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境-美国10日自驾游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我的第一次出境-美国10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10/03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前言

生于华北谋生于江南,所到地方寥寥,一晃毕业10年,去年去了国内几个地方,我取名称为Traveling year 。新年始想能否迈出国门,于是开始了出境策划

我最坏的打算准备自己一人出发了,找伙伴的过程是艰苦的,响应的比例非常非常低。积极响应的今天晚上答应,明天就会和你打招呼说抱歉去不了了。没有人就一个人出发。既然决定了就不要留下遗憾。尽管所有的同事都在反对,

不同意我自己一个人去,但是我还是耿直的坚持,不肯放弃。

本帖最后由 涿州磊磊 于 2014-11-16 13:47 编辑

网络上也并不是没有响应的朋友,但最终在出发时间上很难凑到一起,我的想法是机票的价格一定要低,这是整个成本计划的主要控制项目,其次要能够请假的时间比较长。经过反复的考虑,我最终确定了国庆出行的计划,这样可以借用几天国庆假期减少请假天数,为此这位朋友最终因为10月初单位工作较忙放弃了同行的计划。事实上,国庆出发的性价比非常低,机票的价格还是很贵的。

签证

护照是去年就办好了,7月份的时候把目标定在日本,那几天天天研究几号飞日本的机票便宜,特别是看到春秋航空有一班上海飞高松的机票只要99元,便算是定下计划开始研究攻略。人到三十,拖家带口,很多事不像自己一人来的简单,老婆表态不去,小孩没人带。也是,如果带着5岁的儿子,行程必然也受影响,我有去年在香港暴走的经验,有小孩和没小孩的旅行属于两种节奏。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让人取舍艰难,又没有办法,至于计划最终搁浅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高松这条线路相对有点冷门,日语水平为0,独闯日本也需要勇气。说道去美国的源头,也是一个同事的影响,本来计划约定好一起走,因为他有在美国的经验,有个熟人照应应该不是问题,不过最终还是没能凑到一起 该同事据说是要移民美国 你也太牛了吧 。在一个周五的下午,在忙完手上工作以后,我便和他QQ联系,同事给我留了网址美国驻华大使馆,叫我找到ds160申请签证。登录网址以后就有一种莫名的激动,虽然看不懂。很不容易找到ds160的页面,并计划周末开始填写,同时着手照片的准备。

第二天的周末一起床,我就来到的马路对面的照相馆,说清来意,特别当我说用来办理美国签证的时候,瞬间感觉自己高大上了很多,人家照片的人都门清,花了40块,这个也太贵了吧 ,实际上照完以后是不需要洗太多的,根本就是不需要洗出来,只要一个电子版就行了

资料在网上提交以后,完成中信银行的缴费,便可以预约面签了。ds160网上有填写攻略,就不多说了,重点说下美国的地址和联系电话写酒店就可以了。大约一周时间,我携带了各类资料赶赴上海使领馆签证中心。还起了一个大早,预约的时间是早上8:30。到达梅陇镇广场,领取号牌,存包,上楼,依次通过安检,录指纹,面谈几个步骤。总体还算顺利,面试官是个美女,主要问题包括,去美国哪里?干什么?和谁一起?国内工作?收入情况?还好,最终顺利通过,没有看我随身带的各种资料。

一路奔波过来,早饭都没吃,超长的排队简直就是精疲力尽,还好总算没有白费,想想苦点也值了,出来以后,到马路对面的混沌店吃了一碗混沌,饭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回无锡的高铁,顺便说下买票的时候由于自助售票机没有二等座,第一反应站着也行,万万没想到买了一张一等座,非常坑爹,价格一百多。算了,不管怎么说这趟没有白跑!

保险

两周以后,接到中信银行电话,前往某分行领取签证,只能说是激动,快的打车,速去速回。手里拿着美国签证,似乎拿到了一张美国的绿卡一样,心里越发的踏实。

着手准备赴美计划了,从找人开始。没错,从我有赴美的想法以后,老婆就一直没有同意过,原因有二,一是飞机飞行的安全问题,马航刚刚两次出事,有了家庭很多考虑还是要从家庭出发,万一我有个闪失,对于家庭的影响将会非常巨大,此外因为我英文不好,语言沟通不顺,在美国势必遇到种种困难加上美国治安等问题。二是花费问题,去美国的开支是巨大的,这个我后面也会讲到,家庭条件并不太好,花一大笔钱去趟美国确实属于比较疯狂的想法,后来由于老婆表态不去,也有开销方面的考虑。

人的耿直或者叫一根筋往往就是所有人都不认同你的时候,还是一味的坚持,而我自己刚好属于这类人,所有的道理都能懂,但就是偏执自己的想法。

直到一天晚上老婆严肃的和我谈及此事,并明确表示不同意我去美国,同时放下一句你太没有责任心的话时,我仿佛开始认真考虑我赴美这件事的严重性,并思考了很久。人的未来谁也说不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安全但仍会有人意外,一个家庭,一个五岁的儿子,六十多的父母,这一切似乎都要考虑

后来我把赴美一事仔仔细细地考虑了一遍,安全是最关键因素,方面一,飞行安全必须保证,二语言不

通,人生地不熟可能带来的风险,三,美国治安问题,如何保护好自己。在慎重考虑后,我总结了下,是否安全回来取决于天命,而万一没有回来如何确保家庭的可靠运行。既然决定要出发了,就把所有的不确定全部安排好,降低家庭生活后期的不稳定,也是自己作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家庭责任。为此,我分别在三家保险公司购买了总价值在600万元左右的航空险和意外险(截图均无广告的意思)。作为万一不测对家庭,对父母的一点补偿,虽然这些远远不如人在的意义大,但毕竟后面的人生道路还要继续。

后面的大事就是寻找可靠的伙伴一起出发。在将近3个月的时间里,我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寻找同行者,朋友,同事,同学,qq群。想法很简单,但落地确很难。分析:一,这个年纪基本都拖家带口,说走就走的旅行基本不属于我这个年纪的人了,二,朋友想去,家里不同意,最终放弃的很多。三,想去,但是去的时间太久,请不了假。四,花费大,感觉不值。我后来总结了下,归结问题就是没有美国梦的支撑,可去可不去,去了感觉不值或实在去不了。

买机票的事情我咨询了很多朋友,网上说美国的一家网站cheapertickets价格比较便宜。既然决定了自己一个人走,就不考虑太多了,我的初步方案选择的是先飞西雅图,然后到旧金山,再到洛杉矶。以城市游为主,博物馆为主。每个城市3天左右时间,城市之间搭乘飞机。并很快通过cheapertickets完成了机票的预订,总计花费约1500美元约9000多人民币。其中飞西雅图的机票需要在广州和温哥华中转两次

机票退掉以后,我开始考虑一个关于转机的问题。每天都有很多飞机转机,到底转机需要多长时间?行李又是否需要提取呢?经过详细的了解,最终弄清楚了。这个知识我相信对很多人都会有帮助。实际上,不同航空公司为了更好的实现转机,都会加入某个航空联盟,国际上主要的航空联盟包括,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寰宇一家,联盟内的转机是不需要提取行李的。这个知识非常重要

很快有朋友给我推荐了第二家机票网站kayak。话说美国的机票网站做的确实不错,多城市多班次自动筛选的能力很强,同时我也开始关注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特别是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

通过每天的机票价格关注,我的出行日期也渐渐明朗,10月3号的机票价格较低。可喜的是,一位爱好摄影的老朋友那边传来好消息,他和家人将于10月6号出发美国。这样我初步梳理了自己的计划,3-6号自己一个人

6号晚上去找他们汇合走到13号再分别,我回国他们继续,我在和朋友联系后确定了他们13号的城市在拉斯维加斯后选择从拉斯维加斯回国的计划。

计划有了方向,接下来就是购买机票了 ,我在比较了cheaperticktes和kayak,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以后在美国航空官网www.aa.com果断下单,完成了赴美的重要一步。当然为了控制成本,我选择了转机的方案。出发上海浦东到日本东京中转,然后飞洛杉矶。中途包括6号晚上从洛杉矶飞盐湖城的国内航班,回来从拉斯维加斯中转到洛杉矶,再中转到达拉斯,最后回上海浦东。这是一段非常辛苦的旅程,为了节省一些成本,也忍了

汇率

机票买完以后,似乎一块石头落了地,但马上就遇到一个新问题,就是温哥华转机的时间只有1小时30分钟。机场万一找不到转机柜台怎么办,转机的行李怎么办?如果托运行李必然来不及。经过一个下午的纠结,我选择了退票。通过网站办理了退票,需要称赞的是cheapertickets的24小时退票是不要支付违约金的,这个必须点个赞。不过还是因为汇率的问题损失了200多人民币,汇率每天都不同,没有办法。

箭在弦上不能不发,真的要去了,还是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网络上的攻略有很多,真的看起来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选择。我做出的第一个决定是买一本美国的书了解美国。孤独之星美国,京东参考价90元。充电宝1.5万毫安时,很多人关心充电宝能否带上飞机的问题,明确的告诉大家,充电宝是没有问题的,只是不能托运。电源转换头,我买了一只公牛的,说到插头,我自己的经验是带一个拖线板,一个转化头全部搞定了,关于几个插口的拖线板,我认为起码要5个,手机,相机,平板,wifi随身,充电宝。

去美国之前,很多人对美国并不太了解,虽然得益于媒体对美国的关注,特别是nba的转播,美国的大部分地区对于中国人并不陌生。 说道西部,必须要提到加州,提到洛杉矶和旧金山。这两个地方对于中国人耳熟能详,例如洛杉矶湖人,旧金山金门大桥,西部其它出名的地方就是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东部我了解不多,其实我nba不太看,所以对于东部没有太多概念,东部主要的城市包括纽约,华盛顿,是美国的政治经济中心,特别是美国的建国文化都集中在东部地区。以上可能就是没到美国之前对美国的印象了。

书很快收到,这本书的知名度实际上非常高。信息量非常巨大,因为美国很大,城市很多,这本书大部分都有涉及,但是这本书也有一个问题,就是看得时候要一直来回看。一会往前两页,一会往后两页,看的不是太习惯

行程

计划也已经排好,在洛杉矶停留4天然后飞往盐湖城,与朋友汇合。后面的计划因为是随朋友行程所以没有重点关注。西部10日这样就缩减成4日。行程也慢慢清晰成市区1日,加州大学和盖蒂中心1日,环球影城1日,圣迭哥海边1日。住宿在圣莫尼卡sant monica

是不是文字太多了,看来没图片的帖子大家都静不下心啊,真是一个追求结果的年代。简述下后来因为没有一号公路的计划可能会留有遗憾,同时也关注了由北向南的旅行更加方便停车,为此订了从洛杉矶飞旧金山的机票,增加了从旧金山到洛杉矶的2天一号公路行程,美国国内航班的机票是在国内就购买好了的,航空公司为西南航空,因为有了之前购买美国航空的经验,这次买美国网站买机票还算顺利,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网站在输入个人信息的时候必须要填写美国的地址,我是填写的就圣莫妮卡的酒店地址,还好,顺利买到机票,支付机票都是通过信用卡。说到信用卡其实我平时不太用,感觉没有用,但是这次计划美国,信用卡的作用太大了,没有信用卡简直没法出发。当然为了一号公路付出的代价是洛杉矶的行程从4天缩短到2天。向美国出发!!!

洛杉矶治安

洛杉矶的治安,我想每个计划赴美的朋友都应该知道美国晚上的治安状况让人担忧,也相信每个人的行程计划里基本没有晚上在市中心闲逛的。如果你还没有了解到这块,我们必须出于你人身的安全考虑给你介绍美国的市中心和中国的市中心还是不太一样,有钱人都不住在市中心,而住在down town的人都是穷人,据说是黑人和墨西哥人要特别当心(没有针对哪些民族不尊重的意思,哪里都是有好人也有坏人)。

正如一首歌曲所唱,洛杉矶的夜晚无人漫步。虽然现在略有改善,但还是必须要说洛杉矶的晚上确实人很少

加上对某些街区治安特别不稳定的担忧,会影响你对整个市中心治安的判断。实际上如果在黄昏以后还没有离开市中心的话,已经开始有些诡异的味道,并要时刻留意周围的人并确保自己的安全,而美国是持枪社会,一旦遭遇抢劫,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交出自己的所有。

我和伙伴就是在这种气氛和背景下,开始讨论如何到达好莱坞的,方案一:公交车,根据谷歌地图的提示,这需要1小时30分钟。方案二:搭乘美国地铁,需要1小时。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10.2日,我提前一天到上海。10.3日9点的飞机飞往东京。补充下上海的坑爹境遇。我通过BOOKING预定了位于川沙的格林豪泰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6点,但是由于国庆节,上海的地铁人太多,当然自己也没太着急,地铁出来是走过去的。到达酒店的时间是6点05刚刚过了5分钟。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没有我的预定信息 。我说怎么可能,是不是因为英文名字的原因,查了半天最终结论是时间过了,booking取消了订单。而我更关心的是我的预授权问题,是否会重复扣款,因为我单独花费了199元以个人的名义办理了入住手续。酒店的住宿条件不是太好,淋浴的温度很低。而且半夜3点钟拉肚子,不知道是不是在门口吃的一碗混沌不太卫生。简直是还没有发出,就如此的艰难

日本确实蓝天白云,非常通透。这还是东京啊。想到了北京

说下在飞机上的经历,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出差东京的美女,给了不少照顾。日本航空的空乘非常热情,但是都是说的日语,让我实在有点紧张不知所措。同坐的美女帮我介绍了美国的旧金山和在欧洲的一些见闻感受,不禁感慨自己真的太过渺小和缺少见识,飞机顺利落地,在告知我如何转乘以后(跟着绿线走)道别。就在道别的时候,我发现竟然和美女同行的还有一个外国帅哥

转机的是时间有3小时,其实不太着急。单身一人,继续出发。沿着转机通道一眼看到美国航空的转接柜台,一路过去,工作人员一句英文的转机牌把我当场问蒙。说了几遍我才反应过来是登机牌的意思,过一个安检,工作人员说的是否有水听懂了,后把水倒掉通过安检

就是你 AA170 LOS ANGELES 倒数第二行,洛杉矶,激动!!!马航失联的也是170,没有想那么多

候机厅走走有点远,9点上海出发,也没有吃早饭,加上昨天半夜拉肚子,更没敢吃。到东京的时间是1点(实际飞行3小时,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在机场找个地方吃饭吧,在靠近登机口的位置有一家简餐,但是标示的日元,我不知道核算成人民币是多少钱,经过一番手机查阅,弄明白了一碗面的价钱高达60元人民币。我有点崩溃了,最终选了一晚最便宜的面条,差不多50元。配两只大虾的其实我更看中,更贵,没有舍得,穷游美国处处要省。面条是刷的银联卡,吃到第一口的时候我只想说,太难吃了这个也。

告别成田机场2号航站楼,做个纪念

超级帅美国航空闪亮登场 机型波音777-200,我的美国行程的第二架飞机

其实我更期待空客A380 ,想到我退掉的cheapertickets从广州飞温哥华的就是A380,然后转机到西雅图,想到北京爱上西雅图,此生有机会再来美国希望去下西雅图,经历下电影里海关入境的一幕。

• 电话:+1 424-646-5252
  • 简介: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主要机场之一。是全球客运业务第五大以及货运业务第六大的机场。

隔着玻璃有点反光,此刻的时间是10月3号下午4点。准备登机,同机的有很多的日本初中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统一的背包,鞋子也是统一的。让我想到年少的青涩,虽然语言听不懂,但是似乎能够听懂他们谈论的各种趣事,孩子们喜欢坐在一起吹牛欢笑,随行的老师时不时关照着同学们,我坐的候机的座位上和他们坐在一起,似乎有点和他们融合不到一起,于是起身把位置留给孩子们,让他们开心的聊,我也替他们开心,估计也是第一次去美国,心情和我一样。

还有一个现象,和我同机在上海出发换成此架飞机的中国人其实也有一些,但是大家之间没有交流,有时候想主动说句话,又没有张开嘴。中国人的互相戒备,不愿意和陌生人说话的习惯我其实不太喜欢,离开中国这么远大家虽然陌生,如果能一起聊天的感觉该是多好,但这也只能算是一个愿望吧,想到这里,想到自己一人,想到后面可能会越到的种种困难。激动之余又多了一些感伤!

顺利登机,幸运的是同坐的是一个美籍华人,祖籍青岛,而且这个临座人也是在上海浦东机场见过的人,我还有印象。我刚刚在一个月前出差到青岛,到访了海尔集团。简单聊了聊。北方人沟通起来哪怕并不相识,但还是能很容易的找到话题,他在上海工作,单位是美资企业,这次回国(美国)探亲,家人都生活在洛杉矶。对方的名字没有问,我把我的行程计划告诉他,并给他看了我的打印出来的计划,他告诉我有点赶,洛杉矶的行程建议我最好能租一辆车,反正来一次美国不容易,如果开车的话效率会比较高,可以多转几个地方,综合性价比也更高,而且美国的租车也并不贵。我连连点头,但因为自己的行程计划已经排定,在洛杉矶的2天基本是以公共交通为主,而且也没有提前在国内租好车子,事实上在到达美国以后才真实的感受到美国的公共交通确实不太方便。

其实换美金这个事情只是起个头,我更想和大家讲述的是,我这次去美国,花了很大的时间去考虑带什么礼物到美国,送给美国的朋友们,同时因为我在洛杉矶的住宿为青年旅社,同宿舍的朋友会比较多,为此我在想,青旅就像一个世界大家庭,作为一名中国人,住在这个大家庭,就要展示中国人的热情,善良和友好,如果同宿舍的人没有其他亚洲人的话,那自己基本就代表了整个亚洲。(毕竟长得差不多)

礼物的选择过程非常艰难,主要有几个特点需要把控,一个是要有中国特色;二、容易携带;三、因为要带的量比较大,所以单价最好能够控制。我向很多好友咨询礼物的选择,大家给了我很多不错的建议,比如:A中国结(这个有点太俗气,而且小的不大方,我把它PASS了)、B茶叶(其实还不错,但是茶叶不知道外国人喝不喝的习惯,其实更主要的是贵啊,我的计划是要带10份以上的量)、C钥匙扣(这个建议,我其实比较认同,一个是小,不占地方,二价格不会太高,我在京东,淘宝进行了很长时间对钥匙扣的研究和比较,最终放弃,是因为款式没有看上,样式不好太选择,而且以青花瓷为主,感觉工艺还不够精细,我是一个对工艺设计和工艺细节要求比较高的人,中国制造业走到今天最最缺少的就是对产品精细化的坚持,我不能选择一些连我都没有看上的制造业送给外国朋友)、D咖啡,咖啡其实还不错,外国人有喝咖啡的习惯,云南小粒咖啡,速溶的价格低,感觉不太正式,咖啡豆的价格又有点贵、E云锦,云锦是南京的特产,有点类似苏绣,做工精美,其实很能代表中国文化,我个人是很中意这个东西,当然以前美女朋友送我一件,至今珍藏。但是云锦也有一个不足,就是一般要有框架,放在行李箱非常占地方,当然了,价格略贵也是一个不足、F剪纸,剪纸的艺术就是中国人看了都无人不感慨,如果让外国人见识下,我估计肯定会效果很棒,我在电商平台比较了很多的剪纸品牌,价格普遍都很亲民,而且包装都不大,携带的方便程度属于最佳方案了,但是最后在平衡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最后一个方案、G明信片,明细片这个方案有点俗气,我必须要承认,这个东西创意完全谈不上,但是这个东西也有优点,就是内容范围很宽,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不同特色的,展现中国不同风貌和文化,表现力很强,比剪纸更加大气

剩下的就是长达9个多小时的飞行,邻座的朋友告诉我飞机起飞以后,让我抓紧时间睡觉,因为飞机到达洛杉矶的时间是还是10月3日上午10点,我离开上海的时间10月3日上午9点,也就是说我到了美国立刻就开始了行程,而没有时间倒时差,所以飞机上的9个小时当务之急就是睡觉。

说的是,我带上随身带着的眼罩,准备进入睡眠的模式,实际上下午4点开始睡觉并不像想象这样简单,整个9个小时,我似乎一直没有睡觉,但是有一个动作我一直坚持,就是除了吃饭上厕所,我没有睁开眼睛,就是为了到美国能尽快适应,投入后面的旅行。

上图的两张照片实际上已经还有一个小时到达洛杉矶,因为之前一直眼睛闭着,也没有什么照片。邻座朋友把我喊醒,吃早饭,似乎后面3个小时是睡着了。飞机上的第一顿饭吃的主食是空心粉(不知道应该叫做什么),还算丰富 。美国航空的空乘可不像国内都是年纪轻轻,实际上在发达国家,空乘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也没有这么多的要求,当美国人推着餐车问你餐车用英文问你吃什么的时候,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回答她,还好邻座的朋友出来翻译,呵呵!!!实际上后面我就习惯多了,后面的飞机做的就像是做公交,超级高的频率。 飞机已经穿越了 pacific ocean (太平洋)接近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

虽然,飞机显示屏的照片有点多了,但是我还是想把多些照片分享给大家,就像我们万里之外,来到一片新奇大陆的激动感受,不可言喻。下图英文翻译如下:

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

los angeles 洛杉矶

santa barbara 圣巴巴拉

san francisco 旧金山

实际上这张图,基本包括我单身一人独自在美国的5天重要行程,包含了太多的有趣,心酸,难忘和美好。结合地图再重复一次,在洛杉矶将停留两天,然后飞到旧金山,开始沿着太平洋的自驾之旅,圣巴巴拉也是必经的一个城市,用时两天回到洛杉矶。

从飞机上看看真实的美国大陆吧,那边的海就是太平洋 是不是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美国的色彩大家都能接受吧,这就是美国的西部色调,我在后面的10天里更多的理解这种色调,并感受这种广袤,这种开阔的美丽,能不能猜到下面的圆圈是什么?

