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旅行!尼泊尔!

攻略   >  博卡拉旅游攻略   >  婚纱旅行!尼泊尔!

• 出发日期/2014/03/31

• 玩法/婚纱 摄影

前言

想一想竟然是一年多没有再写新文,

这一年多,世界上发生了许许多多新的事情,比如我,结了婚,生了女儿,写了本书,现在还能买到。

所以没写文是因为怀孕到生小孩就折腾了一年半,期间只有今年元旦重游了一次马来西亚,被你们口中美得醉人的沙巴坑了爹,就也没有心情写什么,最后熬到了今年4月,终于得以实现梦想,去尼泊尔拍了旅行婚纱,拖片大师拖了3个月我才拿到片子,终于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了~产后复出不容易有木有!!!婚纱照一定要大P特P的有木有!所以不要给我纠结什么是不是素颜之类的哟!!

说到旅行婚纱,第一次知道就是2年前,从印度回来后在微博看到了张伟超的片子,立刻惊为天人!立志以后万一结婚了,一定是要砸锅卖铁让大师给拍一套的,没想到看到这片之后还不到半年就结婚了,后来与大师一沟通,发现当年在尼泊尔的时候竟然遇见过!世间缘分莫过于此了!从预订他的档期到成行也经历了一年的时间,不容易啊…………

关于旅行婚纱的TIPS

应该也有人想要拍旅行婚纱的,给一些小TIPS以供参考吧~~

1.关于摄影师的选择,近些年中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旅拍摄影师出现,我这套,如上面所说,是张伟超拍的。微博我关注了张伟超,郭珺(他老婆就是网上大名鼎鼎的旅行服装搭配达人panda),汪鸷,黄亮,liverpool陈,罗晓韵,王奕,veraho,brian等等……如果有遗漏的大师请不要生气呀,不是您拍得不好,而是我忘了点关注按钮的说~~~这些大师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可以一一比对之后再决定。

2.关于花费,挺贵的,基本上花掉所有年终奖,具体可以微博私信咨询他们。

3.关于流程,微博或者他们的个人网站看着哪个顺眼的,可以咨询他们报价和档期,还有费用包括哪些,婚纱是自带还是他们带,化妆师助手什么的问题,谈成了就可以去啦~~~

4.婚纱来自深圳梦幻婚礼礼服馆,他们家的婚纱在店里挂了一大圈,件件都好美啊~~据说都是店主自己设计的,完全看花眼……微博是@深圳梦幻婚礼礼服馆

5.至于我,是先微博联系了张伟超,最后成行是我们自带婚纱,他带化妆师,我们4个人踏上旅程。因为之前去过尼泊尔,觉得这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独一无二的美景,可以拍到雪山,古建筑,日韩范儿,小清新,尘世风,油画风,比普通的海岛旅拍婚纱美多了,因此就这么定了!

第1天

好事多磨的第一天

俗话说,好事多磨,第一天出发就赶上广州雷暴,化妆师小米的飞机迟迟没法降落,最后无奈之下只能我和老公先飞去尼泊尔,张伟超和小米退了机票第二天再走。心情还是很失落的,尤其是飞机又晚点,中国时间晚上3点多才到尼泊尔,累得半死到旅馆倒头就睡,两年前在博卡拉遇到阳光的时候他还在四处找房子,现在他已经开了这么多家店,我们到加德满都竟然都可以住在他那儿了,不得不广告一下,路晟加德满都阳光客栈,他家位置超级好,马路对面就是神好吃神便宜的兰州黄河拉面啊!而且他家的wifi也给力!赞!!

然而睡太晚还是很不爽,第二天起来依然觉得起床气很大,跟老公都没法顺利沟通了!于是就分头行动,重口味的老公去看烧尸庙,我去市场买好了两套当地衣服准备拍摄用。路上喝了2年前喝过的酸奶,当时真觉得是人间美味,这次喝觉得有点太甜了,人生这东西真是讽刺,当时觉得小贵都要省着喝的,现在自己赚钱了,可以随便喝了,反而不喜欢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第一天顺利买好了衣服,去飞机场接到了摄影师夫妇,住到当时觉得十分高大上,根本都不敢走进去的kathmandu guesthouse,里面真心是很漂亮啊~有一个特别好看的西式小花园,服务员也很彬彬有礼,院子里的座位也都很舒服,傍晚出去瞎晃吃到了心爱的牛肉饺子,就是太咸了真受不了。

第2天

巴德岗一天

第二天出发巴德岗,住在sunny guesthouse,一个临近杜巴广场的好位置,尤其是天台,吹着小风俯瞰整个杜巴广场,喝一瓶啤酒来一盘炸鸡,连自己穿着难受的尼泊尔衣服的事都要忘了,巴德岗真的是一直一直都那么神圣美丽,连吹来的风都带着满满的旧时光气息,随处都是景,还碰见了两年前见过的小羊,一点儿也没变啊可爱的小羊,总是那么呆萌~

记得两年前尼泊尔人还告诉我只有已婚妇女才戴一大串手镯,这次我真的是已婚妇女了,竟然可以名正言顺戴一大串手镯了,我究竟是该为拥有了手镯权开心呢,还是为逝去的少女时光惋惜……

巴德岗最美是黄昏和晨光,整个下午我们都在化妆,为傍晚的拍摄做准备,运气真好,我们抓到了傍晚玫瑰色的夕阳,暖暖的光照在一条街上,为了一张看上去很浪漫的照片,我们来来回回可是走了十几遍啊!路上的人都认识我们了!不过为了这不用P的玫瑰色,值了!

