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婆去旅行:韩国单纯首尔购物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带着老婆去旅行:韩国单纯首尔购物游

• KindTan
  • 创建于2015/02/16|浏览28.2万

带着老婆去旅行:韩国单纯首尔购物游

• 出发日期/2014/06/3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次的行程应该是我写得这么多篇攻略型游记里面准备得最短时间,也是最简单的一篇了。

说句老实话,韩国真的没多大意思,是一个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

韩国能拿得出手的城市只有首尔,充其量还有一个釜山(因为办过奥运后,基础建设不错),还有一个就是它的济州岛了。由于济州岛近乎60%都是中国人,所以,个人认为去济州岛还不如去海南岛和北海的国家海滩森林公园,毕竟是自己的国家,签证啊,机票啊什么啊都能省下来不少钱。

(哈韩族别吐槽我,纯碎个人意见)。

由于老婆大人一直想买衣服,买东西,而且自己一直也知道韩国买她想要的东西是比较便宜的,所以,造就了这趟行程。

废话说了不少,只是希望大家能明白我写这篇游记带有的是一个怎么样的心态,然后,个中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语言会是我一贯游记的风格。

韩国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至少6个月以上有效期,如果是老护照必须提供首页复印件1份

2、2寸白底彩照2张

(其实只需要用一张放在表格上面,但是,以防万一)

3、签证申请表

(去韩国大使馆的网站下载,或者现场去填是最好的,因为有模板)

4、备选:每个国家的签证复印件

(有美国,欧洲等申根国的签证是一定可以过得,不过现在中韩关系这么好,棒子巴不得我们去,除非你有很糟糕的记录,不然不会拒签的)

5、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

6、户口本复印件

(整本,有申请人的页面全部需要)

7、个人财产证明(至少2种材料)

A 以下材料任选之一:

1、近6个月信用卡使用记录,加盖银行业务受理章;

2、显示近6个月存、取款记录的存折复印件;

3、在职证明信原件以及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B 以下材料任选之一:

1、汽车行驶证复印件;

2、房产证复印件;

3、个人所得税缴税证明原件

机票

这个越早越好,越晚越贵,本人是提前14天订的,两个人 ,来回人民币7400。建议上去哪儿网订购。

手机网络和无线上网手机网络

这个必须提及,如果你是移动的用户,那么,不要以为你开了国际漫游去韩国就会有信号,我就是个傻X的例子,结果导致去了韩国,领导没找到我,最后被骂了一顿。

记着:

如果是移动用户,必须去移动营业厅开通国际漫游——韩国的业务。如果是联通,电信用户就不存在上述问题,直接略过。

无线上网:

之前看过很多人写得攻略,都说要租用EGG蛋蛋,我这里,也把EGG蛋蛋的攻略放出来,反正我是没有租用,至于为什么,大家看完EGG攻略我告诉你们。

http://bbs.16fan.com/thread-138805-1-1.html ;十六番里面关于EGG的攻略!!!

我为什么不租用EGG?

第一,自己的攻略,无论从行程,后备计划,甚至是吃饭地点,离线地图,翻译全部覆盖了,所以不需要网络就足够了。而且这次用的是电子文档,用Ipad看的,不存在排班,更好用。

第二,在首尔我们第一天的第一站是去新罗免税店,那里你只要买满300美元以上,新罗免税店就会送你4天的olleh的使用卷,只要在任何地方搜索到olleh@wifi就可以使用了,相信,大部分去韩国的人都能买到这个价格以上的商品。

第三,在首尔也好,釜山也好,机场 也好,济州岛也好,到处都有咖啡厅,到处都有饭馆,到处都有免费的WIFI,直接连接就可以用了,我就不信我们这去韩国的伙伴们不去咖啡厅!!!

第四,EGG的价格最便宜都要38元一天,钱是小事,首先我心理上不爽。

第五,现在首尔在打造WIFI城市,也就是,打造现代型的旅游城市,到处著名的景点都有免费WIFI。

第六,酒店90%以上都有免费WIFI,需要什么,提前一天下载好久OK了。

之于此,我不租用EGG。

神软件

这里不得不介绍一下我一直使用的神软件

谷歌翻译:这个翻译软件,在安卓客户端里面是可以下载离线语言包的,但是苹果客户端不行,所以,用三星,HTC,LG等等安卓系统的手机们有福了。

优点:能翻译一个字,词语,甚至是一句话。一个字和一个词翻译得是非常准确的,但是一句话,就有点奇怪了,毕竟两个国家的语法不一样。

缺点:有些时候,特别是翻译一句话的时候会有错误和歧义,这个要注意。

谷歌地图:

攻略制作者的最爱,全世界的地图都有,在国外很快,但是在国内因为和ZF闹矛盾了,很慢,经常还发发脾气,卡死。

WPS office

用电脑做好的攻略导入进去,做成WORD文档,然后,就不用打印了,还能及时查找必要信息。

首尔离线地图

我用的是安卓客户端,上面有一个首尔离线地图,还带有GPS功能,不过,说实在的,在首尔哪里都是地图,根本用不着。

首尔地铁

韩文,中文对译的软件。

神网站

http://www.qunar.com/ ;去哪儿网——攻略大全,我的行程基本出于此

http://cn.konest.com/ ;韩巢网——里面涵盖的,不得不说是个神网站中的战斗机,有优惠劵,著名吃饭地点介绍,关键还有韩国地图!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韩国旅游发展局官方网站,上面还有优惠劵

韩国语言问题

1、不要以为吃饭的地方都有中英文韩文互译的介绍

在我们的第一天吃饭,新村附近的店铺,一进去我们就傻眼了,全是韩文,而且逛了一圈食街,居然没有一家店有中英文介绍!!!!

2、不要以为店铺都会英文甚至是中文

韩国的很多老板,是不会英文和中文的,而且很多食客也不会或者不想搭理你。

之于以上,一定要提前在国内做好攻略,不然像我和我老婆两个只会思密达的人,要被他们气疯!

韩国CIQ规定

1.填写入境材料

入境材料将在飞机内分发,建议您最好在飞机上提前填写,以便节省时间。

※持有外国人登录证时无需填写入境卡,只填写海关申报单即可。

2.入境审查

前往外国人专用入境审查台排队,向审查人员递交护照和入境卡,并提供指纹和面部扫描信息。

3. 领取行李

前往自己所搭乘的航班行李传送台,领取托运行李。

4.海关申报、行李检查

取回行李之后,将海关申报单提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如没有特别申报的内容时,可顺利通过。

※如携带有10,000美元以上的现金,须向海关人员申报。

韩国的售后退税制度

注意点:

1、把之前在店里填写的退税单检查一遍,看看需要填写的事项有无遗漏。

P.S. 特别注意橘黄色的退税单,店员会直接交给你,不会要求你当场填写,所以千万不要漏了。蓝色的单子不用担心,店员会让你填写完才给你的。

2、换登机牌,如果退税物品在托运的行李箱中,则应该告诉柜员,箱内有海关退税物品。行李箱称重后拿走,先不要托运。

3、在J柜台后面的海关退税柜台办理退税确认,有时可能要求开箱检查。

4、完毕后,在旁边大件行李托运处,将已称重的行李托运,然后入关。

5、入关后,到28号柜台附近退税。记住,是两个排队窗口,橘黄色和蓝色必须分开退税。橘黄色窗口人比较少,如果两人同行,可分开排队退税

常见问题解答

原则上,只有未开封、未使用的商品才可以申请退税。商品一经开封将无法申请退税,敬请留意。

1. 在超市购买的食品,可以办理退税吗?

在部分加盟Global Blue的乐天玛特和易买得(首尔市内只有龙山店加盟)购买的商品,可以申请退税。在釜山部分加盟GLOBAL TAX FREE的易买得(限海云台店)和Homeplus(海云台店、Centum City店)购买的商品,可以申请退税。详情请在购买店铺咨询。

2. 在免税店购买的商品,可以申请退税吗?

免税店的商品均不含附加税,所以不适用退税制度。

3. 携带液体物品时,该怎么办?

化妆品等液体物品携带进客舱时会有乘机限制。将液体物品携带进客舱时,请严格按规定办理。其他液体物品请放入行李箱并办理托运手续。(请参照“关于国际航线携带液态物品乘机的限制”)

环球蓝联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

GLOBAL TAX FREE

韩国首尔的交通

重要经验

最后,郑重提醒想自由行的各位,以下,是非常重要的经验,务必领取。

1.在候机楼的问讯处,领取《首尔官方旅游指南》,《首尔地图》。

2.在每个景点的问讯处,领取每个景点的详细地图。

3.想办法去领取《在首尔》这本书,神物。我拿的是第七期的。

由以上的东西,哪怕你没做攻略,都不怕了。

我们总共去了7天,都只是在首尔(个人认为釜山没意思,去济州岛还不如去海南岛和北海)。

第一天:

成都——北京首都机场(转机)——首尔仁川机场——首尔新村正午酒店——新村令人向往的街(吃饭)——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第二天:

首尔新村正午酒店——新罗免税店(打车去)——东大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东大门批发市场、东大门广藏市场、东大门零售商城、东大门夜市)——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第三天:

首尔新村正午酒店——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光化门——景福宫——清溪川——土俗村参鸡汤——仁寺洞——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第四天:

首尔新村正午酒店——梨大女人街和梨大——新村令人向往的街末尾:春川家铁板鸡荞麦面——弘大购物街——Tickeye特里爱3D艺术馆和弘大——鹭粱津水产市场(晚饭,但是没吃成)——63大厦——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第五天:

首尔新村正午酒店——良才洞花卉批发市场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新沙洞•林荫道——走路去狎鸥亭(美容一条街)——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和明洞夜市

——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第六天:

首尔新村酒店——首尔阿提古斯泰酒店

——南大门市场(南大门花艺市场)——走路去全州中央会馆——首尔塔——新罗免税店补货——东大门补货——首尔阿提古斯泰酒店

第七天:

机场免税区购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在正式的行程介绍之前,请仔细阅读我以下关于首尔的购物地点和景

首尔的购物街排名(个人经验,要玩就玩最地道的韩国):

第一、个人认为首尔最好的购物街不在明洞,而在弘大。

弘大附近的购物街,明洞有的和没有的商品,它全有,而且价格比明洞便宜很多很多。

最关键的地方时,那里是真正年轻人逛街的地方!

明洞,国人太多了,感觉就像在成都春熙路,北京西单,广州上下九一样!!!

第二、东大门

从东大门DOOTA商场开始一直到乐天finkin为止,是一个融合了批发,零售的大型购物圈,东西非常便宜

第三、新沙洞林荫道和狎鸥亭罗比奥街

东西比弘大和东大门都贵,但是优点是在那里你能看到更多的从容和更多设计感的衣服,很多韩国明星也在这里购物,强烈建议去。

第四、明洞

中国人几乎占领了这里,在这里,仿佛置身于春熙路,西单,上下九,南京路.............

第五、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仁川机场免税区

个人认为新罗免税店是最好的,因为人没乐天免税店这么多,乐天免税店位于明洞,但是因为旅行团设计行程的时候肯定要把这个加进去,所以国人特别的多,没意思。而且最关键的是,乐天太坑中国人,它故意把价格抬高,然后,美其名曰打折,卖出来的,比新罗贵。

比如我买的MCM的包,新罗免税店全部优惠用完,打折后是人民币3187,但是,同样的包,在乐天免税店要人民币3480!!!

仁川机场免税区和新罗免税店一大部分同价,所以在首尔市区没买够的,机场也有,不用着急。

首尔的景点排名

第一、北村韩屋村和南山韩屋村

当之无愧是第一,因为这里就如中国的平遥古城和日本的京都一样,保留了部分韩国古老的气息,但是不可逆转的加入了很多商业成分。

第二、景福宫

作为到韩国必去的景点之一,到过这里的中国人,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感概,和我天朝故宫相比,这个,太小了。

第三、Tickeye特里爱3D艺术馆

位于弘大购物街,里面可以玩的东西非常多,后面有详尽介绍。

第四、南大门花卉市场

首尔最古老的花卉市场,虽然里面乱七八糟,但是他们的花艺水平确实就如韩剧里面的一样,关键还有大量的MADE IN KOREA的小物品。

第五、首尔塔

一个普通的建筑,只是在很多韩剧里面出现了它的场景,感觉它很浪漫。不过,来了值得一去,因为可以看看首尔的全景(天气好的情况下)。

第一天行程占用

2014年7月7日更新第一天行程安排

第一天行程安排:

——新村令人向往的街(吃饭)——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在成都的朋友注意了,成都银行有个大福利,就是在他们那里预存2万人民币,就可以办理他们的金卡,然后凭借他们的金卡,去韩国任何地方的只要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就可以没有手续费的提取韩元啦!

