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澳门上海苏州同里西塘乌镇杭州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澳门上海苏州同里西塘乌镇杭州

• 出发日期/2015/02/17

• 玩法/古镇 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直想去上海,看看大都市的繁华!

一直想去看雪,所以也挑了上海,作为开端!

2014期待已久的旅行,在2015的开篇终于圆梦了!

尽管是在抢错了特价机票的情况下而进行的一次旅行,但是不后悔!

弄了个好大的行李箱(里面带了好多厚的衣服,其实呢,如果只有一个女生的话,其实不用带那么多的,不然会拖得好累的,几年的冬天,其实别的地方都不冷的)

基本住的青旅的话,尽量自己带上拖鞋、洗漱用品的(牙膏牙刷洗面奶毛巾那些的)

一个人出行,不要忘记带上一个自拍神棍,最好平时也多用,弄个不错的角度,其实真的挺不错的额

然后就是相机啦、手机带像素好的,一路上拿着,看到有灵感的拍拍,很不错来着

小静还带了温水瓶、耳罩、手套、围巾那些的(不冷的话,其实手套耳罩都没什么用的)

弄上点药(清火的解泄的那些)、风油精、止血贴等的

珠海飞上海

杭州火车坐着回广州的

住宿真的是个很讲究的地方,去对了地方,觉得突然就会有种想法:这里我还会再来

因为是在网上预订的,所以呢,基本是挑一些评论还不错的地方

反正住宿,就挑自己喜欢住的

看下别人的评论、旅社上传的图片、评价性价比、和你玩的地方的交通问题、还有就是价钱了

自己一个人去呢,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有一个坏处就是,经常吃撑

所以呀,去到一个地方,能结个伙伴,可能会好些

一路上吃了不少,可惜小静是个急货,吃饭才记得去拍照,而且拍出来还渣得要死

费事影响大家了厄

其实这次,要比大二大三去的花多了好多,

记得那会是学生,很多都半价的,而且年轻就是好,都可以坐三十个小时没怨言,还坐得很开心

这次估计用了2300-2500那样得,貌似超预算挺多的,可能中途有一些住的地方没有去到,又没有去搞退钱之类的,吃得太撑,经常坐错车之类,积累积累而成的!

带了学生证也用不了,太坑了~脸皮薄在这个社会生存度是极低的~

购物

反正我去旅行是基本不购物的,哈哈!在广州啥特产都有的!

我就只买了姑嫂饼的,因为莫名的喜欢那个古老的包装,喜欢吃甜的可以买点尝尝!

第1天

珠海情侣路海滨浴场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近海滨公园)
  • 简介:落在情侣路的海滨泳场是一个享受阳光和海水的好去处,并且在海边周围配套了酒吧、餐厅等设施,还有一个人工泳池,适合夏季来此游玩。

费用:广州到珠海高校联谊40元 公交2+2+2=6元 午餐+晚餐=30元  56驿站青年旅社35元

合计:111元

因为是中午那样才到达的珠海,所以先去拱北那一块先把地方走了一遍,以方便第二天去澳门和去珠海机场的。逛熟了之后(得知行李可以安放在附近的华润万家保管、坐机场大巴的中珠大厦也在华润不远处;)安排好这些之后就去56驿站青年旅社安置行李还有洗澡梳洗的。

休息好之后就出发去了情侣路,本来是要坐99路公交游滨海的(后来上了台2路,所以感受了珠海另外一面,重新倒回去拱北的)

遇上了黄昏,拱北那边开阔,夹杂着光很漂亮;尽管滨海还是灰蒙蒙的一片,但是放眼看去黄昏下的建筑以及天空还是很棒的。

本来想晚上一路上游走情侣路的,不过晚上实在人太少了,所以还是放弃了回去了住宿的地方。

个人很喜欢黄昏来着,莫名的喜欢,可能是泛着黄光的原因!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把这种光象征着-----幸福!

好像去海南一样,其实地方也许都一样的,看个人的心境

黄昏后的蓝天也很美,即使那海不那么清澈

这一路上,一个人跳一个人走一个人感受这个世界!!虽然孤单,却没有因为孤单而放弃自己可以快乐的权利!

