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夫妻广州4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吃货夫妻广州4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21

前言

去哪里不重要,最重要是和你在一起。我们还要去更多更多的地方,留下你为我拍的照片。

白天的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还是比较舒适的。带一些单毛衣、薄外套就比较合适了。我们去时候大部分都是晚上下阵雨,白天就晴了。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带把伞吧!

人均花费在3000元左右。其中住宿373元/晚,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有60元返现,算下来就是313元/晚。住了三晚,花了939元。交通:高铁2个人,往返共1044元。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奇幻马戏团门票两个人共花费1140元。剩下的就全花在吃吃喝喝上了。

外部交通:

从贵阳到广州南(高铁)

往返高铁费用=261*4=1044元

内部交通:

下了高铁,去附近的7-11买2张【羊城通】(70元/张 内含20押金 可以在临走的时候去服务中心退卡,余额和押金都退哦!PS:一定要是一人一张哦!)

羊城通费用=70*2=140元

地铁1号线<西门口>C站出口处(广州越秀区海珠北路11-15号) 广州珠海特区大酒店,价格比一般的快捷酒店略高,但房间还算舒适,我选的行政房,价格是373元/晚(去哪儿上有60元的返现,算下来就是313元/晚)。从服务态度到房间舒适度整体还是不错的,宾馆地理位置也还不错。

住宿费用=313*3=939元

早茶,各种美食,海鲜。

第1天

贵阳-广州(D211次动车)

早上八点登上从贵阳火车站(老站)发往广州南站的D211次高铁,没买到一等座,只好买了二等座,中午12点零9分到达广州南站。

• 地址:广州越秀区海珠北路11-15号
  • 简介:酒店位于广州市中心的中山六路与海珠北路交汇处,附近有广州职业贸易中学、捷泰广场(GMAT考场)等。 酒店距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旧馆约3公里,从酒店到新会展中心可乘地铁到达,周边有众多的旅游景点、历史文化遗址、

【价格】行政房(373元/晚),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有每晚60元的返现,算下来是313元/晚

【地址】广州越秀区海珠北路11-15号(地铁1号线西门口C站出口)

【电话】020-61276888

【其他】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放下行李后,返回<西门口>地铁站后乘坐1号线,下地铁后从<长寿站>D站出去,也不用刻意找上下九商业步行街,一出站就可以开启一路吃一路走的吃货模式了。

推荐:1、银记(招牌:牛肉肠、鲜虾肠、鸳鸯肠、叉烧肠)

2、宝华面店(招牌:鲜虾云吞面、猪手面、秘制牛筋面)

3、顺记冰室(招牌:<榴莲+椰子+芒果三色球¥36 >,<单点一个球¥14>)

4、陈添记(招牌:鱼皮)★顺记往前再走30米,一个巷子口,就能发现陈添记。门口第一家是冒牌的,老板娘超级热情的拉你进去,但是请记得要大义凛然地对她say no!!第二家才是正主儿。

5、南信甜品(招牌:双皮奶、姜撞奶)

银记肠粉(牛肉、鲜虾鸳鸯套餐)

宝华面店(猪手面、鲜虾云吞面)

陈添记鱼皮(★顺记往前再走30米,一个巷子口,就能发现陈添记。门口第一家是冒牌的,老板娘超级热情的拉你进去,但是请记得要大义凛然地对她say no!!第二家才是正主儿。)

南信甜品排的这个人 ,那叫一个多啊……

南信牛奶甜品(杨枝甘露)

南信牛奶甜品(红豆双皮奶)。

第2天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一楼(近大同路)
  • 简介:始建于1880年,一茶一点尽显古早风味

早上7点半左右,从<西门口>地铁坐1号线到<长寿路>站D口出,沿宝华路向上下九方向走400米,左转走上下九大概200米左右就到了正宗广式早茶老店---陶陶居了,然后开始享受安逸的早茶时间,总店有4层楼,每层都有餐车,但是二楼的东西花样最多。★早上七点开始营业,到了八点左右就需要排队叫号了。我八点到的,前面就拍了80几号人了,落座后自己拿着单子去拿餐点拿餐,他们会给你敲印,吃完了拿着敲印单子去前台付款。

推荐:奶黄包、蒸凤爪、鲜虾烧麦、虾饺皇

蒸风爪

奶黄包(这才叫奶黄包,啧啧啧。里面的流沙真的超赞)

鲜虾烧麦

虾饺皇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吃完早茶,乘坐地铁1号线或6号线至<黄沙>站下,从D口出站后,沿六二三路走约500米,过天桥,到路口斜对面,再步行约300米进入沙面北街。因为是以前的英法租界,所以这里的建筑物充满着浓郁的欧陆风情,有种置身于欧洲的感觉(稍微夸张了些,但是还是很有feel的),特别适合我这种爱拍照的伪文艺青年,可以拍出很多小清新和复古的照片;如果想提升逼格,可以去沙面的星巴克咖啡店和侧门的火车头法国餐厅(要使用火车头内的餐桌最好提前一天预定哦),环境很不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乘坐公交: 8、9、61、82、40、58、194、217路公交车至<一德路>站下,来到石室圣心大教堂。

乘坐地铁:6号线至<海珠广场>站下车,从A1口出站沿一德路走走就能看到石室圣心大教堂。

教堂的开放时间为: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免费参观,★穿有露肩膀和热裤的需要披一块围巾才能进去,所以不要穿得太露哦!

