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就让时间停留在越南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这一刻,就让时间停留在越南

• 出发日期/2014/02/21

前言

今天是个淅淅沥沥的雨天,历来是一个情绪易受天气波动的双鱼座,这一天的心情没有一丝的阴沉…翻着这些照片,暖暖的回忆像一幕幕地在脑海回放

回来3个礼拜了,终于把相片整理好开始动笔拼凑这些回忆,我要把散落在记忆里的碎片都拾起来,保存那些天如此美好的漫时光。

在大叻,我要带你们去找一个在别处攻略上很少提及的别墅群

在美奈,我会介绍你去找那家8刀/1 hour 的全身马杀鸡!!

在芽庄,我会告诉你怎样玩泥浆浴最省!

请戳这里!

这是我在这里最用心写得最长的一篇游记,在游记的最开头,请花几分钟看看这个又傻逼又粗糙的视频吧,一定要看到最后噢—。—,因为有惊喜!!!!地址向下看:

第一次尝试弄视频,实在是粗糙!Anyway,只是想给自己留多一点回忆还有给我的朋友增加一些欢笑,所以,如果你笑了……请帮我顶一个吧^_^ 谢谢!

在这篇近千张图片,近3万字的游记里,我会尽我所知的附上超多的有用信息,不过在此之前,请允许我花一点点时间,矫情一下下……

我的微博:@方魚魚魚http://weibo.com/rain0311  ;如果我没来得及在这里回复,也欢迎私信我

有人说过,关于旅行:

旅行的前半段看风景,后半段看自己。如果一个人不具备看到自己内心的能力,跑再远也是徒劳。只有热爱自己现有生活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在路上的乐趣。自由从来都不是断线的风筝,断线的风筝叫漂泊;自由是大树,它的枝繁叶茂源于扎实的根基。旅行不应该是辞职、休学的借口,而应该是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有人说过,关于爱情: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的走在寒冷的街道,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 ,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 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 走到你的身边 ,抓紧你。如果他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他人分享般的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的睡去。

那些曾经错过的爱情,经历的伤痛,只能说缘不够,命不堪,岂非你命中注定的良人,无论多么相爱 ,都可以生生错过,时间会把最正确的人带到你的身边,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顾自己。

那些虚度的光阴被时针拖成狭长的身影,沉重的荡在后面。那么多的人都不相信爱情了。

那你呢?

不记得什么时候在哪里摘抄下那么一段有共鸣的文字了,只想把这种心情分享给大家,一起品味这种矫情。

双鱼座的我,总是矫情的,我总是希望让旅游跟青春挂上勾,让朋友圈里面的“点赞”来得看似有意义。参加工作前,我很少去旅行,不是因为不爱。是因为我从小到大读得都是贵价书,家里不是大户人家,但爸妈在我教育上的投入却一点都不含糊!我没有借口说服自己花着他们的钱去痛快,所以我一直都把这种心瘾藏在心里……终于毕业了开始自己赚钱,工作再苦再累我都享受现在能够自给自足的日子,旅行真的像毒品。不可救药的沉迷,没有女神猫力那一口气环球世界的勇气,但总不能放弃!哪怕没有假期不够钱,我也会给搜寻目的地给一趟短途旅行。不刻意地追求目的地。只想让自己清晰对生活的热爱和期待。

感谢

人在旅途,怀着感恩的心自然会遇到很多的美好的人和事。

在大叻,感谢遇到数位主动前来提供热心帮助的路人……

在美奈,感谢拾金不昧的老板才让我没有差点丢了包包……

在芽庄,感谢在沙滩上聚餐的一家人招呼我过去一起品尝……

谢谢路上的所有人,给了我温暖的回忆……

#阳光#、#热浪#、#笑容#、#热情#、#朴素#、#浪漫#、#恬静#、#滴漏#,那么多可爱的关键词,在越南的日子里,我很幸运地经历了所经之处的所有美好,仿佛这是一个没有背面的国度。

用人均¥4000的花费在越南豪了10天不知道算不算是穷游,但回头看来,全程真的没有自虐过。我依然振振有词的坚称自己是【穷游】。

所谓穷游,我是这样理解的:用穷游的态度,富游的决心来安排自己的旅行,不铺张,不自虐。要“挤得惯长途夜车,也体验过高级酒店”,才不枉此行。因为有的地方,可能一辈子就只去一次,该省的地方一定要省,该花的地方也不要心疼。所以功课一定要做足,才不会遗失美好。

从来都不怕折腾。青春就是用来折腾的。折腾去做着各种疯狂的不靠谱的小事。

如果靠谱,那还叫青春吗?

装备

相机:Canon 6D(机身自带Wifi)、Casio TR100

镜头:50L/1.4、 12-24mm(伪装长腿必备神器)、24-105mm

天气

越南分为旱季和雨季。11-4月为旱季,气候干燥,多雾。其中,旱季又分为热季和凉季,11-2月为凉季,3-4月为热季。5-10月为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气温高,湿度大。旱季的凉季(11-2月)是越南适合旅游的季节,气温适中,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机票

原本是为了省些费用,计划从广西走陆路过境。但这样的安排,即使河内只用来中转不停留,十天5城的安排还是会被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压缩到少得可怜。碰巧在“双十一”的时候看到“广州”直飞“胡志明”的机票有那么点吸引——南航¥1400往返含税(那段时间我也有留意,平日价大概是¥1500+),度量着这价格比折腾的陆路贵不了多少,赶路的时间却省下不少!果断买下!

另外我还听朋友说2月的时候看到有【广州往返胡志明】¥1200含税的价格,也是南航的,没有去看,无法证实。

摩托车一天的租金大概是5-7刀(不含油费),各个城市差异不大。温馨提示一下,计费周期是24小时,而不是一个自然日。假如你是中午才去租车,可以选择两种方式:(1)次日中午再还车(2)当天还车,但让店主给你打个8折。同理,假如你是下午(3、4点以后)才去租车,你可以选:(1)次日相同时间还车(2)当天还车,让店主给你打个5折。

西贡(胡志明市)交通(胡志明新山机场——市区交通)

要是人多的行李又多的话,可以打的到市区(被靴程度视讲价能力上下浮动),如果你像我一样只有2个人又不想花冤枉钱。其实机场一出来就有公交车半个小时到市区(范五街)。

152路车!很好找的,一出机场右手边,步行30秒。

机场是总站,所以一定有位子,票价是5000VND,大件行李会多收一位的价格。

网上有人说范五街是总站,好像不是(我们下车的时候还有人没有下车)不要紧,你只要告诉司机或者周围好心的乘客你要去范五街,他们就会提醒你下车。要是英文弱一点也不要紧,把你要去的地址show给他们看就好!下车后过个马路,你会看到一个很大的Mcdonalds的巨无霸模型,巨无霸模型的两边是分岔路,走右边那条。沿着那条路一直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就是范五街(新咖啡、FUTA还有一堆酒吧、旅店、餐厅都在那边等着你宠幸)

回程的时候如果从市区去机场,那么范五街那个站就是总站(就是你来的时候下车的同一个地方上车),所以你永远不用担心没有位置坐!

电话卡

电话卡tips(人家越南的3G比国内发达多了,网络又稳定又快)

如果你第一站也是胡志明,那就在一出机场(未出机场大门)的左手边的那家vinaphone买电话卡吧!

白菜的价格就不用去货比三家了,有什么比赶紧跟家人报平安重要呢?

四十来块RMB的套餐,就有可打几十分钟的国际、国内的电话+无限3G流量

如果你不需要打电话,只需要上网,那么二十来块RMB的套餐就有无限3G流量了

汇率

好吧,汇率是3000VND=1RMB

(换算的时候直接去掉后面三个零,然后÷3就好!一开始不惯,后面就慢慢习惯了。如果你刚到越南,千万别像我一样把100,000VND当10,000VND拿去庙里添香油钱了!好吧佛祖爱我我知道,我受佛祖庇佑一路平安好运我无怨无悔)

签证

签证是找代理办的¥380,隔天就办好了。

保险

保险可以买美亚的万国踪游,本来都看好了放进收藏夹了,出发前把这事给忘了。

越南毕竟还是有被偷抢的风险,女生骑车的话还是有可能会摔到,保险起见还是买个安心保障吧。

行程

这次此次行程的schedule,其实当西贡是第一站的时候,线路应该是:SAIGON(西贡)——MUINE(美奈)——DALAT——NHA TRANG这样一条线上去才是最合理的。因为我在DALAT的酒店一早就订好了日期,买机票的时候更改了一开始初定的出发时间。但酒店前后日期的同等房型都full了,要么按原定日期入住,要么“取消订房”,无法变更日期。所以只好第二站先去大叻。

先卖个关子吧!在越南,吃得好!基本每一顿都是吃到扶墙走,但是基本都不超过100RMB一顿,这是2个人的total价格啊,不是人均啊!

这一part 我能够放在游记里面写吗?我都写在最前面了你们还会看我后面的游记吗?