珠海56驿站青年旅舍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山峰街16号

我是个穷游爱好者!总是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自己的开心和钱是不画上等号的!我的开不开心取决于我自己,玩什么,怎么玩,和谁玩~所以从大二开始就很喜欢住青旅,用不贵的价格,住着悠哉的小宿舍,只要有热水洗澡有床睡,没有异味,干净整洁就觉得好幸福!好彩的话,还可以遇到不错的朋友,是我这样性格的女生的一种向往,所以一直这样子做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11:00-18:00(周一休息)
  • 电话:+853 2835 4582
  • 地址:澳门瘋堂斜巷10號創意園10號

费用:公交2+4+4+5+5=20元 拱北到珠海机场28元  珠海到上海机票355 入住如家快捷酒店69(和另外一个女生合住)PIZZA 8.8 牛奶5.8 其他10

合计496元

因为是年三十,所以拱北入关很快,20分钟不到就过关了!因为提前做好了准备,早上先把行李带出来放置在华润,买了个早餐,就过澳门了!第一站疯堂十号创意园

创意园要10点才开门,所以在等待开门的时候,我逛了那边附近的街景,行行走走拍摄那样,偶尔遇到外国人就聊两句的。

创意园里面有艺术的东西可以看,最记得是一个画家的画展,在里面很享受!还有关于漫画以及电影的一些展览,虽然很小,但是感觉棒棒的。

创意园隔壁还有个展览的馆的,也可以过去看下的

公交路线可:乘坐2、4、5、7、8、9、9 A、12、16、17、18 或 19 号巴士至【水坑尾】或【塔石站】下车再步行约 5 分钟。

小静那天是在关闸坐了9A路公交在塔石站下的,小静建议早点去,可以领略到不同的风情。

然后疯堂十号创意园走路过去就可以到达大三巴还有恋爱巷那里的,恋爱巷的拍照效果还是很好很漂亮的,因为之前去过大三巴就没有再认真看的,反正可以在那里试吃饼丫牛肉干之类的,葡挞还是可以买个尝尝的,小静很喜欢吃来着。

哈哈~转角遇到爱!太早了,创意园没有开门就闲逛的街景

静静走走还是很漂亮的

奶奶看着我在自拍,应该挺无奈的吧!哈哈

小静你就这么装着吧哈哈~很喜欢这个作家的画风,很幽默

感觉它这个如果弄个服饰界的跨界合作,还是很有想法和看头的,估计也会大卖,因为真的很可爱,也很好玩的一系列作品,

电影的小场景,就这么拍,扭动吧身体

那个凳子是亮点

连坐在外面都豪爽

这个就在那个疯堂创意园隔壁的,树在晚上更加漂亮,过年期间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没有开的,不然可以逛一下的

寻找中的恋爱巷,就是这里了,一条小街来得,不过人少的时候取景很漂亮

说得很对的,无论是否单身,我们都一定要做幸福的那个~

澳门葡萄酒博物馆、赛车博物馆

葡萄酒博物馆的话如果没有讲解,自己去看是有点无聊的;懂酒的亲可以过去观赏一下,有各个国家的酒瓶在展览,还可以免费品尝一杯!因为小静酒精过敏,就没有去品尝的。

然后赛车博物馆里面的车车都好高大上,是粉丝的话应该挺懂那些和历史的,应该看看还是挺长见识的。

反正我是觉得去看酒瓶的,因为我真的不懂红酒哈哈~

那些车车们看着就觉得好高大上

澳门艺术博物馆

这里会有一些展览之类的,油画部分很精彩,陶瓷那些在其他的博物馆也没有怎么看到过的;他和澳门科技馆是连着的,可以走地道走到另外一端去的,还是觉得很神奇的,科技馆临近沿海,像顶帽子也很漂亮。旁边还有个心形的树,很有爱。博物馆附近就是金沙赌场还有渔人码头的,喜欢的可以选择性游玩。

这个就是澳门科技馆的,通过地下道就可以到达澳门艺术博物馆

油画展,抽象的东西看多了就是比较多想法

继续玩呗,哈哈,因为我真的是个假文艺,看心情的。

• 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息
  • 电话:+853-8988-4000
  • 地址:澳门路凼填海区凼仔海边马路市政分园对落
  • 简介:参观小巧精致的洋房博物馆,感受葡人的生活氛围。

可以坐公交过海就可以到达了,因为澳门挺小的,所以去也很方便。建筑很特别,特别在外面取景,棒棒的。买了学生票才两块钱澳币的。

走马观花看完之后,就坐了辆32号车去关闸出关,因为人少,所以出关特别快,去华润拿完东西还买了PIZZA和牛奶就去买六点钟的机场大巴,然后就出发去那个金湾机场去上海的。

