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十日-浮潜休闲之旅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泰国十日-浮潜休闲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1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是我第七次去泰国旅行,每次都是去的不同地点。曾去过曼谷、普吉岛、清迈、瑶诺岛、斯米兰群岛、苏梅岛,本次准备在泰国甲米、董里周边的兰塔岛、奈岛、卡拉丹岛、穆岛、rok岛,以浮潜为主的休闲度假式旅行。

首先准备潜水用品:浮潜镜、呼吸管、潜水服、脚蹼、防雾剂、水下相机、备用电池、充电器、存储卡、泳裤。

然后是旅行必备品:护照、填写好的往返香港和泰国入境卡、预定酒店和机票的订单、落地签证用的照片、银行卡、部分现金和泰铢、防晒霜、防蚊剂、手机、iPad 、充电宝、牙具与剃须刀(泰国酒店不配备)

其次是:换洗衣服、备用药品、创可贴、手电筒、木梳(酒店不备)等等就不一一赘述。

就14日香港出发乘坐飞机到曼谷,转机去甲米。然后,乘坐汽车至兰塔岛。

再乘坐长尾船于诸岛屿之间。

23日 自甲米的奥南海滩,乘坐汽车到甲米机场,然后乘坐飞机到曼谷,再转机回香港。

签证

落地签证,需准备护照、1000泰铢、2寸照片一张、入境卡、机票与酒店订单,。在曼谷或甲米办理落地签证都可以,就看转机是否有空闲时间来决定。

14日甲米兰塔岛科斯塔兰塔酒店

15-18日(ngai)奈岛唐雅度假酒店

19-21日卡拉丹岛Coral Garden Resort酒店

22-23日甲米奥南海滩 甲米森塔拉格兰海滩度假村

第1天

香港-曼谷-甲米-兰塔岛

清晨,于香港机场乘坐飞机,开始了我的第七次泰国之旅。

今天首先要到达中转地甲米的兰塔岛。

香港的飞机很准时,大约用时两个半小时准时到达曼谷,因在曼谷转机的时间充足,所以在曼谷做落地签证。曼谷到甲米的飞机,1小时多一点就到达甲米,因为事先办理了签证,可以直接出机场。甲米的机场很小,刚刚走到出口,就看到接我们的司机举的牌子。这是一个比较豪华的10人座旅行车(淘宝预定660元),乘车经过将近3小时,汽车上过两次轮渡船,跨越两个不太宽的海沟,才踏上兰塔岛。于黄昏时分,总算到达了事先预订的科斯塔兰塔酒店。

下车后,酒店的大堂真是令人震惊,简直就是一个露天的棚子。房间也是及其简陋,墙面、地面全部是水泥原色,没有一点装饰。这也许就是人们点评时说的酒店所具有的特色?真是有些茫然。卧室面积小到除了床以外,其余三面不足一米宽,根本没有活动空间。就这样的客房,竟然每晚1200多元,只能说酒店的宣传和销售做的太好了,能忽悠这么多不明真相的人来此居住。

兰塔岛的西海岸线上全是酒店,密密麻麻的大概有四五十家吧。这里的海面风浪很小,水天一色,但海水质量一般。沙滩面积很大,海边沙滩较硬,靠酒店的沙滩比较好,许多老外在做日光浴。海滩上就可以欣赏到海上落日美景,当晚霞给海面涂上一抹金黄,漫步海滩上,甚感惬意。夜幕降临,各个酒店餐厅、酒吧灯火辉煌,异常热闹。我们选择了一家没有住宿的单纯饭店进餐,纯正的泰国菜,海鲜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飞机上的飞行图

