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德国南部历史名城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5/02/11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蕾蕾写游记已有5年了,德国,澳洲房,东南亚等多篇游记被评选精选,同样热爱生活,喜欢旅游的小伙伴们,咨询线路美衣的小伙伴们,欢迎添加我的微信:15221852572,祝你旅途愉快!

迪士尼的白雪公主城堡,梦幻的新天鹅享有欧洲城堡皇冠的美誉

德国的千年小镇宁静,精致,满大街随处可见的鲜花,让人心情随时都很愉悦。

阿尔卑斯山周围的湖泊,就像打碎的镜子一般,散落在人间。。。

站在海拔2963米的楚格峰,两座雪峰昂然矗立,环顾德、奥、意、瑞四国壮丽山川,仿佛置身于瑞士。

我把整个14天的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南德,小伙伴们很惊讶的说,德国可以玩这么久吗?是的,我可以很认真的告诉你,时间远远不够。以至于我最后放弃了柏林,放弃了法兰克福,放弃了科隆等一些大城市,以莱茵河,浪漫之路,历史名城,阿尔卑斯山为主要线路,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德国版的乌镇,平遥,大理和婺源吧。。

德国自驾功略!

对于一个每天要换衣服,每天背着两台单反三枚镜头的女人来说,自驾是她唯一的选择。

这次我和王先生的自驾公里数又一次被刷新了,最终定格在了2700公里,走了整整12天。

23 第一天 上海-法兰克福-美因茨-威斯巴顿

24第二天 坐船:(威斯巴顿-吕德斯海姆-科布伦茨)-威斯巴顿

25第三天 威斯巴顿-科布伦茨

26第四天 科布伦茨-科赫姆-特里尔

27第五天 特里尔-SPEYER-海德堡

28第六天 海德堡-维尔茨堡

29第七天 维尔茨堡-罗滕堡-奥格斯堡

30第八天 奥格斯堡-楚格峰-菲森

01第九天 LINDARHORF- 米滕瓦尔德--Bischofswiesen

02第十天 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

03第十一天 国王湖-慕尼黑

04第十二天 慕尼黑

05第十三 回飞

如果说在澳洲自驾是一种享受,那么在德国自驾便是奢华的享受。德国是右行左舵,和国内一模一样,你完全不用担心会开错道,而且有道路先行权,没有人会与你争,与你抢,而且德国的高速公路还不限速。现在就听我从“租车”“提车”“道路标识”“如何停车”“自助加油”“自助洗车”一一道来吧!

【租车】

由于上一次我在澳洲是通过“租租车”借的,价格便宜,服务也不错。所以这次我还是找了它。记得那天半夜,无意上了“租租车”想看看车子的价格,却一不小心遇上了大奔的C级车特价,毫不犹豫地拿下它,11天只要3899元含基本险,款从卡中扣除,随时可以取消。

清晨6点,飞机缓缓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浓浓的秋意把睡梦中的我唤醒。地面只有7度,冻的手指有点痛。顺着人群来到了机场一楼,可以很醒目的见到若干租车公司24小时服务,而我的订单是属于CARO租车公司,不在机场内。

【提车】

订单很清楚的写着,打电话给她们,然后在9号门口等。

10分钟车来了。

车把我们接到离机场五分钟车程的办公室,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居然是辆柴油版GLK220自动档的车,哈哈,好车加好路,开车不限速,这是德国技术,也是德国文化,好吧,我想开多快就可以有多快。

1. 订单

2. 驾照

3. 公证件(但她们没有要求看)

4. 护照

出示完这些,我把基本险升级到了全保险,然后车子检查完毕,出发了。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9月23号出发的那晚,上海迎来了强台风,飞机预料之外的如期而至,半个月的德国之旅正式拉开序幕了。

第2天

美茵茨

第一眼德国---美因茨

第一天 法兰克福机场-美因茨-威斯巴登

我们没有在法兰克福市区逗留,从机场直接上高速,40分钟便达到了此行的第一座历史名城-美因茨。

美因茨的老城区里还保留着中世纪狭窄、弯曲的胡同,许多罗曼时期和哥特时期的建筑,上图就是美因茨典型的建筑风格-木桁架屋,每一个窗坛都布满鲜花,置身在此,犹如时光穿越回到了中世纪的童话世界。

清早十点多,街到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走走停停。

无意间路过一座红砖教堂,轻轻地堆门而进。

展现在眼前的是象牙白和金黄色,把殿堂点缀的优雅华丽,从屋顶悬吊在半空中的水晶灯,让人眼花缭乱,洛可可风格的精致,细腻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教堂出来,漫无目的地走到了中心广场集市,阳光,鲜花,水果让我们不愿意再移步前行。

找个位子,与德国人坐在一起,沐浴在花海香味之中,伴随着教堂的钟声,来一份早午餐,仿佛回到了春天。

行走于陌生的城市,观赏沿途不曾看过的景色,细细品味当地历史文化,彻底放松心情,感受美好的一切。

威斯巴登

德国水疗中心--威斯巴登!

