岗温泉会馆>王朝饭店

【北投地热谷公园(BeitouThermalValley)】

位于北投区温泉路和中山路之间,是被树丛包围、自然涌出的硫磺温泉,温度大概在65~100摄氏度之间。大概感受一下热气就逛完了=。=

图/看起来热气腾腾、宛如仙境的地热谷

因为是硫磺泉,蒸汽里有一股像划火柴之后遗留的味道,有的童鞋觉得很难闻,但是LZ觉得真好闻丫嘻嘻~赶紧蒸了蒸脸美其名曰美容~

图/地热谷公园门口的店铺

传说中的温泉鸡蛋!地热谷公园门口的店铺就有卖,用温泉水煮熟的鸡蛋和玉米~啧啧~糖心蛋喔~

北投文物馆
  • 地址:北投区幽雅路32号
  • 电话:02-2891-2318

【北投文物馆(BeitouMuseum)】

去北投文物馆的时候,二楼正巧有办婚礼,很多宾客都聚集在门口签到、寒暄,所以只能参观一楼了。这是一座木造的建筑,是20年代北投地区最高级的温泉旅馆——佳山旅馆,据说在日据时期,一度是“神风特攻队”的招待所。本来以为文物馆这么严肃的地方只是做一些展览而已,没想到竟然还能租用来办婚礼。进入场馆参观的时候还要脱鞋,换上馆内提供的底下有按摩点的袜套,门口有放鞋子的柜子,找到上面有钥匙的柜子把自己鞋子放进去就行啦。跟着另一团听馆内导览的讲解时候,还跟新郎擦身而过!结果貌似只有我认出他是新郎,太桑心了。。。

除了文物展览之外,文物馆还有艺文表演、会议宴席、场地租用、创意怀石料理、日本文化体验课程和台湾文创艺品展售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32号

网址:http://www.beitoumuseum.org.tw

【交通】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北投站,搭红25小公车或230公车到北投文物馆站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新北投站,至光明派出所前搭230公车到北投文物馆站

-在北投、新北投捷运站和文物馆之间提供免费7座接驳车,需电话预约

【票价】

全票NT120

20人以上团体票NT80

学生&65岁以上长者优待票NT50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10:00~17:30(周一休馆,遇假日照常开放

【免费导览服务】

导览时间:周六、周日及国定假日,上午11:00及下午14:30各一场

语音导览:租借中、英、日语音导览机

付费导览服务需预约

图/婚礼嘉宾们在签到

图/充满日式风格的内饰

图/用餐区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28号
  • 电话:02-2894-6428
  • 简介:Su蔬食料理 (北投店/原:法式养生蔬食)是一个有精致料理、素食、家庭聚会的其它主题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香椿野米、蒲烧豆腐佐胚芽米饭、墨西哥烤饼、松露义大利面、蕃茄干酪菌菇管面

这家名叫“Su蔬食料理餐厅”原名叫作法式轻食,老板开始经营餐厅的时候就是以健康为取向。经过研究,人类的肠胃本来就比较适合蔬食的饮食,越来越多喜欢素食的人,往往不是因为宗教信仰吃素,而是为了健康,尤其这家Su蔬食料理餐厅严格挑选多种新鲜蔬果入菜,不用加工制品,为营养健康加分。

蔬食的好处不仅仅湿带来健康,更可以不杀生、培养慈悲心,尤其现在为了原料的供应,动物也成了工厂化生产线上的一员。只要不吃肉就不用去杀害动物,蔬食饮食不止湿为了自己的身体,更加是为了地球的平衡。因为大量食用肉类,损耗了很多地球的粮食资源,而且选用当地的新鲜蔬菜水果也可以减少运输过程中能量的浪费和二氧化碳的产生,一举多得。

有些人认为素食不好吃,素味太重了,但是Su素食餐厅的主厨精心调制新鲜食材,融入异国创意手法,不止是味觉的享受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之前没有试过全素食制作而成的菜肴,第一次吃,还是很满意的,菜品做得好看又好吃,没有刻意去仿制成肉食,但是味觉上透出满满的幸福。

汤有两种,浓汤和清汤,浓汤就是西式的奶油浓汤啦,清汤,就真的好清丫~我点了浓汤,因为平时比较喜欢奶油味哒~

图/前菜香椿面包

图/沙拉

图/天然酿造醋,开胃

这家餐厅的特色之一就是提供天然的酿造醋饮料,再吃完面包和沙拉之后,喝一杯天然酿造醋开胃,磨刀霍霍向主菜,这酸爽。

图/开胃菜头盘

点乐活套餐的开胃菜只有三个,晶绿套餐有7个~全部使用素食料理,口味上倒是没有太多亮点,只不过摆盘上真是很好看,一小块一小块的摆开来,简直有点不忍下口。

图/墨西哥烤饼

同一桌的mm点的,配上辣椒酱、米饭和酸奶,不知道怎么吃,不过烤饼蘸上辣椒酱的时候真是辣得可以,太刺激了,没有肉,但是吃起来还是很香。

图/松露炖饭

同一桌的gg点的,米饭的口味做得中规中矩,因为菌菇一向是素食中的主力军,为米饭融入了更多大自然的鲜味。

图/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倒是没有素食和荤食的却憋,因为本来就是全素的菜拌起来做饭嘛!另外再淋上番茄酱或者辣椒酱,像一个韩国妹子一样好好拌一拌!

图/青酱炒饭佐蒲烧豆腐

这个是我点的,是这家餐厅的招牌主菜,像鳗鱼一样一块块的其实是豆腐,用青酱炒饭,超级好吃,推荐必点。

图/甜点,泡芙么么哒~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28号(捷运新北投站出來走约5分钟)

人均:新台币462

营业时间:11:30~14:30,17:00~21:00

开始经营餐厅就以健康为去向,越来越多的人吃素食,Su蔬食餐厅以新鲜蔬果入菜,营养更加分,融入了创意的料理手法。附近就是北投图书馆和温泉博物馆,但是要注意开放时间,提前做好攻略喔,因为有时候节假日不开门呀=。=

两种价位的套餐乐活套餐新台币395,晶绿套餐新台币465(服务费10%)

网址:http://www.su-veges.com

• 地址:光明路251号
  • 简介:绿色建筑图书馆,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取景地,全球推荐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

