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一個不一樣的北纬18°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給你一個不一樣的北纬18°

• 木棉-
  • 创建于2015/02/15|浏览26.4万

給你一個不一樣的北纬18°

• 出发日期/2014/10/30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两年前的十一月,写下了第一篇游记:我们的普吉蜜月行!~那时并不太会写游记,落笔时总是感到茫然无措,毫无头绪!~相信很多菜鸟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吧!~哈哈……

一年前的十一月,记录下了我们的一周年游记:初秋金陵行!~这篇游记得到了许多朋友的祝福,这些祝福如今翻起依旧让我们非常感动!~同时这些祝福也激励着我们要更好地写游记,希望能把更精彩的游记呈现给大家!~(PS:为了感谢这两年很多朋友的祝福与支持,这次也会拿出在积攒的明信片送给大家,您只需要在评论下方留下自己的数字账户,就可以随意订制自己的专属明信片啦!~当然您如果需要我们游记的明信片也是没问题的,只需要在评论下方引用您所需要的照片即可,数量有限哦,先到先得啦!~)

又是一年的十一月,我们依旧会延续结婚纪念日的旅行计划!~年中时,换了工作,一直非常繁忙,初来乍到,假期的申请也变得非常艰难,但还是心一横、眼一闭,颤颤巍巍的向领导要了两天假期,并上周末,总共四天!~四天,这真是一个尴尬的天数啊!~远方,时间太短,短程,又有点浪费了!~而且周边的秋景都已玩遍,于是三亚就映入了眼帘,虽然近几年三亚的负面新闻一直不断,但是持续比较高强度的工作让我实在很想找个舒适的海岛放松下,而且我又是小缪的忠实粉,他的三亚游记还是让我很向往,于是,就三亚了!~

其它

木棉微博:@随身带榔头的小土匪

蛋蛋微博:@小土匪的小跟班

关于三亚

对于三亚,很多的旅行家应该是嗤之以鼻的,的确,三亚到今天为止依旧算不上一个成熟的旅游点,比起很多东南亚的海岛实在没有太多的性价比,顶多胜在说走就走,没有语言障碍!~

但是这次的三亚之行,让我对三亚还是有很大的改观,不得不说,三亚实在是一个受上天宠爱的地方,天生就是为旅游而生的城市,有北纬18度的迷人气候、有深海沙滩、有热带风情、有原始风光、有黎苗风物、有人文风尚……实在得天独厚!~如果假以时日一个成熟的三亚实在是无以伦比的!~

前面标题说了,要给大家展示一个不一样的三亚,就是想提示大家三亚除了海岛、沙滩、比基尼,这里还有充满民族特色的黎苗文化,比如充满神秘的黎族纹身!~之前在各种媒体上看到介绍就非常被吸引,这次听说槟榔谷里有纹身的老人,就按耐不住冲动想要亲眼一见,果真是非常的被震撼!~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去亲眼看一下,这样的老人真的是少一个是一个了!~

黎族纹身

黎族是海南岛原著民族,在海南的历史有三千多年,有着特有的原生态文化,但是在现代文明的冲击下,黎族许多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资源面临传承的压力,有很多宝贵的技艺和文化形态正濒临失传。保护璀璨的原生态黎族文化刻不容缓。 纹身是海南黎族特有的习俗,是世界民族中一种罕见的原创性文化现象。纹身,在黎语种叫“打登”或是“模欧”。海南汉语角“秀面”和“书面”。西文则叫“打都”,是黎家人的一种传统习俗。

黎族纹身的过程

文身一般首先由施术者用树技草棍或鸡毛蘸染料,在被文者的待刺部位绘好花纹图案,然后进行文刺,也有少数熟练的施术者文前并不绘图案而直接进行。文刺时,施术者一手持藤刺,一手握拍针棒,沿图案纹路打刺。藤刺刺破皮肤,擦去血水,在创口处立即涂上染料。待创口愈合脱痂后,即现出永不脱落的青色花纹。有的为了纹饰清晰,要重复打刺二至三遍才能完成。

文身多选择在农闲的旱季和节日期间。此时一般气候干燥凉爽,伤口不发炎溃烂化脓,容易愈合。这时人们也不会误工。黎族妇女文身是从6~20岁开始的,多数是由10~15岁开始的。据不完全统计,40%的妇女是从13或14岁开始文身的,近20%的妇女是16~18岁开始文身。20岁以后开始文身的比例很小。但无论是哪个年龄开始文身的妇女,几乎是结婚之前文完。