第3天

清晨摄影

住在sunny guesthouse唯一不好的一点是晚上总有农用拖拉机在外面突突突,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喂!早上4点起床继续拍照片,不能错过了好晨光啊!可爱的小米化妆真叫一个仔细认真,妆面非常干净,要是让我自己化,绝对糊成一大团的~~6点不到天就已经大亮了,马上开始拍拍拍!摄影师随身带着3个相机10几个镜头,全部放在一个RIMOWA箱子里,我们戏称简直是带了一辆小汽车啊!而且他工作的精神真是可怕,最强大就是他竟然为了取景会站在这么金贵的箱子上,或者换下来的镜头不盖盖子直接扔包里,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然后我们买了点木雕什么的就开始去博卡拉

去往博卡拉

2年前记得去博卡拉用了一大天的时间,累得半死了才到,这次想着自己包车应该会好一点吧,没想到包的是没空调的车啊!路况怎一个差字了得!天气又晒,路上尘土不是一般的多!中间好不容易找个有饭吃的地方,还是我们自己跟老乡买了方便面煮,总之折腾得快死了才到。费瓦湖还是像一块绿宝石一样的平静,太好了!晚上大吃一顿川菜,尼泊尔的川菜真好吃!而且还便宜,食材还新鲜!

回到旅馆竟然遇到了一对盗图狗,之前盗了张伟超的图还发微博招揽顾客,我还骂过的,奇葩的是还真有顾客跟着他们来尼泊尔旅拍婚纱了,我们都很无奈,盗图狗真的最讨厌了!!

尼泊尔的空气真是干燥,而且路况又差,去哪都颠簸,我傻傻的什么护肤品也没带,两天过去脸就干得都要不能上妆了,还是小米有办法,带了面膜让我这干巴巴的老脸稍微有点活路了,如果是也要来旅拍的,保湿工作绝对不能少!每天都赶路而且还要带妆赶路而且还是早上4点钟起来化妆之后带妆赶路是皮肤第一大杀手!

第4天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第二天早上下起了雨,我们都挺担心等下的滑翔伞还能不能玩了,没想到我们运气超好,雨后出太阳了,滑翔伞一点也不影响,而且拍照还特别好看!而且湖也变得特别特别好看!这次人品已经不能更好!!

(这张主要想告诉你,姐虽然已婚已育,但是姐还是有锁骨的!!)

• 地址:P.O. Box 10,甘达基
  • 简介:鱼尾小屋旅馆(Fish Tail Lodge)坐落于费瓦湖,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博卡拉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博卡拉机场仅有2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Osho Divine Zone、Fewa Trail Treks and Expedition和Nepal

得益于搬去了鱼尾山庄(fishtail lodge)才有了这么美的湖中照片,鱼尾山庄是在博卡拉湖边区的一座小岛上,上岛需要坐几分钟的摆渡船,岛上是观赏鱼尾峰的绝佳位置,晴天的时候坐在餐厅门口就可以对着鱼尾峰喝一杯奶茶了!岛上的庭院风格颇为小清新,可以拍日系也可以拍韩系,总之是不会让你失望(虽然价格也很贵,人民币800一间),晚上可以观赏满天的星星,特别漂亮安静的地方。

鱼尾小屋旅馆(Fish Tail Lodge)图片

(不好意思,书还是要宣传一下的~~淘宝京东亚马逊当当都可以买的《我从印度活着回来了》快来买吧!!)

第5天

• 门票价格:50-500卢比
  • 地址:Machhapuchchhre 33700
  • 简介:山形酷似鱼尾的神圣山峰,是博卡拉的一大地标。

早上4点又是起来化妆,幸亏尼泊尔时间的4点已经是国内的6点多,不然我非困死不可。人品好,雪山竟然出来了!在雨季的开始,竟然能看见雪山!!!感觉简直有神助啊!一套雪山婚纱,感觉此行圆满了!不枉我淘宝花30多买的头纱了喂

吃饱喝足回加德满都

TheEnd

自我感觉,23岁结婚生子还是挺好的,完成梦想是人生一大幸事也是一大憾事。遗憾的是以后不可以再有这样的憧憬,脑海里对每一个场景一遍遍的规划,为了给自己一套完美的回忆,刚刚坐完月子马上就天天健身恢复身材,在我理解,人生是百无禁忌,我可以去长途旅行,也可以回来做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不抗拒任何一个选择,抓住每一个机会,其实生一个孩子所需的勇气绝不比去一趟印度需要的勇气少。人生并不仅仅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是尝试各种各样不同的生活,从中认识不一样的自己,尝试每一种幸福。

生完小孩还是可以再出走的,人贵在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