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走遍欧洲的愿望

攻略   >  阿姆斯特丹旅游攻略   >  实现走遍欧洲的愿望

• 出发日期/2013/04/09

前言

埃及红海游记没有带给驴友们一些实用信息,这次16天的欧洲行做了细心记录,希望能帮助到即将启程的驴友们!

埃及红海游记链接 http://travel.qunar.com/youji/5176211

圣托里尼游记链接 http://travel.qunar.com/youji/5171666

希腊游记链接 本人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yixuan1218

这次16天的旅行游记分为四篇:

荷兰篇

德国篇

奥地利篇(进行中)

捷克匈牙利篇(进行中)

大家看到的这篇是攻略综述和德国、荷兰景点篇。剩下几篇正在进行中,将于本周发出,请继续关注啦。

阿姆斯特丹是橙色的,风车郁金香,运河交织,看似宁静,却蕴藏着无限激情。

慕尼黑是灰色的,什么都很平淡,又什么都很喜欢。

萨尔茨堡是黄色的,伴着音乐,享受生活,轻松悠闲。

哈尔施塔特是蓝色的,险峻的高山清澈的湖水间夹着安逸的木屋小镇,世外桃源。

维也纳是金色的,优雅、高贵、精致,像奥黛丽赫本一样美的让人不敢亵玩。

布拉格是红色的,全方位感受到这里独有的快乐、阳光、温暖、简单。

布达佩斯是紫色的,夜色降临时最能感受到她的迷人气息,神秘、妩媚。

行程安排:

因我06年高二时和爸妈已经去过法国德国瑞士意大利卢森堡,这次复活节的假期决定先消灭一些周边国家。行程:阿姆斯特丹、慕尼黑、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布拉格、布达佩斯。

六月假期,天气热了,再去南法蔚蓝海岸、西班牙、希腊,七月去土耳其。这样下来,欧洲旅游胜地基本就剩下北欧三国+冰岛啦,留着以后和爸妈去。

4.9 阿姆斯特丹 (水坝广场、性博物馆、游船、红灯区、唐人街、过磅房)

4.10 库肯霍夫公园(返城后 男朋友丢了钱包 费尽周折又失而复得 原计划被迫取消)

4.11 风车村(返城后 梵高博物馆、国立博物馆、鲜花市场)

4.12 慕尼黑(圣玛利亚广场、新市政厅、圣母教堂、皇家啤酒屋)

4.13 慕尼黑(宁芬堡、宝马博物馆、安联球场看拜仁比赛、凯旋门、将帅厅)

4.14 天鹅堡

4.15 萨尔茨堡(米拉贝尔宫、粮食街、莫扎特故居、萨尔茨堡城堡要塞、萨尔茨堡大教堂)

4.16 哈尔施塔特

4.17 维也纳 (斯特凡大教堂、黑死病纪念柱、煤市大街、壕沟大街)

4.18 维也纳(霍夫堡、英雄广场、博物馆区、市政厅、议会大厅、城堡剧院、维也纳艺术之家、百水公 寓、 城市公园、金色大厅听音乐会)

4.19 维也纳(美泉宫、美景宫、国家歌剧院、金色大厅听音乐会)

4.20 布拉格(跳舞的房子、查理大桥、查理街、老广场、旧市政厅、天文钟)

4.21 布拉格(布拉格城堡和城堡区、圣维特大教堂、金匠街、火药塔、新城广场)

4.22 布达佩斯(英雄广场、艺术宫、匈牙利歌剧院、城市公园)

4.23 布达佩斯(链桥、布达城堡、渔夫堡、圣马加什教堂、国会大厦、多瑙河畔步道的鞋子、瓦茨街)

4.24 布达佩斯(安德拉什大街、恐怖之屋、圣伊什特万大教堂、集市大厅、拉大依大街、自由桥、游船)