妇女文身没有专门的场所,一般是在女子居住的“隆闺”内或在家中进行。文刺时,除女亲眷或女友外,他人不得在场观看。个别地区也有在门前文刺,不避外人或男性观看。

文身所刺部位也有一定次序:脸、背、胸前、腿、手。所刺花纹以圆形和曲线形特别丰富为其特色。从脸到脚的文身过程,都是分别进行施文的,用几年时间分段进行,这样做可以缓和或减少痛苦。

关于纹身的传说

村寨中流传着一个这样的故事。远古时,洪水泛滥, 一对兄妹躲进大南瓜,漂到了海南岛,兄妹俩人在岛上寻找人烟,但没有找到。为了延续后代,妹妹纹身纹脸,使哥哥不能相认,于是结成夫妇。这故事与黎族创世纪的歌唱很相似。

纹身是一件很纯洁的事,要选吉日,还有一些禁忌,一般是在秋季,还要选日子,如龙日、猪日、牛日,但不能在虫日刺纹,那是要被虫咬溃烂的。不同支系的黎有着不一样的纹法。

古老而独特的纹身之美,正在逐渐消失,年青女子几乎不再去纹身,手艺也已在失传,只能在历史中去回味了。

最年轻文身女约有70岁

黎族总人口约为124万,绝大多数生活在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有5个支系,各个支系妇女文身按照祖先遗传的图案,互不相同,成为黎族不同氏族、部落的标志,黎族男青年看女性的文身图案就能知道是不是一个祖先的、能不能通婚。

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符策超说,在世的文身妇女有2000人左右,年纪最大的90多岁,最年轻的也约70岁,她们去世后,黎族妇女文身历史也将划上句号。

关于行程

第一天:上海—三亚—入住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吃海鲜—旺潮超市选特产—回酒店游泳

第二天:蜈支洲岛—海棠湾免税店—继续第一市场海鲜—回酒店游泳

第三天:大小洞天—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大东海—逛商场吃饭—回酒店游泳

第四天:槟榔谷—三亚—上海

由于我们这次是来度假放松的,所以就只考虑了五星级的度假酒店,三亚的酒店那真的是老多老多了,非常容易挑花眼,我也大致了解了下,很多的朋友都觉得海棠湾新建的那些酒店无论是价格还是设施都是最具性价比的,那俺们农村人难得来次三亚还是要玩些景点的,不能住这么偏!~同理,亚龙湾的酒店也被否决掉了,市区的酒店都过于老旧了,也不在选择范围,最后就把酒店范围定在了三亚湾,三亚湾的酒店那也是非常多啊!~把价格区间定在了500—1000大洋,最后就在海韵和海居铂尔曼之间抉择了,谁让我是小缪脑残粉呢,而且通过照片对酒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就选择了海居铂尔曼!~订的最便宜的房间,对我们小夫妻来说,标准间已经足够,神马海景房的都太奢侈啦!~平均下来700左右一晚,最后结果来看还是挺好的,酒店非常漂亮,一切基础设施都没的说,有非常多人性化的设计!~服务水准4颗星,三亚的劳动力非常难请,本地的土著服务态度都不算太好,包括海鲜店什么的也是!~早餐也是4颗星,不算特别好吃,也不算难吃,中餐要比西餐做得好!~说完好的,再说些不足,这个酒店最大的不足就是隔音超级无敌差,不晓得单单是我们的乞丐房还是都这样,差到神马程度,少儿不宜,如果您有机会自己去感受吧!~哈哈哈……还有就是三亚的酒店WIFI都不是免费的,40大洋一小时,抢钱那,35大洋的一罐可乐,30大洋的租一小时游泳圈,我只能风中凌乱了,只能说,像我们这样的穷人其实是配不上这样的酒店的!~那些配套的消费我总是觉得似乎多了个0!~~

