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城意外之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曼谷-大城意外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6/28

前言

经历了一年电脑桌前不动弹的生活,终于又有机会旅行了!

这次出行完全是一个意外,先是折扣520特价日秒杀到了两套香港直飞巴厘岛的住宿+机票6天4晚套餐,1999元/人。买得很草率,因为是秒杀当天才看到的折扣,几乎没思考就买下来了,结果并不太满意,仔细研究了一下他们给出的方案,酒店装潢很平庸,地址也不好,来回都是红眼航班。而且我们还得自行购买内地到香港的机票,琢磨了老半天以后,买了香港航空北京-香港的特价往返机票,价格1300+,把这个支出加进去以后,总费用也就上去了。。。。

正当我为自己的冲动而忧伤的时候,6月18号,也就是离我们出发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旅行社打来电话,说虎航从7月份开始不再运营香港-巴厘岛的航班,我们的行程整个都取消了。

WHAT THE FUCK?

我: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旅行社:可以全额退款。

我:但我们已经买了北京到香港的票啊!?那个怎么办?

旅行社:要不你们就到香港玩几天呗。

我:可是我们俩都没有港澳通行证啊??现在就算去办也来不及了啊??

旅行社:……自己解决咯~

在和香港航空沟通无果之后,我们面临着如何处理我们无法改退的北京-香港往返机票的问题。。。

时间紧迫,我们迅速又订了两张香港-曼谷的往返票,价格1200+,还算可以接受。同时了解到,办理泰国签证只要3个工作日,刚好来得及。

于是,只有一周的时间,我需要彻底重新做一个完整的香港+泰国行程【妈蛋之前的印尼行程全白做了!我本来连租自行车的地儿都物色好了。。

好在,最后有惊无险的出发,又平平安安的回来了。

中间还出过好几次幺蛾子,这个我们在后头的游记里慢慢讲ORZ

第1天

下了飞机,先换上电话卡,然后赶往华南蓬火车站坐火车去大城。

这个电话卡是7天内1G流量,30分钟电话,相当于可以无限上网。在泰国的这几天,这张电话卡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导航地图一直开着,没有它,基本上寸步难行。我们感觉在泰国,英语普及度连中国内地都不如,问路基本靠不住,远不如手机导航来得可靠。后来几天在曼谷,依靠导航,基本可以公交出行,免去了和TAXI司机磨舌头的功夫,还省钱。

曼谷到大城的火车,15B,竟然晃悠悠坐了两小时。一路上火车车门从来不关,沿途火车开着开着竟然还有路人从火车里穿行过铁道,太神奇了。

现在的曼谷正处于雨季,火车的身后就是一片雨云,随着火车慢慢前行,我们把风雨抛在了后头。泰国的乡村到处都是绿色的水田,非常漂亮。这几天这方面运气奇佳,经常是我们到哪里哪里就天晴,一回旅馆外面就开始下雨。

Tamarind Guesthouse

我们住的旅馆叫TAMARIND,旅馆的名字来自一种香料,地址就在树抱佛景区对面的一条巷子里。我们都很遗憾在这里只住了一个晚上,小旅馆太有调调了,古朴又很有情致,双人间带卫浴一晚上大概才人民币130的样子,房间也干净漂亮。旅馆有无限量免费水果和饮料供应,有50B一天的自行车出租,前台还可以帮忙叫突突车。

AGODA预定地址:http://www.agoda.com/tamarind-gu ... cMXOppq13GDTPJbEJW1

补一张白天拍的图片:

Tamarind Guesthouse 图片

傍晚时分,火车抵达大城(AYUTTHAYA)。先去7-11补充了一些口粮。泰国的7-11有卖很多从没见过的奇怪食物。。。接下来这几天我们几乎尝了个遍,有的比较惊艳,有的吧。。。呵呵~

第2天

大城清晨

早上7点我们就出门觅食了,清早的大城,只有早起的上班族和学生在忙碌,一个游客都看不到。

好像大家去大城游玩基本上都是早上从曼谷出发,晚上回曼谷。我倒是觉得在这里住一晚非常不错,可以感受和曼谷完全不同的泰国情怀。

一天玩下来,觉得大城的民风淳朴,物价低廉,景点丰富又安静,实在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路边摊的早饭,鸡肉饭+肉骨汤,有白斩鸡和炸鸡两个版本,才35B,味道竟然还非常不错。

树抱佛景区

我们的旅馆就在树抱佛对面。吃过早餐,回旅馆一人提了一辆自行车,开始环城一日游。今天的出行基本依靠大城火车站的免费地图,和电子版的lonely planet。网上很难找到系统的大城旅游资料,lonely planet算是比较详尽的,值得反复多看几遍,里面讲到了很多网上攻略没有提到的内容。旅途从树抱佛景区(WAT MAHA THAT)开始。

这里是每个来大城的游客必来的景点,比较经典。票价50B,景区门口有保安看管自行车。

一进大门,历史感扑面而来。

遇到了来郊游的小盆友们,他们的衣服好可爱。

景区里全是这样的断壁残垣,大部分的佛头都已经没有了。

传说中的树抱佛。。。。谁都不知道这个佛头是怎么长到树里去的。特别有灵气的地方。整个景区非常震撼,推荐花1~2小时好好游览。

在路边偶遇象队!