在这家餐厅对面就是全木质建筑的北投图书馆和北投温泉博物馆,如果计划在北投待上一天,这家餐厅倒是不容错过。只不过当天没有开放而已=。=

图/北投图书馆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图/北投温泉博物馆

• 地址:竹子湖路
  • 简介:阳明山公园内的一处火山喷气孔,地质研究的“活化石”。

【小油坑】

位于七星山西坡,又称硫磺谷,因为后火山作用,和地热谷一样冒出类似味道的臭鸡蛋味蒸汽。七星山位于阳明山国家公园内,山上和山下的温度差别真是好大,前一秒在山下还是阳光明媚,一上山就冻得萎缩了,赶紧从行李箱里翻厚衣服和围巾全副武装。

图/很多家庭带小朋友来玩

林语堂故居-有不为斋餐厅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仰德大道二段141号
  • 电话:02-2861-3003#11
  • 简介:林语堂故居-有不为斋餐厅是一个有阳明山、特色餐厅、中价位的上海菜(江浙菜),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无锡排骨、水果松饼、波菜乳酪烤鸡腿、厦门蒸鱼排、抺茶奶绿

【林语堂故居】

地址:北市仰德大道2段141號,09:00-17:00、週一休館

这里是林语堂从美国回台湾之后完全按照自己想法建造的家,整片地是660平方米,室内约290平方米。展示了林语堂和夫人居住的环境,还有展板提及了林语堂的生平。除了展示区和纪念品区,还有拥有无敌景致的餐厅。

• 地址:台北市No. 3, Ln. 300, Xingyi Rd., Beitou Dist

【櫻岗温泉会馆】

用餐之余还能泡裸汤和唱K!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行义路300巷3号

图/海珍干贝

图/玫瑰脆皮鸡

图/银丝石斑

第5天

• 地址:台湾台北县
  • 简介:东北角海岸风景特区涵盖台北县、基隆市、宜兰县北部范围,区内湾岬相间,山海交错,富海蚀地形,并具有季风吹蚀之沙丘、草原、基隆山野遗迹等景观,令人怀古忘忧、流连忘返。东北角的游览特色,就在於海蚀地形丰富,

今天是东北角一日游,大概就是为了让LZ这种不太经常去海边晃悠的小盆友感受一下太平洋的大“疯”吧!刚刚到东北角风景区的时候,在车上就感觉到外面还是蛮冷的,特别是沿着海边的公路开的时候能够看到这浪打浪=。=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位于东北角风景区的入口处,因为受到东北季风的影响,砂岩受到雨水侵蚀和风化,形成了带状花纹。仔细看起来就好像挤了一坨坨黄色的奶油。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大概是连日来累到爆,这天的第一个行程到了,下车时候还是懒懒散散的。然后被太平洋的大风一下就给吹醒了,冷得一逼。。。我就穿了一件连帽衫一件棒球外套,冷~冷~冷~不过作为一个南方人,冬天抖抖就过去了。林族长看我穿得少,当然其实只是我比较瘦而已,非要问我是哪里人,得知是南方来的,欣慰地笑了,因为南方人不怕冻么。。。。

图/像鳄鱼一样的岩石

其实是长得像乌龟=。=

在这块能够看到浪打浪的岩石上,小伙伴们作出们很多危险动作就为了拍一张迎风飞舞的照片喔~据说这里也是有游客被大浪卷走的,被大浪卷走的话是基本没有生还希望的,其他人也没有办法施救。站在岩石的一角迎着浪头,画面是很美,也可能一不小心就被卷走=。=LZ因为实在觉得体重压不住,只能蹲下把重心放低了。。。

搭台湾好行就能到鼻头角景区,然后从山脚下沿着鼻头角公园的步道缓慢步行上山。不走寻常路的我们去了山上探访或许是最美的小学——鼻头角国小,靠着大山,面向大海,地理位置极佳,就好像大自然开放出来的课堂,不过上学的时候得走一段上坡路。

一回头,看到学校一面的山上那些装修豪华的坟头(林族长非要我们称之为夜总会=。=),当然也证明学校的位置应该是风水宝地,不然不会这么多XX住在这里的,真正的背山面海。

图/汪汪

图/国小的厕所

对着大海尿尿也别有一番风情吧,话说我记得小学时候男女厕是分开来的啊,幼儿园才不分呢啊!!!可是这里的厕所真是不分男女啊,不知道老师是不是也是这里解决呢。。。。灰色的建筑,鲸鱼装饰的屋顶掩盖不住这是一个男女混厕!到这里的时候LZ实在尿急,没看到标识牌就冲进去了,也没仔细看里面啥设施。一切舒畅出来的时候看见几个骑行装扮的小哥在尿尿,LZ真的什么也没看见,出去的时候嘴贱说了一句“不好意思”。。。。默默地。。小哥们倒是很淡定!

图/标示了学校内的游艺设施只能6~14岁的小盆友用

图/好久不见的操场,要不要跑一下?

• 地址:新北市贡寮区真理村新港街60号
  • 电话:02-2490-1061
  • 简介:新港海鲜餐厅是一个有生日聚会、尾牙、吃吃喝喝的热炒、快炒

话说对台湾餐厅的沙拉情有独钟,研究出来是用日式和风沙拉汁拌起来的,主要是油醋调制的,真是好吃到爆表,去超市买竟然缺货,打算自己研制下嘻嘻~

图/好吃的沙拉

图/餐厅附近的小码头

福隆游客中心

图/福隆遊客中心的东北角线路

图/我们的自行车排排坐

图/路过福隆火车站,这里在卖有名的福隆便当喔~

图/骑行小伙伴

旧草嶺隧道

【旧草嶺隧道骑行自行车体验】

没有机会环岛骑行,倒是可以体验一小段喔~不过从小开始就除了步行上学就是要坐车到的距离,骑自行车还是大一暑假时候学的,只敢骑平坦的路,结果把自行车搬去学校之后就被偷了。。。。

图/隧道入口

图/在骑行的隧道旁边就是在正常走火车的铁道

图/隧道尽头别有一番景致,结果就是我们在这里拍了好久的“写真照"=。=

图/粉嫩的双人自行车

还好除了单人自行车,还能够租双人自行车。租车的老板给男生准备了山地车,女生准备粉色的脚踏车。还有专门的帽子,骑车时候要戴喔,不戴就会被凶~友情感谢萌神带我骑自行车。。话说以前和童鞋骑三人自行车也是醉了。。。

