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2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22

前言

杭州是这次穷游的第一站,虽然此时天气比较冷,但是杭州的景色依然秀丽!

如果坐火车到达杭州,在杭州站比较方便,这里距离河坊街、西湖等景点比较近,不会骑自行车的朋友可以步行前往。

杭州的公交车费是2~~3元

当地的一些小吃偏咸,口味偏淡的妹子们吃饭的时候要注意选择!

如果是节假日,最好早一些订住的地方,本人觉得青年旅社很不错~~

第1天

• 电话:0571-56720222
  • 地址:杭州市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
  • 简介:最新的杭州站于1999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杭州火车站,又被杭州人称为城站,现为上海铁路局直属的客货一等站。

杭州站离景点比较近,因为不会骑自行车,我都是步行前往。周围公交车很全,出行比较方便。周围只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面馆,半夜下火车就餐比较不方便。

杭州站远景~~走之前照的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我特别喜欢这种带有特色的小街,极力推荐。河坊街离杭州站很近,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这里和鼓楼、南宋御街毗邻,其实清河坊就是南宋御街的一部分。建议下午或者晚上逛河坊街,比较热闹,街上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很多那种桂花、桃花苏,很多人买回去做礼物,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吃。我大概早晨六点多到的,结果所有店铺都关门,于是就匆匆赶往西湖。此外,从杭州站往河坊街走的路上会进过一个叫“五柳巷历史街”的地方,建筑风格本人很喜欢。

一大早的河坊街很清静~~

这里有个印度飞饼,好像是叫这个~~

傍晚的河坊街很热闹!

五柳巷历史街,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逛一下~~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87号
  • 简介:西湖边适合漫步的美丽公园,春天柳绦拂动,格外迷人。

顺着河坊街一直走,穿过一个很大的广场就到柳浪闻莺,从此进入西湖风景区。一进景区就会听到很多鸟叫声,虽然天气很冷,但是里边的植物依然生机盎然。个人建议全部徒步游玩,这样可以慢慢体会西湖的每一个角落。如果觉得走路很累,西湖边有游览车,可以环湖一周,是要收费的。

准备进入西湖!

郁郁葱葱~~

西湖水

从这里看到的西湖~~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35号
  • 简介:长桥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西湖的东南角,南山路长桥旁。长桥是西湖三大情人桥之一。长桥公园有杭州“市花公园”的名称。

这里比较有特点的就是一个常常的桥,由于走的匆忙,就没有拍照留念。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价格】40元,只有7.8月才可以用学生票。

塔上可以看到整个西湖景色,塔里边的墙上都是壁雕,最好是在旅游淡季来这里,否则太多的人让你无法仔细欣赏塔内的布局。

远处看雷峰塔是不是很有仙境的味道?

准备登塔!春节期间好多人!

全是人!

从塔上看到的风景!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1号(苏堤南端)

就在雷峰塔附近,个人感觉一般,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进去逛逛。。。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鱼鱼鱼~~里边很多鱼,因为人太多啦,只能照成这个程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价格】50元,学生票40。

这里需要坐船前往,处在西湖水中,在柳浪闻莺和花港观鱼都船到达。岛上景色宜人,值得推荐!

马上到达!

觉得眼熟吗?往下看!

曲径通幽处!

答案在此!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杨公堤10-12号
  • 电话:0571-87970568,0571-87971913
  • 简介:游客喜爱的杭帮菜馆,落地窗外皆是西湖美景

路过,没进去,据路人说,去此处消费的人都比较人性,不划算!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差不多贯穿西湖,因为人太多了,所以就不传照片了。

杭州木兰道青年旅舍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支路白乐人家155号

第一次住青旅,印象还不错,就是不太好找,我是遇到好心人指引着找到的。周围很安静,睡的很好,就是用热水不是很方便。如果第二天想去灵隐寺,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票价】进大门需要45,进灵隐寺内需要再交30.

从木兰道到灵隐寺大概需要步行10分钟。这里只参观了灵隐寺、爬了飞来峰,其他的地方由于时间的原因舍弃了。灵隐寺香火很旺,正月里好多人都赶来拜拜,据说很灵。因为是寺庙,所以没敢拍照。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内

山不高,沿途会看到许多年数很久的老树,沿途风景不错,但是欣赏风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尽力照了!

下山的路。

沿途风景!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这是临走之前赶过来看的,极力推荐!我觉得,没看过音乐喷泉就不算到过西湖,喷泉伴随着音乐,感觉美极了!如果是在晚上会更好看。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走之前朋友极力推荐,这也是我来杭州唯一想吃的一家店。好多人在排队,可见大家对它的喜爱程度。本人少吃肉,但是这里的红烧肉真的很好吃,主要是不油腻,麻辣豆腐菜3元一盘。不过建议多人一起用餐,因为一个人食量有限,无法品尝更多的美味。。。。。。

这个是买给闺蜜的,但是我没忍住,吃了一个,味道不错哈哈!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前面已经介绍过了,下面的地图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河坊街的位置。稀里糊涂的看到了鼓楼,很是高兴哈哈!

意外的收获,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