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便有收获,难说再见的清迈拜县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来了便有收获,难说再见的清迈拜县

• 出发日期/2014/11/06

前言

------------------------------------------------------------------------------------------------------------------

把大家爱问的问题写出来先~

相机是操了块三年的D800+三手14-24+二手58mm.小相机也是二手的RX1...穷逼只有用二手

歌曲是Nikon90周年背景音乐<>但是网上都找不到,就只有喊妹子自己去唱了录下来...]

欢迎大家到撸主微信朋友圈来吐槽 wh2009

微博不怎么用,主要还是朋友圈放图.http://weibo.com/u/1806984462

既然大家都爱问,那我就吧前面几个给大家放出来:

美利坚----http://travel.qunar.com/youji/5191464

我大缅甸--- http://travel.qunar.com/youji/5194994

不怎么好玩儿的新加坡---http://travel.qunar.com/youji/5191485

本来不打算把清迈写出来,因为打开网页每天第一页必须有的就是清迈,厦门,丽江大理,其他人都特别热情认真,做好了适合入门到骨灰的攻略,不像我基本上都是每天晚上吃饱了饭,抠着脚敲几个字,算是饭后消化活动….不过清迈还真是让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还是写出来,算给大家指个路什么的。

先贴出来这个很靠谱的推荐,谢谢前行者的探雷分享。

这次去清迈其实是5月去新加坡之前就把机票定下来了,为什么?因为掐指一算11月5号我刚好休假20天,再看看11月567三天正好是泰国水灯节。网上一搜清迈都是那个万人放天灯,哎呀呀,心里一痒痒,和妹子一合计,走呗走呗,就定了11月的清迈之行。至于为什么只去清迈没去曼谷普吉?

因为穷……好简单….好心酸

清迈火起来大概是因为电影《泰囧》的推动,不过相较于其他玩家挨个寺庙的找,各种寺庙我是在缅甸已经看吐了,就没有去挨个收集,包括泰囧里面那个什么寺庙都没有去找,路过觉得好看就进去了,没特色就拉倒,于是总共就取了契迪龙,双龙,和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寺庙。

如果时间长的话,离市区远一点的大象孤儿院,丛林飞跃都值得一看,lz时间短也不想那么有目的性就拉倒了。

行程其实很简单咯:

11.6 昆明飞清迈,晚上就感受下清迈之夜。

11.7 清迈市区

11.8 清迈市区,晚上围观放天灯

11.9清迈到Pai,Pai县瞎逛

11.10 Pai县玩儿了回清迈,晚上回昆明

之前算来算去都是在11月,网上各种揣测也是11月10号左右,这机票酒店都定了才说这个….后面也知道好多冲天灯去的人也是怨声载道…

不过妹子说,没事没事,还有收费场呢,大丈夫啦~

嗨,终于松口气,多钱啊收费的。

"100美刀”

。。。。。。。。。。。。_(:зゝ∠)_

不是说泰国物价便宜的么。100刀确定单位没看错?

“而且卖完了”

。。。。。。。。。。。。。_(:зゝ∠)_

"连黄牛都木有"

哪儿这么多有钱人啊。。。。。

于是放天灯这个愿望就暂时搁置了,只有去了看看情况再说了…

(当然淘宝也有黄牛票….那个价格呵呵呵)

这一次和妹子说好分工明确,我来找酒店机票,妹子来做好攻略,吃什么,玩什么的,等机票出来,酒店定好,然后就坐等11月的来临。

等啊等啊,等到大概10月,妹子说,万人天灯定在10月25日了…..

额…..

你这不是我出单3你出2,我出对四你王炸------不按套路出牌嘛。

钱:不持家的人完全没有感觉.我身上因为工作原因还有不少美金,基本市区和机场对比起来还是市区划算不少,人民币大概在1:5左右。

衣服:和我大缅甸差不多的气候,11月还是长裤短袖,晚上加一个长袖就OK了。一定带驱蚊止痒的。

电话卡:还是大家推荐的Happy卡,7天无限3G上网。第一次享受了边走边下歌的快感~而且往国内打了几个都还有钱,前提是给你妈妈说你会从国外带电话,我老妈看见不认识的就果断挂…..

骑摩托:虽然说不查驾照,不过如果有的话还是带上复印件。不会骑的话千万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再补充一下在清迈注意的“金电水火土”

金:虽然小偷小摸LZ没遇到,不过LZ看到有人钱包自己掉了还不知道……

电:清迈作为个小的老城市,那个电线走位真是风骚….一定注意下雨天防触电

水:11月虽然雨季已过,但是随身带把小伞最好,妹子还能遮阳嘛

火:请看下文…..

土:如果要骑摩托的话,带个口罩最好。那个瞬时PM2.5真是屌炸天

签证

------------------------------------------ 神秘的线-----------------------------------------------

签证:泰国是落地签,看网上大家都建议国内办好签证,于是还是话了十几块钱在成都淘宝解决,店家还很nice的给力封皮,真是深得我心,我都不好意思给大家show我的护照的封面了….你们猜哪本是我的.

机票:lz提前买的东航的票….东航嘛,就那个样子,没有评价。好处是不用像亚航那么斤斤计较行李。

第1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OK ,正文来起。

LZ一直不太感冒泰国,为毛,觉得一个以旅游为支柱的国家觉得很没有骨气哎。而且九几年大家就说出国就去新马泰,除了新加坡高大上一点,就感觉泰国是个出国层次最LOW的地方(奋斗在缅甸的人表示缅甸也很Low),不过有因就有果,既然大家这么爱去,而且去过清迈的大多表示还会再去,那必须有吸引人的地方让lz一探究竟了。最后掐指一算,机票从成都来回3000,一共花了500美刀还有得找,真真还不错啊~

流水来啦啊~

2014年11月6日,Day 1

下午昆明雨兮兮,昨天才坐着东航的飞机到昆明,今天又要坐东航的飞机到清迈。至于东航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千篇一律的样子。尤其是那个肉丸饭,活生生吃了快两年都不带变化的…..

三只小鸟,东航不是换LOGO了么?

唯一好点的就是今天的飞机还蛮干净,估计下雨冲刷了一遍。

千年老肉丸饭,昆明出发的东南亚航班必备.吃了快两年了....

昆明到清迈也就2小时不到,基本上在飞机上把卡收拾一下,吃点东西就下降了,然后往窗外一看,完球,下雨天啊….

