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滨带我游菲律宾

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滨滨带我游菲律宾

• 出发日期/2014/09/26

前言

在去之前两周突然宣布中国外交部提醒旅客暂停菲律宾的旅游团,说马尼拉等多个旅游胜地会遭到恐怖袭击。很多童鞋都计划取消行程,我就上去查一下资料到底发生事。一般菲律宾会遭受绑架的地方都发生在南部。还有就是一些国人到马尼拉晚上去嫖娼,也会遭到绑架的对象。

说真的外交部这次行动我认为是对菲律宾政府占领中国南海多个岛屿的还击。因为从这个限制措施开始菲律宾对南海岛屿占领开始慢慢松开。

的确菲律宾的治安问题由来都是很严重的,只是在中国没有太大的报道。其实菲律宾每个营业场所都配备持枪的保安。即使是到7-11这样的便利店都会有持枪的保安给开门,大型shopping mall更有两个保安来查袋子搜身过安检门。几乎去到哪里都要像机场的保安级别。

这次十一出行我也是遇到很多国人自由行到那边,特别是马尼拉机场周边的赌场,就是少了中国的旅行团。不过人也没有那么多,玩得也比较舒服了。

如果已经订好的童鞋们就不要那么担心了,很多人已经平安归来了!!不过那边晚上8点很多公共场所都关门包括餐厅,很多地区都黑黑的这时就要小心一点了。

先上上照片观赏一下!!

下面是流水账单分享

2014.09.26 Day1

Macau to Manila 5J 363601.62MOP

Taxi:airport to Manila hotel 300p

百利宫大厦酒店

(Paragon Tower Hotel)10.02USD

2014.09.27 Day2

马尼拉机场Jolibee: 87+142=229P 7-11便利店: 20+20=40P

LRT: 15x2=30P

Manila to Coron (Busuanga) 5J 539 1343P

airport to Coron town 150px2=300

圣地亚哥古堡Ticket:75px2=150

SIM卡(Globe)40P+100P(增值卡)=140P

SIM卡(Smart)40P

Bistro coron 食晚饭800P

coron reef pension house

(科伦礁膳食公寓酒店)

600x3晚= 1800P

2014.09.28 Day3

JulieBakery買麵包喂魚 30P

LO LO NONOY’S FOOD STATION 食晚饭 360P

双岛一日游(通常称“D线”) (含船费、门票及午餐,浮潜用具另租)1200p/人x2=2400

2014.09.29 Day4

JulieBakery買麵包喂魚 50P

LO LO NONOY’S FOOD STATION食晚饭 630P

科伦岛经典一日游(通常称“A线”)(含船费、门票及午餐,浮潜用具另租)650p/人x2=1300

2014.09.30 Day5

LO LO NONOY’S FOOD STATION 食早餐 100P

马尼拉机场Jolibee: 135P

食点心:102P

7-11便利店:100+41=141P(其中ICE酒26P/支,超值)

Coron to townairport 150px2=300

Coron (Busuanga) to Cebu 5J 691 1174.64p

機場外 黃色jeepney 8px2=16

馬克坦-宿霧渡輪碼頭 船票P14+碼頭稅P1=P15x2=30

Taxi:宿务市区到酒店80P

曼达林广场酒店

Mandarin Plaza Hotel 12.37USD

Luggage extra charger:973.04p

Coron airport tax:75x2=150P

2014.10.01 Day6

Taxi:酒店到独立广场 100P

Ferries from Cebu to Tubigon (Bohol) 525px2=1050

Tagbilaran to AlonaBeach jeepney:25x2=50P

悬崖度假村 Cliffside Resort4.01USD

Bohol Bee Farm 自助晚餐 1320P(每人600P+10%tax) The Buzzz Shop:825P+865P

2014.10.02 Day7

Breadbaske 买面包:20P

MANG INASAL 食午饭:260P

麦当劳晚饭:180P

电单车入油:100x2=200P

搭Tricycle:Cliffside Resort to Tagbilaran 100P

地铁中心酒店及会议中心 The MetroCentre Hotel and Convention Center18.04USD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Ticket:50px2=100

郵局Sent postcard

买postcard :20P

Stamp:30x4=120P

逛 supermarket:235+25+231=491P

2014.10.03 Day8

7-11便利店买雪条:15P

Savory 香草酒家1/2鸡185P

Kenny Rogers 下午茶:220P(下午茶时间买一送一)