飞机服务很好,而且很准点就到达了上海,上海气温还是比珠海低得多的。

绿绿的墙,和澳门的风格是一致的

花圈很美,人物也不错

那条充电器,哈哈

门口也不错哈哈~

最后就是很有缘,坐机场大巴的路上认识了这个很善良的女生,还让她男朋友送我到酒店那里去噢!重点男朋友好帅好帅~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费用:2+3+3+3+4=15元  午餐19 晚餐54 如家快捷酒店69+河畔青年旅社55(因为小静和朋友一起睡了,所以放弃了住青旅的)

合计:212元

上海博物馆,其实走马观花也是挺无奈的,历史性的东西来点讲解会有意思一些的。特别是资料堆砌更是的。上海博物馆的信息量非常大,但是感兴趣的部分不多的。不过可能我跟了一个对博物馆不怎么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去,所以就更加没意思了。

所以旅行还是要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可能会比较受益良多

看太多了,这么大个馆!文字说明不生动也没有义工讲解,不行

看得眼花缭乱都不知道看了什么,真的是走马观花了

在博物馆附近吃了个饭

在一个购物广场的不知道多少楼,整个地方都是吃的,很多的选择,可以先弄个卡然后再买的,环境超级好,品类也很多得选择。

年糕挺特别得,但是还是喜欢辣尚瘾得年糕,用来煮虾很好吃

Bricco Cafe(中华艺术宫店)
  • 地址:上南路205号中华艺术宫41米层(近国展路)

这里刚好是个艺术的天堂,听别人说,这里定期定候就举行一些活动,所以,对于生活在这边喜欢艺术的人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实在太多获奖作品了,没有了耐心去细细体会几幅不错的作品,觉得有点浪费了这么棒的一个展览的!去的时候是不用钱的。坐地铁到中华艺术宫下就可以了,景点们都很方便来着。

Bricco Cafe(中华艺术宫店)图片

地铁挺漂亮的~中华艺术宫那个站的!

远处看,是个很漂亮的建筑,如果可以清洗下就更加好了

去的那天还阳光明媚,后面就没有好过了!基本是烟雨三月的节奏!

Bricco Cafe(中华艺术宫店)图片

艺术的世界,我喜欢看不懂的?假文艺,突然觉得他好熟面口~哈哈~

纯属同行喜欢那台衣车而已

那个飞碟不错哈哈

Bricco Cafe(中华艺术宫店)图片

阳光明媚呀,就是心情好呀好呀,不过不像冬天就对了!

拍着拍着就玩起来了

大头娃娃~没劲的时候玩玩不错哈

Bricco Cafe(中华艺术宫店)图片

人家看书,我还在那里装

哎呀~那个腿真的边细了呀,角度实在太重要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虽然去过很多的古镇,浏览了很多卖小玩意的地方,但是还是很喜欢这里的,逛一逛当开眼界的,有很多酒吧,如果约上一些朋友进去喝一杯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刚好同路的不像是喜欢去酒吧凑热闹的女生,其实一路上小静错过了许多艳遇哈哈~真是浪费了哈!田子坊貌似坐地铁到那个打浦桥站下就可以了,上海游都是很方便坐地铁,不过不会方向的亲,一定要小心点哈!

好喜欢这家招财猫的店店~嘻嘻~突然都觉得自己是只招财猫

就一直装呗,小静如果有男朋友,那个人会幸福的~哈哈!

希望那个和我在一起会幸福的人,已经在等我出现的路上了!

也期待自己能遇到那个能付出我真心的那个人!

赶快出现个男人,带我去酒吧玩玩吧!汗~算了,我只是不进去让单身的他们有机会来艳遇而已~哈哈

挺喜欢这个的,简单而精致!有的时候女生真的挺简单的!

静静的在这里写一张属于自己的明信片,不过我没有写,因为我的每个今天都会好好地走过,对于未来的期待实在太多太多而无法用言语去组织完成,有句话,期待得多了,反而失望得多!没有期望,也许会有意想不到得结果!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去完田子坊,然后坐了地铁到那个南京路东,走过南京路步行街一路走过去就可以看到外滩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因为喜欢黄光,觉得那样的颜色很温暖,所以看着看着很温馨,那天晚上也很多很多人来着,过年也就有了人气有点氛围,即使身在外边也不觉得孤单的。第一天过得很充实!