到清迈

快落地一看,果然地上都还是水洼….唉,看来天灯真要变水灯了。

过了海关先换100美刀留着备用(有国人在海关和那个禁止拍照的标志前合影也是让人醉了),出门一看和国内机场不太一样啊,没有出租车啊这个。随着人流来带出租车站,大概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胖大妈说,“哎呀,1 hour啦  1hour”  原来打车还要等1个小时,当然不能忍啊,自己过马路去找传说中的双条车。

雨后的东南亚简直没法说,11月了还是闷热难堪,好不容易找到了双条车,满满当当的塞了一车五湖四海的朋友,估计都是给闷住了,一路相对无言…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算是清迈的地标位置了,我们老早定的saithong(赛送)就是看中了离塔佩门只有3分钟步行的好处,到塔佩门下了双条车,lz的note3手机不知道为毛上了Happy卡没法上网,妹子的iPhone又有电,这个时候就只有靠妹子的手写攻略啦~

于是问妹子必杀攻略呢~

妹子说都在脑子里呢。

那怎么到酒店,有多远呢。

嗯….大概有这么远。

寻找赛送宾馆

这么远是多远…

这个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把量化的攻略交给女人…

于是我们就在只知道酒店名字中文叫“塞颂GH”(位置2)的情况下,拖着行李在路上找“大概这么远”的酒店。清迈和丽江差不多,酒店多如牛毛,一路问下去都不知道,也没有网络上google….

两个人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终于在一个小摊上手舞足蹈的和店家说明白了塞颂GH,胖阿姨自己用手机google出来酒店电话打过去,才知道早就走过好远好远….

胖阿姨给写的纸条,谢谢胖阿姨.

LZ很不爽的就在旁边干着急啊,真是怒火中烧,心烦意燥,浑身燥热…..都热到脚心发烫,都燥热到有一股烧焦的味道了…

然后旁边一个外国MM悠悠的来了一句“oh  you are burning….”

低头一看,火已经蹿上腰部了。

着火啦!!!!着火啦!!!!!

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分分钟就把火焰熄灭了代价是脚上的N那里都烧糊了,晚上没看清楚裤子,第二天才发现裤子烧了好大个洞。。。。。(在去PAI的路上就一直抠那个洞边上的锅巴,结果差点把裤子整个抠烂了)

• 电话:0066--819931577
  • 地址:5/2 Rachadamnoen Rd. Soi 3,清迈府
  • 简介:位于古城中,步行3分钟至塔佩门,周末夜市就在门口,典型泰式装修,葱郁的庭院、充满阳光的露台,提供免费的咖啡与茶点,提供各种代订服务,老板一家是和蔼的泰国人,服务超贴心装修简洁大方,性价比高,房间温馨舒

拖着行李往回找到塞颂GH,老板懒洋洋的看着姗姗来迟的我们,带进房间,恩,比想象中好,但是为毛没电视啊?虽然不看也不能不给啊,老板意思说电视坏了拿去修啦…..果然guest house就是这个待遇么?

Hot Chilli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27 Rachdumnerm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泰国菜,店里装修得红彤彤,各种鲜花布满,凳子都是吊椅,很有氛围。欧美人居多,菜品味道很赞,价格相对清迈来讲不便宜。

放下行李就去外面先解决吃饭问题。随便钻进看起来还不错的一家,好像叫Hot Chilli(位置1),一个菠萝饭,还有个鱼做的什么糕点,和妹子来个饮料来个啤酒,庆祝今天没被烧死…..味道嘛,一般般,而且价格没有吃出来多么实惠(后面看了大众点评发现居然排名第2….但是猫头鹰到到网排名3个半星,还是到到网比较准一点)

Hot Chilli图片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一边吃饭就看着天上已经有好多好多的天灯晃晃悠悠的飞上天去,妹子是最受不了这样的,吃完就往塔佩门去了。

塔佩门附近那叫一个人山人海,还有泰国小鲜肉比赛,当然我们不是来看小鲜肉的,头顶的天灯一盏盏飞上去,好不热闹,直接看图吧…

味道还不错的香蕉饼~也不贵.

好多人正在用错误的方式放天灯,哼哼哼哼,后面LZ给大家示范.

一家鱼疗店的沙皮狗.

还顺带找到了Happy卡的销售点,不过这个不知道是小哥还是妹子的店员倒腾半天也没有弄出来,看来只有求救于遍地开花的711了.(这个happy卡说是直插直用,但是note3没法妹子的5s就直接能了,在711里面店员帮着弄的时候也看到有其他人ip6没法儿直接用…所以不行的话求助711吧,需要改个apn啥的

晚上一直到了11点,塔佩门还是老外扎堆儿坐了飞机找了路的lz就不行了,带着妹子回去在漫天灯光下晃荡回去酒店,晚安了清迈。

Ps:一定注意这种危险的电闸,尤其下雨之后.

第2天

• 电话:0066--819931577

昨天晚上被蚊子咬爽了,感觉是有蚊子飞进蚊帐来了,大家住的时候一定检查下蚊帐里面。而且塞颂有个不好的地方-------不隔音,大晚上隔壁房间吱呀吱呀的木头声音….

房间大概是这个样子...

赛通老城旅馆(Saithong Guesthouse)图片
早餐世界

早上8点起来外面还湿漉漉,担心这几天万一要下雨不就彻底二货了(不过运气好一直就没有见过雨水了),清迈是个慢节奏的城市,8点起来到处都没有开门,街上稀稀拉拉的游客基本都是勤奋的国人。打开google地图和tripadvisor(类似国内的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结合楼顶的靠谱推荐,小巷钻小巷的去了早餐世界 (breakfast word,位置3)。

大清早的酒店.

一路上落英缤纷,清早的清迈安静又美好~啧啧啧。

早餐世界不愧是世界啊,种类已经大大超过我们的想象了,菜单也有配图~(没有配图的菜单都是邪道),那必须点个没吃过的什么德国火腿啊~

当当当,看着卖相果然不错啊~~~味道当然也是

味如嚼蜡…………

这个肉要是过下油估计会好吃很多很多的样子…..外国食品还是不能满足天朝胃口,不过能看出店家是真用心的,尤其是烤的那硬又黑的面包,还有很萌的咖啡杯.…..只是不合我的胃口罢了。还是值得推荐给个4颗星。

很受老外的欢迎这家店

吃饱喝足之后,看着妹子一脸茫然也就知道她的攻略多半是水了。结果她还居然摸出手机下载了两个APP-------这个还有那个。妹子一脸得意啊那是,说,你看这个地图还是离线的呢~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

路过一座小寺庙.

得,于是就按照攻略上的推荐,去了号称清迈田子坊的-----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鉴于路途遥远,昨天感受了双条车,今天就坐上突突车过去咯。结果才发现如果要去宁曼路,一定租摩托才是王道。

突突车一阵突突到了宁曼路,司机冷不丁的问,road 1?or road 2?or road 3?

艾玛,原来不是一条街啊。那就随便啦,找了一个看起来很小资的地方下车然后自己步行前往好啦~

妹子打开这个“清迈中文地图”指引我们往前走1.2km就到小资天堂啦~嘿,1.2km对于我来说小意思啦,一路嘻嘻哈哈就走到了一个…额,大门牌下面。。。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宁曼路?….

左边是一片树林,右边是一片草地,前面是条路,后面是条路….地图上显示我们正在宁曼路的N那个字母上呢….

mango

那天之后妹子的ip5s就只拿出来当相机和手电用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吧事情都交给女人…..