4.25 布达佩斯(塞切尼温泉浴场泡温泉) 晚上返回伦敦

总体下来,天数安排没有太大问题,阿姆斯特丹略多,维也纳略少,不过其实都是ok的。

这次旅行,我事先做了大量的攻略准备,在“走遍欧洲”下载了城市攻略pdf和自己精选的必去景点信息(地址、交通、门票、开放时间等),城市攻略+酒店booking打印装订好,去到哪里就拿着相应的攻略,不必买任何旅游书籍,省力省钱,推荐给大家这个方法。男朋友下载的去哪app也很方便,尤其是里面的地铁地图和景点地图,只是美食推荐实在不可恭维。

走遍欧洲城市攻略:http://diy.eueueu.com/Public.mvc/CityGuides/

PDF版攻略下载:http://www.eueueu.com/Edition2/download.aspx

签证

我和男朋友都在英国留学,在英办理申根是非常简单方便的,我们游玩天数最多的国家是奥地利,首个入境国家是荷兰,但我们递签的国家是德国,因为德签一向快速又大方,所以我们做了个假行程,递交酒店预定单时没有交萨尔茨堡和哈尔施塔特,而是多定了三天可免费取消的慕尼黑酒店,这样我们游玩天数最多的国家就是德国了,这个作假的方法肯定好多驴友都是知道的,提醒那些老实的驴友们,为了拿到的申根天数又多,办理速度又快,尽量选择去德国、法国等递签,别的小国审核很麻烦。

我们预约的4月4号(周四)递交,4月8号(周一)就拿到了签证,3个月多次往返,最给力的是,我们4月9号就出发!!!也就是说,在飞机起飞前的十个小时拿到签证!是不是很给力很高效...!

如果你是留英学生,办理申根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照片2张,申请表格,在读证明,近三个月银行帐单,境内交通工具证明(飞机票、火车票等)、酒店预订、旅游保险。不需要交旅游计划!

飞机:伦敦-阿姆斯特丹 布达佩斯-伦敦 英航 定的太晚了,机票两个总共大约四百多英镑,比平时贵。

火车:这次旅行感觉要把火车坐穿了... 还好一路有纸牌屋陪伴,时间过的很快。

怎么买火车票,买什么样的票最划算最方便呢?

如果你是多天,游玩多个国家,那建议你和我一样,选择通票。

比较了两家,InterRail Pass是相对便宜又方便的,我们买的是其中的10days within 22 days,学生价233英镑。也就是在22天内,其中10天可拿着通票坐火车,一天内可坐无数次,不限。

网上很多人说要reservation,但其实根本不需要。

第一次从阿姆斯特丹到慕尼黑,我们去问了订座要20多欧每人,果断没定,不过这趟车是全程火车中人最多,最难坐的,好多人都只能站着,其中还在法兰克福倒车一次。

之后我们也都没有订座,每趟火车人都很少,检票员很熟悉这种通票,在上面盖个章就OK了。

总之,多天玩多国的话,通票是非常方便的,随时可以坐任何班次。

interrail:http://www.interrail.eu/interrail-passes

租车:

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

选择租车,因为这段行程坐火车很麻烦,而且途中经过几个美丽的湖区,拿着行李怎么玩呢?为了自由自在的享受湖区美景,我们决定租车两天。

推荐 租车网站:http://www.rentalcars.com ;一个租车价格比较网站,集合各大官方租车公司的信息,价格更便宜。相当于酒店网站中的hotelscombined.com

奔驰A-class 自动档 两天价格 173英镑

国内驾驶本可直接使用 无需公证处的公证书

酒店:

一如既往 booking.com 这次旅行时间长,城市多,不能再像埃及行一样住索菲特什么的五星酒店啦。

不过,正处欧洲旅游旺季,酒店都是100多英镑一晚,和埃及的五星酒店一个价钱,哎。

最终酒店都选的非常成功,地理位置超级好,哈尔施塔特、布拉格两个城市是五星,其他都是四星、三星。当然,欧洲酒店,三四五星没什么差别,内部设施都一般,所以我们考虑的一切都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如果你不知道这几个城市酒店定哪里最方便,就直接问我吧,我都研究透啦。

我们定的如下:

