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Working holiday

攻略   >  霍基蒂卡旅游攻略   >  新西兰 Working holiday

• 出发日期/2013/04/23

前言

2013年4月22号北京上飞机9:00am下午到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15:00pm在机场等了6、7个小时 怀了一下旧 又吃了一顿2月底在LCCT吃的Old Town的Curry Mee11pm在飞机上等起飞 还没飞已经睡醒一觉了一路吃睡吃睡 23号14:00pm出奥克兰机场等待着我的是不负众望的蓝天白云!!!

难道封图必须放在第一楼?

签证

China Working Holiday Scheme参考官网: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 ... oliday/chinawhs.htm

注意:On 26 March 2012 the timeframe for supplying further documentation will change from 60 days to 30 days.

今年新改的政策,在网上注册、申请、交钱之后,必须在30日之内,递交所有申请资料!

所以大家如果还没有护照,或者还没有考雅思,一定不要糊里糊涂地就在网上申请了!如果30日内没交齐材料,网上交的费可能就作废啦!

申请前请先看自己是否符合下列条件:

To be eligible

You must:

1. be ordinarily resident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actually resident there at the time of applying 中国居民且申请时居住在中国

2. have a passport from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at is valid for at least three months after your planned departure from New Zealand 持有中国护照 且计划离开新西兰时还有三个月的有效期

3. be at least 18 and not more than 30 years old 至少18岁 不大于30岁!!

4. not bring children with you 别带娃去

5. hold a return ticket, or sufficient funds to purchase such a ticket (you must hold sufficient funds for the duration of your visit and for the purchase of an outward ticket from New Zealand, and this evidence may be requested when you arrive at the border) 持有回程机票,或有足够的钱来买回程机票,入境时可能会被要求出示足够的资金证明

6. have a minimum of NZ$4,200 available funds to meet your living costs while you are here 至少有新西兰币4200的资金

7. meet our health and character requirements 符合我们的健康&人品标准 哈哈 翻译成人品合适吗

8. hold medical and comprehensive hospitalisation insurance for the length of your stay 呆多久就要有多久的医疗保险

9. be coming to New Zealand to holiday, with work or study being secondary intentions for your visit

have a senior high school qualification (gao zhong xue li) granted in respect of a minimum of three years’ full-time study which has been verified by the China Academic Degrees and Graduate Education Development Centre (CDGDC)

have evidence of the CDGDC’s verification of your qualification 有高中学历和公证证明 (lz问过 大学毕业证书也可以)

10. have a level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 that is assessed as at least functional (see note below), and 雅思成绩 要求见下

11. not have been approved a visa under a working holiday scheme before. 以前没有过working holiday visa!!!

附几张在新西兰的时候的照片 诱惑一下还没出发的童鞋们

护照所需

所需材料:

1. 护照

Your valid passport.

2. 银行存款证明--你的名下的 请自己开户口 父母的应该不行 至少有相当于新西兰币4,200 的存款

Evidence, such as bank statements or passbook, that you have a minimum of NZ$4,200 available in your name.

3. 机票 --打电话过去问了 可以不交机票钱 出机票预订单就行

Evidence of an airline ticket departing New Zealand or onward travel arrangements.

4. 三个月之内的X光检查 需要医生检查后填表 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 ... healthcharacter.htm

去哪些医院/诊所做检查?请在此查询: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 ... doctors.htm?level=1

A Temporary Entry X-ray Certificate (INZ 1096) which is not more than 3 months old. Please check the list of Panel Doctors for an INZ approved radiologist to complete this form.

5. Notarised certificate with a copy of your senior high school qualification (gao zhong xue li), and an English translation showing a minimum three years’ full time study.

6. Verification of your senior high school qualification (gao zhong xue li) from the China Academic Degrees and Graduate Education Development Centre (CDGDC).

5、6需要提供高中学历和公证证明。lz早忘了高中学历在哪了,于是打电话过去问,说最高学历证明就行。lz问大学毕业证可以吗?答可以,且不需要去做公证。于是lz打算交大学毕业证。注意要交毕业证原件。

7. 网上申请、交钱之后,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打印这封邮件,并用中文填写自己的名字、地址,最后一页签名,表示已明白各种信息、接受各种条款。

Provide a copy of this email on which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ields below stating your name and address in Chinese characters, and the declaration on the last page to confirm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and, the information on the third page.

8. 填写表格INZ 1027 下载地址: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 ... sandguides/work.htm

A completed Supplementary Application Form for Chinese Visitors, Students and Workers (INZ 1027).

9. 雅思成绩单原件 成绩必须达到5.5分

Evidence that you have a level of English that is assessed as at least functional. To do this, you must provide a certificate from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test, showing you achieved an average level of 5.5 over the four components of the test.