Shakey’s 食pizza:400P

机场买芒果干:480P

Tagbilaran to Manila 5J 618 1197.04p

Tagbilaran airport tax:100x2=200P

Manila airport tax:550x2=1100P

Manila to Guangzhou 5J

整个旅程八天七夜

餐费为:5217P~约人民币745.29元

交通费用:10889P+601.62MOP~约人民币2036.86元

酒店费用:1800P+44.08USD~约人民币530.45元

其他费用:8054P~约人民币1150.57元

总费用:4467.17元(这个是两人的费用)

老规矩,先介绍我的机票,因为上一年9月宿雾太平洋航空大促时的1P机票,所以价格比较好一点!!可是现在的大促越来越贵,这家公司已经不值得再买了!!机场税越加越高,太恐怖了!

第一程:澳门到马尼拉

第二程:马尼拉到科伦

第三程:科伦到宿雾(不过从2014年10月开始这班机取消,有科伦到马尼拉,再马尼拉到宿雾代替)

第四程:薄荷岛到马尼拉

第五程:马尼拉回广州

2014.09.26晚马尼拉的酒店:

百丽宫大厦酒店 (Paragon Tower Hotel)

3 星级

531 A. Flores Street, Ermita, Manila, Manila, 菲律宾, ‎400-882-2712‎

因为hotels.com的活动,3星酒店减30美元,这个旅程为我们节省不少。

没有包早餐,有wifi,不过信号不是很好,我们的房间门口旁就是路由器!

不过这家酒店性价比不过,晚上的冷气吵得要死,倒是交通比较方便,对面就是黎刹公园,往右走就是LRT站。房间虽然大,大概20平方米,显得房间空空的。我一进门已经觉得冷气机很嘈已经换房间。换了之后还是一个样,房务员也说其他的房间都差不多。

下次还是选择别的性价比高一点酒店。

2014.09.27-29,3晚科伦的酒店

coron reef pension house

(科伦礁膳食公寓酒店)

2014.09.27-29,3晚科伦的酒店图片

我们订的是双人间,结果老板娘告诉我们因为双人间满了,结果很意外的给我们6人间,总共有4张床。虽然外面很热,可是这里晚上还是很凉的。这个是菲律宾很传统草房,因为是平房,所以晚上开门时可能会有一些蟑螂,甚至老鼠走进来。还好了,我们只看到蟑螂走进来。科伦的住宿很贵,有这样舒适又便宜的地方真的很少。一晚上才600P,约人民币86块。我们要住3个晚上,这个性价比很高了。并且房子的后面就是码头和美人鱼餐厅。景观一流呀!!!

无早餐和wifi,晚上还是很无聊的,科伦的晚间没有任何活动。

从这个路口进去就是我们酒店,同样是美人鱼餐厅的入口。

2014.09.27-29,3晚科伦的酒店图片

这个照片就在这里拍的!!夜晚看星星也是超好的!

最搞笑的是酒店附近有很多走地鸡!!还会爬树!!

2014.09.30晚宿务的酒店:

曼达林广场酒店 (Mandarin Plaza Hotel)4 星级Archbishop Reyes Avenue Corner, Escario St, Cebu, Cebu, 6000, 菲律宾, ‎400-882-2712

果然是4星级,大堂很富丽堂皇!!

酒店含自助早餐,有wifi

3楼有游泳池,从11:00-21:00开放,我们错过时间,没有去,遗憾呀!!

房间真的不错!!

Mandarin Plaza Hotel 的早餐,非常丰富。可是这里地理位置里市区景点很远!!都要打车去,打车by meter都要80P一程了!!

因为房间包早的!早餐时间:06:30-10:00

居然连泡菜都有!!

那种红色的香肠吃完,不用涂口红了!!

2014.10.01晚薄荷岛Panglao的渡假村

住这个渡假村真很超值!!

悬崖度假村 (Cliffside Resort)3 星级Km. 16 Hoyohoy, Tawala Panglao, Bohol, 6340, 菲律宾, ‎400-882-2712

2014.10.01晚薄荷岛Panglao的渡假村图片

每一间房间配套一台电单车,每住一个晚上免费使用,直到退房为止。如果还想租用的话就要350P/天,不过即使这个价格租用也不贵,可是因为渡假村比较偏僻所以还车是一个大问题!!先看看房间吧!

