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菲律宾爱妮岛的实用攻略

攻略   >  爱妮岛旅游攻略   >  游菲律宾爱妮岛的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3/09/0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出发之前在网上不停的翻看攻略,然后深深中毒与唯美图片。有好多攻略的图片对于景点等等信息介绍的超级详细,那我就来写一下最新的实用攻略吧。LZ是2013年9月份去的艾妮岛,刚刚回来。

第1天

PartI: 住宿

LZ在艾妮岛总共住了6个晚上,3个晚上住在了海滩上的酒店,3个晚上住在了Corong-Corong海滩的一个别墅酒店(后文将做强烈推荐)。的确如大部分攻略所说,淡季的时候walk in基本是不会有问题的,海滩上有很多酒店,基本每一家都是海景房。每天早晨六点到下午两点停电,但影响不大。下面就住过的三家酒店介绍一下情况

EL NIDO beach hotel

(1) El Nido Beachfront hotel 500RMB(含早餐)

LZ的女朋友因为过于焦略不敢walk in,所以就在agoda上定了第一晚的酒店,想第一天先住下第二天也可以换酒店。所以第一天就定了EL NIDO Beach Hotel,大概500块的样子的海景房。应该说view的确是很赞的,但是设施有些老旧,房间也并不是太整洁(我住的那个房间的地板有一点臭味--处女座伤不起)但是view的确很赞,照片如下

EL NIDO beach hotel图片

这就是房间看出去的海景,并没有独立的阳台,但是是一整面落地窗。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缺点是房间里收不到wifi,设施老旧,卫生一般。早餐是在一楼的餐厅,如果客人多是自助餐如果少的话就是套餐。质量也非常之一般啊,没有感觉特别好。而且总感觉餐厅里面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Periking

(2)Periking(不确定拼写是否正确,就在EL NIDO beachfront hotel不远处) 300RMB(含早餐)

与EL NIDO Beachfront hotel相比显然爽很多,同样的海景房(个人认为窗外的海景甚至比第一家要好),而且有独立的阳台,只是没有电视,但是有wifi而且信号非常好。价格只要(2300 Peso)300块人民币。设施比较新是2012年底开业的酒店,我住在二楼的海景房,建议住2楼,位置最好的是room 5。

先上几张海景的图片,就是直接从房间阳台拍的照片哦

每天早晨小妹会把早餐送到房间里来(早餐是含在房费里的),帮你放到阳台上,对着海景吃早餐,真心爽啊!我们每次吃完早餐会留大概20-40peso压在盘子下面,毕竟人家要来收拾嘛。给了小费,服务也会更好,我们出海回来发现老板已经提前帮我们把空调打开了,一进屋就特别凉爽。

这家酒店真的是性价比极高,如果要住海滩而你又喜欢海景的话,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缺点:设施虽然新,但其实房间里还是会有一点小蚂蚁啊一类的,吃的东西打开之后一定要马上吃完否则会招来蚂蚁。另外他们好像不会用水泵的,洗澡的水都很小。

) El Nido Overlooking Resorts

(3) El Nido Overlooking Resorts 500RMB(不含早餐)

有朋友反应官网上的预定邮件地址发不出去,更新一个老板的邮箱吧:

Arnaud

arnaud.lepoulichet@gmail.com

这家酒店位于Corong-Corong, 坐落在山上,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俯瞰El Nido,有最美的日落。不过离镇上有一点距离,从酒店坐tutu车到镇上大概要30 peso (4块多人民币)。在别的攻略里很少有人提到这家酒店和Corong-Corong上的酒店,可能是因为离镇上有些距离的缘故。

这里先讲一下住在镇上和住在Corong-Corong的利弊,住在海滩上是无敌海景房,但是缺点是酒店的设施都比较一般,而且晚上海浪声很大;但优点也很明显,去镇上吃饭、出海都很方便,直接在海滩上出发。住在Corong-Corong,是一种不同的体验,更加安静,更私密。

LZ定的是Pool Villa,房间外面就是一个游泳池,房间里分为两部分,室内部分是一张大床及一个卫生间,卫生间里的鱼缸是一面透明玻璃洗澡的时候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和日落。室外部分主要是沙发和茶几,以及躺椅,可以看看日落。另外还有做饭的设备,一个开放式的小厨房和厨具。500RMB对于这样一个地方性价比真是太高了啊,不多说了上图大家就明白了:

这家酒店真的性价比很高,而且早晨7点到10点酒店会用自己的发电机发电。有一天我们哪里都没有去就呆在酒店放松一天,感觉也蛮爽。这家酒店的优点:私密、安静、设施好、整洁(服务员每天都会在房间杀虫啊清理啊)、完美日落;缺点:离镇上比较远,每天都要坐4趟tutu车(早晨下去,出海回来先洗澡,再坐tutu车下去镇上吃饭,再坐tutu车回来——但LZ还是觉得这是值得的,这家酒店真的很赞)

