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全世界路过】带你到东京来看雨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在你的全世界路过】带你到东京来看雨

• 出发日期/2015/02/11

• 玩法/温泉

前言

7天的东京游一半时间在下雨,雨中东京似乎更有韵味,这里既有最慢的茶道也有最快的高速列车,既有身着和服的传统妇女也有杜拉拉式的职业女性,既有西方教堂婚礼也有明治神宫的传统婚礼,既有繁华的歌舞伎町也有幽静的镰仓古寺,文明和文化我们一直在纠结,但东京平衡的很好.

明治神宫的静谧

涉谷忙碌的上班族

雨中天桥

街边

雨中漫步荒川线

彩虹桥名副其实的挂上漂亮彩虹

80后都会有的情感,寻找自己的赤木晴子

一天只允许120人参观,2点钟就要起来排队,5点钟才能进去的特殊“菜场”

这不是复制品,当时法国人确实做了2个

每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摩天轮

镰仓的静谧

日本的文化

新宿 东京的夜晚很美丽

去东京 全然是预期意外的 只是因为一年前的某天 无意查到9月30日到10月7日的东京来回机票 一天假都不要请 含税2200多 这也是为什么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的我们没选择都说比较好玩的关西 而选择了“有什么好玩”的关东

【关于东京地铁】

由于住在人形町附近 不在JR山手线上 距离山手线最近的车站”神田“也有步行近15分钟的路程 所以我们在东京市内基本没有运用到JR 大多坐東京メトロ和都営

其中一天用了【旅行者用】東京メトロ1日券 大人600円 (仅机场有售)

一天用了 都営まるごときっぷ(1日乗車券)可以乘坐 都电荒川线‧日暮里舍人线‧都营公车‧都营地下铁全线 大人700円(都营自动售票机出售 由于我们要坐到都营荒川线 然后从三ノ輪橋坐都营的公车到浅草寺 所以这张券真的很合算 )

【乘换案内】最有用 在手机里安装繁体输入法 大多汉字都通用 万一碰到片假名啥的 用google translate 翻译好 copy 进去 非常好用 方便在当地随时改路线运用 在实现安排线路的时候 在电脑上 还是推荐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XE】这个是查看汇率的 不单单有日元 其他各国汇率都有

【关于成田机场到东京】

由于住在人形町附近 显然京成电铁的sky access最方便 性价比最高 从2号航站楼到人形町1小时不到 1280円

签证

身处上海领区的我们是幸运的 相对于国内其他领区 貌似上海领区的日本签证更容易办些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 当时在搞促销活动 499rmb/pax 无需押金 经济证明只需要提供(1)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盖章 (2)在职证明盖章(含年收入)(3)每人5w元存款证明(理财产品也可)(4)房产证 (5)税单或社保单(不是必须)

换汇

在8月份之前 日元一直在下跌通道里 没有把握住破6的机会 明显感觉还是在国内换汇后带现金去最合算 在日本ATM取现的汇率不如国内 刷银联可能也是一样的道理吧

【关于上网卡】

我们在日本也就7天 为了图方便 也不想麻烦找上下家接力 直接买的“7天3g樱花卡” 也是淘宝搞活动的时候下手的 110RMB/张 除了在精进湖收不到信号以外 其他信号均好 而且 根本用不完! 每天导航 刷微博微信 7天用下来也只用了300MB 太亏了

在东京的6天 全部住在穷游网推荐的人形町附近的 Hotel Horidome Villa 价廉物美 平均每晚5800円 其余的一天温泉 也是穷游网推荐的精进湖的 山田居 汇率下降了 但是还是9500円/pax 含早晚餐 含40分钟私人温泉

APP

【关于APP】

【关于费用】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都営淺草線及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人形町駅 步行5分钟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小伝馬町駅 步行3分钟

都営新宿線馬喰横山駅JR馬喰町駅 步行12分钟

距离最近的JR山手线车站 神田駅 步行15分钟

楼下就是familymart 隔壁有吉野家 吃早饭很方便人形町到酒店的路上 有星巴克 也有不少吃饭的小店 其中吃海鲜饭的一家小店很不错

第2天

出行交通

乘坐范围:都电荒川线‧日暮里舍人线‧都营公车‧都营地下铁全线

都営公車:草63 大関横丁(バス)-浅草雷門 包含都営まるごときっぷ(1日乗車券)內

靖国神社
  • 门票价格:神社免费,御书馆成人:800日元,学生300日元-500日元
  • 电话:+81 3-3261-8326
  • 地址:3-1-1 Kudankita Chiyoda-ku
  • 简介: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该神社供奉自明治维新以来为日本军国侵略主义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其中绝大多数是在中日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及殖民地募集兵。

其实也就是一座神社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啥的 总感觉比其他神社阴气更重一点 这里完全体现了日本右翼分子的的军国主义思想,夸大了日本武功,将那些为各种殖民战争,侵略战争的所谓英雄歌功颂德,在和平时期的今天是绝对值得邻国警惕的,也将思考留给了我们自己,就是,如果日本一旦出现国内经济不好或者内部矛盾,势必会导致国内的右翼分子的再度崛起,将名族内部指向外部矛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到了这里,做为每一个被二战和西方殖民侵略过的国家和民族应该时刻不忘国耻,带着眼睛来看自己的邻国,学习他们好的地方,找到差距,只有比对手强才不会惧怕对手。警惕他们的野心,在国家核心利益上不让步!

