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地狱眼在天堂on the road

攻略   >  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身在地狱眼在天堂on the road

• 出发日期/2014/08/18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8.18-8.29,一个人的on the road。两年前,就坚定了去稻城的心,今年七月,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于是,在签名中写道八月,旅行。有一句话是这样的:你应该在旅行时带上知识,若你想带回知识的话。遂从七月开始翻看蚂蜂窝去哪儿网的游记。可以说做好了各种准备

我的出行,一个背包,一个本子一支笔,还有一些大家都会带的东西,在此无须赘述,不过大家最好提前几天每天喝一支红景天,去了之后再坚持喝几天,保证不会高反

8.18-8.29,3000,其实稍微有点多了

前几天没有住青旅,因为都满了也没有看见满意的,所以住的有点贵,后来就基本上是青旅了

汽车、动车、汽车、汽车、汽车、摩托车、汽车、汽车、火车、汽车、火车、动车

这个。。。真的是想多了,不要去妄想那些地方有什么美食。。。

第1天

成都—康定

8.18新南门车站,出发了,大半天的颠簸318之后,我到了歌里的康定,时值傍晚,红日西沉,金镶群山,余晖下缀。无暇再去欣赏,匆匆一张茶马古道的照片后,开始调整行程。

第2天

康定—丹巴

8.19一早五点过,站在街口搭顺风车,早晨很冷,呼气成雾,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五十多辆车飞驰而过,三辆车停下,却与我不同路。我有准备,搭车,不会很容易。九点,踏上了去丹巴的路,200多公里,开了四个多小时,这样的事,以后还很多。翻越折多山,满眼经幡,图片穿过牦牛谷,公路主角绝不是汽车,到了丹巴,搭了个面包车去往甲居藏寨,路上尘土飞扬,为了逃票,从山脚绕了上去,住的地方小院错落有致,主人也热情,水果随便摘……其实有很多摘不到。。。下午和三个登山协会的香港大叔摆玄龙门阵,本想蹭着他们好搭车,没曾想他们下一站是成都⊙▽⊙。后来又来了两家人,一个遂宁一个成都,其中一个老太太很厉害,去色达看了天葬,老夫才不要去看呢…还有两个小萝莉一直在欢声笑语。晚餐很家常,味道也不错,还有青稞酒可以喝,不过不敢贪杯,一是刚刚上高原二是…好难喝。夜幕深沉,星空渐起,从未见过那么多的星星,连星云都能看清楚,坐在屋顶的梯子上,就着星光与月光,吹口琴给某人听。夜,在飞蛾沉息中入睡

第3天

依然是甲居

8.20,六点多起来,徒步朝着甲居深处前进,徒步两个多小时之后,发现甲居藏寨的风景其实还不如茂县的桃坪羌寨,实在是难当中国最美村寨的名号。图片在失望中走了回去,坐客栈老板的车回了丹巴,后来又搭了一个当地大叔的摩托回到县城,本想拍个他的背影,无奈他开太快……一路无感中,从塔公,八美回康定,在加油站边上享受了惬意的烧烤⊙▽⊙在塔公草原上突遭冰雹袭击,顿时同情徒步318的人儿,在塔公寺那里,碰见被淋成狗的几个鬼佬,有个女生,好清秀~\(≧▽≦)/~,无奈坐不下了,司机还说外国人身上有股骚味⊙▽⊙真是老哇笑猪黑。回到康定,吃了德克士,没错,德克士,当时我就醉了。晚上的青旅只有一个装了三个女生的四人间和一个单人间了,于是我明智地选择了四人…噢不,单人间,登巴青旅的墙壁上有很多留言,我也用陪伴我很久的那好杆棕色壳壳的后来遗失在火车上的笔写下了这么一段……住的地方是公共浴室,刚要进去,从里面冲出了一个身上都是水的眼镜妹,风一样地从我身边飘过,留我一人无力。