离开美因茨十几分钟的车程,便到达了河对岸的另一个历史名城-威斯巴登,选择它是因为整个威斯巴登是一个享受生活的好地方,拥有欧洲历史最悠久,最典雅讲究的水疗中心,在这里绝对可以享受到最顶级的服务,无比奢华。

这是DB火车站

这座城市拥有两千多年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罗马人发现了这里的温泉,并为他们的士兵在草地上修建了一座洗澡堂,因此诞生了威斯巴登的名字,意思就是草地上的澡堂。

威斯巴登并不大,穿过这片绿悠悠地草地,印入眼帘的是连成一片的红色建筑,尖尖地塔顶直入云宵,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这肯定是著名的集市教堂”。

停好车,穿过广场,红红的教堂在蓝天白云下衬托下,非常壮观醒目。

这座教堂全部由红色的砖砌成,主楼高达98米,是威斯巴登最高的建筑,集市教堂至今还基本保持着当初的面貌.

教堂面前的广场上每周三、六举行的集市也很有本地特色,值得一去。

由于威斯巴登离法兰克福很近,许多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入住,我们也不例外。计划是在晚上听一场音乐会,泡个温泉澡,或者酣畅淋漓地赌上一把,但是因为前一晚我们在飞机上都没有怎么睡着,第二天又要早起坐船,最后,吃个便饭,直接倒头睡着了。

第3天

吕德斯海姆

坐船游莱茵河全功略!

第二天-威斯巴登-吕德斯海姆-科布伦茨-威斯巴登

因为沿途风景最美的一段在中游的莱茵河谷段,从德国的美因兹(Mainz)到科布伦茨(Koblenz)间。这里河道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我把这段做为此次旅游的一个重点,不想错过坐船极目远望两岸的五十多座古堡,又不想错过近距离进入古堡内一探究竟,加上我们又是租了车,所以我们当天从威斯巴登开车到吕德斯海姆坐船到科布伦茨,然后火车回到吕德斯海姆,开车回威斯巴登,感觉走得有很辛苦,也有点绕,我建议小伙伴们可以直接法兰克福火车到吕德斯海姆,坐船欣赏两岸风光,有兴趣的古堡可以下船登高远跳,不过行李要拿在手上了,然后再取车自驾。

在出发前,我查了许多坐船的时刻表,都很模糊,最后我们决定起个大早,宁可早到,不能错过。

果然我们的选择是很正确的,清晨吃完有机鸭蛋便飞速一小时,来到了吕德斯海姆。

直奔游客中心,下面两张图就是"KD"游船的时刻表,我们现在是旺季,每天有五班船,右边红色是下游,我们坐的是打五角星的9点35分出发,下午13:10到达科布伦茨,全程3个多小时,而后面那班是从美因茨出发,12点50到达BOPPARD,如果你要到科布伦茨就需要换另一辆船了,不知道你看懂了吗?如果没有可以加我的微信2377090278来咨询我喔!或者新浪微博@julie_蕾蕾

这张是淡季的时刻表

太阳还在厚厚地云雾之中,湖面上漂浮着一层簿雾,船码头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

船票就在码头边上的窗口买,吕德斯海姆到科布伦茨,总价:35.2欧/位。

秋天的早晨,船外不会超过5度,所有的人都不愿意走出船舱,唯有我那颗无比强大的内心对美景的热情,能够抵御寒流的侵蚀,光着腿独自站在船头,拿着两台相机,忙得不亦乐乎。。

伴随着汽笛声,我们地船渐渐远离了码头。

清晨的莱茵河被簿簿地迷雾笼罩,城堡在山城上若隐若现,轻柔的云雾使眼前如梦如幻,仿佛置身于仙境。

船缓缓在莱茵河中前行,颇有点两岸青山相对出,各色古堡迎面来的感觉。坐在船头,听着中世纪传说,一场饕餮视觉盛宴正在上演。

船上有中文讲解,三个小时,几十座城堡,让人目不暇接,只觉得故事远远还没有讲完,行程便已结束。

下船后肚子开始叫了,科布伦茨的船码头,各种餐厅,室内室外。

赶紧挑个座位,面朝阳光,来一份德国肘子,外皮香脆,里酥肉嫩,入口即化,总算明白为什么德国人如此钟爱它,最后再来份冰激凌,很是惬意与满足。

看着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对岸著名的埃伦布赖特施泰因要塞登高远眺。

吕德斯海姆2

葡萄酒小镇---吕德斯海姆!

