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妈幸福首尔游

• 出发日期/2014/09/18

• 玩法/购物

前言

韩国行是老妈期盼已久的,因为之前工作走不开所以从六月一只拖到九月才实现她这个韩剧迷的梦想。带妈妈日程上不方便排的很满,总共6天5晚都安排在首尔。出发前半个月定好了酒店和机票前10天办签证,前4、5天才开始准备攻略,事实证明签证和攻略都应该提前做好,虽然这次很顺利但过程很揪心,就像飞机起飞前10分钟才赶到机场的感觉。攻略参考了qunar的韩国游记,去韩游网上预订了wifi egg和下载了些优惠券,临行前工作很多所以整个行程做的匆匆忙忙,看到有网友说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做功课了,看的我心慌慌,带着老妈出国自由行的确是一种挑战。

签证

因为是北京城八区所以签证比较好搞定,在淘宝上找的中青旅代办一个人269元,办理时间写的是10个工作日,但看到很多网友回复都说很快收到,我也就卡着时间给他们寄过去资料,结果快到预订的出发时间就越发着急,每日催着旺旺客服,最后很顺利出发前2天收到签证。亲们办签证这事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订了国航的票,往返加税费用是每人2500左右,9月18日上午11:00起飞。订上午航班的好处是早上不用那么匆忙,还有就是到了韩国入住酒店时间也比较合适(韩国酒店开始办理入住时间大多在下午2点和4点)。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city days inn 城市戴斯酒店,5晚6日总共2600元。之前去日本订酒店都是熊猫操心,这次都要自己来挑选,选择障碍的天秤虽然有朋友的推荐但还是纠结了很久,最终选择了朋友以前去住过的这家,理由是交通方便门口就是地铁4号线和1号线,而且机场大巴停靠附近,还有离东大门逛街的地方很近酒店周围很繁华。

酒店本身设施简单还算干净,洗漱用品需要自备,房间里没有热水壶喜欢喝热水的朋友要到大厅去接,为了老妈喝茶我每天回到酒店无论多累都要跑到大堂几次接水。

【机场大巴】

如果有打印好的大巴优惠券直接上车购买,大巴线路要提前查好。具体细节下文中有详细说明。

【T-mony】

首尔的城市交通卡,跟我们的交通卡一样,可以乘坐地铁和bus,包括机场大巴,有贴T-mony标志的超市都可以买到。我的是在酒店附近超市买的,2500韩元一张卡费不可退,另外充值所需要的交通费用即可,我住了6天5晚,每个人共消费13000韩元,充值很方便,每个地铁站都有充值机,建议不要一次充值太多。

T-MONY交通卡

换币

在中国换了一些韩元汇率是最亏得 1:162,到了东大门是1:165 ,按照攻略上说的明洞是最划算的,第二天上午就先找到了其中一家最超值的换钱地点,地铁4号线明洞站5号出口出来一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两步右手边的一个写字楼二楼,汇率是1:169.虽然在二楼但挺好找的,另外这家附近的换币处汇率也一样。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从北京飞到仁川 首尔入住酒店

韩国机场大巴

韩国机场大巴线路超多出了门一排都是,找到自己要坐的线路耐心等待就好,车到了会有服务人员帮你把箱子放到行李舱,然后给你一张行李票,拿好下车的时候交给司机,他会按照号帮你拿出行李。另外报站以韩文为主有几个站才有中文,我提前打印了一份站名表,一路上都不敢大意生怕坐过站。下车前要按一下头顶上的红色按钮,提示司机下站有人下车。

接下来就放心的座上大巴奔向我们的酒店啦,从仁川机场到我们入住的酒店行程大概1个半小时,相当于从北京又飞了一次首尔了。

• 开放时间:各商场营业时间略有差异
  • 电话:+82 2-2262-0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266号
  • 简介:服装商人聚集的批发零售市场,可以以低价购买到新潮的服饰。

东大门的兴仁之门

第2天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景福宫穿越之旅

地铁4号线从东大门到景福宫还算比较方便,4号线2站到钟路三街换成3号线一站安国下车即可。

说到景福宫,光化门前的换岗仪式不可错过可以看到传统的仪式。我们本来计划赶上午十点场但被老妈搞乱,索性上午先去明洞换钱中午赶回来看一点场,时间掐的刚刚好出了地铁就赶上换岗仪式开始,熊猫范英俊先来一张:)