阿姆斯特丹 NH Carlton Amsterdam NH酒店

四星 房间大 视野好 连接新旧城区 一切景点步行10分钟

慕尼黑 Hotel Luitpold 卢波德酒店 三星

出门就是地铁 中央火车站 玛利亚广场那条街步行10分钟

萨尔茨堡 Altstadt Hotel Hofwirt 霍夫维特老城区酒店 三星

旅客中非常火的酒店 wifi给力 旅游地图做的 细致实用 很贴心的酒店 一切为了旅游的方便 地理位置也很好 步行到旧城区15分钟

哈尔施塔特 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历史酒店 五星

小镇上最贵最好的酒店 为了好好享受在这里的两天 定了湖景房 推窗既是美丽的哈尔施塔特湖

维也纳 Hotel Wandl 旺德勤酒店 四星

地理最值太牛了 就在煤市大街内 市中心的中心 出门就是黑死病柱那条街 5分钟直走到霍夫堡 5分钟向右是壕沟大街 维也纳的商业街 5分钟向左是大教堂

布拉格 Eurostars Thalia 塔利亚欧洲之行酒店 五星

酒店在河边 出门就是国家大剧院 酒店旁边的大桥在查理大桥的下面 名字忘了 步行10分钟到老广场

布达佩斯 Hotel Zenit Budapest Palace 泽尼特皇宫酒店 四星

酒店周边是万豪、索菲特、洲际,地理位置可想而知了,酒店在多瑙河畔,5分钟可到链桥,3分钟到瓦茨街,地铁M1等公交,非常方便。

食物

我和男朋友,都是超级大吃货,走到哪里最关注的是美食,恨不得一天两顿正餐两顿下午茶。

所以,本游记的特色是——推荐各地美食和甜品!绝对超级好吃!

先放拼图馋馋你们,具体餐厅信息,各地特色美食,下面游记中会详细写。

天气

今年欧洲异常的冷,出发现天天抱着手机看这几个城市的天气,盼望能暖一点,再暖一点...

4月9号到12号,在阿姆斯特丹的那几天是最冷的,7、8度,还赶上两天下雨,阴冷阴冷的,需要穿风衣。

到了德国,稍微好转,但也要穿风衣。4月15抵达萨尔茨堡,立刻变夏天了,24、5度,穿着小裙子得瑟起来,之后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布拉格也很热,基本可穿短裤、裙子,早晚薄外衣。最热的几天是最后在布达佩斯,完全享受夏天,紫外线很强,温泉泡了两个小时就被晒出个泳衣...

如果不是因为复活节有假期,我不会这个季节来欧洲,很多景点的花都没有开,照片也就拍不好看,阿尔卑斯山上还都是积雪。建议大家想看到欧洲最美的景色,一定要5月中旬到8月中旬之间来,真的是满眼鲜花绿草!

货币

荷兰、德国、奥地利都是欧元区,提前在伦敦换了欧元。

捷克:克朗。在火车站换的。1克朗等于30欧元。

匈牙利:福林。在火车站和瓦茨街换的。1福林等于250欧元。

欧元很好换算,到了捷克和匈牙利,每天吃饭都是成千上万,怎么都感觉不出来,到最后干脆不换算了。

其它

以上就是目前想到的一些基本信息,当然,这篇游记不能保证包含到方方面面,如果你将要去这几个国家,有问题尽管留言问我,我会尽所能认真为你解答!

荷兰德国篇

第1天

自由行游景点

早上9:30抵达阿姆斯特丹,出门有很正规的出租车(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儿),40分钟后到达酒店。才早上十点多,酒店很慷慨的给我们check in了。

在酒店看了地图,我们便出发啦,第一天就是市内自由行,全程靠走。

水坝广场、性博物馆、游船、红灯区、唐人街、过磅房

阿姆斯特丹的房屋,都是这样挤在一起,上面伸出来的长方形,是用来吊家具等东西的,因为窗户和门都太小,进不去,就靠挂钩往上拽。

• 电话:+31-14020
  • 地址:Dam, 1012 Amsterdam, Netherlands
  • 简介:观光必游之地,漫步广场感受欢乐休闲气氛,欣赏周边宏伟建筑。

水坝广场

皇宫

教堂

公交车

阿姆斯特丹性博物馆
  • 电话:+31-20-622-8376
  • 地址:Damrak 18
  • 简介:这座博物馆虽然没有很张扬的门面,却五脏俱全,从画在卷轴、书册、磁瓶上的春宫画,到用陶土、铜铁、象牙、大理石制成的人偶,都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人类最原始的情欲。

性博物馆,里面的内容真是让人很尴尬...别处是一步一景,这里一步一男性生殖器...具体里面的照片我就不多放了...大家尽情幻想吧!

