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周末---亚布力滑雪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周末---亚布力滑雪

• 出发日期/2013/11/29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前言

东北哈尔滨亚布力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了三天定的机票和旅店。主要是老公在那出差,就追随而去,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第1天

到达哈尔滨

赶在周五的下午从上海飞往哈尔滨,三个小时的行程~

下了飞机已经七点多。马不停蹄的赶往俄罗斯餐厅,吃俄罗斯牛排,看俄罗斯美妞~

招牌红汤

哇,好大好厚~

老公出差的五星级宾馆,行政房。吃完晚饭,老公和同事谈工作,我独自一人回酒店。养足精神,早点洗洗睡!

第2天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10元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国道333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清晨阳光明媚,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看到这样的早晨,还是很兴奋的。为了赶火车,早早的起了床。回想起来,大概有十来年没有坐过火车了,更别提普快列车了。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哈尔滨到亚布力,需要三小时,沿途雪景辽阔,阳光温暖。虽然气温很低,却没有感觉特别冷,和上海的湿冷相比,简直好太多了。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预订的小屋派车来接。因为不是旺季,亚布力南站没开,只有到镇上火车站的票,所以还得顶着饥饿,坐着小车去滑雪场附近的小屋。一路都是开在雪地上,东北司机熟练的驾驶,让我丝毫没有担心。

私人三层小别墅,是不是很有异国风情?老板招呼我们进门,有一种家的感觉,很温馨。他们一家也住里面,其他房间就包给游客,还负责购买滑雪场的门票和接送。真是宾至如归。

酒店的早餐,已经在一路轰隆隆的颠簸中荡然无存。进门放下行李就直奔小屋地下一层的厨房,炒上几个东北小菜,没想那个量是上海的两倍。猛吃一通,还是剩下挺多,尤其是大骨头。~~只好厚着脸皮让厨房帮我们放冰箱。晚上再续!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吃饱喝足,休息片刻就去了新体委滑雪场,听小屋老板说,那里是专业比赛场所,适合想玩尽兴的游客。我和老公都胆大,就毫不犹豫的买了那的门票。请好教练,租上衣服和滑雪装备,就直奔中级道。雪道1000多米,坐上上山的缆车,真是美景尽在眼底,白茫茫的一片又一片。手里拿着雪具,加上看风景都目不暇接,就只在山脚下让教练给拍了一张照。要去的同学还是自己亲临感受吧!

滑雪完浑身是汗,两脚发软,腰酸背疼,1000多米真不是吹的。反正跟着教练颤颤悠悠的就下来了。很是自豪!很多人半途只能脱了雪板走下来,也有滑雪爱好者从身边优雅的划着S线。

回到小屋已是黄昏,吃货的两个人又像饿狼一样,晚餐加了个猪肉炖粉条,很鲜美。在上海吃的东北菜都咸的很。正宗的味道好多了。吸取了中午的教训没敢再加菜,本想吃个狍子肉,最后还是放弃了。听说肉质比较老,还是不吃了,怪可怕的。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行程匆匆,没能多呆一天,亚布力的马拉雪橇没时间去体验,很是遗憾。计划一早火车返回哈尔滨市区,去中央大街游玩。早餐是当地家里吃的粥,咸菜,煎饼,馒头和煎蛋。平平淡淡,让经历疲劳的旅途的肠胃舒缓很多。

等待火车的时候很不舍,想再多看这白雪一眼。

步行街,像是十几年前的南京东路。路边很多俄罗斯风情的纪念品商店,还有著名的马迭尔餐厅和雪糕。羊奶味的雪糕,在冬天吃来,一边牙酸一边感叹奶味浓郁。。。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火车到达已近中午,天空蔚蓝,空气清新。没有上海的雾霾,心情格外爽朗。来到 圣索菲亚教堂,它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很有俄罗斯风格。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松花江,结冰了的江面聚集了很多滑冰的游人。如果不是冬天,可以坐旁边的索道横跨江面,到对面的太阳岛去游完。傍晚的气温下降的很快,户外的风吹在脸上生疼。这是我对于东北寒冷的唯一感觉:露在外面的地方吹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