图/除了租自行车,还有电动车可以出租,这里就是为电动车充电的铁马驿站

• 类型:中华料理菁华
  • 地址: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电话:+886-2-28829393
  • 简介:中式古典风格的室内装饰,彰显不俗品味

【故宫晶华】是位于故宫博物院院区、由晶华丽晶酒店集团经营管理的宴饮中心,防治翠玉白菜、肉形石、玹纹鼎等国宝文物推出的国宝宴之前就有去台湾的朋友吃过,心里痒痒哒~这次来了台北,虽然没有看到真的国宝们,不过看看这些菜也足够啦~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2段221号(故宫博物院内故宫晶华大楼)

当然因为台旅会的预算所限,我们只是拍了下国宝宴的菜系,吃的是小满汉套餐。

图/二楼包厢

图/玉白菜(小满汉)

图/切开翠玉白菜的根部,蘸上瑶柱酱汁把一片片菜叶都吃掉啦~

产自台湾中部的娃娃菜,取其中心叶菜层,经过火腿鸡汤入味

图/椒盐杏鲍菇

图/宝鼎红烧牛肉面

图/林组长另外点的海鲜面

图/玹纹鼎佛跳墙

将鸡鸭猪肉等材料装在酒坛中烹制,原名叫作“坛烧八宝”,后来改名为“福寿全”,因其美味让“坛起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最后才定名为"佛跳墙"。

图/故宫肉形石

主厨选用上等蹄髈肉,先以酱油、糖、葱等调制酱料入锅卤煮2小时,静置冷却后再以刀工临摹国宝肉形石,底层再铺上细长条状的丝瓜。

图/白玉锦荔枝

主厨选用台湾推广精致农业下的产物——苹果苦瓜作为原材,和一般苦瓜相比,外表白胖圆润,品尝起来带有甜味。使用新鲜虾仁打成泥镶入苦瓜中,熟后淋上上汤芡汁。

图/香苗藏凤袖

先将鸡翅三骨去二骨,再将蒸熟的糯米与火腿、香菜、干贝、虾米拌炒后填入鸡翅当中,封口后淋上醋和糖浆,风干后入锅油炸。

图/元朝云林鹅

将嫩鹅佐以蜂蜜、盐、葱椒等调料,用酒以及鸡清汤清蒸而成

图/多宝格御点

精制黄玉鸭、南瓜果、奶黄翠玉白菜、寿桃包、驴打滚、桂花红豆糕、果仁紫米卷

僧多肉少所以只能好几个人分一种,这样就能所有品种的点心都吃到啦~

图/鲜果毛公鼎

第6天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至仁爱路(建国西路高架桥下)
  • 简介:建国假日花市分别于信义路上及仁爱路上有两处出入口,和平东路至信义路间另设有建国假日玉市,与建国假日花市相望,紧邻号称台北最大的大安森林公园。由于建国假日花市位置接近市中心,交通方便,捷运、公车皆可直接

搭乘捷运到大安森林公园站就能到建国假日花市了,只在周六、周日开放。具体可以上官网http://www.fafa.org.tw/虽然就算我们家这儿有个巨大型的鲜花港,我也没有去过。。。。

图/奇形怪状的植物=。=

鼎泰丰(信义本店)

图/人潮汹涌的鼎泰丰,目测都是游客来的了

永康街小吃
  • 地址:永康街

图/永康街

大隐酒食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65号
  • 电话:02-2343-2275
  • 简介:大隐酒食是一个有永康街、私房菜、朋友聚会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干贝肉燥饭、午鱼一夜干、猪油拌饭、紫菜虾卷、剥皮辣椒鸡

【大隐酒食】

“大隐酒食”食一家台式风格的餐厅,本来预约的是其姐妹店“小隐私厨”,开始就觉得这个名字很酷炫,当然听起来就是一家私房菜。从永康街一路拐来拐去,看到了大排长龙的“鼎泰丰”,据说现在也只有游客去鼎泰丰排队吃东西了。拐进了一家小巷子之后,几乎没有开门的小店,感觉就好像是一个普通的居民区,按照预约的地址找,一路走,差点走错了,开了google地图才找到,话说google地图在台湾还是蛮有用的。

如果看到这家挂着好几个不同颜色的纸灯笼,门口还贴着各种复古海报的店铺,那就是大隐酒食了,门口的摆设也是摆拍的好地方,木质长凳上还放着黑色机车帽,可以拿来当道具摆拍哈哈~因为“小隐私厨”空间比较小,老板开了这家分店,如果遇到小隐私厨爆满,那么就会带到这家店铺。厨房设在大隐酒食,小隐私厨的菜都是从大隐酒食一路送到的,当然只是走20步。台湾版的“深夜食堂”,从中午开到凌晨。

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楼下已经坐满了,于是一行人到了楼上的榻榻米座位,楼上是适合朋友小聚,因为除了长条桌子的榻榻米座位,还有小圆桌,可以容纳最多大概25人左右同时用餐。天花板低矮,还有很多涂鸦的笔记,可以问老板拿颜色笔,自己随便涂鸦~

我们分成了两桌,老板把每一种点的菜做成两份,不是很大份那种,如果想多吃不同的菜式又没有很大胃口,可以让老板做成半份的喔~要说古早味究竟是个什么味道?大概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台湾味道吧,也有一部分跟日据时期一些调味料的缺少,台湾本土人运用各种智慧烹调出来的料理。

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65号

人均:新台币406

位于永康街的私房菜、台菜餐厅,推荐:干贝肉燥饭、猪油拌饭

营业时间:周二~周五17:00~00:00;周六~周日12:00~14:00,17:00~23:20

有两层,楼上是榻榻米座位,需要脱鞋~据说可以遇到明星哇,宋慧乔张震神马的都来过哇(不是一起来的)=。=

图/大隐酒食的料理台

图/黄金卤蚬

小碗里装了满满一碗的卤蚬 ,卤得很入味。

图/冻猪脚

平时吃的猪脚都是软糯为主,吃起来倒是像猪颈肉,切成薄片还撒上了葱花。

图/凉拌龙须菜

口感上类似蕨菜,然后拌着酱料吃,在台湾吃的几顿中倒是不少类似的做法,偏西式的凉拌菜。

图/凉拌鱼皮

个人很喜欢这道菜,大概是平时真的很少吃到这个菜式吧,乍一看以为是凉拌海蜇皮。知道是鱼皮之后,因为补充胶原蛋白的缘故,就猛吃,用醋和糖凉拌的糖醋味道,很合口味~

图/鲜笋炒咸肉

这有点上海菜浓油赤酱+乱炖的意思,普通,但是有家的味道。

图/猪油拌饭

这个绝对是最好的推荐,话说真是没有吃过猪油拌饭,不知道其真正的美味。把饭搅匀,淡淡的咸香,还可以舀上其他菜的肉汤拌饭吃,也是超级美味,平时老是用菜汤拌饭吃的吊丝默默飘过~