地铁站里的多面镜。

大光圈拍出穿越感

如果不歪没准儿就穿越了

绕开人多的地方,安静中才能见美丽。

宫殿内老妈、我还有范英俊此行唯一的合影。

很多人把景福宫和故宫比,其实可比性不大,各有特色,带着欣赏别国文化的心态去就不会觉得此行没有必要,在里面我完全没有方向感和文字感,随性的走,偶尔遇到个中国旅游团听导游讲那么一两句。带着老妈走了三个小时才走出来,老妈和我都很满意。

韩国街上随处可见帅哥美女,爱美绝对是全民行动,大叔都会去美容店做面膜修眉毛,小姑娘们整个容又算得了什么,只要美就ok了。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从小培养的审美观,每个女孩儿男孩儿都让人看了很舒服。

历史要从娃娃抓起,景福宫院子里看到很多组小学甚至幼儿园小朋友被老师带来参观。

看到画画的老人我就想老了以后要成为一个街头画家,环游世界画遍世界风景人文。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除周一外10:30-22:30(入场时间截至22:00)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2009年8月1日,光化门广场以全新面貌登场并向全体市民开放。至此,拥有600年历史的首尔中心街区光化门,从车辆交通枢纽转换成了市民休息娱乐中心,背靠美丽雄伟的北汉山和古建筑群景福宫,

逛完景福宫快4点了,又在光化门前看了会儿换岗仪式。

看大家游记都说从景福宫出来就能去往北村韩屋村,我不知道怎么总觉得是从景福宫后门出去,结果没有发现任何正门以外的门于是就原路返回,在光化门看完换岗仪式接着顺着广场一直往前走,好在非常明确酒店的方向,所以就放心的开始随便溜达。

韩国海洋性气候啊,真的比帝都的天蓝了不少。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从光化门广场一直沿途走下去,无意中发现清溪川,好在之前在游记上看过一眼不然就这样错过了,正好赶上傍晚十分,日落余晖洒在溪水上,一组乐队正在演出,对面隔溪而坐一排年轻观众,特别想冲下去加入其中,但要顾及到对此没有兴趣的老妈就慢慢走过了。

我看韩剧少,听朋友说清溪川是韩剧中经常会取景的地点。

• 电话:02-2133-2641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钟路54 (贯铁洞)
  • 简介:被韩国政府评为宝物二号的文化遗产,路过的时候值得拍照观看。

绕过清溪川后带着老妈往东大门酒店走,路过了一条繁华的小吃街,选择了一家位于二楼的啤酒炸鸡店,环境很好应该都是当地人光顾。

离开清溪川一直往东大门方向走一路都不孤单,先是看到了美食一条街,具体位置在普信阁附近,跟老妈一起吃了啤酒炸鸡。

全智贤代言的啤酒炸鸡应该才是正版的,看着里面装修很高大上,可惜吃饱了以后有机会来再品尝吧。

广藏市场
  • 开放时间: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 电话:02-2267-0291~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 简介: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

广藏市场也是摸索着进来,卖服装的摊位已经关门,剩下的就是卖特产和卖小吃的,围坐了很多当地人和游客,以后跟朋友来一定要来这里体验下路边摊。横穿过广藏市场后离东大门越来越近了,走了几站路的确有点儿累,但是一路走来都很热闹也就冲淡了疲惫,回到酒店休息期待下一天的行程。

第3天

首尔街拍

依旧地铁出行,地铁人印象里一直人不多,即便人多的时候老弱病人专座年轻人都很自觉的让开,再挤也不去坐。

三清洞和仁寺洞是两个文艺气息很浓的地方,而可同时通向两个地方的地铁站里的艺术墙体现了本站特色。

按照攻略上的指引出了地铁后我就迷路了。边走边看看看到了街角装饰用的白猫,然后看到了一家咖啡厅门口真正的白猫,进去喝了杯咖啡跟店主问了路,直接奔向离咖啡店最近的北村。我想我是被白猫勾引迷的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进入北村前我们爬了一个很大的坡,四周都没有游人,显然走的不是常规旅游路线,在坡顶迷茫的时候环顾周边景色,这里貌似都是有钱人家的别墅区,天很蓝空气很清新,虽然2分钟前还是车多人多的马路,绕进来后就一下安静了,这里让我想起京都古城,同样是闹事中的居民区,大家都很礼貌的保持着居住环境的整洁和安静。