当然这里也非常的敏感,据说前不久有个韩国人在里面放火,我拿这长焦想拍电视报道里说的那些鬼的排位,很快就被保安阻止了,真的也进不了太里面,感觉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都进去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宮ノ前 】對面就是一座尾久八幡神社 神社控可以去看看

【三ノ輪橋】的軌道口 是拍電車的好地方

荒川线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人山人海的著名寺廟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本來很期待裏面的海洋館 但是某人走不動了 放棄!

提前买到新宿-河口湖票

【關於提前購買新宿-河口湖的京王巴士車票】

友都八喜對面一樓卖當天票 2樓預售票

从新宿车站出站后 按照指示牌 朝着西口就是京王百货方向走 一直走 一直走 直到出现一个售票大厅 上楼梯 到地面 抬头看到明治安田生命大厦(蚕蛹大厦) 靠左手边 人行横道过马路即可

第3天

交通:步行+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ゆりかもめ一日乘車券

原定這天是想去鎌倉的 但是大雨 決定購物 秋葉原距離住的酒店不遠 在kakaku上找了幾家位於神田和秋葉原附近的幾家賣水果的店 摸著去 詢問了幾家 都無貨后 分頭行動 女人去多慶屋買藥妝及日用品 男人留在秋葉原。。。隨便幹嘛吧

2點雨停 從酒店出發 坐都営淺草線至新橋 換ゆりかもめ海鷗線

海鷗線無人駕駛列車來回坐了9遍 只為了掛在彩虹橋上的彩虹

豐田閉館 摩天輪還是遠看比較贊

好吧 自由女神法國人是做了2個

大江户温泉物语
  •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青海2丁目6番3号

既然去洗澡 那就痛快滴洗吧 哈哈

第4天

一天交通

交通:京王巴士 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index ;可以查詢時刻表和資費

从河口湖到山田屋需搭乘富士急的新富士駅、下部温泉郷~本栖湖~精進湖~河口湖駅~富士急ハイランド~富士山駅 路线 车资990円

上图为时刻表 画红圈圈的是下车站 没有标记的是每天运行的班次 ▲是只在平日运行(双休日和节假日不运行)△是只在双休日和节假日运行 △快是只在双休日和节假日运行的快速车 ◎印是2013/4/7~11/30期间双休日和节假日运行

一定请尊重时刻表 和售票窗口的售票人员确认好班次时间 我们这次就是因为和售票人员沟通有误 没坚信自己做的功课 导致了浪费不少时间

• 电话:+81-555-726700,+81-555-768300
  • 地址:日本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
  • 简介:观赏富士山风光的最佳地点,四季变换展现不同性格的自然美景。

河口湖周遊線を2日間乗 大人1000円 小孩500円 2日内无限次上下车 基本是每隔半小时到1小时一班

天上山公园

如果天气晴好 可以眺望对岸的富士山

周游线中 游览车登船口 就是天上山公园的上山口

缆车开放时间:9:00-17:20(4月16日~10月15日)从湖畔站到富士见台站约3分钟 700円/人往返 400円/人

单程

其实爬上去应该也不远 这个钱 也是可以省滴 还有 如果天气不是非常还 就不要去这个公园了 很大一坨云 遮住了富士山啊 那个所谓的公园 真心迷你

UKAI八音盒森林美术馆

官网:http://www.kawaguchikomusicforest.jp

开放时间:9:00-17:30(最后入馆时间为17:00)每周四休馆 大人 1300円/人

如果天气好的话 在河口湖车站租一部自行车 环河口湖骑骑应该是很舒服的 可惜我们天气不好 下午还下起了大雨 想第二天从精进湖回来再沿湖边逛逛 可是天气还是不给力。。。这是后话了。

山田屋ホテル

官网:http://www.shoujiko.com/

9500円/人 含早晚餐 和40分钟免费私人温泉

我是在官网上预定的 预定好以后 会自动发一份邮件到邮箱 无需定金 到时候直接入住就行了 非常方便

第5天

从河口湖到中央道三鹰的车资是1500円

公车吉03 车资210円

从“中央道三鹰”下车后 步行到“中原小学校”这站的地图

• 开放时间:9:30-17;00(最终入场时间16:30)
  • 电话:+81 422-46-1100
  • 地址:1-17-6 Gotenyama, Musashino, Tokyo 180-0005日本
  • 简介:井之头自然文化公园位于东京新宿的西部,是连接吉祥寺站(JR中央线或京王井之头线)和三鹰市之间的广袤之地,这里是一年四季休闲放松的理想之所。