那边的建筑,一起开着灯,还是很有气氛的

手机,渣渣的~就这样将就看吧!

自拍怎么还是是可以拍成这样子,其实我觉得东方明珠红色,怪啊

南京路步行街让我第一次看到FOREVER 21~并且,真的好大哈哈~

第4天

上海恋爱路

公交:3+4+4+4+3=18 打的21 自拍神器15 上海到苏州的火车14.5 流苏青年旅社45

合计112

早上一大早就出发去恋爱路咯!真的很期待的一个地方来的!特别是那个信箱!

路上遇到阿姨说很有意义来着呢!

爱我就别走哈哈~

就有感觉的时候就自个儿玩玩呗!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因为在甜爱路,遇到一个阿姨说,如果没有去过上海城隍庙就不算到过上海,所以奔着这个就去了!哈哈,那边人真的超级无敌多啊,很热闹,有吃得有可以逛的地方,很好玩的样子!中途还买了个自拍神器来着,哈哈~超级有用

有的小工艺店铺,我是很喜欢进去溜达一下的,总是有一些想法来着!

我去的时候貌似关了,所以也没有进去看的

其实像我们女生,如果找到对的人,每次都做一本这样子的小笨笨,应该会好幸福的!

两个人的回忆,虽然可以记在心里

但是小静,喜欢记载在本子上,等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翻开看~原来那些年我们都走过了那一段又一段的美好时光

这辈子没有白活过---promise!要找到那个爱自己的人,才步入婚姻的殿堂的!

不要因为结婚而结婚去委屈将就自己!

自拍神器超级好用的,角度要慢慢找才行

就这样子当表情帝吧

看到杆子也无所谓

反正就装呗

其实这些地方都好近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哈哈

新天地
  • 地址:卢湾区新天地

这里有个叫石窟门之类的东西,除了逛街,还可以过去那边看看石窟的建筑,还是挺文艺挺漂亮的一个地方的。可惜后来下雨了,哎,上海的地铁我真的,不适合我去,都被转晕了!找那个如家酒店,被百度地图骗了,所以唯有打的去的上海火车站的,幸好还挺近的!

一下是自拍神器的超级效果~杠杠的~好喜欢

这边有好多韩国人的,嘻嘻!叫什么基地来着!忘记了噢!

说不定多逗留会会出现个欧巴!哈哈~

来个纯真的偶遇的!

有种混世小魔女的感觉~

那只杆子真的超级有用的,又可以自拍又可以当道具拍照,重点还可以当防狼器

苏州流苏青年旅舍(涵香小筑)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望星桥南堍忠信桥13号

十分推荐的一家旅社,真的好温馨好喜欢的苏式老建筑来得!

第5天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费用:公交费2+2+2+2+2+2+2=14 虎丘门票60 苏荷流苏青旅65(因为忘记预订了,所以升了10多块钱)

小吃:臭豆腐(在虎丘吃得,真的好臭啊,是正宗的,在出来的那个路口闻到的哈哈)8+5=13

然后那个咸的豆腐要吃新鲜的,不然会超级难吃~

海棠糕如果不能吃甜的,尝尝就好,不要吃太多,会腻!

合计:150元

因为一路上看的博物馆有点多了,从澳门看到上海看到苏州,所以有点凌乱了!不过苏博是最有意思的一个博物馆,你去到那里不会忙头苍蝇一样,有义工给你讲解,而且毕竟是个有故事的城市,因此听着故事还是觉得中国上下五千年很博大精深的!好多镇馆之宝,反正在其他博物馆很难看到的!

苏州博物馆是小静最积极去的一个博物馆,我7点久出门,然后在那里等的,还认识了两家自驾游的家长们,聊了好久才等到开门的!做人那么积极,是传说中的正能量吗,哈哈!

然后狮子园和拙政园就等到第二天再去的!好奇葩的路线!哈哈,可以不用学我~

真的很早就好多人排队了

那些柳枝真的好特别,可惜我手机真的可能太渣了,拍不出那么好的效果

我到底是在想谁想的那么让人看着悲伤的

苏绣真的好博大精深,不说还以为是国画呢,双面绣来得,好壮观来着!