这座莱茵河边的小镇,以盛产雷司令葡萄酒而闻名于世。有“酒城”之称的吕德斯海姆是莱茵河上的乐园,这里是莱茵区的中心区,也是著名的葡萄酒区。

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有些精致,小酒店、小酒巷、小酒馆,连火车站都很小,只有葡萄园是漫山大片大片的。空中缆车从葡萄园上空滑过,我们并没有坐缆车,慢慢走路绕上后山,将葡萄园和莱茵河及对岸的宾根尽收眼底。

这里的葡萄都是搭着三脚架生长的,跟我们以前在敦煌看到的不太一样,果实都是绿色的,就是它们酿出了好喝的雷司令。

葡萄园很安静,不时会有刚刚从山上下来的游客,和我们一样慢慢悠闲的散步,享受片刻的宁静。

其实吕德斯海姆城市很小,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小镇,而并非什么城市,所以如果你选择住在这里,位置都不会差,可也就是这座小城市,每年都会有三百万人慕名到此旅游。

我们挑选了小镇里面一家看着很气派的餐厅,虽然叫不出它的名字。

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

整个餐厅被我们包场了。

服务员很热情的送来了他自制的酱料,配着面包,奶香味很浓,却一点也没有油腻的感觉,再配雷司令的葡萄酒,让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吕德斯海姆有条著名的小巷子,名叫drosselgasse,它靠近码头上船的地方,非常狭窄,两边布满了各种特色小店,集中了众多的酒吧和餐厅。

第4天

沿途古堡行

莱茵河沿路古堡近欣赏---Bacharach,Schonburg,St.Goar

沉沉得睡了一晚,前一天的疲惫无影无踪,今天的天气比昨天睛朗了很多,天更蓝了。

如果直接从威斯巴登到科布伦茨是190公里,大约需要开3个半小时,但是我们一路遇到小镇就停车去喝杯咖啡,见到古堡就登高远眺,到达科布伦茨已近黄昏。

一路上我们遇到很多精致的小镇,这些小镇的名字也许你并不熟悉,但每一个都值得细细品味。来到这里你完全不需要做任何功课,只需要走街窜巷,看看琳琅满目的橱窗,到教堂做个祈祷,去博物馆听段传说,喝杯热咖啡。#风景在转角#

一路我们经过几十座古堡,虽然昨天有在船上远距离欣赏过,但再次近距离看到,更加的雄伟和气派。

挑选了其中的三座城堡:Bacharach,Schonburg,St.Goar,最好的是Schonburg,也是我强烈推荐给大家的。

先来看看第一座:在Bacharach小镇旁,从山脚下的小镇一路盘到山顶,是硕大的观景平台,可以270度观赏到莱茵河谷的景色,不少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影。

这座就是Die Burg Stahleck(STAHLECK城堡),高高的耸立在小镇旁边的山上。

Schonburg的古堡几乎没有人提起过,却是这次城堡之行中我最喜欢的古堡,环镜,风景,口味全是5分。

车子可以一路开到古堡门口的停车场,来这里的人并不多,,查阅了很多资料想了解它的起源和历史,英文的几乎也看不到,中文的根本就没有,沿着小路我们慢慢走近古堡。

推开古堡的小门,印入眼帘的是高耸的城墙,能够看得出,它们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应该后来又重新修复过。

现在已经改为4星级的酒店和餐厅。

城堡虽然不是很大,但它位于山坡的至高点,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将全景尽收眼底。

餐厅提供了最佳的视野,设计了多个阳台,平台,可供客人选择。

第5天

科布伦茨

历史名城科赫姆--赖希斯堡!