关于景点

三亚的景点其实很多,4A,5A的也是不在少数,各大老牌、新景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三亚的景点总体来说就是贵、贵、贵!~随随便便一个景点就能花掉人均200多,而且一分价钱一分待遇啊!~比如蜈支洲岛的景点观光车分为80档 120档 150档 还有更贵的VIP 如果没钱,对不起,您都不能走这条道啊!~观光车的导游也会不停的说, 你看那些走路的游客,他们只能到这里这里,不能到那里那里,最可怜的是还要走路原路返回起点!~看到一处酒店也会不停的介绍这是XXXX的某某房,多少XXXX大洋,这是XXXX的岛主房,XXXXXX一晚!~总之,三亚是不差钱的人的天堂!~穷游者的地狱!~钱,在这里实在是一个太重要的衡量标尺了!~直接划分了三六九等!~

话归原处,这里还是要介绍一下三亚的景点的,我们这次也去了不少景点,这些景点除了贵了点还是有很多值得一去的!~

三亚的景点大致分为东线和西线,所以最好根据线路来制定每天的行程,这样路程上会省很多!~

东线主要是槟榔谷 ,呀偌达,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蜈支洲岛 等景区;

西线主要指西岛 ,南山 海上观音,大小洞天 ,天涯海角 等景区。

蜈支洲岛和西岛一般都会选择一个游,我选择了蜈支洲岛,因为看起来似乎漂亮些,而且都说蜈支洲岛的水是最好的,但我好像也分不来好与坏,对我来说都差不多,因为我都不下海!~总体来说,如果你不浮潜、深浅玩水的话蜈支洲岛实在是很无聊的,我们俩人花了六百多,就走马观花看了下,但是不来没有亲眼见着又会感觉有点遗憾,你看,我们就是这么的小农思想!~槟榔谷和呀诺达以及森林公园很多人也会选择一个玩!~我去了槟榔谷和森林公园!~森林公园是因为非诚勿扰,出发前还特意又看了遍,电影里实在很漂亮啊!~实物么真的就是如传说中的非常坑爹了,凡是和冯小刚搭上边的景区一般都会悲剧,两个人花了小五百,就看了个酒店,还是一个不能进去看的酒店,跟非诚勿扰有关的景点都需要加钱,真真是钻到钱眼里的一个景点!~十分不推荐!~

槟榔谷是最后一天特意加的,因为我很想看黎族纹身,之前在电视纪录片看到就非常被吸引,这次能够有缘亲眼见到这些活化石还是非常满足,总体来说槟榔谷不算太坑了,但是如果对这些人文不感兴趣的同学估计就会对槟榔谷兴致缺缺了!~

同时我们还去了大小洞天,是因为里面的海天一线的拍摄点,大小洞天我们基本都是泡在小月湾酒店里玩耍,大小洞天本身的景点一个都没去,景区其实很大,天气太热,时间又有限,只能牺牲了,也就是说,我们花了300多又只参观了一个酒店!~真真是哭了……但小月湾酒店真的是拍摄婚纱写真的超级好地方,里面拍摄写真的新人也是非常多!~如果想拍婚纱的同学,推荐!~

我们这次比较偷懒,全程都选择了包车,现在还不算特别旺,200一天,旺季可能会涨到500一天左右,不过要让司机刷景区积分,三亚的司机和景区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具体司机能从每张门票抽成多少,我也不清楚,我们包的那个司机还算可以,有出租车,也有自己的私车,有需要的可以私信询问!~

三亚的出租车和公交其实非常发达,每个景区都有自己的直达公交!~

如果你不排斥包团的话,可以包团去景点,这样费用上会省点!~

相信每个来三亚的同学应该都是奔着海鲜来的,但是近年三亚海鲜的负面新闻也是很多,临行前,我们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以免被斩得身无分文、沿街乞讨!~最终还是锁定了老牌的第一市场的海鲜加工店,其他地区的都没敢轻易去尝试!~到达实地后兜了一圈选择了人气最高的四川 小胡子,我们也比较喜欢川味的加工,实际品尝下来还是很不错的,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啊!~第一天没有估准我们自己的战斗力,点太多了,花了400多大洋,买海鲜和加工店的费用比例大概在六四开这样子!~第二天又屁颠屁颠的去了,这次花了300左右比较合理!~还见到了传说中的汪姐!~总体推荐这家加工店,收费合理、口味也不错!~其实现在三亚的海鲜加工管理很严,哪家店都不敢去碰这个雷区的!~