第4天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稻城是崇高的神山圣湖,这里是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8.21 早上5点过就爬起来,心中想着,稻城我来了,结果妈蛋,才出康定没一会儿,就看见一辆长途客车和货车迎面撞上,我勒个去,客车两个驾驶员都见了马克思,其中一个好像小腿都没有了,车上座椅全都翻了,一侧玻璃碎一地,只听见伤员的哀嚎,我当时都懵了,从没看过那么惨烈的车祸,我背包里有绷带,正要拿去给伤员,结果一个医生又把伤员全拉到救护车上了…后来,在车上,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其实,在车站我差点就上了那个车,因为开始踏上那辆车之后看见别车里环境很差,就想换一辆,结果上了现在这辆车发现没什么不同,也就罢了,没想到……逃过一劫,越想越后怕,所以我一直把安全带拴地邦紧...后来在路上的时候,我后面有两奇葩,一直在说,嗯,这应该就是秦岭了,嗯,这就是喜马拉雅山了,嗯嗯...你妹夫的,你让横断山怎么想?!还把牦牛说成羊,我开始还在想是不是我孤陋寡闻。结果你妹夫,那玩意儿怎么看都是牦牛啊!!!!他两还在讨论那个“羊”的体重,最后满意的说,嗯,应该有100斤。。。妈蛋,大半个人高的牦牛才100斤?你吓死我伐?!问题是这两缺货起码都有50岁了。。。我擦,老残啊图片三四百公里的路差不多坐了12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稻城,下了车我顿时泪流满面,因为,稻城人民太淳朴,wifi居然没有密码!!晚上入住梵禾谷,遇见了后来一路同行的几个小伙伴,放好了行李(其实就只有一个背包)和之前在梵禾谷住的驴友侃了侃,一个小女生(其实肯定比我大)说要给我热松茸炖鸡的汤⊙▽⊙但是,我还没吃饭,于是忍痛拒绝了,然后和刚刚遇见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吃饭,一个广东潮州的,一个福建的,一个雅安的,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和他们一起度过的。几个人酒足饭饱之后游荡在稻城街上,看着大妈跳舞,听着修路轰鸣,闻着馨风送意,然后摸着黑回到了住处,客栈老板是山东的小两口,男的又萌又圆的好可爱,女的挺高挑图片

从他们那里欣闻第二天有赛马大会⊙▽⊙

第5天

稻城赛马场

8.22坐车一路上都是白杨,开始他们问那是什么树,我搓逼地回了一句,白桦…庄ber对不起。后来他们看见了经幡又问那是什么,我又挫逼地回了一句经幡(bo)……好无力,妈蛋,太不守信用,说好的九点赛马大会,你妹都要下午一点了才开始,期间我们几个到处游荡像去翻牌子一样到处找好看的马(就是马,不加子)其实那些马感觉都好瘦小,两个女生站在马边上搔首弄姿让我们拍照,开始没多少游人,大多数是当地人在那里,后来碰见几个江苏过来的自驾游,又开始侃,其中牛逼的一个苏州大叔在高原上感冒了,肺水肿,居然没去医院,自己撑过来了,腻害!后来他邀请我们上越野车顶去照相,考虑到自己的体重,我优雅的拒绝了。两个女生遂尽情地…搔首弄姿,我就各种累去拍她们…后来看见了夺冠大热门,两匹汗血宝马,我深表怀疑。选手都开始准备了,我们就搭了一个顺风车去终点,终点的人员,好密集地说,我们爬上了山坡(下一句怎么唱来着?)耳朵(其中一个女生)实在爬不动了,我们其他人就慢慢爬到差不多到顶了,风景独好。漫长等待,赛马终于开始了,泥煤!冠军居然就是那匹黑色汗血宝马!而且那个骑手!泥煤才13岁!!我等老人听后泪流满面。赛马开始了(远方尘土)图片赛马结束了!!!妹夫的!!!等了三个多小时,它几分钟就跑完了!下午在外面吃了饺子,味道好棒的说,我们就去农贸市场买菜哈哈,晚上可以大干一场,本来是说交给维妮(另一个女生)全权负责晚饭的,结果回去之后她们全!都!去!睡!了!于是苦逼的我在崩坏了一条围腰的情况下,切完了所有菜,这时,那个萌萌哒山东大汉出现了,他说好久没有和客人拼饭吃了,干脆今天一起吃,于是他拿出了珍藏的松茸,大大的鸡腿,晚餐很丰盛,松茸炖鸡,香菇炒鸡腿丁,雅安回锅肉(居然不放豆瓣,维妮做的)胡萝卜丁混炒玉米,土豆丝,干煸茄子(还是雅安的奇葩做法),皮蛋,蒜薹炒肉。又是酒足饭饱之后,被告知我们的运气很好,亚丁已经停电一个多月了,我们到稻城的时候刚刚来电,晚上迎来了从成都过来的两个小伙伴,晚上去泡了温泉之后回来睡了个安稳觉……