穿越回美国

空中看洛杉矶只有两个印象最明显。一个是太大,一个是太整齐

飞机落地,LAX(洛杉矶国际机场)

回头看一眼很酷的美国航空

如何找到park lot c

我在机场计划完成的一件事,想办法在机场办理好一日通公交卡(DAY PASS),但是实际上我并不知道机场是否有的卖。

然后我需要找到 park lot C 因为我要在这个地方换成3路公交车(big blue bus 公司)前往我的酒店所在地圣莫妮卡。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特意在出机场之前找到了信息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一位年长的老奶奶热情的接待了我,因为语言的关系,老奶奶基本听懂了我要去的地方,她热情的把圣莫妮卡的当地地图找给我,然后把3路车的线路图找给我(都是免费的)但是问道是否有卖公交卡的时候,她说让我去问下公交车司机,当然我这个英语水平理解老奶奶的意思也是一知半解,大约大约吧 。

走出机场,就到了地面(Ground transportation)

如何找到park lot c ,之前的攻略告诉我,机场出来以后回有转乘巴士,但是出门以后的所有标识都是B,我朝左右两个方向都没有找到c,更悲催的是,我的随身wifi既然没有信号,刚刚还有的,这会没有了。

怎么办,我有点蒙掉了,不断的尝试连接,就是上不去网络。我把行李托到旁边,看看周围是否有华人面孔的人希望能寻求一些帮助,但是都没有,无奈之下又回到机场,毕竟里面的人多,还是要找人问下,我鼓起勇气向一位接人的美国人询问,他告诉我出门向右走,我谢过以后沿着高架一路向右走去,走到终点改道向前,但是一直没有看到c。

前面有很多人再等巴士,但是这个巴士我知道,这个巴士是直接往酒店送客的肯定不是我找的,我跑上去像一位黑人咨询,黑人很忙,似乎没没有时间理我,但告诉我往回走。我简直不知道该如何了,到底是到这边还是要回去。我愣在站台旁,不知道如何是好,往回走了一段,感觉不太像再走回来,心里各种焦虑,各种无奈,我该如何是好,我又一次回到这个站台,再一次像黑人求助,他还是告诉我往回走,但是我明明是从那边过来的啊。到底让我往哪里走啊?

就在我无奈无助的时候一位等车的美国人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他主动和我说,并指引我我要找的位置,我才恍惚一下明白,原来等车的位置就在我走过来的那个转角处,我在谢过这位好心人以后,匆匆拉着箱子来到等车的位置。

后来我顺利上了转乘到停车场的巴士,但是心情确是各种味道汇集在一起,语言的问题集中暴露,简单的找一个地方都这样困难,但是还是要坚强,既然来到这块土地,就要坚强的走下去

坐在我的左手边的是一个白人,后手边是一位黑人,根据之前的了解,黑人似乎不太好说话,我主动和旁边的白人打了招呼,简单的交流,美国人对我一人来到美国非常佩服 (其实我真是囧的不行)我想和他了解3路车的等车位置,他说他开车,不太清楚公交车

如何找到park lot c图片

过程虽然艰苦,但总算找到了公交站台,就是等不来公交车

由于一直没有网络,所以简直就是两眼一抹黑,不知道自己的位置,不知道在哪个站台下车,虽然我打印了纸质的攻略,但是因为不知道车子的位置,也听不懂英语的报站。所以坐在座位上焦虑不安。我仔细查看了周围的人,有一个亚洲面孔,但是表情不太热情,我真的是不知道如何是好,突然我听到坐在我后面两个人说话有点像香港口音,但是不太确定,心里真的很纠结,我扭头看了一眼,简直就是纯情美少女 ,我鼓足勇气问了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她们回答:可以。

真是激动,在你困难的时候遇到这种人简直就是比故知还故知,下来的交流就顺畅很多了,我和她们聊得很投机,因为我去年年底到过香港,所以有很多香港的共同话题,加上美国的行程计划。有太多的共同话题,下车的时候,她们帮我问好下车的站台,她们两个下午到圣莫妮卡海边玩,我真挺想和她们一起走走,但是因为还要到酒店办理入住,加上下午还有自己的计划,也只好匆匆告别。虽然不是太好意思,我还是问了下她们是否有微信,或者QQ,手机号码没有要,一个都是国际漫游,电话不方便。但是因为香港实在没有人使用微信或者QQ,所以只好放弃后面组团的计划,告别了

到达酒店

圣莫妮卡

圣莫妮卡确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边小镇,而青年旅社的位置也确实如书上所写,足以让很多酒店眼红,这个1436 2st的位置距离海边非常近,由于我在sant monica 要住两天,所以我以为我会有充足的时间在这个小城好好走走转转,但事实上我基本都在外面,真的没有好好走走这里,但这仍然没有阻止圣莫妮卡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上几张图

• 电话:+1-310-8254321
  • 地址:Los Angeles, CA 90095, USA
  • 简介:美国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全开放式的建筑环境让你尽情漫步。

办理完手续,进到房间。行李放好,简单洗漱了下(因为飞机上不方便,所以一直还没有洗漱)简单收拾收拾就准备赶紧出发了,因为下午的行程已经耽误了很多,还要抓紧。

匆匆又出发了,这时候wifi已经有了信号,但是即便如此,想找到一个站台的位置还是比较困难 ,可能站台就离你百米,但是你确看不见它,google map 给了我很多的公交换乘方案,或者是站台等不来车,或者是看到第二方案的车从你眼前开过,你不知道他的站台在哪里,再或者就是公交车上写了达到地正是自己要去的地方(比如我要去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简称UCLA),但是由于方案里没有不敢上。这种纠结简直是要把你折磨到崩溃。

终于上车了,这次是这种红色的大公交(凡是车上有metro标识的,都是地铁公司运营的公交)美国的公交车比起国内的公交车(无锡)还是高端很多,第一个大,卫生情况也还不错,人又少,在国内挤过公交的出了国,到哪里都感觉人少,其次就是无障碍,残疾人可以通过电动轮椅自己上下公交车,这个必须赞,真是让国内的土人开眼。我的小米平板显示着我这辆车途经的各个站台,从圣莫妮卡到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可不是一个短的行程,谷歌给的参考时间约50分钟,由于对于美国公交车的报站不太理解,还是有些吃不准在哪站下车,这个时候有几个小学生上了车,一个黑人小朋友坐在我旁边,我便主动问了问黑人小朋友,就在我用生涩的英文想办法把我的困难表达给黑人小朋友的时候,我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会说中文?我一转头,是一个华人模样的小朋友,我回答他:是的。他说,我可以讲中文,世上真是好人多,好人和好人遇见多,感谢上天,总是一直眷顾我。

很快我和华人小朋友聊了起来,小朋友祖籍湖南,虽然年纪小,但是英语很厉害,父母都移民美国了,华人小朋友很快成了翻译官,我和4个小朋友聊得很开心,并且在他的帮助下和旁边的黑人小学生拍了一张合影照这真是一次由窘迫变成欣喜的心情过山车,实际上我当时的身体状态是非常疲惫的,加上一连串的打击,我真想好好睡一觉,但是一想到我花了这么大的心思来美国哪里有时间睡觉,偶尔4位小学生以后,心情大好,身体状态也迅速恢复。

后来因为他们先下车告别了4位善良可爱的小朋友,我也在目的地附近顺利的下了车。

加州的阳光实在太强烈,站台下没有一个庇荫而且公交车久久等不来简直让人崩溃 ,想打个的,还没有出租车,美国的出租车基本是要叫车的,在马路边基本叫不到taix ,而如果想询问路人关于公交换乘的信息,往往得不到任何有用线索,因为大部分人都是游客

途咨询了几个路人包括一名韩国留学生,一位华人留学生,华人留学生本来并不顺路,倒是还是一直把我带进学校才离开,诚挚表示感谢!到达UCLA。

在洛杉矶你会感觉周围的华人还是很多的,可能是出于自己关注点的问题,会一直遇到中国人,可能是来旅游,可能是已经移民,可能是在念书。所以这种特别的孤单感并不是特别明显,甚至你会听到前面的两个人在讲中文,这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也很明显,因为华人留学生还算比较多。

中间过程闪过,在一个小快餐厅简单吃了一个热狗,个头挺大,味道不错。在学校里转了一圈,请路上帮忙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来到一片大草坪。

• 电话:(310) 440-7300
  • 地址: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49
  • 简介:洛杉矶盖蒂中心位于圣塔莫尼卡山脚。鸟瞰洛杉矶全景的盖蒂中心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理查德·迈耶设计的。简洁的线条,明快的色调,自然的采光,室内天井与室外花园浑然一体,

离开了UCLA,盖蒂中心到底还去不去,估计是关门了,还是回圣莫妮卡,纠结了下,还是过去看看,因为盖蒂中心从UCLA过去也方便,就当是先熟悉熟悉路线吧。

公交车达到盖蒂中心,果然已经关门了,只好折返,坐在站台旁的长椅上等车,走过来一个黑人朋友,主动和我打了招呼,人和热情,我也和他聊了起来,他告诉我还是3分钟公交车就来,我问他为何知道还有3分钟,他让我看了他的手机APP,果然很酷。理了理钱包的零钱(因为这个车投的钱好像是1点几美元,由于听不懂多少美分,也不认识自己手里的硬币,我都是投2美元的。把钱整理好,继续聊天,很快,公交车来了,上车以后居然找不到零钱了,刚刚还在的,去哪里了,是不是丢在站台了,怎么办啊,投了一个5美元。其实我特别穷,但是干的都是土豪的事情,哪有土豪做公交车啊,我这样公交车坐坐,美金乱投,估计投出去的钱都够租辆车了。

5美金投完以后,去找刚才的黑人,坐在最后面,继续聊天,很快我们前面的一位女士也加入了我们,实际上我们正好是在相同的站台下车,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坐过站了,我可能是太喜欢和美国人拍照了,在我的要求下,前面的朋友帮忙给我和黑人朋友拍了一张照片。(其实这位黑人朋友挺面善的,他是UCLA是大学生,我刚刚和UCLA出来,我告诉他我非常喜欢漂亮的学校 )请大家注意这张照片的一个细节,有没有看到上图公交车窗户旁边的黄色的绳子吗?这个绳子我开始以为是挂窗帘的(无锡有的公交车就是有窗帘)实际上这个是请求停车的,如果拉下这个绳子,公交车就会显示 停车申请的英文和语音,这样司机就知道有人下车,如果没有人拉绳子,就直接过了 。下车以后,三个人分别时候拍了一张合影。并且交换了邮箱,我因为随身有网络,并在换成以后的公交车上就把照片分享给了两位朋友,相机带WIFI的功能就是有这个好处。注意黑人朋友的帽子呦,这就是GETTY 的标志啊 还是介绍下下图的三位朋友,左:alex (美国黑人朋友帮我取的新的美国名字,因为他感觉Lei Guo不顺口 )中:sallla 右:Benjamin Gardner

最后两张照片,第一天美国行程结束,回sant monica,虽然THE GETTY CENTER 没有开门,但是总体还是很充实的一天,下图为站台旁的健身房

回旅社

回到HOSTEL了,宿舍只有一个人在上铺,我走过去打招呼,这位瑞士的朋友本来要睡觉了,还是被我弄醒了 第一天到美国总是充满了激动,很多的话要说,我拿出我带给大家的礼物,每个人床上放了1本,一共分掉9本,并把那本铁盒装的送给了这位瑞士朋友,我想朋友介绍这个中国水墨山水画实在是讲不明白了,呵呵,还好有翻译软件(有道翻译官可以自动念出来的呦,当时还感觉挺牛X,后来我第10天在拉斯维加斯看见人家用谷歌的翻译软件那才叫牛X)晚上9点以后,很多同宿舍的朋友陆续回来了,他们知道我给他们带了礼物,都跑过来和我打招呼,表示感谢,呵呵,想想我不远万里带过来还是挺值的,一盒明信片的外交之旅很成功,哈哈!其实这不是主要的,真的是想给些礼物送过国外的朋友,让国外的朋友更多的了解中国,感受中国人的热情。

我和另一位德国人也聊了很久,他给我介绍了在自然博物馆拍的照片,告诉我他的行程:包括下一站新西兰,然后到香港,再回德国。他向我打听香港,我说香港很棒,国际化,因为我送给他的明信片是古徽州,我简单向他介绍这个,他问我这个地方离香港远不远,哈哈,我说挺远的,还是去香港吧,中国很大,如果真到中国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实际上我哪里敢忽悠他们来中国啊,我真担心中国的雾霾,空气环境糟糕,人山人海,素质迥异,让他们受不了啊

临睡觉的时候,一位来自英国的吉姆向我道谢,我想了半天“不用谢,很高兴你们喜欢”用英语怎么说,哈哈(到现在好像也不会说,真的忘掉了当时怎么说的了,但是肯定说的不对 )

第2天

简单早餐

原计划第二天还要起的更早一些,顺其自然吧。洗漱完毕,第一顿美国早餐(后面都是这种早餐简直是吃到吐)

早饭其实味道还可以,第一次吃,青年旅舍的厨房和餐厅其实挺赞的,因为有了后面吃早饭的经历,回顾起来这个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干净整齐,挺有青春味道的。还有,吃完早饭的餐具是要自己洗的,之前还没有经历过,就在厨房自己解决,在家的时候特别不想洗碗,在美国洗洗自己的盘子碗感觉还不错,再次重复厨房很大,一应俱全。很不错

离开了青旅,前往海边,明天就要离开圣莫妮卡了,还是要转一转。补充下:美国的马路上道牙没有涂红的是可以停车的,在去美国之前就看到有人提到这个停车收费的咪表,明天给大家上图看下,似乎还是挺先进的,可以刷卡。我没有车,就是有车估计也不会停这里,不会用啊

由于酒店离海边非常非常近,跨过一条街道就是了。沿着海边有一条步道,这个在孤独之星美国里面也有记录,就是一条适合跑步和骑行的路,有很多跑步的人。虽然时间尚早,但我还是不能不说,加州的温度实在太高,热还是挺热的。我在国内跑步的最好成绩是8公里,在美国完成10公里跑本来也是我的一项计划,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计划难以实现了,有一些遗憾,特别是在我回国以后更加感觉明显,以后再到LA,一定要和一群美国人跑个几公里

Sant Monica

Sant Monica有一条栈桥通往大海。桥下已经有很多人和大海亲密接触,我漫步在栈桥上,著名的66号公路的终点就在这里,一个醒目的牌子竖在栈道边上,这就是传说中的66号公路,这就是传说中阿甘正传跑步的终点,必须要留下照片,但是不能不说,一个人的旅行想拍张照片真的难,别人帮忙拍的总是感觉不是自己的思路,特别是构图的思维

美国的记忆既激动又美好,但正如生活不会一直一帆风顺一样,一件坑爹的事情完全搞乱了我的心情。就在我即将离开海滩的时候,就在那个炮台的位置,有一个人主动和我搭话,实际上我并不明白他在说着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可能遇到了困难,整个沟通的过程非常困难,我大致听懂了一个词cancer癌症,他是在帮助某个癌症筹集捐款,10美金。实际上人的善良就是这样没有戒备,支持公益事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慈善没有国界,实际上我确实有10美金,但是这10美金是我当天的公交车车费,我也想问他是否有什么证件或者如何登记我的捐款。但是我实在不会表达该如何说。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给了这个陌生人10美金,那人拿了我的钱匆匆离开,没有给我留下任何东西,这时候我才醒悟让人骗了钱。比起10美金的损失,损失更大的是我的心情,简直就是让我的好心情一落千丈,为自己的糊涂懊恼,拿别人的善良作为欺骗的手段简直应该枪毙

整理好计划,准备出发,由于昨天的盖蒂中心没有去成,为此把这个计划调整成机动计划,先完成今天的计划再说,零钱被骗走,只剩20美金最小的面额。先找个商店换钱吧,我找到一个饰品商店。营业员告诉我打不开钱箱,我转了一圈是否有什么小东西买买,6美金的钥匙扣我是真的感觉贵啊。算了出来再说,出门不远有一个站台,没几个人在等车,一个中国女同学的在等车,我走过去打个照顾,问问是否有零钱换换。还比较幸运,一张20换了两个10元,然后上车,由于昨天的公交车看到有人在公交车上买day pass 卡,我这次一上车就问司机是否有一日卡卖,他说有的,8美元,我说就投10美元吧,他从口袋里拿给我一张一日卡。

我和帮我换钱的这个女孩同坐在一起,实际上接连的打击,我已经有点没有信心了。要是能有一个懂英语的搭个伙也许走的顺一些,特别是我刚刚被骗走10美金,我的心情可以说有点沮丧。人在弱势的时候往往更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在聊天的过程中,我掌握的两点信息,让我开始想放弃自己的行程计划了,准备和这个女孩抱团了,一个是这个女同学在英国留学,而且和我算是老乡,二一个她和我住在同一个酒店。

放弃一个制定好的计划,确实有很多不甘心,我梳理了我的计划和她的计划的差别,起码有3个行程是相同的,一个是昨天没有去成的盖蒂中心,二是现代艺术博物馆,三是好莱坞。这个也许是给自己找的理由,不管怎么说,也不管什么结果,既然决定临时拼团,就这样定好出发吧

Sant Monica图片
  • 电话:(310) 440-7300

再次被美国的公交系统打败,因为我昨天晚上已经来过,也算轻车熟路,但公交车等候的时间也太长了吧 ,顺利达到盖蒂中心,需要搭乘一段小火车,很酷!