成都有直飞,为什么要去北京转机?

一、因为成都直飞的航班虽然是韩亚航空的,很高大上,但是是晚上的,要熬夜,我们不喜欢红眼航班。

二、成都国航有经停合肥的航班,在合肥等一个小时,然后上飞机 ,介于飞机上的东西太难吃,而且合肥候机楼要被隔离起来,很无聊,所以我们选择了从北京转机

三、北京候机楼的东西应该算是全中国候机楼的业界良心了,东西 卖得最便宜,还有星巴克,必胜客,好食候,吃的东西多,吃完后可以去逛逛免税区,看看什么便宜的。还有免费WIFI。

首尔仁川候机楼介绍

因为工作关系,以前经常去首尔仁川候机楼,对它太熟了,所以,劳驾各位听听我的建议。

入境前,千万不要买任何商品,因为你出境来,要经过比你入境更大的厅,更大的购物区。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出了机场后,在机场的巴士售票处买票,乘坐机场大巴6002路前往。

人很多,行李也很多。。。这个入境的人,不是我们。。。。

机场大巴优惠劵

在新村现代百货店下车

• 地址:109-9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酒店坐落于首尔市,相距新村( Shinchon)地铁站(2号线)大约有300米,酒店周边10分钟步行路程内拥有多家韩国、亚洲或欧洲的餐厅。酒店相距 Chinchon Ihwa女子大学和弘益大学( Hongik University)有大约2公里,仁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462.html 携程上面关于这个酒店的介绍

我订的是标准双人间大床房,5个晚上,个人认为出去了这么多次酒店,这个酒店无论从地理环境还是酒店环境来说,都是最好的,除了它的706房间空调响声有点大以外!!!

新村正午酒店(At Noon Hotel Shinchon)图片

到达后,会看到这个场景,挺漂亮的

新村

酒店弄好,就去吃饭了,然后,就尴尬了,走了一圈,居然没有会说中文的店,幸好,我有神软件!

这就是我说的不知道中文的食街,在新村站背后

最后选择了这家牛肉火锅

结果,点错了,点成了牛肠煲。。。

韩国到处吃饭都是这个酒,别人真心的爱国。

当然缺少不了甘米汁

• 类型:韩式料理
  • 地址:31-11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韩国 首尔市西大门区新村洞
  • 简介:由于往来人流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年轻人,所以在新村地区形成了特有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地带。充满着青春和生机。

自己面对在现代百货的隔壁,有一条路,顺着一直走,就是《首尔官方旅游指南》里面所说的令人向往的一条街。街头,就是春川家铁板荞麦面,隔壁是U-PLEX商场。

这家店很推荐大家去,因为那里有生牛肉拌鸡蛋,很好吃。。。。很多首尔攻略都有推荐的,可惜老婆大人不喜欢吃。。。我就没去了。

手工冰淇淋

途径这家潮鞋店,装修太有特色了。

EBLIN的性感内衣店!

第2天

第二天行程安排

新罗免税店(打车去)——

• 电话:+82-400-090-8666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奖忠洞2街)
  • 简介:众多国际著名品牌入驻的免税店,屋顶庭院风景极佳,提供中文服务。

从酒店出来,打出租车,到新罗免税店(7800韩元),然后,去新罗免税店领取10000韩元的代金卷。

打车来新罗报销车费最高2万韩元

持当日单程收据5000韩元以下:5000韩元代金券1张

单程5001-10000韩元:5000韩元代金券2张

单程10001-15000韩元:5000韩元代金券3张

单程15001韩元以上:5000韩元代金券4张

有效时间: 即日起~2014.12.28

注意,代金卷是买一样东西只能用一张,不管你是5000won的还是10000won的,也只能用一张。

为什么要先去新罗免税店?

第一、这次行程本人没有带包,鉴于每次出行我都要负重,又要拍摄,所以这次自己也潮流一把,打算买一个MCM的中号黑色纪念新款的双肩包。

第二、本身自己去过韩国,而且拥有新罗免税店的金卡,加上哪怕你没有金卡新罗免税店的商品都会比乐天免税店便宜。(举个例子,我的MCM的包,新罗免税店打折换卷后下来是3100多,一模一样的MCM的包在乐天免税店要卖到3400,Gucci的今年新款的女表,新罗免税店打折换卷后时3480,但是乐天免税店打折换卷后时4300)

第三、先打车去新罗免税店,可以报销打车的花费。而且新罗免税店就在东大门附近,有免费的摆渡巴士可以去东大门,顺路。

第四、新罗免税店有活动。

买满1美元的,赠送一张T-Money的交通卡,里面有5000won。可以凭着这张卡乘坐各种首尔交通工具。买满100美元的,赠送olleah的4天免费WIFI卷,连EGG都可以不用买。

新罗免税店介绍:

(个人总结的大经验,务必看清楚再去购物,不然东跑西跑会很累的)

新罗免税店总共有4层。

B1层是卖大众型化妆品护肤品和食物、礼品的,比如韩国本土品牌,包括兰芝,后,HH等等都在这里,另外还有人参,巧克力,一些不入流的手表品牌、还有大部分的太阳眼镜都在这里(注意,这里没有特别大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1层有LV,GUCCI,PRADA,MCM,BALLY,COUCH等等利润度最高的奢侈品牌子,当然这层还有高利润的少部分眼镜。

另外,换打车的代金卷就在这层

(注意,代金卷是买一样东西只能用一张,不管你是5000won的还是10000won的,也只能用一张)

2层是女士的最爱——大牌的化妆品和高端男士的最爱——大牌的手表,什么CHANNL,DIOR,SISEYL等等化妆品护肤品牌子都在这一层,什么OMEAG,肖邦,劳力士,豪雅,伯爵等等奢侈的豪华表也在这一层。

3层只有一个牌子,就是保罗史密斯,国内很多它的山寨货。。。千万别去买,但是这层有个咖啡厅,可以买饮料,雪糕和西式快餐。因为整个新罗免税店只有这里才有休息坐的地方(除了店铺),所以永远这里人多为患。

最重要的是这层的外面平台有一个中国人的服务柜台,下面所提及的买满100、300、500、800的礼品,就在这里拿。强烈建议大家去换T-Money的卡和olleah的WIFI 4天免费使用卷。

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幸运,遇上专门针对外国人的冰蓝惠购,在原来打折的基础上,买满了500美元送20000won等等!!!

下面是新罗免税店的官网,需要优惠劵或者什么的,就在这里找,最好打印出来,因为电子版的,有些店铺是不接受的。

注意:请各位仔细阅读网站上面的优惠信息!会帮你省下至少500元人民币。

对面高大上的新罗饭店。。。。

前往东大门

东大门始建于太祖在位1396年,端宗在位时的1453年重修,现存的门楼是高宗在位的。

韩国首尔东大门市场诞生于1905年。自从这里被指定为服装批发商街之后,发展速度惊人。据称,约30个商场、3万多个商店以及5万多个制作厂商云集于此,使东大门成为首尔人人必到的繁华商业区,也是亚洲最大规模的批发市场之一。现在,东大门的物品从各种小的流行装饰品到人参、器皿、服饰、玩具、首饰等等应有尽有,而且一般来说,价格比其他地方都要便宜,

因此这里总是簇拥着地方城市的零售商和外国游客。

乘坐新罗的免费接驳巴士,去往东大门,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下车。

开往新罗免税店首尔店的免费巴士共有三条线路:明洞线路、东大门线路,以及从地铁站东大入口站到首尔店的穿梭巴士线路。

<免费巴士运行时间>

9:30——20:00 (巴士会因公司及道路情况,会有所迟延及变更)

我乘坐的就是东大门线路

东大门路线

在斗山大厦(Doota百货)门口等候免费巴士就可以了,在那个很多旅游大巴停靠的地方等。或者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往前一点的地方,这个地方不好找。。。。

又或者在HELLO APM大厦门口等也行,不过也不好找。

所以建议各位最好在斗山大厦(Doota百货)门口等候免费巴士!!!

为了方便大家,我把剩下的线路也一起放出。

明洞路线

Young Plaza正门橱窗前。

明洞设有新罗免税店免费巴士站点。

在乙支路一街国民银行星巴克咖啡厅前站或是Young Plaza正门橱窗前等候,到时会看到印有新罗免税店LOGO的巴士停靠在路边。

《乙支路一街国民银行星巴克咖啡厅前站》

<东大入口地铁站到首尔站的循环小巴>

此外,新罗免税店为搭乘地铁前来首尔店的朋友准备了免费穿梭巴士。您从首尔地铁三号线“东国大入口”站下车。

往5号出口方向走,看到巨大的印有东方神起的新罗免税店宣传广告便是了。

从5号出口出来后,便会看到停靠在路边的小巴(如图)。搭上后会将您直接送达首尔店正门

<返程>

在首尔店结束购物后,如果您打算要去明洞或是东大门的话,可以再次搭乘免费巴士。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有开往明洞和东大门的免费巴士。从免税店出来后往左走到头,便会看到等候巴士的地方,您直接在首尔正门前等候便可。

明洞方向和东大门方向的巴士从上午9点30分开始运行,明洞线路班车每隔30分钟发一班车,东大门线路班车随时发车。

待大巴停稳后,您就可以排队上车了。

从首尔店开往明洞和东大门的免费巴士是大型巴士。

• 电话:+82-2-21530000
  • 地址: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 281
  • 简介:艺术与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独特的造型使人联想到飞碟的银色曲面

下车后,先别着急看东大门,因为看到了你会很失望了,建议大家先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转一下,看看韩国古代和现代的设计,毕竟,这个公园的建筑本身就非常的有特色。

下车后见到的那个巨大的金属椭圆形建筑物就是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了。

一、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建设工程自2009年4月28日开工以来,到2009年10月27日已面向市民开放首尔城廓和二间水门的东侧设施,使这里开始成为市民的休闲生活场所。现已开放的主要设施有,在东大门运动场工程中发掘的文化遗址展览馆2处、复原的首尔城廓和二间水门、展览所发掘文物的东大门历史馆、纪念近代体育设施东大门运动场的纪念馆、全年举办设计相关展览与活动的设计画廊和活动厅、为游客提供便利的一家咖啡厅等。

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内建造的设计产业基础设施“东大门设计广场(DDP)”,预计会在2011年底完工。公园布局以2007年8月首尔市组织的国际有奖设计大奖赛入选作品即英国人Zaha

Hadid的作品“换喻的风景(Metonymic Landscape)”为基础进行设计。

“换喻的风景”,以东大门历史、文化、环境及经济的融合性,城市设计、造景和建筑设计巧妙的协调性,以及由曲面和斜线构成的非齐整、非对称的奇妙设计和自然形象,得到了世人的关注。公园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首尔市的新地标和新品牌。

DDP是总面积达85,368m²(地面4层、地下3层)的尖端建筑物,将建设2个多功能会展厅、设计展览馆、设计博物馆、设计体验馆、设计未来馆、信息教育中心、设计资源中心、数字档案中心等。在这里将常年举办设计相关国际展览及研讨会议,以及国内外设计网络构建活动等。创新设计产品的产业化和优秀设计商品的营销机会也将从这个东大门设计广场(DDP)中心诞生,这里将成为全球最新设计趋势信息的集散地。东大门设计广场(DDP)必将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设计知识、设计趋势、设计营销的全球性枢纽。

包括东大门设计广场(DDP)在内的65,967m²的占地范围称作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公园内将建造世界设计中心东大门设计广场(DDP),并将复原日本统治时期因建造京城运动场而消失的首尔城廓和二间水门及下都监址等文化遗址。

利用建筑物屋顶延伸公园:通过屋顶绿化使建筑物与公园浑然一体。

建筑物与外部空间的一体化:建筑物之间的风景轴与移动线路的连接。

考虑空间性质与规模的绿化:考虑建筑物周围公园的人性尺度,进行绿化、建造舒适的休闲空间。

首尔城廓:1396年动员全国8个道的百姓建造,1422年改建成石墙。公园内的首尔城廓分别保留有朝鲜各个时期(太宗、世宗、成宗)的建筑技法。

雉:城墙的凸状部位。可从正面和左右两侧防御靠近城墙和爬上城墙的敌人。

下都监址:训练都监(1594年创立)的一个分营。训练都监是守卫首都、侍卫国王、培训地方军及负责治安的机构。

二间水门:为了使南山一带流入的河水排泄到城外而建的城墙下的水门。

而下车的马路对面,就是有名的东大门乐天finkin到doota商城的东大门购物一条街。

这是在进去的问讯处拿取得地图

这里有很多设计师的大作的仿造品!

