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芭提雅沙美10日自由行嗨翻天

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曼谷清迈芭提雅沙美10日自由行嗨翻天

• 出发日期/2015/02/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泰国的10天注定是一段奇妙之旅。

自行车漫游清迈,双条车压过芭提雅,轻轨飞过曼谷,轮渡摆向沙美。

去过了siam商圈也逛过了清迈小镇,从曼谷医院半日游到踏平芭提雅每条街道。

计划似乎永远赶不上变化

但那又何妨

——旅行,就是不断遇到不同的自己。

装箱必备

衣服:4套 以裙子为主 短裤 长裤 也一定要带 清迈昼夜温差也是很大的 另外去寺庙需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

配饰:遮阳帽 丝巾 墨镜 项链 手链 链条包

鞋:拖鞋 凉鞋 旅游鞋

洗漱用品:梳子 香香  毛巾  牙刷 水杯 面霜

药品:过敏 拉肚子 退烧 创可贴 去火

其他:旅行记录本 笔 眼镜盒(布)

床上用品:床单

电子产品:相机 充电器 手机充电器  ipad(充电器)

装包必备

手机 充电宝(连接线)钱包(身份证)雨伞 房卡

护手霜 梳子 纸巾 湿纸巾 唇膏

眼镜  耳机  攻略

预算人均1w   实际1.5w

但是买了好多衣服啊包包啊什么的 就莫名其妙多出来5千。。。

打折机票 北京——香港——曼谷 香港航空公司

交通工具 双条车 每人20B——30B 租车单算 基本上比较划算 不像网上疯传的宰人

突突车 4个人不方便坐 其实挤一挤也是可以坐下的 就是司机要价太随便 最好查一下公里数自己算一下再和司机商量

出租车 曼谷市区大多数的打表的 不打表的司机要价也很合理 可以放心乘坐

自行车 清迈最适合租一辆自行车慢慢游荡 方便又便宜 50B一天

BTS轻轨 曼谷轻轨 重要景点基本可以覆盖 分段计价 但要注意siam商圈附近几站做BTS太不划算 离的很近 步行几分钟也到了

NCA大巴 泰国陆地航空 first class 837珠   24人 可以和飞机头等舱媲美 golden class

32人  可以160度躺好 是链接曼谷清迈芭提雅的重要交通方式 比火车靠谱的多 比自己租车又实惠

曼谷BTS单程车票  BTS 一共两条线路 在SIAM 换乘

NCA first class 外观 不可貌相哦

golden class 操控系统

golden class

golden class 看不出是可以差不多躺平的吧

first class 一人分一个小电视 还可以看外面的实况哦

在泰国 住宿的最不令人犯愁的问题 从青旅到酒店应有尽有 而且各有各的特点

尤其要说一下我们在清迈的时候住的小旅店 有善良的会说中文的泰国老板 还有每天晚上在大门口执勤的保安 瞬间觉得安全指数爆表 更重要的是 房间很大很大 尤其是卫生间 又大又干净

给大家发我们住的几家旅店的名片 都是性价比很高的那种 200RMB一晚

曼谷那家Asia Inn 大家注意哦 紧挨着泰国著名的康民医院 就是贵族们医疗旅游的首选医院 气派极了 所以旅店里住的都是中东土豪嗷嗷嗷

清迈

强力推荐 椰子冰淇淋

海鲜河粉

购物

手工肥皂 路边 100B3块 商场里150B一块 机场150-200B一块

果干    推荐榴莲和芒果口味 酸角也可以买一点 但是大多数人不接受

lee levi‘s  比国内便宜不少 但是款式得自己看好 个人觉得没有国内的适合自己 泰国妹子们太瘦

华歌尔  便宜至少一半 麻麻们买了一车 款式也很新

欧莱雅  专柜都不大 本人不化妆所以不大清楚 不多赘述

强力推荐

Boots NO 7系列 本人使用效果很好

American eagle 很便宜

fox 个人大爱 款式多

街边民族风的大裤子 大裙子 买回来就算不穿出去也可以当睡衣 泰国棉的

第1天

北京--香港--曼谷

2月1日凌晨两点半 被闹钟闹醒

4:00 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

6:50 HX305 起飞 HX775 香港转机

15:30 到达曼谷

(偶们4个人,麻麻 ,我, 闺蜜, 闺蜜麻麻 先后到达 )