百度百科:洛杉矶盖蒂中心(Getty Center)位于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山脚。鸟瞰洛杉矶全景的盖蒂中心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设计的。简洁的线条,明快的色调,自然的采光,室内天井与室外花园浑然一体,开放的空间集具细腻与粗糙的和谐美感。保罗盖蒂(JPaul Getty)因石油致富,二十三岁即成为百万富翁,培养出他出类拔萃的文艺鉴赏及收集艺术品的雅好。一九六八年他选定在马里布(Malibu)太平洋海岸公路边的山上作为馆址。

从洛杉矶市区驱车往西,到加州405号州际高速公路后向北不远就可以看到绵延不断的圣莫尼卡山脉,在山上海拔881英尺高的山崖处矗立着一群奇特的建筑,这就是闻名遐尔的洛杉矶盖蒂中心(格蒂中心)。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

实际上就在UCLA,两位美国朋友也帮我介绍了这辆小火车,更像是我们的地铁

说到盖蒂中心,我想大部分初次到美国的中国人不一定会来这里,中国人来LA的传统路线一般是迪士尼、环球影城、好莱坞、奥特莱斯。只有个别自认为高雅大气的人才会选择来到盖蒂中心(你们认同吗 )

这座花费惊人的博物馆居然门票是没有的 美国人真是受不了

如果让我来评价这座耗资惊人的博物馆,我倒是没有大多的感受,当然这不是说这座博物馆不够好,而是我和我的伙伴参加了他们的一个关于古典艺术的tour,而这个tour是英语讲解的,我。

看看加州的蓝天白云。 THE GETTY CENTER的主色调都是这种白色石材,而这些石材据说都是从欧洲运来的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这种白,但是整座博物馆各个单体建筑,都是这种色调,似乎让人感觉没有什么差异和变化

这就是山下的405洲际公路,实际上我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不敢想象我将开车穿过这里

然后就在我离开的一会时间,当我在回来找他们的时候,他们居然不在了。这简直就是让我崩溃,我前前后后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他们,咨询了一些工作人员,实际上类似这样的tour博物馆有很多,因为每个讲解员都会带着一个团讲解然后离开,工作人员实际上并不会太注意每个团,所以我跑了一圈下来还是没有找到他们。上天,我这哪里是在游览博物馆。更让我崩溃的是,我还没有同行人的电话,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什么?

就在我决定回到服务台寻求帮助的时候,我简直提供不出任何的有用线索

经过与服务人员的困难沟通,我告诉她我参加的是几点钟的一个团,然后我走散了,我现在想知道这个团的讲解路径以及他们现在可能的位置,由于我没有拍下讲解者的照片,加上他们的团很多,所以他们似乎也无能为力帮到我。要知道,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多单体的博物馆找到一个人有多麽困难。实际上,我已经花了将近30分钟找人,最终服务台的一位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线索,她告诉我也许会在这个地方,并通过地图的指引,让我过去试试。

我说:Let me try 而美国人总是说:Good luck

而这两句话似乎一直用在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

由于专业的关系,伙伴想参加一个小时以后的景观的讲解。为了参加这个景观的tour,我们实际在博物馆消耗的时间有点长,实际上我对这里的建筑和景观都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拼团的组合,往往需要的是包容和妥协,正如我之前所讲的,既然决定了的选择还是要坚持的走完。

虽然我对环艺不是太懂,也听不太明白,但是看看还不错,直接上图了 够美吧,要是不看完就直接走了还是有点遗憾

虽然说大部分没听懂,但也不是一点听不懂,没点资本混美国可是不行啊。

先上张图看看团员和讲解员如何,实际上最后的时候我和这位讲解员还拍了一张合影,但是最终没有保存下来

有时候就是越烦躁就会越烦躁。同行的伙伴办了一件崩溃的事情,她用的一台SONY的微单有点问题,每拍一张就会提示是否格式化,虽然每次都是选择否,但是就有那种第六感莫名其妙的按了是的时候,后果可以想象,SD卡格式化,这简直就是要疯掉的节奏,关键是卡里还不是就今天的照片。

能不能恢复我不清楚她后来的情况了,我包里有张备用卡,我拿出来先借给她。人的失落感可能还是以更多的安慰来抚平,大家出来总归还是不容易,我也只好劝劝她,没事,我这张卡你就先用吧,再差的心情也要调整。我们离开盖蒂中心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实际上在盖蒂中心我们已经耽误了很久,伙伴重复着以后还要再来一次的愿望,我心里则默默的想,我是不想在来了,真心听不明白。

遗憾: 据说在这里有梵高的真迹,但是我没有见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离开了盖蒂前往下一站,农夫市场。实际上离开的时间差不多已经下午3点了,由于盖蒂中心的位置有点偏僻,从那里赶到市区通过搭乘公交系统消耗的时间非常长。在这个美国人的菜市场我们解决了中饭,真的已经是饿得不行了

吃中饭,应该是墨西哥风味的吧,还是巴西风味的。有点像是自助餐,计量的方式很奇怪,是按照重量称的。

要不要问问价格,19美金。约合117人民币 拿着人民币在美国花,真是坑爹的不行

说下洛杉矶的农夫市场,实际上和中国的菜市场还是有些不同,首先规划比较整齐,蔬菜水果都比较整齐,有很多的饰品商店和餐厅。人也挺多的。总体卫生情况还比较好。因为整体比较大,没有仔细逛,得出以上结论

公交车的这个板子可以自动翻下来的呦,牛。前面还可以放自行车啊

洛杉矶现代艺术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12美金,学生7美金,儿童12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11:00–17:00,周四11:00-20:00,周五11:00-17:00,周六-周日11:00-18:00
  • 电话:213-626-6222
  • 地址:250 South Grand Ave,Los Angeles,CA90012;152 North Central Ave,Los Angeles,CA 90012
  • 简介:这里是洛杉矶唯一一家专门收藏现代艺术品的博物馆,展示和解析自1940年以来创作的各种媒体的艺术品并将其加以保护。

离开农夫市场前往现代艺术博物馆,就是等不来公交车,不知道美国人太不尊重公交车还是公交车太不尊重美国人。

因为我们的行程计划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关门时间是6点,而5点的时候,我们等的公交车还没有来,而且就是等到公交车,从农夫市场到市中心的站数也在20站以上,这是一种何等焦虑的心情

一路上只能互相打气,来得及,大不了走马观花的看看。

实际上我们最终到达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时间是5点40分,我和搭档说你去和售票员交流下,是否还来得及。英语好的让她先上,我在旁边听实际上也听的差不多,伙伴有点犹豫,因为门票的费用是10美金(62元人民币)进去以后啥也没看到就出来相当于扔掉62元。(我在香港其实也有过一次这样的经理,不过那个博物馆不要钱,我进去转了5分钟),我心想,既然费这么大劲来到这里,而且毕竟还有20分钟结束,就是看不完也得进去看看,我拿出20美金到售票员,明确告诉她 Two tickets。

售票员一定是感动于我的果断,说了一句话非常给力,翻译为:好的,我看你们两个还比较像学生,就买两张学生票吧,时间要抓紧了。

一切尽在不言中,感谢美国人的冷智慧,谢谢!开始20分钟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之旅

你一定会以为我们在这个博物馆里上下翻飞,连跑带颠,不停拍照,并磨蹭着到6点05出来。

实际上我告诉你结果吓死你都不相信,我5点55就出来了,因为这个博物馆坑爹坑的不行,我简直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现代艺术,如果不要钱我都感觉不值得来看,还收了6美金(学生票价)太不值了。

想拍砖的朋友可以拍啊,因为我确实不懂艺术,只能从外行的角度看,展品简直就是少的和没有差不多

我和伙伴从GETTY 出来的时候,还在讨论现代艺术博物馆是否有这种讲解的Tour,现在想想真的太单纯。加上和盖蒂的对比,我想说这种反差简直太大了

还是上点图片吧,毕竟是第二站的博物馆

也许是看不懂博物馆展品旁边的英文说明,造成我的每件展品的理解不够,下次有机会来,要不就自己自己能看得懂,要不就一定带一个能给你讲的明白的人来

这个用铁丝拉住的塑像位于博物馆的室外,我自己把它理解为这个博物馆最具有现代气息的一件作品(使用了外置闪光灯),认同的请举手

当你从现代艺术博物馆出来,你才发现什么是现代艺术。

我有点被现代艺术的美惊呆了

这就是博物馆里包容不下的现代艺术

• 电话:+1 323-850-2000
  • 地址:111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12, USA
  • 简介:功能和美学完美结合的现代主义建筑,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演出地。

这座建筑真的很美,迪士尼音乐厅

正如黄昏的阳光照射在迪士尼音乐厅不锈钢金属色上形成的美丽金色,似乎告知着我们现在的时间,音乐厅在孤独之星美国的介绍是免费进入的,可能是时间的原因我们进入时候好像除了向下同往停车场的扶梯,并不能进入,从旁边的售票厅可以买到今晚的热门音乐剧,实际上排队的人很多。远处可以看到位于市中心的市政厅,我们稍微整理了下准备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好莱坞!

• 电话:+1 323-469-8311
  • 地址:6255 Sunset Blvd #150, Hollywood, CA 90028, USA
  • 简介:2500多颗星形奖章和手印熠熠生辉,国际剧院和蜡像馆簇拥两旁。

我的想法是地铁,时间短,等车的时间也比较稳定,同伴的意思是做公交车,理由是地铁不敢做。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美国地铁也是治安比较差的地方,由于车厢很多,车厢内即使发生抢劫,也没有办法,特别是在车厢内人少的时候,根本没有人会救你。

我一再的给同伴打气,两个人而且还有一个是男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好在现在还不是深夜,应该问题不大,在我的一再要求下, 最终决定了冒险乘坐地铁。当然为了避免过于招摇,我们把照相机全部放在包里,我甚至把手表也拿下来放在了兜里。这还不够,伙伴说准备10美元的零钱,据说万一遇到劫匪,主动给他10美元一般可以免遭抢劫,我认为这个主意是个不错的方案,我准备了20美金,随时待命。下面上一张地铁的照片(实际上这张照片是从好莱坞回来时拍摄的,去的时候根本没敢把相机拿出来)

就在我们找到站台乘坐扶梯向下的时候,伙伴说了一句,如果下面没有人就回去坐公交车

实际上当时的状态真的是非常紧张,仿佛是一次生死的旅行。

乘坐地铁比想象的要好很多,乘坐的人比较多,还算安全,找座位的时候注意远离黑人,抱好自己的背包,离开地铁的时候终于长出了一口气。谢天谢地安全到达。

补充地铁公司和公交公司由于是同一家公司,为此DAY PASS的卡是可以使用的。

从我的角度看美国地铁,更像是一部人生百态的美国真实剧。

一个年轻胖子,带着耳机,在地铁上跳舞,而且专注,这种风格我在美剧里看过,不太懂 HIP HOP 吗?一群黑人,不知道认识不认识,会突然尖叫起来,并大声唱歌。

用中国的眼睛看,也许是一群神经病,但这就是美国,属于美国的自由包容文化,而关于黑人问题,这个对于任何一个多民族的国家都会遇到这些问题,种族歧视从内心中消除可能需要的是对各自文化的理解,和对各自文化的尊重。

看到这个五角星,就知道这就是美国的星光大道了

地铁口出来就是好莱坞,天已经完全黑掉了。我对这里的映象一般,乱哄哄,关键是下面的明星我都不认识

没文化真可怕,我真的连这个人都不知道是谁

一阵大吵以后,我加快了步子,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我特别担心有同伙跟过来把我控制住,还好,这一切没有发生。

离开好莱坞,夜里的洛杉矶实在不安定因素太多,看下美国好声音

• 电话:+1 323-308-6300
  • 地址:6801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CA 90028, USA
  • 简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永久举办地,亲临感受好莱坞明星的闪耀光芒。

杜比剧院和柯达剧院,完全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走红毯的是杜比剧院吗 拍夜景实在拍不好,真是太难了,by samsung NX20

• 电话:+1 213-473-0800
  • 地址:2800 East Observatory Rd.,Los Angeles, CA 90027
  • 简介:好莱坞的最佳观景点,感受天文魅力的同时将好莱坞美景尽收眼底。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伙伴说按照她的计划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去,就是格里菲斯天文台。

这就是让你知道什么叫做晴天霹雳此处省略100个

实际上我早上和伙伴曾经提过我明天一早要早起赶飞机到San Francisco。但是我看同伴挺想去,也或者她已经忘了我的计划,我也实在没好意思张开嘴说不去了 。算了,最多10点回宿舍,抓紧走吧。(事实证明我实在天真的不行)

另插一句,在前往天文台的山路上,交通管制出现了大拥堵(苍天啊大地,你真的不知道我真的赶时间啊 )

还是从到达后的激动开始说起吧,这个天文台是免费的,刚进门的感觉还不错。但实际上并不大,转了一圈也就出来了。赞下美国的饮水,几乎每个公共场合都很容易找到那种按下去会有水喷出来的饮水处,这也是补给水源的最佳地点,不要钱就是好,一块多美金买瓶水实在消费不起

由于是晚上到达,整个天文台实在不知道白天是什么面貌,上一个模型吧,再借一张网络上的照片(如有侵权请及时告知,及时删除)

在格里菲斯天文台,可以看到整个洛杉矶的夜景。大洛杉矶地区是一个你不去难以想象的尺度,确实非常非常大,而且加州的天空非常通透,我终于拿出来背了一天的三脚架,并使用各种曝光时间进行了拍摄,但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实际上回国以后放到电脑上看的效果非常不理想。曝光时间4秒,各位摄像专家帮把把脉啊

远处的市中心和好莱坞标志

在天文台上有免费的观星的望眼镜,很多人在排队,我凑热闹看了一个没什么感觉

言归正传,离开天文台的时间是晚上的10点30左右,因为搭乘的是末班车离开山顶的。如果你知道这个位置距离我住的地方有多远,你就知道我的心有多沉重了,见谷歌地图,距离19英里(核算30公里)公交车的参考时间为1小时39分

深夜圣莫妮卡

深夜的公交车上,人也少了很多,换乘汽车的时候需要从一个站台走到下一个站台,也正如之前所述,深夜的街头鲜有人影。如果形容我的状态,我只能说焦虑无奈,身体极度疲劳。

最后一班车从上车以后到sant monica 开了很久,伙伴坐在我旁边已经困的睡着了。车上的人已经很少,快深夜12点了,这将是我在洛杉矶乘坐的最后一班公交车,因为明天我将起早离开圣莫妮卡,离开LA 。两天的洛杉矶行程,基本通过公共交通完成,搭乘公共交通,你能明显的感觉各种各样的不适应,不便捷,也感受了美国的很多中低层普通人的生活,见到很多穷人衣衫并不光鲜,也有很多人用的很小的华为手机,就在我这班车上,有一位美国老人,手里拎着个大包,还在向偶尔上车的人售卖一种类似烟的东西,虽然没有人买,但老人可能是在深夜回家的路上还努力的想尽办法赚钱。

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用以说明美国的富裕和汽车工业的发达,但这种用最省钱的方法接触美国人的生活也许算是对美国社会的另外一种理解。

这让我脑海里闪现出在地铁上的一个情景,黑人在地铁里大声唱歌,旁边的黑人使劲的拍打着地铁座位,打着节拍,这到底属于或是不属于美国文化的一部分,美国人或许能够接受或许不能够接受,我简直无法回答,我查阅了资料,从马丁路德金在1963年要求通过新的民权法,1968年购得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被种族主义暗杀。

圣莫妮卡似乎不是太大,深夜的酒吧还是热闹非凡,但我脑海里更多的想到的是我明天4点起床赶飞机。同伴说到我借给他的SD卡,由于都没有带电脑,回到酒店以后她问了问前台是否有读卡器(因为酒店有电脑),酒店告知没有,这样我的SD卡就留给了她,而我问了下前台明天叫车的事情,前台回答没问题。回到宿舍的时候大家都睡了,我真心不想打扰到大家,但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因为我的行李还没有收拾,我还没有洗澡。洗澡我是在外面的公共浴室洗的,一切收拾完毕的时间是12点30分,留给我的睡觉时间还有3小时30分钟。订好闹钟。

真的要睡了,反而睡不着了,越是着急睡着,越是睡不着。人真的控制不了自己,无眠的一夜简直。

3点45分我醒了。还是起吧,声音尽可能小,到公共卫生间洗漱完毕,这就要离开了,还没有来得及和大家打个招呼,我起来的声音还是吵醒了一位,既然已经醒了,我走之前还是打个招呼吧,不然太不够意思了,我走过去低声说了下,我就要走了,上午6点的飞机,因为昨天回来太晚了,打扰到大家实在抱歉,并请他告诉大家。他说ok,这时可能是说话的声音,有另外两个人从床上下来,和我告别,我再次向他们表达了歉意。他们祝我顺利,虽然昨天晚上没能和大家好好聊聊,但大家半夜起来送我着实让我感动。谢谢你们!

第3天

前往旧金山

早饭我是在青旅的厨房自己解决的,由于太早,厨房还没有准备早饭,我带了泡面,自己烧了开水吃了一碗泡面,前台的出租车已经帮我叫好,并在门外等候了。我在离开之前特别了解了下出租车的费用以及小费付多少比较合理。前台的值班是位黑哥,很热情,还帮我换了50美金的零钱。非常感谢!真的要离开sant monica,我能说的只是:I like sant Monica,IT is nice,and American is nice。告别黑哥,赶赴air port

凌晨4点半的洛杉矶似乎还没有睡醒,马路上基本没有车。由于语言的关系,我在出租车上和黑人的哥沟通比较少。关于航站楼,只要告诉司机哪个航空就可以了,我告诉司机southwest airline就ok。从酒店到LAX的计价显示25美金,另加小费2美金。这个距离如果实在国内的话应该在30人民币左右,25美金核算成人民币约155元人民币 司机跑下来帮你拿行李,道谢过后!我便进入机场。

先上一张当时在美国网站买机票的留念照 西南航空在美国是一家不小的公司,主营国内航线,因为在机场能一直看到他们的飞机 ,这班飞机也是我7次航班总行程唯一的一张单独够买的美国国内航线飞机票

在美国乘坐飞机似乎是一件和做公交一样随意的事情,登机牌都是自助完成的,而且西南航空的boarding pass 是没有座位号的,行李也是自己带上飞机的,不需要check in。

由于我第一次搭乘这个飞机,马上找到一位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我告诉他,我不会说英语,我要搭乘6点的飞机到旧金山,我应该如何打印我的登机牌。美国大姐热情的和我说:oh ,you english is very nice。我忙说:thank you

是美国人太幽默了 难道是我的英语确实很好嘛

真不知道这个班次飞旧金山要赔多少钱,因为你甚至想象不到,这个飞机上有多少人。10~15个最多这么多

关键这个飞机也不是那种很小的飞机,是不是因为太早了,弄不清了,要是在中国,肯定要取消

插曲:飞机在起飞的时候由于没有拿好平板,结果掉到了地上,只听到“邦”一声,当时飞机正在倾斜向上,我往下摸了摸没有摸到,心想等飞机飞稳在捡吧。差不多15分钟以后,飞机已经很稳了,我解开安全带,去找我的平板。但是在我的座位下面居然没有。(我打开手机 ,使用手电筒也没有找到)在美国没有必须关机的要求,飞机上甚至提供WIFI。

见了鬼了,平板呢?

我的后面没有人,在后面是一个黑人,但是在睡觉。那我的平板呢?我的下面没有,我的后面没有,后面的后面没有,怎么可能呢?飞机上没几个人啊

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开始向乘务员求助了,我告诉她我遇到的情况,她帮我找来一个Flashlight(手电)但是还是没有找到,她和我说,are you sure? sorry I can't find it 。我真的是见了鬼了

难道说就真的找不到了吗?刚刚在机场还用的啊

首先,平板不会消失,第二平板不可能从飞机上掉下去(不要质疑我的智商,人在这种没有头绪的情况下,做出这种清晰的分析说明已经属于极度理智的人了)第三,肯定是滑向了后方。

线索一定在后方,是不是黑人拿了我的平板然后装作睡着,应该也不会啊,我的平板是国产的,美国人也不认识,中文菜单。(实施证明,我冤枉了黑人朋友,并为我的想法致歉)最终我拿着手电筒,继续向后找发现了一些线索,在黑人的后面几排有一位女乘客,地方放了一个包,会不会滑到包下面了,我做到女乘客前面的座位,用手电筒仔细看了看,果然。真的就在包的下面。谢天谢地,找到你真的不容易。我在归还手电筒的时候,告诉乘务员我找到了,她也很吃惊,呵呵。回来就好 下图拿空客320模拟下位置关系,我乘坐的飞机有点吃不准,大小差不多,以后搭乘飞机一定拿好自己的东西

听说美国国内短途航空是不提供餐食的,当乘务员是否要喝点什么?我心想万一叫个饮料要我花钱买怎么办?还是来杯水吧,water 我说。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乘务员一铲子冰块已经倒进了杯子,然后再把水倒满此处再省略10个

准备过安检,你听说过美国的安检要脱鞋吗?正如传说中的一样,确实要脱鞋,不仅要脱鞋,皮带也要解下来的,我就是从GATE 9 登机的 由于担心听不懂机场广播,让旁边的乘客帮忙听着点

就这这个黎明的早晨,天还没有亮,我和southwest airline 一起赶赴 SFO

现在可是天还不亮啊,而且美国的凌晨还有有点冷的。6点半喝冰水,你们懂不懂养生啊,这个在中国的中医理论可是属于大忌啊

真的既佩服美国人的身子,又吃不消美国人的习惯。

飞机上虽然不提供早餐,但是还是有一些小零食的,味道还不错,主要是一些小包装的鱼皮花生等等

天色渐渐亮了

接近旧金山(sfo)我来了,简直就是激动的

旧金山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通常在清晨都有有很大的雾气,实际上在飞机上看太平洋,仿佛被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日出以后雾气就会慢慢散去,飞机顺利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 San Francisco,我来了再看一眼西南航空的蓝黄红涂装的漂亮飞机

机场内掠影

清晨的一缕阳光照射进机场轻轨的站台,旧金山的美丽印象是从机场开始的,如此温暖,如此温馨

搭乘轻轨的人很少,咨询了在哪里上车,哪站下车后,我踏上了机场快线

不到美国,不能理解美国租车业的发达,机场内的租车配套让游客能够轻松实现从飞机到汽车的无缝连接。就在我跨出轻轨的门一眼就看到了租车公司的服务台,而租车公司都集中在一起简直是酷极了,国内了解的一张张租车公司的图片真实的出现在眼前

赫兹租车公司

这就是赫兹,书上介绍这可是一家很大的租车公司,但是我看这个名字起得不像是个大公司,我租车的价格不算太便宜,可能是因为异地还车的原因,我随车租赁了一台赫兹品牌的导航仪,总计的费用每天约合90多美金。

飞机降落旧金山机场的时间是7点20,我到达rent car的时间差不多7点40分,由于时间还比较早,几乎每个租车的柜台前都没有什么人,我走上前,一位大姐接待了我

Q:是否有预定?