跟着象群走,在路边找到了一个大象营。骑大象绕古城一周400B,我们有点没舍得,最后花50B买了一篮蔬菜喂大象宝宝。

• 电话:+66 42 514 227 ‎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东 11135 公里
  • 简介:普考同寺建于1387年,寺内有一座高90米的泰式方型佛塔,此佛塔采用2.5公斤黄金装饰,非常壮观。佛塔每层都有宽两米左右的回廊,游客可以在这里登上佛塔,俯瞰大城的风景。这座寺相比其他寺庙更加安静和谐,也许是因

为了寻找lonely planet上说的“可以俯瞰大城全景”的PHU KHAO THONG塔,我们驱车深入大城的乡村。火车站给的免费地图上虽然标出来了这座塔,但是地图却不是按比例尺画的,地图上看着离主岛好近,其实至少要骑半个小时。我们顶着中午暴晒的大太阳,问了好几次路,等骑到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快化成水了...

传说中的PHU KHAO THONG。中午一点钟,整个田野像蒸笼一样,除了塔下面小卖部里的人,一个游客的影子都没有。

lonely planet上说,台阶爬到顶,能看到美丽的大城全景。不过这座塔离主城区已经这么远了,台阶又并不很高,我们都觉得有些怀疑,但还是心怀期待的爬了上去!

【美丽的大城全景】。。。。。

等等这好像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啊??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在看到上面的风景之前,我还以为我看到的会是这样↓↓↓↓

去往曼谷

筋疲力尽的回到主岛吃午饭,在路边随便找了个摊。两个人一碗面,一份饭,一个大椰子,总共100B。老板会讲英语,人很热情,我们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一瓶冰水。

回复体力后,又骑车游览了剩下的一些寺庙。

全部结束后,回旅馆还车走人。旅馆的前台帮我们叫了突突车去火车站,60B。我们来的时候也是坐突突车,但是司机问我们要了100B,可恶

分享一个大城-曼谷的回程火车时刻表。上面标黄的分别是大城、廊曼机场和曼谷,如果有坐亚航飞机来的同学可以直接从廊曼机场来大城玩儿,非常方便。

• 地址:228 Rajavithi Road ( Sang-Hi Brigde) , Bangyeekun , Bangphat,Bangkok,泰国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信任旅馆都能让您的曼谷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The Opium Spa by The Siam Hotel、圣母无染原罪堂和Vasukree pier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Chang Ton National Mus

晚上六点多,我们回到曼谷。下了火车在公交站就遇到了两个超热心的大妈,她们带我们坐公交到了旅馆附近,帮我们用泰语问路,一直到找到旅馆大门她们才挥手离去。好心人!

入住的青旅叫WE BELIEVE HOSTEL,地址在sung hi码头附近,地理位置有些偏,但是坐船到主景区和胜利纪念碑都比较方便。整个小旅馆以猫为主题,各种猫的元素,又干净,我们很喜欢。工作人员在店里摆放了很多他们自己做的毛绒猫玩具,旁边还有个手工小店铺,很有爱。

唯一遗憾的就是工作人员都不怎么会说英语,想让他们帮忙指点游玩是指望不上的。

AGODA预订地址:http://www.agoda.com/we-believe- ... cMXOppq13GDTPJbEJW1

第3天

• 电话:02 226 0156
  • 地址:12 Tripetch Road, Bangkok, Thailand

曼谷的第一个早晨,从吃饱开始。

两个菜的盖饭套餐,40B。

到sung hi码头坐船去市区。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就是到市中心瞎逛。渡船的价格和公交车差不多,速度很快,还没有堵车烦恼!推荐。

下了船转公交车直接到暹罗广场。GOOGLE MAP简直是出游神器,有了它,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迷路啦!

一团乱麻的曼谷交通。

暹罗广场商圈有好几个商场,我们买了两个曼谷包和一些小玩意,就到饭点了。

索坦拿餐厅
  • 地址:392/14 Siam Square Soi 5
  • 电话:02 251 4880
  • 简介:这家店给人的感觉特别好,菜量很大,环境很不错,去过几家店,每店的设计都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值得一去,请朋友用餐也比较有面子。

在青旅拿的旅游报纸上推荐的餐厅,名字叫SOMTAM,去了发现果然不错。两个人叫了3个菜,连饮料一起400多B,下面的两个菜尤其好吃!上面第一个是店里的人气菜,但是我们都觉得味道有点古怪,而且特别辣,辣得人胃疼。不过好像周围的本地食客都点了它,大家真厉害= =