走回去之后来太早(宁曼路是适合下午到晚上来的地方,其实整个清迈都是适合午饭之后在出动的,上午基本都是国人赶场一样的签到式旅游,不好不好)好多店面都没开,包括那个出名的mango什么什么,虽然在靠谱贴里被批得不轻,不过谁叫妹子爱芒果呢,还是找到它------结果店家装修,刚好从我们来到我们走这几天….真是天意。于是乎就到处拍拍照片就打道回府了.

回酒店

好Q的小车.

面包超人~

恩,打道回府了….这就是妹子做的攻略,才第一天就完全不知道干嘛了!!!!!男子汉必须要承担起责任,决定回去里面租摩托车,然后下午就上素贴山去!

租摩托车小贴士

--------------------------------------------秘一样的线------------------------------------------

说到租摩托车这个环节,一定要好好说道说道,在不少泰剧电影里面男女都是骑着各种小绵羊摩托谈情说爱好不浪漫。但是真的要建议国内连电马儿都没有骑过的千万不要逞能,清迈骑摩托尤其在老城是很危险的事情。不停看到有国人扶不住摩托摔倒啊,追尾啥的。。。。虽然是不查驾照,但是保不齐就被抓住了,尤其是那种在大街上开着自己都晃晃悠悠的。真的想骑的话去PAI县过瘾,地广人稀没警察。另外一个环节就是选摩托车,一定要仔细检查一下车身的擦痕情况并且拍照认证,能不要租新车最好不要租新车,价格贵不说,稍微擦一下一眼就看出来了….最后头盔最好带树脂面罩的,因为开快起来60的速度基本就吹得一说话口水就乱飚了。

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啊呸呸呸,租摩托车哪家强,感觉各家都有不同的说法,台湾的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里面有各种上当受骗经历欢迎大家去围观 (国内好像也没有ban的台湾网站)。于是lz觉得最保险的还是找住宿的宾馆或者民宿,英语motor和中文摩托发音都是一样,实在不行对着老板比划拧油门的动作发出“恩恩!!”的声音是个人就明白。

因为基本都是几个民宿和一家摩托车店联系或者直接就是亲戚,基本不会坑人,价格也都在200B左右一天,自己加油加满大概90B,骑两天完全没问题,而且还是直接小哥骑着摩托车来酒店

还车地点也在酒店-----唯一的问题就是有可能租到带俩绿帽子头盔的买菜向师奶车-----跟LZ一样。补充一个一定要多花几十个B买个保险,万一刮了蹭了或者受伤了,多点少点总有点嘛。

这才是LZ想骑的...

很可惜我最后都忘了给这个陪伴我们几天的买菜车合影。在缅甸脚动档的摩托车都在沙滩上骑得很溜的lz当然骑起来自动挡的更不在话下。唯一的问题就是,清迈摩托车实在太多了,速度还飞快,刚上手根本切不进去,切进去了又切不出来,结果随着车流一路上了高速路…. 所以一定一定要慎重慎重,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清迈市区的简易地图

附上清迈市区的简易地图,四四方方内就是老城也就是基本活动的地方,外边是条护城河。护城河内是逆时针绕圈的换线(红色),护城河外是顺时针绕圈的道路(蓝色),中间由几条连接道连接(黄色)。也就是你在外面不停的绕啊绕看见缺口左转就能切到老城里来,然后老城里绕啊绕再左转就能切进住的地方…知道这个道理后在放天灯等临时交通封堵的时候很有用。不过由于黄色的道路真是不明显,车流量一大简直没法切进去,LZ在租车的头一个小时就在不停的在蓝线上转圈圈,甚至被车流活生生带上高速路,泰国人太生猛,完全进不去…….那条暧昧的紫色线路就是从塔佩门到河边的主路,过节期间完全封闭变成步行街,那就一个人山人海。别说车,人都过不去。要去河边就从紫色暧昧线上下两座桥过去,好吃的越南餐厅还有几家评分不错的餐厅就在河边啦~

等熟悉好摩托车并且能够熟练的插入切出车流,都到了12点过了。鉴于妹子的完全没有的攻略,就打开到到网拉排名看….前面100西餐甜点就占了大部分,穷逼怎么能吃得起呢? 还是吃点便宜合胃口的,也不知道脑子哪儿那么轴冒了一句越南菜(再次感谢靠谱贴里面推荐了这家,而且道明了是在河边),于是从到到网上找到这家名字叫VT Namnueng 的餐厅,但是位置是在,恩,打个比方就是到到网的地图显示在南苑机场,google地图显示是在王府井。(位置5)

。。。。。。。。。。。。。。。。。。

VT Namnueng图片

凭借惊人的记忆力大致记得好像是在湖边也就是王府井的位置,就赌一把找不着还能吃其他的,要去了南苑机场外边就毛豆吃不着的心态开着小摩托往(地图右下角没显示的)地方开过去了。

坐下来服务员完全没因为我们来自有岛屿争端国家给脸色,只是直接给了只有文字的菜单….啊喂喂喂,看不明白啊,这“裹着猪肉的米卷”完全想象不出来是个什么样子。。。。

看我们半天不点菜才姗姗来迟了一本有图的菜单。。。早干嘛去了.

VT Namnueng图片

那就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好了。瞎点了一通,希望不要太难吃。

结果是,这是我在清迈吃过最好的一餐!!!!!

先说说这个春卷,这个米皮黏而不破,一刀下去断面整齐不松散。

VT Namnueng图片

蘸酱更是酸辣可口~

再说说这个米卷上放的肉松和炸鱼干,又糯又脆。

主菜是服务员推荐的自己包的春卷。几根切好的肉肠,一大篮的蔬菜,一大半的香蕉片,黄瓜片,大蒜片,还有米粉,米皮。这个….怎么吃?

别担心,服务员会用那暴着青筋的手来帮你包一个。

VT Namnueng图片

包好之后的样子大概是这个样子,把屌丝大杂烩弄成西餐样子也是本事啊。

不过作为一个男子汉,这样太娘炮,男子汉吃饭必须是以肉为主,只包上几根又粗又大的肉肠加一点蔬菜才是正统!

恩恩嗯嗯嗯嗯,饱满到咀嚼都成问题。Nice!

最后结账,大概合软妹币100不到…..给跪了,妥妥的五星推荐!(不过有种叶子吃起来有股脚臭味...)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吃饱之后,就决定打卡式的去景点咯,由于我天真的想从清迈骑摩托到PAI去,于是决定下午就上素贴山上的双龙山,正好试试山路十八弯的感觉。

说走就走咯,带上绿帽子头盔粗发咯。对面这就是LZ的买菜车同款.

LZ又要话多说下骑摩托的安全问题。这靠左行驶的泰国交通规则经常会让习惯靠右的国内驾驶者反应不过来,看到那种红灯一亮自己跟着就右转的一定是国人跑不掉了。

还是很拥挤的交通....