和好多童鞋不同 我们去三鹰 没有进大名鼎鼎的博物馆 而是在博物馆外面的井の头公园玩了(对宫崎骏不沉迷+博物馆门票好难订)由于某人在温泉旅馆 把时间看错了一小时 导致我们到达公园的时候已经天色昏暗了 哎 其实 这个公园很有爱的 很日本 相信樱花季的时候更美 实在是时间不够 吉祥寺附近也有好多很可爱的小店的

若天气晴好 能看到子抱富士哟 可惜rp真是差得可以 连富士君的脚都没给我们看见 但日本的乡下 真舒服呀 各种小清新 导致在富士山的2天 只给女人拍了一堆三流人像

优衣库

天气不好 取消了上都厅观夜景的计划

对于没有购物欲的我们 新宿满大街优衣库一周年打折信息 还是让我等屌丝忍不住去看一看 结果真的是便宜 羽绒背心150rmb 男裤90不到 我买了各种法兰绒衬衫啊 真的是一堆!

第6天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 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雖然不是什麽“大安”日 還下著很大很大的雨 但是明治神宮還是好多人啊 好多婚禮啊 好多巫女啊 傻看3小時啊

渋谷

下雨天渋谷5條人行橫道線 來往穿梭的人群 真是壯觀啊壯觀啊壯觀啊

第7天

円觉寺

我們到達的第一個寺廟 雖然已過上午9點 也不是花季 仍掩不住円觉寺的寧靜淡然

可能是週末的關係 人實在是太多了 雖然本是一座很美的神社

高徳院(大仏)

太多人太多人太多人 對於國人來說 佛像實在沒什麽稀奇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小孩1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 成人18元,小孩6元)
  • 开放时间:​三月至九月:8:00-17:00从 十月至五月:8:00-16:30
  • 电话:+81 467-22-6300
  • 地址:3-11-2 Hase, Kamakura City,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16
  • 简介:长谷寺供奉着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 公尺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

長谷寺

地蔵是其特色 受《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影響 只想上那個平臺上去眺望一下镰倉海岸

七里ヶ浜海岸

據說是镰倉最美的一段海岸 海水最好 看到好多人都在衝浪 最重要的是:我們終於看到富士君了!!!!!淚牛滿面啊

• 电话:+60 4-828 3317
  • 地址:Jalan Air Itam,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 简介:融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建筑风格的寺庙,重要佛教寺庙之一。

《倒數第二次戀愛》的主要拍攝場景 可惜 我們去的那天 紅色郵筒被廣告牌給擋住了!

鎌倉高校

鎌倉高校前

櫻木花道!赤木晴子!海邊的電車駛過!

我們傻等無數電車 還是被來來往往的汽車 來來往往的遊客溜進了畫面

第8天

築地魚市拍賣

2013休開市日期

贴士

如果是双休日,建议早上2点半就可以起床了,因为基本到3点半票子就没了,大概3点45分进去,一直在里面要等到5点25分,才允许进去,进去的话,你只能限定在2条绳索之间,不能跨越绳索,要保持安静,60人一组的话,已经都是人了,建议站立一边(右侧),因为人实在太多。你到时候换边没有我这样的厚颜无耻是肯定不行的。带好巧克力,否则这么这么早起床,杀到那里,在站在门口等1个多小时,地上坐1个小时等才允许进去,我保证你饿的肚子咕咕叫。这些都是重要贴士,请务必准备。

魚市拍賣參觀規定:

Visitors' Rules for the Tuna Auction Observation at the Tsukiji Market

Number of Visitors

Up to 120 visitors per day (On a first-come, first-served basis.)每天120名的參觀者

※ Only people who came to the Center are registered(one can register only for him/herself). No reservation on telephone in advance.預先登記制度

Visitors Registration

(1) Registration Place: 1st Floor of "The Fish Information Center" (By the Kachidoki Bridge entrance).

(2) Registration Time: From 5:00AM.實際上你必須3點45分之前就到那裡排隊 我們第一次去4點40分 號完全被領完

※ If there are many people waiting in line, registration may start before 5:00AM. (In such case, registration might end before 5:00AM.)

Tour Times

Visitors are divided up into two groups of 60 according to their order of arrival.分成2組進行參觀

(1) First group visits the tuna auction area from 5:25AM to 5:50AM.第一組5點25到5點50

(2) Second group visits the area from 5:50AM to 6:15AM.第二組5點50到6點15

Precautions during observation

(1) The wholesale area is a place for trading.Please take care not to interfere with business,and do not use flash when taking photograph.在拍照時不能用閃光燈

(2) Please do not enter the intermediate wholesaler's area before 9:00A.M. You can visit after 9:00A.M with a small number of people.在9點之前不要進入批發商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