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凑春运热 闲厦门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2015 凑春运热 闲厦门游

• 出发日期/2015/02/07

• 玩法/美食 环游 购物

前言

本来呢个假期系打算去HK迪迪尼。初定人数系9人。后来因为舅舅他们的通行证没搞掂,改为5人行。再后来因为HK的亲戚因为星期5~日都5得闲,公公婆婆都不想去了,最终HK之行都系得个讲字。

甘呢个寒假去边好?系2月2日,特抽奇筋,不如去厦门啦。于是就系呢日开始上网睇攻略、Plan行程,稳民宿、订车票。于是用了甘多次旅行决定中最快的时间,历时4日,搞掂晒所有野,系7日准时出发。

网睇攻略、Plan行程,稳民宿、订车票。

地铁  1号转2号~南站,

四天餐食费   761元

信物纪念     159元

总计         2680元

厦门小吃~好多,好多,好多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石兴大道南
  • 简介:广州南火车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是连接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和广深港高铁的重要枢纽。

春运时期的南站还算可以,不是想像中的火车站~~

上车啦。第二次坐和谐号出行。边个车厢?

上到车,睇见隔离车度有部喔,例牌都黎翻张合影啦。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龙华新区民治街道致远中路28号
  • 简介:深圳北站是深圳铁路“两主三辅”客运格局最为核心的车站,也是我国当前建设占地最大、建筑面积最多、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深圳中转,经特殊通道出大堂,大概十五分钟左右。预订车票时控制在20~30分钟为而,无缝转接~

南站都深圳北,半个钟头就到,时速去度300+,经隧道很多,耳仔常不适~

我地坐16号车厢,居然系第一节窝。

但列车内温度系23度~外温也就是19度~天气乱报啊。。。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

厦门北站不大,出站右转就到BRT总站和入岛专线。

坐左4个钟之后,终于到厦门了。不过仲要坐50分钟的BRT入市区。厦门的BRT只有3路车,特快1~3。全程行高架桥。

系5系有D似广州地铁车票?

我地由总站厦门北站坐到总站第一码头

厦门的BRT全程都系行系条专门为BRT行的高架桥上。司机基本不用睇红绿灯,不用切线,全程好似玩模拟驾驶甘~~

• 电话:0592-2054965 ‎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29号
  • 简介:第一码头位处厦禾路29号,与轮渡码头同属于轮渡公司。设有轮渡公司开往到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海沧嵩屿码头、龙海海门岛、白水、浮宫和九节桥的班次。

出了BRT第一码头总站,左边走200米到第一码头枢纽站,坐29路公交到曾厝垵。这是我们第一天的落脚点。。

碧海湾客栈,厦门,中国

网上提前预订,5层楼高,地理位置超正

呢个就系第一晚要住的民宿了。就在正门牌坊后30米,位置超近超热闹。看清楚~5系碧涛湾窝~~~

三楼公共阳台,可以望海,夏天系度坐都几写意。不过呢咖就有点冻。

我们住的是5楼,房间外面就是天台。在曾厝垵也算高的了~其实我地间房系5系迁建的呢?楼下有间店,叫孙二娘。。。。黑店~~阿仔,你系度睇咩?

哇哇~~~大圆床啊。第一次训。

房间的墙油成爱琴海,挺有3D的感觉。部电视可以隐形就好了。

窗口可以望海。可惜天气麻麻,睇5清对面海。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海边的小渔村,貌似规划的城中村。后来发展得彼有特色

那那那,呢个就系牌坊啦。一个就曾厝垵的城中村的牌坊。自拍神器出动啦。黎翻个合照先。今次旅行的相终于齐人啦。

哇~~~~好粗啊~~~甘巨的章鱼触手~~~好想吃~~~~~本来我话吃,点知果两条友话5好,吃左下面果张图果D。55555

好肚饿,稳D野填下个肚先。就在街口的小吃店黎盒炸肉包。味道一般般。。。

我的盖章之旅从曾厝垵的邮局开始!!!!