里面完全是下饺子的节奏。

• 开放时间:餐饮开放时间:参照各餐厅公布的营业时间 商场开放时间:10:00-22: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华新社区天河路383号
  • 简介:很有设计感的高端商场,很多奢侈品牌和概念店都位于此,文艺青年喜爱的方所书店也在这里。

下一站太古汇,乘地铁从<海珠广场>站乘2号线至<公园前>站,换乘1号线至<体育西路>站,再换乘3号线至<石牌桥>站(觉得复杂的话就打车吧),地铁站有一条直接通往太古汇的BRT通道,不用出地铁站就能直接走进奢华大气上档次的太古汇。里面MU楼的方所,又一个文艺小资的空间,琳琅满目的外文原版书,我嬷嬷倒是可以买几本书(当然是中文的),我呢!就随便挑一本摆拍装一个吧!像我这种学渣就只能看看创意家居品。

炳胜品位

晚餐:太古汇对面的炳胜品位。

推荐:炳胜品味(招牌:秘制拆鱼粥、豉油皇鹅肠、脆皮叉烧)

极力推荐。

这个对我来说还是稍微油腻了点。

第3天

又是起大早的节奏,今天去另一家老字号—【泮溪酒家】吃早茶,这家以象形糕点著称的早茶店,也是7点开始营业,此店的特点在于可以在荔湾湖上边泛舟边吃早茶,还可以跟湖上的水上人家买一碗正宗的艇仔粥(艇仔就是小船的意思,要划着小船卖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艇仔粥哦)。

公交:在<西门口>(中山六路)站乘坐74路公交车到<泮塘>下车,然后步行至荔湾湖公园。

打车:13元左右

地铁:<西门口>站乘地铁1号线至<公园前>站,转乘2号线至<广州火车站>站,再转乘5号线至<中山八路>站,A出口。

推荐:泮溪酒家(招牌:虾饺、马蹄糕、白兔饺以及各种萌萌哒小动物造型的糕点)

水上人家(招牌:艇仔粥)

艇仔粥

【价格】平时的全票价为250元,我们是节假日去的,花了280元,顺带我们还买了大马戏的门票,两个人花了1140大洋。

吃完早茶后,我们决定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水上乐园冬季闭馆(4月1日开馆)玩儿】。

长隆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偌大的动物园马不停蹄的逛一天都不一定能逛完。

在地铁<中山八路>站乘5号线至<珠江新城>站,换乘3号线到<双溪长隆>站,E口出。直接到达长隆免费车乘坐点。长隆免费穿梭巴士会带你到动物园入口(南门),车程约3-5分钟,自己步行约十几分钟。园区开放时间从早上九点到下午6点半 ,平时的全票价为250元,我们是节假日去的,花了280元,顺带我们还买了大马戏的门票,两个人花了1140大洋。 乘坐小火车时间为10点至5点,小火车尾班车的发出时间为5点。

TIPs:进园之前要留意动物园的【动物表演】,安排好看各个表演的时间,虽说现在是比较反对动物表演了,但是看看他们的表演真是能感受到他们灵敏聪明、憨厚可爱的那一面。

TIPs:长隆每个区都要查包,可以带一瓶500ml水进去。

为了迎合去动物园的这么多小孩子,我还特意卖萌买了个考拉发箍,重走青春了一回!

午餐:为了方便游客,在园区的各个区域,都配备有主题和服务内容不同的大小餐厅和食街,在热带雨林区的火烈鸟食街;非洲部落的非洲食街;位于百虎山的金虎食街,看完喂食老虎的表演,然后再像老虎一样大块朵颐一根特色香肠,加深美食体验。也有专门的清真食品食街,提供清真餐饮,让游客玩的开心,吃的也放心。我们的午餐就打算在园区当冤大头了。

推荐:熊猫餐厅(特点:落地窗设计,与熊猫共进午餐)

下午两点在野生动物世界北门乘坐去大马戏的摆渡车,1点半左右就要到北门等摆渡车,去晚了就没有有利的位置了,大马戏真的非常精彩,反正我觉得将近300大洋的门票钱千值万值。

大马戏

• 地址:滨江西路174号
  • 电话:020-34382088,020-89630084
  • 简介:曾上过《舌尖》,采用砂锅煲出香浓粤食

晚餐:累了一天胡吃海喝一顿是必须的!就算排队我也要吃吃吃!

为了好好犒劳一下我们运作了三天的运动系统,今晚准备当次土豪!我们打车来到了曾在红遍全世界的《舌尖上的中国2》广州专辑中提到的惠食佳。

地址:滨江西路172号(近宝岗大道)。

推荐:惠食佳(招牌:煲仔饭、啫啫黄鳝煲、隔夜捞鸡,西洋菜炖陈肾汤,金银花炖白肺汤,蟹黄豆腐)

打车回酒店。

蟹黄豆腐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第4天

【上下九步行街-西关古老大屋-广东南站】

今天是最后一天,陶陶居的早茶没吃够,所以我们决定抓住最后的时机再去一趟,因为下午就得坐高铁打道回府了,所以我和嬷嬷就打算就在上下九买买手信得了。<西门口>地铁坐1号线到<长寿路>站D口出,沿宝华路向上下九方向走400米,左转走上下九大概200米左右就到了,吃完后我们顺着多宝路,走到龙津西路,街上都是连廊连柱的骑楼,这是南方传统民居,可以拍拍照什么的,然后去了西关古老大屋转转,建筑风格是中欧结合的感觉。

推荐:莲香楼(招牌:最出名的是莲蓉制品(如莲蓉月饼)、还有老婆饼、萝卜糕、叉烧酥等都非常好吃。

西关古老大屋

广州-贵阳(D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