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一次深呼吸——伦敦及近郊闪游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给生活一次深呼吸——伦敦及近郊闪游

• 出发日期/2014/01/30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关于伦敦,有这样的一句圣经: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Samuel Johnson 这句简单有力的表述就是这般有魔力,使每一个没有去过伦敦,向往去伦敦的人,似乎有了朝圣的主旨。

如果说,我是向往去伦敦的,那一点没有错,但如果说早在半年前我知道自己会如此一个冲动就已来过了伦敦,那无论如何我也是无法相信的。然后,就如现在流行的说法: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了,于是,我就匆匆赶往了这个想象大于现实中的城市,用仅有的春节假期的7天时间,开展了一次短暂难忘、毫无意外留有遗憾和念想的行程。

签证

关于签证 13年12月办的签证,当时正好赶上在线签证系统升级,而且取消了纸质签证必须系统预约签,就想着留份签证详解,万一以后有人需要。殊不知,世界变化太快(是你自己太懒太拖好嘛~~),李大大和首相大大见过面后,号称英签流程继续简化提高出签率,于是,就不知道自己大半年前留下的记录是否还有参考性了。。anyway,贴出来,至少是自己一步步研究完成的签证过程。 个人感觉,英签在资料准备上算是比较复杂的,资料要求多,流程较复杂,签证费也很贵。。。好吧,就是一种莫名的高大上的签证流程。。。所以,我打死不愿意再给签证中介骗去5张毛爷爷。。(经本人分析,中介帮你完成的工作不过就是把所有没有英文翻译的中文资料完成翻译以及进行在线预约,其他,就没有了。。。所以,省着5张毛爷爷好好吃一顿也比这值啊,哈哈哈~~~) 以下就是当时文档的ctrlC ctrlV啦~

申请VISA

在线申请VISA 网址: https://www.visa4uk.fco.gov.uk ;步骤: complete application; sign declaration; pay online/at VAC; print application tips:最开始选择递资料的地方时,比如选上海,要选“SHANGHI(上海,杭州,等)”,不要选“SHANGHAI OFFICIAL”(后者是给特殊人群签证选的,递资料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的);据实填写,不要仅看中文翻译,以原文意思为准,谨慎确认之前去过的国家是否是英联邦国家(比如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 在线预约 网址: https://www.vfs.firm.in/cn-apptsystem/appscheduling/appwelcome.aspx ;步骤:select VAC; select number of persons and visa category; fill in details; select time; print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Tips:可选日期一般为最近可选的7个工作日的可选时段,每个时段为10分钟,比如11:20-11:30;1130:11:40 …显示出来的就是可以选的,没有显示的就说明被人家选掉啦,基本感觉上一个时间段就是给一个申请的,不确定是不是~ 需递交的资料 (以下资料都只需要一份) u 预约系统上打印的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给入口的工作人员看过才能进去) u 在线申请系统上打印的application(门口的人会告诉你签字的地方,以及怎么写上中文字和数字代码) u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需复印信息页和签字页) u 护照照片一张(门口的人会帮你贴在申请表上) u 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及翻译件(全部信息) u 工作证明(中英文),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及翻译件(tip:如申请人非本地户口,请确保工作证明上明确写明了其在本地工作的状态,这样就不需要再提供居住证什么的了) u 5万或以上的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存款证明应该原本就是中英文的,如果需要在取护照的时候一起把存款证明原件取回的话,就需要提供复印件) u 6个月近期的工资卡交易流水(中英文) u ITINERARY(英文 简单陈述下每一天的旅游行程) u 英文的酒店预约确认单(比如booking上都是直接有英文确认单的) u 英文的机票预订确认单(订机票的地方都有中英文提供的,这份资料不确定是不是一定需要) u 现金840元(最好不用找钱) 签证中心流程 上海签证中心: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 555 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 1 楼,200023 英国签证规定必须本人递交资料,到了签证中心,门口有人确定你是否有预约单,第一个工作人员会审核你的在线申请填写情况、贴照片、补充资料等,完整了以后会给你号码,到号码去柜台递资料。柜台人员收下需要的资料,会和你确认是否需要短信提醒(一开始理所当然说要,才发觉是要收费15元的,果断不要了),然后会在你的护照复印件上盖章确认并和一份委托书一起递给你,告诉你到时候取护照就是凭这些资料过来,然后会把入包的资料让你带到旁边的柜台。对方收下资料后,你就可以付款了,付款后会收到一张小纸条,务必保留,上面有你支付了840元的确认信息(如果要报销就只有这一种凭证啊)及在VFS上查询你的签证进度的号码。然后再叫号,就去再旁边的小屋子里拍照和录入指纹(先向上看一眼摄像头,再坐下录入指纹,四个手指一录,最后两个大拇指一起录,录完了再拍照,就OK啦),这样整个流程就全部结束啦~~~