自己在成都,一直都想找这种地方拍片子,可惜啊,一直好不到,哪怕是这一条巷子,我也很满足了。

还有这个高大上的设计成螺旋的楼梯

这是一家处在深处的咖啡馆!

韩国咖啡文化无所不在啊!

东大门设计广场宣传馆位于东大门设计广场(DDP)建设区南侧,是3层建筑。2009年4月28日开馆,宣传馆在DDP建设完工之前,主要为市民提供关于东大门设计广场(DDP)的各种信息及展览。为了便于市民了解东大门设计广场(DDP)建设工程的进展情况,还建造并运营瞭望台。市民还可以通过互动型展览,提前体验东大门设计广场(DDP)的相关内容,专职导游(解说员)提供的详细解说服务可使参观者享受到更多的参观乐趣。所有的展品及宣传资料均提供韩语、英语、汉语、日语服务,因此,来访东大门地区的国内外游客都可以提前体验DDP的魅力。

开馆时间 : 周一~周日 10:00~19:00 / 休息日 : 1月1日、春节、中秋节

门票 : 免费

团体参观 : 需事先预约(20人以上)

咨询电话 : 82-2-2266-7330~1

官方网站:http://ddp.seoul.go.kr/

大致逛了一圈,感觉这里除了高大上,我实在是找不出来任何词语可以形容。

从B馆出来,隔壁的A馆正在展示《来自星星的你》的一比一展示,我们不是韩剧迷,就没过去了,想去的朋友,还能去,过几天就撤展了。那个新罗免税店的官网好像有它的优惠劵,《在首尔》里面好像也有

• 电话:+82-2-2148182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6街69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沿着A馆旁边的通道,就进入了B1层的购物区了,但是我们真正要去的,就是去看看传说中的东大门。。。。

从地下通道出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就是DOOTA商场了,直行,经过DOOTA商场的几个小吃摊,

这个时候,就能看到那简直不需要过去看的东大门了

• 开放时间:各商场营业时间略有差异
  • 电话:+82-2-2262-0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266号
  • 简介:服装商人聚集的批发零售市场,可以以低价购买到最新潮的服饰。

左转,就是东大门批发市场区域,该区域沿着清溪川而建设,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清溪川的那个著名海螺建筑。(不过我相信,没有人能这么强悍吧!要走近1个小时呢)

附上一张清溪川的图,不得不佩服别人首尔ZF的决心,其实说到底,国内这么多臭水沟,不是不能弄,是看ZF想不想弄,别人首尔虽然渣,但是别人做到了。

根据网上的攻略显示,这里有体育用品,登山用品等等,说句老实话,这里,就是广州火车站旁边的白马商城一带,北京的动物园批发市场,成都的荷花池批发市场。。。

• 开放时间:8:30–23:00
  • 电话:+82-2-2269685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沿着刚刚我所说的左转直行的路,大概步行1公里左右,就能看到广藏市场。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예지동 6-1)

联系电话 02-2267-0291~2

邮箱 无

营业时间 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休息日 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中文服务 因店而异

支付方式 韩币

地铁1号线钟路5街(Jongno5(o)-ga)站8号出口, 步行1分钟

网址 www.kwangjangmarket.co.kr

去市场的话,最大的目的当然是买特产啦。广藏市场有螺钿细工、高丽人参、海苔等各种特产,只要是您能想到的,这里都有卖。特别是那数不清的韩服店,以进货价都买得到哦,而且还可以请店主为您量身定做最适合您的韩服。

广藏市场吃小吃

广藏市场从北2门开始有一条长长的“美食街道”,在这里您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美味小吃。坐在热闹的桌边,吃着韩国传统特色小吃,再喝上一杯烧酒,您不知不觉间完全变成韩国当地人啦!

在广藏市场的诸多小吃中,本网站最推荐的就是“麻药紫菜包饭”!

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呢?

据说这个店的紫菜包饭好吃得就像麻药一样让人上瘾,一开始吃就停不下来,在对紫菜包饭感兴趣的一族中,没人不知道它。乍一看也许觉得和普通的紫菜包饭没什么区别,但只要您醮着辣酱油吃一口,就一定会惊叹于它的美味,再也停不下来了。由于没有店面,只是一个路边小吃摊,所以营业时间也不规律,这一点敬请注意。

如果您喜欢紫菜包饭,一定要来品尝一下。

让人上瘾的麻药紫菜包饭 2人份 5,000韩元

附赠的鱼饼串汤与紫菜包饭堪称绝配

热气腾腾的绿豆煎饼,不可错过!!!

疯狂休息,疯狂购物

说句老实话,从广藏市场出来,脚已经不听使唤了,因为太累了,早知道广藏市场除了那个破绿豆饼还有些吃头,我肯定就不去。

从广藏市场走路回来到了DOOTA,实在受不了,在DOOTA的一楼找了FIKA咖啡店休息,这样一休息,就休息了近乎2个小时,反正有WIFI,有咖啡,有柠檬水。。。。。。。

不过幸运的是,在这里,发现了一本神书,就是《在首尔》,这本书上有很多优惠劵,还有很多区域的玩和吃的介绍(虽然吃的地方有点坑爹,玩的地方有点失望),不过看得出来,编书的这哥们是很有心的。

休息够了,就是暴走的女人购物了。。。。当然,陪着老婆我也买了4件T恤和1条裤子 ,但是随之付出的是跟着她走上走下了3个商城。。。。嘿。。。。女人。。。。。。。

晚餐--7分钟泡菜火锅

进去商城的时候是大白天,出来,已经是夕阳西下了。。。。天都黑了。。。。。这个时候又累又饿,走在美丽来隔壁的那条吃饭的小街,终于,看到有中文的招牌上面显示的老婆最喜欢吃的“7分钟泡菜火锅”,于是,沿着招牌,进去,点上。

一开始我看到老板端上来的怕不够,死活用谷歌翻译和别人说,结果别人那里有中文的服务员,直接来一句,我再给你一碗米饭,你吃的完再要。

嘿,业界良心啊!幸好没要他们另外一个招牌菜“炭火猪肉”,不然,是要吐着出来的节奏了。。。。。结账的时候才知道,这顿饭是我们这么多天吃过最便宜的。

餐后围绕东大门闲逛

吃完饭,出来,才发现,东大门夜的世界才刚刚开始,摆摊的全部都出来了,路边瞬间就支上了很多帐篷。。。。

夜晚的DDP,确实很高大上,这是我在首尔觉得最好的建筑了,没有之一。

乘坐地铁回新村站了

韩国的手机游戏做得风生水起啊,国内的厂商估计也挣够了吧!

回到酒店,打开手机的健康测量,和gear一同步。。。。原来!!!!

第3天

第三天行程安排

这一天美其名曰是名胜古迹一日游,说句实话,来韩国,看名胜古迹,就是个坑爹,以后谁和你说韩国有名胜古迹好看的,你直接锤死他

——仁寺洞——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向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进发

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出2号地铁口。

从地铁站出来,走30秒,就能看到这个国立仲裁所

往前走,有很多小店,其中,还是以咖啡店为主

沿着直路,往前走,周边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店,直到看到问讯处,拿到地图,就按照该区域的地图走啦。经过了路口,前面就是问讯处了,正式进入北村韩屋村区域了。

注意:不要被北村韩屋村的地图骗了,看着很远的距离,其实很近的

• 电话:+82-2-2133558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계동길 37 (계동)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中途在景点口会遇上一些穿红色衣服的志愿者,找不到路,问他们就好

北村韩屋村

首尔的韩屋村有两个比较有名的,分别是北村韩屋村和南山韩屋村,个人认为,北村韩屋村比较适合攻略和行程,所以只去了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介绍: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等的入驻,这里更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新文化艺术区。游客来这里还能参观到“嘉会博物馆”、“韩尚洙刺绣博物馆”、“韩国佛教美术博物馆”等韩国传统文化博物馆,在外国游客中也享有盛誉。

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不过总体来说,还不如国内的一些古镇。

这棵树,就是地图上面所说的景点4,大槐树。。。。失望之极

沿着大槐树上去,就能看到很多私家园亭

走到了石径小路,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造型,个人认为不需要去观景台了, 完全浪费精力和时间。

走石径小路的镜头,往左边是回去大槐树,往右边是去三沙洞路了,我们因为之前就没打算上山,所以,就直接去三沙洞路了。

• 地址:首尔三清洞街

位于景福宫东门附近的三清洞,有着韩国的北京南锣鼓巷之称。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美不胜收的银杏树两旁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时尚小店、咖啡馆、画廊,每家的建筑都别具特色。北村韩屋村就隐藏其中,北村八景宁静淡雅,是不可错过的景点。三清洞有许多韩屋风格的背包客栈,可以切身地体验韩国的传统美。

从三清洞出来,沿着三清洞大街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景福宫的宫墙了,然后在这个岔路口,左转,就能走到光化门,具体的,地图上面很详细。

沿途会有很多画廊和艺术馆,挺有意思的。

另外如果觉得累了,可以去国家博物馆对面的那家现代感很强的咖啡厅休息会,有免费WIFI。

还有手工巧克力商店

当然少不了的是这条街上面国立和私立的画廊

这是一个画廊的顶部

这个蒜头装饰是在国立故宫博物馆的门的正对面,棒子的爱蒜精神已经衍生到方方面面了,艺术都蒜了

还有这个修好没多久的建筑

走过不久,就能看到地图上面显示的建春门了,再走5分钟不到,就能看到一个大路口,右转,就是光化门。

路上这个花店,卖的东西有点黑

韩国的消防栓难道都是这样的吗

还有后这个韩国很有名的韩服工作室

平心而论,三清洞区域还是很不错的,北村韩屋村就有点让我失望了,比起奈良,京都,香格里拉,真的差得有点远。。。。。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Sejongno, Jongno-gu, Seoul
  • 简介:首尔地标建筑之一,观卫兵换岗仪式,《仁显王后的男人》拍摄地。

走完那条直路,就会看到这个东十字阁。在这里,右转,就是著名的光化门。

可惜当时太热,都忘了拍全景了。。。只能借助网上的图片了

光化门:

光化门是韩国的国门。作为始建于1395年朝鲜王朝太祖时期的王宫—景福宫的正门。光化门原本是石筑基坛上的木结构建筑,因其精巧的工艺、巧妙的结构及壮丽的外观被认为是韩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门楼建筑之一,位居韩国五大宫门之首。日本殖民时期光化门被拆除,日本殖民者在光化门原址上修建了日本总督府。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后,重新修建了一座钢筋水泥结构的光化门,将原来的汉字匾额改为当时的韩国总统朴正熙用韩文题写的“光化门”匾额。2006年,经过数年的调查论证,韩国政府正式启动了光化门的重建工程——拆除钢筋水泥结构的光化门,并在其以南14.5米、以西10.9米的位置上用木材复原光化门。并用数字技术还原了1865年景福宫重建时的汉字字体牌匾,恢复了历史的原貌。

休息日:每周二 免费中文讲解:10:30 13:00 15:00 集合地点:兴礼门内的景福宫咨询室前(即进门后右手边)

所需时间:1-1.5个小时

守门交接仪式:10:00-15:00 每个整点 (光化门和兴礼门广场)

我们特意赶在了交接仪式去看的,来光化门景福宫就是为了看这个。

这是我拍的侧景

这是网上的图片。。。差距怎么这么大。。。难道冬天人就少吗?