图/南瓜炒米粉

虽然是米粉,但是吃的时候还是很有嚼劲,搭配一些蔬菜条炒在一块儿,吃的时候用大夹子夹~

图/三杯杏鲍菇

用三杯鸡的做法做杏鲍菇,里面还有猪大肠,好久没有吃猪大肠了,搭配Q弹爽口的杏鲍菇,简直是完美的享受。虽然是简单的做法,但是吃起来很美味,还搭配了罗勒叶提香。

酸菜搭配鸡腿肉和笋片做的汤,撒上了一点儿香菜,吃完小菜和猪油拌饭,来一碗酸菜汤清清口可好~

之前就有听说过在蒸鱼的时候下面放两块豆腐然后把鱼放在上面,那样鱼的背面不至于和盘子贴在一块儿不能吸收蒸鱼汁了,豆腐也是相当美味喔~

图/午鱼一页干

烤得香脆的鱼块,挤一点青柠檬汁,鱼肉的嚼劲配上淡淡的咸味。

图/古早味的餐后水果

青红色的番茄切成小块,淋上酱油和糖,终于理解为什么会有芒果蘸酱油的吃法了=。=这就是古早味。。。据说是因为日据时期,糖都是供给日本军官家的,所以缺糖就有了蘸酱油的吃法。

青田七六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青田街7巷6号
  • 电话:02-2391-6676
  • 简介:青田七六是一个有青田街、朋友聚会、日式老房的其他日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冰滴咖啡、和风鸡腿定食、鲑鱼定食、冰咖啡、青之蕴

或许自己来的话不会来这么一条文艺的街,更加找不到位于青田街七巷六号的“青田七六”。在青田七六的宣传单上写着,这里是“台北最美的一条街,一栋充满故事的老房子。。”地图上看,青田街距离永康街和台湾师范大学都是可以步行到达的距离。本来想去喝下午茶,但是因为没有定位就只是在里面晃悠了一下,里面比较特色的就是一面墙上都是各种石头,还有代表365天的花语,可以找到你的生日花语,如果在店消费的话可以去纪念品领属于自己生日的花语纸签,同行的妹子大概颜值实在太高,纪念品店的小哥给她算成之前领的客人一起,免费给了一张,当然另一个妹子就比较不幸,自己花钱买了咳咳~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11:30~21:00(每月第一个月周一休馆)

【预约导览服务】

个人报名组团导览需要线上预约http://www.geo76.tw

图/青田七六的厨房

图/青田六七内部

图/青田六七内的花语石头

图/街边小摊

图/师大的女生宿舍

紫藤庐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三段16巷1号
  • 电话:02-2363-7375
  • 简介:紫藤庐是一个有朋友聚会、有包厢、吃吃喝喝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泰式柠檬蒸鱼、黄金水印普洱茶、麻香松坂猪、金萱芋头炖鸡、金萱和风嫩鳕

晃悠来晃悠去,我们晃悠到了异常高大上的紫藤庐,是一家饮茶的文艺铺子,但是一看价目表,真是老贵了,是按照每人份来算的,大概一个人需要新台币300+,林组长连连哭穷=。=给配了一妹子讲解如何泡茶,还有不同泡制时候的特性,妹子说泡茶的时候拍照会影响她哒,结果就是各个小伙伴自己在那里摆拍。。。。

地址:台湾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号

古迹开放参观:10:00-17:00

茶馆服务:10:00-23:00

供餐:11:30-14:00 17:30-20:00

网址:http://www.wistariateahouse.com/

图/门口展示的茶具

图/泡茶茶具

• 地址:大安区和平东路1段222号B1
  • 电话:00886-02-23682238

记得这家不经意发现的叫茉莉的二手书店,隔壁是一家卖便宜唱片的音像店。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朋友让给带的比利时啤酒一书,也没有自己特别想要的书,空手而归。

师大店:营业时间:12:00~22:00

台北市和平东麓一段222号B1

希腊左巴(台大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罗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16号
  • 电话:02-2363-3925
  • 简介:希腊左巴 (台大店)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单点式、中价位的其他异国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希腊家常烘蛋、烤牛肉堡佐茄汁酸酪酱、葡萄叶捲核桃拌牛肉

晚餐去了一家希腊风情的餐厅,这家看起来小众的餐厅其实在台北也有三家分店,特别是在台湾的点评网上,都是很多慕名而去的台湾人,所以,到这里用餐,提前预定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预定的是位于罗斯福路的台大店,门口的招牌也是希腊风情十足的海蓝色。点餐的形式除了单点小食,比较划算的就是各种套餐了,还有双人、四人、六人套餐等等,当然根据不同的喜好可以先算一下是不是点多人套餐比较划算,但是因为套餐里的主食有不同的分区区别,最后我们还是每个人点了不同的单人套餐。

【希腊左巴(台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罗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16号

营业时间:11:00~22:30

人均消费新台币360

网址:http://www.greekgo.htm.tw/

图/晚餐争抢画面

因为林组长说,你们自己点的菜要都吃掉喔,对我点菜达人来说真是毫无压力,点菜好吃到大家都把勺子往我这里舀,一些不太合胃口又分量大的菜就造成了这种互相推搡的画面=。=

图/蔬菜浓汤

汤有两种,我点了奶油味道的浓汤,本人一向见解独特,眼神犀利,另外的小伙伴点了红色的蔬菜汤被说好难喝,感觉像土豆炖牛肉的味道。

图/希腊传统橄榄油章鱼脚

这道菜是隔壁桌的小伙伴点的多人套餐里的小食,多人套餐虽好,只是不能吃到自己喜欢吃的主食比较遗憾了。

这道菜较什么名字忘记啦,但是这一大块肉还是比较受欢迎哒,当然也是一桌几个人一分就没有啦。

图/希腊柠檬蛋黃醬羊肉炖锅

坐我对面的妹子点的菜,被称作“好难吃好难吃”,个人据的还是里面不知道到底什么材料乱炖一通,结果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大概也是羊肉的味道比较重,实在也是不太习惯巴。另外有搭配黄色的米饭,拌着汤汁一起吃。