睇下~~恩,都5错。啊仔,你小心D罗。本簿好容易烂的。

由牌坊过对面马路,就系沙滩啦。这边向东,理应明早会看到日出的。。。

啊仔话见度D小贝壳,他要送他们回家窝。比D力啦。

比你睇,见度没?

有人系度影婚纱相。

爸爸拍我地系度自拍。好比张自拍相你睇下。

睇度没?啊仔,你只大半夜系个亮点!!

行过沙滩的时候,阿仔见度人地留下的。爸爸话当你堆窝。甘都得~

大的名字,是妈妈写的。朗朗系度学写。5知宜家仲系5系度?傻既。。。。

睇下边个远?

都5明个沙滩点解会甘多呢D鹅春石。

• 地址:环岛路曾厝埯海鲜坊1号楼
  • 简介:不容错过的深海鱼皮粥和素菜,美味解腻。

就在牌坊口,地理位置好。虽说深海鱼,味道还可以,小贵量不多

晚上就翻去曾厝垵路口的海鲜档解决吧,就系呢度啦。

阿仔最中意吃的虾。但5系甘新鲜。沙虾49蚊/斤,好细只,又不是特别的甜。

尼度既招牌的深海鱼粥。鱼腩部位既鱼片,都几厚切。味道好特别。一煲大概就四碗左右。

呢个好饮。好清甜。最后在大众点评淘了张100蚊的代金券埋单~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晚上的曾厝垵才是热闹的时候,各店特色各灯各彩

吃完饭,更系进行盖章之旅啦。真正开始夜游曾厝垵。

一间好卡通动漫的特色店

好Q啊~~~~~

很欢乐呢~

好几间店都有尼种瓷品

猥锁的温馨提示~

盖度啦。

呢度好兴的花茶

厦门最好玩的餐厅,三年二班,可惜5系仔在读的二年三班

入黎吃饭要先敲钟。记清楚每个人的角色。记住班规。

课程表系价目表

测验卷系点菜纸

吃完饭,会影翻张毕业相。敲钟毕业啦~~~

美美哒。婆婆问,点解唔买个比她。朗话,好容易打烂。

酒吧门口的拼画墙

整整齐齐

各种流行语T仔,有爱青年

又系MOTTO。貌似都是连锁店

呢度有好多店都有明信片买,你可以等店家帮你寄俾以后的你。

沙画。大的35元,小的15元。

行到肚饿了。来一块尝尝

啊~~~~~

唔好以为呢间系买船的。其实它系一间酸奶店。

木康焦糖椰丝。好吃。大众点评有团购~~^v^

不过我买左先搜到,原价20蚊。。。

记住店名啦。大鱼的

厦门的特色特产旅点~

纪念品

我们不见不散

2B 牛B 各种B 一间网络流行语小店

Bie咩Bie~@_@ 没见过和尚啊!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第二天一早就把曾厝垵的房退了,坐万能的29路公交回到市区中山路步行街,找到我们第二晚要住的步行街旁的连锁旅店。放下行李,走到200米左右的中华城公交站,能坐1 15 21 45到厦大公交总站。就四个站左右,十分钟。在南普陀的小插曲,当登上山顶后,朗竟然内急而没手纸。。。害得爸又急奔下几百级找妈要了纸,继而快递给山顶如厕的麻烦男。。。累死当爹的~~

南普陀门前就是厦大公交总站了,交通还挺方便。

看似清静,其实香客和旅客也少。

池边的凉亭,到处都能看到那在建的俩大厦

时而看到那漂亮的翠鸟,毛色美丽,动作敏捷~

朗周围飞奔寻鸟,这鸟人。。。

南普陀寺前的放生池,n多乌龟。善哉善哉。。。

寺内不便拍照,许愿闲游完顺路踏上后山~~(粑粑想影,麻麻说5好影寺庙)