从光化门的侧边进去,等待整点的交接仪式的开始

说实在,顶着烈日看仪式不好看。。。。

本来就没多大意思,还特别晒。。。。。。

不过,真的很心疼那些皇宫执勤的守卫,这么热的天,还穿这么多衣服。。。。

仪式一开始是一个人鸣鼓

然后出现了一群乐队

接着,上一个整点守门的那批人,撤场

乐队继续奏乐

撤场继续撤场

拿海螺和长喇叭的这两个哥们很喜剧

接着,这个整点执勤的守卫出场

由一个老大带着一群手下

接着是两位相对交换军牌,令牌

再然后,互相撤场,环绕一圈

最后,该站在哪里就站哪里,该撤场的就撤场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sajik-ro, jongno-gu, seoul, 110-82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景福宫(景福宫,国立古宫博物馆)

景福宫是韩国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

它是朝鲜王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年~1398年在位)于朝鲜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

景福宫得名于中国古代《诗经》中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因位于首尔北部,也叫“北阙”。

景福宫票价:3000 韩元/人

开放时间:3-10月 9:00-18:00 (入场时间截止:17:00)11-2月 9:00-17:00 (入场时间截止:16:00)

看完仪式,本来打算进去景福宫的,后来真心肚子饿了,而且都觉得没有意思,就没去了 ,在门口合影到此一游就走了

这张图片是景福宫的内部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进入

隔壁地铁口之前有一个国立古宫博物馆,挺值得去看看的,真正的古韩国文化,这里有。

一进去就能看到这个据说是他们皇帝所乘坐过得车。

寻找土俗村参鸡汤

逛了一下,去吃饭了。本来可以沿着光化门右手边的路走路去的,但是天气太热,所以我们决定直接进入地铁站,从地铁的3号口进入,再从地铁站2号口出来。直行。

景福宫站装修挺有特色的

刚好遇上他们的画展

2号口出来,直行400米左右,在你的左手边,就能看到一条巷子,对应该图,就是土俗参鸡汤的所在地,但是,排队的人吓死人。。。。

由于人多,被迫吃冷面馆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饭点了,所以排队的人特别多,老婆本来就又累又饿的,然后直接就把我训了一顿,结果,附近就有一家妈妈冷面馆,我们就先去吃点冷面。之前看韩国的节目说冷面有多好多好吃的,结果点了比较正宗的冷面,我还能接受,老婆就不敢恭维了,结果,又被训了一顿。

这就是路上我们吃的冷面馆。。。

我的正常版本冷面

老婆的不正常冷面

土俗村参鸡汤
  • 类型:韩食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 85-1(Chebu-dong 85-1 Jongno-gu)
  • 电话:+82-02-7377444
  • 简介:“土俗村”位于韩国代表性古宫——景福宫附近

吃完冷面,再过去,明显,过了饭点,人就少了很多。

在韩国,无论是炎夏还是寒冬,参鸡汤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养生料理。因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经常到访而变得更加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位于景福宫附近,据说众多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使得这家餐厅早已变成了一道观光景点。

我们点了那个21000的山参、培养根、参鸡汤,怀着很浓郁的参味鸡汤(你以为自己是在广东啊),品尝了第一口,才发现,原来,棒子的口味,真的很重。

这个参鸡汤,鸡是AB鸡,然后里面内脏掏空,塞上了人参,糯米和药材,然后就炖,炖出来的味道,都没什么参味了,反而觉得有一股淡淡的蒜味道,希望是我的错觉。

点完后,他会给你一堆盘子,泡菜泡萝卜在旁边,自助的,然后赠送两杯人参酒。

还送你一个山参根,这几天用来泡水喝,正好

好不容易,菜来了,吃完后,很腻,幸好只要了一个。

光化门广场——清溪川(虽然没去,还是介绍一下)

(备选,因为太累,太没兴趣,自己没去,但是按照惯例,为了不遗憾,我还是放出来)

一、光化门广场

光化广场之前由于自己去过,老婆又觉得没兴趣,所以我们就没有去。而且去光化广场和清溪川,是光化门站和钟阁站两个地铁站的中间的中间,去哪都累,完全是浪费时间和精力。

加上光化门广场就只是几个韩国历史名人的雕像,哪怕有地下商场东西也不便宜。

清溪川就更不用说了,就是一堆商场,还有一个醒目的海螺标志,东西卖的比明洞还贵。。。。。

不过,既然行程上面有,就必须介绍下。

吃完饭,走路前往光化门广场。

这是韩巢网上面关于光化门广场的介绍,自己去看看,衡量一下利弊和我的原话再决定吧。

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263 ;。

二、清溪川

大道走到尽头,是东和免税店和大大的朝鲜日报的大楼,远远朝左手边看就可以看到紫色的海螺造型的清溪川标志建筑。

清溪川曾经是一条臭水沟,后来被填埋,上面造起了高架桥。高架桥为人们进出首尔提供了很大便利,却破坏了城市的美丽景观,大量汽车经过时产生的废气和噪音也污染了环境。

2002年,首尔市政府决定改造清溪川,拆除高架桥,开挖河道,还清溪川一个清秀怡人的面貌。

2002年7月,清溪川复原本部在李明博就任首尔市长的同时开始工作,沿线6万多家店铺、1500多个摊位的搬迁,桥梁、人造景观的设计在店铺主的反对声中陆续展开。2003年7月,复原工程正式开工。两年零三个月后,一条清澈、整洁的河川就取代了老化、残破的高架公路,展现在首尔市民和全球游客的面前。

象征清溪川的雕塑“Spring”经过1年多的制作终于于2005年9月29日在清溪川广场亮相。这座塔呈螺旋状,形似螺蛳,高20米。不仅象征着清溪川源源不断地喷涌而出的形状,而且也象征着首尔无穷无尽的发展。该雕塑是由世界著名雕塑家克莱斯-奥登堡(Claes Oldenburg)设计的作品, 总制作费高达340万美元。

光化门广场——清溪川(虽然没去,还是介绍一下)图片

清溪川(感觉PS过度了)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
  • 简介:文化商业街,美术品云集,茶室及餐馆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古韵。

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

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

为了能找到胡同深处的著名场所,最好在仁寺洞中央大街的起点、终点和中间的观光咨询中心拿上仁寺洞的地图。

说起这个深坑我就一肚子火,在网上也好,韩国的官方攻略也好,把这里催得天花龙凤,就如不来这里就像没来过首尔一样,然后,好了,我们抱着天大的热情和期待就过去了,NND,真的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看来看去,这里和国内所有景点一样的所谓古镇步行街,有什么不一样?除了一些手工陶器外,大部分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我还不如在国内的步行街买。

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去这里,就是之前有一位妹子写得攻略,说这里是首尔的“南锣鼓巷”,坑爹啊!

如果是去了清溪川,那么就要回到光化门站,在钟路三街转3号线,再坐地铁到安国站。

如果没去,那么就简单了,在景福宫站,直接一站坐到安国站。

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就是仁寺洞的标志,铁毛笔杆

到了安国站的6号口附近,很多画画的。

铁毛笔的隔壁,就是问讯处,可以拿这个仁寺洞地图

跟着地图走,肯定丢不了。

这条,就是我所说的坑爹的街,也就是所谓的三吉市场(Ssamzigil)。

其实仁寺洞最有名的就是刻章,不过太坑爹了,太贵

还有很多MADE IN CHINA的东东

走5分钟,就可以看到三吉市场和仁寺洞的标志“人人”。

所谓的“人人”商城,就是一层一层走上去的商场,设计挺有特色的,值得一看不值得一去,里面东西太贵了。。。。。。

我怎么觉得成都春熙路旁白的EGO购物商场就是仿造别人建造的呢?

人人楼梯的这个花圃还是有点意思的

还有楼梯间的玫瑰

沿着旋转的楼梯走上去,就能看到楼顶的爱情牌。。

结果老婆来了句,我看来,棒子的生活就是爱情和咖啡占了主导了。

注意该图这对男女,从第一层自拍到这一层,然后各种自拍。。。。受不了。。。。

日本的巧克力。。。

钟路三街

快到地铁站的地方,有非常非常多有名的吃的,因为这里是钟路三街的食街!!

腿都要走断!

回酒店

在钟路三街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在市厅换乘2号线,回去新村站

不要质疑和疑问为什么今天这么早就回去休息了,如果各位能按照我的行程走下来,估计,和我是一样的感觉的。

到了酒店,累惨了,倒头就睡,一觉起来,都是当地时间8点过了,正好门口有一家天天排队的烤肉店,就去尝了一下,不尝不知道,这家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店!没有之一!

15000一份牛肉,2份起卖,配菜任吃!

这里不得不提出来的是,晚上在酒店看电视节目,无意中看到STORY ON这个台,上面正在放LET 美人第四季,看到了上图的这个奇葩像男人的女人

然后,然后,然后,经过医疗团的整形,变成了这样的极品美女!!!

妈呀,太让我震惊了,我再也不相信韩国所谓的美女了

第4天

第四日行程

这天是校园一日游,也是我这么多攻略里面做的比较失败的一天,因为没有考虑到老婆不吃海鲜,没有考虑到63大厦是由多么多么的远。。。。。。。。

不过话说回来,63大厦的夜景是真心不错的。

路线: 首尔新村酒店——

梨大——新村(春川家铁板鸡荞麦面午餐)

——弘大区域(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Kity Café、弘大自由市场、弘大购物区)

——鹭梁津海鲜——63大厦

——首尔新村酒店

在介绍行程前,不得不谈谈为什么我把酒店定在新村。

第一、个人做过调查,也根据实地经验,韩国年轻人东西卖得最便宜最实在的两个地方,分别是东大门和弘大购物区附近。

第二、新村附近居住的地方,房价比明洞的便宜很多,房价比明洞便宜,但是面积大很多。

第三、新村处在梨大和弘大之间,好吃的,购物的,这里全部都有了,哪怕补货,吃饭,都很方便。而且随着购物的数量增多,随时可以中途回来放货。

• 电话:+82-2-32772114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길 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花大学前街和梨花大学

在梨大站4号出口右边,就是自己一直想去的梨大婚纱一条街。

因为自己本来就是婚庆行业的,所以抱着很大的希望去看看韩国的婚纱一条街是怎么样的,结果,出来后,才发现,所谓的梨大婚纱街,就是稀稀拉拉的店在一条大马路上,分开得有点散,还不如杭州的。。。。。。。。。。。。

带着失望,走回去梨学站2号出口。

2号口出来,就是梨花大学前街,直走就是梨花大学的校园,门口就是传说中的梨花墙。

梨大前的街道尽是各式潮流小店,还设有各种风味的餐厅、气质出众的咖啡厅等,本土化妆品的商店很多,店面装修得还特别,来这里照相、散步真是太合适不过了,但是不适合购物。

因为这里的东西相对于弘大和东大门,贵。因为下雨,我在这里买了一把雨伞,6000won,但是一模一样的,我在弘大和东大门买,只需要4500—5000won。

另外,根据前人攻略,直走第二个路口左转有家本粥,0940开门,可以在此用餐,个人感觉不值得。

梨花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原名“梨花学堂”,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许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就像是该校的学生一样,温婉美好

沿着这条前街直走就是梨花大学的校园,门口就是传说中的梨花墙。

梨大内部:

再往里走是教堂和下沉式多功能厅

教堂和多功能厅中间有条林荫小道,走过去后面就没撒可看的了,只有个类似孔子的雕像。

宿舍楼,这是一个没有男学生的学校。。。男大学生的恋爱圣地啊

进去多功能厅避雨,别人是不让进去了。。。。

说句老实话,一旦有机会去清华美院或者中央美术大学,甚至是重庆的四川美院,比这强很多倍

随便逛了一圈,实在对韩国大学不感冒,然后就出来了,去看看梨大有名的女人街。

梨花大学女人街

这条街,在《首尔官方旅游指南》里面,是被称为“梨花大学令人向往的一条街”,但是个人感觉,和此书上面另外一条“新村令人向往的一条街”相比,这里,东西价格贵,东西倒是有点特别。

而且新村那条街偏向于餐饮,这条街,偏向于购物。

在梨花大学的前门出来,右转,就能看到标志性的高跟鞋,就是女人街入口。

往后看

一直往前走,本以为前面有美丽来可以逛一下,怎么来了才知道,关门了。。

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就是第一天晚上我们去的“新村令人向往的一条街”

• 开放时间:11:00-24:00(具体店有不同)

前面说了,看着《首尔官方旅游指南》或者地图,女人街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首尔官方旅游指南》“新村令人向往的一条街”,“新村令人向往的一条街”的尽头就是UPLEX商场。

时逢世界杯期间,C罗的动画在UPLEX商场门口

商场的斜对面,就是我第一天行程提到的“春川家铁板炒鸡荞麦面”,午饭,就在这里解决

毫不犹豫的进去,点了中国人的经典,加芝士的铁板炒鸡!