传说中还原了当时的状态的,好原始,连那个顶也是来着的

连这个盔甲也是基本上全国咩有多少副的,货真价实的丫~看着都觉得好重

传说中的镇馆之宝哈哈~

苏州毕竟是个有文化的城市,环境看着都是有点内涵的~哈哈~传说中的以貌取人麽?

一路上,我最喜欢的是狗狗了,有的时候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很多因为所以得!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虎丘其实离苏博什么的不远,坐车很快就能到了!去到虎丘,搞得好像去到世外桃源一样,就是旅客多了点,虽然不是特别大,慢慢欣赏体会走走还是蛮不错的一个地方!建筑故事传说什么的都很丰富,蹭蹭导游听听还是乐在其中的!

这塔是斜的噢~重点它一直屹立在那里噢~挺牛逼的!可能重修的时候顶楼弄正了的关系,力学你们懂的!就外观来看,不得不佩服古代人的建筑已经很棒了,还有就是石雕什么的~赞!

一窗一景一步一景的概念我真的超级喜欢的,园林里面也许看的就是这些了!

大自然嘛~想想都觉得心旷神怡,心情不好出去走走,会好!心情好的时候,每走一步都是惊喜和发现,我们不是没有美好的事物,而是缺少发现美好的眼光而已!

纯属想告诉大家,游客真的多到想放炸弹~哈哈!

一看就好有历史的古石头,到时是经历了怎样的沧桑多么幸运才留到现在,并且被人发现!

我自拍的时候,她们那些路人看到我都超级开心的,特别是家长们带着小朋友!我就觉得我应该带几根神器去卖的!哈哈~

有时间有经历就在这里坐坐看看思考下人生,很不错的体验来的!

建筑是亮点~这里都是个很有故事的地方,建议去蹭导游听个几遍,会有很大的收获的!

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思考也可以拍出好的回忆!

在这样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很适合用来思考噢~空气好,就是人多了点!

自己看着都觉得这样的旅程里,我有开心过就可以啦!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我其实没有很仔细去看这个老街的,我是为小吃慕名而来的!早上因为豆腐花太难吃,然后就问了那个大叔,为什么豆腐花那么难吃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买到的是不正宗的,吃正宗的话要去山塘街!~所以我就问人,去了!

去玩虎丘下了公交需要走路在路上遇到的景!其实,整个城市的风格,也许就是小桥流水,所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类似的感觉的!

这女生超级好的!看到我拿着自拍神器,还借她手上的我拍照!哈哈~

哈哈~

不知道七里山塘就是一个老街的,乱打乱撞来了!这里的小店还是挺特别的哈~

就是水脏了点~其实呢~这个和同里有点象,不过呢,同里会更加淳朴一点,一走进去就有这种感觉!

手机太渣了~我有了目标了,买单反是有必要的了!不过~买之前,先不要做摄影渣!因为小静的拍照技术,真的不敢恭维,特别是拍人的,哈哈!不想被毁容的,千万不要找我拍照!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 简介:坐落在“人间天堂”的古城苏州,满校园的老式建筑非常具有历史感。

苏州大学,建议早上过去的,我夜晚过去,觉得好恐怖啊~特别是一个女生去的时候就更加恐怖了!建议早上约两小伙伴过去走走跳跳回忆下大学生活还是挺不错的!

我本来想拍好看的自拍的,真的实在阴森森的,吓死人了!

偶尔也可以很放肆~傻傻地,,呆呆的,,然后依然可以很好地过日子!哈哈!

其实我大晚上能进来苏大,是真的狠欠扁的,在那里企求了保安,好久才给我进去的~真的狠猥琐,抓着个带女儿来看苏大的大叔,说,叔叔我是广州来的高中生,想进去看下校园的,明天早上就走了!汗~都不脸红的~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因为小静是从广州过去的,待大城市久了,对逛街的地方,实在是免疫了!不过真的没事做的时候逛逛囖!走走,很快就走完了,和北京路有点象的!它那个美食一条街,基本上我在广州都有看到过得~所以基本是没什么感觉的一个地方来着!

哎~很久没吃过好吃又划算又大个,重点才两块钱的雪糕了!竟然一路上,就记得拍这个而已!都服了我自己了!

那条街还是很热闹的,超级热闹,甚至垃圾多得有点吓人,证明人得暴吃能力惊人啊!