红灯区
  • 地址: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Red Light District)
  • 简介:阿姆斯特丹被欧洲人称为性都,主要是因为有一个世界上最知名的红灯区,它是一个合法的红灯区,无数次地在各种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出现。

红灯区 各式各样激情刺激大胆的情趣商店、sex live show,橱窗里的美女们穿着性感的比基尼,注意不要对着她们照相,是不允许的,看看就好啦。

第2天

• 电话:+31-252-465565
  • 地址:Stationsweg 166A, 2161 AM Lisse
  • 简介:徜徉郁金香花海,参加园艺和插花活动,拍摄像明信片一样的照片。

库肯霍夫公园是到荷兰必去的。为的就是能亲眼见到传说中的花田!

公园门票可提前在官网购买,打印出来,就不必排队买票啦。http://www.keukenhof.nl

去库肯霍夫的方法有四种:

1. 从火车站坐到机场,机场有巴士直达公园

2. 从火车站坐到莱登,那里有巴士直达公园

3. 从火车站坐到哈伦,倒火车到利瑟,再坐区间车到公园

4. 很多酒店和卖票的小店都有库肯霍夫一日游之类的套餐,包含门票和来回的直达巴士,很方便,但是不太自由,行程有规定的时间。

虽然公园开放时期是3月底到五月,很可惜,今年欧洲气温太低,我们4月10号去时,盛开的郁金香并不多,如果你想看到最美最壮观的花田,建议每年的5月中旬去这里

找到被人遗忘的一个角落,很特别的田园风光。

惊心动魄的一天

从公园返回阿姆斯特丹的途中,男朋友不小心把钱包掉在了回莱登的巴士上,里面有一千多欧元,银行卡,学生证等,到阿姆斯特丹下了火车我们才发现,赶紧去各种报失,还去了趟警察局,警察非常和蔼,还很幽默,一直跟我们开玩笑,说“钱丢了不要紧,你还有女朋友”“你女朋友现在还觉得你很好吗”“你要不停对你女朋友笑,相信我,你现在只能靠她了”。本来我们觉得毫无希望,丧气的回到酒店,没过多久,突然接到电话,一个男人说他捡到了我男朋友的钱包,并且他要开车从莱登给我们送到阿姆斯特丹所住的酒店!!!简直是....太惊喜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心的人,和这么粗心的男朋友... 男友为了感激他,拿出100欧元给了这位好心人。这也算是旅行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天了。

第3天

景点

风车村 梵高博物馆、国立博物馆、鲜花市场

• 门票价格:免费(停车费1小时以内1欧,7.5欧/天)
  • 电话:+31-75-2047510
  • 地址:Schansend 7, 1509 AW Zaandam, Netherlands
  • 简介:漫步在17、18世纪的风车村庄,坐船游览桑河,参观木鞋工厂。

相比郁金香公园,去风车村就方便多了,直接从火车站坐到赞旦,15分钟到达,出来就是风车村。

那天天气非常糟糕,下雨大雾,没有拍到好风景,一片灰蒙蒙。但是风车村真的很美丽,木屋都是白色绿色相间。推荐大家去第一个大风车里参观时,一定要买一杯那里的热巧克力,太好喝啦!

在风车村还又个惊心动魄的小插曲...这座大桥是下火车后通往风车村的必经之路,我和男朋友正在陶醉在美景中照相,拍的不亦乐乎,突然桥上滴滴滴想起警钟,我们不以为然,继续拍,突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桥要打开了!!!我们这才看到一辆大船缓缓开来,红灯亮起,栏杆放下,汽车都停在杆外,我们在桥中央的五个人,迅速往桥头跑,钻过栏杆,就在我们刚跑过去后桥满满的从中间打开了,越升越高,最后直立... 天呐!简直像拍动作片一样惊险!想想真是太后怕了,万一晚跑一步,我们就沿着桥滑进河里了!大家通过这个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啊!不过我们那会儿沉浸在拍照中,真是蒙了,估计没我们这么傻呆的...