赠送的那个沙拉通心粉很好吃

感觉和国内的黄记煌焖锅有点像,不过是没有盖锅盖

快好的时候,师傅会加进去芝士。。。不过吃到最后,简直太腻了。。

弘大购物区

吃完午饭,因为酒店就在新村附近,所以直接回去睡了个午觉,熬过了中午的烈日我们才出的门。而且,以为精力充足,就决定走路前往。

当然,也可以在U-PLEX商场门口的地铁站坐地铁前往(强烈建议坐地铁去,走路要走15-20分钟)。

话说回来,这个走路,是今天的第一大败笔

快到弘大了,才发现,这里没有了梨大的矜持,更多的是男性的朋克风格

中途会有一家咨询处,有志愿者在里面,最好进去拿一张弘大区域的地图。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2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 20:00)
  • 电话:+82-2-314463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 麻浦区 弘益路3支 20 西桥PALZA B2
  • 简介:拍独特酷炫的“错觉照”,观赏室内冰雕、滑冰滑梯、坐冰车。

步行至Tony moly和holika holika中间的巷子进去,再走30米左右就是了,大楼叫“서교프라자”楼外有标识,就可以看到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 (Trickeye Museum)的入口。

这个类似于国内烧烤摊一样的入口就是入口了!

一、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 (Trickeye Museum)

请注意:在《在首尔》这本书的背后,有它的优惠劵,能优惠3000won。

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是一座常设美术馆,馆内展示的2维图画,用肉眼看时会有3维的立体效果,十分神奇。展示馆面积约为700余坪,由历史馆、名画馆、时尚馆等组成。和一般只有平面效果的图画不一样,这里所有的作品都可成为立体的拍照背景,为您在镜头前营造出一个无尽的三维世界。站在人物画前,画中的人物就会像在和您互动一样,一起在镜头前摆着姿势、做着各种表情。如何摆姿势才能找到找到最好的结合点,是到此的游客们思考最多的问题了。

门票:成人:15,000韩元; 青少年:12,000韩元; 20人以上团体,优惠4,000元。

开放时间:上午09:00——下午09:00(最后入场时间下午8:00)

售票处在地下2层。售票处后面有寄存包的地方,记得是3,000韩元一个箱子,钱不退还的,所以尽量大家的包塞在一起,当然也可以背着包进去拍照。

另外,地下一层是性爱美术馆,有兴趣也可以去。

《在首尔》这本书的背面有它的优惠劵,买了特里爱3D艺术馆的票也能优惠1000won

下面是介绍:

费用 成人 8,000韩元/1人

※未成年人仅限在有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同伴下可以入馆。

联系电话 02-3144-7740

营业时间 09:00——21:00(入馆截至20:30)

全年无休 有中文服务

支付方式:韩币、信用卡(JCB、visa、master、amex)

网址 www.lovemuseum.co.kr

D艺术馆分为两部分,分别是Trickeye特丽爱雪之城(ICE MUSEUM)和展示主馆

Trickeye特丽爱雪之城是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自主企划并运营的冰雕体验美术馆。游客可以乘坐用冰块制作的鲁道夫雪橇,和圣诞老人一块与南极企鹅玩耍,还可以进入冰雪宫殿成为冰雪王国的主人公。不管在炎炎夏日还是在寒冷冬季,这里都能提供在北极冰坯房探险、攀登冰城墙、体验冰滑梯等与冰雕互动的丰富精彩的体验项目。另外,Trickeye特丽爱雪之城里五颜六色、形式多样的灯光照耀着冰雕,呈现出梦幻且神秘的浪漫氛围,定能让你的五感得到充分的满足。

来自韩巢网的最官方的攻略

我们在里面照的相片是最多的,这里,非常值得一去。

我们先去的是雪之城,进过了这个冷冻门,进去,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因为是夏天,大家都只穿短袖短裤,但是一进去,温度立马到了零下2度。。。。

所以,大部分人在里面呆不超过5分钟就要出来,不然,会感冒的。

到处都有的天使之翼

谁敢去冰床躺一下

太冷啦,都是走着照的。。。照花了

沿着这个冰滑梯下来,本来以为要湿裤子,下来才知道,因为太冷了,所有水汽都变成冰了。

我们在雪之城只呆了不超过3分钟就出来了,太冷了。。。怕感冒。。。

然后,就屁颠屁颠的去了展示主馆。

一进门的这个非常吸引人,后面,就是大量的图片了

• 开放时间:13:00-18:00(3月-11月每周六13:00-18:00)
  • 电话:+82-2-325-8553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弘益儿童公园
  • 简介:只在周六举办的小集市,出售由年轻人DIY设计的商品,独一无二。

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出来,右转,继续往前走,就是弘大的购物区,这里的东西,非常适合年轻人,质量又好又便宜。

当然,我们一开始没有逛,而是先过去弘大自由市场,看看韩国的大学生的跳蚤市场。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是下雨天,市场比以往都早关门了。只能在那里照了几张照片。

弘大自由市场:

从世界杯举办年2002年5月开始,每周六和每周日弘大前正式出现艺术市场。在那之前,倒也偶尔有过类似形式的艺术市场,在这种艺术的推动下,市民匠人参与制作的手工艺品市场提前诞生了。这里的艺术市场向一般人提供了可方便购买匠人作品的平台。市民匠人参与制作的手工艺品是非常有实用价值的小工艺品。弘大前艺术市场,使匠人们的艺术作品变成有用的生活用品,从而提供了艺术品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契机。瑞草洞、纛岛与东大门等万物跳蚤市场是以二手货再利用为目的的跳蚤市场。陈旧物品、穿小的衣服、失去用途的家电产品、不用的东西,这些商品寻找新缘分的空间就是跳蚤市场。

“弘大自由市场”每周六在弘益大学校正门对面的游乐场定期开市,是年轻艺术家们销售自己作品并进行创作活动的一个艺术品市场。在拥挤的人群中,到处都是画着模样奇特卡通人物的帽子、鞋子,陶瓷饰品、用铁丝做成的玩偶等极具个性的物品。从画着有趣卡通人物的T恤衫、手工制作的日记本到第一次听到的音乐,产品可谓五花八门。销售者全部是艺术家,他们在这里销售亲手制作的产品。

很幸运的是,前往自由市场的途中,要穿过小巷,在小巷里,我发现了传说中的Hello Kitty咖啡,网上所有攻略都说它不好喝,虚有其表,于是,我只是留影了。

自由市场往前走,就是弘大了,实在忍不住路边摊摊上面的炒年糕了天妇罗,还是坐下来,吃了一顿。

弘大正对着的那条路。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那家问讯处旁边的NEW BLANCE了,在《在首尔》那本书里面,有优惠劵,可以打折, 并且凭着那个优惠劵,不买东西也可以领取一个运动水壶

到了问讯处,就是继续往前走了

放眼过去,那叫一个庞大的女人男人的购物市场,东西太多了,不过就是有点渣。

吃饭,购物,娱乐,一条路了

路过这家特别乖的雪糕店

韩国版本的KTV

这家是很值得一来的店铺,因为里面的东西特别有创意

还有这个模仿飞机的机窗的装饰

出来了,在路边休息了一下,发现,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开灯了。

前往鹭粱津吃饭

经过了一番商量,我们还是决定步行道合井站去乘坐地铁去鹭粱津吃饭。

去合井站的路上,会经过这个教堂咖啡,才发现,这个教堂咖啡的建筑,完全是模仿布拉格的城市广场那个魔鬼教堂的,前面那个钟,也是城市广场的那口天文钟

然后,在教堂咖啡对面,就是我最喜欢的大师眼镜店!!!!

据说二楼是潜水艇装修,只是我脑子短路了,没有去二楼。。。。

一楼是一个很随意的开放型出口。

里面的装修,过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次,我这次去的时候是薰衣草内饰

大师的杰作!

按照地图,大师眼镜店对面有一条小路,走过去,沿着三岔路的左边走,直行看到大路,左转,就能看到合井站了

出来大路,就能看到网上所说的弘大设计师酒店

还有一个艺术馆

• 类型:海鲜市场
  • 地址:首尔铜雀区688号(鹭梁津洞)
  • 简介:鹭梁津水产市场是最大的海鲜批发地,是首尔市内大部分餐馆进货地点,东西新鲜便宜。

从弘大一路走到合井站,乘坐3号线,经过一站,到堂山站换乘,换乘9号线,到鹭粱津站下车。走到桥下,一路穿过买菜区域,除了地洞,右转,就是海鲜区域了。就是韩国著名的鹭粱津海鲜市场。很多中国人在这里吃海鲜,因为这里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

看到这个路牌,就走进去

然后,经过这条脏兮兮的小路

走过去桥洞

走过去这些烂摊摊

然后,就能看到很多海鲜加工摊摊,因为旁边在弄工地,所以路有点难找

走过去那些加工摊摊,就是有名的鹭粱津海鲜市场了。

可惜,老婆不吃海鲜,我也忍住了,没去了,只自己进去拍了个照,就出来了。

这里,不是网上所说的8点就结业了,而是24小时营业的,这个,必须很好的更正!!!里面有说中文的中国导购,可以再那韩国人开的海鲜店买了海鲜,然后去中国人的加工店加工,韩国这方面还是很正规的,不像三亚那边。

• 门票价格:展望台、海上世界、IMAX电影馆票价各异
  • 开放时间:除电影院10:00-17:30开放外,各馆厅10:00-22:00开放
  • 电话:+82-2-7806382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岛63路50
  • 简介:首尔著名观景台地标建筑之一,能360度展望首尔的城市景观。

63大厦,全称大韩生命63大厦(韩文:63빌딩)、63 City(63시티)等,是一座位于韩国首尔汝矣岛的摩天大厦,由大韩生命保险规划兴建,座落于汉江畔。它高度约为249米(817尺),为韩国第3高、全球大厦高度排行第102的大厦。63代表大楼的正式的楼层数目63,其中60层在地面以上,顶层被视为第63楼。

不得不说,这里,是悲剧的开始,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居然将63大厦坐进去攻略里了,而且做的不完全,看了前人的攻略,说走路能过去,于是,单纯的我也相信了。回过头来再看看攻略,妈呀,完全是没有路过去好不好!!!

看着在对面,但是只有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

如果有兴趣,我真心建议大家打车过去。

因为没有去成鹭粱津海鲜市场,为了补偿自己,就打算去63大厦的自助餐厅吃饭。于是,悲剧的63大厦行程开始了。我们,就是乘坐了下面的公交车去。怪就怪自己轻信了韩国女人。。。她们以为我只去地铁站。。。。

下面是公交车的线路可以给大家参考。(自己亲身经历)

在鹭粱津的入口处的公交车站,乘坐360号公交车(上车刷卡,下车要刷卡),然后,到Yeouido Station下车。然后,乘坐63大厦的摆渡车过去。

因为班车的时间有限,所以,在Yeouido Station下车后,乘坐261或者5633到63大厦站下车。

听起来都复杂,何况我还去了。

下面的网址是63大厦的总介绍,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cn.konest.com/contents/spot_detail.html?id=1039 ;悲剧的我们,到了的时候,自助餐已经停了。。。于是,又累又饿的我们,在旁边的7-11买了一根芝士香肠,就买票上去了。

关键,因为我设计了这样一个不靠谱的地方,还被老婆骂了。

不过,乘坐那个快速专用电梯上楼,还是很不错的。

夜景, 也真的挺漂亮的,还能看到整个韩国的全景,还有首尔塔,汉江。

下面这一片,就是鹭粱津海鲜市场

到处都是爱情的韩国

没带三脚架,照花了。

这是手不抖照的最清楚的一张了

艺术馆走到尽头,有一个透明的玻璃单独出来,只是晚上看不到,白天估计是挺吓人的。

那里还有一张凳子,很多人不知道,直接坐上去,直到发现了,畏高的人是直接可以爬出来的

还有那个像素格子,趁着老婆上厕所的时候,我把自己的英文名弄上了

包括休息,用了半个小时,从63大厦下来,我们已经肚子很饿了,刚好赶上了63大厦到汝矣岛站的班车,立马上车。

顺便附上时刻表,千万别错过,他们到点肯定走。

酒馆怒吃

到了汝矣岛站,我们没有急着坐地铁回去,因为,我们肚子实在太饿了,于是,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酒馆吃饭。

实际证明了, 我们很好的感受了一下韩国上班族的酒馆文化,太闹腾!