广州我很少看到GAP的

HM里面的衣服也挺喜欢,进去逛了一下有挑到挺多想买的!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怎么说呢,相比观前街,小静这种文艺范就更加喜欢平江路,去看看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东西!因为晚上,所以人很少了,我就粗略走走的~不过还是会遇到挺喜欢的东西的!就是和那个老板聊古代牧羊犬的,聊得好开心!小插曲为这个小路加分了!

每个古镇都有这个噢~不过还是觉得在里面很温馨的!每次都想去写明信片,但是写了,就挖起很多回忆挖起很多未来,然后就不想写了~

就是这家店的老板了!哈哈!古代牧羊犬,江直树家那只丫,不过这个是母的所以会没那么漂亮!他说,她不凶噢。但是你只要拿她家的东西,她就跟着你屁股后面!

然后还有一种貌似是哈奇士,温顺到,别人拿你东西,它可以理都不理你,跟它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厄!哈哈~

很喜欢这家店里面的花~很漂亮!

反正平江路,就是看小饰品小特色的地方,和很多地方是差不多的!不过,细细找,还是能找到独具匠心的地方,然后坐一坐,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费用:公交2+2+8(苏州到同里,就在苏州火车站的那个北亭广场就可以坐的,上电梯二楼就可以买票去同里还有西塘的都可以很方便的)65半间青年旅社   食物6混沌+3.5包饭+20点心+6水果=36

狮子林30+网师园30=60元

合计185元

早上出门的时候,竟然被我遇到了很好吃的早餐噢!那个用糯米包的包饭,不贵又很特别的!

然后本来要去拙政园的,但是突然一道气然后我又没有去了,因为听说那个淡季的话是50元的,然后要收70,我就没有去了!然后就果断去了狮子林哈,才30块!看得好值的!

反正这个是我的口味,很特别,以前在云南的路上有遇到过类似的,不过这个会比较好吃!嘻嘻!一路上,都顾着吃,没有怎么拍照的,浪费了~

传说中的皇家园林,不过我猜应该会超级多人的!

手机太渣了,实看会更加如画的!

后面那副,其实,这里大有乾坤的样子的!窗外景,景外景的感觉,!帮我拍照的阿姨都说,嗯!这个好~哈哈~可惜背光有点吓人!

很多种类,这种窗花,小静很喜欢

平步青云的石头,好神奇的~哈哈--三步走完

最复杂的一个字噢~哈哈!踏一踏什么都有了!

有单反,估计都可以去参加摄影展了~哈哈~

有可能是颗老树!哈哈~

苏州就是一个让我看到许多许多不可思议,美如画的地方!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
  • 简介:以小巧精致著称的园林,了解布局的奥妙,夜游时欣赏曲艺表演。

可能狮子林太多人了,我觉得这里真的人少一点逛得好舒服的!处处都是景色,喜欢死我了!好像人间仙境一样来着!苏州看园林估计看完这个风景之后,终于明白那些被贬的人为什么能画出如此美妙的作品出来了,不亲眼所见,真的不知道还会有如此漂亮的景色来着!风景如画,是真的!

每天都那么开心的话,对得起爹娘对得起粮食啊~

因为我们无从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的!

今天的我们,都像快乐的小仙女一样!哈哈~

一直都觉得,上海苏州这边的道路有点像去到韩国的感觉,街景尽管光秃秃的,但是都觉得好特别~

它们是真的流行吃这个~

我住的那个青旅附近的,那里本来就已经好漂亮了~哈哈!好喜欢那样的街道那样的感觉!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去的时候,好坑啊,被百度地图骗了!其实也不是骗了,感觉它老是带我走那些套票路线的~哈哈!就是经过那个大桥,提前进入了同里,没有给门票的钱的!一路上,拉着坏坏的行李箱有点好担心的!

就是带了我好远,然后走过一条好高的桥,穿过很多颠簸的路

问了很多的人

穿过了一条很小的弄堂,黑的!然后发现,有这么一个房子!实在太神奇了!环境一般,不过就是氛围很好来着!也认识了从天津(抖正过来的,原来小妞说她是天津过去同里的哈哈~)过来的老师小妞!

好朴素的样子~

像看电影么~哈哈~

中间那个好吃啊~里面貌似有果肉,好特别的样子~其他就一般,反正因为小静不挑食,也不知道介绍啥好吃的给大家好了~哈哈~

绿色那个像粽子~

能把右边P走就完美了~哈哈~

绕来绕去好好玩~人生何尝不是这样!

旅社里面的小猫~哈哈!