巨石周围都没栏杆~心寒~很多雀鸟在树间欢跃~

清心

登了40分钟,都是楼级。小休了数次...终于快到顶了。能望到左边的厦大和右边的南普陀了~~~

还有那高高的两把刀。。。。

离山顶还有几百楼级有洗手间,洗手间背后的另一角看台能走到山的另一边,这边能看到明天要去的鼓浪屿~~

终于登顶了~额。山顶其实就只有个小卖部。。。能看的风景也不多,被周围的树木蔽挡。失望呢~~山顶还能通到另一边的植物园,因要收费的就此止步了

虽然上山容易落山难,但落山只用左十五分钟左右就落到黎正门了。准备到旁边的厦大进发~

在山上行行企企睇睇,时间不知不觉都到12点几,食住南普陀的特产南瓜馅素饼顶住肚先~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位于南普陀旁边,又近海边。所谓既背山面海,何等出名~内部环境就像个公园,绕湖清幽

就在南普陀旁的厦门大学正门,这是南门,但它并不向南,因这边门靠着南普陀而取名。进校门是要安检的,凭身份证进校参观,每人会派发一张导游图。人多的话会进行限流,我们选择的时间很对,很幸运~~

进门不远就是篮球场,年轻真好,刚爬山下来,吃了个饼又有精神体力了~~~

斜对面就是中午餐解决的地方,芙蓉餐厅。二楼是教师和学生专用的,三楼才是游客用餐的地方

里面环境就像中华广场楼上的美食广场一样。先充磁卡100蚊,点完餐扣除再退卡费,每个档摊卖的都大同小异。

点了个刀削面,味道很一般。其它几道也麻麻。。。

旁边的宿舍,树根努力地向上爬,漫延整幅墙壁

厦大出名的芙蓉隧道,到底是通到哪里不得而知

入口不远是盖章的地方,里面还有小憩的咖啡雅座~

沿途的墙壁都是涂鸦,有搞笑的,有3D的,有美感的,有艺术的。。。

虽然不知会通到哪,我们还是坚持走到尽头。两旁都是涂鸦,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就走了一公里多,来回用时一个半小时。。GPS一下,原来隧道是穿过狮山的

往芙蓉一号楼走,小导游看着地图带我们走向厦大最大的湖

芙蓉湖,湖面很干净。是个读书的雅静环境

占地面积不小的芙蓉湖

湖边的白鹭,小盆友们都睇得好稀奇

睇度没?呢个就系传说中厦大的黑天鹅。姿势几优雅

朗少话要系度影翻张。

白色果栋系厦大最高的建筑。面向芙蓉湖。

厦大里历史建筑,花圃里的喇叭花鲜艳夺目。

历史建筑。是个图书馆

试下个跑道。人生就不是要和别人比赛,要战胜的是自己~

第一场第一轮,100m预赛,第一跑道,Sunny。各就位~~~~预备~~~砰~~~

厦大的体育场。好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从厦大的白城校门出校,经过人行天桥,过了马路就是白城沙滩了。沿着沙滩向东走就可到胡里山炮台。

沙滩麻麻,呢度D浪比较大。

比曾厝垵对出的沙滩浪要大,所以有提示牌标此处不能游水

阿仔话想要踩单车,但由于厦大出来也都下午5点了,天色渐暗。呢个骑车项目连同旁边的胡里山炮台也被逼取消了~失望。。。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和广州的北京路差不多,除左食街,卫生环境还不错~~