飞机下的曼谷

刚刚下过雨的曼谷机场

空中鸟瞰甲米机场

飞机下的甲米

轮渡船上排满了汽车

装满汽车的轮渡船

酒店简陋的大堂

这就是房间的外貌。

没有任何修饰的墙面

床垫边距离,这是最宽的地方,所以行李只好放在这里,其余两边都放不下。

酒店前面的海滩,风景秀丽,我们的酒店基本在岛的尽头。游人稀少,环境幽静,海水质量一般,海边沙滩偏硬,靠里面的沙滩非常好,细而柔软。

黄昏中的海滩

海边的按摩店,2小时300泰株,正宗的泰式按摩。

纯正的泰国饭店,旁边就是商业街。

夜晚的海滩,酒巴、餐厅林立,灯红酒绿,热闹非凡。

餐厅人满为患,索性席地而坐,喝个一醉方休。

依次为木瓜丝、烤海鱼、绿咖喱牛肉、东荫宫汤、鱿鱼、炒时蔬。

第2天

兰塔岛-ngai岛

今天我们将离开兰塔岛,乘船到可以浮潜的奈岛。

酒店含早餐,只是简单的四种西餐套餐,任选其一。随便吃了点。

上午9点奈岛酒店的汽车接我们去码头,自行购买船票(每人675泰株)。汽船不仅去奈岛,还去卡拉丹岛、穆岛等岛屿。每人胸前粘着不同颜色的标志,来区分不同的目的地。老外们喜欢在甲板上日光浴,炙热的阳光下摩肩接踵,反而阴凉处空闲着。汽船开出一个半小时,首先到达奈岛,这里海水清澈见底,水下珊瑚礁群清晰可见。大船不能靠岸,只有转长尾船上岸(每人50泰铢)。唐雅度假酒店(Thanya Beach Resort)就在海滩边,大多数网页将其翻译成天涯海滨度假酒店。酒店前面很有民族特色,酒店的logo旁边,一个木制孤立的门,门面上有泰国门神印迹,甬道两旁是莲花池,里面两排憨态可掬的娃娃。我们的房间是海景房,在房间的阳台上,岛上的美景尽收眼底。看着这清澈的海水,早就按捺不住投身于大海中的欲望。 换好泳裤,戴上浮潜装备直接进入到大海之中。这海水能见度很高,只是退潮后,漂浮些沙粒。珊瑚礁群面积大,品种丰富多样,鱼儿很多。真是一个浮潜的好地方!一直玩到水里没有了光线,才上岸。

简单的早餐

轮船公司订的logo和联系方式。

喜欢日光浴的老外们。

接驳到岸上的长尾船,送来一些人,再接走我们。

酒店的门前,金色的树叶是他们的标志。

酒店门前的情景,门上的门神好像特意做旧,斑驳模糊,使其像是经历了多少沧桑岁月。

酒店的泳池与客房。

酒店门前的海水清澈见底,细沙柔软,远处就是其它海岛在此浮潜的船,再远处隐隐约约可见的就是穆岛。

房间的阳台上,奈岛的美景尽收眼底。

海滩上随风摇曳的椰树,蔚蓝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

海滩边,酒店的无边际泳池。

换好衣服,带上装备,急不可待的投入的大海中,

于海底的距离很近,退潮后的海水漂浮少许沙粒,鱼儿很多。这条鱼儿,快速的游向你的镜头前,然后转身走掉,反复在你面前表演,可能是试图吓唬你离开。

第3天

ngai奈岛-穆岛

今天乘船到穆岛,去看翡翠洞和在附近浮潜。

清晨,早早起床到海滩,看奈岛的日出。海滩上游人很少,静悄悄的只能听到鸟儿叫声。太阳没出来之前,就已经把天空与海面映照的通红。我坐在海滩的躺椅上,海风习习佛面,望着美丽的海岛、灿烂的朝霞,静静地陶醉于其中。

去穆岛包的长尾船(2400泰铢+200泰铢门票)奈岛距离穆岛很近,站在海边就可以看到穆岛,不到30分钟的船程距离。

翡翠洞是穆岛悬崖下的一个小洞,里面的海水呈翡翠蓝色,晶莹剔透。不用带浮潜装备,直接游泳进去,里面伸手不见五指,由船长带电筒照明进入。游在弯弯曲曲通道中,时常注意碰头,顶部很有蝙蝠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游不久前方就有亮光出现,一直奔着亮光游过去。原来这里是别有洞天,四周全是悬崖峭壁,阳光从悬崖顶上照射下来,白色的沙滩,翡翠蓝的海水,真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非常像一个巨大的井,人们在井底,坐井观天。

在翡翠洞出来后,在附近海域浮潜,海水很清透,只是海浪比较大。在这里玩到下午一点左右返回酒店。

朝霞把天空与海面映的通红通红的,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太美啦!