图/OUZO酒私房配方烤猪棒腿

同一桌的另一个姑娘点的,个人来说,不太喜欢在外面吃大块大块的肉,当然除非是需要去餐厅试菜。感觉烹调上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不过也没有什么败笔,总之喜欢吃肉的朋友还是可以试试哒

图/传统乡村风味烤肉串拌米面

这是另一桌的小伙伴点的主食,看着大块肉,说实话瞬间就没有食欲了,不过大概也因为博主在码这篇博文的时候吃得太饱了。

图/南欧风情腊肠海鲜铁锅饭

这个大锅子,同一桌的小伙伴竟然点了两份一样的,实在是点菜界的败笔,结果两个人也是硬生生把他们的锅吃完了,只不过真实一般般丫,没有哪种海鲜泡饭好吃!

图/墨魚汁炖饭

话说作为点菜界的奇葩,每次点菜不是挑贵的点,而是自己喜欢吃或者想要吃的,点喜欢吃的是为了保证不吃到奇葩口味的菜,点想要吃的是希望不错过当地特色的美食。当然事实证明我的点菜技术还是不错的,每次小伙伴们尝过我点的菜,都觉得我点的最好吃,开始嫌弃自己点的菜啦。这道墨鱼汁饭也同样如此,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在奇葩的希腊菜中,还是保证了美味不出错。

图/土耳其三色pizza

门口的招牌上有写当月生日的有惊喜送,正巧同桌的姑娘一月生日,送了一块小披萨。

图/OUZO酒煎薄饼

图/香料炖苹果

这个不是我点的,是同桌的一个小伙伴点的,因为非要我们尝一口,就尝了一下,说是很特别的苹果,吃了一口果然很特别,有点腌制过的酸酸的感觉,同时也有被煮过的口感。

图/希腊米布丁

这个是我点的,吃下来还是我的最爱,虽然是很简单用牛奶煮米煮成浆糊状,但是吃起来的口味一点不一般。台湾的网评也有很多人特意来吃这道甜品。

图/红酒巧克力蛋糕

图/希腊特产售卖区

总结来说,没有吃过正宗的希腊菜,不予置评,不过之前有播出的极速前进里面的希腊一篇,的确也是各种奇葩的口味,这家餐厅的老板是一对夫妻,我们吃完饭之后,餐厅里客人就基本走光了,他们就开始吃晚饭。个人觉得点菜是门技术活,每次点菜都是考验意志力的时候。但是这家店的人均消费又不太贵,包含了汤、主菜、甜点、饮料的套餐不到人民币80,或许在很多上海市区的店里,打着异国菜系旗号的餐厅,免不了要再贵许多。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

晚餐过后又四散而逃,有一枚童颜大哥说要去西门町买高中校服,真不知道怎么想的。。结果当然是没有合适的size没有买到啦嘻嘻~

图/王婷妹纸大喊,哎阿宗面线!皑皑,吃不下了喔~

图/西门町的繁华

话说之前看新闻还看到有人在西门町被爆头呢。。。所有的繁华就看到了林依晨一人!本来打算找维格饼家买凤梨酥,结果10点就关门了,到最后我也没买到凤梨酥啥的,回来上一号店买了一盒解馋。。

台北晶华酒店

这家酒店的好处就是房间里的落地窗有超好的景致,还能远远看到101,更赞的是有一个在顶楼的Sky pool!!!!没去成!电影超体也是在这里取景的,可惜俺还真没看过这片儿。。。

第7天

合兴车站

行程:台湾观巴行程:尖石峇里温泉数码天空内湾小镇一日游

【行程內容:住宿酒店→峇里森林→(峇里森林温泉泡汤须自费)→鲟龙鱼帝宴料理→数码天空→内湾老街形象商圈→返回】>台式热炒餐厅>福华饭店>诚品书店(敦南店)

因为是跟着台湾观巴的路线报团走,真是难得一天走过了所有原定路线,撒花~台湾观巴和台湾好行的区别在开头的时候普及过,因为这天的路线原因,派的是7人的小车接送,老板还因为我们是观光局的团,另外送了一个爱情车站的景点,当然这个景点是不含在原定的路线当中哒~

费用是:2700新台币/人(每车至少要坐4人)

行程包含:交通巴士一日来回车资/每人一瓶矿泉水/数码天空下午茶抵用券每人200元/保险/导游及司机人员/鲟龙鱼帝宴(每人500新台币标准)

台湾观巴的行程是由不同旅行社提供的,估摸着在我们这儿就是那种叫卖的不同旅行社的当地一日游什么的,换成统一的"台湾观巴“名字感觉一下子高大上了=。=略正规的感觉哈哈~我们报的团是新锐旅行社(SENTRAVEL)提供过的,贴个伊妹儿mars@sentravel.com.tw

【合兴车站】

合兴车站是位于新竹横山乡,内湾线的铁路车站,曾经是内湾线货运量最大的车站,目前就是招呼站啦~本来以为就是个景点而已,后来还真看到有车身画着爱情故事的火车开过,大家陆续上车什么的。导游先森给我们讲了关于这个火车站的凄美爱情故事,不过这个桥段真是。。。旧了点,电视剧里都有出现啦,只是在现实中一下子牛逼了。。正在读高中的男猪脚和每天一同搭火车的临校女生暗生情愫,有次在考试期间睡过头没赶上火车,因为担心被留级就有可能再也见不到女主,就一路追火车,最后终于追到了女生,成功升级为老婆!