价格倒是一点都不贵,而且关键很好吃

第一次在不懂英文,中文,只会韩语的老板那里点了一瓶清酒。

隔壁的下班族棒子们都喝这个,看看说明,这个酒才11度,他们还喝得很欢,就像国内的人喝白酒一样,真心让他们来来中国,不喝死你们才怪。

这个是好吃的辣白菜猪肉豆腐锅

回酒店

扶着墙进去,最后扶着墙回来,关键我酒量本来就不好,喝了一瓶那个酒,脸红了,人都有点想睡觉了。。。。

于是,我们赶紧坐车回去了。

在汝矣岛站坐地铁9号线,到堂山下,然后,换乘3号线,回去新村酒店

地铁站那里有室内载种的盆栽,很有意思,我也开始想念我家自己种的番茄了。。。

回去酒店,LET美人第四季又开始播放了,又一次震撼了我。。。。

第5天

第五天行程

写行程之前,我先把我之前准备攻略的行程先写出来。

最开始准备的行程是:

梨花壁画村——新沙洞•林荫道——banana tree——狎鸥亭(备选)——明洞夜市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这次来韩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探访一下韩国的老桩多肉植物的种类和见识一下最早将多肉发扬光大的国家的多肉品种。所以,今天的行程更改为:

——首尔新村正午酒店

第一站: 良才洞花卉批发市场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路途比较远,去的伙伴请慎重

介绍良才洞花卉批发市场之前,先介绍一下整个韩国的花卉市场:

1. 江南鲜花批发市场:

首尔最著名的鲜花批发市场,不仅价格低廉,品种多样,而且鲜花的新鲜度好,市场里也销售各种花艺材料,是插花爱好者购买材料的好地方。

营业时间一般是从凌晨一点到中午12点。营业时间不准确,因为没去过,一般12点后依旧营业。

地址:首尔江南瑞草区盘浦洞汽车站商场(서울 서초구반포동터미널상가)

地铁3号线长途汽车站(고속터미널역)

2. 良才洞花卉批发市场——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

首尔最大的花卉市场。良才洞市场有点像中国的花鸟市场,不仅有鲜花,还有很多观赏植物和盆栽销售,也有各种观赏鸟类。喜欢养花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以低廉的价格购买自己喜欢的花草。

不过这里只有两家多肉的零售商,品种已经很全了,而且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

至于批发区域,我就没去了,只去了零售区域,零售区域是早上6点到下午6点开门。

地址:首尔瑞草区良才洞232号(서울 서초구양재동232번지)

因为下面会介绍怎么去,这里就不用网上的资料了。

3. 旧把拔花卉市场:

逛旧把拔鲜花市场犹如悠闲地逛公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和家人漫步在市场中,悠闲的花农不像生意人,你尽可以在这里看够世间花花草草。这里的盆花和鲜花都是产地直送的,价格比市价低30%左右。

地址:地铁3号线旧把拔站

4. 南大门大道花艺市场:

南大门花艺市场历史悠久,这里是综合性的花艺市场。不仅有各种盆花和观赏植物销售,还可以买到花篮,鲜花包装用品、花瓶等和花艺有关的材料。

营业时间事凌晨4点到下午4点(通常到7点)。周日不营业。

地址:地铁4号线会贤站5号出口南大门市场内

后一天攻略里面有它完整的介绍,这里不啰嗦。

5. 清溪花卉市场:主要以盆花、盆栽为主,也有一些观叶植物和薰衣草等。

地址:地铁4号线仁德院站下车(인덕원역)

今天我们去的是良才洞花卉批发市场(AT花卉卖场),探访老婆一直唠叨的多肉之旅,买回来繁殖!!!

路途比较远,去的伙伴慎重!!!!!!

花卉市场

新村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三街换乘3号线,乘坐到良才站下车,然后,换乘新盆唐线,坐一站,到良才市民之林站下车,然后4号出口出,直行走大概3分钟就是了。

这里,我要给全中国全世界人民提醒一个,千万千万不要轻信听信所有网上或者攻略的介绍,去这里,我们就吃了亏,我自己在谷歌查的是在良才市民之林站下车,然后直行,但是,网上所有的介绍都是说 在地铁3号线良才洞站7号出口,试问,一个不懂公交车看不懂韩文的人,怎么找得到?况且,良才洞站到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虽然是一条直路走到头。走路都要走45分钟,疯求了,不带这样坑人的!

我们就是傻逼兮兮的在地铁3号线良才洞站7号出口出来了,出来就傻眼了,这里哪里像是由花卉市场的,后来好不容易问了一个英文特别好的韩国人,才知道,可以坐公交车去,也可以打车去。

我们毅然决定打车去,最后又浪费了3300won打车去的。

地铁站示意图

无论是坐公交车,坐地铁,出来都是先看到这个AT CENTER

然后,一直往前走,先看到的是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的停车场

下面这个就是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的公交车站,如果大家实在要坐公交车,可以再这个站下车

走大门进去,看到的这个玻璃盆,就是他们的花卉卖场

接着,就是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

当我们看到aT Flower City(aT花卉市场)门口的时候,相对一望,哇塞,终于找到你了!!!!

然后,就是疯狂的逛,逛,逛,比逛街还累,这次真的大开眼界。

对植物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

这个屁股花,直径有6cm这么大!!!!!!!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原路返回到良之市民之林站,然后坐一站,到良才站,然后,换乘3号线,坐到新沙站下车。地铁8号出口,出来,直行3分钟,就能看到林荫道的路牌。左转,就是林荫道。

新沙洞是首尔的时尚购物街,长达700多米的路边种上了一排排银杏树,繁盛茂密的枝叶搭成一条天然的走廊,因此也叫做“新沙洞林荫道”。街道的两旁聚集了个性十足的时装店和精巧独特的文具店,还有许多欧式露天咖啡厅和装潢别致的餐馆。让新沙洞闻名遐迩的还有在此逛街的型男靓女,入时的装束及精致的妆容仿佛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标签。

与明洞、东大门相比,新沙洞少了一份喧哗和浮躁,多了一份从容与优雅,来这里享受一下悠闲的时光吧!

对了,忘了告诉大家,林荫道的本命是:岛山大路13街!!!!!

在路口,幸运的话能遇上穿红色衣服的志愿者,可以问他们要一份新沙洞区域的地图

烈凤炖鸡

在进入林荫道,走大概1分钟,在右手边的第一还是第二个路口,望过去,就能看到有名的烈凤炖鸡!

我们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

烈凤炖鸡:

“烈凤炖鸡”是歌手SE7EN经营的炖鸡专营店。炖鸡以酱油和白糖为底料,将鸡肉、土豆、蔬菜、粉丝红烧烹制的菜肴。这道料理起源于庆尚北道的安东地区,现在已成为在中国也极具人气的韩国代表美食。

2010年第一家“烈凤炖鸡”江南店开业,随即成为当时的热点话题,后来在首尔市内又开了一家分店。说到店内的招牌菜,当然是撒满了香葱的“烈凤炖鸡”了。这里的辣味恰到好处,吸引了许多中国、日本等各国观光客前来光顾。

这里是烈凤炖鸡的第一家店——江南店

菜单,两个人吃,21000won的那个已经是足够分量了,不建议大家加芝士,不然会闷死。

点完分量后,服务员会问你,鸡肉是需要要骨头的还是不要骨头的,粉条是需要细的还是宽的。。。

实在看不懂英文,用谷歌翻译吧

这个鸡还多有意思的

等了大概15分钟,菜就上来了,好大一份。。。。

看卖相和吃第一口,感觉就是这个有名的韩国明星去了一趟中国的新疆,吃了一次新疆的大盘鸡,然后,感觉非常好,非常回味,但是想要加上韩国特色,就改良了一下,然后再洋气了一把,加点芝士,就成为烈凤炖鸡了!

刷卡的签字笔,好鸡

自己要求来的地方,合影一个。。。。

吃完饭,继续往前走,逛一下林荫道,老婆说,这条路不是她的菜。。。。

走了大概15分钟,就到林荫道的末尾,就是一家很大的FOREVER 21,卖各种女人男人的衣服配饰鞋子。。。。我们是不感冒的

就拿我老婆三星s5的这个手机壳来做比较,这个手机壳在弘大购物区是10000won,这里是22000。。。 另外一款有颜色的,在弘大购物区是20000won,这里是35000won。

别的自己比较,你们懂的,真心不建议大家第一站就来这,不然会对韩国更加失望。

狎鸥亭整容一条街

往前走一点,经过FOREVER 21,在它前面的第二个路口右转,我们踏上狎鸥亭的美容一条街的大路!

因为想去看看江南区是怎么样的,而且这几天对整容很好奇,就决定从林荫道走过去狎鸥亭站。

沿着刚刚右转的路一直直走,就能看到狎鸥亭地铁站

走大概3分钟,就开始看到各种整容医院了

这个药店卖的这个,就是LET美人第四季用的那个消肿的产品!!!

大概走了10分钟,就能看到地铁站,果然是整容一条街,连地铁站都是广告,我也假扮一下医生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中区南大门路81号(近乐天酒店)

还是我最早说的,明洞没有多大意思,无非就是国内的西单,春熙路,上下九,而且国人很多,那里卖的吃的,用的都比较贵,韩国棒子在这里做出名气了,专门坑国人的钱。所以,我们都是走马观花走了一遍。

在狎鸥亭站,乘坐3号线,然后到乙支路三街路,换乘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入口站下车,从7号或者8号出口出来,就是乐天百货了。

乐天百货的介绍下面网址有,可以去看看。

乐天百货的楼上,就是乐天免税店,过多了不介绍,反正一句话,就是坑爹,这里的免税品比起新罗的和机场的都贵!!!!

这里是网址的介绍,优惠劵什么的都有。

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CHANNEL_CD=301226&cosemkid=dc1359093888380729 ;下面是韩巢网的乐天百货介绍

而乐天百货的一楼有一条所谓的星光大道,棒子的网站图片倒是挺漂亮的,但是,和美国好莱坞的或者香港的,哪怕和国内的比起来,差的有点太远了

照片很骗人

从乐天百货的正门出来,左手边是回酒店方向,拍照留念。

右手边,就是去明洞方向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首尔必去的购物地,免税店、化妆品店林立,尽情享受血拼的乐趣。

明洞(韩文:명동)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

明洞就像是围棋盘一样,从明洞地铁站下车后,就会看到明洞大街,两旁有胡同。因为明洞云集了非常多的品牌店和饮食店,最好脑子里有个大概地图,分地区逛比较好。

在明洞,除了购物,还有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在吃的方面,有西餐厅、快餐店以及韩式、西式、日式等各种各样的餐厅,其中明洞炸猪排和刀切面最为有名,您不妨品尝一下。此外,明洞还有美容店、银行、剧场等设施为游人提供方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到明洞一定要去的地方——明洞圣堂。这里是韩国最早的天主教堂,纯粹的哥特式建筑古香古色。教堂的后面有让人们在烦乱的都市中休息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减轻旅途的疲劳。

看欧洲的教堂都看多了,没必要去了,浪费时间和精力。

这里有繁华的时装商店和历史悠久的咖啡屋,吉他演奏台,以及满足人们多种口味的各式餐厅.每年春,秋两季各举行一次明洞节,以华丽的开幕式为始,举行明洞小姐选拔赛,民俗游戏,传统婚礼仪式,时装模特,化装表演等各种节目。

往右边直行,就能看到乐天young广场,其实是和乐天百货一体的,这里的东西比较适合年轻人,有点像成都的第一城

实在对商场的东西没兴趣,我们决定过街,去对面的明洞购物区!

地道口出来,居然现在是首尔2014夏日打折季

各种坑爹得饰品,小吃

这个饼虽然卖得比外面贵,但是很值得大家一尝,很好吃

棋盘,迷宫一样的明洞购物区。。。。。。

根据地图,其实很容易就能找到MCM韩国的总店,店里面不让照相,我们只能在外面拍了几张,里面的品种很全,但是比免税店和机场的贵。

弘大夜市

明洞实在没有什么意思,东西又贵人又多,所以我们立马决定,回去 弘大的夜市,那里,才是年轻人的天下。

MCM往前的的一条路,就是地铁1号线明洞站的8号入口。

坐地铁1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换乘2号线,到弘大入口站下车。

在弘大8号出口出来,就是上一天我们出来的那个口子。。。。

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晚上,才是真正的弘大!!!

年轻人,好多好多,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这么多人,连上出口的楼梯都要排队。。。

还有各种街头表演

老婆依旧是各种购物,我的包都塞满了,还外提。。。

夜晚的kitty咖啡

逛累了,随便找了一家部队锅,泡菜火锅,这个是个半自助的店。自己剪!