要上素贴山,或者去20公里外的梅州大学放天灯,更或者是和LZ幻想骑着摩托车去PAI,一定要选一个吨位大一点的摩托车和轮胎比较宽的。上山的路总是湿滑异常,转弯一定要小心啊,侧滑把持不住就飞出去了…..所以lz一直都保持着很警觉的状态,嗯.

然后谷歌地图上表示大概半小时的路程我活生生开了一个点,第一次嘛,慢点好。在一个转弯的地方还能从一片树林中窥见清迈小城.恩。。。哪里很小了,明明很大啊。。。。

路边还有一条小黄狗,也不怕被车撞就坐在那。

双龙寺嘛,还要门票。比起仰光的大金塔来说气势和规模都小太多了…没什么好说的,除了那条长长的楼梯走得人要死要活让人记忆深刻…..

看大家都逛得好无聊,建议不要人云亦云,没有特殊佛教爱好的建议双龙寺可以不用来的,当然时间多的话骑摩托上来玩儿可以让自己体验一下秋名山车神的感觉。也可以为要去PAI做准备。

出来的时候看见胡子很喜感的大叔。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摩托车下来,顺道就去了宁曼路附近的Iberry,额,也是国人炒作起来的感觉。除了一个大大的人面狗身雕塑好像没有其他的什么东西了。里面的甜品也不便宜,味道就正常甜品的感觉,三颗星不得了了吧

地上睡得跟拖把一样的狗.

• 地址:13 Charoen Raj Rd., Watgate, Muang, Chiang Mai Mai 50000
  • 简介:河畔酒吧式餐厅,餐点可口,景色迷人

今天可是水灯节的最后一天啊~于是和妹子决定慢悠悠的骑摩托去美萍河边的The good view解决晚餐。(位置4)

The good view,听名字就是个不错的餐厅,而且到到网上评价也不错,紧靠河边,看着水灯顺流而下,天灯熠熠升起,真是美极啦~

不过想太多对身体不好,等到我们骑着买菜车快六点半到达餐厅外面是,长龙都不知道排哪儿去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问居然还有两个人的位置,不过是站着的….

进去后发现,这明明是个酒吧嘛……

照理点了泰国三宝----冬阴功汤,菠萝饭,芒果饭。

冬阴功汤还可以,正宗的味道话说就是这种又酸又辣但是能够下口,话说成都好多泰餐厅就是又酸又辣就木有然后了。

The Good View Bar & Restuarant Chiang Mai图片

菠萝饭的话,没有想象中好吃,有点干…..

芒果饭,时候不对吧。好酸….不好吃

万人天灯街

总体来说口味三星半吧,本来环境应该再加半星,但是我们是在酒吧桌上站着完成的,再减半颗星。(想想你在这边慢慢吃,那边一群鬼佬举着啤酒旁边黑喂狗的情形)

在嘈杂之中匆匆吃完,必须要出去好好放天灯水灯了。这个时候地图上那条紫色的暧昧线上早就全是人了。整个河边和天上都是星星点点。

Ps:放天灯秘籍。经过我前一天观察,放天灯还是有技巧的哒。一半先把环形的固体燃料都点燃,然后把天灯置于地上,等热空气充满了天灯再拿起来,轻轻一推~好多失败的就是直接举着等点燃了就推出,于是乎就悲剧而且危险了。

一对有爱的老夫妇,放的还是海绵宝宝的天灯,只不过上去没多久就扑街挂树上了…..

然后是一个大叔,对的,就是一个人的大叔在放,就明显犯了没等热空气充满的错误,刚刚放出去天灯就直直的坠下去,只剩下大叔嘴里还喊着:“FFFFFFUUUUCCCC……”

你胳膊上三个星星是放成功三个的意思么….

不过现场那个摩肩接踵,还没落下来就被好多路人一个箭步给接住了。等天灯胀满之后,大叔终于兴高采烈的把天灯给送走了。希望你明年不是一个人来谢谢再见。

走到小广场上,好多人啊....气氛真好.

看到大家都在放,妹子不干了,我们来清迈不就是放天灯的么。不行不行吵着也要买,结果刚刚到处都是卖天灯的等到想买的时候又看不见人了,于是只有边走边看,好不容易遇到买天灯的却3个就要100B。

额,前面4个才100B好伐。

“哎呀,我们这个是special picture的…”卖天灯的妹子如是说。

好吧,反正来了要放就放个特别的么。之前的海绵宝宝还有熊猫都不错,也不知道我们这个是什么图案,真是让人期待。

满怀期望的打开一看。

一头粉色的猪。。。。。。。。。

这就是“特别的图案”么….

还真是特么的特别,一大晚上我就看到我们的天灯上是猪的图案。

而且还是这比例完全不对的纯手绘猪….

转身一看卖天灯的妹子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

坑爹啊!!!!!!!

得,粉色小猪就粉色小猪吧。

根据之前围观出来的经验教训,不能把天灯举着点,应该放在地上点燃并充满。于是妹子提着天灯角,LZ就跪着在下面点灯.

点着点着发现艾玛我去,这粉色小猪有加持啊,一点就着啊,真是买到好货啦啦啦啦~

结果妹子尖叫一声。

整个小猪就在地上开始熊熊燃烧了……

。。。。。。。。。。。。。

不是还号称分分钟轻松放上天刚刚还嘲笑别人来着。

看到天灯挂树上,挂电线,在地上就烧起来我也还是第一次见…..

好吧,在接收了围观群众的无情嘲讽之后,第二个我们就有经验啦。一阵捣鼓之后,粉色小猪顺利上天….

不过看起来好娘炮…

放完之后一对看起来像法国人的情侣说,哎呀,能不能帮我们用iPhone手机拍下照啊。那必须可以啊~看我的相机拍完还能用made in china的wifi卡立马传给你们。HOHOHOHO,再得到啧啧称奇之后又为我made in china长脸了~

美国来的一大家子,3个熊孩子把父母折腾得够呛,这父母是抓起来就打啊...谁特么说的外国人不打孩子的.不过打完孩子就忘了痛,继续放天灯.

现场基本都是各种小情侣,老情侣,还有一家老小拖儿带女。看到清迈吧水灯节搞得越发的热闹温情,再对比下国内一年比一年没有的年味,唉唉唉唉~

你看,这边哐哐哐哐哐哐西洋和尚团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出来了,一群人跟着一起转起来圆圈舞。

虽然他们也顺带卖点碟片~不过西洋和尚看起来好特别.