图/车站里到处都是的关于“爱”的句子

图/爱情车站

图/如今重新利用的废弃车厢成了喝饮料、看漫画、凹造型的好去处

图/重新利用的废弃车厢涂鸦

图/车厢里一拨拨都是来来去去玩小清新拍照的人儿

图/不经意发现车厢里也是到处关于"爱情"的语句

图/长长99月台

据说从起点到终点,只要手牵手,一起走了99步,就能永远在一起。有空有对象啥的大家可以去试试=。=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Bali Forest Hot Springs Resortopia)
  • 电话:00886-3-5842268
  • 地址:台湾新竹县尖石乡嘉乐村14邻160号
  • 简介:渡假村位于新竹温泉区,距离新竹火车站有37公里,距离新竹市中心有30公里。

【峇里森林】

新竹尖石峇里森林温泉度假村(BaliForestHotSpringResortResortopia)的宣传册上就写了[玩内湾·泡尖石·走森林·吃鲟龙]的标语,不过就是一般温泉度假村的话还是能来住上一两晚放松比较好呐~泡泡温泉,皮肤好好~。

附近有很多值得各位文艺分子一去的景点喔,比如:薰衣草森林(这是两个白富美开的,但是其中一位在不久前因为癌症去世),数码天空,六福村,小人国,鸳鸯谷瀑布,北德拉曼登山步道,镇西堡,内湾吊桥,绿世界等等。

网址:http://www.bali-hotel.com.tw

• 地址:新竹县尖石乡新乐村煤源10邻145-1号
  • 电话:03-5842-888
  • 简介:数码天空是一个有景观餐厅、朋友聚会、下午茶的景观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烧胡桃木春鸡佐红酒酱、美国无骨牛小排、水果冰淇淋松饼、综合炸物、德国猪脚

【数码天空】

小车还没开到入口处,就有大叔来收门票钱啦,话说以为数码天空是类似高科技体验馆之类的,原来是在高处的咖啡馆!进入这边区域需要买门票,门票中也包含了200新台币的消费券,可以在这里点饮料点心什么的,另外需要加百分之十的服务费。

图/蠢萌的松狮犬是形象代言,太萌~

图/咖啡馆内部

图/点了一杯鲜奶茶,此时真是因为刚吃完午饭,实在饱得不行,尝不出味道来。。。还搭配一片小饼干

图/走到三层的观景台,一览众山小

图/最后特意去后面看了看传说中的松狮犬,老是喜欢用屁股对着俺们,还喜欢我的荧光色儿鞋子,可是,你倒是睁开眼,别瞧不起人啊!

内湾风景区

【内湾老街】

回程的路上,经过内湾小镇,灯火辉煌的内湾老街,晚餐前在这里打打牙祭,这气势绝对不输什么夜市丫。

图/内湾老街入口

图/导游先森请我们吃了客家酸菜鲜猪肉野姜花粽,艾玛这个名字咋这长。。。。

竟然还有Hebe的纸板人,啥时候做了代言人?谈到南方人和北方人的饮食区别,真心差好大,有的童鞋就对咸粽子不喜欢,对偶来说,我们家乡下人家包粽子有甜有咸,我始终对甜粽子接受无能,就像我不能接受甜豆花一样,记得和起司在马六甲想来碗豆花,吃到嘴里,艾玛,甜的,好不容易吃下去,差点就吐了。。。就喜欢放点虾皮和紫菜的咸豆花,么么哒~豆浆倒是喜欢喝甜的。。。。客家棕真是好好味!

图/内湾老街

图/复古味道的一条街,偶还买了杯鲜红色的仙人掌汁,50新台币,弥补没有吃过仙人掌果的遗憾=。=

台式热炒

图/晚餐去吃了台湾热炒,啥叫热炒,就是一个穿着背心的大叔在快锅炒呗~吃个新鲜~

第8天

• 电话:+886-37-823115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狮山村(124县道头份至南庄22K处)
  • 简介:狮山古道横跨苗栗县南庄乡与新竹县峨眉乡,游客可从南庄的狮头山旧登山口牌楼入山。步道全长约5000公尺,沿途古木参天,环境清幽,喜欢登山的游客不要错过。

行程:新竹狮头山歇心茶楼>耕野月眉(午餐)>富兴茶叶产销班>峨眉湖>巴巴坑道(煤矿矿坑特色庭园餐厅)>百合山庄

【新竹狮头山歇心茶楼】

林组长n久前就是在参山国家风景区(Tri-MountainNationalScenicArea)雄霸一方。。搞旅游。。如果按照我们的算法来看,本来以为参山国家风景区大概就只是很小的一个区域,但实际上“参山国家风景区”是由狮头山、梨山、八卦山三个风景区划定而成,而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管理的范围包括了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等5县18乡镇,面积合计有77521公顷。瞬间觉得:权力好大丫!当然对于我来说来这里比较乐呵的原因就是连着吃了两天的客家菜尝个鲜~

参山国家风景区网址:http://www.trimy-nsa.gov.tw

我们先去哒狮山游客中心,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是以前林组长的同事,好像瞬间变成了他们老友相聚的吐槽大会=。=

【如何到达狮头山?】

铁路:西部纵贯线新竹站下车,再转乘新竹客运至各景点

高速铁路:高铁新竹站下车,转乘新竹客运往新竹,至新竹火车站下车,再转乘新竹客运至各景点

客运:1)新竹客运竹东站(珊珠湖线,竹东-北埔、峨眉)、新竹客运竹东站(狮山线,竹东-北埔、峨眉、狮山);2)苗栗客运头份站(新竹-南庄,经狮头山)、苗栗客运南庄-仙山(经蓬莱)、南庄-东河;3)台湾观光巴士(南庄山水风情与生态人文1日游)

根据我们这次的路线推荐给大家可以走的几条路线,因为其他的没有发言权,也可以上官网查阅喔~

【品茗之旅】

东方美人茶:十二寮休闲农场>峨眉湖>富兴老街>富兴茶叶产销班——>我们去富兴茶叶产销班喝了好贵的得奖东方美人茶!

【健行之旅】

峨眉湖>狮山游客中心>狮山古道寺庙群>狮山大石壁——>峨眉湖绝对是赞爆了!特别是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

【生态之旅】

狮山游客中心>藤坪步道>六寮古道>蓬莱溪自然生态园区——>在游客中心旁边的歇心茶楼喝了擂茶,元气满满~

狮山游客中心:新竹县峨眉乡七星村六寮60-8号

图/狮山游客中心展示区里的原住民手工艺品

图/开始体验客家擂茶,擂茶是客家人招待亲朋好友专用喔。将各种坚果类放在陶制的擂钵中,然后用擂棍一直捣到出油

图/最后加入抹茶粉拌匀,冲水就是美味的擂茶了,可以在当中加上大米爆成的米花,香浓可口之余,也是提神醒脑、补充体力。在歇心茶楼中还有已经捣成粉末装的包装成品,可以买回去直接冲来喝。