科布伦茨-科赫姆-特里尔

一早我们又来了科布伦茨的“德国之角”,在蓝天白云下再一次瞻仰威廉一世的骑马雕塑。。

这座骑士像高14米,雕塑总高37米,屹立在摩泽尔河和莱茵河的交汇处。

给大家一个科谱小常识:一般骑士的雕像如果四脚腾空,那是战死伤场。如果四脚皆地,那是自然而死。像威廉一世这样一只前脚抬起的,就是战斗中重伤而死。他是在战斗中被自己的马鞍扎进身体尴尬离世。

德意志之角从它建造威廉一世骑马雕塑的那天起,吸引了大量的游客。2002年起它作为莱茵河中上游河谷的一部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科赫姆

一路迎着阳光沿着摩泽河前行,摩泽河连接着科布伦茨和特里尔两个小镇,之间无数的葡萄园、森林和村庄。河岸山路陡峭,高居悬崖的葡萄园,摩泽尔河谷是世界上最好的雷司令产区,沿河的120个村镇几乎都是因酒而生,采摘季节,到处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气,当你看见左边河里有许多天鹅倘徉其中,清澈的河水,两岸依山而建的房屋,精致的酒店、餐馆、咖啡屋和酒吧,这样热闹的小镇便是-科赫姆了,

城堡、城市与摩泽尔河本身相结合,使得科赫姆市对游客具有三重吸引力。

到达科赫姆正是午餐时分,小镇上的餐厅都已坐无虚席,正巧有位德国大叔起身离开,才让我们有幸能品尝到这里的美食。

来这里怎能不喝杯白葡萄酒?

拿着菜单,又想起了德国猪肘子。

这次端上来的猪肘子和上次吃的完全不同,是煮熟的,肘子肉呈粉红色,近似于我们国内的白煮肉。原来猪肘子在德国南、北部也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北部的柏林地区的猪肘子是在盐水中腌制一夜,让肘子入味,用蔬菜高汤煮到肘子软烂,一般搭配着酸菜和豌豆泥一起享用。南部巴伐利亚地区烤肘子更具盛名,属于德国啤酒馆的必备菜肴之一,一般来说,烤猪肘会先在蔬菜高汤中煮熟,再放入烤箱或烧烤炉中煎烤,为了让外皮酥脆,最后要把烤箱调到高温,再烤个十几分钟,才会有德国烤猪肘的外皮金黄色香脆,外酥里嫩。

品尝过两种不同的肘子,我更喜欢这种白煮出来的,它看上去肥肥的,但完全没有一点的油腻感,而且肉质松软,入口即化,再配上酸菜和土豆泥,唇齿之间留着一抹清香,久久都挥之不去,再配上大杯啤酒,这就是德国味了。

你在科赫姆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千年赖希斯堡矗立在高高的山上的雄伟身姿。

据资料记载,城堡最初是由普法尔茨的埃佐伯爵于公元1000年 修建,后来1056年得到扩建,17世纪一度被毁,之后于1868年进行了重建。

我们沿着环山阶梯走上去,喧闹的小镇和汽笛声渐渐远去,只听见林间的鸟儿在欢唱。当我们到达了顶部才知道,这个城堡是分时段对外开放,参观人数也有限制,轮到我们预约已经很后了,为了不在这里耽搁太多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不进城堡内参观。

不过,我们完全没有因此而有任何的不高兴,城堡上的大露台,可以将整个科赫姆镇和摩泽尔河谷风光尽收眼底,这里是绝佳观景的好位置,来这里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喔!

特里尔

特里尔大黑门

从科赫姆出来,直接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特里尔,我们将车子先开到了游客中心,拿了地图。

特里尔的大多数的名胜古迹(包括9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几乎全部都集中在市中心,游客还可以很方便地去购物,或者去中世纪的集市广场(Marktplatz)喝杯摩泽尔葡萄酒,特里尔的葡萄山坡距离圆形剧场(Amphitheater)仅500米远。

特里尔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以它为起点,不仅很快可达摩泽尔河、萨尔河、乌沃河(Ruwer)、艾菲尔山和洪斯吕克山等地,而且邻国卢森堡、比利时和法国也都近在咫尺。除了秀丽的自然景观,更不容错过的是大量的自古罗马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迹。

为了保护自己的城市,罗马人从公元180年就开始修建城墙。大黑门是公元二世纪罗马城墙的北门,是全世界现存最大的古罗马城门之一,是阿尔卑斯山以北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时代城门。随着岁月的流逝,由沙石垒砌而成的城墙上产生了一种黑色的锈色,“大黑门”因此而得名。

从大黑门反方向走,两边是商店和小餐厅,集市广场人来人往,一片生机勃勃。

我们穿过集市广场,经过一条小巷子,眼前出现了硕大的特里尔广场,广场上屹立着德国三大教堂之一的特里尔大教堂。

太阳西下,斜射的阳光给大教堂披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外衣,使得这座公元4世纪的古罗马哥特式建筑显得格外的耀眼。

第6天

SPEYER

2千年古城SPEYER-浪漫之城海德堡!