第7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费用:5同里的电瓶车+35(苏州到西塘)+8(同里到苏州)  吃的10+6+6+10=32  西塘兔子嘛嘛青年旅社88元

合计160元

早早的起床就是为了晨景的,真的让我看到了,早上很清新,然后被我瞎逛瞎逛,都逛出去了,多害怕那些保安又要来收我门票来着哈哈~同里里面还有民居的,一些慈祥的老人在那里居住之类的,建筑很喜欢,走着在那路上,很古朴也很舒服的!

哎~生活垃圾,被我在早上的时候,看得一清二楚了,实在是太早了!哈哈~早起的鸟儿爽爽的!

很多时候他们都说是差不多的~但是,我看的时候,却有着很多的不同,那里的人,那里的街道,那里的房子,那里的空气,那里的树~都不一样的!

除了第一天在上海看到过太阳,就同里再见过,就没有见过太阳了~哈哈~烟雨三月啊!

刚好遮天也是接财神,很多人家在一个一个地放鞭炮来着!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因为是前一天就买好了的车票,所以直接过去就可以了!不过时间预早了离开,所以搞得比较充裕,就在那里等车去西塘的!到了西塘真的人超级多的!不过型号定的那家民宿人超级好的,那个叔叔出来载我过去的!去到还给我有暖气的房间(笨死了,竟然不会开暖气,晚上冷死我了,哭笑不得啊)然后乱打乱撞还逛起了西塘的,我随便走着走着就走了进去西塘古镇了呀!逃票是如此的简单~哈哈~刚好经过的是酒吧一条街,然后可以试吃那些点心,吃到饱是没问题的(不过是真的我口味,我喜欢吃那些茨实糕点的!)

我就是兜了进来这条酒吧街,然后就大摇大摆地进入了西塘景区的啦~哈哈~

人生如初见,

还记得第一次见我的模样不?

如果幸福不在路口,就在路的尽头

父母给的两个十年

希望出现的那个

会是一辈子

这个店,快乐死小静了!哈哈~里面有两家的噢!

第8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费用:50(西塘到乌镇包车) 纳福居青年旅社36 车费:2+6+5+2

合计100元

我总是不喜欢热闹的,昨天看的晚景,早晨看晨景的,人少一点会舒服很多!不过西塘确实会比同里人多,这是事实的!然后早上的感觉会更加轻松一些的~看得景也比较清楚一些的,感觉棒棒的!

其实那会想买这个的,哈哈!遇到对的那个人就送他!

但是,其实我更想自己亲手弄一张的!

那个蜘蛛侠是亮点!哈哈!

好特别的墙!

生活的场景,总是让人深思!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新华南路芙蓉天地西侧约170米
  • 简介:乌镇尚未开发的区域,漫步感受江南古村的原生态之美。

去了两家截然不同的老宅,觉得很棒呢!很有意思的民宅来的,一些做生意的人家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才两块钱,从来没有逛过这么便宜的景点的!

这里的酒,好喝噢!哈啊哈~很香!

第9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费用:东西栅联票150元  3+5+7+7+3+2+2+5+11+21=66  纳福居36

合计250元

感觉呢,就去看看木雕还有那个床的,就走走就好的,出来的时候尝尝那些小吃,其实就没什么了!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是真的很漂亮很飘的一个地方,去了那么多个古镇,这也是非常喜欢的一个,水很清,景很漂亮,如画~一点都没错!我那破手机拍出来都超级棒的没话说!

本来以为水杯会不见了的,失而复得拿回来了噢~好幸运的

遇上的广州朋友,可能长期一个人游加上下雨,所以会更加期待一起玩的,一起玩可以拍拍然后一起吃吃啥的都很不错的!

因此我们相约在杭州同路的!

西栅和东栅差不多的~

就是水的差别,西栅真的好清好清~

我在思考,这个锅真的可以用来煮菜么?

第10天

杭州菲奥娜青年旅舍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下满觉陇路12号
  • 简介:步行至西湖也只需20分钟。

费用:车费26.5(桐乡到杭州的高铁的,超级无敌块的,一眨眼就到了)+5+2+3

3+3+45(自助餐)+12.5+7

菲奥娜青年旅社35

合计145元

很棒的一间青旅,环境很好,房间刚好是住阁楼的,有另外一种体验,重点还有小天窗!很便宜的~住着很舒服,赞一个~

这里是江南水乡很明显的画作展览,几乎都是噢~后来和同路的姗姗聊天之类的,还一起给2015新的期许之类的!