19:00 人到齐啦 RMB 305 从机场租出租车去酒店

晚饭——考山路 曼谷最著名的小吃街 和王府井步行街齐名

去这样的街道吃饭无非是感受一下气氛 吃的东西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很多家酒吧一起放着劲爆的音乐 各种肤色的人挤在一起 真是让人又喜悦又无奈

其实留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街头的鲜榨果汁 芒果西瓜奇异果百香果。。。20B一瓶

21:00  返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还要早起赶车。。。

“航拍” 考山路

第一天的早餐

街景

第2天

曼谷-芭提雅

7::00 从睡梦中醒来 租车

经过1.5h 到达芭提雅 旅店藏在离大海不远的小街道里 离希尔顿酒店不远的地方。。。

10:00入住  3036B 两晚 两间房

12:00 午饭 住的地方走出来就是类似大排档的地方 随便找了地方坐下 终于要了梦寐以求的菠萝饭

下午就是用来耗时间的

在海边照照相 趟趟水 没有老外的情调 躺在骄阳下把自己晒得冒烟 就只是脱下防晒衣对着镜头美美的笑一会就浑身发烫

走着走着就到了商场 避暑的念头立刻占了上风

看到了超便宜的华歌尔 又一不小心消费了一把

19:30 人均40B 双条车 到著名的Tiffani‘s show 人妖秀 淘宝订的VIP座位RMB70 当地人说比直接买便宜好多哦

注意哦 观看人妖表演是不让照相的哦  所以没有图片让大家一饱眼福啦

不过结束后可以自费和喜欢的人妖合影 当然越漂亮价格就越高啦 作为女生就不要和他们合影啦 免得伤心。。。

21:30 结束   双条车人均30B 返回 因为人妖秀外面的街道是单行线 所以车子要绕一圈返回 价格自然就贵啦

载我们的出租车司机 把自己载过的各个国家的人用的钱收集起来钉在车顶

虽然小但是很干净的酒店 泰国蚂蚁很多 一定小心 会咬人的

菠萝饭啊

脚印

这就是人妖秀的票啦

休息室里的

最开始还是让照相的 因为人妖都还没有出来

人妖秀外观

第3天

芭提雅-沙美岛

7:00 早饭 150B

8:00 昨天和旅行社的人说好今天来接我们上岛

10:00 到达码头  泰国的路修的像过山车 坐在后面有一种要起飞的感觉 很刺激

10:40 上船啦

40min 后 我们登上了小岛 这里的海水比芭提雅蓝的多 而且国人很少 基本上都是外国老爷爷

在船上的时候记得把裤子啊鞋子啊整理好 因为船不会靠岸 而是会让你趟过去  所以会湿的哦 海浪一来可能会湿的更彻底

因为没有带比基尼 所以临时买了几条 也不贵的 1450B

午饭是旅行社安排好的团餐 以为会很烂 所以早餐吃了很多 其实真的还好 四个人 四菜一汤 蛮和口味的

15;30 登船返回  一天的时间真的太短 但是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只能这样 下次干脆直接像老爷爷们一样订好岛上的旅馆直接来住好啦

16::00上岸啦

18:00终于回到芭提雅

19:00 central festival 地下美食广场 终于不吃泰餐啦 并不是说不好吃 只是太单一而已

21:00 晚饭结束 两家分开逛街  the body shop 到处都是 但是还是曼谷机场的最便宜

23:00 返回旅馆

16:00

沙美岛地图

船!