那边卖电话卡的客户经理也动词大慈的敲起来。

然后那边人群也自动让开一条路。花车巡游也过来了。以为能看到美女呢。结果一看,哟,这不是昨天晚上的莲花仙子么,没有美女看看泰国的小鲜肉也可以啦。

回酒店

爽完之后就是漫漫归途,千军万马在车水马龙之中穿梭。骑车的我紧张得不得了,后座的妹子倒是很兴奋------基本所有的摩托车都是男司机后座搭个兴奋的妹子。于是就犹如暴走族一样,轰隆隆的一大队摩托车驶过大街,穿过小巷,跨过桥梁,钻过车缝。由于各个道路都临时封路,于是只有在护城河外不停圆环套圆环的绕,进了护城河内又继续圆环套圆环…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终于到了塔佩门,已然12点….疲惫又和火结缘的一天终于是顺利完了。

今天最后来一张坚守岗位的老爷爷.

第3天

鉴于昨天实在是玩到太High,今天早上起得就晚了…。于是打开万能的到到,发现在塔佩门外麦当当旁边有一家英式早餐店----Morning Glory Cafe。

英式啊……不仅想起了黑暗料理。

Morning Glory Cafe图片

一个大叔笨拙的用这叉子...好喜感.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吃过之后两个人又陷入无聊的对视了…..好像把该去的都去了啊。看来国人旅游打卡报到的心理还是根深蒂固。想起了哎呀,清迈不是马杀鸡特别出名么~走走走走走走~

不过刚吃完早饭马杀鸡会不会吐出一整只鸡?

便在去女子监狱的路上顺带去了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百度百科如是说:清迈最大的寺庙balabal。但是如果去过蒲甘的话就会发现这个契迪龙寺和蒲甘的寺庙很像,但是契迪龙要小很多。百度百科继续往下拉,原来这个和缅甸还有扯不清的关系。难怪长得都差不多。

契迪龙这个名字好像齐国隆冬强….

只是记得太阳好晒….没有其他深刻的印象。对了,契迪龙寺下有12生肖的小雕像,一圈下来看到龙的英文叫“great snake”,旁边就是snake。看来泰国人还是比我们会揣摩西方人的心理,因为一说我们是”dragon”的传人西方人表示不能理解.....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体验刑满释放女犯人提供的泰式传统按摩。

和刚到的阴雨绵绵相比,上午的清迈已经让人热得四处躲串了,反而让人更怀念还是阴雨绵绵的清迈好.于是想着赶快去马杀鸡店放松放松吧。就又带着妹子导着航去女子监狱SPA.

说到清迈的SPA,最出名的当属这个女子监狱马杀鸡店和Lila马杀鸡。区别就是女子监狱里面的是仍然在服刑的犯人,Lila是刑满释放的“按摩师”。

冲着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女子监狱就一家,Lila一共有五家),我们优先选了女子监狱SPA,结果到了一看,一群人还基本是国人围着一个小桌子,胖胖的老板(还是监狱长?)跟土皇帝一样坐着那发号牌,旁边两个估摸是犯人按摩师一个按腿一个按肩膀。老板还很不耐烦的样子说:“上午木有了,下午就一位空,你们要不要?”

“要要要!”好多同胞都应付着。

。。。。。。。。这不是开玩笑么。来清迈按摩怎么有种到东莞去按摩的感觉....

于是拉着妹子就走了,这么多按摩店不用这个样子吧.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离女子监狱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Lila,当然没有做攻略的LZ算是误打误撞找到的.旁边有一家甜品店,看样子是新开的,妹子吵着闹着要吃芒果,便打算进去先来个芒果甜品补偿一下宁曼路那家mango没有开门的遗憾.

But还是木有芒果,季节不对啊....就来了个什么芝麻什么的.

果然踩到大地雷......好难吃,说好中国人不坑中国人的......这什么鬼啊.

吃完了心情更不爽了,肚子也不舒服,幸好Lila就在旁边,走进去一股静谧之气扑面而来,满满的精油香气.问清楚价格和时间后,考虑下午除了骑车去梅州大学没其他事了,就选了个时间最长的大宝剑全套.

然后几位大妈捧着衣服嗲声嗲气的说”换衣服~”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换好一声跟早上提笼架鸟打太极老大爷一身的打扮就被领去”按摩房”里.

刚一进门,就听到骨头喀拉嘎啦的响声,看到一个大婶坐在一个汉子身上,使出了”怀中抱妹杀”,身下的汉子还发出”哎哎哎,爽~”的奇怪呻吟.

大概就是这么个样子.

这....也是按摩的一部分么?.....

突然觉得就选个足底按摩按按算了.

出于礼貌还是没有拍照,整个两个小时lz都处于心惊胆战的状态-------什么时候会被怀中抱妹杀?....

答案是快结束的时候,大婶说,来来来,抓住我,然后抓起来,绕过脖子,气沉丹田,往左后这么一甩~

结果阿姨第一下居然没掰动我,于是阿姨用力了!!!!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哎哎哎哎哎!!!”伴随着的是从尾椎骨尖尖到脖子下面每一块骨头都喀拉喀拉的响声.

不过果然好爽....

右边同样来一次....感觉整个人智商和身高都高了好多哎~~~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按摩最后以背上放个热乎乎的大药包收尾.

真心强烈推荐,不要去排队女子监狱看臭脸,Lila五家分店欢迎你~

• 地址:144 Charoen Prathet Rd. Chang Khlan, 清迈 泰国
  • 电话:0818827036,053272223
  • 简介:颇负盛名的意式餐厅,经典特色菜一应俱全。

爽完之后已经1点过了,才想到午饭没解决,今天中午打算换换口味来个西餐试试,就跟着导航去了Piccola Roma Palace意大利餐厅试试(位置6).

中午吃西餐和过了饭点吃饭的好处就是不用等位子.进去之后就只有一大桌美国家庭在吃饭,第一次听到外国小孩哭起来原来也是和中国人一样”哎~~哎~~呀!!!!”我一直以为是喊”ouch”呢.

餐厅环境不错,墙上帖着厨师得奖的奖状,虽然年代已经久远.点菜的时候大妈不停的推荐,今天到了各种蘑菇,几道菜推荐下来全是蘑菇.....也许蘑菇是他们家的看家菜?

Piccola Roma Palace图片

可是我想吃海鲜.

随手点了一个千层面和青口还有个蘑菇汤.每道菜都是一位老大爷亲自推着小木车出来(用车推出来感觉一下上档次有木有),然后问你要不要加调料?再自己给你加上类似黑胡椒一样的东西.

青口个头大肉多而且新鲜.

Piccola Roma Palace图片

汤没喝不知道,那个千层面妹子说是吃过最好吃的千层面了,不喜欢奶油不太懂....

总体来说加上环境和服务也是属于强烈推荐,虽然没有越南餐厅吃得那么飙泪,但是还是很不错.最后一结账,100多rmb...这用必胜客的价格吃出了正式的西餐也是感觉赚了.

吃饱喝足就开始前往梅州大学的漫漫之路.梅州大学(感觉好像广东的大学)坐落在清迈以北20公里的地方.20公里啊亲....不过很多人都是坐双条车过去,既然这么远还是建议自己骑摩托车过去.双条车来回太贵,而且天灯节一结束,哪儿还有空车啊.