当然三亚也有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不过我们由于早餐都在酒店解决,中餐又都在景区凑合了,晚餐基本都是吃海鲜,剩下就在商场吃了一顿九毛九的面食!~所以像抱罗粉啊、椰子鸡啊等等我们都没有享用到,也算是一个遗憾吧!~

第1天

抵达三亚

【第一天】

自从经历上次韩国半夜回来拖着一堆行李打不到车的悲剧后,我们就一直坚定的选择开车停在机场,这样任何时候的航班都不用再担心了!~中午的东航没有晚点,下午三点半准点到达三亚凤凰机场!~

和很多人描述的一样,顿时一股热浪涌来!~~~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58号
  • 简介:为了积极配合雅高集团推行的“21世纪地球”承诺,以及顺应政府颁布的一次性塑料禁令,酒店诚邀您践行绿色出行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 酒店坐落于美丽的三亚湾畔,毗邻椰梦长廊。拥有专属地下通道直达海滩。旨在打造

打车顺利入住, 海居铂尔曼距离机场很近,三亚的酒店都会收一个政府什么费11元每人每晚,景点也会收,这点非常想不通啊!~全中国独一份!~

房间照!~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收拾一下,直奔第一市场,大龙虾,大鲍鱼,俺们来啦!~

第一市场的人真的真的是非常超级多,这是我第二天下午四点提早去拍的,第一天去的时候全是人头,买海鲜一般都是加工店的人带你去挑的,速度很快,最好自己要看一下,我们第一天的一个大叔挑的海鲜比较好,第二天一个女的带我们去的就差些,基围虾的头里都比较脏!~

大龙虾,其实性价比不高,肉比较少,不是很推荐哈!~我们是还下来140一只!~

小鲨鱼,听海鲜店的人说有挺多游客栽在这上面,40块一斤的小鲨鱼,硬是被吃了一千多!~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 简介:位于第一市场附近,十年老店,好评如云。适宜情侣约会、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休闲小憩、随便吃吃。

这是加工店的加工价格!~

芒果汁,许多朋友都推荐的,个人觉得虽然也非常好喝,但还是没有厦门的小眼镜的芒果汁好喝!~

蛋蛋最爱小鲍鱼和基围虾!~还有芒果螺和三亚本地的四角豆!~

和乐蟹,膏比较多,但是我们觉得还是梭子蟹和大闸蟹好吃!~

被煮熟的龙虾君!~

每桌都会点的海胆,但是吃不到什么海胆味儿,就是蒸蛋,卖相比较好看!~

椰子饭!~也是每桌都会点的,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旺潮超市

吃完海鲜,就顺着第一市场逛出去,原来小的时候是非常喜欢逛夜市的,近年随着年纪渐长,越来越不喜吵闹了,而且第一市场的小偷也是比较多,迅速离开,看到一个购物中心有旺潮超市,很多人选择买特产的地方,选购了些特产带给家人和朋友,又买了点水和零食(PS:三亚湾周边也没有什么配套商业,酒店的饮料也是非常贵的),打车回酒店!~ 我要玩水!~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湾月路2号
  • 简介: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邻近百花谷商业中心,去海滩也很方便。 这里的建筑融合泰国、缅甸、南洋三种风格,步入大堂,能感受到浓浓的度假风。客房十分宽敞,布置也很有特色。 一夜酣

铂尔曼的夜景,酒店有自己的自助餐,吃的人还挺多的,老外偏多,正值万圣节,酒店有一些万圣节的布置,还有驻场歌手助兴,每晚都会听她唱两首歌,然后玩一小时水,真的是挺惬意的!~

第2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58号

清早起来,阳台上坐一会儿,(虽然不是海景房)三亚这几天,每天的早晨和晚上的时间都是交给酒店的!~

自助餐,前面说过,不算特别好吃,也不算难吃,还是吃得比较开心的!~我是真心不会摆盘的,而且偏爱吃中式的早餐!~随便拍两张吧!~

也可以坐在外面吃,这个虽然看着惬意,但是每次领食物要走很远!~

这个比较抢手,每天都有许多的人排队领!~

海滩悠游

吃完去海滩转一圈,也是每天早晨的固定项目了!~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9点约包车司机去蜈支洲岛!~天气好热,真想留在酒店啊!~