遇上SPEYER纯粹是一个意外。

计划一路从特里尔高速到达海德堡,居然高速全线封闭,才让我有幸来到了这座2千多年历史的宁静小镇。

Speyer这座教堂是欧洲最大并最具代表性的罗马式建筑,因而于198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距离教堂不远,巍然耸立的55米高的城门(Altpoertel),也是德国最高的城门之一,站在塔楼上,大教堂的庄严景色一览无余。

没办法走高速,我们沿着乡间的小道,顶着蓝天和白云前往今天最后的目的地-海德堡。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五10:00-16:00 , 周六日11:00-17:00 ,11月-3月:周五 10:00-14:00, 周六日11:00-15:00
  • 电话:+49 6221 658880
  • 地址:Schlosshof 1, 69117 Heidelberg
  • 简介:亲临历史悠久的海德堡城堡,看战火遗留下的沧桑。

本来计划在海德堡享受一天,却因为路上的原因,我们差不多下午3点才到达。

海德堡是浪漫德国的缩影,曲折而幽静的小巷连接着古堡和小河,充满了诗情画意。

城堡坐落在内卡河畔的王座山上,是一座红褐色古堡,为古代帝宫的遗址。主要由内卡河砂岩筑成,结构复杂,风格多变,如今虽然有残破,仍不失王者之气。

古桥横跨内卡河南北两岸,有9个拱门,站在古桥上面,凭栏眺望,桥下湛蓝的内卡河水尽收眼底。河上偶尔有游船经过,游客们都会仰望这座特别的建筑物,当目光触及桥身的那一刻,对海德堡古桥的眷恋之情便油然而生。

欧洲的桥,特别是那些稍有年份的,都被人们当作了艺术品。它们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沉淀成现在的样子,也许老旧,也许斑驳,也许残破,却也把历史嵌进了身体里。

我来到海德堡想体会她的宁静,幽美,可是当天却是节日庆典,涌 入了十万游客还有喧闹的乐队。

第7天

• 门票价格:7.5欧元
  • 电话:+49931355170
  • 地址:Residenzplatz 2, 97070 Würzburg
  • 简介:维尔茨堡主教宫建于1720-1744年间,是德国南部巴洛克式的杰作,也是欧洲最出色的宫殿之一。

浪漫之路起点维尔茨堡!

维尔茨堡-罗滕堡-奥格斯堡

漫步在维尔茨堡街头,处处洋溢着温馨的南德风情,无论是街上休闲晃悠的行人,还是来来住往的有轨电车,无论是街边露天咖啡馆里低声细语的情人,还是为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小东西驻足停留的游人,时光变得奢侈,光阴变得轻柔,我的心也遗落在了这里。

来一杯咖啡,让好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维尔茨堡是德国著名浪漫之路的起点,从北到南,风景不断变换。华丽的令人震惊的维尔茨堡主教宫,陶伯河上游有名的古城-童话小镇罗滕堡,再到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梦幻城堡-新天鹅堡。浪漫之路拥有几个世纪前的古朴风貌和中世纪的贵族气氛,无论在浪漫之路的哪一处,你都会发现美味的葡萄酒,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风情,充满童话色彩的城堡,教堂,要塞。

从市中心漫步到维尔茨堡宫,展现在眼前的是开阔的宫廷广场,和这座德国最大最美,最奢华浮夸的宫殿,凡到过这里的人,无不为它气势恢宏的设计所深深地感染和震撼。

来到广场中心,优雅的雕塑和喷泉相得益彰,喷出的水柱从半空中很快变成了晶莹剔透的水珠,忍不住想用手去触碰它。

绕过广场穿过铁门,宫廷花园的气魄宏伟让人顿感美不胜收,喷泉,雕塑,小路,错落有致的花草树木,使得花园与宫殿相映成趣。

宫殿为暗黄色,在蓝天和绿草的映衬下越发的耀眼。

如果不是必须要走,我愿意一直坐在这里,等待太阳慢慢落下,星星慢慢升起。

• 地址: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德国
  • 简介:罗滕堡城墙长2.5公里,绕罗腾堡一周,罗滕堡城墙上方有通道可供游客行走,也配有屋顶,30余座塔楼点缀其间,其中位于城东侧的Rodertor门高约30米,是登高眺望必到之处。