也是菲律宾很有特色的房间,不过这个有点设计感觉!

当然是有wifi的!

2014.10.01晚薄荷岛Panglao的渡假村图片

洗手间很特别的装饰,不过没有热水,没有淡水,洗澡都是淡淡的咸。至于喝的水就是酒店门口提供饮用水,可以拿瓶子来装。还有酒店没有电吹风的!

不过要便宜的交通方式是比较辛苦的!

坐从Tagbilaran Panglao Bus Terminal 的Jeepney 到Alona Beach,中途会经过酒店到高速路的路口。

2014.10.01晚薄荷岛Panglao的渡假村图片

就是这个牌子,看到了就下Jeepney,然后通知酒店老板驾车出来接你!也可以从Tagbilaran市区坐Tricycle到酒店门口,大约100P。

从高速路口进去后,看见这个牌往右走!沿路走荒野地15分钟就到门口了。

酒店的景观的确好赞~\(≧▽≦)/~!!

室外泳池24小时开放的!

清晨的景色!

从酒店也有楼梯下海!

2014.10.02晚Tagbilaran市区的酒店

地铁中心酒店及会议中心 (The MetroCentre Hotel and Convention Center)3 星级C.P. G. Avenue, Bohol, Tagbilaran, Bohol, 6300, 菲律宾, ‎400-882-2712

酒店价格表

入住酒店有两张早餐券,每人每天有一份洲际早餐,还有健身券每人一次。并且最特别的是有酒店递属集团旗下的BQ超市,还有酒店对面的sunday超市的8折券。

我们的早餐是这样的!

2014.10.02晚Tagbilaran市区的酒店图片

菲律宾的芒果真的超级甜的!热巧克力也要推荐一下,很浓!

酒店的餐厅在一楼的

七楼就是健身中心和泳池,我们也是因为赶时间无缘上去了!开放时间10:00-21:00

电梯还有地震提示

2014.10.02晚Tagbilaran市区的酒店图片

酒店有到码头和机场的免费班车,这个是时间表。

就是这种车子了!!主要就是在到达前先用邮件跟酒店联系,他们就会派车去接你到酒店的了!!住这里可以节省很多哦!!

Tagbilaran Port 接送柜台

Tagbilaran airport停车场

接下来就办理签证,我大概提前一个月办理,下面是准备的材料,这个是帝都的签证的标准。广州是经济能力证明全部都要的!我认为很麻烦,都是用淘宝的,190一个签证。只提供照片和两张填好的申请表就可以了。

广州的领事馆地址,和签证时间

菲律宾是另纸签证,出签后的样子。其实就是你申请时递表格后面就是visa。超节省的。

正面

正面

后面

当然连出入境的印章都是印在纸上面的!

第1天

出发

Y(^o^)Y好啦!!等了好久了,游记终于可以开始了!

2014.09.26晚上十点澳门飞马尼拉

我们的飞机师真的很帅气!!我的滨滨有点吃醋了!!

飞机师们要喝这么多水哦!!才两个小时的飞机呀!

又要填菲律宾的入境卡和报关单的时候了!

出境卡要在机场拿的!!

报关单

入境卡

如果不会填的话可以下载个《东南亚入境卡》

出境时,在机场拿的出境卡

去到哪里都有cebu pacific air的吉祥物

终于到T3航站楼

一出来就有免税店了!

我们到关口了!!

另纸签证,就连过关的印章都盖在纸上的!要好好保存哦,出菲律宾的国境都靠它了!

到达抵达大厅,在T3的一楼

这个是各个航站楼之间的穿梭巴士时间表。

有银行和旅游咨询中心

还有24小时的兑换店

T3的3楼就是出发大厅

一楼就有柜员机!柜员机都有银联的!都可以取钱的,我认为出来后再拿钱比较划算!!

在T3 的3楼的mini stop买了一张Globe的sim卡

在出发大厅靠近安检对出就有直饮水的地方!

T3的7-11,晚上饿了可以吃吃东西

-11还有卖水果的!!见过泰国的7-11有香蕉,这里连橙子和苹果都有哦!

我熟悉7-11关东煮,在这里居然是Hot Pot(火锅),还蛮特别的!