A:yes

Q:last name?

A:我想了半天last name应该是姓还是名 GUO

Q:OK,you car parking in the number 144 (车子停在144号)

下面是我问的

Q:ok?

A:yes it's ok

Q:the key??

A:in the car

Q:GPS?

我的脑子里的概念完全被颠覆了,租车居然这么简单, 这样就可以把车开走了吗

而当我来到144号的时候我被赫兹的服务又一次感动了

赫兹的显示客户名字的停车位也太~@#&%!你们这么干简直太不尊重客户隐私啦,你们这么干别的租车公司弄还是不弄啊,简直就是没有行业整体协调性,租车协会讨论过吗?就喜欢搞些哗众取宠的东西,简直是不像话。算了,我都不想多说了,我只想说我爱死你们啦,哈哈!!!谁英文好的帮我翻译下president's circle 是什么意思?我搞糊涂了

美国这个导航放在侧面不放在挡风玻璃上感觉挺酷的。

研究了下导航,不会用。

我重新回到了前台,告诉她,导航我不会用,没有中文菜单,但是接待的人说她也不知道怎么用导航,由于时间太早,会用的人还没有来,她也只好陪我来到车上研究了下这个导航的用法。

经过一番研究,金门大桥设置成功,准备出发了

但是由于出口没走对,我在停车场转了一大圈找不到出去的门,我狂晕,这可怎么办?就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后面来了一辆车,我马上按下玻璃咨询。为了避免堵路,他示意我找个地方停下来,车子挺好,对方车子下来两个人,问我哪家租车公司的,我说赫兹,巧的是这辆车正好也是赫兹公司的车子,真是太好了,而且居然有一个是华人。普通话能用得上的感觉在美国真的是棒极了

有时候能遇到好人,真的让你感觉幸运,这个老家广东的华人,简直是既善良又热心。

他知道我一个人来美国,给予了很多额外的关心。并且给我留了电话,告知我他明天后天休息,如果还在旧金山他可以免费带我转转,他和我说旧金山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我告诉他我准备去金门大桥然后就离开旧金山开往蒙特雷了,他说那真是挺遗憾的,在旧金山应该多呆几天

由于我车上没有水,我特意打听哪里可以买到水,他果断的上了我的车,带我来个自动售卖机,然后用自己的钱帮我买水,我真的对这位善良的大哥感激的不行,赶紧上前阻止,钱我自己来,已经是非常不好意思了,储备了2瓶水,我感觉差不多了,200多公里路。然后热心大哥把我带到正确的出口,和这个大哥依依惜别,世上还是好人多,真让人感慨

这次是正确的出口了,出闸口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我出示了我的中国驾照,然后他问下了还车时候是否满油归还,我说full,然后工作人员打印出一堆纸给我,全部结束,真的要出发啦

车子真的很新好像从来没有见过汽车一样的激动

• 电话:+1 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幸福来得太突然,也许你还没有做好准备。慢慢的车有些多了,这个时候就要小心了,而毕竟是第一次上路,美国的道路标示看的还不是太明白,很快我就陷入了新的困境,因为我在高架上,下错了一个路口我现在已经回忆不出来是在哪个位置走错了,只记得那段高架有点复杂,分支有点多,激动幸福感全无,马上重新调整自己面对困难,而旧金山的红绿灯让你变得非常纠结,因为你吃不准是不是可以转弯,还要顾及万一违反了交通规则,可能要面临天价的罚款。这是要逼我疯掉的节奏吗???

在一个路人的帮助我我经过了一家best buy 我本来想还是转到那条高架上去,但是怎么也找不到转上去的路(这个致命的问题,我后面也遇到了多次)最后我实在没有办法就跟着导航瞎走吧,好像是走的市区的道路,旧金山的那种陡的惊人的马路让一个只有3万公里驾驶里程的新司机紧张的不行,这种极度的坡度居然会有路口停车,我真对这辆尼桑捏一把汗,事实证明这辆车的素质过硬,终于我似乎远远的在雾气中看到了进门大桥

穿过浮在金门海峡上的雾气,远看旧金山城

游艇的避风港,真的很美

有点背光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

自驾蒙特雷

由于时间浪费的太多,最终放弃了九曲花街的计划,改为直接往蒙特雷。

这时候导航的不着调开始充分显现,我攻略里面的地址,导航里没有 真是坑爹 ,使用谷歌地图,华为手机又不给力,小米平板表现一直都很优秀,但是不带GPS模块。

最后只能先用赫兹导航先随便选择一个蒙特雷再说吧,发出!

美国1号公路的起点据说就在金门大桥,从金门出发,行驶了一段1号公路,图片为路边的房子

总的来讲是计划设计有点问题,首先是飞机的飞行计划:应该的行程是上海飞旧金山,自驾到洛杉矶,洛杉矶飞盐湖城。或是上海飞洛杉矶,自驾到旧金山,从旧金山飞盐湖城。这样没有回头路的浪费,而至于为何买了飞洛杉矶是因为飞洛杉矶的机票价格比旧金山低。其次,1号公路的计划本身也是后来临时增加,而网上说开1号公路沿着海开容易停车,这就是为何选择了先飞过去在开回来。最后,对于美国完全没有了解,并不清楚旧金山和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状态。

因为开车的原因,拍照几乎是不可能,仅有的两张等红灯时拍的。

后来转了101高速,美国高速开车要比中国高速好开一些,路宽车少,不过速度都很快

大约30分钟以后,所有的激动心情慢慢隐去,这时候我的所有疲劳状态表现的越来越严重,虽然我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中午赶到蒙特雷的时间已经保证不了,虽然内心还是急切的想抓紧赶路,但是身体实在吃不消了,我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事实上这样做似乎还是挺危险的,旁边有车经过时候,你能感觉到车子在晃动,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停这里,但是也确实没有其他地方停车)

我冷静下来想一想,再这样开下去实在太危险了,昨天几乎是一夜没睡,说没睡有点夸张了,最多睡了1个小时,我把座位放倒,闭上眼睛让自己稍微调整调整,几分钟后从行李箱拿出国内带过去的力度伸泡腾片,加水喝掉,补充下维生素C,早上飞机上的零食没有吃掉,吃掉2小包花生米,差不多休整了20分钟,准备继续出发,再艰难的路程也要走完 。

这两张照片是在停车的位置拍的,一张是往后,一张是往前。

沿途经过的高尔夫球场

应急车道停车拍了2张

在国内开车用导航就出现过这个问题:GPS信号迟缓,在美国也有这个问题,在101高速的某一个口,再一次走错,过程不多重复,到达蒙特雷,由于之前从没有见过这么蓝的海,我有点震惊了,简直太美了,照片表现的不太到位,实际真的震撼很多。

• 电话:+1 415-673-353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开到蒙特雷的时间差不多是下午2点半,进入蒙特雷以后由于GPS不能找到地址,使用了谷歌地图定位到老渔人码头。终于看到海了,由于这边的车子比较多,道路交通还是比较拥堵,比起拥堵更麻烦的是停车,由于到海边游玩的人很多,停车场基本都是满满的,我开进一个停车场,显然没有找到车位,在靠近海的一侧的道牙没有涂红,我先把车停在了那里,然后问下了旁边的人,是否可以停车这里,得到的回答是NO。大海近在咫尺,但是车子停不了,只好开出去,开车就是这个不好

出来以后,我发现对面有一个麦当劳旁边的停车场有空位,于是我开到麦当劳,实际上这个停车场确实是麦当劳的顾客停车场,正好没有吃饭,先在麦当劳买个汉堡吧

这个卷,大的让我撑得够呛,把没喝完的可乐和没动的汉堡放到车上,一路小跑跑到海边,这个就是老渔人码头的标示,想在这里拍个照片,但是没帮手

惊叹于蒙特雷的美

咱们能不这么美吗

这种海的蓝,像是浓重的油画色彩,我是还从未见过如此深邃的大海

用这张照片告别蒙特雷,这张照片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几棵参天大树如跃出海面一般

各种不舍和留恋,虽然在蒙特雷的时间非常短,但如此蓝的大海给我的冲击刷新了我对大海的理解。而在海边,人们划着各种船和大海如此接近简直就是对生活方式的一种重新认识,在海里打水球,我真的想说,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你们真是赤裸裸的炫富行为

突然有一个感慨,如果出来的时候狠心买一只 SAMSUNG NX 12-24mm的广角镜头,也许会留下更多的宽广感受,美国的尺度太需要一颗广角了,虽然已经非常疲惫,加上找的人拍照的角度和取景都不是太满意,还是上两张自己的照片用以留念蒙特雷

17哩路

回到麦当劳停车场,研究下一站,GPS几乎是没法用,谷歌查到的地名基本在GPS上都搜索不到。从谷歌地图看,从老渔人码头到17哩的距离不是太远,不管3721,用华为的谷歌地图,出发!!1号公路正式开始,17哩(实际上我走的这17哩最后简直演变成一场让人心灰意冷的旅行,不堪回首)

在去美国之前,你几乎可以从任何一个论坛和攻略中看到关于17哩的介绍,大有17mile 不走,如同没有走过加州1号公路一般。热别是17哩的景色已经被传说为整个1号公路中的极致,这种如同毒品一般的诱惑吸引着大量来加州自驾的瘾君子。

我也如是。车子开出渔人码头不远,跟着导航半信半疑的上了一条山路,没成想这条路并不通,回过来找了一个车少的地方靠边停车,研究线路,用平板和手机搜索点东西可不如电脑来的方便,虽然WIFI的信号总体还算稳定,但是无奈于手机等设备的不争气,我打字打到这里,真想把华为那部D2扔到垃圾桶

按照导航的提示,似乎方向不对,需要掉个头,关于美国的交通规则掉头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弄明白,就是到底能不能掉头,因为我几乎没有在路上看到过可以掉头的任何标示,但是也没有看到不能掉头的标示,我心想掉吧,而且这一个掉头几乎造成整条路的拥堵,由于路窄没有掉过来,造成直行车辆积压,我手忙脚乱无暇顾及别人的感受了,只顾着抓紧掉过来吧,我真想大声说:我不是要堵你们路啊,我真的是已经转的晕头转向,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碰壁碰壁再碰壁,找到你不知道有多不容易。到了,这就是费了不知道多少精力才找到的门口

收费10美金,这个比之前攻略了解的价格要贵,攻略很多都是8美金。进门的时候会给你一张地图,这张地图还是很关键的,如果没有地图,你简直不知道怎么开,因为这里面的岔口实在太多,(实际上就是有地图,我也不知道怎么开 )17哩的入口有好几个,网上的攻略多建议从这个口进入,出口从卡梅尔那个口出来就可以直接到达卡梅尔

进入17哩,总的感觉像是进入了一座小山,沿着山间的小路绕来绕去。我开17哩其实还有一种焦虑的心境,正如之前所说,由于一直开错路口,我已经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到达Monterey的时间我已经晚了2个多小时,按照计划从old fisherman's Wharf到17 mile 我的计划时间只有15分钟,(但是我足足找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就是开始了1号公路的正式行程,17哩的距离=17*1.6=27公里,即使这段路我开的足够慢毕竟也只有27公里,我毕竟还在1号公路上前行,向着圣西蒙方向进发 但是计划永远停留在天上,我现实确摆在眼前。

我正式在这种复杂的心境下开始我的1号公路之旅的

按照道路的指示方向,我依次经过了观景点1,2,3。总体感觉一般吧,可能还是心情的焦虑,比起欣赏这些景色,我似乎更希望能赶快穿越这里,向San Simon进发

一个人开17哩,基本属于走到哪里算哪里,没有副驾驶,没有足够的攻略,基本处于这种状态,经过一片高尔夫球场,把车子仍在路边,跑过去拍几张,这就是泰格伍兹打球的地方吗?

如果网上有人共享一张17哩的地图,让你在之前就把行进线路安排好,也就不会走这么多的冤枉路。为何我一再强调这点,是的,我就是那个走错了路的人,我就这样在山上绕来绕去,居然我径直要出去了(哪个门不是太清楚)不是吧,我才走了地图上的3个景点,而这里的Visitor Point还有很多。

真是你越着急越是急死你,我真的是绝望的最高级了

真想离开这个鬼地方,但是我没走完。

我和门卫说,我才走了3个景点,现在居然要出去了,我是否可以再进去,门卫说可以的,我连声感谢!就在这时候,一辆中国人开着的红色SUV进去,我立刻上前并想和他们一起搭个伴一同走17哩。车上的人有5人,是一个家庭。欣然接受,我告诉他们我离开这里要到圣西蒙,大约还有200多公里,此时的时间差不多是下午3点多。随车开到第一个景点,他们表示可能我后面的路比较长,而他们当天的计划主要是17哩,所以可能比较慢,还是建议分开走了。我说也好,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说的也不无道理,就这样,大家分道扬镳。继续一个人的旅行

这张照片是一位外国朋友帮忙拍的,取景不是太理想,我做了截图。关于摄影(这个词用的相当高大上,实际上我只是一个入门选手)我真的想肯定的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构图思路,每个人在拍照的时候都在践行着自己的审美标准,而这种标准真的每个人都不一样,这就是为何别人帮你拍照总是感觉构图有点问题的原因,我真心想说,外国人的构图思路和我们的思路真的不同,简直就是没有构图(不过热心还是必须要点赞的)

太蓝了这个颜色,黑色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像是水草类的东西,远处的大海开始隐现出雾气

去往圣西蒙

论车技,我的水平确实不高,属于新手,我这次停车其实难度不是太大,我倒车的速度其实也不快。

因为在国内的驾驶习惯,倒车是不看后视镜的,只听报警声音我犯得最大的错误就是主观主义,我主观的认为这辆车是有倒车雷达的,我如果不发生这次事故,我会一直以为这辆车有雷达,因为这种前面显示屏带有超酷液晶显示屏,无钥匙启动的车子,我从来没想过他会没有雷达。

是的,如果我能往后看一眼,我都不可能朝着车的方向撞上去

如果是在国内发生这样的事情,你的心情会怎么样?而谁能想过在美国发生这样的事情,为何受伤的总是我。身体状态极度疲劳;高速公路多次走错;着急赶路要快速完成17哩里程;确在17哩走错路口,想到还有将近200公里的艰难道路(穿越大苏尔,据说是一段非常危险的路段)的焦虑。而就这现在,又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情,简直让我的心情处于崩溃的边缘,从刚刚在旧金山上路的激动,到目前如此悲催的处境,我简直如同从天堂掉落到地狱,这种打击对于一位刚刚30出头的年轻人是不是太重了

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刚才的很大的声音,肯定是我撞到别人车了,我把车往前移动了下,马上下车。这时候我真的非常担心,车损的情况,一个是我的车是rent car ,而别人的车更是麻烦。我的心就像沉入了太平洋一样,索性,让我跳进太平洋得了

就在我下车以后,一名亚裔大姐也冲忙下车,跑到我的车前,拿起手机不停拍照,是的,如你所想,这个大姐就是车子的女主人,我已经被控制了。我还来不及过于关注大姐,我最关心的是车损的情况。我看完以后,我似乎心定了很多,我的车几乎一点事没有,甚至仔细看都看不出来,而对方的车也什么事情没有,我暗自庆幸,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而被我撞到的这辆车的大姐是位华人(一家移民美国,时间比较久了),这让我和车主的沟通也变得简单了点。

身在异国他乡,自己人伤了自己人,实在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何况双方的车子都不要紧。如果事情这样发展,我就真的太幸运了

大姐实际上是一家人来玩的,女儿其实岁数不大,估计小学,到这边参加一个活动,和爸爸在下面礁石下玩,大姐大声喊家人上来。经过检查以后,发现车子确实问题不大,但是左雾灯爆掉了(这就是为何有很大声音的原因,因为车子的前后都是塑料的,能够承受少量形变,但是变形以后的塑料挤到了雾灯的灯泡)大哥应该也是属于搞技术出身,和我应该差不多,看的比较仔细,确实,灯泡被撞爆了。我一直不断的道歉,也争取得到一家人的理解。

看得出大姐在家里是个女强人,问我要不要叫保险公司,你想象过在美国叫保险公司吗?我在中国都没叫过其实我的车子是有保险的,但是叫了保险公司,等他们来不知道等到几点,就是等来了,再定损,修车(国内是这个套路)我今天一天就搭在这里了,不光今天搭在这里,估计明天也搭在这里了,而且美国的保险怎么叫也不知道,我还得打电话通知我的租车公司,我明天晚上还要从洛杉矶飞盐湖城(这个地方距离洛杉矶起码600公里)让我怎么飞盐湖城啊。各种情景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想来想去不能叫保险公司,不就是一只灯泡吗?我就私了吧,我一只灯泡还赔得起

大姐开始联系4S店和朋友咨询雾灯的价格,Fog lamp这个词我是印象深刻啊

实际上我在国内给我的车换过灯泡,自己换的30元人民币京东商城买的一只飞利浦。不过不是雾灯,是近光灯。我想应该也不贵,后来大姐在美国的电子商务网站查询了下差不多40多美金一只(我也看不懂,你说多少就多少吧)加上维修等费用,大姐说100美金,100美金是有点贵啊,说实话,我这次来美国一共才呆了500美金,我本来想和大姐商量商量能不能便宜点,大姐说美国的人工费很贵,算了,我连讨价还价的心情都没有了,不管怎么说,谁让自己摊上,就是花钱免灾的事情,我给了大姐100美金,这个事情就这样尽快结束吧

由于整个过程的时间也有点长,大哥大姐也在问我来美国的情况,他们得知我一个人来美国,遇到这样的事情也确实挺难的。抛开100美元的事情不说,其实大姐这样做也不错,毕竟我过错在先,给别人增加了麻烦,谁也不愿意自己的车子被碰,至于换灯的费用,因为还没有换,谁也说不好,总归不能自己亏了钱。实际上我是能够理解大姐的做法的。只是这事对我的心情影响太大,我当时一点欣赏美景的心情都没有。大哥是个热心人,一直说没事,小问题。并问我说小郭怎么会想到一个人来美国,我也讲了我来美国也很巧合,后来决定了不来又不甘心,就这样只身一人来了,只是这几天非常辛苦,导航也不会用,一直要走错路,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也告诉大哥,我今天还要赶到圣西蒙住宿。因为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达,而且17哩的岔路有点多,我简直不知道怎么走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雾气开始变大,天也不是太清楚了,大哥后来私下里埋怨大姐,不应该收我的这么多钱,一个人在美国不容易。后来大姐找到我,说大哥觉得你挺不容易的,关于费用的问题,如果以后有富余,会想办法把钱还给我,并一定要我留下一个邮箱。

大哥大姐能这样想,我真的已经非常感激了,这张照片是大姐帮我拍的,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低落

离开的时候,大哥提出不然让我跟着他们的车子,因为他们也准备去卡梅尔逛逛,这样也算顺路,我也不至于一直迷路。我欣然答应,我真的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我甚至都有点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一连串的打击已经让我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

我跟着大哥大姐的车一路前行,中间的感觉一般的或者雷同的观测点就直接过了,海上的雾气这会退去了很多,我也努力的调整着自己的心情,努力让自己的状态恢复

个景点下来,我和大哥大姐的关系相处的还可以,大哥帮我介绍每个景点的特点,这样本来平静的观光有了一点变化,这棵树据说名气很大

最近即将分别之时,大哥把车停在了一个mission前(应该是类似教堂的地方)

这个古老的建筑(外面看非常小)就是carmel mission

正式和大哥一家分别,沿着1号公里一路向南看到我上张照片的日落了吗按照我的计划我这个点应该已经到达圣西蒙了

1号公路,你能不这么美吗

ountain-road-ocean

一张照片诠释1号公路:山-路-太平洋

落日将至,惊叹于眼前的美景,似乎赶路的紧迫心情也暂时抛在脑后

美国的色彩就像是这山

在看看美国的海,落日+背光,我更喜欢山的颜色,温暖一点

马上带来整个1号公路最美的几张照片,这座桥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很有名

看起来像是日出吗?实际是日落

我相信到美国到加州的人一定很多,到加州开1号公路的也一定很多,但是黑夜完成1号公路艰难的山路我相信凤毛麟角,我便是其中一位,这其中当然充满了无奈。

如果让我现在回忆这不到200公里的山路,我真的想说,简直是命悬一线一般,想想都感觉害怕。

一是路的弯道太多,我在国内有过上莫干山的经验,但和1号公路比较起来莫干山轻松太多了。

二是黑夜开车,除了路你不知道外面是什么。实际上你能看到的只有路和护栏,护栏的外面是山崖还是大海你完全不知

三是整个弯道的总里程过长,这个对我的折磨是最大的,我起初以为复杂的弯道很快过去,但是当你开了1个小时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你会有点焦虑,当你开了2个小时还是没有结束的时候,你已经有些急躁,当你开了3个小时还是这种危险路段的时候,你感觉如何?