童话之城-罗滕堡-奥格斯堡

童话之城-罗滕堡

穿过城墙,时光仿佛回到千年前,尖尖红瓦屋顶,德国传统木桁,石砖小道,满目是色彩缤纷的中世纪建筑,在深秋的夕阳渲染下,给这座童话王国涂上了一层浓郁的浪漫色彩。

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吸取了灵感,便成了诗人,即使终日漫步在这个不大的小城里,每一个角落的精彩,都不会觉得枯燥和乏味。

罗滕堡的橱窗尽显了主人的品味,每一家店都是一件艺术品,所有的小商品都想把它们珍藏。

千姿百态的铁艺招牌是欧洲小城里独特的风景线,除了赞叹工匠们的精湛技术,更被它的艺术魅力深深吸引。每件铁艺招牌折射出店铺主人不凡的品味和情趣,让人有推开店门一探究竟的欲望。

奥格斯堡

今天我们下榻在奥格斯堡,它由两个商人世家--富格(Fugger)和威尔士经营远方贸易和银行业务所带来的。

大教堂

奥格斯堡只是匆匆住了一晚,没有太多的逗留,能给大家的帮助不完,请多谅解啊!

第8天

楚格峰

德国最高峰--楚格峰-菲森

来到南德正好一周了,天气蓝的让人想哭,可是晴好的天气从今天下午就要嘎然而止了,为了能赶在下雨前登上楚格峰,我们天未亮便从奥格斯堡直奔德国最高峰。

远处的云层渐渐变绯红,渲染了整片青空,忙碌的高速公路承载着匆匆的上班人群,伴随着天空慢慢苏醒。

去往楚格峰要经过一段奥地利,我们在沿路的加油站的超市里买了票:8欧可以10天使用无限。

在德国,基本上加油站都有超市,你可以买到各种早餐,食物和水,就像我们这里的便利店。

太阳出来喽,穿着最厚的衣服,要看雪山了。

售票处

9点多坐缆车登顶,推开山门并没有预期中的白雪皑皑,零星的积雪散落在山头,烟雾在山脉中不断地翻滚,使得楚格峰若隐若现,环顾德、奥、意、瑞四国壮丽山川,赶紧拿起手中的相机,站在德国的最高点,记录下了难忘的一刻。

山顶有一个咖啡厅和一个餐厅,咖啡厅可以欣赏到楚格峰的,餐厅可以看背面的Elpsee湖。

咖啡和午餐都缺一不可

餐厅使用原木装修,回归自然,让登高山顶的人全身放松。

第9天

白雪公主城堡-新天鹅堡

如果有人问我:德国哪里最美?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她:新天鹅堡。

在酒店就可以远远看到这座白色的童话城堡屹立在阿尔卑斯山上。

传说中德国最美的地方就是菲森了,它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时至今日,菲森的浪漫老城已成为人们理想的蜜月和购物圣地。

宁静的菲森小镇居民只有一万四千多人,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欧洲心脏中心,毗邻奥地利。

睡了懒觉,到达已是中午,因为周末售票处排起了长龙,并且预约到下午4点才能进堡,而且堡内不能拍照,我们没有买票。售票处的旁边就是老天鹅堡,黄色的城堡和红色尖顶。老堡是路德维希二世的父亲马克西米连二世建造的,也叫高天鹅堡,路德维希二世小时候就经常在父亲的这个城堡里玩耍,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大部分时光,高天鹅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路德维希二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如果你是自驾,景区有4个停车场,P4是离天鹅堡最近的,在分叉路右转。

登上天鹅堡有三种方式,巴士,马车和步行,可以乘巴士,上山1.8欧,下山1欧;走路约半小时,因为是上坡路,还是有点累的;也可以乘马车,上山6欧一人,下山4欧一人。

由于马车和巴士都要等很久,我们决定步行,上山的路跟杭州的龙井味道差不多,两边都是参天古树,郁郁葱葱,20多分钟也就到达了城堡。

等候入堡的游客们

从玛丽安桥是观赏新天鹅堡最好的位置,可以看到天鹅堡的全景。

第10天

林德霍夫宫

林德霍夫宫-爱上米滕瓦尔德

如果你来到天鹅堡,那还有一处必须去的地方--林德霍夫堡。

很多人都知道赫赫有名的天鹅堡是路德维希二世留下的著名建筑,其实他留下的不仅仅只有天鹅堡:无论是山间城堡和庄园,还是扩建的慕尼黑的巴伐利亚王宫都堪称旷世杰作,但是最著名的除了新天鹅堡还有林德霍夫堡和赫尔伦基姆泽宫,林德霍夫堡是他生前唯一峻工的,离开菲森十几公里路而已。