以前最常用的订酒店网站就是agoda和booking,

agoda酒店选择最多但不可能免费取消 / booking支持免费取消但价格偏贵。

这次我用的是hotels(http://www.hotels.cn/ ;)跟 艺龙,原因是hotels经常有折扣活动,艺龙这一期更是全网9折+手机支付优惠¥10,我说过我是一个抱着穷游心态的小妇人,该省的地方我一定会能省则省,积少成多嘛!但这两个网站的确实就是收录的酒店没有前两个多,不过群众喜闻乐见的那几家都会有的。

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地址:Le Lai Street, Ward 5 DaLat

在占婆语中,Ana Mandara指的是「给客人美丽的家」之意,Ana Mandara Villas是连锁型酒店,在越南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style也是各不相同。大叻的Ana Mandara Villas,整个度假村给人童话故事般的感觉,独立别墅被大片的树林和小路包围。暖暖的阳光洒在丛林里,幽幽的光斑透过树叶淌在别墅大厅软软的沙发上。懒洋洋的度假生活就这样开始……

这个度假村的房间不多,要订的童鞋请趁早,我订的时候刚好在做限时促销,大床房含税才¥550,从此往后我没有看过那么便宜的吐血价。

传送门:

http://www.hotels.cn/hotel/details.html?tab=de script ion&hotelId=325613&arrivalDate=2014-04-02&departureDate=2014-04-03&rooms[0].numberOfAdults=2&roomno=1&validate=false&previousDateful=false&reviewOrder=date_newest_first#hotel-photos

Terrasse Des Roses Villas

地址:35 Cao Ba Quat, Ward 7,DaLat  (区域:临近Domaine de Marie Church)

充满法式浪漫情节的Terrasse Des Roses是一家充满人情味和爱的庄园式旅馆,打理他的人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但绝对是个热爱生活热爱生活热爱这份工作的人。那是一个很有礼貌英文很流利的年轻小伙子,喜欢笑,喜欢说thank you,喜欢行见面鞠躬礼的阳光男。我跟他说我回来一定会推荐这件酒店,只为这里给我的一切感动和美好。

ps,他家早餐的鸡肉粉超好吃!是在越南那么多顿吃过最好吃的汤粉!

传送门:

http://globalhotel.elong.com/detail_442868.html  (截止今天,艺龙依然在做国际酒店全网9折的优惠,大家可以留意下)

首先,美奈的酒店都是开放式,只要你不是备着大件的行李经过reception又不像要订房,只要你大摇大摆用信念告诉自己你就是这里的住客!一般不会有人拦你!你可以随意的进各家酒店摆弄拍照,甚至可以很无耻的去里面的私家泳池游泳~~~(当然我没有这样做啦,但我可以告诉你哦~~~)

Greem Coconut Resort

地址:68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Ham Tien, Phan Thiet (区域:中偏西区,美奈的酒店都在一条街上,这家就在68号)

相信有看攻略的亲们都知道美奈的海是越向西边越美,但也越贵,动辄几百上千。综合对比后,我选择了这家。这家我并没有在网上订,因为在网上查价好贵啊,要三百多RMB,但是攻略说只要二十来刀,所以我是去到才找的。不过去到的时候二十来刀已经成为传说了,update现在的价格是:园景房30刀,海景房35刀。However,两百块左右(含早)RMB的价格,便能拥有独立泳池+私家海滩+比基尼飞钉妹子。偷得浮生半日闲,夫复何求呢?

Full Moon Beach Resort

地址:84 - 90 Nguyen Dinh Chieu, Ham Tien, Phan Thiet(区域:也是中偏西区,离Green Coconut Resort挺近的)

预算足的童鞋我要推荐这家啊!!

充满中+越式风情的Full Moon Beach光是门口如瀑布般的三角梅的布局就让我向往不已了,可是最便宜的房型都要70刀,讲价的话最多可以打9折。最后还是没有舍得,那就用“到此一游”的方式纪念吧。

住宿2

Blue sky

图片:忘了拍

地址:254 Nguyen Dinh Chieu 附近,很近【新咖啡】,在面对【新咖啡】正门的左手边,步行只需1分钟,是新咖啡附近性价比最好的选择!

推荐理由:这家只能算的上是落脚点,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凌晨1:00要坐sleeping bus离开美奈,【新咖啡】在东区,大半夜的拖着行李不好走远。

Blue Sky坐落在马路对面不靠海的一边,13刀/天的价格,干净整齐。

这里的员工很热情,中午12点退房后帮我们一直保管着行李,晚上等车没地方去还主动打开大堂的电视让我们看(他家电视能收到很多英文电影台哦),一点都没有催促我们走的意思,还可以边看电视边充电。

赞!绝对是等夜车的好落脚点!

Nice Swan Hotel

地址:44 Hung Vuong St.,Nha Trang

区域:1.离【新咖啡】很近,面对这【新咖啡】右手边,过2个十字路口便是,步行5分钟内。2.离芽庄夜市很近,步行不用1分钟

15刀/天不含早的价格(门市价,网上订要贵一点,但是含早,早餐是套餐不是自助),带泳池,新装修过的酒店,房间内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又拥有那么便利的地理位置。而且我们早上7点多达到酒店他们就给按1天的价格给房间我们休息了,完全没有因为提前入住而多收我们钱!

如果你对芽庄的酒店没有很高很高的要求,这里会是一个好选择。

Sun City Hotel

地址:4 Ton Dan,Nha Trang ( 区域:貌似也是离【新咖啡】很近 )

因为只在芽庄住一晚,原本是打算住这家的,因为希望在这个能够看到海的餐厅吃早餐。无奈临出发前才发现这家酒店,各个房型已经全部订满了,只好放弃作罢,可是还是很推荐大家试试啊!

传送门:

http://globalhotel.elong.com/detail_430754.html  (目前依然是推荐正在打9折的艺龙)

门市价肯定比网上预订价便宜,不过网上订也很便宜(才130rmb),还含早,建议在网上订吧,别去到没房了。

【新咖啡】绝对不是唯一选择啊,新咖啡的优点是车新、车内有厕所、开车准时;

缺点是:不包接送,班次少,有些城市一点天只有一班车,错过了就要等第二天。

新咖啡各门店地址我也po出来方便大家千万购票:

Ho Chi Minh(胡志明)

Office 1

地址:246 - 248 De Tham St., District 1,Ho Chi Minh City

Tel:  +84.8.38389597

Email: info@thesinhtourist.vn

Office 2

地址:24 - 26 Pho Duc Chinh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Tel:  +84.8.38222892

Mui Ne(美奈)

地址:144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Ward (KM 16),

Phan Thiet City

Tel:  +84.62.3847542

Email: muine@thesinhtourist.vn

Da lat(大叻)

地址:22 Bui Thi Xuan St., Da Lat City

Tel:  +84.63.3822663

Email: dalat@thesinhtourist.vn

Nha Trang(芽庄)

地址:90C Hung Vuong St.,Nha Trang City

Tel:  +84.58.3524329

Email: nhatrang@thesinhtourist.vn

其他城市的店面地址请狂撮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ffice

新咖啡sleepingbus座位图如上,图是网上找的,根据颜色,我猜测原图坐着的意图是用颜色区分床位的好坏,大概是认为1.绿色最好;2.黄色次好; 3.红色最差。

其实我并不完全这样认为,我们3晚sleepingbus都是选最后那排。

最后一排的红色是连排座位,虽然最后一排比较摇晃。但适合一群朋友躺一块或者比较高大的人士,像我家男人1.83cm这样的身高,也只有16、18、36、38号能够伸直脚了。( 大家应该也早有耳闻越南大巴20km/h 的龟车速,真心摇晃不到哪去,反正我每晚都能睡好)

住宿3

如果【新咖啡】的发车时间不适合你,我向大家推荐几家服务也不错,发展的比较成熟的汽车公司:

FUTA 和 Phuong Trang,

Phuong Trang没坐过,

我坐了FUTA,就介绍下FUTA吧。

优点:班次密,每个小时一次(基本是整点发车),车内环境也是新净。还包了送你去目的地酒店的服务(这个好!)

缺点:相对没新咖啡那么准时发车;还有车内没厕所,虽然中途会停一次洗水间,但要是提前尿急请自备塑料袋!