北村”是一片传统住宅区域,这里林立着贵族们曾经居住过的韩屋。首尔中心的朝鲜时代皇宫“景福宫”和“昌德宫”围绕在其周围。我们此行只是走了北村的小路,欣赏了古屋的外围,里面大多已经改成客栈,据说北村南边的“北村文化中心”,可以进到院子里看到房屋以及欣赏一些传统工艺的制作过程,同时里面有用视频和小模型介绍着北村的历史与魅力。去的同学到北屋建议不要错过。

街边的照相馆,一台相机留下了很多美好又温馨的回忆,这个房间就像是一个装满甜蜜故事的盒子。

随处可见的墙面涂鸦,泡菜国人民的艺术修养是点滴中培养出来的。

看到房顶上两个老外和两台专业的设备时我知道我们到了北村韩屋村,并且他们镜头下一定是最经典的景色。游人像是突然凭空而降的一下多了起来。我看到了小红帽(旅游景点的志愿者),终于可以用中文咨询。她给了我景点地图,并且标注出我们的所在位置以及最值得看的北屋八景都分别在哪里。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路线安排来选定想去的景点。

又一对偶像剧级别的情侣出镜。

我们逆着人群逛完了北屋开始出去觅食,路上看到很多特色的小店。

看到这只Q版的鸡后我就确定了我们的午饭就是它了。

环境很好的一家店,有个可以在阳伞下用餐的院子,可惜赶上饭点儿屋外没有位置了,进到店里有普通的餐桌式,还有韩式用餐的包间,跟妈妈选择了靠窗的普通餐桌,点了店里最有名的参鸡汤和泡菜饼,吃着一半时发现窗外的一对外国情侣桌上的餐品跟我们一个不差,果真是点的特色,果真是两人份的量刚好。

鸡汤很鲜美,肌肉很嫩滑,就是泡菜饼太酸了有点儿不是我的菜。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

吃饱美食后继续前进,三清洞终于到了,非常繁华的一条街,街上全是特色商店,有人说这里想北京南锣鼓巷,的确是有那么一点儿感觉。

猫咪啊猫咪,走到哪里变成什么材质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我和老妈都超爱这家花店,跟我之前见到的花店都不同,店里每个小细节都很用心,像是一个美极了的森林小屋,来过这里的朋友们一定都有很深的印象吧。

三清洞的涂鸦墙,特别有爱的一对老人,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老年还有个亲密的爱人,活到老爱到老。

这一天好像是文化活动宣传日,道路一边的画架上是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相关的照片展。

地地地道道的文化站,展棚里都是教大家如何做手工,有很多小朋友和情侣在认证的学着,价格比平时优惠,5000韩元。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位于城市中心, 是一个难得的空间, 这里流通着古老而富有珍贵传统的物品。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 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形似迷宫。在这迷宫中密集了画廊、传统工艺店、古代美术店、传统茶店、传统饮食店、咖

三清洞出来过个马路就是更宽阔的步行街仁寺洞,这里感觉像王府井,就像是刚从南锣鼓巷出来直接进入王府井一条街的感觉。这里也是在做活动,是我们赶的时间好还是每个周末都有活动,总之看到体现当地特色的活动还是给旅途加分不少。

特别端庄的老人穿着传统服饰在为行人倒茶。

街头艺人

著名的拐棍儿冰淇淋,味道不太特别不如造型有特点,冰淇淋小哥会说几句简单中文,你好,你好漂亮,我爱你,具体什么意思不确定他了解:)

又是一个亲们都会提到的名吃,炸土豆片。

弘大自由市场
  • 开放时间:13:00-18:00(3月-11月每周六13:00-18:00)
  • 电话:+82-2-3258553
  • 地址:首尔麻浦区西桥洞359号
  • 简介:弘大自由市场是年轻艺术家们的集市

帅哥云集的宏大,音乐与艺术相结合的青春动感地带。

逛完仁寺洞坐地铁直奔宏大,据说是帅哥云集的地方。宏大校园没有去,仅仅是在周边的商业街上就已经感受到了去这里的必要性,微博炫耀了一下就一堆美女开始垂涎。我们到了那里正是傍晚十分,街上有很多街头表演,据说这里是年轻艺术家的聚集场所,在首尔备受瞩目。这里妈妈很喜欢因为特别热闹,但好像真正的热闹要进入到夜店中才能体会,只个妈妈无法体会,年轻朋友来玩儿才可以深刻体会。