第6天

• 电话:咨询电话:0836-6966022,投诉电话:0836-6966021
  • 地址:香格里拉镇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8.23 一早六点过启程去亚丁,真的是坑比,游客中心设的地方景区大门居然都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是特么的想贪那120的观光车钱,第二天才知道,你妹的观光的电瓶车居然还要另外收费,坑比。第一天玩了一下,稍微感受了一下什么是眼在天堂之后,慢慢走了回来,奇葩的是,波特(同行一个男生)没有和我们一起,他和他路上碰见的广州老乡一起,但是他错过了住的地方。。。所以,负重30斤徒步了18公里然后又走了回来,基本上没玩,腻害。从成都过来的两个小伙伴跑得飞快,我和两个女生在后面慢悠悠的,他们中午就先回住处了,我从冰水里捞起的石头,拼起的,那个水,太清凉了,我喝了两瓶,嗝!在草甸上躺了一会儿,差不多两点过,回到了住处,询问了客栈老板一些事之后,果断决定不要原路返回成都,太苦逼了,所以,真的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半个下午就废在了给你们写明信片中,一晚干燥的睡眠(中间醒了五六次起来喝水,那里太干燥了。还得带唇膏)

第7天

8.24 女生起床就是悬,弄了半天,还要买电瓶车票坐了半个小时车到了洛绒牛场,开始了六个多小时的身在地狱,从3000+到4000+,其实也就几百米的高差,爬上去差不多六公里,爬了三个多小时,喘啊,那个路,呃,完全不是路,就是稀泥+马粪+溪水+石头,诶,马粪占大多数,开始还想着如何躲避,那玩意儿一踩到就陷了进去,跟你妹的微型沼泽一样,累死累活走会儿歇会儿,在半路上苦逼地吃了自热米饭后,一阵艰难后,差点走到了悬崖边上,回到正路,一路辛苦一路风景到了牛奶海,人很少,景很好,最后被某人抄近路带上五色海,4000+的地方,在一个70多度的山梁上爬-_-#,维妮直接哭趴在山梁上,(黄色雨衣那个)不了了之最后只有下来了。图片下来的时候又看见了马蹄印里的血水,可想而知这里的驮马是有多可怜。走下来过后,搭上了观光大巴,妈蛋的狗屁司机,死脑筋。我们同行两个人,都有观光车票的,没找到门票,他居然要把他们赶下去,好在后来找到了,再后来,我们下车去住的地方拿行李,妈蛋上车后才知道,那个傻逼司机居然想把车开走不等我们,妈的耽搁他去投胎的时间了嗦,我们去拿东西的上车后发现有个人没有位子了,人家都有个游客把自己的孩子抱起来腾了个位子出来,妈蛋那个傻逼司机硬要别人下去,,当时真的想毛起,心想我占理,又买了票,凭啥不让上车,再一想,妈的,强龙不压地头蛇,不要惹事,遂忍他妈的。人家有个大妈记着20多年前的仇还买凶杀人呢-_-#。在山上碰见的一个深圳的妹儿,声音好好听的说,本来是准备和我一起到云南去,可惜我买到了票,她没买到,其实要是她不准备在香格里拉玩,而是和我一路去大理的话,我都可以等她一天,其实,等了就好了,免去了后来的各种苦逼。晚上回到之前住的梵禾谷,成都来的两个小伙伴去了温泉,大家一起的最后一晚。