FUTA官网:http://phuongtrangdalat.com/ ;(全部都是鸟语,臣妾看不懂,而且网站上貌似也没有发车时间表)

FUTA在西贡的发车和购票地址:205 ham Ngulao, Q.1, T-P.HCM

FUTA的车

第1天

出发

动笔写游记的时候已经是马航MH370失联(永远不想说失事……)快一年了,真心希望每一个在旅途上的人都能平平安安。

既然选择了在冷热适中、阳光明媚的时候出游,那么温差便是必须承受的小小代价。2月20日,广州,8℃。即使出发那天已经是咬着牙穿了最轻薄的衣服登机,出机场那刻,还是感觉自己像被紧握的朱古力。热熔了的感觉真棒,它真切的告诉我——假期正式开始了。

可能涉及到的

▼果汁沙冰:one fruit——15,000VND(约5RMB),more than 2 fruits:20,000VND(约6RMB)

▼椰青:20,000VND(约6RMB)

▼SAIGON BEER:10,000VND(约3RMB)

▼街边滴漏咖啡:10,000VND(约3RMB)

▼coffeshop花样咖啡:30-50,000VND(约10-16RMB)

▼河粉:60,000VND(约20RMB)

▼寄回中国邮票:10,500VND(约5RMB)

▼普通明信片:4-5,000VND(约1.5RMB),立体明信片:最低可讲价12,000VND(约4RMB)

▼范五街半天住宿:15—25刀

集市手信(我怎么觉得我在怂恿中国人民压榨越南人民):

▼民族风阔腿裤/灯笼裤:最低可讲80,000VND(约23RMB)

▼波西米亚民族风披肩:最低可讲100,000VND(约33RMB)

▼咖啡豆:没在西贡买不知道,大概是60RMB/1KG的样子吧。

西贡

1976年,为了纪念越南主席胡志明,西贡正式更名为“胡志明市”。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更愿意叫她“西贡”——那瓶香水依然叫“西贡小姐”,随处可见的“西贡啤酒”,唯一的官方旅游公司依然较“西贡旅游”,机场代码也还是SGN,“西贡”这个妩媚的名字早已融入人民的心里。

西贡,我也爱这样叫她。

总结在西贡中转的空余的12个小时,只做了3件事:寄明信片、吃喝、洗澡

范五老街
  • 地址: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 简介:范五老街(越南语: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位于越南胡志明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trực thuộc Trung ươngHồ Chí Minh),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Phạm Ngũ Lão)

到达范五街的第一件事就是买车票,买了当天晚上0:00去大叻的车票,路程6小时。对于每个小时都有发车的FUTA来说,车票一点都不紧张。买好车票在旁边随便找了一家便宜的旅馆,15刀,当天晚上10点前退房,退房后行李可以一直寄存。

行李往房间一丢,换上夏天衣服,屁颠屁颠的就溜出来了!

可怜的小胖妞,她在看着我手里的沙冰!

喝点什么呢,水果沙冰再好不过了!

短短的半天里,我们就喝下了5杯 fruit shake,作为芒果死忠的我,最后发现菠萝+百香果是最好喝的!

只要在旅行的路上,只要在陌生的城市,无多晚睡,多早起,我永远都像打了鸡血,浑身上下都是活力。

• 开放时间:07:00 ~ 23:00
  • 电话:+84-8-38292096
  •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 简介:槟城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

寻找邮局的路上,逛到了这个西贡最出名的集市——边青市场,刚进门口,乍看是一个充斥了假货的市场,但仔细逛逛,里头不乏很多充满东南亚民族风情的饰品、纪念品。最爱逛这类特色街市了……

除此之外,水果,各种零食、特产也是一应俱全,反正最后离开西贡回国要买手信的时候,来这里就没错了!

抵不住摊档老板的热情召唤,坐下试试!

点了一个杂锦BBQ的干捞米粉,居然好吃得出乎意料。味道浓郁的烤肉配上酸酸的米粉,好清新的赶脚!

鲜虾米卷里面居然包着米饭,还插着大葱!不好吃噢

不好吃到我都没有表情了……

解决了肚子后继续踏上寻找邮局的路,邮局其实离范五街不远,步行大概半个小时,对于什么地方都新鲜的游人来说,半个小时的路程不算什么……

越南跟日本的关系貌似不错,街头都是日本车,所有taxi都是

西贡的CHANEL里面客人不少呢,谁说越南穷了?

沿路的法式建筑群让游人放慢脚步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
  • 地址:86 Le Thanh Ton,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红教堂——西贡圣母教堂

是西贡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为法国人所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堂的两座40米钟仿照巴黎圣母院的设计,所有原材料均来自法国。

又见庞大的摩托车群,不愧是“摩托车上的国度”。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教堂对面便是邮局,任务好重啊,要写十多张明信片……在邮局里足足呆了一个小时,每一张都是满满的。为毛种有些朋友总是收不到寄回的明星片,好伤心啊……

邮局里的明星片5000VND一张,这种立体的卡片来邮局的路上一路都有,最低可以讲到12,000VND,不要在邮局门口买,比较贵。

很努力很努力的在写十几张明信片,邮局5点关门,尼玛简直像考试在赶交卷,尼玛跟时间赛跑!

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了。十分珍惜越南跟中国的1小时时差,这一天,多赚的1个小时已经让我很有满足感!当国内已经天黑的时候,我还能在西贡的街头享受着夕阳……

这种脆芒果在广州大概要8RMB/斤吧,这个才10,000VND(约3RMB),沾上话梅粉神马的最好吃了!

这个大叔妩媚的姿势在我大笑之余,心中有个声音在呼喊:快按下快门

大叔对不起!!!!

一路上都觉得越南人民十分友好,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进了2家这种店,都受到不太友好的对待…

而且好像这种现状只对中国人,建议大家别在这种店门前拍照了,你懂的

经过这座有特色的庙,本来想进去瞧瞧的,不过门口很多阿姨在兜售着什么,还是路过就罢为妙吧。

• 电话:+84-79-9430002
  • 简介:正宗越南河粉店,汤底鲜美配料丰富

晚饭回来范五附近这边,慕名来这家克林顿都来过的PHO2000(其实不怎么好吃啊,真的真的还没有隔壁青边市场的BBQ干捞米粉好吃)

PHO 2000图片

墙上挂满了克林顿到店的相片,我想说,克林顿大叔,你也是被骗了吗!不好吃对吗!

春卷还不错,还是太热气了,吃了2个就开始喉咙不舒服…

很有意思的WC标志,是很尿急吧哈哈哈!!!

PHO 2000图片

摩托车上面充满基情的两位小伙子,你们要不要笑得那么暧昧啊!

很便宜的水果,莲雾大概20,000VND/1KG(6RMB两斤啊)

夜晚的范五街摇身变成热闹的酒吧街,各种国度…各种艳遇啊…单身的妹子在这里呆上有个月吧,混血小北鼻国外身份什么都会有的哈哈哈……

PHO 2000图片

如果你逛到这家椰子雪糕一点要试!位置大概在范五酒吧街的中间位置,纯椰肉做的手工雪糕,很香浓的椰子味,加上紫米,玉米,谷片好好吃噢!

到处都是廉价床位广告,对于穷游的背包客,在越南带上3个月一点压力都没有!

超好吃的越南酸奶,特别是芦荟味。内有爽脆的芦荟粒,价格6000-8000VND

回到旅馆洗了个澡,退了个房,来到酒吧街点杯喝的上上网,看看人来人往,磨时间等车开。

PHO 2000图片

好喝的西贡beer,不苦很容易入口

sleepingbus基本准时到达,很快就上了车。闭上眼,期待第二天的到来,期待大叻……

晚安。

第2天

可能涉及到的

▼Ana Mandara Villas —— 550RMB起

▼Terrasse Des Rose —— 230RMB起

▼法棍:15,000VND(约5RMB)

▼牛肉河粉:30,000VND(约10RMB)

▼圆桶雪糕:4,500VND(约1.5RMB)

▼滴漏咖啡:10,000VND(约3RMB)

▼鸡蛋烤脆卷饼:10,000VND(约3RMB)

▼玫瑰花:20,000VND(约6RMB)

▼coffeeshop下午茶:100,000-150,000VND(约30-50RMB)

▼火锅:180,000VND/1锅(约60RMB)

▼莲雾:20,000VND/1kg(约6RMB)

▼释迦:60,000VND/1kg(约20RMB)

▼牛油果:60,000VND/1kg(约20RMB)

▼crazyhouse门票:60,000VND/1人(约20RMB)

▼DALAT旧火车站观光火车票:122,000VND/1人(约40RMB)

手信:

▼瓶装浓缩果汁:20,000VND(约6RMB)

▼果干:25,000VND/3盒(约9RMB)

▼……还有不方便透露价格的若干……

大叻

睡梦中,被晨曦的阳光唤醒……当路的两侧繁花锦簇映入眼帘的时候大叻到了!

大叻,是从童话走出来的小城。

海拔1500米的空中花城早以成为越南人心目中度假的不二之选,大叻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17℃左右。漫步在大叻街头,市场上的扎花、草坪上的野花,以及窗边的鲜花,这些绽放着的生命灿烂的点缀着整个大叻。

第一FUTA的下车点并不是在市区,是先让乘客都下车,车旁有很多面包车,要自己走去负责人那里报酒店地址等他安排车送到目的地。一开始并不知道FUTA有送客到酒店的服务,还以为那些是野鸡车,压根没有凑上去就走开了。

走开了几步发现不对路,下车点离我们预定的酒店Ana Mandara 还是有点远,附近又好像没有车站。TAXI司机要价150,000VND(约50RMB)。心想好吧,要被的士佬靴一次了。

候车厅的一个年轻的越南女孩子看我们好像很迷惑,主动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她的英文并不好,可是她居然会中文!!!先是教我们怎么搭车去市区,后来在沟通中得知我们是FUTA的乘客就教我们去哪些找哪些人送我们去目的地。

• 地址:Le Lai Street, Ward 5,林同省
  • 简介: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屡获殊荣,坐落于越南南部高原,海拔1500米,四周环绕着苍翠繁茂的绿植和绵延起伏的群山。远离城市生活的重重压力,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

▼Ana Mandara,终于如期相见。

到店的时候很早,才8点不到。本只想放下行李寄存,中午再回来check in,谁知他们说刚刚有客人退房,让我们稍等,打扫好久提前让我们入住。,好感动……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图片

我们住的5号别墅,在山腰处,视线不错,是我认为最好的别墅之一。无论是5号别墅的内景还是外景多次被用在Ana Mandara Villas 官网的宣传图片上,足见其代表性。

大叻的清晨有点冷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在Villas发上一天呆吧。这样的惬意,又有几何呢?