后来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青木瓜沙拉。

餐厅就在暹罗广场对面第5条街(soi 5),比较好找。

(竟然在大众点评上找到它了)http://www.dianping.com/shop/4070611

• 地址:20/1, Soi 24, Sukhumvit Rd. | Klongton, Klongtoey,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Asia Herb Association - Phrom Phong Shop是一家水疗店。

ASIA HERB做马杀鸡,一小时精油足疗,一小时泰式传统按摩,共800B/人,这是我们这一趟旅行最奢侈的项目了。

网址:http://www.asiaherbassociation.com/en/index.html

直观的感受就是:爽死了。。。。。都忘记拍照了。。。

第4天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一路溜达着,就到了铁道市场。说到美功铁道市场的名字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但大家应该都见过那个著名的GIF,这里不能上传GIF格式。

后来火车进站时没有拍照,只拍了视频,大概就是GIF里那个样子,感觉似乎没有在网上看到那么搞笑= =如果不是下面那条铁道,这里和普通的农贸市场没什么不同。

各种从没见过的蔬菜水果们。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这是某种甜肠,仔细看才发现竟然是香蕉。买了一份,甜到齁死。。

里面还有广阔的天地!

火车站的另一边,还挺小清新的。

官方拍摄的铁道市场照片。原定时间1:45到的火车,差不多2点才到,快到点的时候游客们纷纷从两边的帐篷里钻了出来,很有意思。

• 门票价格:泰国成人100泰铢,外国人300泰铢。
  • 开放时间:10am-6pm Tue-Sun
  • 地址:4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逛完美功,在汽车站坐小巴回曼谷。来回票价都是70B。回到曼谷,发现还有点时间,就去逛了16:00~18:00免费的暹罗博物馆。博物馆里展示了许多泰国人的生活方式,个人觉得可以免费的时间段来随便看一看,博物馆里的内容远不如大皇宫套票里包含的博物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从暹罗博物馆出来,刚好看到卧佛寺的夕阳,很美。因为到得太晚,卧佛寺已经不能进入了,只好在外面转了一圈。

【你发现了野生的暹罗猫!】

好像泰国这边的野猫都是这个品种,好特别。

第5天

• 电话:02 407 3888
  • 地址:119 Rama IV Rd, Phra Khanong, Khlong Toei, Bangkok 10110

我们把主景区都留到了最后。

最后一天,主要的路线参照《lonely planet-泰国》129页的徒步地图,只去掉了佛牌市场和昨天去过的卧佛寺。

从THA CHONG码头出来,先游览了艺术大学,校园里很幽静。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然后就是著名的大皇宫,在这里遇到了汹涌的人潮= =!

大皇宫套票500B,包含皇宫、玉佛寺、服饰博物馆、VIMANMEK博物馆、柚木宫、SAMAKHOM博物馆。除了前三项,其它都是7日内有效。门票虽然贵,但可看的地方非常多,一路玩下来我们觉得这500B还是花得很值的。

大皇宫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值得放慢脚步。临近出口的地方有个皇后服饰博物馆,强烈推荐,里面有很多绚丽的民族服饰,大部分展示的都是诗丽吉王后曾经穿过的服装,还有一些资料展示。博物馆内不允许拍照。

午饭在推荐的KURA APSORN解决,其实昨天的晚饭也是在这吃的,忘了PO图了。餐厅在民主纪念碑南边主路上,外表貌不惊人,装修得像普通的快餐店,但是口味确实非常不错!!我们喜欢!!

地址:http://www.kruaapsorn.com/

吃完饭,来到城市北面的套票景区继续游览。

其实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楚大皇宫套票到底包含哪些景点,总觉得好像还有没玩到的。

这个馆内展出的是叫ARTS OF THE KINGDOM EXHIBITION,里面大部分是一些当代手工艺者的进贡作品,非常震撼。入内参观男士必须穿长裤,女士必须穿长裙(长裤不行),否则要花50B购买一条纱笼。我们俩服装都不合格,只好一人买了一条,当时觉得好吃亏,但当天晚上飞机延误,我们在机场差点被冻死的时候,也是这两条纱笼救了我们=。=

ARTS OF THE KINGDOM EXHIBITION图片

景区内的另一个小博物馆。里面展示了一些精美的手工艺品。

这边的景区都不允许拍照。逛下来,我们都觉得今天这几个博物馆是精华中的精华,可惜没法留下照片。

Banana Leaf(是隆店)
  • 地址:4F Silom Complex, Silom Road, Bangkok, Thailand(BTS Sala Daeng / MRT Silom)
  • 电话:0066-2-2313124

晚上去找silom的蕉叶餐厅,路上经过四面佛。吃过晚饭后,回旅馆拿上行李赶往机场。

P.S.给蕉叶餐厅点个赞,这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餐,要是我们有更多的肚子来装泰国美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