第8天

香格里拉路上

8.25一早,没有好好的分别,我踏上了去香格里拉的车,颠簸颠簸,座位边挨着的是个说话弯酸的湖南高中生,哎,以为自己懂很-_-#一路滑坡塌方…本来的那条路被塌方给埋了,遂绕道,结果绕到了一条大巴过不了的路,妈蛋,湖南那几个小伙子很悠闲地说随缘随缘。我心想,随你妹夫的缘,待会儿晚上山里没有车,你就只有哭了,我就下了车站到路边又开始了搭顺风车之旅,运气还好,十多辆车过后,我搭上了辆川A,好亲切,之前尽是云L,这下晚上九点过才到香格里拉,15个小时啊!!你妹的总共才200多300公里啊!到了之后,在雨中,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预订的住的地方,住的房间里又是两个闽粤的,一个广西的,大家挺谈得来,有两个人准备去亚丁,我还给了很多攻略小贴士。没有准备在香格里拉玩,那里普达措和亚丁的风景差不多。算是能够睡个好觉了

第9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26一觉醒来,他们都走了,我起床出去吃了碗面,难吃地要死!有个小插曲,旁边还有一家人在吃,点了青稞饼,面之类的,没有吃完,店里的人说,你们可以打包回去吃,然后那家人里一个女的就说“打包?你以为很好吃啊?还打包,难吃的要死!”然后结了账走了,我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感觉再吃会把昨天吃的吐出来,于是也结了账,恶恶地丢下了一句“太难吃了,难吃的要死!”在去车站的公交上,遇见一对情侣,他们也去大理,后来下车他们去取钱,没想到买了车票之后,上了车之后发现他们也在车上,遂坐在一起,我偷偷瞟了一眼,女的有点漂亮,典型的白菜被猪拱了,就像你们说我一样!!!哼╭(╯^╰)╮。又是半天的车程,到了大理,找到住的,妈蛋,那几天人少,我一个人住的六人间,晚上逛了古城,在我眼中的古城是这样的:古城,情侣,情侣。情侣,卖东西的,情侣,情侣,情侣……(妈蛋从出成都到大理,我遇见的怎么那么多情侣-O-)无力的回到了住的客栈,美美的老板娘是成都人,晚上摆了很久龙门阵,

第10天

8.27跑去给你们寄明信片,吃了飞贵的过桥米线之后,都是中午了,租了辆车,骑大丽线转环海西路去洱海,沿途的风景,很好,只是差那个陪我看风景的人。坐在洱海堤上,微风拂动我的长发……不好意思,我串了-O-图片坐在堤上,打了个电话,给电话那头听了洱海的水声,后来发现蚯蚓在大理,遂激动的联系,然后骑回去,路上又碰见那个黑鬼佬,法国人,所以我的英语才能和他愉快的交流,回来之后就忘了蚯蚓那茬……对不起,蚯蚓-O-,晚上又逛了古城,最后实在受不了满眼的情侣,憋着一口老血回到了客栈。

第11天

火车

8.28-8.29坑爹的百度地图,不更新,差点就去不了火车站,好在紧赶慢赶终于到了,之前订票,差点就没有昆明到成都的火车票,最后不知怎么回事又刷出12张,一预订,我勒个去,上铺,不干,退了,再订,我擦,只有八张了,你妹,还是上铺,我醉了,20个小时呐!大理到昆明的火车,六个小时就到了,一起的是一家人,想搭个讪摆龙门阵混时间,人家妈妈不怎么想说话,诶,妈蛋,那么警惕捞屁啊!昆明到成都的火车上,睡我左边中铺的是个美女,你妹穿的裙子,当时看她爬上爬下真的好无语哦,于是我自觉地转到另一边继续看电影,在车上看了雪国列车和拉贝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