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蓝天白云日落日出最美的旅行-拉萨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蓝天白云日落日出最美的旅行-拉萨

• 出发日期/2014/09/1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生活中流行这这样的一句话: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跟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也许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里,谁人都希望能有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跟简简单单的爱情。。。去那遥远的天边,离蓝天白云日出日落最近的地方,“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句话最适合不过来看拉萨的白云跟天地间的距离啦。。而我幸运的走了到那离蓝天白云最近的地方圣城--拉萨。

想去西藏拉萨之旅在13年的时候,有一朋友去到拉萨,看朋友QQ分享真的特别的美,各种羡慕一蜂而上,顿时就好想去但是心里拔凉拔凉的 没有时间去不了。。后来一直关注着朋友的动态,直到看到微信朋友圈一个分享。。

此后心里开始慢慢酝酿着西藏拉萨之旅,每每想到要到最美的蓝天白云之处,心中总是暗暗的自我窃喜。。。计划中有机会一定要去100元、50元、20元的背景图那里(路线:西藏拉萨-—北京-—广西桂林)

2014年9月16日终于如愿以偿的踏上了圣神之路。。。当“天路之旅”T264列车踏进格尔木后,就开始孤独的疾驰在茫茫的可可西里,一片荒无人烟,翻过唐古拉山,悠悠的路过美美的错那湖,再到达那曲、当雄、羊八井。。。。终于要驶入圣城拉萨!

在圣城里或许感触最深的就是最雯诚的朝拜的藏民了,三小步一扣拜,对心中的信仰祈福着。。在大昭寺门前,当阳光洒在朝拜的人身上时,一起看起来如此的和谐。。古老的八墎街上涌动着雯诚的转经人,这条街短短的转经道像永不枯竭的河流,一直截着信仰向前流淌。。。

在拉萨的日子里,最大的感觉就是很安逸的慢生活,人们不是为了生活而生活,而是享受着上天带来的安逸。。当踏上羊卓雍正措这片圣湖时,才知道,天原来可以这么的蓝。。进入到圣湖纳木错时,才知道,天地之间原来不是那么的遥远而是触手之间的距离。。。。

进入格尔木后,早早的就起来看日落啦(ps:还不到六点钟就被走廊上的小伙伴感叹声吵醒啦。。很快我也加入感叹声的行列,好美好美。。。)

第一次看到近距离看到蓝天、白云、雪山相处这么的融洽。。当时的心情只有惊呆了来表示。。。

进入格尔木后,小东东也开始活跃起来啦

终于看到有活的东西啦。。

每个人都盯着列车窗外。。

美美滴错那湖(用手机拍的,美吧。。)

好希望此时火车能停留一段时间。。。

到达那曲站,下车呼吸下高原上的氧气。。。(想下车的话,要提前准备在门口,因为列车会很快就开走,下来慢的小伙伴脚刚塔下来,就被叫上车啦。。。)

一路上跟隔壁卧铺的小伙伴玩游戏,两天两夜很快就过去啦。。。(请原谅我闭着眼睛还来剪刀手。。)

踏上圣城啦。。。

站在布达拉宫脚下的时候,才知道,她要比想象中的还要宏伟与庄严。。。

50大洋的背景图。。(此处在白塔处,上去要收费2元)

晚上的时候,她更加的宏伟艳丽。。犹如都市里的菇凉格外吸引人。。。

小伙伴们。。(ps:手机打开灯往面照,小伙伴们说主要是为了以后看相片时能看清楚此时开心的笑容。。。。)

走在雯诚转经老人身后,想感受一下雯诚的洗礼。。

大昭寺,此时感觉很安详的美,每天围着她转经的人络绎不绝。。。

以在都市生活的节奏很难理解雯诚的藏民何为如此坚持着圣神的朝拜。。祈福他们。。。

色拉寺

色拉寺门前,天空很祥和,很安静,也美。。。

去纳木错路上。。(小伙伴很嗨。。此时海拔有4000多啦。。)

去拉萨最担心的就是怕高原反应了,其实到那里也没有什么,只要身体没有特别的毛病,稍微注意下就不会发生高反的。特别说一下,刚到拉萨不能跑太快或者上3层以上楼不能走太快,否则呼呼喘气等着你哈。。如果还是担心的话,建议准备一下药物,主要是在路上用:1、葡萄糖注射液(内服,一般药店不卖,如果买到的话,建议拿一个空的矿泉水瓶,让药店的人帮忙打开装到矿泉水瓶里,路上方便喝。拉萨也有卖,很便宜3元一盒) 2、红景天(去前一周可以服用)3、风油精 4、头疼粉10小包 5、肠胃药跟感冒药。以上药物根据个人而定。衣物这一方面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天数而定,如果10左右的行程建议备好3-4天的换洗衣服,冬天的衣物建议加一套,拉萨早晚温差很大。