第1天

航班意外延误

出发当天是除夕夜,原本中午12点半的飞机,预计着顺利的话到达伦敦还是当地除夕夜,晚上指不定可以估摸着去下chinatown感受下过年氛围。。。事实证明,我们的如意算盘太美好,现实太残酷。。。

当天早上雾气很浓,一早的飞机就有不少delay,而我们的航班也果然在离预定起飞不到一小时的时候被告知无法登机,时间未知。。于是大家开始漫长的滞留,有人吵嚷有人闲散,航空公司的理由是引擎维修,于是开始有人退订改签,有人要求解决办法。。基于除夕这个特殊日子,大家的情绪都有些波动,然则,只有时间在慢慢流过,我们还是在机场滞留,即便开放贵宾休息室或是无限量提供餐点饮水都毫无作用。我和nikki也因盘算着要错过当日酒店check in甚至延迟行程而变得有些不安。直到傍晚时分,开始登机,但这只是缓兵之计,离起飞仍遥遥无期。

终于,直到当天晚上8点,在一次次继续等待的广播中被告知可以起飞了,全飞机的乘客的精力恐怕都被消磨完了。于是,漫长的飞行时光开始了,靠垫、毯子、颈枕、拖鞋一样不可少,随便看看影片聊聊天,晚了后,我和nikki各占了两个位子,稍稍舒展开些身体,迷迷糊糊睡了醒,醒了睡,内心充满期待和未知。。

第2天

飞抵伦敦

伦敦时间31日凌晨1点左右,我们的飞机终于降落在了希斯罗机场的停机坪上。下机,取行李,半夜的机场内空旷少人

被迫滞留机场

待到取完了行李,走的走散的散,默默的,我们发觉剩下在机场徘徊的就剩下我们2人和一对年轻夫妻以及另外两位妹子,显然大家都是无依无靠自由行小伙伴们。于是,我们自然而然的聚在一起少许商量了一下离开机场的可能性。因为彼时机场里的所有公共交通都停运了,而询问中也被告知没有办法走出航站楼(我们真是异想天开),于是大家认清了眼前的现实:我们再次被迫滞留机场,直到早晨。

于是,人生第一次体验了一把睡在机场的感觉,我们上下转了一圈,决定在这个老弱病残区安顿下来,里面有几把连着的椅子,已经有一位欧洲长相的妹子在里面安然的躺倒了,于是我和nikki找了个折角连座,有些犹豫的躺了下来。因为环境太没有入睡的fu,我们拿了手机开始给家里打电话,道新年扯家常,打完了因为太无聊就互相打给对方在手机里随便瞎聊,发发微信,吃吃东西,朦朦有种好像睡过又好像醒着的错觉,挨到了凌晨5点多。

奔赴酒店

5点,航站楼之间的公共运输开始了运行。

我们先搭乘转换列车从T4去往T1&3

走过一条狭长的通道,却看到一个几乎不变的乘车站台,我们突然有些茫然,机场快线到底在哪儿乘呀?

询问下,工作人员表示正是在这个站台等待。原来航站楼转换车、机场快线、机场慢线,有好几种车都在这里换乘,根据站台提示我们才确认了应该乘坐的开往市区的快线

因为用手机APP预订了往返的车票,还使用了duo saver折扣,上车后不久,就会有工作人员开始验票,我只需将APP里的二维码给他扫描一下,马上就可以确认使用,感觉真是棒极了。nikki看了全过程也表示真是高大上的fu,哈哈哈~

差不多20多分钟,我们就顺利从6区直达1区,到达paddington站。paddington涵盖了tube、机场线、火车站的综合转换站,人流不少,半敞开式的车站在室外乌黑的背景衬托下灯光和色调显得格外温柔,即便是冬日伦敦的清晨。

一开始我被这样随意进入室内的鸽子吸引了,在往后几天的生活中你会发觉鸽子进入室内有人共存好不畏惧的姿态太平常可见了

闭门的站内小店也透着浓浓的英伦气息

我们无暇在站台闲逛过久,于是开始徒步走向我们的酒店。彼时天空还飘着小雨渐停,6点多的街道上行人很少,而且大家都行色匆匆。我们拖着行李箱,徒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试图赶紧甩去一路奔波的倦意,因为延误的时间我们不得不到了酒店check in后就直接开始行程了。即便我们无法睡上一觉,既然第一晚的酒店费已经无法挽回了,我们赶紧check in后,洗澡整理下自己,调整情绪,开始我们的伦敦第一日游~