四是整条路几乎没有车,偶尔几辆车从对面驶过

五、没有网络信号,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只能一路向前

六、中途似乎没有进过任何城镇,个别的微弱灯光都是沿路的旅馆和不多的住宿者的汽车

晚上9点多钟的时候,我心里实在没有底了,找了一个略微宽点可以让出主路的地方把车停下,打开双闪,尝试连接网络,最终失败

虽然酒店的地址导航不会设置,但是通过分析导航,能够总体判断出方向还没有错

这是我整个1号公路第一次停车整顿,漆黑的夜里只有车灯照出去的光芒,窗外安静的有点诡异,我努力让自己安静下来,劝自己不要心急,暗示自己也许离圣西蒙已经不太远了

由于一天的奔波劳累,加上中途的各种困难,我的身体和精神已经极度疲惫,我努力让自己清醒,睁大眼睛,已经出了一次交通碰擦,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复杂的道路情况,大量的急转弯,护栏外的或是悬崖或是大海一旦有闪失也许将永远留在1号公路

我甚至绝望到看看自己随车还有多少水,因为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到圣西蒙了

人的绝望就是自己判断不了自己的后来。

我脑海里还在想着我的行程计划中会经过一片海豹滩,这里有很多的海豹,而如果我看到海豹滩就离圣西蒙不是太远了。所以我一路都在寻找海豹滩,寻找visitor point ,也确实看到很多指示标示,但漆黑的夜里除了 Visitor point 几个字,什么也看不到。

我到底有多疲劳,我现在想来几乎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甚至是靠咬着自己嘴唇在开车,即使这样,面对突然出现的急转弯,还是险些反应不过来,我一直摇摆在让车子足够安全和让自己尽快达到目的地的两个标准中纠结,美国的英制车速已经不是太能够清楚的知道车速是多少公里

后来我一直开着远光灯,虽然这样做是不对的,实在夜太黑,远光灯照的远一些,心理上会有一些安全感,偶尔对面的回车,我提前把远光灯关掉,也属于无奈吧,美国人应该能理解吧。

在日落之前,1号公路还有很多同方向的车子,但是开到后来几乎没有车子了, 他们基本入住了沿途的旅馆,我有段时间也想放弃了,因为实在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路到圣西蒙。

但是在这荒山野岭,我又实在担心安全问题,又顾虑着booking预定的房间如果不住,就损失70美金。

脑海中瞬间产生一个信念,必须要继续出发,无论如何一定要开到圣西蒙

上10点不到,我第二次停车。因为前面的路标指示,可能会有一个城镇。而且道路变得平直,虽然仍然没有看到海豹滩,但是也许前方就是我要到达的地方,我尝试连接到wifi。可喜的是信号连接成功。前面正是我要达到的目的地,san simon 。我用手机设置好酒店的地址,做好继续出发的准备。

此时的窗外已经非常安静,我知道我的右手边不远就是太平洋,但是听不到什么声浪。我摇下车窗,深夜的加州气温比白天低了很多,抬头是夜空中的点点星星。望着天空闪烁的星星,我想到在来美国之前,有论坛网友讲述自己一人也1号公路仰望星空,并陶醉于此的帖子。我不禁和我现在的境遇进行对比,是我太不懂得欣赏和宽慰,还是那位网友过于浪漫,我是真的没有一点心境来品位这种夜色的美

每个人的状态和心境因所受的环境影响不同而有大的不同,我打气精神,换到D档,轻轻的踩下油门,这辆一路陪伴我的Altima继续向前。不久,我到达Silver Surf Motel ,这是我第一次入住美国的汽车旅馆,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很简单,拿卡以后,带好行李前往房间,夜已经太晚了,motel 的感觉不是太好,床还行,美国的床都很大,淋浴房有点简陋,毕竟房价低,随便洗洗赶紧睡觉。实际上我晚饭都没有吃,也没有地方吃,车上还有一个中午在蒙特雷没有吃的汉堡,已经凉掉了,想喝杯热水,没有热水壶烧,也累的吃不下东西了,洗完澡以后看着自己一双已经红的不行眼睛,一股酸楚涌上心头,就这样辛苦而又崩溃的一天结束

第4天

Silver Surf Motel

早上起床,收拾行李。想喝杯热水在美国是很奢侈的想法,各种不适应的节奏。

看下美国的汽车旅馆,这种旅馆总体还是比较简单的,费用不高,所以和HOTEL比还是有差距的

Silver Surf Motel图片

看下谷歌地图,不能不说谷歌地图的强大

继续前行

洗漱完毕,开始犹豫小费放多少的问题,美国是一个小费国家,一般的服务类都是需要支付小费的,来到美国入乡随俗,在我看来既是对服务者的尊重,也是对美国文化的尊重。

我突然想起前天和我一起游洛杉矶市区的女同伴,我们一起探讨关于小费的问题,她说的在英国小费给不给和给多少取决于服务者的服务水平和客户的满意程度,不满意不一定给小费(这个思维方式还是挺有中国特色的 )不过在美国好像不行,满意不满意基本都要给的。似乎不给就不太正常。

给多少应该,给多少适合,中国人在外面也不能太没面子让老美看不起,这个事作为一名中国穷人,咱们千万不能干 ,但是支付房价的10%就是6美金(6*6=32元)这个好像也多了点,最终,我一狠心算了,就放2美金吧,多少就是他了,愿意看不起就看不起吧,2美金也十几块人民币了

拉好行李,离开房间,穿过这边草地,来到metol 的前台。但是似乎没有人在,我在前台等了一会,桌上放了一个快速退房的透明盒子,看样子是直接把卡仍在里面就可以了,我把卡扔到了里面。

此时正好两个中国人模样的人也过来退房,我用中文搭了句话,简单沟通两句,没有更多的交流,我拉好自己的行李,来到停车场,把箱子放进后备箱,准备找个地方吃早饭。

正在此时,刚刚在前台退房的两个人也正好经过我的车子,而且又多了两个人,其中一个男的主动和我打了个招呼:吃早饭了吗?不然一起吃吧。我回头一看,原来他们是4个人一起,他们的车子刚好停在在我的车子旁边,我应了一句好啊,然后把车锁好,等他们放好行李,跟随他们来到旁边的一家早餐店

这顿早餐还是味道不错的,我必须承认,那个薄饼的味道很好,真的应该说是一个愉快的早晨,一桌子坐上5个人,虽然起初不认识,但是坐在一起大家还是有很多话说,先介绍下这四位,一位大姐坐在我傍边的大家都叫余姐,我也随着大家叫,余姐傍边有一位年纪比较小的美女岳昆(如有拼写不正确多包涵)再旁边的两位男士分别是波波和华兄(抱歉我没有记住全称,华兄人非常不错)

一个人在美国默默地没个人说话也够憋屈,突然遇到4个人自然也有很多话题,4位除了小美女不太说话,另外3位都很健谈,我向他们讲述我一人来美国的初衷,在美国几天遇到的困难,特别是昨天夜驾1号公路的悲催,大家听得即好笑又同情。波波和华兄我有点记不住了,其中一个住在旧金山,岳昆也是在美国念书,余姐应该是属于在美国有点外派一段时间的意思。初次见面,记忆这么多不同人的数据和背景,对于一个脑子不太好使的我还是很困难的

余姐四人,今天的计划也是到达洛杉矶,到了洛杉矶与朋友汇合,他们都有在美国的生活经验,洛杉矶有他们的同学或者校友。

我也向他们介绍了我的行程,我当天计划到达的城市包括索尔万和圣巴巴拉,下午4点回到洛杉矶机场还车,然后晚上6点的飞机飞往盐湖城。

华哥和波波看我一个人也够艰难的,特别是昨天惊险的夜驾1号公路,美景没看见,能活着开到旅馆就是万幸了大家的热情真是挡也挡不住,我们一起谈论着美国的所见所闻和点点滴滴,大家给我建议说回国以后美国的经历都是美好,可不能说太多困难,夜驾1号公路,这种美哪里是白天开车能够体会,头顶星空行驶在还太平洋公路这种美景谁经历过,还有美国的艳遇——————哈哈,大家聊得如此开心。华哥邀请我不然和他们一起走,我考虑了下,加上大家的热心,我欣然接受,准备和大家一起走今天的几百公里行程。

在美国不谈到tips,似乎不正常,我们开始讨论小费问题,美国大姐特意在点餐的纸条上写了tips的子母(小费)这是提醒中国人需要支付小费,我们讨论着美国大姐为何这样做,是否是因为中国人都不付小费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很大度,总结账是华哥还是波波结的,忘记了,我再把钱给他们。估计是小费给的比较多,美国大姐很开心

走了,准备出发,居然还忘了拿水杯,就在我跑回去的时候,美国大姐也追了出来我这个记性不丢点东西似乎就不正常。

大家的热情实在让人感动,大家准备让小美女上我的车子,陪我聊聊天。无奈,小丫头有点不太愿意 好吧,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打击我啊

最终余姐发话,我跟小郭车子吧,不然跟丢了找不到人。大家顺便为我的车子补给了一些饮料和食物。出发啦!!!!

门口的牌子写着Breakfast restaurant,应该就是早餐厅了,这个地方的汽车旅馆还有其他几家,估计都不提供早饭,而这家早餐厅估计也是这里唯一的一家餐厅了。进门,一位美国大姐接待了我们,先是一大推关于游客的英文,弄得大家都没有听明白。我走在最后,他们四个走在前面,和这位美国大姐沟通,显然这四位的英语要比我好些。大家找了一个圆桌做下,服务员拿来菜单,我表示和他们一样就行了,这样也比较省事,他们似乎也比我经验丰富一点,除了正餐,服务员还给大家推荐了咖啡,我额外加了一杯热水,一直喝不到热水的感觉实在太差了。

一路上我和余姐聊得很投机,跟车的感觉比自己开车容易太多,因为你不需呀考虑前面是左转还是右转,还是直行,只要跟着就可以了,从一切都要靠自己判断到现在的跟着走Follow me,我想说这种开车的状态太好了

没想到的是前车没有了余姐的总体方向把控,他们一个驾驶员,两位副驾驶的配置,竟然会一直走错了看来还真不是一个人会错,原来人多也不行啊前面这辆尼桑的SUV就是,我们跟在后面也是一会左转一会掉头,弄得有点晕头转向

无奈的是我们一会穿越城镇,一会行驶上101高速公路,一会又下来,一会又回到1号公路。过程反复,我和余姐完全糊涂了他们到底想去哪里?

我们停车整顿是在101高速下来的奥特莱斯(不知道是哪个奥特莱斯)由于101高速走错了方向,所以找了一个停车点研究下地图,看来他们也开的没信心了,我们都加油站里的卫生间解决下负担,无奈我居然突然有点肚子不舒服,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不过还好总体稳定,大家稍作修整,继续出发

谢华哥和波波带我来到一片海滩,按华哥的说法这个海滩专门为我而来,用以弥补我在我在一号公路的部分遗憾,你们这样做太让我感动了吧!!!!

美景來啦

沙滩上人不是特别多,不过停车场是停满了车子,有很多房车啊

进门的地方显示收费10美元,但是没人收费,我很忐忑的进去公园,还在担心是否不交钱会被罚款

说的太快了,就容易跳跃,我认为这是对时间顺序的不尊重,所以请原谅我插队补充下之前途经的大片大片的农场,刚刚收获完的莴苣(应该是吧 )

也许你看到的大片农场感觉没什么惊讶,但是我想和你说的是:

农场的机械化程度让人吃惊,你看不到很多的人在田间干活;二是这种看似平常但是相对于后面我去的几个州的贫瘠土地,这里真的可以用肥沃和富饶来形容,甚至可以说是上天对加利福尼亚的眷顾,我想到犹他州,想到内华达,想到亚利桑那贫瘠的土地那简直和加州无法相比

圣巴巴拉

我看到246国道(相当于中国的国道 )的标示还在憧憬着美丽的丹麦小城 ,木有想到,木有想到,华哥和波波一个转向上了101,好吧,这简直就是放弃索尔万的节奏啊

不过也实在没有办法,因为我们路上耽误了点时间,如果先到索尔万,再到圣巴巴拉,估计时间会延后的比较厉害,大家还没有吃饭,大家还担心我的下午到洛杉矶还车和赶飞机。

放弃索尔万,直接开往圣巴巴拉

再次感谢余姐,波波,华哥,小美女 对我的关照,就在我们进入圣巴巴拉,我们穿越了这个城镇,他们想带我看下这个城镇,但是我们想找一个车位确实非常困难,(这个成为开车出行最大的不便),美丽的美国别墅,布置在道路的两旁,很棒,但是路上写着的私人车位似乎是不好停车的 ,就这样我们慢慢开车前行,他们给余姐打了电话,转告我,让我好好看看圣巴巴拉的,然后就找地方吃饭了,你们太让我感动了

就这样我们绕了一圈,来到码头准备解决我们的中饭问题

由于开车的关系,没有留下圣巴巴拉的城镇照片有点遗憾。余姐因为不是太会用我那个NX samsung ,所以后来没怎么拍,在车上拍动态的照片确认难度太大

卫生间上了一个厕所,洗了把脸,但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洗脸,鼻子流血了 ,而且有点严重,我在脸盆龙头不断的洗着我的鼻子。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用纸堵住鼻孔,过了很久,总算止住了,洗掉一些血。把脸擦干,走出了卫生间。

想想来美国的这四天确实是着急上火,也难怪要流鼻血了,中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简直超出我的个人想象和承受能力,操心实在太多太多

和大家分别 ,我把中午的饭钱拿给华哥,他死活不要,华哥说请我吃一顿,也没有多少钱,一个人来美国不容易,大家见面算缘分,最终华哥也没有要我的饭钱,真的内心非常感激他们四人对我的照顾,四人的开朗和幽默也感染了我,我甚至回忆起就在之前的海滩,华哥和波波还在开玩笑说给我和岳昆来张合影,小美女心里不太愿意,说我要回车上了,我开玩笑的说,这个拒绝的理由也太没有逻辑关系啦,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打击我

真的要分别了,发自内心的道一声谢谢 ,就在停车场分别时,我请他们帮我和车来了一个合影,这张合影成为唯一的我和陪伴我两天,行程近900公里车子的仅有两张合影之一。但是我真的想对波波还是华哥说,你们这个对焦没对准啊

sant barbara 我来了,这个是圣巴巴拉的码头,和蒙特雷比怎么样

我是如此后悔没有狠心买一只广角镜头带到美国

这个码头的生意也太火爆了吧,居然没有位置本来还准备大吃一顿,无奈只好找了一家简单的餐厅,不过话说吃饭的时间如果消耗太长的话,还真不行,因为到洛杉矶还有很远的路

看到这样的菜单你还会点吗? 如果一个人我真的要疯掉了 不过我们4个里面我说中文就可以了:和余姐一样 千万不要崇拜我的机智

话说点餐的美国女孩是我喜欢的类型

看下正宗的美国汉堡 water可是免费的FREE

现在的国内虽然已经渐冷了,但是10月这张照片的加州阳光实在是太强烈了

温度很高没把遮阳伞实在有点吃不消

你们拍照的水平太高了,把美女作为照片背景的做法,我非常认同,你们简直太懂摄影了 我真想称你们为摄影师

如果用一张照片的笑容来形容加州的阳光,那么就是这张了

没能在加利福尼亚1号公路的路牌下留下一张照片真的非常遗憾,我的车和他们的车在分别前的合影照suv给力啊,哈哈,还都是尼桑啊,仔细看车牌号也差太多

重返洛杉矶

和大家分手后,我在停车场转了几圈,没有找到出口 。地面停车场一旦面积太大,就容易乱,我在里面转了几圈很快就迷路了,实际上进入这个停车场的时候我就感觉有点复杂,怎麽办到底?想找个人问问几乎除了车子没有人,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急着赶时间啊 ,不能困在这里出不来啊

好不容易有个人过来,我马上摇下窗户问,但又突然发现出口的英文该怎么说

好吧,我相信你们都会读这个单词,我坦诚的承认我说的这个读音,美国人没有听懂

这种沟通的不顺畅真的很坑爹,我无奈之下说exit的四个字母,最终美国人明白了,他还顺便矫正了我的发音 好吧,实在太感谢了

很快我沿着指引的方向,很快又遇到一个叉口 ,该怎么走,正巧有人从对面走过来,马上求助,热情的美国人真是让人感动,我都着急的有点慌了,那种right 和left我甚至都搞不明白哪个是左哪个是右了,好在我还有两只手,最终用手比划明白,为了防止理解错误,我请求美国人看着我开走,是否转弯正确,热情的美国人一直看着我转对才离开,我远远的道了声thank you

终于看到出口了,进场的时候的条子找了半天(东西放完就会忘记在哪里)缴纳了停车费以后,让我感动的是余姐他们的车子还没有走,因为他们见我一直没有出来有点担心我找不到路了,各种感动你们真是人太好了,余姐担心我这样到洛杉矶会有麻烦,最终决定还是再带我走一段,就这样我又跟车出发了,他们去加油,我担心中途找不到加油站也跟着去加了油,最主要的是看下加油是怎么加的,美国都是自助加油,心里没底,掌握了如何加油,我们便转入了101高速,由于我赶时间,所以一直开在前面,我从后视镜能够看到余姐他们的车子,开过一段以后,我渐渐的抛开他们的车子了,高速公路没办法打招呼,就这样我们两辆车默默告别,继续自己一个人的行程。

离开了余姐,车子里安静了很多,有点不太适应突然,从早上出发到最终离开,余姐一直搭乘我的车子,四人中她年纪最大,所以大家都以姐相称,她是一个挺健谈的人,有她的陪伴让我的开车旅程丰富了很多,我们探讨了大量的美国文化,包含黑人和白人的种族问题;关于美国人权是如何保护黑人权益,弱化歧视;关于是否真的没有针对黑人的歧视吗;关于黑人的生活方式,价值观,是否努力工作以及就业情况;关于美国的医疗体制;关于美国的生活时间能否被占用和加班;关于美国小孩的父母做义工的条件;关于收入情况;关于婚姻与种族;关于华人在美国的生存状态;关于美国的多元文化;关于奥巴马的父亲等等。

不管怎么说,感谢余姐,感谢华哥,波波,小美女的一路相伴,祝福你们在美国一路顺利。

向着洛杉矶出发

听着广播里的听不懂的美国广播,驰骋在洲际公路的感觉很棒,两天的驾车对于美国的道路已经逐步有点了解,虽说整个行程导航是最最坑爹的,但是导航自带的还车功能还是不错的,因为导航把所有的赫兹的还车点进行了预设,只要选择即可。巨大的路牌识别告诉我los Angeles的方向,这情景就如同美国电影一般,无奈的是自己开车没法拍照

关于超速,美国人开车在洲际公路上似乎是家常便饭,由于美国的公路基本没有测速,所以你大可大胆的开,一般的限速标致为speed limit 75 miles相当于120公里,实际上开到130公里基本没问题

进入洛杉矶以后开始堵车

看来堵车也不是北京上海的专利,拜托拜托,我赶飞机啊,不能再堵了,多亏在前面加了油,不然堵在路上没有油真是要疯了,好在堵车的时间不长,转入市区,已经能够看到机场的大牌子了

就在将要到达机场的路上,广播里一首hotel California 响起,熟悉的旋律萦绕在耳边,你会突然发现这首歌是如此的动听,如此的美妙和让人激动,这才是真正的领悟和理解加州,激动不已

重返盖蒂中心

刚我驾车沿着405洲际公路穿过盖蒂中心的时候,一种莫名的激动涌上心头,因为就在我到达美国的第二天我在盖蒂中心的山顶上曾经拍下405公路的车水马龙,如今我正化身成车水马龙中的一份子穿越这里

• 电话:+1 424-646-5252

下午5点左右,我沿着导航在接近机场的区域找加油站第二次加油,这次加油是按照租车协议满油还车。shell壳牌,因为这个品牌更熟悉一些,我选择在壳牌加油(事实证明我选择壳牌简直太正确了)。美国加油基本都是刷信用卡,没有卡一般需要到柜台交钱,告诉他编号,然后告诉加满,支付一笔钱给他,一般要多一点,然后回过来找零钱。我支付我50美金,加满后,赶紧向机场出发。

车子开出来不久,突然想起来还没有找钱,那叫一个纠结。还有30几美金,到底是要还是不要,飞机还来得及吗?