1.深圳-广州(高铁)74.5元; 2.T264拉萨(火车)892元*2=1786元(如选择飞机1500元左右机票价格会随季节变动);3.住宿青年旅舍10天*35元/天=350元;4.景点拼车报团,纳木错200元+羊湖120元+林芝1200元+布达拉宫200元=1720元;5.购买纪念品1000元+消费1000元=2000元。合计=5931元。

1.可以选择灰机(拉萨、林芝各一个飞机场)网上有芥末一句去拉萨的方式说:去拉萨选择坐飞机的绝对是文艺青年,灰溜溜的来灰溜溜的回去不带走一片云彩。。选择火车的是普通青年,能看到一些普通的风景;徒撘跟骑行的是二B青年,但看到享受到决定是最美最好的 。。我觉得自己做不了二逼也当不了文艺就做普通啦。。2.火车,广州-拉萨的T264列车号被称为"天路之旅”途径广东、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全程4980公里,需要待在火车上54小时24分,想静静的看看风景散散心情的小伙伴,做火车去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进去格尔木以后风景很漂亮。。3.到拉萨机场后有专线大巴到达拉萨市区,火车站有公车到达拉萨各个地方(公车1元,不收硬币)火车站打的会比市场贵点,30-50元左右到市区,在市区打的的话一般都是10元(起步价也是10元)萨市区很小,近的话师傅一般都不打表的,但是师傅会在路上会另外搭客。(另外市区也有人力的三轮车,不过没有坐过)

拉萨是旅游城市遍地的酒店旅馆,我选择的是青年旅舍。建议去拉萨前预定好房间,到拉萨后就可以直接往旅舍走,如果不预定可能会没有房间,拖着行李再去找旅店就比较折腾了。住青年旅舍感觉挺不错的,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小伙伴聚在一起,能聊的来的可以一起去玩,大家也可以分享一路来拉萨的经历,一起分享好玩的地方,挺不错的选择。其次住青旅很实惠,30-40元之间/天(有其他标准间可以选择)我住的是在团结新村东门处的“那不错客栈”从火车站过来可以坐1路公车在热木其下车走5分钟到团结新村即可,如果找不了可以打电话给店长出来接,店长跟其他义工都很好的,周边交通都很便利,餐厅、超市、市区景点都在附近,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小昭寺步行即可。旅舍环境挺不错的,每天都有阿姨打扫卫生,提供洗衣服务,24小时的热水,提供厨房想动手的可以自己下厨,每晚上前台很多小伙伴聚在一起很热闹,下午可以下外面的走廊喝着当地的奶茶晒晒太阳很暇日的,前台一台免费的电脑提供使用,有waifi也有书籍可供读阅,旅店的妞妞也灰常的可爱。。。

戴眼镜的帅锅就是店长帅哥啦。。。

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

静静的时候看看书籍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就系妞妞本人啦。。灰常可爱滴

说到食物特产,在拉萨一定要喝当地的甜茶,大大小小的甜茶店遍地都是,这里喝甜茶的习惯不亚于广东喝茶。比较热闹比较有打表的应该是光明茶馆了,虽然看起来比较陈旧,但是代表了年代悠久。地址在大昭寺广场出来右边100米左右,周围都是商圈。拉萨的耗牛肉干也不错。去林芝的一定要去试试当地的石锅鸡,味道很地道。跟着大昭寺人群走,这家叫玛吉阿米的菜餐厅不错,不过要错开用餐高峰期不然要排队。。。

玛吉阿米的黄色房子,述说着这座圣城的历史与沧桑。。。

到拉萨一定要找个温馨的小酒吧品尝下青稞酒。。。

购物

大昭寺周围的应该是最繁华的商业圈了,虽然陈旧,可依然繁华,(八墎街)。现代化的商业圈可以到北京路一条路上。当地大多是四川人在这里做生意,因此拉萨也有小四川之称。在八墎街最多就是这些小珠宝店了,如果有喜欢这些的,可以买点,当作个纪念。

相遇,重逢。。嗯,是这样的赶脚。。。。

个人建议:去拉萨前最后做个计划,这样一来时间上有多点把握,玩得也舒适些。

1.去拉萨火车上需要3的时间,我9月16日11:46从广州出发到达拉萨是18日18:10;

2.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墎街这些地方2-3天;

3.羊湖1天;

4.纳木错2天;

5.林芝3天

6返回火车3天,飞机1天。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多停留几日,多去转转,会感觉收获到很多的。比如可以去拉萨的博物馆、罗布林卡、宗角绿康公园等等,这些地方都是免费进入的,而且绿化很好,环境很安静。

如还想踏上这片圣土的话,可以到阿里、珠峰大本营,再去感受下这片土地古老的传说。墨脱更是徒步者们最圣神最顶级的向往。。

如想出境的话,尼泊尔是个很好的选择,贫穷的人民却是在亚洲幸福指数最高的。

如果感受了圣城的雯诚,还想待一段时间的话,可以找个青旅做义工,食住保证有了,再去慢慢感受这片雯诚圣城。

下一站分享是100元、20元背景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