早上勿勿地走过找旅店,没有细看,很多店铺还没开门。夜晚的中山路。有D似上下九

成日都好多人排队的黄则和。早上就是在此食了个早餐,像厦大的芙蓉一样,要先充卡再点食,不够钱再补充,食完退卡退余额。所以造成地上N多打印的交易收据字条。。。

出名的招牌花生汤。花生肉很啉,味道好吃。3蚊一碗,加蛋的5蚊。还点了个海蛎煎,一般。

系厦门吃得最多的系八婆婆烧仙草。烧仙草其实系凉粉,加D红腰豆,椰果,花生,再加奶茶或蜂蜜。

吃过奶茶味和蜂蜜的。还是奶茶的好喝,料很足,那椰果咬起来似橡皮糖,好有赵头。5元一杯,好抵食。第四天临走的时候还打包左3杯车上食呢~~

小笼包,好麻麻,D皮太薄,点罗都会穿,把里面d汤汁都流晒出黎了。。。。

再来两个肉夹馍。同西安的有区别。呢度D肉系肉碎。西安的是整块肉。皮都5同。西安的厚D,硬D

比D内涵你睇睇。带点胡椒几野味的~~10蚊1个,起码比M比K的好

啊仔吃的原只大鱿鱼,真系好大,比阿仔块脸仲要大,只为太大所以要求剪碎方便食了,18蚊一只。好似广州北京路的差不多,虽然很不健康,但出外旅行就是要尽情地豪一把~~~~

行完和北京路差不多的步行街,城市人对这也没什么感觉特别的。时间还早,看到迎面经过的双层巴士,决定就坐双层巴士夜游厦门吧~

经过步行街闹市区的就只有10路车和前一个站的30路车。上车才1蚊,上层还没有人随意坐,爽死阿仔了,坐在车头开心得很~~厦门市中心的夜景。

10路车总站在轮渡码头,说是总站,但感觉像途经站似的,到站后可以不下车,继续循环绕圈的。。。司机师傅也不用换人不休息的窝,马上又开动第二转了~~~就这样1蚊鸡包了部双层巴士逛游了厦门市中心

最后回到了中华城站,准备打量晚上宵夜,烤猪蹄。9蚊一只,现烤现做。好多人排队

带回旅店,休息下双脚,以形补形~~孜然味好重,烤得好香,啃得有点辛苦^_^

第3天

东渡码头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渡路123
  • 简介:东渡码头位于厦门市湖里区东渡路123,隶属于隶属厦门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现拥有四个主要泊位,码头水深11.7米。

出行前已在厦鼓的邮轮中心官方网站预订了早上9点的渡轮。35蚊/人。话说以前才8蚊,从中山路附近的渡轮码头坐渡轮过对面鼓浪屿就行了,从2014年10月起,旅客要去到国际邮轮中心才有船搭~~距离远了,票价贵了n倍。。。。所以只好一早从步行街的中华城站坐22路车,4个站后到东渡站下车,经人行天桥过对面就系邮轮中心了,顺指示从南门上码头。

第三日 我地要去鼓浪屿啦。去鼓浪屿以前系渡轮码头坐就可以啦。但由今年开始就要黎呢度坐啦。5555。回程还是翻黎尼度,有55路公交可乘,途经第一码头、渡轮码头等主要交能枢纽站

中心码头的平面图。仲有显示有咩车到。预订船票后,只用身份证就能过关了,不用排队购票。但要是过时了就不能退不能延期,只能作废。所以计划好时间很重要~!20分钟一班船,准时出发~~~~~

上左船啦。稳到个位系驾驶仓的窗后面。一转头就可以睇船长点开船。

行出黎甲板睇下。D海风吹到呢个小朋友中晒分。

登岛啦!!!!一落船,就见到沙滩。不过沙滩5系好靓仔。周周转转都9点半了

望过去对面,真系好近。就好似河南同河北甘。

• 地址:厦门思明区龙头路193号
  • 简介:鼓浪屿天长地久影宿位于龙头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出行方便。 鼓浪屿天长地久影宿客房整洁干净,设施齐全,服务贴心,让您的入住轻松惬意。