当太阳升起,天空与海面又由通红变成金黄,海岛绚烂的日出,真迷人。

离开酒店,乘船去穆鸟和翡翠洞。

船到翡翠洞,这是标志,下面还有中文字。

进入洞中,回头一看,这海水透过洞口的光线,蓝的无法用词汇来形容。

不愧叫做翡翠洞,这海水晶莹剔透,人就像在湛蓝的水晶中游泳,人们在水中的身影,在旁边看得清晰无比。

就像进入四周是悬崖峭壁的井中,井口是大了一点。

穿过洞口后的情景,这里别有洞天。

在穆岛边浮潜,这里的水能见度很高,就是浪比较大。

遭遇到鱼群,这种小鱼游的非常之快。

看到了可爱的小丑鱼(nemo),它们一直生活在像头发一样飘逸,含有剧毒的海葵中。

再看这条可怜的鱼儿,不知道受过什么惊险的追杀,而死里逃生的。但愿它能伤愈,自由自在的活着。

这是一个大胖鱼,像箱子一样方方的。叫做米点箱鲀鱼,胆小且迟钝,受到惊吓时,皮肤会分泌箱魨毒,若浓度太高甚至会毒死自己。泳速慢,属杂食性,食海藻与无脊椎动物。

第4天

ngai奈岛

今天,就在奈岛上休闲,等到落潮时,去浮潜。

上午无事在阳台发呆,看见两只大鸟飞来飞去,形影不离的在觅食。好容易拍到一个远距离照片,放大一看,样子很奇特,像巴西的巨嘴鸟,但它嘴上高高突起一部分,就像两个嘴似的。到网络上一查才知道,叫做冠斑犀鸟,是珍稀鸟类。我就拿着相机,开始寻找它们的踪迹。后来发现这里不仅仅两只,因为它们成双成对的不分离,所以以为就两只。

因为两只情侣鸟总是形影相随、双宿双飞,如有一只死去,另一只绝不苟且偷生或另寻新欢,而是在忧伤中绝食而亡,故被人誉为“钟情鸟”。

下午继续我们的浮潜,在观看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

两只犀鸟再嘴嘴,难得一见的。

互相清理羽毛,你啄不到的地方,我给你弄。多么亲密无间呀!

冠斑犀鸟为大型鸟类。体长74一78厘米。嘴上具有大的单峰盔突,颜色为腊黄色或象牙白色。盔突的内部为海绵状结构,很轻。

由于冠斑犀鸟的配对几乎是终身制,猎杀一只就相当于毁灭了整个家庭,现在,冠斑犀鸟的雌雄比例严重失衡,种群数量也在继续的下降之中。由于栖息地不断被蚕食,猎杀的行为屡禁不止,冠斑犀鸟的生存受到严重的威胁。在我国野生数量也由之前的上千只急速下降到不足50只。

这可是夫唱妇随吧

形影不离紧相随

雄鸟还是绝对的模范丈夫,雌鸟生育时,它和幼鸟封闭在巢穴中,全部由雄鸟远寻近觅,劳碌奔波于森林与家庭之间,把获得的食物喂到雌鸟和雏鸟的嘴里。白天觅食,夜晚放哨保护妻儿。等幼鸟羽毛丰满,雌雄鸟才能破洞团聚,那时的雄鸟已经瘦的不成样子。让人好生敬佩与羡慕它们忠贞不渝的爱情!