不行,舍不得这30美金,回去拿。

由于美国的街道不是太宽,也看不到有人掉头,所以我选择了左转,几个左转下来,我发现我似乎已经找不到加油站到底在哪里了

把车park 在路边,这里可是不能停车的 ,看看没有警察,不管了,开个双闪,我跑到路边一家企业的门岗,像里面的人咨询是否知道shell在哪里,由于不会读shell,我用笔在纸上画了一个贝壳,然后告诉他gas station。美国人又没有理解 可能是我的贝壳画得不像吧

多亏我选择了壳牌,让我还能马马虎虎知道怎么拼写,用这个办法,美国大叔终于理解我的意思,他热心的帮我画了一张地图,告别了美国大叔,前往shell,顺利找到

我冲到店里向营业员大姐解释,我忘记了拿找回的钱,大姐也表示很奇怪我怎么走掉了,我一直sorry, 大姐把钱和单子已经放在旁边了,谢过大姐,径直赶往机场。

赫兹租车,这个公司有多大,你如果没有看见过他们的停车场你可能想象不出,巨大的停车场里都是一排一排的汽车 ,我把车内的东西收拾完毕,检查了是否有遗落的东西,把行李和背包拿好等待赫兹的工作人员检查车辆,具体包括是否有碰擦(我那车碰了别人的车因为几乎没有痕迹,工作人员也没有看出) 是否满油,车内gps是否正常,检查没有问题,他们的手提电脑造成确认以后,马上打印出确认单,我问是否ok?yes。

同步我便收到了赫兹发来的邮件和信用卡的扣款信息。前方20米便是赫兹来往机场的中转巴士,我拉好行李,前往巴士。

再次感慨美国租车业的发达,为赫兹点赞

开车的人是个华人小伙子,又开车又帮着搬行李,上车是他会问你什么航空,我回答American airline。然后做好记录,这样他会把大家送到相应的terminal

lax机场惊魂

出国在外,所有的证件里护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想留在美国,黑在美国的人都是从撕毁护照开始的 。你问我是不是要这个想法,暂时是还没有 以后说不好。

一旦丢失了护照,意味着你将无法证明你的合法身份,这在深处异国他乡的人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一旦护照遗失你真的要求助中国驻美使领馆了。

是的,如你所想,我从没想过我居然会做出如此糊涂的事情,我真的在机场丢失了护照

护照遗失,意味着你的行程计划会发生重大改变,搭乘飞机,入住酒店都将成为泡影,整个行程将完全打乱。

事实上我丢了护照,我自己还不知道,就在我登上机场内摆渡巴士,放好行李,找好座位做好的时候,突然有一位美国机场工作人员匆忙的跑上巴士,大声说who's passport????

此时我才开始注意似乎我手里少了一样东西,会不会是我的护照,我盯住美国机场工作人员手里打开的护照,正看到我的头像照片真的是我的护照,我赶紧跑上前,连声谢谢!

车上所有人都嘘声一片,大家都为我捏了一把汗。由于过于紧张和激动,我已经回忆不出当时怎么表达当时的谢意,谢天谢地,这位给力的美国大姐帮我送回护照,帮了我大忙

因为我通过了安检,为此我现在能够回忆的是我的护照丢失的地方只可能在安检和登机口中间的这段距离。但是究竟丢在哪里我一点也想不起来,机场工作人员如何快速的找到我我也不得而知,只剩下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感慨美国高效的掌握信息的能力。

大家一定要从我身上吸取教训,保管好自己的证件

巴士很快开动了,看着窗外的飞机,想想刚才的一幕真是机场惊魂

到达lax

排队过安检,因为已经有过一次过安检的经验,所以一切照旧,通过安检前往对应的登机口,然后乘坐向下的扶梯,等候转程巴士。

此时已是将近傍晚,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的大飞机从身边划过。准备登机,American airlines 2628

登机了,这是我整个美国行程的第三班次飞机2628班次,飞机是架小飞机,我在国内还从没见过这种机型,从洛杉矶到盐湖城约2小时,由于飞机上没有任何亚洲面孔,这班飞机也是感觉最奇怪的一次,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孤单,4天的加州生活,有太多的回忆,今天终将告别加利福尼亚,飞往犹他州,开启一段全新的美国征程,这次飞盐湖城,我将与约好的朋友一家汇合完成后几天行程,由于太过仓促,只在圣巴巴拉短信联系了大概达到时间,也没有来得及问好酒店地址。到了盐湖城再说吧

再见加利福尼亚,再见洛杉矶,再见LAX,几天后我还会回来的

飞机顺利降落盐湖城机场,手表显示的时间和飞机降落的时间晚了1小时(时差)

第5天

自驾盐湖城

到达机场以后,我便与朋友联系询问酒店的名称,因为时差的关系,当地时间已经晚上9点30分了,因为很晚了,我准备打个车过去。朋友说开车过来接我,太晚了,反正酒店离的近,就这样,顺利搭乘朋友的车到达酒店,这是一辆红色的jeep compass。终于正式入住了hotel,由于晚饭还没有吃,随身带的两桶方便面终于派上用场 ,朋友更是给力带了电水壶,这个东西在美国实在太给力(不然真的没有开水喝啊)

舒适的一夜,转过天来,吃好早饭,上路出发,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路上。向黄石进发!

这次到达黄石的住处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从盐湖城到杰克逊(这个小镇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山脚下)

整段里程约280英里(约450公里)不停车开车行程约6小时30分钟。

第二阶段为从杰克逊出发,穿越大提顿国家公园,然后在穿越黄石国家公园到达西黄石(总里程为154英里,约250公里,不停车消耗时间4小时

一天都在路上的旅行

继续在路上,由于一天都在路上,只能大家一起欣赏下路上的景色啦

副驾驶有人拍照的感觉真是,从容 就是有点背光

穿越一个小镇,看下美国的汽油价格,现在是已经跌倒3美金以下啦

在这种广袤的土地上开车

一定要像我这样气定神闲

由于没有选择高速公路,而是选择了一条普通公路开进黄石,为了避免到达黄石酒店的时间过晚,为此除了在中途小镇补给汽油,中饭我们都在车上解决的,中途在加油站的超市采购了一些面包、培根和果汁,要说美国的果汁,味道实在是太棒了

如果说车子在公路上驰骋,是一种天地之间只有自我的豪迈,突然出现的一片湖水如同豪迈之中多出的灵动,激动而充满神秘。

犹他州一路所到的土地,多以牧草为主,地势起伏,这片巨大的湖水来的太突然,而让人激动不已

稍作休整后,再出发

渐渐的,天边的尽头出现了一些山脉

植被开始出现变化,顺便附送几张变形金刚

车子开了多少路已经说不清楚,能够感受的变化就是地貌的不断变化

到达杰克逊小镇

大提顿国家公园

杰克逊一路向北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了

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南门进入,门票25美金,一辆车(可以进出7天)。

门口有志愿者在做调查,估计是环境保护或者动物保护类的,是大学生。因为时间太赶,所以拒绝了大学生的请求(本应该婉转拒绝,但是如何婉转的英文实在说不来 )

南门进入的道路非常难走,道路非常颠簸啊 ,下面是第一处美景呈现,这里据说是默认到WINDOWS操作系统图片的实景 请大家验证

大提顿继续,路边的鹿(应该是吧 )

• 电话:+1-307-7393300
  • 地址:北美洲. 美国. 怀俄明州.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杰克逊湖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内,这是相对位置关系,后面奉上绝美照片

美丽杰克逊湖,给我的美丽冲击基本和蒙特雷的感觉差不多

完美继续

在湖上构图,我一般会用相机贴着水面来两张,大家点评下效果,由于众多损友严重质疑我作为初级摄像爱好者的摄影水平 ,同时作为三星坚定粉丝 ,急求各种信心的建立

还是来张自己的吧,实在是背光的厉害

换个角度,准备告别杰克逊湖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穿过大提顿一条路径直向北,就到达了黄石国家公园的南门。中国人的传统一般喜欢在yellow stone的门口咔嚓一张,但是由于时间渐晚,还有太远的路,这个小心愿没有如愿

达到南门有一个小木屋的门岗,但是门岗没有人,而且从门口的标志看,似乎这个门是关闭了。由于英文不太懂,理解这些告示的几乎是不可能,我们甚至开始怀疑穿越大提顿的路是否正确

到底该怎么办,甚至伙伴开始通过导航寻找新的路径,而新的路径需要折返回杰克逊,在达到黄石路程长达300公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该怎么办?

道路旁边有一个较大的木屋(类似小会所)实际是游客中心,但是所有的门窗都锁着。我们到底要不要往前开呢,我有点犹豫了甚至,朋友们都有点没有主意了

很快太阳落山,从这个位置到达西黄石,还有很多距离,日落以后温度降低很多,后面的整段路程都在黑夜里穿过,夜晚的黄石公园几乎没有车辆。

过程不再描述,入住西黄石一家酒店。办理完入住,行李放好,便出来找吃饭的地方了。今天是到美国的第5天,回忆起来基本都靠麦片、土司、汉堡维持生活,最近听闻奥巴马表态中国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真为还没有办好签证的人高兴(我其实想哭),据说这背后的故事源于美国官方的统计,他们发现其他国家游客在美国的平均花费是4500美金,而中国人在美国的平均花费是7600美金,说明中国人足够有钱,我很替奥巴马先生高兴,也对他的后知后觉深表遗憾,中国人在国外的消费能力那是相当强的

想到这里,想到我的麦片、土司、汉堡我真的感觉替国人丢了脸,为7600美金/人的平均指标拖了后踢,求大家原谅

这张照片的光圈有点问题,应该是小光圈吗

欣赏下这一片湖水吧

进入黄石不见到点野生动物,简直就是对黄石国家公园的不尊重

黄石湖畔一颗大月亮,当时还不知道,其实当时中国的时间是10月8日,月全食!

中国菜

在美国出来吃顿中餐那绝对是奢侈行为,我已经5天没见过中国菜了,看到这几个菜,我想说的只有一个字——香

第6天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由于在西黄石将入驻2夜,为此洗了两件短袖,以防衣服不够穿,实际上第二天早上衣服竟然已经全干,着实让我对这里的气候吃惊

而真的吃惊应该是天亮以后,我们吃完早饭(面片,土司,冰牛奶)带好简单的东西去停车场拿车的时候

实在冷,赶紧找件开衫穿起来,就在从背包里面拿开衫的时候,犯了一个严重错误 ,就是出门时候把一只50-200的镜头裹在开衫里,拿衣服的时候完全忘记这个茬,就这样我的镜头应声落在地上,我的心

还好捡起来仔细看了看,只是部分表面破相,落地点为镜头屁股的盖子,塑料盖子的边上已经磕下去了,起到了保护作用,谢天谢地,不然又是1500块的损失

进入黄石前补给下汽油,顺便近距离介绍下加油站的情况,85#是普通汽油,97#是中等,91#是高等,也就是说85#相当于国内的92#,但是据说美国的油品比国内的好很多,但是为何中国的标号这麽高不得而知了。加油的过程中,总的加油量和金额都是显示在液晶屏幕上的。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美国加油站的几个高大上的地方,第一个支持刷卡,美国是加油站的缴费都是自助完成的,这个特别要点个赞,很多计划赴美的朋友一定关心中国信用卡是否能够在美国加到油的问题,大部分的介绍都是不能加到油,需要到柜台缴费,然后回来找零钱,实际上,真的有一些加油站可以使用中国信用卡加到油,大家可以大胆的试验下。

第二个就是不同标号的油一个加油点都能提供,而哪个标号自己选择,中国的加油站一般只有一个选择,92#的计量泵加不了95#的油

第三,加油站都有擦玻璃的刷子啊,大家可以自己动手啊

话说美国景区的油费也贵啊,3.675美金/加仑,这个应该是很贵的价格了

驱车从西门进入黄石,由于不知道是否需要额外购买门票,我出示了大提顿的门票,售票员说:OK。原来美国的公园如此的厚道,25美金是一张通票,而且是7天进出

看下寒冷天气下的状态

集中展示一批美景,早上的黄石如此美丽

第二波美景来袭

清晨的光芒穿过树林

1988年的大火估计烧的很猛,这个应该是纪念当年的灭火场景

继续向前

有一种境界叫做广袤

奉上一点黄石公园特有的

上图的地点位于北门附近,中饭在北门解决,车子停好,路过一辆福特,来个合影

敢问车主,你多久没洗车了,再这样下去可要罚款了

纪念品商店没有进去看,估计都是made in china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Grand Prismatic Spring, Wyoming 82190, USA
  • 简介:美国最大的温泉,绚丽多彩,被誉为“最美的地球表面”。

这一段的地热资源开始丰富,沿路能够看到很多的蒸汽腾腾

我在大棱镜湖

话说,在国家地理杂志上黄石国家公园最最代表的这张图片我们并没有拍摄到,因为观看位置的关系,我们走进了整个大棱镜湖的边缘,但是因为地势太平,没能看到传说中的大棱镜湖全貌

下图来源网络

由于时间有点来不及,下一站还要赶到下一个景点,我们匆匆告别了大棱镜湖,离开前的留念

开往下一站,传说中的黄石公园下一个有名景点,老实泉等第二天朋友说昨天去的好像不是老实泉,我的个神啊,那我们下面见到的到底是什么啊

先别急,说下这个古堡(可能是个酒店)很大,从外形看应该有欧洲的建筑设计风格

路边地图,不过看不懂,纯粹留念,我看这种地图非常晕,而且也没有显示我现在的位置

重头戏来了,这个尺度很大,不断的有蒸汽喷出,从图片看似乎还比较温和,实际上现场的感觉喷发的动力非常强

小小惊喜,出现彩虹

旁边舞动的热水,虽然不是太大

老规矩,来张留影

准备离开这里的时候,和旁边的几个美国人坐在一起聊了一会儿,我的英文是不是太好了

这是一家人从纽约(还是华盛顿忘了)过来玩的,坐在我旁边的人是个老师,她可是来过中国的啊,而且她去过的地方比我还要多啊去了中国很多地方,实际上像我这种来美国去过加州的人还是有很多话题可以聊的,而且中国的话题也有很多,我真的想和她聊聊北京的故宫、颐和园,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英语怎么说了

聊到上海、苏州、长江

让你想不到的是,她居然来过无锡

我突然感觉世界好小,无锡好大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告别了几位朋友,往停车场方向走了

突然,远处喷发出高高的水柱,让人激动不已,还以为这次是看不到喷泉了

谁能告诉我这个泉叫做什么泉啊?是不是传说的老实泉啊

一天的黄石公园紧张的行程基本告一段落,准备折返,临走再来一张大皮卡

回去的路上,我坐在副驾驶,朋友的高大上的相机好重我的小三星好小啊

第7天

开往盐湖城

说到哪里了天亮以后,酒店退房,告别了黄石开往盐湖城,这次选择了一条和来的时候不同的路线

看看路上的农田

差不多中午达到一个小镇

十月底就是万圣节了,超市的门口有了南瓜,朋友有点吃不消为何南瓜上面有疙瘩,我到感觉这才是美国味道

转转超市,我对常用的东西价格不是太有概念,不知道是中国贵还是美国贵(汇率约6.2,有兴趣大家可以自己算算)

收银台的气球是粉丝带可能是对关注女性乳腺癌的关注公益活动

这张图片发上来,大家一定感觉莫名其妙,有两个考虑,一个是我自己是一名机电工程师,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一直在发掘美国的机电产品与国内的机电产品的差别

中午饭在车上解决,节省时间,穿越这样一组杂乱无章的照片,就盐湖城见了

盐湖城

盐湖城(英语:Salt Lake City,S.L.C.),是美国犹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市内人口181,743(2000年),大都市区人口为1,018,826人,名列美国西部内陆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丹佛和凤凰城。如果包括了萨米特县及图埃勒县总人口达1,018,826人。盐湖城位于一个更大的市区称为瓦萨奇山前区(Wasatch Front),以及在2003年为止Ogden-Clearfield都会区是盐湖城的一部份。在瓦萨奇山前区总人口数目达2,150,000。城市位于一个山谷的北端,海拔1,320 m。周围的高山海拔达到3,582 m。以紧靠大盐湖而得名。

盐湖城是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此后,该教会的总会一直位于盐湖城。目前超过半数的当地人士为该教会教徒。

好吧,我必须承认,以陈叔带队的我们实在是代表了华人的绝对高素质,我们在美国就是这样一群人,融入美国文化,就是不超车,就是不着急(搁在上海,老早变道了),我们就这样为了缴纳停车费,四处打听求助如何缴费,冲破语言不通的困难,几次尝试,终于完成了缴纳,我只想说4个字,感动、鼓掌

• 开放时间:9am~9pm
  • 电话:+1 801-240-8945
  • 地址:50 St,盐湖城, UT 84150,美国
  • 简介:大礼拜堂的全世界最大的管风琴配上摩门圣堂台唱团的演唱,让人难忘!