今年要比往年这时候的人少很多,包车司机田师傅一路在抱怨!~

我们就在偷笑了!~

介绍下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 位于海南亚龙湾景区内,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海水能见度极高,有人曾把蜈支洲岛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蜈支洲岛地貌美丽而有层次。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藤蔓缠结,是一片热带植物林,西部及北部形成一弯路玉带状的白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海水颜色明丽动人,能见度高,层次分明。蜈支洲岛上以休闲和海上、海底娱乐为主,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娱乐项目丰富。

总体来说蜈支洲岛就是有最好的海水沙滩,浮潜、深潜的圣地!~

人不多,排了一刻钟左右就上船了,选择了坐上仓,真是晒死啊!~回来绝对不坐了,果然看到回来的船上面都没人的!~

像吴妈的大叔!~好酷!~

这是浮潜的地方,要坐快艇送过去!~

观光车走的道,行人是不允许走的!~

蜈支洲岛的垃圾桶,很萌啊!

沙滩,别看照片背景没人啊,其实人非常多,这里是游客的集中点,也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在这里拍,看看拍婚纱照的摄影师真心辛苦啊!~每天这么烤也是蛮拼的!~

私人订制的拍摄地,要最低消费,48每位,有120以上的观光车票可以优惠,20元每位进去!~

既来之则安之,还是挺坑的,前面也说了,和冯小刚搭边的景点都比较坑!~

里面很小,也没啥拍的,人又比较多!~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天气好热,中饭也没在景点吃,直奔海棠湾免税店!~

海棠湾免税店是9月30号新搬来的,原来在大东海,位置确实是比较偏,过来很远,吃了个简餐,也比较贵,不过有KFC之类的洋快餐!~

总体来说,去惯香港、韩国的对这里实在提不起太多兴趣,每个人只能免8千块的税,很多东西算下来价格没有太大的吸引力,随便买了点化妆品就撤了!~

两边的像两个蝴蝶翅膀,正面头应该是个鲨鱼嘴!~外观确实挺漂亮的,购物环境也很好!~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下午继续直冲第一市场,继续选择了昨天的小胡子

还见到了老板娘汪姐,人超好,合影一张!~

今天的虾虾没有昨天挑的好,头里有几个比较脏!~

今天吃了石斑鱼,好吃!~哈哈

一顿饭下来收到的广告单!~也是醉了……

第3天

早餐

【第三天】

老惯例,吃完早餐,要去海滩转转!~

奥特曼打小怪兽!~

海滩漫步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大小洞天古称“鳌山大小洞天”,位于三亚以西40公里处的南山西南隅,总面积22.5平方公里,为崖州古城之南面屏障,被推崇为崖州八景之首,因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和洞景,在宋代即被开辟为旅游景点,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被称为“海山奇观”,被誉为“琼崖第一山水名胜”。大小洞天旅游区植被茂盛,风景秀丽,近三万株龙血树(南山不老松)郁郁葱葱。山中有清澈泉水和各种野生动物,山下七公里海岸线蜿蜒曲折,遍布神工鬼斧、肖形状物的石景,有南海龙王、小洞天、千年不老松、南海神鳌等景观。因此而自古以来被称为“海山奇观”。

小月湾
  • 简介:小月湾休闲区位于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东南面,是中国最南端的滨海原生态度假区。小月湾背靠鳌山,面向南海,如一弯新月沿海岸延伸,自然植被保存完好。小月湾是天然氧吧,

这些……我都没去,我们是专门为里面的小月湾酒店来的,说来也是挺坑的,花了好几百只为玩一个酒店!~不过大小洞天真是个不错的景点,值得玩一天,这些老牌的景点还是要比那些新兴的被私人承包的景点要厚道些!~

这里的景观车是最便宜的,15大洋每人!~

这个沙滩,是我在三亚最喜欢的,如果下次来我一定住小月湾,真想在这里躺一天啊!~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干,只看那潮起潮落!~

我也出下镜吧!~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大小洞天就拍了这张景点照!~到此留念!~