这座宫殿是在计划外的,由于那天下起了大雨,我们放弃了菲森周边游的行程,改了到了室内参观。

这些睛天的照片都网上下载的,其实比看到的更加辉煌。

从菲森出发,一路沿着湖边前行,恍若来到了仙镜,青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小雨点拍打着湖面,溅起了一层层水花,好象顽皮的孩子。

如此大雨都无法阻止游客的热情,若大的停车场已经坐无虚席。

票价好象是8.5欧/位

我们申请了英文的讲解,但会每人发一份中文的翻译稿。

雨中的林德霍夫堡更多是的浪漫,花园内处处都有造型别致的喷泉,在哗哗作响的水声中,欣赏着面前起见脱俗景色,相信无论谁在这里,都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一个逃避现实的好地方,一座世外桃源。

走入宫殿内,用“金碧辉煌”来形容最贴切不过了,每个厅都变化一个颜色,黄,紫,蓝,粉厅,还有镜厅花织毯厅琴厅,宫殿中稀世珍宝不计其数,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镜厅,它是路德维希二世的书房,镜子起扩大空间的作用,在烛光下幻影尤其令人叹为观止,不知不觉40分钟的参观结束了,好象一场电影拉下了帷幕,意犹未尽。

还没有从奢华的场景中回过神来,我们已经来到了米滕瓦尔德小镇,原来只是开车经过,最后深深地爱上了它。

我被每一幢房子上的壁画吸引,仿佛他们在呼唤我停留,听一篇故事,写一段文字。

坐在冰激凌店里与掌柜闲聊才知道,这里原来这里有着“小提琴制造之乡”的美誉,米滕瓦尔德的克茨家庭制作的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在17世纪中叶就很闻名了。

小提琴博物馆开业于1930年,坐落在米滕瓦尔德一座美丽的老房子内。馆内展出了长达300多年的制琴历史,其中以巴罗克式的提琴居多。这里有时举办研讨会和其他展览等活动,并播放一部小提琴历史的影片。

开放时间:2月1日至3月15日、5月15日至10月14日、12月17日至次年1月6日周二至周日 10:00-17:00;12月7日至16日周二至周日 10:00-20:00;1月7日至31日、3月16日至5月14日、10月15日至30日周二至周日 11:00-16:00;

在这一刻,我很庆幸这是一个雨天-是雨,让这些街道更显迷人,是雨,提醒着人们,这是一座音乐之城。

这里所有的屋子都有沿伸出来的屋檐,为了不让雨水淋湿墙上的这些壁画。

这秋雨的小镇有多迷人?因为雨水滴答动人的旋律还是云雾缭绕的迷离,亦或躲雨的猫咪?都是,也都不全是。在跋山涉水后,曲径通幽,豁然开朗,这种感觉最诱人。这秋雨的小镇有多迷人?因为布满鲜花的窗台还是青石小道,亦或曲折的小巷?都是,也都不全是。在百转千回后终于明白,心若有睛天,又何必非要在蓝天白云下的广场上喂鸽子,所有的烦心事只不过是庸人自扰罢了。

Alpenhotel Hundsreitlehen(汉德斯瑞泰尔何恩阿尔卑斯酒店)

这座阿尔卑斯风格的传统酒店位于Bischofswiesen地区,提供Berechtsgaden Alps山的美景,是这次旅程中我比较喜欢的酒店之一。

酒店被鲜花层层簇拥着,一来这里,心情大好。

酒店门口位于高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山谷,我已不想再说像仙境了,大家看图片吧!

阳台看出去

酒店客房设有明亮的内部装饰和时尚的木制家具,配备了卫星电视、一个浴室和一个观景阳台,简单舒适。

宽敞的餐厅设有木镶板天花板,又是一处观景的好地方,设计了180度的观景窗,可欣赏到Berchtesgaden国家

公园内美丽的山景。

这里是传统的德国晚餐,味道与酒店品质相当,早餐也相当丰盛。

第11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30~17:00 周日:8:00~17:00
  • 电话:+43 662 80476640
  • 地址:Domplatz, Salzburg 501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洗礼的教堂,在大火中重生,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至高的权力。

爱上萨尔茨堡-哈施塔特小镇!

从德国巴伐利亚州东部越过德奥边境,到奥地利的萨尔茨堡不到半小时的车程,由于没有明显的分隔线,你几乎察觉不到从一个国家到了另一个国家,但一路的风景却是越来越美丽。

萨尔茨堡老城的精髓就在方圆一平方公里内,广场的北面是主教宗座萨尔茨堡大教堂,南面就是要塞,东面是莫扎特广场,不远处是海王星喷泉,而广场上最显眼的莫过于巴洛克式的主教宫喷泉和金球上伫立的假人。

我们把车停在了老城区,沿着人流往里走,小巷两边是特色的小店,行人们总是忍不住在橱窗前逗留.