湿漉漉的自己

躺椅是旅行社提供的

团餐

第4天

芭提雅-清迈

9:00 租了双条车去真理寺 传说是美到让人落泪

真理寺里提供中文解说 它已经建了30多年还没有完工 去的时候会给每个人发一个安全帽 防止正在施工的工人不小心把材料弄下来伤人

真理寺的大结构都是纯用木头支撑起来的 一个钉子也没有

人们可以进去参观 可以照相

11:00 返回

12:00 午饭 去了泰国最著名的big c 超市 在里面发现了许多神奇的东西

13;00 返回  收拾东西

14:30  退房

15:50  到达NCA 大巴车站

16:30 发车去清迈

NCA 真是业界良心 不但有干净的卫生间 连乘务员也是统一制服小高跟鞋 来来回回发了水啊零食啊饭啊什么的 最重要的是脚可以放平  一下子轻松很多

0:00 中途休息 凭车票可以免费领一碗面

远观真理寺 道路泥泞 注意穿舒适的鞋子

正在工作的艺术家

NCA 盒饭 大巴车弄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有木有

第5天

清迈

5:30NCA 准时到达清迈

清迈在泰国的北部 所以温度比曼谷芭提雅低 尤其是早晚温差大 注意防寒

5:50 租车 150B 去旅店

去的太早不能check in 索性寄存行李吃早饭去

6:30 旅店对面就是早餐小摊 店家很善良 面也很鲜 40B 一碗

7:00 在旅店租了自行车 50B每天 骑车开始探索清迈

我们住在古城里 也就是城里人 骑车很方便 帕辛寺 契迪龙寺 分分钟就找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 要穿着得体 裤子裙子过膝 鞋子要好穿脱

清迈寺庙多到一个挨一个 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比较著名的再进去

旅店都会有清迈的旅游地图 按这上面的路线骑很方便

10:30 累的半死 返回 入住

然后就是洗澡啊睡觉啊

12:00午饭 清迈可能是泰国物价最低的城市 我们找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院子餐厅 饱餐一顿后才发现人均只要12RMB

13:30 返回酒店门口 西瓜40B 老板切了给我们吃 老板娘送我们小玉米吃 很甜很甜 才5B一个

16:00 再次出发 本来要去著名的女子监狱做马杀鸡 结果人家是预约的 其他的分店也没有了

就随便找了一家说好18:30开始 其实女子监狱只是因为都是犯人在做才出名的 清迈的马杀鸡都很正宗 随便找一家手法都是很好的

18:30 马杀鸡 人均900B  泰式马杀鸡实在是厉害  他们没有四个人的房间 于是我被分了出来 VIP单间 还有泰国老妈妈教我泰语

如果满意的话 一定记得给小费啊

20:30 马杀鸡之后胃口格外的好  辣子村 老外开的餐厅 做中国菜 员工也是中国人 点了宫保鸡丁啊什么什么的 总之家乡的味道嘛

接我们的双条

早餐

辣子村

第6天

7:00起床

租车上山 不建议骑车去 道路蜿蜒曲折

9:00到达 路过清迈大学 只能乘指定的车参观 所以就没有进去  不过从外面看也是相当美的啊

门票80RMB 无穷无尽的寺庙看得人眼花缭乱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菠萝蜜

10:30蒲屏皇宫  泰国版避暑山庄 进去就被花朵包围 照相根本停不下来

11:30返回 请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宁曼路 就是泰式南锣鼓巷 都说晚上热闹一点 我们偏不晚上去 下午的宁曼路别有一番风味

找到了国人热捧的mango tango 和iberry 头一次吃辣味的芒果冰淇淋 惊呆了我们

15;30迟到的午饭 或者说下午茶 太想吃lemongress可惜人家16:30才开 就随随便便吃了麦香鱼填吧填吧 谁想到薯条半价 就凑热闹来了份XL的 37B 实惠极了

16:30 我们成了lemongress晚市第一批顾客 按照攻略上说的点好了所有的特色菜 上菜秒速让我们无语 一点也不饿的我们竟然吃光了所有的菜菜

lemongress最开始是被外国人炒热 逐渐为国人所知 所以来这里吃饭的人是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 绝对没有回国的感觉