小月湾

这是另外一个色调,我一直在两个色调里纠结!~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三亚市东南方向25公里处,即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总面积1506公顷,分东园和西园,环抱着“天下第一湾”。园区尊重自然与生态,强调个性与特色。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景观建设极尽生态自然,可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活动。同时,山峦与海景融合一体的绝美风光也吸引了大量新婚夫妇选择此地来拍摄婚纱照。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电影《非诚勿扰‖》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置身海天之间,听虫唱鸟鸣,极尽野趣。各岭上常常可以看到云海或雾障从海天之际扑面而来,其中龙头岭可以看海上日出,而主峰红霞岭不论看日出还是日落,都别有一番景致。

事实是,这是一个比较坑爹的景点,花好几百参观一个片场兼酒店,其中酒店不让进,片场要加钱!~如果没有非诚勿扰情节的,还是推荐去呀诺达!~

这是酒店的地图,哦不,景点的地图,基本没啥看的,就是坐一圈景观车上去,再坐一圈景观车下来,然后在坐车的时候会被会车的景观车吓一吓!~因为这个景区有个传统,就是坐车的游客会在会车时突然一起喊出声吓另外一个车的游客!~

舒淇美女走过的桥,收费20大洋!~

我对这个桥其实非常恐高,因为有游客会故意让桥抖动!~尼玛的,总之,不是愉快的体验!~但还是抖抖索索帮蛋蛋拍了两张!~蛋蛋有良好的遗传基因,完全没反应,不愧是女汉子!~

这位就是传说中说你好,然后会给你拍照的大叔!~出去有大家的大头照,20大洋一张!~

小教堂,也不开门,花钱进去拍写真才开门!~

这个就是非诚勿扰里的试婚房,进去要每人30大洋,我想了几分钟,还是选择没进去!~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直接让包车师傅送大东海的商场,太热了,吃个冰激凌,然后等日落,大东海的人实在太多了,也比较乱,我和蛋蛋都非常不喜欢,随便拍了两张就吃饭去了!~

其实也看不到真正的日落,因为山挡住了!~

第4天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最后一天了,今天在酒店里呆得比较晚,一直到快中午退房后才去景点!~正是我前面介绍得很详细的槟榔谷!~

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多形态的,集观光游览、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多元复合型旅游风景区,占地面积509亩,地处三亚市与保亭县交界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境内,因景区两边森林峻峭,中间是一条连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故称槟榔谷。景区由原甘什黎村、原生态苗寨、神秘雨林、原生态歌舞演出《槟榔古韵》四大板块构成一幅和谐秀美的画卷,游客置身其中看旖旎风光、听婉转黎歌,感受自然气息、领略民族风情,是旅行的文化艺术,更是文化艺术的旅行。作为海南岛唯一以原生态黎苗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区,槟榔谷为海南岛本土文化的挖掘抢救和弘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景区集中展示了众多海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海南省优秀少数民族文化的最佳展示窗口。

景区先后投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黎族纹身馆、黎族艺术馆、陶艺馆等多个原生态黎苗文化主题场馆,并展出龙被、树皮衣、独木器乐、独木舟等文物,同时展示了黎族织锦、制陶、钻木取火、八音器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景区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椰岛谷歌》将我省景区黎苗风情演出上升到专业化、艺术化、大型化。演出更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织锦、编藤技艺融入歌舞表演,在演出节目的创新的同时将珍贵的文化遗产生动的展示给游客。自演出以来,好评如潮,被国内外游客、各大媒体誉为自然风光与人文演出的完美结合。

见血封喉做的衣服!~很牛的样子!~~~看简介……

蛋蛋君买的黎族织锦手链,现在只有那些老人会做了,还是比较有意义的!~

原生态歌舞演出《槟榔古韵》!~还是挺好看的!~

这MM笑的很好看啊,蛋蛋在旁边不停地白我,我还是很淡定地继续拍……继续拍!~

这MM捏了下我耳朵,就被这GG抱走了!~~

酿的酒,有高度和低度的,我都尝了……还是挺好喝的!~

里面有个蜘蛛馆,我还没搞明白为啥会有个蜘蛛馆,不知是信仰还是那里蜘蛛比较多!!~回头查一下去!~

买椰子,看爬树,那爬树本领真的是非常非常叹服,刷一下上去,半分之一刷下来!~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在第一市场那又补了一些特产和纪念品,就打车直奔机场,三亚机场的免税店提货和韩国比较像,但是要比韩国的简单很多,人也少很多,到了就能提,非常方便!~

旅程结束

感谢各位的收看,三周年,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