离境大厅宿务太平洋航空的柜台

第2天

早饭

早上08:00

Jollibee快乐蜂

很爱它家的意大利面,超多芝士,番茄酱也好好的!不过很多人都爱吃它家的炸鸡。Jolibee菲律宾人太喜爱了,KFC在菲律宾都生存不了!

• 门票价格:50比索,持学生证25比索,团体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五 9:00-17:00
  • 电话:+63-919-9264413
  • 地址:Roxas Boulevard, Malate, Maynila, 1000 Kalakhang Maynila
  • 简介:纪念民族英雄黎刹,人工池内有菲律宾群岛模型,傍晚会有免费音乐会。

Rizal Park黎刹公园

黎刹公园有露天草地、装飣性花园、铺敷癿人行道以及树林,从塔夫脱大街一直延伸到著吉癿马尼拉湾癿围墙。在西玵牙时代它被讣为是Bagumbayan field,因为在1571年西玵牙卙领王城吊,它被用做菲待宾-穆斯林癿难民营。它也被称作为 "Luneta",意思是小月亮。另外,西玵牙人也把它作为菲待宾反抗者癿刈场。1902年建筑帅呾城市觃刉者丹尼尔·卜哈姆(Daniel Burnham)把返里选为美国政店中心癿所在地,他设计书一系刊U-型建筑,但最吊只有三栋建筑建成:行政楼、斴游部呾财政部。公园是根据菲待宾民族英雄黎刹単士(Dr. Jose P. Rizal)命吉癿,1912年黎刹癿遗骨埋葬在黎刹纨念碑癿基石下。每天有成百上千癿菲待宾人来到返里散步、慢跑、野飠、弹吆他,戒只是迖离拥挤癿亝通中放松一下。返个公园也有一个天文馆、露天礼堂、兮花花园、中式呾日式花园、喷泉、植物钟、艴术家癿港湾呾儿童乐园。佝在返里迓能看到著吉癿基尼诹大看台(Quirino Grandstand),在返里能看到大部分国家大事。

好可爱的喵喵!!

里面有个中国园是要收费的!!

遇到了小火车哦!

公园的各个雕像

• 门票价格:100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
  • 电话:+63-9294573286,+63-9663305931
  • 地址:Padre Burgos Ave, Ermita, Manila, 1000 Metro Manila,Philippines
  • 简介:馆内展示了艺术、科学、人类学、考古学等展品,艺术爱好者必去的场所。

National Museum of the Filipino People菲律宾国家博物馆

现在博物馆好像维修中都不开放了!!

外墙的正面有点斑驳了!!

• 电话:+63-2-5270972
  • 地址:Antonio Villegas St, Ermita, Manila, Metro Manila
  • 简介:位于最有历史气息的市中市城墙外,为马尼拉地标建筑之一。

Manila City Hall

马尼拉市政厅

就在黎刹公园的对面!旁边就是马尼拉的LRT 的UN站

• 开放时间:8:00-12:00, 13:00-18:00
  • 电话:+63-2-5272961
  • 地址:Bonifacio Dr & Padre Burgos St, Manila, Luzon 1002, Philippines

Intramuros西班牙王城

城墙周边很多地方改成高尔夫球场!

一进城,就是马尼拉大学,在城中城周围都有大学生在做课题研究!

还有马尼拉海事局

城内真的像一个欧洲的小镇一般!!

露宿的小孩太累了吧!都睡在椅子上了!

城中城的各处!!

• 门票价格:成人:100比索,儿童:40比索
  • 开放时间:每天 8:00-12:00,13:00-18:00
  • 电话:+63-2-6401319
  • 地址:General Luna St, Manila, Metro Manila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藏有珍贵宗教壁画。

San Agustin圣奥古斯丁教堂

因为无开门,我们还是在外面拍一拍,留下念罢了!!

地板上有时会看到这些有字的麻石!居然还有拿别人墓碑来铺路的!

• 电话:+63-2-5273093
  • 地址:Cabildo cor. Beaterio St., Intramuros, Manila, Philippines 1002

Manila Cathedral马尼拉大教堂

这建筑让我想起葡萄牙的Mosteiro dos Jerónimos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拱门风格!!

城中城的马车,好一句马尼拉,马喺用来拉噶嘛!!