吃完饭还太早 闲逛到一家酒吧坐下来 豪饮4杯苏打水 打发时间聊天到深夜

清迈真是一个让人沉醉的小城

lemongrass 缩影

第7天

清迈-曼谷

9:00早饭 冬阴功味面 140B

碰到从成都开车过来的4位爷爷奶奶 就开始学雷锋 帮他们找旅店

一直忙活到11:30 终于还是租车去了商场 central

买了内衣 终于想起来吃午饭

饿得半死的我们吃了海鲜炒面 鸡蛋盖饭 混沌两份 白切鸭盖饭 白切亚虾饺 茶叶蛋 粽子。。。

我也终于圆了甜甜圈的梦

麻麻们也又买了西红柿干

17:30 绕城半周终于来到了鲜花节夜市

人挨人人挤人 像是庙会一般

发现了新大陆 小菠萝 甜到心坎里 青木瓜沙拉 不敢多吃的美味 实在是太辣 香蕉饼 吃的人满口的留香

pad thai 看起来像是黑暗料理 实际上是人间美味 闺蜜麻麻也圆了榴莲冰棍的心愿

20:30返回 check out

21|:00 双条车到NCA大巴车站 first class 22:20发车

从芭提雅到清迈的旅途让我们爱上了NCA 于是乎 从清迈到曼谷我们也毫不犹豫的放弃了泰国不靠谱的火车 选择NCA最高标准的first class

注意哦 从芭提雅到清迈最高等级的NCA只有golden class

当然如果是省钱为目的 那economy class也是可以的啦

鲜花夜市盛况

这个男扮女装的人在做 青木瓜沙拉 记得要少辣的那种。。。

像不像黑暗料理

从古城向下看 这就是我们刚才呆的地方

香蕉饼~超级赞

外观

第8天

7:06 NCA到达曼谷车站

租车去酒店 半路还不忘去M大叔那坐一会 喝了泰国M大叔的早餐粥 真是一碗管饱的节奏。。

回酒店整顿好

11:30出发啦 大皇宫

作为泰国少数的要收费的寺庙之一 500B  大皇宫确实让人震惊 连平时最不爱照相的闺蜜也拿出相机来狂拍

那金壁辉煌的样子真是让人看了心颤 当然了 这样的地方想要照相就基本都是大合影了 不摆出个好一点的姿势都看不出拍的到底是谁

14:00 闲的发慌的我们又一次冲进了商场

17:30 又到了找食的时间

大众点评上的建兴酒家很打眼 让司机绕啊绕啊的终于来到了它眼前

以为会像网友说的那样排队 谁想到去的太早 人还没有坐满

4个人围着菜单看了又看 终于还是没有逃离大部分国人的选择

咖喱蟹 中份 柠檬鱼 炒含羞草 菠萝沙冰 一共1400B

心满意足的我们抹抹嘴走了 双条车是坐不起了 这顿饭吃走了我们的路费 于是4个吃的摇摇晃晃的人坐BTS踏上了归途

咖喱蟹 卖相不太好 对于吃货来说 好吃就行

菠萝沙冰 本人大爱 po大图一张

第9天

5:30起床

对于我们几个人 唯一能让我们起这么早的事情就是有好玩的事情要发生了

6:30约好了的司机来接我们

8:50 火车市场

其实就是有一个菜市场恰好穿过铁路 可是我们就是那么买账 千里迢迢到另一个城市来看

每天的火车都差不多在9:40左右来 当然有可能推迟或者不来

而我们就赶上了这么一个不幸  火车推迟到10:40才会来  没有机会看商家拼命收拾东西的样子真是遗憾

10:00 出发 水上市场

10:40到达

关于曼谷到市场的这段路这是折磨人 坐在后面体型又小的我们一直处于起飞状态

水上市场可以租船自己去 150B一人  40mins

四人一条手划船 老奶奶摇着船到我们去看各个商家 热情的会把船一把拉过去

11:20 上岸等人 闲逛的时候发现了椰子冰淇淋 用椰子壳装的椰子口味冰淇淋 吃到最底下还会有已经挖好的椰肉 那种坐在岸上吃着甜甜冰淇淋 看着水中人们买卖的时光真是难忘