一份这么大的套餐,才20000won,真心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挣钱。。。。

抱着不让老板亏本的想法,我要了一瓶梅子酒,还真的很好喝。

坐在窗边,看着楼下的那个摆摊的,居然他自嗨起来了。。。。。

回酒店

沿着刚刚过来的路回去酒店,坐地铁回去,就一站路。

地铁口还有卖各种宠物衣服的店铺,太可爱了。

这一天,是完全破了我们形成记录的。。。。你已经打破你个人的记录了!!!!估计今年很难单天超越了。

第6天

第六天行程

最后一天了,该去的地方都去齐了,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也许下次再让我来一次韩国,我只会在首尔机场转机。

首尔新村酒店——首尔阿提古斯泰酒店

——首尔阿提古斯泰酒店

今天一早起来就是全部东西收拾完,去新的酒店。

为什么要换酒店?

这个问题吧,比较奇葩,因为,我现在住的这个酒店,平均下来是每晚400-420元,但是,从今天晚上开始,一下飙升到790元一晚。。。同样的房间,同样的地段,全部涨价成这个价格,真心想不明白。。。是周末的原因吗?

酒店名称:阿提古斯泰酒店 (Goodstay Hotel Atti)

地址:5-1 Pildong 3(sam)-ga (24 Seoae-ro and 1 other),, Seoul, South Korea

乘坐地铁2号线,到乙支路三街站,换乘3号线到忠武路站,1号出口,寻找酒店。

首尔阿提古斯泰酒店 (Goodstay Hotel Atti)图片

酒店很小,比起新村正午酒店,真心差远了。。。。还贵100。。。。

酒店是15:00才开始可以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了,然后,出发,去南大门市场!

• 电话:+82-2-753-2805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大门市场4街21
  • 简介:历史悠久的传统市场,从儿童服饰到日用百货应有尽有,人流量大。

营业时间事凌晨4点到下午4点(通常到7点)。周日不营业。

地址:地铁4号线会贤站5号出口南大门市场内

回到忠武路站,乘坐地铁1号线,然后在会贤站下车,走5号出口出来。

一句话来形容南大门批发市场——就是一堆渣渣。。。不是为了去花艺市场,真的不愿意在这里多呆。

附上大神们关于南大门花市场的介绍

推荐商店:

南大门市场除了各种室内店铺,还有路边小摊、背货脚夫、众多的游客,因此很拥挤热闹。一般人们都以为南大门市场是指从南大门方向的入口开始,到新世界百货店的这一段,其实这只是一部分路边小摊而已。要想认识真正的南大门,应该分片来看。南大门分为本洞、C洞、D洞商厦,之间云集了路边小摊。因此,首先要通过地图对南大门的地形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再去买东西比较好。逛路边小摊是来传统市场的乐趣,不买东西,光看也很有意思。

路边小摊的营业时间一般是10:00-17:00。

崇礼门进口商品商厦

从能看见南大门的路口进去,右边就是崇礼门进口商品商厦。这里是地下1、2层,经营服装、食品、杂货、家电、小饰品、小摆设品等,商品丰富多样。

营业时间: 07:00-19:00

本洞商厦

历史悠久的本洞商厦经营的商品多种多样,有文具、眼镜、小摆设品等,服装则以女装为主。

C洞中央商厦

地下商厦是有30年传统的进口商品商厦,主要经营服装、食品、杂货、化妆品、家电、小饰品、箱包、裘皮、高尔夫用品等。(07:00-19:00)地上1层批发女装、男装、女性内衣、床上用品、鞋类、化妆品、地毯、皮装、韩服等。在2层可以买到韩服、窗帘、被子、刺绣品、韩国结、螺钿漆器、民间艺术品等韩国风格的东西(06:00-19:00)。3层是餐具批发,餐厅用餐具、新婚用餐具、螺钿漆器等丰富多样的商品,物美价廉(08:30-19:00)。

* Hot_如果想买韩国风格的东西,去C洞最好,有韩服、工艺品、螺钿漆器等。

D洞大都综合商厦

地下进口商品商厦经营各种日用杂货,地上1楼经营箱包、钱包、皮带、小饰品、内衣、床上用品等(06:00-18:00)。 2层经营小摆设品已经有30年的历史,这里有传统工艺品、礼品、装饰品、小饰物、布绒玩具等。韩国全国各地的零售商和外国商人云集于此,因此很著名(凌晨00:00-次日下午17:00)。3楼是餐具批发,餐具分为餐厅用、新婚用和家庭用,还可以根据需要定作(08:30-18:30)。

*Hot_如果想买旅游纪念品,D洞2楼最适合。小巧精致的小装饰品和韩国传统工艺品是最合适的小礼物。价格多样,从几千到几万韩元,可选择面很大。

E洞大都综合商厦

地下经营进口商品,这里是国际综合进口商品商厦,购物环境舒适,商品质量好。这里经销家具、服装、各种药品、洋酒、婴幼儿用品、餐具、电器/电子产品、食品等所有的生活用品,商品种类丰富多样,进口商直接销售(05:00-17:00)。1楼分为大都商厦和Men’s Course商厦,批发零售裤子、外套、大衣、钱包、皮带等(24:00-17:00)。2楼云集了小饰品柜台,经销装饰品、头发饰品、金银饰品等(06:00-17:00)。3楼是综合花市,经销假花、鲜花、装饰品、包装彩带等,这里的商品既有柜台自己制作的,也有进口的(04:00-17:00)。另外,D洞和E洞之间是10多个专门销售军人用品的露天小摊,这里有军服、军靴、毯子、背包、床、睡袋、指南针、望远镜等,既有二手货,也有新货,还有仿制品。

* Hot_进口商品C、D、E洞的地下商厦被称为神奇商厦,经销家具、服装、洋酒、婴幼儿用品、餐具、电子产品、食品等,都是进口商直接经销。D洞和E洞地下商厦,有单独的大门,进出方便。

大都商厦

这里经销童装和成人服装,童装有布日邓童装商厦和玛玛童装商厦,还有西装、衬衣、连衣裙、内衣等(11:00-17:00)。商店外面还卖鞋、包、童装等杂货。

大都儿童商厦

这里集中了童装柜台,有服装、帽子、鞋类等儿童用品。从新生儿用品到西装、T恤、连衣裙、牛仔服、皮鞋、袜子等儿童用品,应有尽有,价格低廉。每天一开门,全国各地的零售商就群拥而至,凌晨3点到6点是最忙碌的时间

营业时间: 11:30-17:00

自由商厦

这里主要销售箱包,地下有小饰品、厨房用品、照相机、杂货、家电等进口商品(06:00-19:00)。1楼主要销售背包、手包等(06:00-17:00),2楼销售童装(10:00-19:00)。这里的包种类丰富,商厦外面也是卖包的小店。

三益购物中心

地下是童装、1楼和2楼是女装,3楼是小饰品,5楼是男装,6楼是鞋类,7楼和8楼是各种服装,9楼是餐厅。

营业时间: 地下-6楼11:00-16:30/7,8楼 08:00-18:30

附上大神们关于南大门花市场的介绍2

饮食街

本洞和C洞之间的十字路口密集了销售人参、紫菜、泡菜等的店铺。特别是右手路边的食品店更多,主要批发零售干海货、高丽人参、紫菜、干鱿鱼、黄花鱼、鳕鱼干、鳀鱼、章鱼、花生等。因为这里是外国人购买食品的地方,所以大部分的商人都会说点日语。

每个店铺开门关门时间不同。

综合购物中心美萨(MESA)

全新概念的购物中心美萨地下8层和地上23层。地下销售进口商品、杂货,1楼和2楼是女西装,3楼是童装,4楼是男西装,5楼是皮鞋、包,6楼是小饰品,9楼是餐厅,10楼是美萨的演出大厅。

电话号码:+82-2-2128-5000(韩)

营业时间:11:00 - 次日 07:00

休息日:周日晚上 10:00 – 周一晚上 10:00

考考俱乐部

这里是南大门的大型小饰品中心,离会贤站50米,销售金银贵金属饰品和头发饰品等,种类丰富多样,批零兼营。凌晨多为零售商来批发,上午多为普通消费者。

电话号码:+82-2-755-6570(韩)

营业时间:23:00 – 次日 16:00

休息日:每周日

南大门市场没有快餐店和西餐厅,这里的餐厅外观虽然简陋,但是都是味道绝好的传统风味饮食,路边的小吃也丰富多样,值得品尝。著名的饮食胡同大都不好找,带鱼胡同和饮食胡同是其中的代表。南大门市场的饮食原本是为在这里的经商的人准备的,由于味道好,很多游客也来品尝。本洞和C、D洞之间的露天小吃摊很多,市场里还有很多金鱼豆馅饼、炒米糕、油炸蔬菜等小吃店。

带鱼胡同

从南大门沿着大路向市场方向走50米左右,右边胡同里有10多家熬带鱼餐厅。这里至少要点2人份,用汤汁和饭味道很好。带鱼胡同的餐厅中要数 《王城餐厅》和《我的故乡餐厅》最有名,这两个餐厅自1988年开业以来就大受欢迎,成为了带鱼胡同的鼻祖。另外,以瘪小锅著名的《喜乐餐厅》 也很有名,从南大门市场入口进去,然后从本洞和C洞间的店铺之间进去即可。

营业时间:03:00-20:00

休息日:每周日

饮食胡同

这里的饮食丰富多样,可以品尝到饺子、什锦菜、炒米糕、炒饭、拌饭、大麦饭、红豆粥、肥肠、血肠等。种类多,可选择面大,价格低廉。但是,这里不好找,从中央大街向C洞方向走,饮食胡同大约在中间左边。

营业时间:24小时

猪蹄街

从本洞和C洞之间的十字路口左边进去,就有很多猪蹄餐厅。可以在餐厅吃,也可以打包带走吃。这里餐厅虽然条件简陋,但是味道一流。

营业时间:09:30-22:00

旅游咨询中心

这里有关于南大门的各种资料和地图,还可以提供英语、日语、汉语的服务。如果在南大门迷路,或是想去商厦买东西,来这里咨询会有帮助。

电话号码:南大门咨询中心1: +82-2-752-5728(韩/英/日/中)

南大门咨询中心2: +82-2-752-1913(韩/英/日/中)

服务时间: 11-2月 09:00-17:00 / 3-10月 09:00-18:00

购物指南

* 南大门市场的庆祝活动每年5-6月中举行,为期半个月,有游行表演、优秀商品集市、抽奖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 样子相同的衣服价格也会不同,因此最好货比三家再买。

* 小店铺一般能换不能退,因此要好好看衣服的针线和衬里。

* 大部分店铺都用现金交易,因此要准备好现金比较好。

* 有的店铺可以讲价钱,大概能便宜10%,但是有的商店则是定价不讲价的。

* 如果开车去,要把车停在附近的收费停车场。小饰品洞旁边有延世停车场,Good and Good大厦停车场。

* 南大门每周日休息(周六下午5点——周日晚上10点),另外,春节、中秋和夏季休假季节也休息。但是,STREET商厦没有休息日,各店铺的开关门时间也不同。

出来后,那一本地图,按照地图,看到这个大楼,三楼就是南大门花艺市场了。

而且上述介绍的商场这里全部都有

这个绿色的楼很好找的,1楼2楼是卖批发的饰品,有懂中文的导购,但是东西都是10件以上批发,不过很便宜

3楼是花艺市场,挺大的一片,如果是喜欢植物和小物件的,可以在里面逛1-2个小时不成问题,反正我老婆就在里卖弄逛了1个半小时。。。。

这层花艺市场是可以批发可以零售的。

废话不说,看图吧

全州中央会馆
  • 类型:韩食
  • 地址:明洞,首尔
  • 简介:店面不算太好找,感觉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口味中规中矩。

用了近乎2个小时,总算把南门花艺市场逛完了,按照计划,中午饭是要去全州中央会馆吃他们最韩国的石锅拌饭和大酱汤的。

一开始设计的行程是坐地铁到明洞站,然后走路去,后来了一下手上新拿的地图,又对比了一下《首尔官方旅游地图》里面的比例尺,发现, 走路过去,比去明洞地铁站走过去还要近!!!