耕野月眉

午餐吃了第一顿客家菜,很合胃口

在以上几家餐厅吃饭的时候都是吃的客家菜,对于客家人真正的定义也不太了解,有说,只要你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就算客家人,但是客家话又何解?算了不想那么多了,还是老老实实吃饭吧。最特别的就是白切鸡的蘸料不是酱油,而是金桔制成的桔酱,蘸鸡肉吃虽然不觉得违和不过也没有特别喜欢,倒是王婷妹子最后还带了一瓶回去,因为实在太对她胃口啦~在菜市场买一瓶大约是啤酒瓶大小的玻璃瓶装饰100新台币。还有酸到不行的猪大肠,结果我们一桌恐怕就我在狂吃,真是好喜欢吃内脏=。=

【耕野月眉】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7鄰5號(獅頭山道2.8公里處)

人均消费280新台币

图/南乳鸡

图/白切鸡蘸桔酱

图/奇酸无比的肠子,爱~

图/糍粑

富兴茶叶产销班

峨眉“东方美人茶”,又名膨风茶,是经由茶小绿叶蝉吸食后产生自然发酵,采其“一心一叶”或“一心二叶”,因此东方美人茶在生产过程中不能使用农药,生产难度也很高,异常珍贵。当然因为不使用农药,泡制东方美人茶可以省去洗茶的环节,也可以冷泡。

图/用茶叶熏制的鸡蛋,喝茶的时候配上一枚鸡蛋,美味哒~

图/吃鸡蛋的时候可以撒上一些胡椒粉,配上瓜子和花生,丰富的下午茶~

图/看到柜台上摆放的二等奖膨风茶要6000新台币一罐喔,大概是四两的样子。

图/富兴茶叶产销班的大叔在给我们泡制东方美人茶

图/对茶叶真是没有研究,只是平时喝茶包的娃儿默默飘过,盘子里展示的就是东方美人茶啦,因为白芽比较明显,又被叫做白毫乌龙茶

图/东方美人茶是发酵程度最重的茶品,所以口感没有其他茶叶的苦味和涩味。

图/品完茶之后,在去峨眉湖的路上,正好就是路过富兴茶叶产销班所有的茶园,仔细进去找小绿叶蝉,LZ眼神真不好,无奈=。=

【峨眉湖】

湖光山色和吊桥的景色相得益彰,峨眉湖又有“大埔水库"之称,位于富兴村与湖光村交接处,四面环山,还有一尊高72公尺的弥勒佛在湖畔,沿着湖畔的环湖步道,一路的自然风光,还可以自行车环湖,偶尔可以看到湖面上略过的白鹭。

图/吊桥

图/峨眉湖

巴巴坑道
  • 地址:苗栗县三湾乡3邻顶寮村祭山湖15-1号
  • 简介:巴巴坑道是一个有中价位、吃吃喝喝、单点式的咖啡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烤鸡腿套餐、蜂蜜松饼

【巴巴坑道休闲矿场】

到南庄巴巴坑道休闲农庄吃晚餐,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因为是以煤矿为主题的休闲农场,老板戴着矿工的黄色帽子带我们一边逛农庄一边讲解,貌似杀手随便在门口拿了个挂着的矿工帽,于是大家都去拿了戴=。=

大晚上的实在很黑,老板都是打着手电带着我们走,这个时候冒出了龙少的头灯=。=话说很久前和童鞋去夜爬泰山一人搞了一个头灯,后来发觉爬到半山腰照在台阶上,突然出现一个人,都是爬到半路歇菜的人。。。

南庄的矿业文化在四五十年代鼎盛,现如今已经没落,老板的父亲将这个没落的矿场留给他,于是老板在原来的基础上构建起一个文化体验的休闲矿场,除了目前的矿坑体验、矿坑导览、文化展示和餐饮之外,将来也会有特色民宿。弯着腰进入坑道体验,坑道里面是昏暗的小灯,有一定的斜度,还有矿工模型展示工作区域,连洗手间都是以矿坑坑道的形式出现。

网址:http://www.baba-tunnel.com.tw/

【营业时间】

假日:9:00~19:00

平日:9:00~18:00(每周二店休,连续假期照常营业)

【如何到达】

·竹南火车站下→苗栗客运(往南庄班车,经狮头山线)→三湾→5公里下北湾站(下车)→步行約15分钟即达。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南江村17邻50号
  • 简介:百合山庄是一个有下午茶、情侣约会、高价位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蜂蜜松饼、桂花奶茶

【住宿】

本来和媛媛、龙少被安排的是入住苗栗山庄,结果因为百合山庄老板力邀先去他家踩点,结果一直唱k到将近十一点,老板终于肯载我们去苗栗山庄啦,结果就是人家已经都睡觉啦=。=只能折回百合山庄和Vicky挤一间loft的小套房~

图/百合山庄的大风车

第9天

民宿

百合山庄>普罗旺斯>苗栗南庄庭园咖啡(山芙蓉)>容园谷午餐>栗田庄>石壁工作坊染织DIY>碧络角>山林雅境晚餐>桃园尊爵酒店

出去玩的时候住民宿是个不错的选择,之前LZ也有用过Airbnb,但是有好有坏。住民宿不等同于就是便宜喔,好的民宿其实比星级酒店还贵上不少,但是能够更接近当地文化。和airbnb上出租自己闲置空间的屋主不同,台湾的民宿都是单独经营的,似乎老板们都把民宿当做自己的一份事业,大概就跟好多人去丽江开客栈的性质差不多吧~

台湾观光局对民宿这一块抓得比较紧还有专门的台湾旅宿网http://taiwanstay.net.tw/(不知道为什么打开有点卡blabla),可以根据不同的地区、价位还有评价选择合法民宿入住。还有一种挂着"好客民宿”牌子也是观光局针对民宿的接待情况评定的。

P.S通过林组长订房有内部友情价喔,据说只有他有订民宿可能因为没有统一的预定系统所以在付款时候比较不方便,大家尽量克服啦等下次LZ去联系联系这几家民宿的老板给大家代理下支付宝付款吧嘿嘿~

百合山庄
  • 地址:霞光大道

【百合山庄】(好客民宿)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南江村17邻福南50号

订房专线:037-825822.23

电子邮箱lilyvillage50@yahoo.com

旅宿网链接:http://taiwanstay.net.tw/Home/Detail/8f4aeb36028f4a0499fd89f197fd36d3

豪放的老板还有美美哒老板娘,工作人员不多,房间精致,我们住的时候老板的干女儿还带着小朋友来住,和Vicky住了底楼的loft套房,还带泡温泉的池子和一个小小的天井花园。这里还有个高尔夫球场,如果比较高端的话可以体验一回,求老板整一套棒球器材哇,作为曾经的垒球强打,正缺一块练手的场地沿着高尔夫球场还有步行的木栈道,沿着溪水,依着高山,背山面海的风水宝地。