11:40 大船来接我们 一路飞驰而去 路过了水上民居

这有点像是东方威尼斯 但是没有威尼斯那么热闹罢了

12:00 乘车返回

13:50 母亲大人过敏比较严重

打听来打听去找到了一家医院 想着泰国医疗旅游 医院应该不会太差

Deja医院 进门就有漂亮姐姐嘘寒问暖 得知我们是外国人以后 特意安排我们在小方桌上填写个人信息

一切都填好了 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着被召唤

这时候才有时间来打量这家小医院 只有两层 一层是门诊 药房 诊断室 等候室的结合体 二层是牙科

等着等着漂亮姐姐邀请麻麻上前去称体重 测血压 这种彻底负责的精神当时就感动了我们

等基本检查做完 就被领进了诊断室

抬头一看 又看到小帅哥一枚 瞬间开始语无伦次 解释半天病因小帅哥还是一头雾水

帅哥 不怪你英语不好 怪我 见到你就脸红

折腾一番 小帅哥给开了药 临走前那一笑让我现在想起来都心里痒痒的

等着拿药的空当 麻麻要我们去给小帅哥合影 羞涩的我俩没有去 回来时后悔万分

对了 开了3天的药量 加上各种费用605B

14:00再次活蹦乱跳的麻麻和我们又投入到了商场大战中

19:15 自助 1138B

20:00返回 返回不是因为时间 是因为体力不支

21:30因为第二天就要走了 所以要把钱算清楚 公款啊私款啊什么的 不留到回国

23:00折腾一天终于可以休息啦

嘈杂的火车市场

物质极大丰富

水上市场

明明可以在岸上买非要下水的商家

椰子味冰淇淋

水上民居

第10天

曼谷-机场

9:00起床

最后一天不能荒废了

去旁边的早餐一条街吃了泰式卤煮 60B

11:30退房 正式成为无家可归的人

所以只有商场和超市才会收留我们啦

BTS一站 central world 买了boots若干

13:30 麻麻说这是最后一顿泰餐啦 thai food 300B

14:00超市  各种特产啊调料啊 1700B

18:00 晚饭 日式料理 虾和猪排 340B

20:30返回装箱子  我28寸的箱箱竟然被我撑开了

21:00出租车来接我们去机场啦

21:30到达 第一件事 退税

先去机场的最里面盖章 然后就可以check in 护照检查之后进去就可以拿钱啦

还有在王权免税店买的东西 都是在里面拿哦

22:30check in

从过街天桥往下看 和北京没什么两样 就是摩托车多了一点而已

第11天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HK-首都机场

1:30得知噩耗 航班延误到3:55 本来是1:45的

无尽的等待啊 所以免不了又去购物 手工香皂抵不住诱惑 又买了一些

4:10 终于起飞

7:30成功抵达HK

因为航班延误 导致转机来不及 而当天香港飞北京的航班全都满了 所以飞机只好等了我们幸运的17个人

一上飞机就听到窃窃私语 有的爷爷发牢骚 奶奶们就说不是他们的错 是航班晚点

世界上要是多一点这样的奶奶们该多好

说实话并不希望航班等我们让大家都不方便 可是命运总是捉弄人

真是谢谢那天等了我们1个多小时的乘客们

8:40起飞 北京 等我们

11:40到达 又得知噩耗 行李没有来得及装上我们那架飞机 只能跟着下一班过来了

那就是说19:00才可以

当然我们早就不想等了 索性留下地址麻烦机场给送过去

20:30坐在床上接到电话 行李到了 问我要不要送

掐指一算 送到家的时候估计我早就昏睡过去了 便要求次日中午再送

谁想到12号凌晨4点 有人敲开了我家的门

问了半天搞清楚是来送行李的

真是惊呆了我们

谢谢机场勤劳的送行李的大叔

航班延误的信息

久违的日出

第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