我最爱的手工皂

走过小巷子,眼前豁然开朗,各种马车拉着游客漫步在广场上.

我们来到了广场中心的喷水池,脚步自然变得轻盈起来,伴着喷泉和音乐,情不自禁的转起了圈圈,如同玛丽亚当年的欢乐时光.

游完广场和大教堂,再花上10.5欧(包括堡内的门票和上下山的缆车票)坐缆车上山游览萨尔茨城堡,是必须的。不仅可以从城堡的至高点俯瞰萨尔茨城市的景观,要塞内部的人文展品也是可圈可点。据说这座要塞从未被攻破过,戴上中文录音讲解机在堡内的门庭走廊里穿行,这一上午真是满满的收获。

哈施塔特

下午2点多离开萨尔茨堡驶向,在青山绿水之间磨磨蹭蹭地跑了大约70公里的路。

穿过一段隧道,眼前豁然开朗,一片镜湖,一笼砖瓦,群山环抱着,一个静谧和甜美的小镇,这就是号称欧洲最美小镇的哈尔施塔特。

从喧闹的城市来到宁静的湖边,我不自禁坐了下来,在夕阳西沉前的片刻,独自享受这段难得的时光。

第12天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德国舍瑙阿姆克尼格塞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国王湖-德国最美的湖!

在风景如画的公路上前行,蓝天,白云,绿树,小屋,山脉,你在梦镜里的美景,在这里,是随处可见的。

到达景区,大片的停车场就座落在山脚下,停车场位于国王湖与耶拿峰中间,面朝景区的话,左手边是耶拿峰,又右边是国王湖。

也就只有步行2,3分钟,我们就到达了耶拿峰的售票处。玩国王湖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登上它旁边的耶拿峰(Jennerbahn),从上面俯瞰国王湖;另一种是乘船在湖上游览。我们决定上午游览耶拿峰,下午乘船。

耶拿峰缆车和国王湖游船联程票是30欧。游船有两段,联票只包括第一段,不过第二段很便宜只要3欧。如果只游览一个景点,当然你也可以分开买。

半山腰有座小湖泊,应该是人工而成的,湖水翠绿,仿佛翡翠一般。

我们没有中间逗留,直接到达了1800米的山顶。

耶拿峰海拔1874米,所以下了缆车还要再爬上74米。从缆车站的出口走出去,就能看到一条细细长长的小路,沿着这条路向前走,就是耶拿峰的观景台。

耶拿峰是鸟瞰国王湖的最佳位置,站在观景台可以将整条国王湖尽收眼底。说句真心话,我觉得国王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秀美,但是因为两岸高耸入云端的山脉,气势磅礴,让这条狭长的湖泊变成了一条优美蜿蜒的丝带,极像北欧的峡湾风貌,湖水清澈,四面环山,人间仙镜.

别看从缆车到观景台只有几十米路,但那碎碎的小石子路并不好走,顶着太阳拍完照片,已经筋疲力尽。山顶有家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在这里稍休息片刻,来杯啤酒,吃个冰激凌,补充下体力。

从缆车原路返回,步行至国王湖大概十分钟左右,两边是吃草的牛儿和各种小纪念品店。

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龙,即使你买了联票,也要到窗口再次换票。国王湖的游船分为二段,联票只包含第一段,如需要第二段,再加3欧就OK了。

第13天

再见了德国!

游完了国王湖,德国的行程真正的结束了,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在慕尼黑与以前的同事闲聊了一天,只能说时间太短短,走了德国南部小小的一部分,德国的朋友说,我们来得正是德国最好的季节,特意写了一段文字,做为此次游记的结尾,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出游去德国的小伙伴们帮助,祝大家也出行愉快。

秋天-我遇到了德国最美的季节,五彩斑斓,仿佛置身于油画之中。德国人喜欢秋天,或许德国的秋天就像德国人一样,挺拨有力;德国人喜欢秋天,或许德国的秋天就像德国一样,蕴涵着丰富的文化底蕴。我喜欢德国的秋天,让我相机里的不再只是绿色;我喜欢德国的秋天,满地金色的落叶如地毯一般又厚又软,让脚步都变得轻柔起来;我喜欢德国的秋天,让我迷失在此,矗足难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