20公里的路程这次是骑得蛮顺心的------妹子已经熟练掌握了使用Google地图在市区抄小道.我早就习惯在车水马龙之间穿梭.大概下午4点,跟着一大队从广东过来自驾车队到了梅州大学.

一路上的风景还拍出来动漫的感觉~RX1棒棒哒

这个大学还真是不像大学的样子.....进去之后经过一片教学区和几个恐龙雕像就全是香蕉林了....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小心从哪个门开出去了.不过还好里面的警察和保安都很热情,在大学里面兜来兜去半个小时总算找到万人天灯的会场了.

但是没有票啊>.......

不是想逃票,是根本买不到好不好.那就只有臭不要脸一次混一下试试.鉴于妹子穿着很日系,lz就准备几句日语应付过去好了.

到了第一个口子,有学生(志愿者?)拦了下来问有没有票,假装听不明白用日本呛英文说,”哎呀,我们想进去找地方停摩托车啦~”磨叽了1分钟就放行了.

感觉混进去有戏!~

看着前方的尖尖的大门就在眼前,准备停车就进去了.

结果....”斯米马赛~......”

妈蛋志愿者里怎么会有日本人啊.......

这货还拉着我叽里咕噜的不停的说,我一句听不明白啊....只有挺直腰板说”我是中国人”......

结果果不其然的被劝返了....一路上还有好多日本人一起被劝返了,是真的日本人,看来想混的人还不少.而且荒郊野外的,别说黄牛,连水牛都没看见一头.知道那种眼看成功却失败的心情是怎样么.....

大概是这样.

不过既然来了就这么回去肯定不行啊,遍决定到会场正对面,一条小河旁边围观天灯.

到这儿又要八卦一句,我觉得这个收费场的放天灯是不是都是被日本人包了啊?这过来的一水的大巴全是日本旅行团,有老人也有学生.连坐在河对岸外边围观的也基本上全是日本人.....方圆20米内加上LZ一共4个中国人...起码100好几日本人.

河对岸这个时候日本人开始展现他们野战,不对,野营的天赋了.全部都是带着野餐布,各种零食便当扑克牌....当时我们就看傻了,感情当成天灯祭了啊.

妹子一脸苦闷的问,你带了什么吃的玩儿的?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绿箭口香糖......

从下午4点过这一等就是4个点啊....旁边的日本人都是学生的样子,各种扑克,聊天吃东西...而且表情和语气简直和演戏一样夸张.考虑过饥肠辘辘的人四周此起彼伏的”哦一西”的感受么?

最受不了的还是时不时有人要走上护堤嬉戏打闹,还有来借东西的,一会一句”斯米马赛”,然后看到lz是中国人还要必须长大嘴巴很惊讶的样子.于是妹子就想到了个好游戏来玩-------”你看那个眼睛小的好像你” “哎呀,那个脸长的更像你”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真好玩.

等到7点过,天黑到已经看脸都看不清的时候,会场外的围观群众(就是lz我们)已经无聊透顶开始自发的放起了天灯...于是又感觉提前到了日本的各种烟花祭,樱花祭了...

这边天灯挂树上了,整个堤坝上的霓虹萨玛都在大喊”干吧得!!”然后就挂在树上熊熊燃烧;那边天灯飞不起来,下面一堆人”哦!!哦~~~喂~~!!!”的边喊边推,最后不负众望的给推河里去变成水灯飘走了。

这个民族还真是聒噪又团结的自嗨民族,而且学生哪儿来的这么多假期...

等到快8点,刚刚还念经诵佛的会场里突然安静了,外面的围观群众(是的还是LZ我们)也突然安静下来.随着一个天灯晃晃悠悠的飞上天,慢慢的,一个,两个,然后就是数不清的天灯从那个尖尖的大门下升起来。

然后我耳边就只听得到三个字--------“撕过衣!!!!!!”漫山遍野的日本人都在喊这一个词,精通日语的我当然知道这是厉害的意思。

但是你们这一直泪牛满面的喊下去才是真厉害。。。这么激动是被压抑了多久?

随着天灯越来越多,那个场景真的壮观美丽-----虽然远不及里面的效果。不过LZ不是专门来拍照的,眼睛记录下来的更美。

真的是漂亮极了啦啦啦.

当然我们也买了天灯来放啊,只是人山人海实在没地方,主要还是想找人帮我们拍照来着。正犹豫着,背后又是一句嗲声嗲气的“斯米马赛”.....

“窝是Chinese啊!!!!”

小萝莉把相机给我后,然后他的小伙伴们召唤他过去一块儿拍,用尽各种姿势拍完之后肯定不能轻易放过这个好机会。也把我的相机递给她,指指自己,“Photo?OK??”

真是相对无言只剩欢笑的两国人啊....

小萝莉欣然接受,不过接过相机后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喊“XX桑!XX桑!”人群中出现了个颜值基本要满分的日漫少年,一看也挎着尼康相机,放心不少。

小伙子果然也不含糊,接过相机一阵设置,好不专业。而且对焦和拿捏相机的姿势也是十分帅气~拍照的时候也果断是高速连拍,LZ心想卧槽遇到专业人士真是太好了!

咔咔咔一阵猛拍之后,高兴的拿回相机道谢致goodbye,再仰望一下星星点点蓝色天空,趁着大家还没开始往回走赶快找到自己的买菜车往回走,不然待会绝对堵死在里面。

返回城里

LZ的心里是受到了千万条草泥马无情的践踏,打个比方--------你去成都餐厅里,那种提着长嘴茶壶的功夫茶师傅,翻着十好几个跟头来到你面前,再打出一套太极十八式,结果最后长嘴茶壶从背后倒水,一股脑的开水全烫你熊掌上你的心情是一样的,最后结果不行那之前不都是瞎捣鼓么?

回来的20公里,lz还顺带带了一对广州来的小情侣,估计他们手机没电了导航不好使,LZ能换电池的三星note又立功了不是。人多有个照应,全程70迈一脸面瘫的回了城

后座的妹子拍的,千万不要分神啊。。。。。

一路上真的是。。。吹成这个样子,不赶时间还是慢慢开。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回来之后都已经饿过劲了,想想今天周六,虽然出名的清迈夜市是在周日,但是明日的今时已经在PAI了,所以周六夜市就不要在错过了,顺带来点零嘴填填肚子就好了。

整个夜市和国内的夜市其实没多大差别,只是秩序更好,游人更多。当然对于我们这组很少出国的土包子,看到什么都很好奇。

看起来很凶的大叔,其实炒鸡热情。

笑眯眯的金毛犬。

妹子说:“你看那个长得好像。。。。

闭嘴!

看到卖花灯的不禁要拍两张。

街头卖场的很多,不管好不好听,爱听给钱,不爱听给笑的态度不错。

吃的东西也无非就是油炸和水果。

这个鸡肉串还可以,照烧味儿。

好看的肥皂花,和好基友丢肥皂可以丢出新花样了。

不过这玩意儿带火锅托运基本上都有震坏....买一个两个好看就行了.