于是,我们,决定走路。

回到5号口,然后5号口背后的那条直路,左转,一直往前走,大概10分钟,就能看到这个所谓的大路口!如无意外,你的右手边就是南山电梯,首尔塔也能看得到。

直行,不要转弯,经过了星巴克的下一个路口,往你的左手边看,就是全州中央会馆的后门了。

后门很好认,就是一个家人,歪眉歪眼的站在那里。

后门比前门高一层。

前门的照片,不要被误导了。

前门很难找,在一条巷子里面。

我们点了最经典的两个

我的是生猪肉韩式拌饭,那份猪肉,生吃也可以,熟吃也可以,反正放进去石锅就熟了。

虽然我喜欢吃生食,但是这个确实熟的比生的好吃

老婆点的是海鲜大酱汤,配一个白米饭,真的好好好吃!!!味道太正了。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开放时间:展望台9:00-23:00,安重根仪式纪念馆9:00-18:00
  • 电话:+82-2-3783-5900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삼일대로 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其实说句老实话,因为这几天的暴走,已经很累了,曾经打算取消这个行程的,但是,在全州中央会馆,吃饱了,休息好了,就决定还是去首尔塔,毕竟,这里代表了首尔。

从全州中央会馆出来,回到刚刚走过的大路口,然后,过街,或者走地下通道(太热了),朝着首尔塔的方向走,大概是15分钟左右吧,最后还要爬坡,就到了首尔塔电梯那里了。

南山公园介绍:

“南山公园”是首尔地标N首尔塔的所在地。毋庸置疑,这里有四季分明的美丽景色,从山上俯视山下风光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公园的各角落设置了供市民休憩娱乐、学习的景区,也少不了哈韩族们都知道的那些地方哦。游览南山公园的路线不止一条,但这次要介绍的是乘坐南山缆车去山顶,然后在步行下南山的路线。

等待这个像垃圾桶一样的电梯下来,然后,上去坐缆车

电梯上来了,可以有两个选择,可以选择坐缆车,也可以选择徒步爬上去。我相信,来旅游的,除非常住,不然不会选择爬山的。

来回的缆车是8500won,运营时间是10:00 - 23:00,前人攻略上面每隔30分钟一班,但是旅游旺季,客满,来了,就走。

缆车的终点,还要爬一个大坡上去,就能看到八角亭。。。

所谓八角亭就是一个国内公园的中式建筑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2-34559277;+82-2-34559288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龙山洞2街)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首尔塔介绍: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共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是以为“首尔之花”。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这里也是韩剧中热门的约会拍摄地,因此备受年轻人欢迎。

傍晚时最合适来N首尔塔,看过泰迪博物馆后上塔,刚好可以看首尔的夜景,不过在天气好的时候,白天上塔也是很美的,可以将整个首尔市纳入眼中,白天惊叹,夜晚浪漫,这就是N首尔塔的魅力。

其实,如果你见过广州的小蛮腰,上海的东方明珠,北京的各种大楼,你就会知道,这是渣渣。

但是,因为它在韩剧里面的重要性,首尔塔赋予了很多神圣之处。

如果想上去,在一楼的咖啡厅隔壁买票,如果你在新罗免税店买满了500美元以上了,就会送你首尔塔的免费劵,我们就送了,但是没有上去,因为觉得是在没有意思。。。。

首尔的白天全景

民俗表演

我们这次比较幸运的是,去的当天遇到了下午3点开始民俗表演

• 门票价格:成人8000韩元,青少年、老人6000韩元,儿童5000韩元
  • 地址:首尔钟路区芝峰路19(昌新洞328-18)
  • 简介:开放式的泰迪熊主题场馆,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泰迪生活故事。

在那个售票处还有泰迪熊博物馆的联票卖,可以一起买了。

我们是对这些不感冒,所以就没去了,想去的,就去看看别个的泰迪熊博物馆照片了。

下面附上泰迪熊博物馆的介绍:

泰迪博物馆

首尔的泰迪熊博物馆位于N首尔塔下,用可爱的泰迪熊展出韩国的历史、文化,虽然这里不如济州岛的泰迪熊博物館大,但是还是很得女游客们的喜爱。

可以购买和N首尔塔的套票,参观完博物馆后灯塔路线很顺的。首尔塔+泰迪博物馆的门票是14,000元/人

售票处旁边的阶梯走上去也有一个爱心树。挂锁的地方没有人管,可以随意挂自己带去的锁。

作为一个爱情的国度和韩剧的热门拍摄地点,这里的同心锁是非常有名的。价格,可以看看。

不知道这里的同心锁以后会不会多到要把围栏压垮呢?反正巴黎的酒垮了

礼貌的合照一张

还有这张两边斜的凳子,是让人靠着的节奏

在咖啡厅买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冰淇淋。。。。6500won

像国内景区一样,这里的东西一样坑爹啊

• 电话:+82-400-090-8666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奖忠洞2街)

从首尔站下来,然后直接打车去新罗免税店,路途还是挺远的,反正要过去买东西,可以报销车费,就打车过去了。

结果过去了,加上堵车的钱是11000won,又报了10000won回来。

东大门夜市补货

还是在新罗免税店,然后乘坐他们的穿梭巴士,回到东大门,在东大门APM商城下车,继续补货。

照片就省了,留着这一张这个SM的制服照片。。。

从APM商场出来,想去对面的7-11买水,出来一看,原来,那个不是7-11,而是7711。。。

原来韩国也有这种山寨的

回到了第一天的餐厅怒吃

回到了第一天去的那家餐厅,吃他们家的“炭火烤肉”,真的好爽啊!!!

看乐队演出

吃完饭了出来,美丽来门口的那个舞台开始有乐队演出了,就一直在那里看,这样,才是韩国的文化气氛,如果是跟着团来,是绝对不能看到得到,估计跟团,现在已经把你拉到酒店或者拉去明洞了。。。

一开始商场的这五个人的组合,跳得真心挺好的

然后,就出来了我之后称之为:五憨组合的组合

接着是二憨:小胖,长着个大雄的脸,但是非要这么潮,怎么跳,都觉得他就是大雄

然后就是三憨:潮男憨,这哥们是组合最帅最潮的,这是黑色的憨,我称他为黑无常憨

过来时四憨:白色衣服的潮男,白无常

回酒店

时间不早了,还是该回去了,告别了五憨组合,我们在美丽来旁边的地下通道下去了地铁站。

中途会经过DDP的地下购物商场,遇上我最喜欢的钢铁侠,无论怎么样都要来一个

晚上的DDP依旧高大上

到了地铁站,乘坐1号线,回去忠武路站,然后走路回去酒店。

第7天

第七天行程安排

最后一天了,对韩国也没什么不舍了,反正下次是不会来了,该买的,还是必须大力购买的。

首尔阿提古斯泰酒店——首尔站(乐天MARKET)——坐轻轨到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机场免税区购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 地址:仁川广域市中区云西洞2851,3层国际出发大厅内
  • 简介:仁川机场内的免税店,汇聚众多免税商场,离境前一站式购物。

本来今天早上打算最后去乐天MARKET买点手信的,后来突然 想起来,在淘宝那里有一家卖家,专门卖韩国的食品和用品,买的价格能接受,就没有过去买了,还是早点去仁川机场的免税区,那里的东西才划得来!

但是依旧放出乐天MARKET的注意点:

在乐天玛特购物前大件行李和纸袋必须存放在寄存柜内。

这里的寄存柜为触摸屏形式且支持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寄存行李3小时之内免费,如超过3小时,须交额外的费用,敬请留意。

此外,旅行箱等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到顾客服务中心,寄存1小时免费。

对于大量购物的顾客建议使用购物手推车,需投放100韩元硬币,与寄存柜一样归还时将返还。使用方法为将硬币放入手推车右侧钱孔后,往内侧推入,铁链将脱落。

不过无论如何,都需要去首尔站的,因为我们要在那里搭乘去机场的轻轨。

其实没必要坐直达的车,慢慢悠悠的过去,还能看看两边的风景。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到了机场,因为来的太早,不能办CHECK-IN,所以,是在外面的汉堡大王先吃的中午饭。

首尔机场的介绍KT版本(非常实用的):

因为之前自己去过很多次韩国,但是总是在仁川附近出差,那个山卡拉地方没有东西卖的,所以,每次都是提前到的仁川机场,对机场应该说是比较熟悉的。

机场吃饭问题

仁川机场的一楼有好几家咖啡馆,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所以不要犹豫,肚子饿看中了就过去。

一楼还有一家汉堡大王(BURGER KING),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分量很足。

仁川机场二楼是一层食物的走廊,有好几家店,有吃韩餐的,中餐的和自助餐的,但是价格都比城里的贵很多。

过了CIQ在免税区里,也有吃的其中星巴克,韩式拌饭等等。其中DOUNT‘KING在104登机口附近。

机场购物问题

没有过CIQ之前,有一些药妆店,不建议在那里买,怕你们过不了安检,如果实在购买了液体,要去办理托运!

过了CIQ,就是一个完美的免税品世界!!!

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基本都是新罗免税店,有几家是乐天免税店,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这里面的乐天免税店会比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卖得便宜了!

不要担心这里的价格,新罗这里店的价格是和市区的新罗免税店是一个价格的。

取货的地方也在这边,看看单子,上面有的。

过安检前,居然还看到了因为前段沉船事故遭通缉的会长。。。

从轻轨下来,要乘坐一个长电梯,走一大段路才能到CHECK—IN柜台

去了免税区,因为东西太多了,而且之前的红色箱子淘宝货,质量不行,所以老婆买了一个新秀丽今年新款箱子,1656RMB。

我买了一份正官庄良级高丽参(1680RMB)送老人。

我们去完后的战利品,注意!!!箱子里面全是衣服!!!!

整趟行程,如果不加购物,只是机票,交通,吃饭,门票,住宿是17326.85RMB!

总结

最后,是这趟行程的总结:

交通总花费:

7818RMB

其中含有7434RMB的国航成都——首尔来回机票+95RMB的打车来回车费+289在首尔打车和坐地铁花费

吃饭总花费:

3874RMB

住宿总花费:

2619RMB

其中含有新村正午酒店5晚2101RMB+明洞阿提古斯泰酒店1晚517RMB

门票:

379RMB

其中含有特里爱3D美术馆+63大厦+首尔缆车

签证:

520RMB

两人的首尔3个月有效签证

如果还有兴趣,可以看看下面我的这趟行程想说的话:

在这篇攻略型游记的开头,我相信我已经说过了,我本来是不想去的,老婆对韩国也不是特别感冒,不过,抱着买东西和去看看韩剧,韩流的感觉,我们依旧还是去了这趟行程。

经过了7天走马观花的行程,韩国给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充满了爱情和夸张的城市,甚至是国家。

你问我,韩国好玩不?

我要告诉你,不好玩,不是我没有去乐天世界,不是我没有去一些大家都去的韩国的项目,而是自己觉得没必要去,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在硬件条件上,已经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我们出去旅游,除了迪拜那些土豪城市,我们是去感受他们的文化,也就是我经常说的软发展。比如,韩国人哪怕是在吃饭的时候会大声说话,也会抢座位,但是,在公共场所他们是不会大声说话的;在地铁里面,公交车里面,他们哪怕再饿在忙也不会吃东西;遇上问路的,所有人都会很热心的帮你,甚至还拿出手机,找到你想去的地方,再甚至是直接带你过去。他们的热情,好客,是给我留下最大的印象。

我经常说,韩国的文化,就是介于日本和中国之间的 一个文化,毕竟,韩国人和日本人不一样,日本人是东瀛人,而韩国人本来就是从中国的朝鲜族过去的,很多中国人身上看得到的东西,在韩国人身上其实也可以看得到。所以,我们才会觉得去韩国去得这么熟悉,这么不陌生(如果你去过延边,就能明白我上面所说的话)。

而且,韩国人很擅长的是包装,化腐朽为神奇是他们惯用的,什么景福宫,拍出来非常的宏伟大气,什么首尔塔, 拍得非常的浪漫,但是去过了,也不过如此,再者是韩剧里面出现的很多高大上场景,都是在五星级酒店或者私家会所出来的,应该说,他们展示的,都是最好的东西,这,应该,就是韩流的入侵吧!

走了这么大一圈,剩下的记忆,就是,这里买东西非常便宜,特别是衣服和配饰,但是如果作为一个看风景的旅游地点,这里,不合适。

结果,还是印证了自己来之前的那句话,这是一个不来后悔,来了也后悔的地方。

2014年7月13人,历时3天废寝忘食的写作,终于写完了。

谢谢大家的观看,上述全是个人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