这是山脚处的3号别墅,古堡风格

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和随手可触的阳光

官网上下的图,这便是我们的5号别墅。

行李不用自己拿,酒店员工会帮客人送到门口

粉黄色暖色调的外墙,复古中带几分可爱

别墅共2层(每层一户房间)。虽说一楼大厅是公用的,但是上层的住户基本不会下来,首层客厅我们都独享了~~~爽死

弧形的连排沙发,清晨跟午后,太阳会照进来,流淌在沙发上。

给个借口自己慵懒吧…

墙壁上是复古的电话机,本以为应该能打电话不止是个装饰,没想到它还真的只是个装饰。

别墅里配套了厨房、餐厅,即使是一家人度假出来玩个过家家煮饭仔也是妥妥的!

复古的大钟整点会敲一下哦,夜晚出来的时候别被吓到了。

我们的房间就在餐桌旁的大门处,

推开大门先是一个大阳台,

然后就是我们的房间

NO.502 Room

房间不小,五脏也齐全

不想浪费外面的阳光,立即开始梳洗

女为悦已者容

King Cafe

快乐不知时日过,玩累了才知肚饿。

由于是提前入住,早餐并不含在这一天里。

离度假村不远处额King Cafe大概是山上最近的餐厅

每人一份牛肉粉,一杯咖啡。 一共80,000VND(约26RMB)

King Cafe图片

生活在这个鲜花簇拥的小城,什么都是以享受生活为主。坐在窗边,品一杯滴漏咖啡度一个上午,欧式小资的情调不仅弥漫在周围的风景中,也映在人们的脸上。这里的居民慢条斯理,从容优雅,漫步的生活调子告诉我们他们在享受每一刻的时光。

像King Cafe这种藏在山里的当地餐馆大概很少做外国人生意,老板一家人的英语都不太好,菜式仅有简单的两样,点餐也要靠比划,不过,我们可以用笑容来交流。还有,我喜欢他们的专一老板的女儿很可爱,见我们拍照便吵着要过来

放眼望去,岁月静好。

King Cafe图片

大叻的人民真的很热心,我们问餐厅老板那里有摩托车租,老板听不懂。一个懂英语的妈妈抱着孩子便上来了,热心地带我们去租车。跟着她就回到了酒店,她不知道我就住在这,好吧,这里附近确实就只有这里可以租车最方便了。既然回来了,那就别急着出去吧。

5号别墅宽敞无人的大厅真的真的爽死了,怎么摆拍都行!

所有的装潢都带着复古的味道

King Cafe图片

广角真的是长腿神器啊!

窗外是围绕的丛林和远方错落的小屋,置身于森林古堡,很奇幻

在大叻会呆上4天时间,既然不急着出门,那便补个眠最好不过。一觉醒来,天空竟泛起厚云。但所幸,所在之日,都是晴天。

我们的座驾,

大叻的山路尘土飞扬,必须全副武装。否则你的鼻屎就会像煤球一样

春香湖旁很多食市

咖喱炒饭, 海鲜炒面,蘑菇鸡蛋羹,炭烧牛肉,西贡beer,埋单好像是100RMB左右吧,这件不算特别好吃,没有拿名片。

不知名紫色花树,让我想起了张敬轩的《樱花树下》

初春来时 彼此闭着眼 渴望未来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疯狂屋(Crazy house)

饭后随着导航,轻易就找到Crazy house,票价60,000VND/1人(约20RMB)

Crazy house属大叻最著名的建筑了,Crazy House实质是一座酒店,只有由于现在游客太多,而没有多少人不怕嘈杂愿意住在这。

这家童话怪树酒店的创造者Nga,是个为了梦想疯狂了半辈子的女人。出身显赫,父亲是前越南副总统;举止神秘,爱烧香,爱奥黛,爱复古。她,大概要穷其一生的心力去创作这家未完成的房子。

疯狂屋,便是倾注了Nga对梦想额疯狂,

为梦想偶尔疯狂,很容易;为梦想一直疯狂,很难很难。

走在这个奇怪城堡里,犹如如在森林中冒险:高到仰视的长颈鹿在啃树皮,蜘蛛网散落林间,蜿蜒的露天楼梯如吐舌的蟒蛇,远处还有瞪人的野牛;以及千奇百怪的蜗牛房老虎房飞鹰房大熊主题房间……

通道很高,扶手很矮,尤其是看我家1.83cm的男人爬上爬下我心里就会发抖。我会很坏的想,这里是不是很多人掉过下去

岩洞中夹缝,让里外的景色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

他总是不懂我为什么要镜头前作出这么不雅的动作,而我只是想记录这些的确会真实存在的场景哈哈

小脑袋瓜都想爆了老娘还要摆什么pose好啊!!!

离开Crazy house已经是四点多了,要去找一个攻略中很少提及但很漂亮的法式古别墅群

位置在Tran Hung Dao上,离春香湖不远,用导航其实很好找。

Tran Hung Dao

Tran Hung Dao古别墅群

这片被鲜花簇拥的区域由数座古别墅和几家咖啡店组成,有无数适合用作户外婚礼的大草坪,草坪上还摆着整齐的椅子和白色的拱门,大概是前不久这里还举行过婚礼仪式。

Tran Hung Dao图片

天色不好,云越来越厚

来一个动感的华丽转身呗~

别墅群里面有几家酒店,所以是对外人开放的,门口有保安看守,停车免费

入口处低调不显眼,里面的欧式花园却让人惊喜。

Tran Hung Dao图片

大叻,养在高原少人识。有人说它是小巴黎,有人说它是小伦敦。

它只不语,遗世独立。

然而,这个小城有最地道的咖啡和最雅致的欧式建筑,它供应着全越南1/2以上的花卉,每年有近30万的越南人来蜜月或度假。

Tran Hung Dao图片

爬满藤的老房子,像一个从容的老人,安静着守护着这里额一切

艳丽的牵牛花,你看到他们在对着镜头笑了吗?

这个二货不予置评

Tran Hung Dao图片

助跑、起飞……哈哈哈,颤抖吧地球人

不知名紫色花树,让我想起了张敬轩的《樱花树下》

初春来时 彼此闭着眼 渴望未来

• 电话:+84 263 3821 586,+84 263 3822 657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大叻市场,什么都有,类似趁墟的赶集市场吧。

赶集啦~~~~找房子找工作啥都有~~~~

哈哈哈,说笑啦,木有房子木有工作,有吃有喝有手信

大叻市场也可以说是一个小型美食广场,从米粉到烧烤、从海鲜到火锅,可以找到又便宜又好吃的小吃

ps,大叻市场的夜市傍晚才会逐渐热闹起来(周末最热闹),别来太早哦

青BB的牛油果

白菜价的莲雾20,000VND/1KG(约6RMB)

各种烧烤,他们的烧烤汁挺好吃的,可以一试

火锅180,000VND(约60RMB)

越南火锅设计很合理,中间是汤底,外围一圈是食材。可以将煮熟的食物捞出来,既可以摊凉,又不会让肉质煮老。点一份火锅,赠一份蔬菜和米粉。这一顿算上饮料70RMB吃得饱饱的!

饱归饱,肚子还是有容乃大的。

这个靠鸡蛋脆饼好好吃!!!!!!每次来大叻市场都要带一个!!!!!!一定要让她放很多很多的酱汁!!!!!!!!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天色渐黑时,来到湖边看日落

啊对了,大叻市场入口处附近有家club,想感受一下越南洗剪吹少年少女的大神欢迎进去捐躯!

除了大叻市场附近这一代市中心,其他地方的夜生活结束的很早。人们吃完饭多数都回到家中,8点多回到度假村这一带的时候已经像夜深人静了……

去到出发时到了机场才想起忘带三脚架,以致这次没法拍合照没法拍星空!

到底要忘带多少东西!!!