正在喂鹦鹉的大叔,嗯,用嘴。

夜市上LZ就买了个皮夹子,做工还不错也不贵.砍价中泰国人的反击技就是,”more 100B...please...” 一个”please”就秒杀了心软的LZ了,结果每次砍价都不如意啊....

最后还是在塔佩门旁趁没关门来了一发汉堡王.奔波的一天算是结束了,明天该去PAI了

第4天

• 电话:0066--819931577

昨天拜托老板定了最早去PAI的汽车,说好的7点门口AYA的汽车会来接,结果7点20了车才姗姗来迟....于是看看即将离开的赛送酒店.

赛通老城旅馆(Saithong Guesthouse)图片

还有松鼠在电线上摇摇晃晃的奔跑.

乘车去拜县

上了车又满城奔波到处接人.好不容易到了汽车站,发现就我们几个最后到,位置也不得已和妹子分开坐.

从清迈到PAI一共要开三个小时左右,AYA的车会在中途停下来吃喝拉撒20分钟左右.

一直不清楚这个牌子的意思,直到坐上了去PAI的车.才明白数出来那700多个弯道的人原来不是无聊,估计是吐得没事儿做了.

这个经历告诉我们,----1,坐车坐头,坐船坐尾;2,不要和看起来就会晕车的尤其是熊孩子做一块;3,不要多嘴......

晕车晕船这个话题

---------------------------------秘一样的回忆线-----------------------------------------

说到晕车晕船这个话题,LZ是从小晕各种交通工具,汽车,轮船,飞机,火车,甚至小时候坐摩托久了都会难受.所以明白晕车的感受,尤其是那种想吐吐不出来,或者是直接一个嗝反胃上来后自己又生生的咽下去......

2009年lz还是一个大学僧,当时和小伙伴一起去了涠洲岛,当时还记得自己专门到个大早买了船票的1,2,3,4,5号座位.结果那一出海就整个人石化了.越往船头越颠,那个是飞鱼号还是飞达来着.整个船就在海面上和石头一样打着水漂的前进.lz面前墙上壁挂的电视都直接给颠掉下来....

本来刚开始背后还有熊孩子对着大声叫嚷”好爽!好像海盗船!!”,过了20分钟整个船舱就安静得跟鬼船一样.等到了半个小时的时候整个船舱就各种呕吐声不断....

晕车晕船这个东西是比哈欠还容易相互传染,不多一会就晕一个过去,几个船员嘿咻嘿咻的把人抬往船尾相对平稳的地方,到后面连服务员都站不稳开始吐起来,都听到有人喊船长停船.....

最悲剧的是船上还有还多老年人,貌似是个什么涠洲岛一日游的夕阳红团,全部铁青着脸....所以一日游最坑爹了.

最后,船终于快靠岸,船上早就一片悲鸣,看着旁边忍了一路没有吐出来的妹子,忍不住怜香惜玉问一句:”哎,你看,幸好早上我没有喝牛奶吧,给你说啊,喝了牛奶的话那绝对......”

。。。。。。。。。。。。。

• 地址:59 Moo 6 Tambol Viengtai , Amphur Pai ,Mae,夜丰颂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拜县的拜县中心,那么拜县山脉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拜县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Pai Siam shop gallery、拜县和Bueng Pai Farm Fishing Park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

经历了三个小时lz挺尸的紧张状态后,算是平安到达了PAI.下车后就是AYA旅行社.这个时候神经大条的妹子再次不知道住哪儿了......

不是在清迈还final check的么!一路上都干嘛去了啊.

于是两个人又在互相摆臭脸内心搏斗一番后总算是等来了酒店接我们的车.

这次在PAI县直接定了一个好点的hotel----YOMA hotel

话说酒店的小哥还是不错的,又是提箱子又是拿钥匙的,结果忘了给小费....

酒店离市区并不远,而且LOGO也特别有意思.到大堂入住刷卡,一刷.

噫????怎么刷了2500B.....

拜县山脉酒店(Yoma Hotel, Pai)图片

又是一波流把东西铺床上....

租摩托车

东西放好就又委托小哥开车送我们去租摩托车了.这次妹子看上了粉色的小车,终于一洗绿帽子的前耻.

这次神经大条的租了新车,还贵了40B,也直接给了80B让老板把油加满。回来才发现车下面有个擦挂,联想到老板说中文....甚为担心会被讹诈,不过结局还好,没有检查就取回护照了。

Ps:AYA对面这一家不含保险,也不卖保险,好奇怪。

租车地点其实就在AYA下车的地方,东西少的话建议下车就租比较好。

午餐地图

租好车后到了饭点,于是打开亲爱的到到网,从前到后看到第一名是叫”cafecito”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只是位置有点...远啊

Ps:清迈可以不用租车,但是在PAI一定要租车啊,分分钟走死人的节奏.车也一定要摩托车,自行车也是分分钟蹬死人.

于是朝着到到网连接至Google地图上的目的地粗发~ 大概骑行了20分钟,终于来到了.

大!农!村!

又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面前只有一条打哈欠的大黄狗,而地图上的大头钉明明就在对面啊.....

得,连可以问路的人都没有,只有绕一圈回downtown去.

(五角星的位置就是到到网上的地址,大头针为实际位置)

路上经过一个小山坡,LZ下意识觉得这个地方晚上应该很美...

直到回来后用百度,才发现其实这家店就在我们住的地方一条直道下去....红色线路是我们实际行驶路线.

中午就在路边一家华人开的店吃的,没有特色到我都忘了吃了什么店名叫什么.

下午参观景点

下午的行程就是PAI的标志性的大秋千,二战桥,还有那些各式各样的小店。

之前一直不知道这个小县城为什么会这么受人,尤其是国内妹子们的推崇.骑着摩托在烈日下感觉和我在缅甸大农村坐着摩托车没有任何区别啊,直到看到路边那些装饰各异的小店才知道--------这摆明了就是框各种小清新的钱.

格式各样的房子

格式各样童话一样的房子和装饰,秋千,草地和小径.清迈11月的天气也是阳光射一脸,各种各样懒洋洋的小动物,连特么兔子都有房子住!!

兔子都有房子住!!!我真是又忍不住问一句,”您这是养来吃的么??”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一路开过去,先到了有着大秋千的Mari PAI居然秋千没人,不科学...

仔细看远处还在下雨.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Coffee in love 标志就是黄色小屋,还有晒太阳的猫.

Coffee in Love图片

太阳一强烈,什么鬼表情都能出来。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草莓园就是那个养兔子的地方,兔子真是吸引妹子的神物..还好养.

顺带喝了个饮料,嗯,价格不贵味道普普.