• 门票价格:成人:50比索,儿童:15比索
  • 开放时间:每天 8:00-18:00
  • 电话:+63-2-5271572
  • 地址:王城区马尼拉马尼拉大都会
  • 简介:王城最古老的防御工事之一,城墙上筑有塔楼和炮台架。

Fort Santiago圣地亚哥古堡

现在的票价已经上升到75P/人了!!

到这里能看到马尼拉的河

据说,当年古堡在建造之时所有的石块都采自爪哇海底的陨石,并以葡萄牙保护神的名字命名为圣地亚哥城堡,以防御当地马六甲苏丹军队的攻击。现在的古堡,古老的炮台依然可见,当年城墙外的土地上已建起宽阔的高尔夫球场;当年关押过无数菲律宾爱国人士的那个阴暗潮湿的小囚室,现在已经改为黎刹纪念馆供游人参观。

• 地址:Santa Clara Street

在古堡里面的小红屋就是黎刹纪念馆

Rizal Shrine黎刹纪念馆

以前是西班牙的兵营,可能是方便看管犯人!!

有很多关于黎刹的生平纪事

LZ的背影

还有模拟场景

这个是纪念黎刹的画作,表情里面充分反应了他临死前不屈的精神!

纪念黎刹的钱币

关于黎刹邮票

还有不同时期的画像

古堡其他各地

这些密道走进去就当是囚禁政治犯的监房,好像黎刹也是囚禁在这里的!

在城中城里面有一个这样的店里面的东西很特别的!

半日马尼拉经典景点游!!图中星星代表景点!!

到机场

中午12点check out后就坐地铁到机场了!

途中经过在马尼拉都有大卡司哦!!真有亲切感!!

先买票15P/人从UN到Baclaran

LRT的票很抽象哦!!

有点像泰国的BTS!!

很挤哦,我们好像坐了个女性车厢内!!滨滨要带帽子遮掩他的男子气概!!他很不好意思哦!

抵达Baclaran

到了Baclaran之后,只有一个出口出去,有一个大的市集

市集超多人的

向LRT继续前进的方向走,穿过市集后,来到一个很大JEEPNEY站,再往前走走到第一个7-11,再走10分钟到第二个7-11

对面看见这个BDO银行

第二个7-11

如果你到T1或者T2就继续往前走,如果到T3或者T4就往左拐看到下图的桥,过桥!

看到亚航这个招牌,T4就往右拐

T3就继续往前走看见下图一路宿雾太平洋航空广告,继续往前走25分钟

走到这个拐弯处前面就是T3航站楼

这个Jeepney就到这里的!!留意上面字!!

前往科伦

第一次坐螺旋机,好激动哦!!

飞去科伦了!!

PS:马尼拉T3的菲律宾国内出发航班没有交过机场税哦!

抵达科伦机场

终于到科伦机场了!离市区相当的远呀!!

从机场到市区要40分钟的车程哦!!

从机场到市区是150P/人!!

到机场的抵达厅右手边是很多旅游资料!!

上次风灾把机场的字都吹到没了!!

晚餐

晚上我们一来到就经历了停电的晚餐!!听说这里经常停电,果然是真的!

这里的massage很便宜哦!!300P全身按摩约人民币42.8元!!

科伦的地图

科伦市区的银行营业时间,取款机在外面,可以取钱的!!

在这里最麻烦就是哪里都不能刷卡!只有提款了!工行取款的手续费是12元人民币+1.5%。

第3天

科伦外海的三岛游

2014.09.28这天我们开始科伦外海的三岛游!

08:00pick up

我们到码头坐船!!

船员们一大早就开始做饭的了!

薄荷岛

第一个地方Bolog island

最大的特点就是两个小岛中间有一段小的沙丘,退潮的时候看得很清晰!!

有一些用来吃饭的地方,搭建一些小心木屋

大概12点半到这来开始吃饭!!

继续香蕉岛

搞笑的我!!

外海有很多沙湖,还要大的贝壳

船夫们徒手抓上来的大贝壳!!

• 门票价格:登岛费200p, 租桌椅100P
  • 地址:Malcapuya Island, Palawan
  • 简介:号称“小长滩”,一面是海水与礁石的两重奏,一面是白色细沙滩。

最后一站Malcapuya Island

上岛后先走一条小路过去,才到达海滩!!

过去后就有一个篮球场!!

还有吊床,很惬意哦!!