既然没什么娱乐活动就早点睡吧

第3天

第二天清晨,睡到自然醒。推开大大的落地门,深深呼吸,沁人心脾的清凉渗入身体的每个细胞。清晨的大叻,天蓝得发亮,云朵就如棉花糖一样绵薄,心情大好。

再来两个sunny eggs,姑娘,煎蛋水平有待提高啊。

暖色调下,一切都是恬静的

该有的都有,唉……深夜写到这一part很真痛苦,饿到我不行……(我现在也要去炒一个芝士蛋回味下,暂停更新10分钟)

这座童话小城,美得不真实

每一桌都是黄种人+白种人的搭配组合,来越南艳遇几个月真的可以连欧美加澳投资移民好几百万的钱都可以省下啊哈哈哈哈!

早餐后回到房间,离退房还有2个小时,补眠吧,最靠谱了……

清晨只有十几度,泳池遭冷落了

待会要换一家酒店,特意提前联系了前台call taxi,

12点整,电瓶车来到门口接我们,

沿着山路一直走,在尽头会不会找到宝藏啊?

围着再转一圈,要走了,好不舍……

宝藏什么的睡觉去吧,其实我们找的是餐厅~~哈哈哈哈

自助早餐很丰富,档次可以比拟国内五星级酒店

有各种口味的芝士任选择,选了马苏里mix炒蛋

check out后,的士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丰田的7坐车,宽敞舒适

• 地址:260 Xo Viet Nghe Tinh,林同省
  • 简介:如果您想寻找一家交通便捷的大叻酒店,那没有比大叻玫瑰花园露台别墅更合适的选择了。酒店优越的位置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 大叻玫瑰花园露台别墅一直致力于为您提供一流的设施与最尊贵的服务,

就在路边,很好找。

离春香湖大约3公里,地理位置不算近市中心,但从蠢香湖过来是直路一条,很好走,开摩托车也就十来分钟。大叻小,去哪都不远。

大叻雷萨罗塞斯别墅酒店(Dalat Terrasse des Roses Villa)图片

田园式的门面

粉色色的别墅外墙,像玫瑰一般盛开在蓝天下

很快就拿到房间,每一个房间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我们的房号是lily,充满东南亚风情的装修

他家的房间每间都有不同的主题,相比粉、蓝、紫这些粉嫩的公主风,lily的感觉更民族风

我围了一楼转了一圈,通过门上的玻璃窗窥到了不同房间的颜色:

LAVENDER(5号房)——粉色

ORCHID(4号房)——黄色(热带feel)

LILY(3号房)——黄色(热带feel)

JASMINE(1、2号房)——绿色

房间挺大,干净温馨

窗外的小花园

在阳台叹杯咖啡多自在

Terrasse的主人一定是爱生活之人

在酒店租了个,12点多租,当天还,打8折,4刀美金,里面还有将近一半的油,跑了大半天,我们都没加过油。

都是女装车,听说很容易学会

未免翻车摔到丝袜破洞,我还是不要试好了

一时半刻没有目的地,骑着车在大叻的路上随处乱逛,

高原小城没有工业污染,生态环境很好

转角便是鲜花

别以为大叻是一个纯粹的欧式小城,佛教、和道教 文化也在大叻影响很大,寺庙到处可见。

见到有客人来,小尼姑走出来迎接我们,邀请我们进去敲钟祈福

香油钱不强制,给多少也是随意,

我心里想着那就添上10,000VND意思意思,却把100,000VND当成10,000VND丢进箱里了,还是出来以后我家那位提醒我才知道……

好吧,善哉善哉!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大叻同样也有很多教堂,相比芽庄的哥特式,大叻教堂的设计更为童话式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地址: Ga Đà Lạt, Phường 10,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Việt Nam

大叻火车站并不是真正的火车站,现在已成为一个景点。站内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许多越南新人都会特地来这里拍照。

它的列车仍在营运,但没有通往其他城际的车,铁轨的终点是个叫Trai Mat的小镇,每天共有5趟车往返。发车时间分别是:8:00、10:00、12:00、14:00、16:00,需凑齐至少20人才会发车。中间不停站,一趟时间为30分钟,可以在小镇上停留40分钟,在花30分钟返程

大叻火车站融合了三十年代的法式风格及越南高地的建筑元素,橘红的屋顶和亮黄的尖顶下设有遮篷,候车室内还有五彩的彩绘装饰玻璃

看着这延伸到远方看不到尽头的铁轨,心里总会有无穷无尽的美好遐想。

在站台买张往返车票(122,000VND),不用太纠结终点是个怎样的地方,坐在全木质的怀旧车厢里,行进在半个世纪前的齿轨上,跟着咣当声回想那些流逝的岁月,本身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铁轨另一头的小镇,

不要遐想太多,不要有太多期待,不要以为一定像世外桃源一样

总之,时间多,不妨一去;时间不够,便可不去。

• 电话:+84-263-3700297
  • 地址:At the end of Trai Mat St.,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远远看去像一件巨大的镂空雕刻工艺品。

大多游人下车都只会通往一个目的地——灵福寺

一路上见到这个糯米的东东都没肚子试,嘴巴痒了买一碟试试,试过就好了,味道……不太好……

这一天,接到一个朋友患了大病的消息,心里一直不太舒服,为她祈福,希望她早日康复。

回程的路上,和列车长的合照~

拍婚照的新人,笑得那么幸福自然

这一张我在数数他有多少蛀牙

在阳光下拍了许久火车站,终于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这个地方。

Tran Hung Dao

离开火车站的时候时间尚早,太阳还没下山

实在太喜欢Tran Hung Dao这边的古别墅群了,尤其是大概逆光的时候

忍不住又来了

Tran Hung Dao图片

没带三脚架的自拍真傻逼!!!

还是这座房子门前的牵牛花

喜欢绿玫瑰,虽然她只是染色的

Tran Hung Dao图片

逝去的,怒放的,交替着……生生不息的循环着

偷窥一个在数钱的男人……

这个叫Krumpit smoothies的沙冰,一路上好像只有别墅群入口的这家coffee shop有,其实就是柑橘柚子沙冰。

我平时对柑橘柑橘柚子茶没有特别的爱,但是这杯东西却有出乎意料的清新和好味道。你要是有时间来,也可以试试,价格好像是25,000VND

Tran Hung Dao图片

买花的时候,记得让店家帮忙剪短花枝,并用报纸包裹。这就已经是最好看的装束了。

我家那个人说:相信我吧!我的手稳程度堪比三脚架,给你拍一张分身的……

我就信了,结果在后期的时候做死我了……稳……稳个屁,搵我笨吧……

吃起来啊

一开始以为法棒都是10,000VND,这一家就没有问价格

结果这个豪华版的要30,000VND!!!

不过,价格越贵的越好吃,料很多,小推车上的料全放了一遍

买给朋友's小孩的礼物,纯手工的,我也不想选绿帽子的=。=,可是真的太可爱的~\(≧▽≦)/~

一路在找国内卖得很火的“越南椰子冻”,是不是越南人都不吃这个?一路都没找到。好不容易找个这个样子相似的,难吃死了!!!根本就不是同一样东西。淘宝上的要买¥50+/个啊,出发前还幻想在原产国能吃到巨便宜的。

这个一捏身子眼珠就会蹦出来的傻鸟,某人说给个拍完照就是这个惨状了,哈哈哈

大叻的温差真的不小,中午穿背心都会有点热,晚上加外套都有点冷,特别是飚完车回酒店,全身都是凉的。

钻进Terrasse的时候发现大堂居然点起了火炉,坐在大厅里一会,身子就暖下来了。跟前台的男生聊了很久。Terrasse真是一家用心经营的店,所有在这里工作的人都很nice

房间什么都有哦,花瓶也不例外

把花插起来,泡一杯热茶,享受窗外星星点点的夜色

每天都要买回很多水果,特别是释迦,必须天天吃!60,000VND/1KG简直是白菜价!这玩意在广州可要40RMB/0.5kg啊!!! 台湾泰国马来西亚的水果都远没有越南便宜!!

把所有东西都丢进冰箱冻一会再拿出来吃,爽死了!!

要是想喝酒了也可以随意开一瓶,房里的红酒才80,000VND(约26RMB)/支

大叻的红酒也是很有名的

第4天

原以为在这些无忧无虑又不需要有时间概念的假期内会睡到正午,却偏偏每天都很早就自然醒了

早晨,阳光爬上床头

下来花园旁吃早餐

早餐是breakfast set,另外还有果汁牛奶面包水果在自助餐台

汤底是鸡汤,还加了很多香料,是在越南行程中吃过最好吃的汤粉

鸡肉不是一般的大块,而且还都是鸡腿肉,滑滑的一点都不粗糙

屋外又是好天气

正好园丁割了一大束花,借来拍个照,咔咔

没有古道西风瘦马,

却是

蓝天碧水鲜花,小桥流水人家

Terrasse Des Roses,诚意推荐!!!

在越南吃饭真是丰俭由人,想省的时候人均8RMB就可以解决一餐,还吃的那么丰富!

其实这一天,是在抢陈奕迅LIFE2014广州站的票。眼看到点,丢下车随便找一家店就坐下准备抢票了,唉……居然在3分钟内,1000RMB以下都票全没了,十分钟后,干脆全部票都完了。

黄牛们要不要这样啊!!!