• 门票价格:
  • 开放时间:教堂 8:00-17:00,最后入场时间为16:00。咖啡厅和商店 9:00-17:00。画廊9:30-16:15pm。周日不对外开放。
  • 简介:英国最大的教堂,戴妃婚礼、撒切尔夫人葬礼的举行地。

8点半左右,我们带上轻便的随身物品,出发。

从酒店徒步走到最近的地铁站lancaster gate不超过10分钟,交通十分便利。

在同一个block里的另一家特色造型的酒店,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什么教堂呐

正门前的台阶外,有一个立着安妮女王雕像的广场,我们在这里和一位来自墨西哥的帅哥互邀拍照,比较逗人的是帅哥的iphone手机屏都快碎裂了,手机语言是我完全不认识的外文,凭着感觉,帮帅哥胡乱按了几张,从此一路只要被邀约帮国外友人拍照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我的身上。。

买票入内,可以免费借到导览机(有中文),因为室内禁止摄影,我们就认真的随着导览开始参观和感受。

这座英国第一大教堂、世界第二圆顶教堂、世界第五大教堂,曾经举办过戴安娜王妃的结婚仪式。教堂基本为十字形结构平铺,所以空间结构对称,内室有着各种精致雕塑绘画等,唱诗班圣坛长排座椅洗礼池彩绘玻璃穹顶壁画等等,地下层还有多位名人的墓碑(比如惠灵顿将军),具体的介绍有官网可以借鉴和信息查询( stpauls.co.uk )。

小黑

小红

工作日的早晨,伦敦的节奏也很快,我们独享着自己的节奏。在小小的lacaster gate地铁站窗口nikki买了oyster card(我因为借了一张oyster),两人都充了一个7日travelcard1-2zone卡,因为我们虽然玩不到7日,但为了方便,总体看来这样的一个选择应该还是最实惠的。

即时起,我们开始享受伦敦地铁站了的各色帅哥,回来后看到网上晒出的各种地铁帅哥照,我必须表示,一点不假,真的随时会被帅瞎的节奏!

在st paul's站下来,我们寻迹者那个大圆顶,第一眼在建筑物的夹缝中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圣保罗大教堂

逐渐走近

仰望正门的建筑

我们在参观完大厅还地下室后,决定去楼上圆顶登高一下。拾阶而上,楼梯窄小狭长,且不可回头,故而在上爬之前都会有指示牌告知需爬行多少台阶。我和nikki一起上到了耳语廊,可以俯瞰整个大教堂内部。再往上可以到达stone gallery和golden gallery,但这时nikki已经放弃上行了,于是我们约好了在一楼碰面。我便独自一人继续向上行。

这张是在stone gallery眺望的景色

继续上行!

盘旋而上的楼梯,在往上走时,都能清晰听到下面一路随后跟上的脚步声,然而视角关系却完全看不到人

终于达到了最顶层,推开门的瞬间差点有被风吹走的感觉,在这个天气不太温暖的上午,阳光完全没有露脸的趋势,透着阴冷的氛围,俯瞰整个伦敦城,居高临下,甚感壮观

Pret三明治店

眺望好天色不佳的伦敦市景,往下的楼梯明显感觉到双腿在颤抖,不得不感慨平时有多缺少运动。

和nikki汇合后,我们出了大教堂寻觅着地铁站,也因为太饿了,两人赶紧随便冲进了一家三明治店PRET,而从此我们的伦敦行和PRET结下了深刻的羁绊

真是美味果腹又实惠

• 电话:+44-844-4827777
  • 简介:曾作为宫殿、监狱等场所的城堡,游览珍宝馆,欣赏女王的王冠。

满足了味蕾,我们继续找路前行。

伦敦的地铁通道内常能看到这样的表演,他们在那个半圆的区域内自得的演奏着

tower hill站下来,走过一段通道,就到了tower of london

我们因为行程取舍,仅外观了一下伦敦塔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沿着塔墙外围走,就可以走到tower bridge

一边是现代化建筑 一边仍是古典建筑

上层还有悬空走道

主塔内有博物馆参观了解塔桥历史

走在塔桥上,横跨泰晤士河,对岸是金融城

• 地址:8 Southwark Street, London SE1 1TL, England (London Bridge)
  • 简介:Borough Market是伦敦最齐全最有名的食品市场,出售多种国际及英国当地食品,是到伦敦必去的市场之一。