沙像面粉一样的细,这里不错哦!!

外面一带都是海草!!

回到市区

晚上5点回到市区

先买一个雪糕吃吃10P一个

晚上去吃

Lo Lo Nonoy's Food Station来来餐厅

我真的超推荐这家餐厅!超值100P约14块人民币就有一个不错的餐!!

是菲律宾传统的茅房!!

这个香肠好好吃,虽然卖相比较丑陋!!

这个牛骨汤超好吃!!非常有牛的味道!!很正宗 哦!!

500P一个,约人民币72块

一天的行程结束!

四家不同公司的旅游资讯!!

第4天

科伦的经典一日游

科伦的经典一日游开始了!!

也是08:00码头pick up

出发了!!

• 地址:Bulabog Beach, Road 1-A,Malay,Boracay
  • 简介:长滩岛的水上运动天堂及冲浪圣地,可以体验种类丰富的水上项目。

Frist station: Bulung Beach

因为海滩的周围都是很浅水,螃蟹船都只能停在离沙滩100米的地方!!自己可以走过去海滩!!

开启喂鱼模式

有面包鱼儿都超喜欢过来哦!

• 地址:Calis Point, Palawan
  • 简介:是科伦保护的最好的水下世界,水下珊瑚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

Second Station:Coral Garden(珊瑚花园)

珊瑚超级近,很容易就被珊瑚给割伤了!!

双峰礁

Third Station:Twin Peaks Reef

刚才的看见图片的海滩我们开餐了!!

很特别的海葡萄,好像很多团跟这一条经典线的午餐都会吃到的!!

感觉很像加了意大利醋的蟹子,一颗一颗地爆开,超好玩的!!

下雨了!!

Fourth Station:CYC Reef

这个天然的湖泊游泳一流哦!!没有大的风浪,超舒服的!!

• 门票价格:250比索
  • 电话:+63-998-9511005
  • 地址:Coron, Palawan

Fifth Station:Cayangan Lake凯央根湖

今天的重点!!

到岸了,各位下船!!

沿着楼梯上去,路还是蛮陡的!!

地标的照片!!那种海上桂林的感觉!!比越南 的下龙湾好多了!

刚下完雨虫虫都全部出来 !!

终于走到真正的Kayangan Lake

天然的游泳池哦!!

返程

下午3点回到科伦的码头,因为上年风灾的关系,coron那个招牌已经拆毁掉了!

这个是我们第一间去的潜水店,吃的东西一般般吧!!

这个就是第二天出海的潜点!!这家我认为不错!!店面还有wifi,早上还有免费咖啡供应!因为科伦有wifi的地方很少,常常过来称一下!!

上一张关于科伦市区的地图!!

图中中深蓝色星星的是我们吃饭的地方,青色的地方是潜店,而浅蓝色的地方是酒店

爬山

下午4点经过梳洗后我们再次出发爬山!!开又越过高山又越过高!!刚刚我们看到的那个山去开日落!!

刚刚的码头!!

上一年的风灾真的很强大,山上很多建筑物的房顶都没有了!

继续往前走,很多游客都在这个时间上去的!

这路应该是从市区到机场的唯一道路了!

码头现在看见很清晰,应该是填海填出来 的!

科伦的十字架掉了一边了!!大自然的威力很厉害哦!!

外面的风景不错!!还看见我们昨天的团友哦!!

日落,我好像喷火似的!!

第5天

Coron--Cebu

一早我们就要从hostel出发,昨天晚上从hostel老板那里订了车,150/人可以到机场,早上0900出发

途中的景色真的不错哦!!

到了那个很少的航站楼,那个门小到以为不是那里进去的!

检查都是打开目测的!!连个金属门检查机器都没有哦!!

菲律宾连个雨伞都不能带的国度,真是有点不可思议!!可是它有半年的时间每天都下雨或有台风哦!!

check in完要叫机场税

因为我们买了行李!!坐螺旋机只能带5KG的hand carry,实在太少 了,我们一般的背包都有6到7KG

飞机到了,不知为什么今天的航班居然有人敲鼓欢迎,我们那天怎么没有呢??

科伦篇结束

本来我们是Coron——Cebu直飞的,可是这个航班这一天开始取消了,我们要从Coron到Manila,然后再到Cebu

结果Manila到Cebu的航班推迟了2个小时才到!!我们还好有Cup noodles来慰藉我们的胃,这一点宿雾太平洋的确比亚航好多了!亚航在这个时候只会让你买他家的东西。

到了下午4点多我们才能再次登机了!!