地理位置很好,在食街附近的小巷子里,旺中带静。唯一不足就是周边环境不怎地。。。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小资小岛,各式精品很多,但大多都千篇一律,连锁店也到处可见。古建筑保留很好,岛上五个主要景点。全岛只能步行,没有代步,那更好,不用担心交通安全。

落船后,向龙头路方向走,稳左间厦门的招牌面食——沙茶面作早餐。可能系肚饿,觉得都几唔错。

一个海鲜,一个传统。每碗20个大洋~味道够,也不会太咸。出门大众点评又有团购,15蚊。。。。手贱~心亏。。

店内的装饰。好多画。咩风格都有。

招牌芒果好多~~~~

赵小姐,你开左好多间啊?左边一间,右边一间。

经龙头路朝第一码头方向行,休闲的大榕树。行过去就系厦门市民过渡的码头了。

大榕树旁边,最近码头的民宿。娜娜小旅馆。有特色,好想住。同事曾说这上过小说呢~网上某宝查过,最小的房间380,还要2个月前预约~

娜娜旁边有个蜡像馆。60蚊/成人。训紧果个5系真人黎咖。兴趣不大就无上去了~

小店好多呢D盖章薄,有浪漫的、有Q的。任君选择。

小店小货。

厦门、鼓浪屿D铺头名~~~~唐氏综合,有无尼个症。本来系苦过DD,但吃左糖氏综合,咩苦都无晒啦。

鼓浪屿的手工地图。好似广府文化果D

唯一无试的阿嫲烧仙草

又系果D可以寄比未来的你的铺头。仲可以整印章。

个天花板全部都系印章

行去历史建筑群。花坛的花开得好靓。背后一对新人在教堂前影相

古老的教堂。

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路面上。行人稀少,静静的,很适合放空心灵。

唔知呢D系咩花。系别野的围墙上开得灿烂!

唯一的一家新华书店!书店居然开到岛上。。。

鼓浪屿好多铺头都有呢D木头公子卖。5知有咩历史呢。

行度口渴。整翻支黎饮下。左边系雪梨火龙果、中间系哈蜜瓜菠萝,右边系芒果香蕉。都是现榨杂锦果汁,大众点评10蚊/杯,今次醒目了。。。

午餐在旅馆附近的鼎云轩食小吃。蟹黄汤包+鱼丸汤。26蚊有包有汤~其实就包心贡丸之类的。你懂的~~蟹黄汤包就是灌汤包咯~~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为纪念郑成功的纪念园,位置又在海角~风景很好

鼓浪屿上面有5个景点。可以买套票。我地无买,因为套票只能当天使用的,但日光岩我地打算第四日一早上去。其它景点也是选择性游览,所以就不买套票了

皓月园。一海两岸~

纪念园面对大海

果个就系郑成功大将军啦。

系郑大将军脚下看厦门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菽庄原来系台湾一个土豪修建的。里面依山傍水。真系有钱。里面的钢琴名声远播。

第二个景点,菽庄花园。这是来鼓浪屿必去的地方。已是下午4点了。各旅行团开始散去离岛,正是我们人稀闲游的好时候。自由行的好处^_^

一入庄园,左手边就有个花园。里面有个假石山,叫十二洞天。

企系假石山上可以望到海边。如果我屋企都可以就好啦。

原来十二洞天系同十二生肖有关的。十二只动物都躲藏在石山迷宫中。

啊仔系呢度玩度好开心。系要稳晒12个生肖先肯走。

庄园最出名的钢琴博物馆!这里面又是有很多故事的。。。

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做左次不文明的游客,偷拍了张。因为实在奇特,甘样的钢琴,你见过没?我就见过啦!!!每半点就有工作人员现场演奏一首钢琴恋曲,我们时间刚好恭听了~