因为原计划是从伦敦塔去往borough market,现在跨过了泰晤士河,方向全无,google了一下,抱着不确定的心态去找寻一辆公交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还算幸运,我们的上车点是个起点站,和司机帅哥确认了站点,我们欢快的赶紧体验了一下城市公交。

人少站短,大概3、4站,我们就到站下车了

borough market是在安排行程是最后决定加进来的地方,伦敦有不少集市,但我们纠结于时间和好玩度,经人推荐,决定来此一看。

开始逛borough的时候天开始有些淅淅沥沥小雨,幸好整个market都有顶棚,逛起来毫无影响

borough里的每个摊位都各有特色,这里可以买到各种现吃的美食,也可以买到不同的红茶、奶酪、甜点、蔬果、海鲜等等,各取所需,各得其乐。

我们也在这里品尝了腐国的国民“美食”fish & chips

炸得酥香泛油的鱼条和粗壮的薯条,沾上特制的酱料,大概因为原本内心给了足够低的预期吃起来倒也不算太糟糕,鱼有些过油我和nikki都有点吼不住,粗薯条倒是又填肚子又美味,当然吃多了很快就觉得腻了,我们两个人分这样的一份还是够呛

牛津街
  • 地址:London, England
  • 简介:牛津街是英国首要的购物街,每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千万游客到此观光购物

逛完集市后,雨越下越大,原计划去london bridge走一走的心情有点索然,就干脆搭车去oxford st先打打样。我们虽然称不上购物热,但总归是来了UK,购物环节决不可少啊。因为nikki一定要来oxford st购物,我们就姑且来此一看,但因为雨太大,而且风也越刮越妖,我们匆匆进了家TBS,随意买了些小东西后,就再无兴致好好逛了,沿街windows shopping了一圈后干脆就折返回酒店休整一下。不过,腐国人民真的不是很喜欢撑伞呐,雨再大都有人悠然的走在街上不急不缓。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在安排行程时,因为查询到大英博物馆平日1730闭馆但在每周五会延迟到2030闭馆,这么赞的时间优势完美怎么不好好利用,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将大英的参观放在了今天的晚上

大雨没有减退的趋势,我们的朦朦雨雾中循着路找到了目的地

大英的参观是免费的,但若要借用导览机则需要5胖子及护照扣押。

具体的大英展览介绍在其官网上也能寻到很多信息,我们在做了一定的功课后,到了现场也还是觉得有些晕。如果时间真的很宽裕的话可以遵循导览机慢慢参观,但我们毕竟有着闭馆的死线,不得不有所取舍。馆内十宝当然都不可错过。

返回酒店,睡觉

我们差不多在闭馆10分钟前大致参观完了整个大英,出来的时候已经雨停风止了。我们去超市补了些粮,就此结束第一天的行程。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第3天

向温莎进发

就我个人的行程安排观点,周六、日最适合选择去郊区游玩了,反正很多市区店面都关门早,从郊区回来晚了也不会感觉太损失嘛~

于是,我们周六决定去温莎一逛。温莎是我非常想去的一个点,只因为之前看过一个纪录片介绍女王宫殿的,基于白金汉宫在冬天不对外开放,苏格兰又没时间去往,所以温莎就是成全我一窥女王宫的唯一选择,何况之前在纪录片中欣赏的mary's doll真是给了我大大的震撼,非得亲眼一见不可!

周六早晨安静的马路,今天阳光早早露了脸,给郊游的心情添了一份暖意

我们又遇到了状况,jubilee线的waterloo站停运,我们只好绕个道换乘到waterloo去乘火车

每天我们在地铁站通道里都能看到好几次RUSH的广告,我承认我都快看醉了,哈哈哈

没人人的站台,大概只有在清早可遇

火车站 有很多人,我们找了会儿才认清方向

买了来回Windsor的票,正好有sale,票价还算可人

补充粮食饮水,上车。不过,又是好事多磨,我们上了车坐定后被告知需要全车人员下车换乘另一站台的火车,于是一拨人又匆匆奔上另一辆列车。。折腾呐~~

这个水比国内便宜多啦,而且口味也比国内多,越大瓶越合算,只嫌自己背不动

这个算是腐国比较有名的零食牌子吧,吃起来欲罢不能呐,口味也有好多好多

哈哈哈,我不是说了我们和PRET结了缘了嘛~~几乎每天都会换着口味买一份

抵达温莎

大概在10点半左右,我们才晃晃悠悠到了温莎镇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随着人潮走,前往温莎城堡