下午6点左右我们到达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

依然是一个很传统机场,应该还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建筑!

到了下午4点多我们才能再次登机了!!

行李等了20多分钟我们才见面哦!!

我包包的防水套给弄丢~~~~

前往宿雾

Mactan-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麦克坦-宿雾国际机场出抵达楼,要过对面的出发大楼门口就可以看见这个Jeepney是带我们到码头去宿雾本岛的!!因为机场就在一个叫Mactan 麦克坦岛的地方

坐到Opon Plaza站

黃色jeepney 8p/人,我们都是看着别人怎么给我们才给的,有些菲律宾的Jeepney司机也会看见你是游客,你给多了他不找钱给你的!!

下面有雨棚的地方就是码头的入口

到Opon Plaza看见这个教堂就下车了!!

教堂对面就是麦克坦岛码头的入口

下面有雨棚的地方就是码头的入口

馬克坦-宿霧渡輪碼頭 船票P14+碼頭稅P1

上图是给船票,下图是交码头税的,所以买完票会有两张单子的!

上船前我们还有记录一下每个人的个人资料,可能怕有事故发生都可以知道船上人员的名单。

原来宿雾的渡轮是这样的哦!!

图上有红光的地方其实不是我们佛教的祭坛,是摆放圣婴的地方!!这里的人都很信奉圣婴!!

因为船太摇了,很难拍得清楚

夜景不是太漂亮!!飞机延误了两个小时,我们坐船的时候已经是7点了!

坐了20分钟左右到宿雾的P3码头

从P3走到P1,先去晚上参观一下一些景点!!在坐Taxi到酒店80P。奉劝各位一句宿雾的商场以及餐厅都是8点后全部关门的,如果晚上8点还没有回到酒店我感觉有些危险!!

晚餐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楼下的去吃吃东西,这一家不是超群叫Great wok的中式快餐店味道一般般吧!

不过我第一次看见点心的各种英文译音觉得很特别哦!

这些29P的东西真的好好吃哦!!

这瓶酒才24P,这个牌子可能是本土的牌子,超便宜哦!!约人民币3.5一瓶,比水还便宜哦!!

不过在7-11里面是不能喝酒的!可能没有酒牌!

一天活动又结束了!

第6天

• 地址:Plaza Independencia, Cebu City, Central Visayas

今天的行程很赶哦!!早上8点我吃过早餐后就check out准备一天的奋战!从酒店打Taxi出来独立广场90P,因为塞车比昨晚多了10P!

昨晚的Plaza Independensia独立广场

经过昨晚的下雨,早上独立广场风和日丽!!不过很晒哦!

• 电话:+63-32-2562284
  • 地址:A. Pigafetta Street, Cebu City, 6000 Cebu

Fort San Pedro圣佩特罗堡

晚上的!!

白天的!!

我们都没有进去就在门口看看罢了!!里面就是一个花园还可以在城墙看下来,不过城墙不算高哦!

门票:

child P12.00, full P20.00

到达方式:

乘出租车花费约70比索可到达。在机场打车过来大概200比索。在码头步行5分钟即可,售票处往前走便是。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 8:00-12:00,13:00-17:00

没有意欲去了!!

• 电话:+63-32-4164579
  • 地址:P. Burgos St, Cebu City, Cebu

Magellan's Cross麦哲伦十字架

晚上经过都很瑰丽堂皇!!可是周边都是乞丐,叫人害怕!!

早上的情况好很多,不过很多人都会叫你买蜡烛的!!菲律宾的大妈都纠缠不放的跟着你的!

下图是早上的!

• 电话:+63-32-2536422
  • 地址:Mabini Street, Cebu City, Cebu
  • 简介:宿雾标志性教堂之一,外观和内饰都很华丽,教堂婚礼的热门举办地。

Cebu Metropolitan Cathedral宿务大教堂

灯柱很有特色的哦!!

里面跟我们上次去葡萄牙的教堂里面差不多!!很大的!

这个门很特别!!充满了圣婴的头像!!

花园的地方还有个圣母像!