午后又是闲逛时间。其实在大叻只要2天左右,所有的景点都能去完了。又是没有目的的游荡,走一些小路,去偶遇未知的风景

等我退休的时候,我愿意来到这么一个可以不问世事的地方,大叻真是一个宝地,历史上没有什么自然灾害,安居乐业在这里,这要用辛劳就可以实现。

累了,就在歇着,

叹个下午茶,听个歌,发个呆

然后,再漫步湖边

或是坐下静静地看着日落

在越南,忘记时间……

第5天

次日一早,便起身赶车,准备前往美奈了

早餐店老板是福建华侨,他女儿们,是一对小萝莉

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睫毛

有个傻逼要一直在嘴里叨念着10年后要回来看她们……

▼Green Coconut Villas——3 0刀起

▼The Moon Beach—— 63刀起

▼Blue Sky —— 13刀起

饮食

▼Coco Cafe 推荐指数:★★★——随便吃吃

咖啡¥3,汉堡套餐¥18,pancake¥6,咖喱鸡饭¥15,咖喱虾饭 ¥18;Mojito ¥20;沙冰:¥10+

▼Indigo 推荐指数:★★★★——值得一试

人均¥50

▼Bamboo 推荐指数:★★★★★——不可错过(很多鬼佬,经常爆满)

人均:¥50,东南亚菜式,选择多,味道地道!

▼Joe's Cafe

推荐指数:★★★★——味道不错

汉堡套餐¥40;沙冰:¥20;Four Cheese Pizza¥40(推荐)

▼Phat Hamburgers ★★★★——味道不错(在新咖啡附近,Blue Sky旁边)

推荐!专吃汉堡!很地道! 人均:¥30-40

▼玩:

美奈一日游(红、白沙丘+渔村+仙女溪)8刀/人

美奈

位于芽庄和胡志明市之间的美奈在数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制作鱼露。而现在,美奈是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酒店和其他度假设施正在这里兴起,而幸运的是,这里至今还保留了缓慢的生活节奏和迷人的风情。

大巴开过潘切市区后,首先到达美奈的西区,美奈的海水和沙滩,越往西越干净漂亮,东区的沙粒比较粗,沙滩的垃圾比较多,有的地方甚至没有沙滩,直接是堤坝。因此,西区云集了豪华度假村、风筝冲浪学校、餐厅和特色商品店和酒吧,消费水平也自然是高的;中偏东区则云集了美奈著名的海鲜大排档、旅行社、和高性价比的旅馆酒店;而东区是渔村、美奈市场、学校、居民区一带,它以一种最自然的状态向你展示美奈人的生活。

• 地址:130D Nguyễn Đình Chiểu,平顺
  • 简介:坐落于美奈-中央海滩的美奈天堂海滩度假酒店(Mui Ne Paradise Beach Resort),会让您在美奈 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潘切火车站仅需15km 。从酒店高层可以很轻松的看到仙女溪

Mui Ne Praradise,Yes, She's my paradise.

梅内天堂沙滩度假村(Mui Ne Paradise Resort)图片
  • 地址:86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Ham Tien Ward, Mui Ne

第一餐在 Joe's Cafe 解决,

地址:86 Nguyen Dinh Chieu, Ham Tien, Mui Ne

从清晨的大叻到正午的美奈,温差大得有点受不了,虽说2月算是凉季,但美奈的正午还是热得跳舞

Joe's Cafe 的4 cheese Pizza太好吃了,饼底脆得恰当好处,我一个人吃了一整个!!!

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Joe's Cafe & Garden Resort)图片
绿色椰子度假村 Green Coconut Resort

在Green Coconut安顿下来以后,终于可以换上一套适合热带的衣服,

单品很搭配的说,有木有!!

Green Coconut的泳池

下午两点多,周围都是热辣辣的,涂上防晒,躺在酒店草棚下的躺椅上,吹着海风 ,听着海浪声睡个下午觉,偷得浮生半日闲。

绿色椰子度假村 Green Coconut Resort图片

一觉醒来,四点多了。太阳开始倾斜,炙热终于褪去,是时候去街区上走走

顽皮又可爱的小猴子,

这眼神,心都要融化了

他的小手软软的,没有指甲,不用担心被刮伤

小东西不要太嗨

• 地址:84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 简介:坐落在美奈-中央海滩,满月海滩度假酒店在潘切占尽地理之宜。包括Sao Mai Spa、Mui Ne Cooking School美食烹饪课程和Jibe's Beach Club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

The Moon Beach很是喜欢,决定进去转一圈

满月海滩度假酒店(Full Moon Beach Resort)图片

泳池视野不错

无处不在的三角梅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西区的每个酒店都可以直接下去沙滩

一直对大海有偏爱的情节, 觉得大海能带走一切哀愁

一只死了的水母被海水送上海边

死了的水母已经不再有毒性。好大一个!很想拿回去做凉拌海蜇吃

还有无数被搁浅的小鱼干

黄昏,天上的风筝渐少,沙滩上的游人增多

大海,安静又热闹着

不小心暴露了肚腩 =。=

岸边躺着破碎的贝壳,不乏闪烁着珍珠般的光泽

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 。

——三毛

直到太阳完全离开地平线,才舍得从沙滩上出来

• 地址:118 Nguyễn Đình Chiểu, Hàm Tiến,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越南
  • 电话:+84-62-3847056
  • 简介:美奈最有名的吃海鲜的地方就是Bo Ke,这里可以说是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实际上叫 Bo Ke 的有许多家。

BOKE推荐这家

推荐理由:食客多,味道不错,老板会中文

温馨提醒:去了越南大家为了让自己适应计算方式,都习惯以“千”为数学单位。例如“1万”,我们会跟着英文习惯叫“10千"。这里的老板学中文学到太老家了,他的报价是以"万"为单位报给客人。

个人认为他不是故意的,因为每次报价他都会重复"万"这个单位,我们也听得很清楚。

但我们后面那桌子4个女生同胞,大概是一听到前面的数字就鸡冻了,没留意到后面的单位。一得意忘形点了一桌海鲜,还是最贵的那些。结果埋单好像说是2,000,000+VND(大概六百多RMB),他们急的不行,先是找老板理论说老板没说清楚价钱,后来又赖老板中文学不好表达不清楚,后来又说身上钱不够(4个人身上都没有六百块钱)。老板已经让步打了折,她们还是不依不饶要老板去一个"零"(60RMB?我去。。。我们两个人都不止60RMB)老板死活不愿意,后来又要老板打五折。。。。

总之这顿饭我们吃了2个小时,就一直在听她们瞪着老板说,“你中文学不好,你就不要在这里靴诈中国游客"。。。。。

无语啊。。。。其实老板在下单过磅的时候会在属于每个客人的单子上写明单价和重量的。

给大家提个醒,称量海鲜的时候要沟通好价格,最后亲自在单子上confirm一次,不要介么丢脸。。。

反正直到我们吃完走了他们还在耗着,大概是要报警解决吧。

Quan Bo Ke图片

夜晚海风很大,坐在海边吃饭久了有点冷,提醒要件长袖或者披肩。

龙虾不便宜,大概一百多人民币1斤,烤着吃太浪费没点,

烧汁够多,味道调得不错,赞一个!

这顿好像是两百出头,

Salon Spa

8刀/1小时 全身马杀鸡

饭后当然是马杀鸡,要来一个全身摸!!!!彻底放松一下!!!

地址是:107 NGUYEN DINH CHIEU - HAM TIEN- MEI NE 电话是:0902 62 1525

地理位置在中偏西区,门面挺好找的。

里面的灯光妖媚得像港产片里面的色情场所,可是人家服务还是很正经的,

妹子帮我按的,手势还不错。好苏胡啊,还没来得及刻骨铭心的感受一下就把我按睡着了靠

男友不好意思被妹子摸身体,按了个脚丫丫,又是一个中途睡着了靠。。。

Salon Spa图片

第6天

凌晨3点半,闹钟一响就爬起来了,包了白沙丘看日出的半日团

司机4点整就开着帅气的JEEP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出门的时候忘了带上披肩,好冷啊。。。吉普四面无窗,别看车子看上去残旧,马力还是很足。白沙丘离酒店一带还是挺远的,大概有40mins车程,天没亮的时候以100码+的时速飞驰在前外白沙丘的路上可把我冷惨了。再吹多半小时必定要感冒。。。女生们披肩外套一定要戴上!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半日团:8刀/人,找酒店附近旅行社报的

温馨提醒:报沙丘日出团的亲们记得要提前一天查好次日的天气预报吧,不然起了个偷鸡那么早,去到太阳躲在云里雾里是多郁闷的事啊!

