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齐鲁大地之济南

• 出发日期/2014/07/18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因为无意间看到这样的一个诗句“喷珠屑玉水澜翻,孕鲁育齐相鼎峙”,我与亲爱的决定来一趟寻找泉水的旅行。希望甘甜的泉水滋润我们的爱情。

说一些旅游必备的东西吧。

1.准备个结实的背包:出游时,结实的背包同样不可或缺,它比行李箱灵活多了。爬山什么的背在身上很方便,但要买个结实的,要不然提东西时背带容易断裂,那就很不方便了。

2.人民币:济南的话除去车票住宿这一类可以美团网上购买的话,现金人均600就足够了。剩下的还是卡里比较安全。

3.衣物:七月份天气还是比较热的,衬衫,短袖T恤就足够应付了,要是想由此进泰山的朋友们可以带一些稍微厚点的长袖衣裤。

4.药物:出游少不了坐飞机、轮船、火车、大巴车的,而有些人容易晕车晕船,这滋味太难受了。晕车药是必须的。其次犹豫坐车可能是空调一出火车站就可能中暑感冒,最还还是带上感冒发烧药和藿香正气水。其次就是过敏药了。

5.:雨伞雨披

6。带好喝水的水杯。还是带水杯比较好的,一来能喝水热开水;二来能泡泡茶喝。特别是天转凉后,喝热开水暖心胃,不容易闹肚子。女友来亲戚的时候也能喝点红糖水。

7.最好还是穿旅游鞋或者布鞋这样子外地出行脚就会比较争气的。

哈尔滨飞济南    票价是1102

九转大肠,坛子肉,等等

快捷旅店比较实惠的,大家可以在去哪网寻找适合自己价位的旅店这里就不多多介绍了

第1天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由于飞机晚点到济南已经是晚上六点钟,到了住的宾馆后,收拾一下就直奔芙蓉街了。虽然环境比较差,但是不可否认,里面吃的东西确实不少!

我们是每家都只是吃一点所以长的东西比较多,这里就推荐一下比较好的的两三家店面吧。

1.状元米线

米线端上桌还在咕嘟冒泡,吃起来米线筋道,汤很鲜,一点不油腻。点的情侣米线老大一份。我们俩人只是吃了一点点,哎好浪费啊。不过他的花椒油也出彩,浓郁、麻味足,放在米线里绝对加分。还有五花肉米线、肥牛米线、鸡肉过桥、番茄米线等。

环境简陋了点,上楼的台阶好陡,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是第二天去的时候照的,第一天去太晚了懒得照了。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2.一个叫旺角的烤翅店,具体店名忘了。

以为这家店在网上的简介:如果“爱”一个人,就带他去吃疯狂烤翅,那里“不辣的”鸡翅(有盐焗、留香味等)可引领人们上“天堂”;如果“恨”一个人,也带他去吃疯狂烤翅,那里“辣的”鸡翅(下狠手就来BT辣的)可将大众打入“地狱”。

不得不去吃了,我们尝了所有的烤翅,真的是很好吃的,喜欢吃鸡翅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他们家的bt烤翅量力而行吧。

下面补一下芙蓉街的照片,都是第二天早上照的,小伙伴最好在芙蓉街附近住,吃货的必选

第2天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喜欢自由行的原因会不会是因为我们太懒了,等我们两个人洗漱完毕,一切准备好了。都已经是十点半了。

第一战地泉城广场,出发!

二虎子嘟嘟 2015-2-12 12:22:28

泉城广场是山东省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地处山、泉、河、城怀抱之中。环顾四周,北览旧城区古风新貌,西观趵突泉喷涌潺湲,南眺千佛山青翠绵亘,东望解放阁清雅如画,是市民休憩盘桓之胜地。广场东西长约780米,南北宽约230米,占地约250亩。自西向东主要组成有:趵突泉广场、济南名士林、泉标广场、下沉广场、颐天园及童乐园、滨河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四季花园、文化长廊、科技文化中心及银座购物广场等十余部分。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以下是泉城广场的标志性建筑。

下面是预先查的喷泉喷射时间。

开放时间

正常喷放:10:00-10:30;15:00-15:30;20:00-20:30(冬季19:30-20:00)。

节假日喷放:9:30-10:00;11:00-11:30;15:00-15:30;16:30-17:00;20:00-20:30(冬季:19:30-20:00)。若有接待任务另行调整。

每场喷泉时间一般维持在25-30分钟左右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千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

三个景点很近的,我们打算一会去大明湖,

不太喜欢人文景点所以只是找了一些泉水的样子。

三五成群的济南市民聚在一起打打牌唱唱戏好羡慕啊。

很幽静的样子,不想走啊!!!!

很美丽吧

平地泉源觱沸三窟突起雪涛数尺,声如隐雷,冬夏如一。形容的好恰当

泉源上奋水涌若轮,突出雪涛数尺。声如隐雷。这首诗就是趵突泉名字的由来。小伙伴们知道吗?

趵突泉公园不仅有泉,还有一件宝贝儿——“龟石”。据说,元代散曲家、官至礼部尚书的张养浩退休回老家济南隐居后,曾收藏四块灵石,分别取名“龙、凤、龟、麟”,其它三块都已下落不明,现只剩龟石留存趵突泉公园。龟石实际上就是一块湖石,见仁见智,大家自己欣赏

板桥轩

柳絮泉

金线泉

马跑泉位于李清照纪念堂东侧的假山下,泉名源于“北宋末年济南将领关胜抗击金兵入侵,壮烈牺牲,其坐骑愤而刨地出泉”。马跑泉与周围假山浑然一体,非常别致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来到大明湖已经是下午下午三点了。

作为一处天然湖泊,大明湖水来源于城内珍珠泉、濯缨泉、芙蓉泉、王府池子等诸泉,有“众泉汇流”之说,水质清冽,天光云影,游鱼可见。大明湖水源充足,排水便利,故有“恒雨不涨,久旱不涸”的长处,经年水位恒定。水深平均两米左右,最深处约四米,沿湖岸边一米左右。“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大明湖风景的最好写照。

满满的荷花,不是菊花哦,

这时候一切都是美丽的,喜欢晚霞下的世界

大明湖本娘娘到了

北极阁

铁公嗣,传说中的园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