) El Nido Overlooking Resorts 图片

不过这家酒店只有3幢独立的小木屋,非常火爆,据法国老板说即使在艾妮人最少的6月份,他们也是99%的时间是满的...所以这家酒店需要预定,通过Paypal先预付50%的房款。LZ在这里住了三天,每天房价是3500peso,早餐都是吃的美式套餐大概是150 peso每人。依然是每天面朝大海吃早餐:

第2天

美食篇

说一下在艾妮的五天六夜去过的餐厅以及攻略,艾妮的餐厅价格都差不多,两个人如果不吃龙虾可能1000peso最多吧。

Squidos

(1) Sqido(拼写不知道对不对)

第一顿晚餐,就直接去了大家广为推荐的这家。Mix Seafood Curry的确不错,鱿鱼也很新鲜,值得一去。因为第一顿,并没有点螃蟹或者龙虾一类的东西。感觉还不错吧。

Atmosphere

在Atmosphere踩着沙子吃了一顿烛光晚餐,El Nido晚上是满天繁星,听着海浪,别有一番风味。就食物本身来说也还不错吧,有蛮多挺有特色的东西。不过海边的餐厅感觉气氛环境都差不多,所以我们也就吃过这一家海边的餐厅。

Skyline

这是我们去的最多的一家,因为先去了一次觉得口味很不错,而且服务员小哥很不错,厨师又得过很多奖,而且提供加工服务,所以之后自己买海鲜都是送到这家来加工。讲到这里就需要重点讲一下如何在艾妮吃海鲜吃到爽——当然是自己买送到酒店,新鲜而且实惠!加工费根据不同的做饭不用,steam的是最便宜一公斤200peso,gallic and butter是250,非常适合做龙虾;大螃蟹清蒸或者spicy & sour特别不错;鱼又一次做了个汤超级好;一般厨师会根据食材向你推荐做法,有一次我们买了很便宜的海螺,厨师给做了一个海螺汤,超级赞;还有sinigang鱼汤,都很好吃。

所以后来我们住到Overlooking以后每天的行程都是这样的:早晨八点半出发,坐Tutu车去市场,买好海鲜,再送到Skyline,跟老板交代好晚上吃饭的时间和做法,就出海了。晚上出海回来洗个澡就到Skyline吃饭,太爽啦。

在艾妮的市场买海鲜太便宜了,一般是周一周六是他们进货的时候,东西比较多也最新鲜,建议这个时候买一些不太常见的东西(海螺、梭子蟹、小鲍鱼、还有一种不认识的有点像加强版的皮皮虾),其他东西平时都可以买到活的:龙虾(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大概人民币150块1000peso一公斤)、大螃蟹(甲特别大的那种,又一次买了两只一公斤,250p大概30人民币;后来发现其实小一点的螃蟹肉比大的更多)、石斑鱼(当地叫labulabu好像,200p一公斤)、新鲜的虾(但虾没有活的,打上来就都是死的)。

在艾妮吃了好多次龙虾,真心赞啊~螃蟹、海螺、虾、鱼各种新鲜,如果买东星斑一类的石斑鱼,千万不要让饭店清蒸,他们的清蒸可不是中国人的清蒸,真的就是啥也没有蒸一下,绝对是浪费了好鱼啊。可以考虑让他煎啊、烤啊、做鱼汤啊一类的。

第3天

出海篇

之前有攻略说酒店定的贵,或者船不好啊,还有可以讲价啊一类。其实现在出海已经非常规范了,大家的线路都是一样的,ABCD四个Tour,所以价格也都是固定的。但是的确,在酒店定的比不上在大一点的booking office定,在海边有两家booking office价格虽然一样,但是他们都是包含fins和mask的,而在酒店定,一般是会告诉你不含fins和mask,租的话每人每天各100peso.当然如果你自己带的话也就完全一样了。

关于四条线路,个人体验下来C线的确是最赞的,景美鱼多适合浮潜;D线4个浮潜点,如果特别爱浮潜并且计划在艾妮多呆几天,可以考虑先把D线去了(因为看过了ABC再去D线浮潜,就感觉真的一般般了,LZ就是这样;但其实这条线上的浮潜点还是不错的);A线和B线其实都还不错,所以如果不是特别钟情浮潜,ABC线玩一下绝对够了。

另外,船家的饭的确很好吃。特别是烤猪肉啊,真赞~

第4天

交通篇

公主港到艾妮岛还是需要5个小时的,其中大部分路都休得蛮好了。只有一小段大概一小时左右的路程是没有修好的,但是估计有个半年应该也就全好了。但是这趟路依然是很要命的,转来转去。而且车上满挤的,一辆丰田的面包车,会坐12-14个人。似乎雷克萨斯的会好一点。

另外,在公主港机场外面就有直接拉客去艾妮岛的车,价格呢也没啥问题,但是他的确不可能马上出发,一般都是要到处接人。以我自身经历为例,有一个拉客的人声称是九点半发车,我们九点四十到了,等到十点钟车来了,转了半个小时接满了人,所以出发的时间是十点半。不知道自己直接去SanJoe车站会不会好一些,大家可以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