2015的新年许愿:猜猜我写了啥?

她好漂亮,她画出了她和未来老公相遇的场景,很美~

最后一站的杭州,有很多的感触

新年祝愿:跟对的人在一起,一杯子

在书店竟然发现了我们住的那家小旅社~嘻嘻~

就装呗装呗~鬼叫外面在下雨来着~

清瓦台自助烤肉火锅自助

真的又抵又好吃,要数这里了~很值得推荐,下雨没地方去的时候,就吃这样好吃又实惠的地方呗~真的很棒的!

是有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吗?

反正觉得很好的一家店~嘻嘻~好评都不是吹水能吹出来的!

第1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费用:车费5+3+2+3+5+6

35灵隐寺+40飞来峰  35唱K吃饭+4+3  菲奥娜35

合计180元

这里大家懂的啦~就是门票贵了点~哈哈~也是为什么我要来杭州!都说早上去比较灵!无论灵不灵哈,反正我许的愿也很诚心,也没有很夸张,会再回去的,只要足够努力也是可以实现的事情!

可惜就是下雨了,我想去逛逛飞来峰都有点怕!

而且自己好欠扁,竟然穿拖鞋是灵隐寺,服了我自己了!

想骗我香油钱的人都觉得好搞笑,穿拖鞋诚心啊~汗~哈哈~

传说中流传了好久好久的真迹喔~

这个字~摸摸她们说好灵哈哈~

听说他很灵,但是对于我来说

貌似,才半个月,就失效了!

我好想回去还愿啊~傻!

有的时候,正因为,我们期待的太多了,所以尽是失望!经一事长一志,不能想多~哈哈!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到底我在结尾的这个时候心情是怎样的~哈哈~

英伦纯K玩主题量版KTV

我去到杭州这么远,竟然拉了一班新朋友去唱K,浪费吗?

只要开心,估计不会的!因为真的,下雨不知道有什么方向可以去玩的了!如果没有大伙的话,估计会有点无聊吧?

晚上去的那个百家鲜的,真的坑到我们了,杭州菜原来是这么难吃的,真的有点毁了食物的感觉~传说中的烂尾,以后都不跟那些没有主见又着急的男人一起完了,一直催一直催~讨厌死了~

有她们,才发现!

朋友有的时候也是很重要的!

在你一个人走累了的时候,你的朋友

总会在你身边~

第12天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杭海路88号

费用:3+2+2+3+3+2+18(那个麻辣烫的,好便宜哈哈~)+9

杭州到广州的火车票(175)

合计216

好讨厌啊,竟然我那么诚心地来看杭州的批发市场和广州的批发市场有什么不同的,好可惜啊!竟然没有开门,拍苍蝇的!小静是服装专业的哈,所以对这些是感兴趣的!

杨国福麻辣烫杭州

反正就是随便坐的公车然后下车的,哇塞,回广州要找这种口味的,很好吃很好吃的!也不贵~实惠味道帮的!

很多吃的都没有拍照的,所以特地把喜欢的两个拿出来说一下的!哈哈~这个性价比超级高的,很便宜,然后汤底很好,生意也是很火的~偶遇的一家店铺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遇上下雨了,下雨的西湖很美很美~不能用言语去形容的!就是沿着断桥走了很长的一段了,觉得还不错的!因为小静是最后一天了,所以还经历很揪心的找公交回旅社的过程,不过这个过程还买到了特产还路过一些风景,觉得超级棒的~好开心~虽然很颠簸,遇到了一个小朋友说我长得像王祖蓝,他妈妈人超级好的,简直作为我的标榜了,以后我也要做我孩子的榜样!PROMISE~着一路上遇到的你们都让我很幸福

真的这样的景色棒棒的!

传说很美,如果和对的那个人走,一定很幸福,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下雪

离别~也许只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第13天

到达大广州

小静终于做了一样聪明的事情就是,火车晚点了是要去的火车站的,然后我在广州北站就下车了,所以早早到达了家里!虽然妈妈说我怎么肿了!

不过最后做个总结:

女生要学着爱自己,别人才会知道怎么爱你

不要害怕一个人,生活里没有谁缺了谁活不下去的,两个人幸福之前,你要知道一个人也可以很幸福的

我们都在长大的路上,越努力越幸运,越长大越幸福的~

(终于截稿了~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