飞翔中的冠斑犀鸟,也很漂亮。

很爱清洁的,一有空闲就修整自己的羽毛。

搂草打兔子随手拍的翠鸟。

这里有许多家八哥,就像咱们的麻雀一样多。

清晨涨潮时的情景,山坡边的礁石基本在海面上。

落潮之后,山坡边的礁石和大面积的沙滩全部裸露出来,在海里珊瑚礁与你的距离缩短了。

落潮之后的距离多近呀!

鱼儿好像也多了许多

帝王神仙鱼

这是两条帝王神仙鱼,它是以其身体和鳍上交错的强烈色彩带吸引目光。这种独居的礁鱼常常独自或成对游荡,喜欢吃海绵和海鞘。

这是一条镰鱼,属热带岩礁鱼类,体形引人注目,体薄、高大于体长,具一伸出的喙状口,背鳍前部特别延长,一般常见于浅水,淡黄色,具3条垂直黑色条纹,形成醒目的图案。

是不是很像燕鱼,但它的嘴上面很特别。

你觉得这海底的世界如何?我是被它们所吸引,如果每年不浮潜一次,看看那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心里总是空落落的。

第5天

ngai岛-卡拉丹岛

在奈岛三天,该换个地方了,今天去卡拉丹岛。

我们是从奈岛包长尾船到卡拉丹岛的。如果坐大船需提前预约,四人付1980泰铢,还要付岸上到大船的接驳长尾船200泰铢(每人50)。包船只用了1800泰铢,可任意时间出发,不用再转船,建议4人以上包船最划算。奈岛距离卡拉丹岛很近,两岛可以说遥遥相望。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到达卡拉丹岛,这里的海滩与海水与奈岛相差无几,一样是清澈湛蓝。

我们事先预订的酒店是Coral Garden Resort酒店,网页说是四星级酒店。走到近前一看,接待处在一个遮阳伞下的沙滩上,一张桌子,几把椅子,旁边自己酒店招牌竟然还画着五星级酒店。这又是一个宣传和销售做的好的典型代表,卡拉丹岛上在国内网页上,最多只有三家,他家就在其中。其他酒店好的有世界五星级安娜塔拉(Anantara Sikao),便宜的有不到100元人民币的,都不在网页上,你也不可能找到。不过他们的独栋木屋别墅还是不错的,酒店总共就10间客房。

午餐后,走到珊瑚礁边下水,一直漂浮到岛的尽头沙滩处上岸。这里与奈岛很相似,水中的珊瑚礁保护完好,鱼儿也很多,多次看到小丑鱼,玩的很尽兴!

卡拉丹岛距离董里(Trang)的Pak Meng Pier码头有50分钟长尾船船程,码头距离董里机场大约一小时的车程,距离甲米机场大约三小时车程。交通不是十分便利,岛上幽静、美丽、迷人。

卡拉丹岛是一个很小的离岛,小到不用半小时就可以从岛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卡拉丹岛周边水域海水清澈,晶莹剔透的翡翠蓝色,水下能见度高,可以清晰看到各种鱼类与珊瑚礁。是一个非常适合浮潜和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海水能见度与奈岛相比较是相差无几,只是珊瑚礁距离岸边远一些,后面就是穆岛。