滑稽表演,还有观众配合。

刚刚开始弹唱,人群在慢慢的围绕过来。

魔术表演,不是传统意义的帅哥,但是表演很好,舞姿不错笑容也很温暖。

• 开放时间:各卖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梨花女子大学1街10
  • 简介:年轻女性们的时尚之城,个性的设计师店遍布,梨大女生聚集地。

看完帅哥看美女,行程就是酱紫安排的,地铁很快就到了梨花女子大学,看美女不容易,这楼梯的高度真不是一般的,如果遇到电梯停电基本上健身房就省了。

地铁到大学的路上摆满了小摊位,卖小吃的和卖小商品的,吃路边摊应该是所有韩国人都喜欢的事,穿这么正式的吃也不觉得奇怪。

梨大女人街才是我们最终目的。很多小店东西玲琅满目,因为在学校周边价格也很公道。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大的校门已经关闭,但梨花墙依旧迎接着到此一游的人们,晚上灯光有些诡异,看到一个mm在那里拍照,我想她一定会第一时间删掉相机里的照片。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第四天安排没有那么紧,景点+购物。

梨花壁画村老妈不太喜欢,因为要不停地爬坡,对她来说这只是一个山顶的村落,即便是到处都是充满艺术感的壁画涂鸦,也没有引起老妈的兴趣,但是我却和熊猫范英俊玩儿的很happy。

我们上午吃过早饭从东大门坐4号线一站地到惠化2号出口出来一只往前走,途经一个街头公园左转继续走就到看到了那只大脚趾猫咪。顺着它脚趾的方向走就是你要去的地方了。来到这童鞋们记得一定要穿上一双好爬楼梯的鞋子,首尔真是楼梯无处不在。去壁画村途经骆山公园,因为有着地理的优势和美妙的景观,这里是鸟瞰首尔大学路风貌的绝佳之地,《屋塔房王世子》、《KING2HEART》曾经也此地城廓取景。

• 开放时间:骆山公园全天开放,骆山展示馆 (9:00-17:00)。
  • 电话:+82 2-743-798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骆山路54
  • 简介:韩剧拍摄地之一,可以登高眺望城市景色,也可尽情漫步在壁画村。

这是我最爱最爱的景色,延伸向空中的道路,一定是走向天堂的路。

熊猫范英俊开始各种嘚瑟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韩国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去完梨花壁画村之后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乙支路站从7、8出口前往明洞。接下来购物开始到第五天凌晨三点东大门购物结束。

明洞是换钱吃饭购物的好去处,类似北京西单,帅哥美女满街是,店里导购基本都会中文满大街的张罗,韩语中文随意切换,这里小店很多在韩国一大特点就是各家店里基本上看不到一模一样的衣服,如果你在一家看到就下手吧。

全州中央会馆
  • 类型:韩食
  • 地址:明洞,首尔
  • 简介:店面不算太好找,感觉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口味中规中矩。

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老字号好味道。

第5天

江南站地铁购物商城

江南站地铁购物商城就让我和老妈赚了整整一下午

• 开放时间:各商场营业时间略有差异
  • 电话:+82 2-2262-0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266号

晚上10点回酒店歇了下接着去东大门逛了一圈,doota衣服的确好看,价格也一样好看,看上的都在人民币千元左右。旁边的apm逛着也没什么收货,总之东大门跟想象中的特别不一样,回来朋友说我没逛到精华部分,下次跟朋友去的时候再专攻东大门吧。

东大门购物结束已经是凌晨三点,街边的咖啡店都还灯火通明,里面还有很多人聊着天喝着咖啡,韩国的咖啡文化果真了得。晚上回到酒店开始收拾行李为了第二天回京做准备。

第6天

首尔>>北京

回程依旧是机场巴士,此行几天最开心的是老妈,韩剧迷特别喜欢这里还没离开就开始惦记下次再来。

回来后就开始准备游记,没想到拖拖拉拉了将近两个月。韩国旅游貌似越来越方便,化妆品衣服都吸引着女人们。这篇游记写的既不抒情也没有主题,因为是带着老妈旅游演不出韩剧中的爱情戏,至于泡菜主题、咖啡主题、购物主题也都没办法写出来,毕竟每一项都是点到而已,希望再去韩国前能看到这里更精彩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