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境凭祥觅食之行

攻略   >  崇左旅游攻略   >  广西边境凭祥觅食之行

• 出发日期/2013/05/01

前言

这两天有朋友临时约去凭祥走走,听说那里有最正宗的越南菜,对于爱吃的人来讲,还有什么比这更享受的。

第1天

青山绿水

一直以来我对广西本土的景色没有特别的感觉,没想到一路走高速看到的青山绿水还是挺美的,怪不得人都说广西山水甲天下。

远处就是宁明花山,有名的花山壁画就在那里,临江的一面高约260米的崖壁上,有一组规模巨大、内容丰富而奇特的图画,这就是花山壁画。居说要坐船才能观看得到。正好经过花山大桥,火速拍了一张远景的图片。

秀丽的广西风光

路况

南宁至凭祥180公里,车程两个半小时可以到达,高速直达,路况非常好。

浦寨边贸街

凭祥浦寨边贸街的街景

越南重型大货车在在浦寨随处可见,每天都运送大量货物到中国。

关口的边境处多拍几张,对面就是越南了。

边境的国门大厦里面全是浙江一带的人在做边贸生意

往右就直接出越南了,可惜没办手续。

• 地址:凭祥北大路一支2号
  • 简介:祥城国际大酒店位于北大路,交通便利,邻近凭祥汽车总站、祥城百货、凭祥市人民医院,位置优越,出行交通便捷。 这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娱乐、休闲、商务功能于一体的豪华商务型酒店。酒店分主楼和裙楼,主楼高23层

入住凭祥城国际大酒店俯视街景,早晚各有各精彩。

第2天

雅庄越式风味馆
  • 类型:东南亚菜
  • 地址:凭祥市北大路2号

来到了网上唯一推荐的凭祥最好的越南菜馆,雅庄越式风味馆,店老板,厨师,服务员可都是正宗越南人哦,包括所有原材料和制作方法,无一不是越南的,如假包换,够正。

雅庄其实就是越南芽庄地名的谐音。

吃了一顿饭还学了两句越南语,“谢谢”叫“琴en”,“不用谢”叫“come.融” 。

目前雅庄位于凭祥市北大路,再过20天雅庄要搬到屏山路了。

画中的就是越南芽庄的照片,听说那里比海南还要漂亮,是越南很有名的一个旅游城市。

三种越南啤酒,从左到右价格为5元,6元,7元。后来决定喝7元那种。

用餐前先调好味碟,越南蒜头和小柠檬,再配上鱼露,虽然南宁也有很多越南粉的店,但是来到越南人亲自掌厨的店感觉可是不一样的。

酸虾汤

酸虾汤是越南菜的代表,鲜美开胃,保证你看一眼就会垂涎欲滴,味道酸甜可口,令人开胃,材料有大虾、菠萝、豆芽、西红柿等。虾的份量特别多,而且特别新鲜。

价格38

越南春卷与假蒌牛肉卷,这两个也是越南的代表,也是本店的招牌菜,外酥里嫩,放有虾仁、木耳和肉在里面,口感层次非常丰富,假蒌牛肉卷新鲜出炉,口口新鲜,令人回味无穷。

价格30元每份,共10个。

春卷和假蒌牛肉剖面图

芒果牛肉,这道菜是最失败的,既没有芒果的香味,牛肉也炒得太老,后悔点了

价格42元

香草焗车螺,值得一尝,味道不错,本人很喜欢香草的味道,带有一点淡淡的椰香。

价格25元

香草煎豆腐,勉强可以,主要靠香草汁带出来的味道,但是豆腐没有吸入太多香草汁,要不然更香了。

价格16元

芽庄炒饭,里面有菠萝,咖喱,红萝卜,鱿鱼,虾,份量很足,足够4个人吃,味道也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