酒店的接待处,旁边是酒店的标志,五星级。

独幢木屋别墅,除了距离近点,总体不错。

酒店的意大利餐厅,因没有下水,后面厨房的脏水随意泼在地上,苍蝇很多。

过了七海度假酒店是海滩度假酒店,他们酒店有餐厅,性价比较高。

海滩度假酒店还有水上运动中心,负责出海到其他海岛游玩和包船、包车等事宜。我们就是在这里包船去的ko rock 岛和订的去甲米的船和汽车。

落潮之后海滩下撤了好几百米,大片的沙滩裸露出来,上面一些贝壳与珊瑚的殘骸,走路一定要小心。

涨潮后的情景,与上图是鲜明的对比。

岛上的野狗很多,如果你与它们亲近示好,它们可以像自家狗一样,守在你的别墅门前。

这里是酒店的淡水冲凉处,水管在树枝上。

狮子鱼,它的胸鳍和背鳍长着长长的鳍条和刺棘,形状酷似古人穿的蓑衣,故又被人称为蓑鲉。这些鳍条和刺棘看起来就像是京剧演员背后插着的护旗,一幅威风凛凛的样子,在阳光下看起来非常亮丽而多彩。它们时常拖着宽大的胸鳍和长长的背鳍在海中悠闲的游弋,悠游自在,就像一只自由飞舞在珊瑚丛中的花蝴蝶。狮子鱼是个机警的猎人及潜伏的掠食者,它拥有强大的杀伤力。在海洋中狮子鱼可是有名的“毒王”,它们的毒素会引起剧烈的疼痛、肿胀、抽搐,最严重的情况也可能引起死亡。

水下摄影者

这是黑双带小丑鱼(nemo),与下面的不同,它赖以生存海葵也与众不同,它的触手短,像一大块毛皮。

这是公子小丑鱼,鳍上镶黑边的。

第6天

卡拉丹岛-rok岛

今天,我们在海滩酒店的水上中心定的长尾船,去rok岛。

卡拉丹岛和奈岛距离ko rok岛都非常近,不到一小时的船程。rok岛算是泰国的一个国家公园,是最适合浮潜的一个小岛, 只在每年10月到4月对外开放,每人需交费400泰铢门票钱。一般游人都是从甲米,董里等地乘坐2小时以上的船才能到达那里。所以在卡拉丹岛,必须去rok岛(我们就是这样设计的方案)。包船早9点到下午3点,含午餐,包船费用4000泰铢,合租每人500泰株。

rok岛是甲米和董里附近最知名的景点,这里是银白色的海滩,细细的没有一点杂质。海水清澈湛蓝,透过海水能看到各种颜色的珊瑚礁与游动的鱼儿,所以有人说,这里能看出海水多种颜色来。这里海面风平浪静,水下能见度非常高,大面积的活珊瑚没有人为的破坏,并且品种繁多。只有活珊瑚多的地方,鱼儿才到那里觅食,鱼儿的数量和种类才能多。就因为附近活珊瑚随处可见,所以任何地方都是潜水点,难怪人们在很远的地方都聚集在这里。确实非常好!

岛上虽然有几栋房子,但没有酒店与餐厅,只允许游览观光,保持自然状态。树林中很多寄居蟹,大多在阴暗的地方隐藏着。看到一只大蜥蜴,趴在树荫下,一动不动。

我们刚来时,这里的游船与游人遍布海滩。等我们吃完午餐,休息以后,岛上只有我们一个船了。我们在rok岛附近先后去了四个个潜水点,下了四次海,随心所欲,很任性的玩着,真的是过足了瘾(要事先给足小费,我们回来时已五点了)。

怀着期盼与好奇的心情,乘坐长尾船驶向rok岛。

这海水的颜色真是晶莹剔透的翡翠蓝色,不知道你能看出几种颜色来?

在周边浮潜后,去岛上午餐,长尾船驶向海岛。

停靠在岸边,上岸用他们带来的晚餐。

在我们准备离去时,这艘长尾船,已经是岛上唯一的船了。

可爱的尼莫nemo,小丑鱼,在这里可以说经常见到。

海葵总在飘动,跳梁小丑不老实,很难聚焦,想拍到清晰的不容易。

这些都是挑拣出来的精品了。

这个也叫小丑鱼,银条尼莫。

树荫下的巨蜥,它的尾巴与身体的长度基本差不多。

这只大蜥蜴,在酷热的温度下,趴在树枝下一动不动,如果不呼吸就像是死的。

海岛上有大量的寄居蟹,背负着沉重、漂亮的外壳。

刚刚踏上rok岛时,海滩边有许多游船与游人。

在我们离开rok岛时,海滩上的游人早已全部离去。

回头望望这美丽的rok岛,已是人去岛空了。

拖着略显疲惫的身体,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启程返回。

第7天

卡拉丹岛

今天就在岛上,哪里都不去,休闲度假,就应该体现出休闲来。

清晨,海滩上就能看到海上日出,虽然潮水退去,大面积沙滩裸露,但在旭日的照射下,也格外好看。走到海边,看那裸露的珊瑚礁石,礁石上还有番红车磲也露出水面,看着干渴着可怜样。现在看着丑陋的外形,你可知道它在水中确很漂亮,有各种颜色,它是车磲贝中最鲜艳美丽的一种,像盛开的花一样。