• 电话:+31-20-5705200
  • 地址:Museumplein 6, 1071 DJ Amsterdam
  • 简介:参观收藏梵高作品最多的美术馆,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惊世杰作。
  • 门票价格:成人17.5欧,18岁及以下免费,语音导游成人5欧
  • 开放时间:9:00-17:00(全年开放)
  • 电话:+31-20-6747000
  • 地址:Museumstraat 1, 1071 XX Amsterdam
  • 简介:欣赏伦勃朗名作《夜巡》,来一场艺术文化之旅。
  • 地址:Singel btwn Muntplein & Koningsplein Flower Market
  • 简介:在铸币广场附近的辛格运河南岸,是著名的水上鲜花市场。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水上”,由近20艘浮在运河上的船屋改建而成。

水上鲜花市场 买了10棵郁金香头回来种

老教堂内

阿姆斯特丹美食篇

阿姆斯特丹本地没有什么出名的当地特色美食,但这家撒尿薯条是家喻户晓,每每经过都排着长队,真的是太好吃了!!!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薯条!3天我们吃了6包!!!现在还念念不忘!可再也吃不到了

• 地址:Damrak 41, 阿姆斯特丹 荷兰
  • 简介:荷兰有名的薯条店,二十多种酱料可供选择。

Manneken Pis Amsterdam图片
汉堡酒吧
  • 类型:荷兰菜
  • 地址:Kolksteeg 2 1012 PT Amsterdam,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 简介:适合携带儿童用餐, 经济实惠

最受欢迎的汉堡店 Burger Bar 品种多 份量足 就在红灯区内 可以逛完红灯区顺便尝一下。

那天太饿了,只随手拍了一张... 对了,来到荷兰,千万别忘了喝喜力啤酒呀!!!

• 地址:Spuistraat 273-275,1012 VR阿姆斯特丹,荷兰
  • 电话:+31-20-6249998
  • 简介:主打传统荷兰菜的老牌餐厅,店内古朴优雅。

最受欢迎的荷兰菜餐厅 Haesje Claes Restaurant

地址:273-275 Spuistraat, Amsterdam 1012, The Netherlands (Dam Square) 电话 020 624 9998 Price range: £21 - £34

Trip advisor:http://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188590-d697000-Reviews-Restaurant_Haesje_Claes-Amsterdam_North_Holland_Province.html

废话不多说,如果你想品尝最正宗的荷兰菜,那这里一定是首选了!相信我~

去之前最好预定,因为人非常之多,我们第一次去了没地方,回酒店等了一个多小时再去才吃上。

Rancho Argentinian Gril

最受欢迎的牛排店 Rancho Argentinian Grill 味道没让人失望 有五家分店 都很好找 可惜忘记拍照...

第4天

景点

圣玛利亚广场、新市政厅、旧市政厅、圣母教堂、皇家啤酒屋

一大早我们从酒店拎着行李来到火车站,今天是艰苦的火车之旅,从阿姆斯特丹到慕尼黑,要坐7个多小时!中间还要在法兰克福倒车。事实上,路上确实很累,因为这趟火车人太多了,好多人都没有抢到座位,站在过道,还有一些非常不诚实的德国人,自称座位是他们预定的,后来我观察其实根本不是!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看他的车票,到底预定没有。

抵达慕尼黑后,本想打车,结果司机说我们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哈哈哈真是太方便了!慕尼黑的中央火车站有好多吃的,kebab,香肠,烤鸡,各类面包,应有尽有,建议大家选择几个小吃品尝一下,不比外面的餐厅味道差哦!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酒店梳妆打扮完已经将近晚上6点多,我们向市中心玛利亚广场出发~步行只要10分钟。

那天晚上我们太饿了,完全无照相的心情,卡卡几张后便如狼似虎的冲入了HB..