Ps:索尼RX1真是适合妹子用,自带最高1/2000秒的过曝快门,对于这种天气还真是秒杀各类准确曝光的相机....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等拍完照,就来到最远的二战桥.下午五点的阳光真是刚刚好啊~又是一顿拍.

看着这么美的夕阳,作为个四川人不仅想起了蜀犬吠日的成语,意思就是四川盆地自古阴多晴少,连狗看见了太阳都跟没见过一样.

旺旺旺旺旺旺!!!!真是太美了.

充满历史的古桥和一些小道具还是很nice的.

妹子表示也很满意,虽然表情很奇怪。

有一个不知道能不能用的电话亭,估计是道具吧。

就在桥头这个位置看入神了...

唯一不爽的就是电线啊电线....

拍完之后顺着上山,去往中午就去过却没开门的sunset(日落)餐厅.(中午右下走过的地方)

都叫日落餐厅了中午铁定没开门嘛.

沿路又是看着太阳逐渐西沉,突然看着一棵树,和一座小房间孤零零的沐浴在夕阳之中.哎~人少就是好啊.

等到了sunset,刚好赶上最后一抹余晖.

餐厅就老板娘一个人,用餐的也就我们和另外一桌华人.老板问到我们是中国来的,里面放起了邓丽君的老歌.

余晖,美食,夹杂着夕阳最后一点温暖的微风,还真是旺旺旺旺旺旺~

春卷,咖喱虾,还有冬阴功汤.不是极致美味,但是每道菜都是听到老板娘一个人在厨房里面”哆哆哆”切菜后端出来的那种感觉,<<深夜食堂>>的即视感不过如此吧.自然的五星满分.

山下赏星空

吃完小坐之后,天已经完全暗下去,月亮却还没升上来.满天繁星又是....lz突然想起来白天经过的那个小山坡,貌似周围也没有光污染,于是骑着小摩托就过去了。

到了山下,果然肉眼可见的银河已经横挂天际.懒散的lz这次连新加坡那简易”三脚架”都没带...只有遍地捡石头来垒了,构图和画质就不要提了,基本就是手扶着的...

久居城市的妹子说第一次看到银河,对于工作在农村的LZ表示呵呵呵呵...天天见.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前凸后翘的阿sir.

卖唱的日本人。

碎碎念的芒果,各家都没有。价格真便宜啊。

各种炸串,这个猪和鸡的画风明显不一样。

艺人。

T桖店。

到处都是中文标牌,哎,你们不是韩国人么?

业务丰富的印度煎饼摊.

喝多酒不小心吧瓶子打破的老外,做错事的样子好萌...(泰国不允许一路走一路喝酒的)

LZ还是偏爱甜食~~

最后感谢那些背后默默拍照的汉子们,他们有的扎马步,有的嘴巴里含着冰棍也坚持不懈操作相机.

小提示

最后,告诉大家不驱蚊的下场...晚安

第5天

后一天啦,昨天已经吧景点走了一遍,于是今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退了房,嘱托小哥一定一点吧行李送到AYA车站啊(再顶一下山脉酒店,服务真心好,再赞一下)

拜县山脉酒店(Yoma Hotel, Pai)图片
  • 地址:99HG+G8M, Mae Na Toeng,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Thailand
  • 简介:这是距离拜县市中心最近的瀑布,很好的避暑胜地,游客还可以下水游泳嬉戏。

出来骑着摩托一阵瞎溜达,看看地图上再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Fall(瀑布)心想虽然不壮丽那必定是如九寨一样秀丽,边驱车前往.

一路上过曝RX1又是一路小清新,索尼大法好.

在山间小路中颠簸了快一个小时,一路有路牌指示前进,到了一条小溪边,停车下马,往上前行约莫20米,便是传说中的Mor Paeng waterfall

我的心情还真是fall了...

真是要啥没啥的瀑布一个啊.千万不要来了,略坑.

不过老外倒是一大早就来游泳了...好拼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无聊的骑回去换了车,漫无目的的闲逛一番,无意经过了颠倒小屋.

咖啡屋

还无意的看到了到到网上显示距离我们14km的小小大咖啡... 明明就在市中心.

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黑板上的价格很清楚了.雀巢的价格,星巴克的体验...

牛排店

合计在PAI的最后一顿,离小小大咖啡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好评的牛排店,结果一到店里,”不好意思,我们只卖晚餐”

唉,一定注意西方人的习惯----午餐是填饱肚子,晚餐才是正餐.

店里装潢还是不错~

还嘿嘿嘿的不停笑..真是让我想起来一路伴随左右的熊孩子.

看了好多家貌似要么正餐不卖中午,要么都是咖啡蛋糕轻饮食...

意大利餐厅(siam bistro)

最后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厅(siam bistro),意大利餐厅结果还是点的春卷...

意大利餐厅(siam bistro)图片

最失败点了个奶味超重的意面....

最后看看拜县

要上车前再看看这个宁静的小县城~拜拜啦拜~

离开拜县

早早的到了AYA车站,酒店小哥也吧行李送来,成功的占到第一排~嘻嘻嘻.

结果一路上意面的奶酪和冰咖啡就在发酵....差点吐出来.才说了不要喝牛奶就开始吃奶酪类的东西,不作死就不会死.

漫长的三个小时候进了城,本来还想再市区闲逛一番,结果木航六点半的飞机,都已经五点半了,还闲逛,感觉都快赶不上飞机了。

加加加!赶紧的!!

终于是在六点前赶到了机场。结果连泰铢都还没花完就登机了.

最后登机前看到只有中文和法语的再见....真是让人联系不起来的联系.

难吃的肉丸饭后突然看到了灯火通明的昆明,脑海里却还是一个奇怪的感觉---这儿是清迈吗?

也许这就是很多人碎碎念的清迈.嗯,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全剧终.

昆明后记

到了昆明已经很晚了,最后决定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网上随便找了一家有接机的.出了机场来了一辆商务面包车,和妹子上车后发现一共就三个人,想着估计又要坐满才走.结果老板大方的说先把客人拉回去再来接人.

这么做生意的可不多见了啊.

所谓宾馆其实一眼就看出来是违法盖起来的三层小楼,没有电梯.老板组成就是爸爸妈妈和一位梳着杀马特发型的少年.少年手把手教父母用电脑登记入住,然后把行李帮我们提上楼.这家庭旅馆一样的温馨场让我们仿佛感觉还在泰国一样.

最后走出门,想出去早点吃的,少年父母不停的说"带他们去上面吃吧",出门之后少年就不停嘀咕----"上面不好吃,下面的烧烤好吃"

你这么诚实你爹妈会打死你的.....

少年最后还给我们说了详细的路线图------"穿过铁道口,就到了."

"铁道口?这地方还有铁道口??"

"放心吧,这支线铁路基本上就没跑过火车"

这是我在国内住过最温情的旅店,远超丽江,厦门之流.(可以私信我,真的不是打广告)

虽然晚上特么的跑了一晚上火车>......

呵呵呵呵呵,还是骗了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