站在海滩时,你会感觉眼看着海水上涨似的,本来站在沙滩上,一不留神水已漫过脚面,涨潮的速度真快。上午,无所事事,修心养性,准备下午在卡拉丹岛上的最后一次浮潜。

这里是一天两次潮汐,如果要在落潮时下水,最佳时间应该是下午四点。如果再过几天,应该移到上午了,反正有光线照射海底时,能赶上一次落潮。

今天,还是在礁石的缝隙中下水,在水中慢慢的欣赏着水下的海洋生物。原准备漂浮到岛的尽头沙滩上岸,因今天下水较晚,光线较弱,就想按原路返回,少走一些路。浮潜了一个多小时,也算是尽兴了。

退潮后,大片的珊瑚礁群裸露出水面。

珊瑚礁距离岸边的距离真的挺远。

潮水涨的很快,

随珊瑚礁同时裸露出水面的还有砗磲,当潮水涨满把它淹没时,便张开贝壳,伸出肥厚的外套膜边缘进行活动。

它们的外套膜极为绚丽多彩。

不仅有孔雀蓝、粉红、翠绿、棕红等鲜艳的颜色,而且还常有各色的花纹。

车磲贝中最鲜艳美丽的是番红车磲,但它的最大长度在15~20公分。

它还是海洋世界中的寿星,寿命可超百岁,荣称“贝类之王”。

海底的珊瑚与海胆

这是一条豪猪鱼,也叫做刺豚,一种剧毒的海洋鱼类。它身上长满毒刺,它能迅速呑咽水或空气,使自己变成充足气的汽球,浑身的刺坚挺起来,威慑来犯之敌。

它还会紧缩嘴唇,射出一束水流,突然袭击海底爬行的海蟹等动物,使其成为自己的美味。

这群可以立着来回游动的鱼叫做刀片鱼,属虾鱼科。它有着独特的扁平且直的鱼身和头下尾上垂直漂浮的姿态,它的背鳍不明显,严谨的说那只是一条硬刺,从头一直贯穿到尾部。头尾呈针尖状,由于没有像其他科鱼有用于滑水的宽大有力的鳍,所以它们只能随波漂浮。

金色黄雀鱼,通常生活在枝状珊瑚中,以浮游生物和藻类为食。

方格花纹的鱼

这是大家都认识的海胆,是生活在浅水区的无脊椎动物。在这里的水下遍地都是,如果无意间让它刺伤,会肿胀,用当地的渔民的办法,用柠檬汁涂上,一会就好。

第8天

卡拉丹-甲米奥南海滩

今天乘坐长尾船到董里,在董里乘坐汽车到甲米码头,再乘船到奥南海滩的酒店。

我们是9点在卡拉丹岛乘长尾船45分钟到董里的Pak meng pier码头,又换乘汽车1小时50分钟到达甲米镇。不大的甲米镇,还有些中国春节的气氛,街道上面悬挂着中国的灯笼。在甲米的饭店吃饭,那真是物美价廉。折合人民币10元钱一碗面条,上面还有很多肉。做海南鸡饭的一碗纯鸡肉不到15元,四人包括饮料才花了310泰铢(RMB60)。味道非常好,让你吃后,口齿留香。

饭后,乘坐白色长条车(50泰铢)到达(Had Nopparatthara)码头,乘坐酒店的免费接送汽艇,不到10分钟就到达“甲米森塔拉格兰海滩度假村”。这是个五星级酒店,也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酒店(RMB1750-2100)。酒店就在奥南海滩上,从海岛归来,真是无法接受这里的海水。看着人们在绿色和淡淡腥臭的海水中游泳,觉得真是有些可怜。