将帅厅

• 电话:+49 89 115
  •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unich
  • 简介:登塔楼观看机械人偶剧表演,眺望慕尼黑城市风光。

第5天

景点:

宁芬堡、宝马博物馆、安联球场看拜仁比赛

• 电话:+49 89 179080
  • 地址:Nymphenburg Palace 1, 80638 Munich
  • 简介:坐在庭院长椅小憩,看湖中天鹅漫游,这是郊外行宫的最佳打开方式。

慕尼黑的交通是这几个国家里最便宜最便利的。我们买了两张全天通票,才15欧多,无限次坐!

• 电话:+49 89 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unich, Bavaria
  • 简介:这里是了解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元,4-12岁儿童:6.5欧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 (圣诞新年休息)
  • 电话:+49-89-69931222
  • 地址:Werner-Heisenberg-Allee 25, 80939 Munich
  • 简介:拜仁慕尼黑的主战场,吼一声GOAL,把激情释放。

本次旅行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

作为11年的德国队球迷+拜仁球迷,做梦都没想到我真的能来到安联球场看拜仁的比赛!那天4:0 拜仁大胜!可惜,我最爱的Klose早已不属于这里...

我们本身根本没想到能赶上比赛,也没做功课,从BMW出来已是下午3点多,直奔安联球场,下了地铁还慢慢悠悠的走着,忽然隐约听到球场里有欢呼声,我们才缓过神儿来,有比赛!!!赶紧一路狂奔,正好碰到一个黄牛,在卖手中最后的两张票,100欧元直接拿下,位置非常好,在拜仁替补席后面的第二排!

第6天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从中央火车站到天鹅堡要先坐到福森,再倒一次巴士,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火车上几乎都是旅客。

慕尼黑美食篇

写到这里,我已经开始默默流口水了... 慕尼黑的美食无疑是本次行程最大亮点,也是我无比怀念的!

必吃特色美食:大猪肘 白香肠 香肠配酸菜 煎肉饼 烤鸡 Meat loaf Kebab 大面包圈

啤酒:种类繁多 黑啤酒 白啤酒是一定要喝的

德国的食物性价比超高,几乎每顿饭都是38欧元左右,一大桌子肉,实惠啊!

推荐餐厅:

• 地址:Platzl 9, 80331 Munich, Bavaria, Germany
  • 电话:(49-89)290136100
  • 简介: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始建于1589年,是当时的皇家啤酒厂。整幢建筑最多可容纳5000人。啤酒屋供应其酿造的HB啤酒。每天都有近万升的啤酒从这儿运往大大小小的酒铺、酒馆、宴会厅以及啤酒园。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

1. HB皇家啤酒花园(必去美食胜地)

啤酒花园非常非常大,能承载上千人,我们9点多去的,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找到个桌子坐下。

第一口大肘子吃下去,好吃的我都快哭了... 买单后我们偷了个菜单,以此缅怀HB...

像脸一样大的面包圈

大肘子做法很多,最受欢迎的是这个 炸肘子,每桌必点,外皮酥脆,肉质鲜香。好想再吃啊!

传说中的白香肠,用这种白色陶瓷碗装着,泡在水里,好吃!

一种什么汤

德国传统甜品 苹果派

奥古斯丁餐厅

推荐餐厅2:

大家一定要注意 德国有很多叫奥古斯丁的餐厅 我们就去了两家 但这家是最有名的 就在去往玛利亚广场那条步行商业街的路边 非常好找。这家店不比HB差,内部装修更精致,食物品种也更多,我非常喜欢。

大肘子、烤鸡、烤猪肉的拼盘 好大一盘 照出来好小...

煎肉饼

Meat Loaf 看起来像块面包 其实是纯肉的 超级好吃

奥古斯丁啤酒花园

推荐餐厅3:

这家在中央火车站的后面 坐17号公交可到达 香肠味道很棒 肘子没有前两家好吃 照片手机拍的 还有一份德国传统甜品 没有照

其他美食

前面说了,火车站里也是藏龙卧虎,美食小吃品种非常多,大家抵达、离开、去天鹅堡时都可以买几样尝尝,我们吃了Kebab和Meat Loaf等等,好吃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