Salon Spa图片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披星戴月,到达白沙丘。沙子细软如粉面,破晓之际冰凉如水,却不刺骨,很是舒服。

东方既白,天边最后一颗星子渐渐没入隐约的晨岚,天亮了……

这时脑海里循环着林夕写给杨千嬅《飞女正传》的那句词:世界将我包围/誓死都一齐/壮观得有如/悬崖的婚礼/也许生于世上/无重要作为/仍有这种真爱耀眼生辉

最近的这段时间,我与他的5年多感情首次经历了变数,以至于这次的旅行,险些要取消。但是最后还是克服了决定一起上路。

电影《情人》里有这么一个经典的情节:【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这一刻,这些片段就如电影一样涌到我的眼前。

这片被风蚀的沙丘,就好像是那副备受摧残的面容一样沧桑,也许,那些牵手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历经风雨仍然并肩同行的人吧。

风还是很大,但太阳出来了就渐渐暖和起来了

世界大得不可以去拥抱

你脚印又小得转眼散失於命数

若有天 这副卖相腐化於尘土

可有一分半秒值得我去自豪

——《披星戴月》张敬轩

很喜欢的红裙子,精致的重手工,沙丘里穿着气场十足。

可惜丘峰处在西南边,大概要日落的时候山丘方向的颜色才会迷人。

带着广角拍日出多么的蹩脚又无力啊,可是风大沙飞的场景里又不好换镜头,只好将就着了

沙丘一旁是湖水和绿洲

时间关系,只停留45分钟,前往下一个景点——红沙丘的时候,天已经全亮。

幽默又kind的JEEP司机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红色的沙子颜色与美奈的海色形成鲜明对比。没有人去深究距离美奈度假海滩20分钟车程的红沙丘形成的真正原因。为什么这不毛之地、沙细如粉的大沙丘会跳过了海滩、穿过了渔村、跃过了椰林而孤零零地独踞一方?大沙丘显然懒得作答,而美奈渔村的渔民也懒得去筑起一道大围墙将沙丘转化为收门票的风景区。大沙丘,也就保留着它那懒散的天然面目。

意味着梦想和对未来的期望,

来一个不破坏环境的“到此一游”纪念一下

红沙丘对面是一个鸵鸟场,这些鸵鸟是专门供游人骑和拍照,

没有买卖,没有伤害。不要为了拍照而增加他们的痛苦,他们虽不会表达,但谁乐意做牛做马的被人骑着?

忘了这个小哥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摸了下鸵鸟的头,好在他没有啄我也没有害怕得把头埋进沙里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到达渔村的时候已经将近8点,交易的渔民已经逐渐散去,只有零零星星的十来个还在叫卖着余货。

扑面而来大海的味道,美奈的渔民起早摸黑的,凭借着辛勤的劳动自给自足着。愿他们高高兴兴出去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突然想起美奈的好多相 忘了打水印。Ok,let it be.

小狗在找吃的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本来没在计划之中,只是既然半日团的项目里包含了,那就跟着一起来吧

爬上沙丘,换一个角度俯视从岩层旁安静流淌的小溪。好吧,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结束了半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

出来吃个早餐,这个时候,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对面座那位整个上午帮我背着包包,吃东西的时候,包包脱下也自然是放在他凳子那旁。结果我还没吃饭早餐,他喊困,嚷着先回酒店睡觉。我以为包包他会一同拿走,我走的时候也就没往对面凳子检查遗漏。回到酒店我也跟着躺下床就睡着了。结果睡了两个小时,要退房了收拾东西的时候才发现包包不在房里。#%¥&*%@$#%¥!!!!!为什么把包丢下是把脑子也丢下了吗笨逼!!!!!

光速冲出去找包包,店老板一看来我来就笑了。转身回到收银台把收好的包包还给我,回到屋里打开包检查,一样没少。真是惊险啊!!!泪流满面啊!!!!

Coco cafe

消费很低,但味道不错,在美奈的3天来这里吃了2顿。

Coco cafe图片

汉堡中规中矩吧,牛肉不够多汁,包皮不够脆。(后面我会介绍一家超好吃的汉堡店)

午后一杯百香果Mojito,又是发呆时间,对面那位点的椰汁奶昔也是很好喝很推荐

下午4点过后才是我们的活动时间,坐上摩托车漫无目的地溜达

Coco cafe图片

在越南做小动物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没有看到过这边的人养名犬,多数都是杂交的狗狗。即使不是出生名种,也会被这里善良的人民所喜欢。他们不怕路人,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大街上追逐玩耍,没有人会偷他们毒他们吃他们。从这点看来,越南人民的文明程度是很高的。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大爱逆光,每天都恰当好处的如期相遇。

不需要任何调色和后期,生怕会破会了原色的调调

看到上面这张图的左上角没?猜猜是什么

美奈的大风不是盖的,名不虚传

不知走了多远,还没走到尽头,太阳已经下去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 ,玩风筝的人也渐渐回到岸边。

Indigo

地址:129 Nguyen Dinh Chieu, Ham Tien, Mui Ne

不要看名字以为是印度菜,其实是mix了印度口味的越南菜。环境不错,价格便宜,点了4样东西,2份饮品,埋单才280,-000VND(约93RMB)

咖喱海鲜饭

海鲜炒面

巧克力慕斯

又见小猴子

第7天

在美奈的三天,还是自然醒了个早……在床上发呆不如出来找吃的

很喂食的小狗,知道我这有吃的就不肯走开了

在美奈的最后一晚,我们住的是海对面马路没有海景花园的Blue Sky,无耻的装成住客混入附近的海景酒店

木有人拦我们耶~

将无耻进行到底!继续躺一个吹海风晒太阳

一趟又到中午,午饭在Blue Sky旁边的Phat Hamburgers解决。没报什么期待,却意外的好吃!

▼Phat Hamburgers

地址:253 Nguyen Dinh Chieu, Ham Tien, Mui Ne

推荐理由:包皮外脆内软,肉厚汁多,连洋葱拌着小黄瓜都有浓浓的酱汁,蔬菜新鲜,薯条香脆(好吃到还追加了一份大薯条)

在鬼佬中口碑很好,上一张国外某点评网站的相片你就懂了

这才是【巨无霸】 !

Phat Hamburgers图片

美奈该玩的都玩了,该去的都去了

第三天的下午真的不知道该干嘛了 ,坐着午餐消化一点,又换一家继续坐

在东区的一个学校旁边坐下来,见放学的孩子们都在围着买这个,里三层外三层的,也跟风试一下。

这个像纸片一样的东西是米粉,口感味道挺特别,但不好吃 。

他们总会知道我这里有吃的,喂了点鸡蛋和火腿,小家伙就不肯走了

Phat Hamburgers图片

夕阳西下的时候有点伤感,今晚就要离开美奈了, 很不舍

【这是一个寂寞男还听海的故事,请仔细看图留意图片中的亮点 】

BIG SOLD OUT,滑浪风筝板只要60刀

Phat Hamburgers图片

初看以为是陨石吧?

其实是飞机,美奈一到黄昏时分就有很多这样的喷气型飞机飞过,长长的尾巴划破长空

Bamboo Bamboo

晚餐本来想起攻略中很多的Strawberry餐厅,但摩托车已经还了不方便走远,路过这家Bamboo Bamboo 见人很多,就进去了……

▼Bamboo Bamboo

地址:131 Nguyen Dinh Chieu, Ham Tien, Mui Ne 电话:0903 875 379

炸虾春卷

海鲜冬阴功,原本配了一碗饭,吃完了我还不够饱,又追加了一碗面。。。。。。

青咖喱牛肉饭

Bamboo Bamboo图片

下面这个原本以为是一道菜!!!谁知道是配饭!!!OMG!!!

我们来到的时候Bamboo Bamboo 就只剩一桌空位,很受欢迎

这家餐厅在中文攻略app里很少有被推荐,但估计在国外攻略app里很受推崇,

价格也不贵,吃到扶墙走也才315,000VND(约105RMB)

准备上车离开美奈了,最后一眼美奈……

Bamboo Bamboo图片

第8天

这一晚在sleepingbus又睡得很好,一觉到天亮,一醒到芽庄

醒来第一眼,就看到芽庄的海跟日出,真是一个好开始。

芽庄

背靠起伏山峦,面朝辽阔大海,零星的岛屿点缀着这边湛蓝,芽庄就这样被山水海岛包围在中间。

芽庄是越南中南部典型的海滨城市,整座城市沿着海岸线建造,有点像上个世纪的夏威夷。在这里,有历史的洗礼和全身的冲洗——古占婆寺遗址和全越南独一无二的泥浆浴,共同为芽庄增添了韵味和乐趣。

芽庄,这个原本我只计划停留1天不过夜的城市,好在最后决定把西贡的行程缩减一天加至芽庄。她的美,的确有点出乎我的预期。

• 地址:64 Hùng Vương, phường Lộc Thọ, TP,庆和省
  • 简介:坐落在芽庄市中心,尼斯天鹅酒店在芽庄占尽地理之宜。包括Vietnamrider Travel Company - Private Day Tours、芽庄木偶戏剧院和Catamaran VN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

还没订芽庄的酒店,赶紧拿出手机,在下车前锁定目的地,最后还是决定选择之前纳入过选择对象的——Nice Swan Hotel,

原因它的地理位置好,很近新咖啡,步行时间在5分钟内,离海边也不远,而且酒店新装修过,评价不错。

网上预定价格¥130+,没有下单

到店询问,最便宜的房型是15刀(不含早),不错啊,好价格!比在网上预定便宜了1/3 !