• 地址:厦门市 思明区鼓浪屿岛
  • 简介:鼓浪屿龙头路是鼓浪屿主要街道之一,美食、购物,应有尽有,小资情调十足。

入夜,就要睇下龙头路的夜景啦。小资的小酒吧,梦幻和情调

岛上还有这么便民的设备,真人性化。广州好似都有。

望过去系厦门的夜景。

娜娜的晚上,好有情调。

娜娜系甘样的,180度的建筑。楼下有M记

行度累,入铺头睇下。

招牌柠檬汁,柠檬不酸~团购25蚊还送凤梨酥。甘就买左阿仔戒奶瓶后的第一个奶瓶。奶瓶是收藏版,可以微波加热的。

奶瓶里面卖各式的花茶

又系小吃。照烧原条章鱼触手 。好粗。20元

其实吃落好一般。5值!

张三丰的奶茶~~哦。系疯!奶茶特别的是用料很多,豆类十足。招牌奶茶20蚊~~

晚上同坐系阳台,叹住奶茶。抛掉所有烦恼,尽情享受旅程。

呢间肠粉店,好长队!系唔系真系甘好吃啊?

沈家闽南肠粉同银记的差5多!以肉碎和鸡蛋做馅。9元。比银记仲要少。。。本来打算做晚餐的5555

系广州5会买黎吃的旋风薯片。12蚊的风味和原来想象中5同。我以为系炸过系好脆。5系罗,外面少少脆,里面软软的,都几好吃。

行过路边。见度一个阿婆婆系度卖麻糍。之前做过功课的都说好,故此特地一试。据闻距地系特批在路边摆档的。婆婆仲用广东话介绍有边只味道,好好食嫁~甘

10元一小袋。有10粒。各种味道都有。口感很好,又软又有噱头,超好味的糯米糍~

准备回旅馆休息了,准备今晚的宵夜^v^民宿巷口对住的排晒长龙的海蛎煎。

10蚊一人一只碗,排队现场煎~鸡蛋、海蛎、青瓜,加少少辣椒酱。你可以想象下味道~~~~

我钟意吃的大肠包小肠。因为近台湾,从台湾传黎的特式小吃。系糯米肠包住条香肠,整的时候,先戒开糯米肠,塞条香肠入去,然后用纸卷到实一实。吃的时候,拧住张纸吃。如果5系,好容易散。

晚上还有萌猫守护在房门口陪玩~~~~哈

第4天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日光岩全票60蚊,包日光岩和百鸟园。早上七点半开始检票,七点半前系半价,只能上日光岩,不包括百鸟园。故此,我们七点就出发~~

第四日一早起身。有两只猫猫系房门迎接我们,想稳阿仔玩。

早上7点半前上日光岩,半票放行!人也不多,太好了~!!

上度日光岩,更系要360度甘睇啦。望向厦门市区~~去图~

下面就系菽庄啦。七点多已过日出时间了,看下黎明也满足了,谁叫一早起不来呢~~~

山脚的日光寺,早晨的清静

一早爬完山,代步一下~

避暑的山洞。

回到山脚,就系郑成功纪念馆。呢栋建筑都系历史文物。

准备开火!!!

馆内有郑成功的事迹。还有他的船队

壁画再现当时交战的激烈情景。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鹿礁路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旅客出入岛的必经之地

纪念馆出黎,由于买的半票,而尼位小朋友又对小动物提不起兴趣,故此作罢。阿仔话肚饿,一早起来还无乜野落肚,烧肉粽做早餐,都几入味的

要离开鼓浪屿了。有点舍不得。三一堂

来之前,网上有了解过尼间民宿!评价还不错,房源比较紧张

码头附近的龙山洞。经过洞门直走是到鼓浪屿北面的

本想穿过山洞找午饭的,后来才发现只开晚市~@_@结果沿着GPS行左呢条甘嘅山洞去码头!稳笨!

预订了下午4点的高铁,时间不想太仓促,休闲自由行嘛。5系行左龙山洞,就够时间回渡轮码头海滨大厦的27楼,睇住海景吃披萨咖啦!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