酒店的规模很大,各种类型的房间有100多间,我们预定的海景别墅房,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奥南海滩与酒店的全貌。傍晚,当潮水落下时,可以趟海水绕过山边的礁石,到另一边的海滩。这里酒店、餐厅、商铺沿着海岸线是一家挨着一家。不过也发现了这里海水质量不好的原因,就是他们将下水直接排到了海里造成的。

在海边的一个五星级酒店的餐厅用晚餐,这里还为中国春节装饰了舞台,一会儿还有艺术家表演节目。不过我们要在涨潮前返回酒店,匆匆吃完往回返。

乘坐长尾船来到董里的Pak meng pier码头。

甲米镇春节的气氛很浓,街道上挂着红灯笼。

路边好多小吃摊和其他商品摊床,很热闹。

这里应该是甲米的主要街道,两边全部是商铺。

这上面写的字是看不懂,但价格最贵的55泰铢。饭和面上面的鸡蛋和肉,真的很多,都是老汤制作的,好吃!

这个就是长条车,今天外边算站着少的,有时6个人,老外们车内有座位也喜欢站外面。

这是酒店的接驳船,定点出发(相隔一小时),还要看潮汐情况。

码头边的私家长尾船,泰国长尾船的船头都缠绕着各种颜色的丝带,很好看。

酒店的全貌,就在奥南海滩边。

酒店前面的浴场。

很多人在浴场里游泳与划艇。

看着他们在绿色的水中,玩的兴致勃勃,真是觉得可怜!

这是酒店的正门

酒店有一个不规则形状的泳池,平时的躺椅上全部由老外占领。

房间很不错,五星级名符其实,除外面走廊有下水道的味道和出入不方便以外,无可挑剔。

在房间的阳台上,可以看到酒店和海滩。

远看也是蔚蓝的大海,景色非常漂亮!

黄昏时分,落潮后,可以步行绕过山头的礁石,到奥南海滩的另一面。

黄昏时的海滩。

这么长的渔网,打上的鱼儿寥寥无几,好惨呀!

夕阳将海面映的金光闪闪,人们在海边拾贝壳。

太阳很快就要落下。

人们借着夕阳的余晖,再多捡几个贝壳。

酒店前的晚霞

太阳虽然落下去,但西边的晚霞依旧璀璨。

侧面还是通红一片,在椰树剪影的衬托下,美极了。

酒店前的景色不错,那块怪石给酒店增色很多。

太阳刚刚下山,一轮弯月已经挂在天上。

第9天

甲米

今天去甲米镇,实在不想再趟过腥臭的下水道浑水,只好等待酒店的船。

清晨的海滩很清静,那些日光浴的老外还没出来,只有几个挖蛤蜊的人。

酒店的船按时间和潮汐情况而定,退潮时是没有船的,只有趟浑水出去。因下午1点才能乘船离开酒店,上午在酒店内闲逛,看见一只小鸟吃花蜜。原以为是一只蜂鸟,后来一查原来是一只褐喉直嘴太阳鸟。

终于盼到涨潮了,乘船到达码头,乘坐汽车去甲米镇。已是饥肠辘辘的我们,直奔昨天的饭店,想着那口齿留香饭菜。到达门前一看是关门大吉了,原来甲米的饭店过了饭口就关门。没办法只好找了一个小摊,也是米粉,合人民币5元一碗。不知是不是饿了的原因,觉得很好吃,从加一碗,一直加到店主惊讶。四个人吃的是沟满壕平,最后算帐不到60元人民币,太便宜了。