第1天

ANZACDay

背景:ANZAC: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from Wiki: ANZAC Day (澳新军团日) 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1915年4月25日,在加里波利之战牺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军团(简称澳新军团)将士的日子。澳新军团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现均被定为公众假日,以缅怀他们为国牺牲的勇敢精神。澳新军团日是两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澳新军团日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加里波利战役。1915年4月25日,澳新军团在土耳其爱琴海湾的加里波利登岸,但由于导航错误致使军团在原定地点一英里以北登陆。军队本来预期的海滩和小坡,意外地变成陡崖之底,结果使数量甚少的土耳其防军处于有利位置。澳新军团在尝试立足之际,发现进攻是没有可能的。联军在经历八个月的僵持后撤退,遗下8709的阵亡将士。

虽然,澳新军团28150人在数目上来说,仅属加里波利战役的五十万联军的其中一小部份,但是这两个年轻国家的部队经常充当先锋角色。当时的澳新军团以顽强的战斗闻名,但被英军视之为缺乏军纪。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新西兰10%的人民(当时新西兰总人口约一百万)在海外参与了战役,而新西兰是参与是次战争的所有国家中,按人口计最高伤亡和死亡率的国家。澳大利亚则是这次战争中,伤亡率最高的国家。

昨天下了一天雨 今天起床是惊艳的大太阳!出门后神清气爽,先大大地呼一口新鲜空气,然后溜达到bus站,在bus站看到的风景是这样的:

• 地址:55 Cable St, Wellington 6011, New Zealand
  • 简介:馆内展示毛利文化、自然历史等丰富藏品,是了解新西兰风土人情的好去处。 体验地震之屋、探索中心等趣味性十足的互动设施,无论大人孩子都能乐在其中。

等bus的时候一个黑发男生跟我说 还有几分钟车就到了,他已经等了很久了。我说谢谢,寒暄几句,然后问他,r u Chinese? 他说yes,于是我们开始用中文聊天><,后来才听出来他是台湾人,我心想问台湾人是否Chinese,人家也不好回答啊!不过气氛还是很融洽的,他28岁工作几年后来新西兰读语言半年,说算是给自己的一个gift。他说这趟车去Museum最近的车站是University,多亏提醒,要不我就坐到City去了。下车之后互道拜拜,打开google map,我开始了暴走的一天!从University去Museum要穿过很大的一片公园,大片的绿地,好想变成一只狗然后在草地上打滚狂奔!但是我并没有停下来,继续暴走,因为约了Arwen十点在Museum门口见!下图白色建筑即为Museum,几个穿迷彩服、手举花&旗帜的思密达从我身边走过,是来参加纪念仪式的!

念仪式还没开始,于是我们先逛Museum。

在Museum门口的广场上举行的纪念仪式:环节包括集体唱歌(我猜是国歌),致词,献花,军乐演奏等

在纪念日当天到处都可以见到poppy花,人们会将纸或棉制的poppy花佩戴在胸前,用以悼念牺牲的战士们,下图车上的图案即为poppy:

下图为从Museum望出去的纪念场景:

Museum内部有很多面大理石墙,墙上刻着在战争中牺牲的战士的名字,很多人将poppy花插在十字板上,以示怀念,也有人直接将花贴在名字的旁边,想必是战士的亲人、后代所为。

第2天

霍基蒂卡
  • 地址:Hokitika, West Coast, New Zealand
  • 简介:霍基蒂卡(Hokitika)是新西兰西海岸的一座小镇,是前往Fox和Franz Josef冰川的必经之处。

Franz Josef Glacier--Fox GlacierHokitika我们住在Shining Star 要强烈推荐的一个住宿!海边的小木屋 三人间NZD115 木屋内有全套餐具红酒杯茶杯&土司机&热水壶 每人有大浴巾小毛巾 木屋内有洗浴间 洗浴间内还有暖风机 超贴心!住的很舒服!马路对面就可以去树林里看Glowworm 晚上看非常蓝非常美Shining Star有自己的小农场 有两只草泥马 n只鸭子鸡 一只大肥猪有大厨房 有秋千蹦床

霍基蒂卡 图片

开到Fox Glacier山脚下 然后往里走一走:

Glacier Hot Pools:23/人 公共池不限时 公共池有仨池 36、38、40度开车累了 爬雪山冷了 来泡泡 超舒服!

路上途径某野湖 水清澈见底 必须撒欢:

霍基蒂卡 图片
骑马

第一次骑野骑裸马好吗!没有马鞍没有马镫 更别提头盔马鞭等等 只有手里攥的缰绳!

竟然完全不害怕 感觉比有马鞍还安全

今儿又骑了 没有马镫没人扶所以试着蹦上去(正确方法是跳一下 自己肚子趴到马背上 然后右腿绕过去)但是由于我的跳跃能力实在有限 蹦半天肚子也上不去 搬个凳子过来迈上去

今天Rona很乖 我刚坐稳她就开走了 不用踢肚子或嘴里发出让她前进的声音!Good girl!骑到尾巴骨疼 然后下马 给她穿衣服>_< 冬天马怕冷 晚上穿个horse coat对马比较好 早上再给她脱了

晚上问女主有没有从马背摔下来过 她说always 我很震惊啊她骑得超好好不好!她说她3岁摔下来磕伤什么的 这是从多小就开始骑了啊!

果然跟我看的某文一样 骑术越高越容易摔吗!

可是我爸骑术不高也摔过 骨头伤的还挺严重 卧床好久,弄得我从此对马又爱又有点恐惧。

不过没有马鞍的骑法有点人马合一的感觉 屌爆了的感觉足以把恐惧忘得一干二净。

颠儿时间长了 男生真的容易屌爆 太硌了好吗!

换宿时隔壁家的黑骏马!!!在阳光里 从山丘上一路冲我跑来 黑马王子啊你!!艾玛 爱上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