步行来到这里——注明的魔门教会教堂海量照片来了

盐湖城摩门教会的总部所在地。1847年7月24日耶稣基督教的叛逆者摩门教(Mormon)148名教徒在布里格姆.杨的率领下逃至大盐湖旁的山谷安营扎寨,自此建立了盐湖城。盐湖城是美国西部的文化、教育和技术中心。全市人口180,651,摩门教徒人数已经少于50%。教堂广场位于市中心,是摩门教会的圣殿,也是犹他州最知名的旅游胜地。位于广场内的教堂历史和艺术博物馆举世闻名。摩门教会在美国乃至全世界传播甚广,在美国有很大声望。该教传播不吸烟、不喝酒、家庭和睦。

我不太懂宗教,所以一路上基本还是以参观为主

小教堂内景,一位台湾小姑娘(传教志愿者或传教士)给我们介绍了这个小教堂,表示感谢!不然也只好走马观花的看看,语言不通真的很着急,为小姑娘的虔诚感动。

这个是那个圆顶礼堂的内景,当时正在筹划一个音乐会,实际上这个比小教堂大了很多

这座历时50年(如果没有记错)修建而成的大教堂,是不能够进入参观的,足以显示这里的庄严,跨度半个世纪的努力成就了如此恢弘壮大的建筑

一对新人(男的没有拍进来 )

由于不能进入大教堂,为了游客能够了解大教堂,在南游客服务中心有一个很大的模型展示了内部的构造

下一站,犹他州政府,从盐湖城大教堂过去并不太远,开车几分钟就能到达,话说我开着车子在州政府过一个红绿灯,我简直不知道是让别人呢还是不让别人呢 停滞了很久

本次美西行程最有美东感觉的地方就是这里了是吗?不知道华盛顿是不是这个感觉

最美数这张了

看看内部吧

• 电话:+1-801-8280787
  • 地址:Salt Lake City, UT 84116
  • 简介:世界上第二大咸水湖,也是野生动物保护区。人在湖面上是漂浮的,岸上也有冲淋设施。

离开犹他首府,赶往今日最后一站,大盐湖拍日落

去往大盐湖的高速公路80,我想说真是太直了,你当我们的车子是高铁吗

大盐湖从谷歌地图上看,面积是非常巨大的,甚至可以装下两个盐湖城市区。我脑海里想象中的大盐湖应该湖边满是结晶的盐分吧

达到大盐湖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

宽广的湖岸线外缘有一片芦苇很多摄影艺术家都是选取这个创作的,看看我的作品如何?

回头看一眼后面的远山

可能是这里足够平坦和宽阔,天空中有很多的滑翔机飞来飞去,看看50-200焦段拍到的他们

湖边的滩涂没有太多的惊喜,微微白色就是析出的盐份。之前我也已经说过,未到大盐湖,我脑海想象出的是湖边厚厚的白盐,实际上只是普通的滩涂,白色并不明显 来一张盐份的特写

太阳落下的速度非常快,刚刚还在山上,瞬间就只剩了半张脸

终于落山,整个湖面、山脉都被染成了金黄色,美丽的景色转瞬即逝,几张照片以后,太阳变坠入了山下

远远地一叶小舟,实在太远了,我的最长端只能这个尺度了

后面的群山也只省下山顶的一点光了

而此时的湖面则展现出一种静谧,一种孤傲,一种完成属于这天地之间的的美,仿佛静静的等待着我们的记录!

另外一种冷艳的美

晚餐

不过这家中餐厅的生意确实不错,味道也确实不错,吃饭的基本都是外国人,看来中餐的文化还是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啊

见过有钱的,没见过我们这么有钱的吧点菜点的服务员都傻眼了

这顿饭成为在美最值得回忆的一顿晚饭

第8天

前往莫阿布

时间过得飞快,转过天来,已经是我来到美国的第8天,团队组合的第4天

今天的线路需要驱车380公里,从盐湖城出发到达moab小镇(摩押,也翻译为莫阿布)我们将在这里游览著名的拱门国家公园,车子一路向南,渐到moab的时候,地址条件开始发生变化,以红色为主要色调的土壤、山石开始增多,这似乎暗示着我们,著名的拱门已经不远。关于拱门,似乎已经成为犹他州的标志性景观,我突然想到4天前我飞抵盐湖城机场的时候,偌大的拱门照片悬挂于机场的一面墙上,让你激动不已!

到达小镇的时间是中午,在一家中餐厅吃过中饭,约3点钟,我们便向着拱门出发了。

一定要强调,我们以为3点出发过去拍日落的时间尚早,实际上我们真的应该更早一些出发

先看下沿途的地貌,这是在中途加油

途经一个小型飞机场要不看会飞机

机场过去不久,就达到了摩押小镇,领略下小镇街景和美味的中餐

如此威猛的皮卡,必须要来一张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 435-719-2299
  • 地址:Utah, USA
  • 简介:犹他州的地标,驱车欣赏路边形态各异的各种砂岩、拱门。 徒步其中,亲临景观拱门之下,观其雄伟,感叹鬼斧神工。 黄昏时分,登上景致拱门,伴随夕阳余晖,欣赏壮美日落。

进军拱门,门票10美金/车,周边环境略显荒凉

从公园入口Entrance,绕过一个大转弯,就来到此处,可以说这里算是拱门国家公园的第一个景点,虽然说不上如何宏伟,但对于初到拱门的人来说仍是兴致满满。然后生活就像是一部小说剧,永远充满了跌宕起伏,就在我们还在山头记录这些看似普通实则高大的山石之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有时候我真的想说,上天总是开一些让人想象不到的玩笑,而且把这个玩笑开在了美国,让人完全崩溃。

我也想说,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件事似乎都不应该出现,但是他确实发生了,你这儿玩笑开得太大了吧,跟随我们一路的红色指南者 JEEP COMPASS

我在尝试努力回忆当时的各种情景和脑海里所能想象到的一切,或许你还在抱怨我是如此的啰嗦,人在这种状态下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思绪,我甚至想到了自己在17mile 发生撞车事件的一幕。

当然,这一切还没有这么糟糕,但也许对我们的影响比这个还要复杂。

是的,你甚至想象不出来,我们发生了什么。 我们的车钥匙锁在了车里,而车子自动上了锁

人生的目标就如同这把还在座位上的钥匙,你可以看见,但是确拿不到。人生也如此无奈,你对无法打开的车门没有丝毫办法。我们甚至还在怀疑美国车的粗矿设计,让这种本就不应该发生的事件发生,我们也在无奈中探讨日本车的钥匙识别功能可以有效的避免钥匙太近时候车门不能自动上锁的功能。

四个人面面相觑,比起埋怨,如何解决问题似乎更有意思

当然,不管怎么样,我们都知道结果一定是车门打开,但是也许大家都没有说的是,我们来到拱门的整个观光计划将会发生变化,最坏的打算也许我们将会放弃拱门之旅而只能等待救援

我能够做出的第一个判断是,4s店一定有解决办法,修车的地方一定有办法把门打开,但是如何和美国的jeep专卖店联系上似乎不是这么简单,而且在moab这个小镇我判断根本就不会有jeep的4s。如果救援车从其他城市赶来那么今天的行程基本提前结束。随机我想到我的同事开这个车,比起在美国我打个国际长途问下国内似乎来的更快一些,但很快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当时的时间国内应该是凌晨2点多,这个电话显然打不了,而等过国内天亮,我们也等到天黑了,陷入僵局。(这车没有安吉星)

第二个判断是在路边拦车,主要拦jeep。目的是取得关于汽车服务商的信息资料以及得到相关帮助,但是经过的车子实在太少了,JEEP就更少了

在联系大使馆无果后,我想想还是报警吧,因为警察的协调能力肯定更强,因为我在国内的攻略告诉我,万一出现一些紧急情况在打911以后,可以告诉他们需要中文服务,而911往往会有中文接线员,有了这个信息以后,我拨通了911的电话

我说的第一句话是hello have anyone speak chinese??

我听到的回复是:no。

原来网上所说的一切都是骗局,他们告诉我有中文接线员,事实上根本就没有

我用我的生僻的不行的英语和911艰难的沟通,我告诉她,我的钥匙锁在了车里,车子的一辆红色的吉普,车牌号是多少,这是一辆rental car。

911接线员问我现在的位置,我当时完全傻掉,因为,我不知道拱门国家公园的拱门怎么说,我能够想到的只有the town name moab and the famous national park~~~~~~~简直是让人崩溃的沟通过程

按照好莱坞大片的剧情发展,这个时候往往会有英雄人物出现,让整个事件出现向好的转机

都说这种狗血的剧情太没有创意,但是我想说事实上,真的出现了第一位“英雄人物”她的名字叫做annttellOsen,让我再次被美国人的善良所打动

就这我们忙乱成一团的时候,就是这位从丹佛来的美国姐姐和她的可爱的孩子们(估计我比大几岁)也在这个景点,她目睹了我们发生的一切,也就在我和911通话的时候,她已经主动和我的朋友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就是成语中所提到的雪上送炭,让我感受到的这种救人于危难之间的情怀,我瞬间有千言万语的谢意不知道如何表达,她示意我把电话给她,她来和911沟通,就这样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现状得以在第一时间完整的向警局报告。

人的善良总是能传递一定的正能量,我现在回忆在美国的日子,得到的帮助太多太多,这一方面让我更加喜欢上这个国家,同时也告诫着在美国的我应学会帮助,学会付出。

如果说annttellOsen让我感动的是举手之劳的帮助,那么本可以随即离开的她和她的家人并没有选择离开,她把我们遇到的困难告诉她的老公(一位帅哥)然后他们一起帮我们打电话给公园的管理部门,并在得知不久可能会有人过来救援时,她和她的家人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等候着救援,而一等就等了约40分钟,我再次为她和她的家人的善良感动,这种感动并非重复感谢的话语,而是我被这种纯粹的、不计个人利益的善良肃然起敬,并启发我自身以后的道路。

一只小蜥蜴,练眼力,不仔细看发现不了

登上一块大石头,远眺下

单从这张照片看,也许还真的很难体会这红土地貌的雄伟想不想来感受下,大家可以约一约,再来一次拱门我们可是留下遗憾了啊感受下真正的高大雄伟

换个角度

有一种力量叫做排山倒海 我这个算吗

有一种肤色,我起个名字叫做美国红

有一种画幅叫做全画幅,我不能不说表达这种大尺度的景观5D3确实牛这是要秒杀我samsung nx20的节奏吗 我是三星粉好吗

远处一位美女,咱们能不能不这样 我是想让你看后面的山好吗 简直如气吞山河啊

继续一路向前

没有大广角,我想,这里绝对的壮阔

大哥,你挡住我了

在美国时间长了,发现自己有一点确实长进了, 就是不管会不会说英文,都敢和美国人搭讪

这不,又和一群哈雷族聊起来了

告别了哈雷族,见到了第一个拱小激动

一位看起来像个摄影专家我想说他的三脚架确实挺先进的,单反不太熟

意外

当然,说的简单干起来还是非常困难的,美国女警几乎要放弃了,由于这辆车的构造比较复杂,伸进的工具总是不能够到开门的扳手,也很难压到解锁的按键,让整个救援的过程进展并不顺利,过程很艰苦,结果很美好,就在门被开启的一瞬间,我们都激动的不行,向美国警察致敬!!!!

而就在我们成功打开门的时候,回头看一家美国人还在我们身边

我和朋友谢过了警察,再次谢过了annttellOsen一家,并在我们的邀请下我和朋友用佳能1DX分别与这幸福善良的一家人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此处预留一张照片位置,等朋友的照片发给我再附上。这真是幸福的一家人,有3个可爱的孩子,小儿子年纪还很小,我非常喜欢这个小伙子

为了表达谢意,我突然想到我带到美国的明细片除去在sant monica分掉的9本,还有4本带着箱子里,我告诉这位帮助我们的annttellOsen,我想把我从中国带来的明细片送给她也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虽然东西并不值钱,但是万里之外也算一点情谊,请他们万万收下。

他们似乎对中国的明细片也很感兴趣,由于不能确定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回到酒店,我要了他们酒店的名字,并约好把东西放到前台,然后大家便各自发出了

与我来说,应该算是最满意的结果,一是受人帮助,应表示一些感谢, 二是,我非常发愁这些没用发掉的明信片真的再带过中国实在太失败了。总之,很美满的结果。

合影来了,善良的一家人 小帅哥很可爱啊

告别了热心的朋友,再一次回到车子里是如此的亲切,陈叔当机立断把两个钥匙拴在一起的钥匙环剪断,以防万一

我给他们讲述起一段我曾经经历的往事。

那还是在几年前了,我和几位朋友借了一辆东南得利卡的7座二手车到浙江丽水,本计划自驾丽水,没想到车到半路,发动机汽缸垫穿掉,造成发动机的温水极高,同时由于水箱的水进入发动机造成水箱的水消耗极快,于是我们把所身的所有水都加到了汽车了,而即使如此我们也只能保持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每到一个服务区就去补水,就这样艰难的一步一步的开到丽水(汽车基本属于报废的节奏)而原计划下午5点到达变成了夜里12点达到。第二天汽车送汽修厂大修发动机的窘境

虽然最终由于接待方龙兄的给力,丽水之行还是充满了美好回忆,而“车子囧途”也成了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我借此给朋友们打气,出门在外,遇到一些困难都是正常的,虽然耽误了个把小时,但还好行程还在继续,在美国求助911也是美国之行的重要一部分 再次强调美国警察是靠得住的伙伴,给力 美国人民也是靠得住的人民 赞一个

当天晚上由于回到酒店已经很晚,我和朋友还是亲自到了annttellOsen所住的酒店,把我们的礼物放到了前台,并留下了我们两人签字的留言,一桩心事总算落地,由于太晚了,我第二天写了一条短信给她,并收到了回复,他们很喜欢,我也很高兴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 435-719-2299
  • 地址:Utah, USA

拱门国家公园 (Arches National Park) 位于美国犹他州东边,占地76,519英亩(309.7平方公里),每年约有85万访客。有些人来此地是为了研究地质学,或者是对大自然的演变感兴趣;当然更多的人是为了想一睹闻名遐迩的拱门,然后向别人描述经验。无论动机为何,它的雄伟壮观及研究价值绝对是受到肯定的。

精致拱门或幽雅拱门(Delicate Arch)-经历长时间风雨侵蚀却没有倒塌,犹他州主要地标之一。

平衡石(Balanced Rock)-体积相当于三辆校巴的巨石立在岩顶。

双拱门(Double Arch)-两个相同大小的拱门。

景观拱门(Landscape Arch)-公园里最长的拱门。

恶魔花园(Devil's Garden)-因散布拱门而出名。

由于对拱门国家公园的研究还不够深入,导致我们还是按照在黄石、在1号公路的游览思路,即停车赏景,上车走人,我们驱车沿着这条主路前进的,但除了上图中见到的一个小拱,便再也没有见到什么拱门,拱门国家公园那些著名的拱门你到底在哪里?????? 把这张图放大看,这便是道路的终点了,当然从公园的入口开到这个位置已经有很远的距离了。这个终点似乎除了停了很多车以外没有任何景致,于是我们满怀着遗憾开始折返了 ,因为来的路上有两个岔口还没有去看,抓紧折返。

当我们折返以后开始研究地图的时候,才认识到已经错过一个知名的拱门,就在终点的附近,但由于时间紧张,我们已经没有回头的时间,忙着奔向下一个拱门Delicate Arch

当我们沿着步道方向开始行进的时候,才渐渐发现这条步道的艰难程度

一是这条路穿越在复杂的地貌之上,起伏很大,多数路都是根据地形走向,路况不好;

二是这条路的长度非常长,这个也超出了我们的预判;

三是太阳已经西沉到了山顶,我们已经确定无法到达

四人之中,朋友小戴由于走的比较快,走在我们的前面,我们三人跟着后面,由于后面的路途越发难走,加上太阳已将落山,我们一路上遇到的都是下山的人 ,我们咨询前面还有多少路程,得到的答复基本都是还非常长我们已经不可能赶到目的地了 ,就是赶到目的地也已经天黑了,而且前面的路非常难走,比较危险,而且容易走错

最终让我们决定折返的是遇到一对中国留学生男女,他们坚定的告诉我们还是折返吧,前面非常危险,天马上就要黑了,再往前已经意义不大

当我们3人回到停车场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由于朋友小戴没有折返而是选择继续向前,而在分手之前没有交代清楚我们在哪里汇合,特别是天黑以后,我们也并不知道他会折返还是继续。同时他因为也不清楚我们是否折返,是否会在山顶的终点等待我们成了未知数。

你会说打个电话说清楚不就完了吗?要知道我们所处的位置是美国的国家公园,而美国的国家公园基本都是没有手机信号的

我们尝试了多次,不管是AT&T还是我所谓的超强信号Verizon,都是连接不通,但是考虑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们想想问题不是太大。

我也做了一个判断,一种情况是他达到目的地,迟迟等不来我们,做出正确判读我们可能已经返回。

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他认为我们可能还在路上,又担心折返时候走错了,找不到我们,于是在目的地苦等。而如果是情况一还好,我们终归等他回来,而如果是情况二,那么到底该怎么办?我冷静分析,应该会有方案一的正确判断。

回到停车场以后,简单休整,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从徒步步道一眼望去能够看到星星点点的手电筒的光芒,这正是陆陆续续下山的人。

而这一等,就等了约2个小时,大家从开始的淡定开始有些焦虑了,由于小戴一直没有返回,我也开始担心他现在的情况了,特别是他只身一人,加上上去的路非常复杂,听下山的人讲起基本要靠地上的标志,避免迷失方向,种种因素交织在一起,最终我决定带好手电筒往里走去接应接应他。

再次踏上这条步道我的心情变得非常忐忑,深夜的美国西部,头顶星光闪烁,我确没有心思欣赏。大约步行了15分钟以后,我突然心一凉,因为刚刚还是星星点点灯光的步道,突然所有的灯光突然消失,我立即开始紧张起来,时间已经过了2个多小时,而下山的整条道路已经没有了灯光,这意味着没有人下山,那么朋友会不会出什么情况,各种不好的预感让我想也不敢想,我突然有些发慌。

随着我的深入,下山的人已经慢慢减少,而上山的人几乎没有,我该怎么办

回到停车场,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美丽的天空星空浩瀚、繁星闪烁,如此通透让人终身难忘,这种惊世美丽的夜空真的不知道是否曾经见过,人是如此渺小,仿佛自己置身于浩瀚宇宙之中。

但是考虑到时间已经很晚,加上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再加上没有携带三脚架,最终没有留下几张美丽的星空图,便匆匆赶回moab小镇了。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我顺便想再次一并感谢下曾经在美国给予我帮助的人们,谢谢你们,thank you!