在甲米繁华的主街道旁,有一座漂亮的寺庙,叫玉塔寺。那时太阳火辣辣的当头照,也没心情上去,下面拍拍照片,也算至此一游了。

甲米镇实在是很小,外加天气很热,逛了一会就没了兴致,只好返回了奥南海滩,做个泰式按摩。因为回来的太早,潮水还没涨,这次没办法又要趟浑水回去了。

在酒店的泰国餐厅用晚餐,环境一流,味道不错,价格稍贵。

清晨的海滩很安静,

躺椅上虽然没看到老外,但有好多他们认为好的地方,已经用浴巾或者书之类占位置了。

挖蛤喇的人,他们用小刀在沙泥土里划,碰到蛤喇再挖出来。这里是含泥量很大的海底,这也是海水不清澈的主要原因。

褐喉直嘴太阳鸟,上体呈紫色,金属光泽,头部两侧呈棕褐色,肩部金属紫色,下体与胸部为黄色,虹膜为红色。一经核对,是一模一样。

它是热带低海拨地区鸟类,类似于蜂鸟,以花蜜为食。

吃饱喝足的鸟

一直等到下午一点,涨潮了,才可以坐船出酒店,花钱都不能随时走,简直就有被困在酒店的感觉。

远离下水道的海多么蓝!

甲米镇最繁华的地段。

十字路口非常别致的信号灯,一个古猿人,手提旅行箱,旅行箱就是红绿灯。

街头的商铺,虽然摆放着商品,但是基本没人叫卖。

这里出租摩托车的生意比较兴旺,好多游客都骑着摩托穿梭在甲米。

这就是玉塔寺,阳光普照。

各种口味的粉,牛肉萝卜、排骨等,免费的菜随意添加,当中是我们喜欢的是木瓜丝。

海边的按摩店,很壮观的,可有近30人同时按摩。

返回酒店的途中,看到了成群下山的猴子。

还在海滩上看到了这只海蟹,当它认为自己已经无法逃遁时,举起两只大钳子,要与你决一死战。

想上我身后,没门,我可以立起来。

这是酒店的泰式餐厅

用餐全部是在外面,面对大海,还有吉它手演唱助兴。

泳池边还有烧烤自助餐,老外们喜欢。

第10天

甲米-曼谷-香港

今天我们本次旅行中的最后一天,经曼谷转机回香港。

看我们入住的酒店点评时,说经常有猴子出没于酒店中,感到很新奇。但是,看到酒店架设了电网,两天也没在酒店看到猴子,认为猴子不能光顾酒店了,说心里话还有一点小失望。可是万万没想到,清早就有一帮团伙闯入阳台,吓的老伴惊叫起来,它们把纸袋里的干果全部窃走。我们迅速把阳台的其他物品,拿回房间,以免被它们携走。再看邻居家晾晒的衣服,全部被扔在地上。最惨的是阳台有浴缸的那家,竟然没有锁门,四只猴子轮番进入室内,拿出不同的盒子、袋子。里面是好吃的就到一旁独自享用,不是吃的,顺手扔掉。我就坐在阳台上,用相机记录了他们入室盗窃的全过程。

中午,乘船,乘车又去了那家饭店,这次正好是饭口,可以如愿所偿了。随意的点菜,任性的大吃一顿,猪蹄是入口即化,肘花也是酥烂,鸡肉嫩脆香甜,总计花费折合不到90元人民币。祢补了昨天的遗憾,心满意足的去机场了。

在飞机上看着甲米那绿油油的大地,心里默默的说,萨瓦利卡甲米!

最后建议:如果有与我相似以浮潜为主的朋友,应该乘坐飞机到董里往返。然后在到奈岛、卡拉丹岛穆岛、ko rok岛,奥南海滩与兰达岛就没必要去了(看风景的除外)。个人认为浪费时间与金钱,确实没有必要。

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我的干果,下边挂着的可是我的衣服呀!

猴狲们,快来呀!这家没锁门。

这个味道一般,不是太好吃。

我拿到一个方盒子,这里肯定是个好东西。

包装的挺好,不容易打开。

里面是瓶子,还是个铁盖的,这个东西怎么打不开呢?扔了算了。

我的这个不错,很好喝!

挂这些破玩意干啥?也不能吃,没劲。

差不多了,扯忽!

酒店为防止猴子入侵,在靠山一面拉起了电网,看来也是形同虚设了。

涨潮了,我们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这只大鸟在码头上,像是欢送我们。

我们乘上船,鸟儿也飞走了。

甲米的机场很小

再见了!甲米!萨瓦利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