越南的酒店都很好,见客人清早到店了,只要有房都会提前给到客人入住,退房时间依然能是第二天中午12:00,但不额外收取提前入住的费用。很是人性化,这大概与他们成熟的旅游文化发展有关吧。

尼斯天鹅酒店(Nice Swan Hotel)图片

15刀/天的房间不大,但整洁干净,冰箱电吹风什么的该有的都有,这就够了。

当太阳完全升起,海水的颜色也变得可爱

太阳伞下的椅子不要随便趟,是要收费的,可以讲价。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在芽庄,有多家公司提供泥浆浴服务,

其中最hit的是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很多旅行社包括新咖啡都默认为客人预订这家。

▼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地址:25 Ngoc Son

电话:(84 58)3835 345

温馨提醒:距离芽庄市区比较远,且有一段路面较差。Thap Ba 在山里,即使有手机导航,山路十八弯的也不好找。不建议自行前往。

问了几家,发现价格比起之间蜂蜂们攻略里提到的略升:旅行社的价格是8刀/人(不包接送),11刀/人(包接送)

突然想起手机里攻略app有Thap Ba 的电话和地址,便打过去问,Thap Ba自身提供上门接送服务,无论你在哪,只要告诉他就行。8:00-16:00每个整点一班车接客;10:30-18:30每个小时一班车送客人回酒店。往返费用60,000VND/人(约20RMB),

中心提供很多个泥浆浴套餐选择,我们选了最便宜的多人池(其实也就4个人了),120,000VND/人(约40RMB),套餐包括:半小时泥浆浴,不限时温泉,自动水疗按摩,游泳,另有水果酸奶免费供应。

设施还是很干净的,上一批客人走了以后立刻开池放水,冲洗了以后再重新放泥供下一批客人使用

泥浆的浮力好大,坐下去整个人都要被浮起来了。

试试泥浆的美容效果,使劲往脸上抹哈哈

中心的车又把我们送回酒店,在酒店旁租了摩托,5刀/天

趁着天还没黑,抓紧时间奔赴【占婆寺】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61 Hai Tháng Tư, 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这个有点像吴哥窟的典型的印度教建筑里供奉着女神婆Po Nagar,相传 Nagar保护着当时占婆王国的渔民免受海风海浪的袭击。经过一千多年后的今天,仅剩的4座建筑还算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现在这里不仅仅是旅游景点,许多当地人也会依旧来这里参拜和祈祷。

每天都会有乐器队表演,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你可以看到他们的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

夕阳下,金灿灿的寺庙顶部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占婆寺所在的小山丘,虽不能一览纵山小,却能俯瞰芽庄小城

从另一个角度,品味着小城故事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看似一幅画

听像一首歌

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

——《小城故事》邓丽君

日落后的芽庄,变得很安静

车来车往,而你一直在路边等我……

在海边,想寻找传说中的龙虾婆婆

看到有人在烤食物,以为是卖的……凑过去问了才知道原来人家是一家人在海边聚餐。他们看到我正想离开,这位蓝色横条短袖的女士连忙叫住我,热情的邀请我留下来跟他们一起玩。

我还没来得急反应,他就把烤好的鱿鱼裹在蔬菜里往我嘴边送,一样接一样,不由我客气。

我品味着这般美味,细嚼着这份人情。

谢谢他们的善良和热情,为我心中的越南带来了最美的升华

她真的是一个五官清秀的小萝莉,面对陌生人的镜头,丝毫没有抗拒

无时无刻留露着真情的一面……

他们想召唤我坐下来一起吃,但我家男人还骑着摩托车在路边等我,一连谢过他们以后,告别了这群美丽的人们。

在芽庄,不能错过不可不试的是Lac Canh Restaurant ,强烈推荐!一试难忘!

地址:44 D Nguyen Binh Khiem 电话:(8458)3821 391

温馨提醒:这家烧烤店真的很火!两层楼的规模但经常爆满,建议避开高峰期前往

这一顿,饱到破膛,总共也才450,000VND(约150VND),怎么能错过啊啊啊啊啊!!!!

Lac Canh Restaurant图片

门面忘了拍,网络补图一张

提供中文菜单,看得好爽!!!

【乐景烤牛肉】最受欢迎、必点的菜式

对面那位玩火玩上瘾了……

Lac Canh Restaurant图片

来来回回玩了半个小时。。。。

• 地址:City Hall, 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84 93 376 62 05
  • 简介: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芽庄没有地方比这里更有资格担得起这个称号,纪念品,街头小吃都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

芽庄夜市就在我们住的Nice Swan对面,夜市入口处有家摊档卖杂锦冰,所有的配料各挖一勺,加上椰汁和沙冰。看着好像很恶心,但是所有东西混在一起口感很Q弹,味道也是我喜欢。在芽庄的2天,喝了3杯~

夜市里主要是一些特色纪念品,和西贡的“青边市场”差不多,也有食市在里面。

这个小BB好可爱,又呆又萌的~

第9天

酒店不含早,第二天在附近觅早餐

昨晚在夜市花30,000VND(约10RMB)买的耳环很喜欢

吃早餐的地方晚上是一间Bar, 早上提供breakfast set

#越南也有卡宴#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Hon Mot, Nha Trang
  • 简介:四岛游中最能感受到热闹、欢乐的小岛,还可体验水上漂浮酒吧。

吃完早餐,步行来到海边, 好好体验下这座城市的慵懒

晒到眼睛睁不开!

基情四射,这对小伙忘我地帮好基友擦机油~~~

偷窥还偷拍……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终于看到卖龙虾的,但不是龙虾婆婆,价格也不便宜,记得好像差不多400RMB/1KG。放弃讲价,我知道一定不新鲜,这个做法也一定不好吃。

芽庄的海,比美奈要干净清澈

好羡慕他们能一家大小没有时间限制地出来度假,国情不一样啊……

【ME TRANG】是芽庄有名的咖啡品牌,很多分店。

在这里买咖啡豆,品质有保证,而且价格也不贵。

挑好了品种会免费磨粉,都是现挑现磨的

越南特色骑推车——客先死

Hello,喵喵

• 地址:1 Cau Da,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欣赏丰富多种的海洋生物标本,近距离观察海马、海龟等生物。

国家海洋博物馆

到达方式:摩托车前往的话用导航直接搜National Oceanographic Museum(不远,离新咖啡大概开15分钟车);另有NO.4巴士可达。

海洋馆的入口,门面并不十分显眼

怪不得叫博物馆,完全不是水族馆的style。不过门票很便宜,30,000VND(约10RMB),随便看看还是不错

海龟

狮子鱼

鲸鱼标本

远方的那坐山是珍珠岛,看到缆车吊臂了吗?

样子傻逼到爆的海鳗

上回在卡帕莱就是差点被这种老虎鱼攻击,真想拔掉它的牙齿!

可爱的NEMO(小丑鱼)

芽庄的Ana Mandara连锁

海边的儿童公园,开放式的,没有围栏。从外表看,看不出这是一个废弃了的公园,本还打算去体验一下芽庄海边的摩天轮。

• 电话:+84-93-3766205
  • 简介:主营越南料理,内饰古色古香氛围浪漫。

Yen‘s是芽庄另外一家不得不是的推荐餐厅,味道正宗!性价比高,人均30-50RMB起,是芽庄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

地址:3/3 Tran Quang Khai

电话:(84)1219 556 861

菜谱里很多新式越南菜,大多都配有图片,方便选择。

芒果菠萝Mojito,很特别的味道,适合慵懒的午后

对面桌的小妞吃饭的时候好专心,噼里啪啦的就干完了一碟炒饭,

神态动作像极了可爱的王诗龄Angela宝贝,我的快门停不下来啊……

没那么热的时候,出来转转,

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了,最后流连一下这个美丽的地方。

游乐园虽然废弃了,但喷水池依然开着,

从游乐园的入口可以直接通到海边

6D的Wifi功能很强大,用手机操控就可以实现自拍,我男人懒得找地方停车了,在路旁等我。就算没有三角架没有旁人也可以很好的自娱自乐。

Ganesh Indian Restaurant

很传统的印度菜,听说味道很正宗,但我们吃不惯。米饭是印度米饭,很硬,像没煮熟的口感。

由于赶车,没时间慢慢吃了,点了两份椰汁黄咖喱当快餐。

——这便是在越南最后的晚餐。

Ganesh  Indian Restaurant图片

晚餐后,顺利上了新咖啡的sleeping bus,睡了一晚,醒来便回到西贡,

度过我们在越南的最后一天行程。

好了,游记到这里已经全部写完了,近三万字,八百多张图,真感觉能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

感谢你们耐心读完!

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

——三毛

风景看多了,山无非是山,水无非是水。风景本该只是旅行的目的。但很多风景会随着记忆被慢慢淡忘。当和别人再次谈起时,最津津乐道的仍然是遇到什么好玩的人,发生什么好玩的事。

旅行的意义在于什么?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