也感谢自己的家人、朋友对

这就是我所说来的路上的岔口

沿着岔口一路向下,经过一边停车场(都是车根本没法停)沿着地图的方向继续往前,就到达了红圈这里,这个位置虽然能够远远的看见拱门,但是由于距离关系,实在太小了,拍照后迅速折法回到停车场(粉圈)的位置,向着Delicate Arch挺进

折返的路上,太阳已经落到山顶

仰望天空,一架飞机划过

天色真的要暗下来

美国的日落速度在盐湖城我们已经有过了解,很快太阳落下山头,天空被染成了红色。虽然有些许遗憾,但也算是充实的一天,不管怎么样作为我们到达的第二个国家公园,这里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这些许的遗憾,可能会促成我哪天重来美国

结束了拱门国家公园的旅程,留下两张照片作为留念,一张是Delicate Arch的介绍,另一张是在远远的视角拍到的一张真的Delicate Arch

第9天

美味中餐

一天的结束总是离不开一顿美味的中餐,在美国中餐+啤酒真的属于高富帅的待遇了请鄙视我这种赤裸裸的炫富行为感谢陈叔请客,回到酒店以后,拿好我行李中的明细片送到帮助我们的anntte olsen 的入住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真是感恩的一天

出发去佩吉

吃过早饭,告别了moab,向佩吉出发。

佩吉 (Page, Arizona)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科科尼诺县的一个小镇,靠近格伦峡谷大坝和鲍威尔湖。据2005年人口普查局估计,该镇总人口为6,794。(你没看错,这个地方实在太小了)

从莫阿布出发到达佩吉总计280英里,约合480公里 谷歌给出的开车时间为5小时。

亚利桑那州(英语:Arizona)是第48个加入美国联邦的州,位于美国的西南方。它东接新墨西哥州,南与墨西哥共和国毗连,西隔科罗拉多河与加利福尼亚州相望,西北界内华达州,北接犹他州,面积29.5万平方公里,[1] 州首府凤凰城(Phoenix)。

州花是柱状仙人掌。州鸟是鹪鹩。该州别名“大峡谷之州”(Grand Canyon State)。

如果你看到汽车牌照上画有仙人掌,那么他就是一辆来自亚利桑那的车子了

犹他州的南部到亚利桑那的北部,从地貌看非常类似,都是属于那种贫瘠的土地,回想来加利福尼亚来真是富饶的不行

佩吉这个地方,老实说我在没有来美国之前没有任何了解,我甚至不知道羚羊谷是个什么东西,但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确视这里为光影的天堂

这对于一名入门摄影爱好者,简直就是让我一步跨入摄影发烧友的行列啊

请任何认识我的各种尼康党、佳能党(全画幅除外)朋友以后均不要小看我的小三星,这可是在传说中的上羚羊谷历练过的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亚利桑那州邮政编码: 86040

再次感谢陈叔和戴兄帮我在国内提前预定了上羚羊谷的门票,要知道这张票可是很贵的啊说到这里真是非常惭愧,蹭吃蹭喝蹭门票简直就是土匪行为

门票预定的时间是在下午2点30分(大概,实在有点记不起来了)由于这将近500公里的路程是一个不短的里程,加上还要考虑中途加油等时间消耗,为了确保能够赶得上准时到达佩吉,我们今天的行程可以用马不停蹄来形容,基本是除了加油上厕所,人歇车不歇

想想这才真叫赶路的节奏啊所以这500公里路程留下的照片并不多show 几张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后面有警车开过,我们紧张的不行,不知道警察是不是奔着我们来的,虽然我非常希望能够和美国警察进行交流,但是真的让他盯上还真是吓得不行。

首先我们立刻减速,因为美国的公路是没有测速, 所以我们的速度确实稍微那个了点,你懂的 。后面有警察第一判断就是减速,由于是单车道,警车一直尾随着我们弄得我们不知道如何是好,过了一会,警察选择了超车,超过了我们,这时我们才心定了些。

当警车超过我们以后,我们发现我们前面一辆车选择了靠边停车(注意是停车)然后警车超了过去,而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根据美国法律,后面有警车时,是必须进行避让的

不久后面有有几辆警车开过,我们立刻靠边停车,千万不要惹事 我们也在讨论着估计是前面发生了什么紧急情况

中午在车上吃的麦当劳,突然总结下在美国基本吃的东西基本就两种(不含早餐)一个是汉堡,一个是中餐

车子到了后半程,我猜应该是进入亚利桑那以后,地势平坦,蓝天白云。

渐渐的,我们接近了事发现场,那是路边的几间散落的房子,居然停了一架直升飞机由于车子瞬间开过,没有来得及拍下到底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很快我们的前方也有警车开过,这估计是从前面的城镇赶过来的警察,必定是什么大事脑海里闪过几张美国电影的场景赶紧走

看到下图警车开过,大家都靠边了吧

看到这3个大烟囱,基本就到达了佩吉

有人说没有看见3个,你们的想象力也太差了吧

今晚就住在这里了

佩吉小镇,我真的只想说这里真的很小

由于过于疲劳,我到旁边的一家小奥特莱斯的沙发上做了好一阵子,当然这种霸占椅子的做法确实不太可取,但是我实在太累了

车子进入上羚羊谷需要穿过一片沙尘路(可以说根本就没有路)就是这种皮卡在沙地上狂奔的感觉,扬起的沙土实在太大,这种感觉特别像中国北方的春天,真没想到我美好印象中的美国还有这种鬼地方,居然还要收这么贵的门票

下面开始上羚羊峡谷奇幻之旅

虚幻的美

• 电话:+1 928-645-8861
  • 地址:Horseshoe Bend, Arizona 86040, USA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没广角啊,没广角

在马蹄湾的这种震撼的感觉,在缺少一张3D的照片的情况下,旁人可能难以理解,我努力尝试着能够把这种气势和尺度尽可能的表达,但是自己都不太如意,最终我灵机一动,有一个好点子就是请以跳入山崖的心态来欣赏这组照片,方能理解这其中的险峻和壮阔

作为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捕捉人文气息也是艺术创作的另外一个方向

我在马蹄湾

第10天

前往拉斯维加斯

新的黎明又要到来

突然有一种莫名的伤感,这次往拉斯维加斯,我就要和团队分手了几天来的组合和相处让人真的舍不得离开 ,先不想了,告别佩吉,向着拉斯维加斯出发!

500公里的路程穿越了三个州的边线,亚利桑那,犹他,内华达,在沿途甚至会看到州界的牌子

中途补给油料

本来计划到达拉斯维加斯吃中饭,但是看来赶不及了,中午在加油站补充汽油,顺便吃了顿中饭,味道可是非常不错啊,不过牛排几成熟用英语怎么说可是难住了我们

附赠几个变形金刚看看

内华达真是一个贫瘠的不能再贫瘠的地方,而这也佐证了拉斯维加斯的奇迹

进入拉斯维加斯

• 地址:211 East Flamingo Road,内华达州
  • 简介:白金酒店坐落于拉斯维加斯大道,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拉斯维加斯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伊利斯岛娱乐场和酿酒厂、Piazza Lounge和Tuscany Casino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

到达拉斯维加斯铂金酒店一间套房

从酒店的阳台愿望拉斯维加斯的酒店群

嘿嘿,看下拉斯维加斯的热情

白金酒店(The Platinum Hotel)图片

长焦下的建筑

万万没有想到,在拉斯维加斯终结了这件麻烦的事情,因为房间里有洗衣机

不仅有洗衣机,还有烘干机

赌场

简单的休整下,衣服洗好扔进烘干机,回来可就是叠一叠装行李箱带回国啦

差不多下午4点钟,大家的身体状态都恢复的差不多了,目标:赌场出发!!

话说人过30,居然连赌场都没有去过,实在惭愧

去年去了趟香港,本来计划去趟澳门,倒是因为最后时间紧张没有去成,这次来美国,来拉斯维加斯,算是对赌场的一次大开眼,免得以后朋友间谈论起来,显得我知识匮乏

去之前,我也一直在想,赌场应该是属于那种和黑帮联系紧密的地方,估计是不能拍照的吧,所以纠结了下是否带照相机,当然了,我肯定会带着的,因为也不会一直在赌场,Las Vegas 纸醉金迷的夜景起码也得拍几张,毕竟我可是初级摄影爱好者啊

陈叔简单和我普及了下赌场的注意事项,最主要的一条就是赌场内不要拍照,这个规则我认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赌博这个事情虽然说在内华达属于合法行业,但是毕竟不是太光彩,小赌怡情,大赌要命

不管到哪里,一定要遵守行规总归不会错,所以就不能和大家分享赌场内的一幕了

有兴趣的亲自来吧

回到酒店的时间已经很晚,洗漱完毕差不多夜里12点钟了,明天一早就是团队分手的时间了,我将与伙伴们告别,自己留在拉斯维加斯一天,并于晚上搭乘飞机飞往洛杉矶,再中转达拉斯回国。

而朋友们则一早出发前往死亡谷,优胜美地,旧金山,蒙特雷,圣地亚哥,洛杉矶。

从4号晚上飞盐湖城,陈叔戴兄来机场接我开始,我的美国之旅便开始由各种艰难转为顺利,物质条件有了很大提升,而之前所遇到的各种绝望的,接近崩溃的精神状态也得以终结,而团队给了我很多的照顾,我和戴兄也发展成了不错的朋友,也与陈叔阿姨加深了朋友关系,6天来我们4个人,1辆车,穿越几千公里,到访黄石,拱门,就单单这两个国家公园,足可以让90%的观光客选择放弃,从盐湖城到摩押,从摩押到佩吉更足以让95%的人继续放弃,是的,我们6天的行程可以用探索美国来形容,而这种一路狂奔的节奏也助力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这几乎完不成的行程,如果没有团队,我将注定放弃黄石,放弃大提顿,放弃盐湖城,放弃我并不知道的磨押和佩吉,而正是有了他们才是我能够用10天时间深入西部腹地,感受美国西部独特的地质地貌,让整个美国之行的闪光点最终超越了城市的局限。

在美国自由行,组团确实是个不错选择, 但人与人的相处绝非一起走走这么简单, 同时如何完成人与人的融合需要的更多的协作精神,需要以诚相待,需要不计得失,说说笑笑轻松的氛围也很重要。如果说我和陈叔算是谈得来的朋友,那么这次异国他乡的深度接触更加让我们的朋友关系进一步提升,等我有了钱陈叔,咱们一定要再走一次66号公路$%“#~@…”%。说到戴兄,你这个摄影水平确实非常了得,我这个Samsung小微单还要努力啊,干项目的都是苦逼的不行,我是睡得比鸡晚,起的比鸡早,你是睡得比我晚啊,哈哈!!!你赶紧把照片理理发我吧,我等的黄花菜都凉了,哈哈!(没有看不起任何行业的意思,不管做什么本质上都是谋生手段)。最后说下阿姨,心地善良,我特别尊重的一种人就是想你这样的充满爱心,咱们两个虽说认识时间不长,但可是迅速建立深厚友谊啊,嘿嘿#$%@~^“。遇到你们这么优秀,善良的组合我的美国之行怎么能够不刻骨铭心啊!

最后说下运气,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纵然你有万般周密计划也赶不上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我更想说的不是我们留有哪些遗憾,而是这些所谓的遗憾正是我们最最充实的美好回忆。

好大的地方,认识传说中的赌场,倒不如说是商业综合体

扫街,拉斯维加斯

最大赌场美高美

贡多拉又名“公朵拉”,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这种轻盈纤细、造形别致的小舟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它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据说,7世纪时,第一任总督将这种船命名为“贡多拉”(1094年文献首次提到)。

第11天

拉斯维加斯

清晨起来,简单洗漱,开始收拾行李,再次问过朋友是否有什么东西还可能用的到的,我先留给他们。

早饭以后,就要离开了,各种伤感的情绪涌上心头

如果能有更长时间的请假,真希望能够和团队一起走完后半程,一起回国

酒店办理了退房,我把行李暂时寄存在前台,酒店的礼宾已经把车取好,我们在酒店的门口,在跟随我们一路的JEEP COMPASS旁留下了最后一张照片,然后就算分手

后面一路路程漫漫,特别是他们蒙特雷到圣地亚哥(也翻译为圣迭戈)一段路途很长,再次提醒一路不要心急,慢点开车,注意安全,祝他们一路顺风

最终分别,陈叔留给我一封信,在我读完这封信的时候几乎要哭出来谢谢陈叔、阿姨的照顾谢谢大家的相互信任使得我们能够快速的融合,祝你们一路顺风,有机会到上海看你们。

调整好情绪,我也出发了,完成最后一天在拉斯维加斯的自己的一天

白天的拉斯维加斯,都说拉斯维加斯的美在于夜晚,白天灰突突的,其实还好

小纽约

微缩版自由女神像

不去东部,就在拉斯维加斯看看小纽约吧

奥特莱斯

匆匆扫下街,赶赴今天的重要目的地奥特莱斯

在拉斯维加斯大街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站台,从站名看应该是奥特莱斯,旁边有自动售卖日卡月卡的机器,研究了半天,信用卡试了几次没有成功,主要原因是不认识上面显示的文字

最终在几位热心人的帮助下,成功出票,这是一张纸打印的票据,花费8美金,本以为这8美金应该是很超值,万万没想到只用了一次

在站台上和一对加拿大游客聊起来,我和他们讲述在拱门叫911的经历,我说在国内网上说有中文服务,结果911说no,大家哈哈大笑

到达奥特莱斯,感觉方向坐错了,因为拉斯维加斯有两家,一家南奥特莱斯,一家北奥特莱斯。北方的比较大一些,而到达以后才发现,我来到的这家可能是南奥特莱斯。这种方向感到底怎么弄!!!

想折返回去,看看时间也快10点钟了,算了,于是就是带着这样的遗憾我进入了奥特莱斯@?

先是穿过哥伦比亚,我瞄了一眼,美国的哥伦比亚加价格确实低

再往里走,便是各种的商店了,因为我将要晚上离开美国,所以下午的采购基本都在这里了,我先是大概转了一圈,这个南奥特莱斯的商店确实不太多,比起无锡的百联可小多了,而且都是室内的,更像是个商场

由于国内朋友让留意两个包,为此我先去找这两个店,问过以后都没有我说的样式,扫兴离开。

在奥特莱斯的第一次消费是买了一个价格最低的新秀丽的箱子,价格约900人民币,感觉质量一般,看了几个在样式与价格上纠结,最终选择了价格最低的。

大采购开始,在某商店采购了大批衣服。话说这个尺码怎么表达真是坑爹的不行,我实在没有办法,开始寻找陌生顾客帮我试衣服了(女顾客),还好得到了其它顾客的大方帮助。

买衣服真的是一件坑爹的事情,我在国内就不太会买衣服。特别是衣服的尺码居然不同款式的大小也不一样,真是把我弄得快要疯掉了,由于营业员告诉我如果买的多,我将会得到更多的优惠,最高40% off,为此我完全没有顾及价格,拿了很多就去排队结账了,结账的时候营业员问是否愿意为粉丝带捐款?我考虑了下说2美金。然后便是大量的条码扫描和叠衣服装入袋子。结账金额4200人民币!!我晕,我是不是看看错了,为何这么多啊!!!!!不是说最高40% off 吗 由于后面排队的人很多,也没有精力在折腾了只好硬着头皮结账走人,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些衣服要这么贵!!

后来我在另外一个门口的服务台问了下,他们解释说部分折扣是需要第二次购买的时候才能享受的折扣,这个时候我只能说,晕!不懂英文真是吃哑巴亏!!

算了,比起国内来价格还是优惠的

中午饭在奥特莱斯解决,下午3点钟匆匆离开奥特莱斯,并特意咨询了附近是否有超市,进行第一波采购

由于超市的位置距离奥特莱斯并不远,但是走过去也不是很近。加上不认识路,我想打个车过去,但是遭到了黑人的拒载,由于语言不通,还和黑人超了几句,严重鄙视黑人

在美国超市拿着国内带过去的采购单买东西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由于货架都是英文,要想快速的找到他们实在太难了,我可以说已经找到崩溃了,因为我实在找不到

想找人求助,四周都没有人,想找一个中国人就更别提了

由于我5点钟必须赶到机场,为此造成我在超市的采购计划非常匆忙,加上前几天一直没有太留心提前在超市购买部分东西,而到达拉斯维加以后,发现沃尔玛的位置非常远,为此只好放弃。

后来终于遇到一对亚洲面孔的母女,我赶紧上去咨询,但是他们并不会讲中文,而且英语也不是说的太好(应该属于南美语言)不过还是很热心女儿带我找到货架的位置,但是可能确实是货品不全,不过她告诉我可以到旁边的另外一家店看看,是一个小的店面可以会有,谢过了这位热心人,我拉走行李排队结账。就在我排队等待的时候,这位女孩跑着拿着在其他货架找到的一件东西跑过来送给我,真是让我感动的不行 ,再次谢过了这位女孩,我匆匆离开了超市

从超市出来我拉着箱子往刚刚说过的另外一个商店走去,事实上这也是一个相当长的距离,中间带过,我在这家商店补给了部分东西,也实在找不到车子,由于对这个不熟悉,请容忍我用偏僻这个词汇来形容这个地方,就这样我一路拉着箱子步行回到奥特莱斯 。

美国的出租车都是在商店或者酒店门口的,为此打车还是必须要回到奥特莱斯,看下时间已经4点多了,还要抓紧,回到酒店,我取了自己上午寄存的箱子,支付了1美元小费(多少也就是这么多了 )在酒店门口叫了另外一辆出租车赶往机场。

准备回国了

最近工作实在太忙,没有太多精力细致讲诉最后几天的行程,让整个美国行程难免有一种头重脚轻,草草收尾的感觉,俗话说,贵在坚持,也许这也是我的没有最终坚持。

正如之前所述,从飞抵盐湖城与陈叔汇合以后,我的整个行程也开始出现转机,变得轻松了很多,少了焦虑,少了困苦,当然了安逸的日子也就少了很多囧事,也再次感谢团队的组合能够使得我们基本保持了每天500公里的行程,穿越了犹他、蒙大拿、怀俄明、亚利桑那、内华达

回程

一路上与美国的哥的交流很算不错,由于我搭乘的是美国航空,由于我的联程机票从拉斯维加斯飞往洛杉矶,再飞往达拉斯,再飞往上海。如果单独说飞洛杉矶的话那肯定是国内航线,但是如果把目的地中国考虑的话,那么我肯定是飞国际航线

我好纠结,的哥的理解应该就是国内航线

再看下拉斯维加斯的机场,突然想到一件事,还忘了说,就在我们从XX酒店(请原谅我时间长了实在有点记不得了)打车到MGM(美高美)的时候,由于我们想表达这里最大的赌场之类的意思(出租车司机既然拿手机说一段英文然后屏幕上就显示成中文)我之前一直以为有道翻译官已经很牛叉了,实际上还远不如谷歌翻译好用,即为谷歌点赞,也为的哥点赞,他们长了一双慧眼能分辨出我们是中国人

在美国和陌生人交流即便你语言不通,也感觉比在国内交流轻松随意很多,我和一位英国人(实际他说是香港人)在交流香港的坡道梯一定要右侧站立的规矩

这张照片几乎成了拉斯维加斯的标志,没有在街头找到这个实属遗憾。这是一个饰品店,随拍一张,想买点饰品,但是实在接受不了MADE IN CHINA的现实话说价格也不便宜

晚上9点左右的一顿晚饭,卖到我这份,就打烊了 (机场也打烊啊)

再见拉斯维加斯,出发!(请注意ONE WORLD就是我说的寰宇一家联盟 )

再次来到洛杉矶(我想想看这是我第几次来到LAX,降落美国1次,从LAX到SFO一次,从LAX到SLC一次,从LAS到LAX一次)这就是命中注定洛杉矶的节奏吗

看下飞机的驾驶舱如何??迫于空乘人员压力,没有好意思再走近点

• 电话:+1 424-646-5252

洛杉矶国际机场候机,这里也有艺术展览 候机3小时 ,如果告诉你此刻的时间深夜12点钟,你是不是理解我的状态有多崩溃 飞机离开的时间是凌晨1点05分

第6架飞机,登机,前往西部牛仔的故乡德克萨斯达拉斯机场

从洛杉矶到达达拉斯还是一段不近的距离,登机以后我带上眼罩,稍微睡了一会,旁边做的是一对加拿大夫妇。飞机达到达拉斯机场的时候天刚刚亮,调整好手表的时间,要说美国的时区中国人还真有点受不了,会一直调整的 我的某品牌高端表回国以后都走慢了,我估计就是在美国一直调给调坏了

清晨的达拉斯人还不多,这个机场有一个不好就是网络信号不太行,从一个地方走到另外一个地方会经常掉线,我在机场的免税店采购了部分东西,便准备本次美国行程的最后一步了,从这里登机就真的离开美国了

简单的一顿早饭

一会将要搭乘这个大家伙飞行一万多公里了,由于这架飞机的终点为上海,为此候机的人当中多数都是中国人 不过一点都不感觉亲切,陌生中国人在国内就不怎么爱交流,在美国更是没人理

长达3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告别DWF,要说达拉斯机场的西部味道真浓,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带着牛仔帽再见达拉斯,终于要回家了

绕半球旅行开始,再看一眼美国大陆

飞机一路向北,穿越加拿大,将要飞过白令海峡

看下万米高空以下有多冷

这个地方估计是没有地对空导弹的攻击,但是要是飞机不给力,掉下去不摔死也冻死了

全球的白天黑夜

开始看到中国

猜得出这是哪里吗?顺利降落上海机场

游后感

故事讲到这里,我的一段环球之旅也将慢慢落下帷幕。作为一名土鳖级青年,能够坚定的把第一次出境选择在美国,选择一个人出发(虽出于无奈)最终活着回来,算是一次成功的旅行。正如我发出前所说的,人生的艰难困苦很多,而到一个陌生环境,自己没有依靠也是其中的一种。出发美国需要克服的困难有很多,但只要坚持,困难终将克服。

身上带着钱出发,比起闯荡一个陌生的环境并生存养活自己不是一个境界,更没有可比性,当初的第一批华人语言不通、资金有限来到美国所遇到的困境可想而知。

没有热心人的帮助,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简直不可想象,让人欣慰的是美国的人民的热情和热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并在此一并感谢!美国的开放和包容也让我对美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对美国复杂的种族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不管怎样这还是一个充满自由、民主、种族之间总体和谐的国家,虽然晚上的治安不太理想。

最后感谢陈叔和阿姨以及戴兄,让我的在美后半程少了太多窘迫,完成了一个人10天在美不可能完成的西部深度之旅,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和你们组团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