双人房参考价:4000新台币

套房参考价:6000新台币

图/百合山庄餐厅

早餐可以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的景色吃哈,主要是粥、面包和小菜。

图/房间里的温泉池

普罗旺斯乡村民宿

【普罗旺斯乡村民宿】(好客民宿)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蓬莱村9邻42份8-35号

旅宿网页面:http://taiwanstay.net.tw/Home/Detail/164eef632da649a7ac3288a617540d3a

订房专线:0911-811835

双人房:NT4,500

套房:NT7,000

其他:12,000

图/普罗旺斯的紫色主题屋

【山芙蓉咖啡艺廊】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蓬莱村9邻42份8号

开放时间:周六、日及国定假期10:00~18:00

有下午茶、咖啡艺廊、咖啡简餐的观光花园,感觉就是一个欧式的小庭院,不管到哪儿都是鸟语花香,即使是在室内喝咖啡,也都是百花丛围绕。如果时间比较富裕的话可以安排一整个下午发呆喔~

图/咖啡室的窗台

图/庭院的一角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蓬莱村18邻17号
  • 简介:容园谷景观渡假山庄是一个有家庭聚会、巷弄隐密、可刷卡的复合式

【容园谷景观度假山庄】

旅宿网页面:http://taiwanstay.net.tw/Home/Detail/714ca0299f7940fda8b46610662e254d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蓬莱村18邻17号

订房专线:037-823330

传真电话:037-823181

参考房价:NT$3,500-5,000

在这里吃的午餐,顺便参观了房间,进入房间都是拖鞋的喔,特别之处就是庭院里整片的枫树,红了的枫叶落得满地都是。

图/枫叶林

图/容园谷的房型,色调略优雅

图/容园谷二楼的茶座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南江村14邻小东河17-2号
  • 简介:栗田庄是一个有中价位、休閒度假、西式餐饮的复合式

【栗田庄】(好客民宿)

媛媛说栗田庄就是在偶像剧<绿光森林>取景地附近,本来说要去拍的文艺唯美范儿的,不过去的时候太晚了就没法入住了。但是参观之后就好心水,特别是不同主题风格的loft套房,有的是粉嫩嫩的有的是海洋风~

网址:www.LTCvilla.com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南江村14邻小东河17-2号

订房专线:037-824978

传真电话:037-821537

邮件:service@ltcvilla.com

参考价格:2000~3000新台币

旅宿网页面:http://taiwanstay.net.tw/Home/Detail/88cdbb396cbd48d1aab426769ca2c98c

图/小清新风的loft套房

图/栗田庄艺文馆

石壁彩虹民宿

【石壁彩虹民宿】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东河村石壁21号

订房专线:037-821777

传真电话:037-823109

参考价格:NT$2,000-3,200

旅宿网页面:http://taiwanstay.net.tw/Home/Detail/1e52ed992ec14d168b02ef1b7ffce10e

其实我们是来体验泰雅族的扎染艺术的,不过正巧这家也是民宿,就在体验完之后参观了一下很有民族风格的布置,适合想体验不同风格的盆友~

图/将扎好的布放进天然染料中上色,要不时拿出来氧化,这样才能出现板蓝根一样的颜色

图/教授扎染的老师在检视一枚童鞋的作品

图/小伙伴们穿上围裙,带上橡胶手套,全副武装在整自己奇形怪状的作品嘿嘿~

图/老师制作的其他作品,忘记这个颜色的染料是用什么做的了。。

图/民宿的楼,同时也展示各种手工制品

碧络角民宿

【碧络角民宿】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东河村横屏背25号

订房专线:037-825605

传真电话:037-822609

参考房价:NT$1,800-1,800

旅宿网页面:http://taiwanstay.net.tw/Home/Detail/36527e81ae034f02a20b8ed464e75ac8

同时是个对外开放参观的景点,到的时候几乎就是关门啦,但是老板娘(人称香菇姐,因为中了好多又大又好吃的香菇)盛情邀请,我们来凑了个热闹,吃了香菇姐特别准备的炸香菇,汁水超多,好吃!点赞!

图/院子里面的真假雕塑,有兔子和青蛙,但是有时候跑过的,真的是兔子!还有一只叫Bobby的大狗跑来跑去,也是醉了。。

图/幸福小屋

图/炸香菇,艾玛,再来一碗!大狗Bobby也好想吃呀,蹲在旁边一直看着@@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12邻田美街1号
  • 简介:山林雅境餐馆是一个有主题特色餐厅、观景餐厅的景观餐厅

【山林雅境】

晚餐是在山林雅静吃的客家菜,看到新闻里江蕙封麦演唱会好多人去排队买票,被普及了一下江蕙的江湖地位!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12鄰田美街1號

第10天

关西镇

喜欢逛菜市场的感觉,贝儿和艺嘉买了芭乐和传说中的释伽,贝儿赏了块释伽吃,口感上跟柿子有得一拼,而且超甜,如果吃完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继续松散的节奏,就是早早出门,到了目的地——没开门!关西镇是新竹县的一个镇,是新竹县的长寿之乡,本来兴旺的小镇现在大多数是老人和小孩,年轻一辈都去城市里寻求发展了。这种情况倒是各地都差不多哦,其实觉得住在慢节奏的地方感觉还是很好哒,每天爬爬山、走走路、逛逛菜市场、聊聊天啥的,当然得有网=。=

喜欢逛菜市场的感觉,贝儿和艺嘉买了芭乐和传说中的释伽,贝儿赏了块释伽吃,口感上跟柿子有得一拼,而且超甜,如果吃完这个再去吃芭乐就完全没有味道了,结果艺嘉又赏了块芭乐,因为没洗,就让俺别吃皮。

图/大番茄丫

图/释伽

图/莲雾,这个品种好像比较贵

图/各种蜜饯果子之类的

图/关西茶厂门口=。=过大门而不入

统一马武督好客庄餐厅

吃饭还能滑草?看爸爸去哪儿心痒痒?可以在吃饭前先运动一下,我是不敢试啦。。。拍拍大家窘态好啦~嘻嘻~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金山里34號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Bye Bye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