火车站外墙 回望一下,免得回程时认不出

一路蜿蜒上行 人有些散开了 也不知是不是我们走太慢了

my duty is to my country

带着皇家LOGO的邮箱

啊呀,星爸爸啊,赶紧马下~

在这个十字路口的雕塑边,聚集了很多等着卫队经过的人群。我们因为时间限制,也选择了在这里观看,因为显然我们已经赶不上进入温莎观看卫兵交换的仪式了

10点50 音乐队卫队浩浩荡荡的从远处行近在广场中央绕行进入温莎城门

令人熟悉兴奋的服装啊,好像拿手插进高帽里感受一下啊~~~

卫队在我们眼前转瞬即逝,于是我们继续往里走去买票入城。在购票的地方,我们感受到了腐国人民醉人的计算能力了。票价18.5,我们表示分开付款,售票小哥表示当然可以,nikki给了20,小哥利索的给了1.5,接着我掏出了50,小哥立马囧了,乖乖掏出一边的计算器摁了两遍还和我们确认了下数字,我们忍不住笑的表示正确,小哥害羞的祝我们玩得愉快,哈哈哈~~~

一入门的地方就有领取导览机,有中文导览。顺着导览的介绍一步步往内行走,边走边了解这座古城

胖胖的工作人员 这里的每位工作人员都是这样的装扮,真的有种好皇家的感觉

登顶俯瞰整个温莎镇,你便能明白城堡选址此处的用意,毕竟温莎城堡在最初是用于军事高地而建

镇上随意闲逛

下午2点左右,我们结束了城堡的游览,在镇上随意闲逛了一番

返回市区

赶回程火车前,不忘带上一杯星巴克,点了一份国内没有的口味,热热的巧克力正好驱散了因太阳下山逐渐冷起来的身体。窝在火车上,休整休整,吃吃零食,一路晃晃悠悠回市区啦~

• 地址:181 Piccadilly, London W1A 1ER
  • 简介:福特南•梅森是矗立在皮卡迪利大街上达数百年之久的一家百货公司, 这其中开设的下午茶店也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

回去城内,我们直奔去往我向往已久的FM进行采购

看到着醉人的小告示牌,我迫不及待的入内感受

一楼主要采购茶叶、茶器、糖果、巧克力等。这里还可以买散装茶叶哦~我非常实惠的给自己带了一份散装的royal blend

各种帮人代、自己喝、送人、一不小心我们两人的购物篮里就已经装的满满的了,啊啊啊,购物欲真是拦也拦不住~

如此美貌的茶滤

欣赏歌剧

我们在疯狂和理性中纠结良久,各自满意而归,赶紧将重负运回了酒店。

稍作休整,我们又为了晚上的重头戏再次出门。因为正如前文说到的,伦敦周末的商场关门比较早,于是我毅然在计划行程时选择在周末去看一场歌剧,感受一番伦敦西区的艺术氛围~

当我在网上搜寻票源的时候,多少觉得已经订的比较晚了,幸运的是,我居然订到了两张性价比极高的票子。我们本不打算要购买多高价的票,却能用3楼的票价在二楼第一排买到两个位子,感觉真是太棒了。

下了地铁,因为有些找不到方向,而且因为在网上订票还需先行区柜台换票不知要花费多少时间,眼看着时间渐近,我们几乎用半小跑的速度前进,终于在演出前十分钟赶到,而且顺利的是,临柜一询问,恐怕暂存剧票的就只剩我了,服务人员马上利索的给了我票,我们赶紧冲往二楼。可是,就此,悲剧发生了,我因为心急找路,在通道上没有留意台阶的高度,狠狠地把自己摔了出去,左脚踝崴了,整个扑通在地。。。正巧一个外国妹子从坐席开门出来看到了如此窘迫的我,惊讶的直呼OMG,我真是。。。于是想赶紧使力站起来却一时左脚无法用力,真是疼得我才想叫OMG呐~~~于是在nikki的搀扶下,我们就这样七歪八倒的坐进了剧院。好在崴到的地方虽然疼,也不算影响观剧。我不多久就被眼前精彩的演绎吸引了注意,无暇顾及疼痛

猜到是哪出剧了嘛?

哈哈哈,正是剧院魅影,常年在女王剧院内演出。今天的剧场内也毫无意外的座无虚席。

演出非常精彩,舞台不大,但设计巧妙,我们虽然坐的有点偏,但总体不影响观赏,还是非常值票价。

表演结束后,因为我的意外挂伤,原本计划的去国王十字车站看9 3/4站台的计划也就无疾而终了。。我们还是早早回酒店,我要赶紧抚慰一下我这作孽的脚踝啊~~我,真的是毫无意外的每年都要把自己狠狠的摔一下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