• 开放时间:周五至周日8:30-17:00
  • 电话:+63-32-2556697
  • 地址:Osmeña Blvd, Cebu City, Cebu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罗马天主教教堂,参观最著名的“宿雾的圣婴”。

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圣婴教堂

因为上一年薄荷岛大地震,这幢塔楼不幸损坏了!!

进入教堂发现有很多关于圣婴的壁画

随着人群,我们来到排队瞻仰圣婴像的位置!!

人群很多!!我们大概排了15分钟终于得见真容,原来有个远距离的地方不用排队的 !!

Back

head

真的很小哦!!

Image of Sto. Nino圣婴像

外面可以远距离看见的!

上一下从宿务到薄荷岛的两大船公司的时间表!!价格都差不多!!

就在P1码头的正对面售票处

Cebu——Tagbilaran

Cebu——Tagbilaran 船票446.43P/人 + 税费53.57P/人 总共500P/人

还有码头税25P/人

到达航站楼要安检的!

如果你的船在不同的码头上,都要在这里交付费用、check in和安检,然后有车会送你上船的!

这两张是船的Boarding Pass,我还是第一次坐船要boarding pass

11:40好啦上船了!我们要经过2个小时才能到达薄荷岛

船都是很宽敞的!有点像香港岛到长洲岛的船

对面有一条super cat

已经看到薄荷岛了!

2个小时后到薄荷岛码头

入住酒店

从蓝色星星码头上船后我们先到明天住的酒店先寄存一部分行李,并且询问怎么坐Jeepney到Alona Beach

在地图中用红色圈住的地方就是Jeepney从Tagbilaran市中心到Alona Beach的Jeepney 站

红色星星就是我们酒店,这个酒店有穿梭巴士到机场,在BQ购物还有8折优惠!!的确不错,不过有点小。

这个车也是去Alona Beach,不过人太多我们没有上!!

几乎每一辆到Alona Beach的车,师傅总是等到塞满,开始要有人坐车顶的时候才能开车。超级的热哦!里面的温度差不多38摄氏度了!!

终于过桥了!!到Panglao island

因为酒店有电单车,所以就下午4点趁着还没有日落就出来参观一下景点。

饮血盟约纪念碑

Blood Compact Monument饮血盟约纪念碑

这个好像是纪念麦哲伦到菲律宾而修建的,看来滨滨们好像很自豪这段被殖民地的历史!!是不是有点可悲呢??

去薄荷的路上就会看见的!!就在路边的!

Tagbilaran Church塔比拉兰教堂

在google地图上的命名是St Joseph Cathedral

• 门票价格:免费(博物馆门票为25比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45,下午13:30-16:45; 周日上午9:30-11:45,下午13:30-16:15
  • 电话:+63-38-5409176
  • 地址:Baclayon,Bohol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内有一个收藏不少宗教遗物的博物馆。

Baclayon Church巴克拉洋教堂

自从薄荷岛大地震后这里已经变成颓垣败壁了!!可能是它是用珊瑚石加上几百万个鸡蛋这样建成有关系。

政府也很有修复文物的意识,把碎落的石头给标记后整齐地放起来。

前面真的损毁得很严重哦!!

现在博物馆的门票已经升到50P/人了!!以前是25P的,一倍哦!!可能是要维持维修的费用吧!!我到这里也差不多关门的时间了!没有进去看。

在门口看觉得进去都没有什么特别的!!

• 地址:Dao, Dauis, Philippines

晚上的7点我们终于回到panglao的Bee Farm去吃饭了!!很多人喜欢住在这里,不过这里很快就订满了,并且价格虚高了!!

Bohol Bee Farm蜜蜂农场

路边的牌子

我们这两天的座驾

Bee farm是有游泳池的!

Bohol Bee Farm Restaurant图片

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自助餐哦600P/人,超划算!!吃到真的吐了!!

这些酱实在太好吃!!什么都很好吃!!

这个鲜花沙律一定要试试!!

Bohol Bee Farm Restaurant图片

饭后甜点原来绿色的是芥末,黄色的是芒果!不过芥末一点都不辣!!很特别哦!

这个餐单的东西也是很划算的!!下次来可以点这个!!

• 地址:Dao, Dauis, Philippines

The Buzzz Shop薄荷蜜蜂农场特色店

吃晚饭我们争取时间在他们10点前关门买东西啦!!这里肯定是手信选购地!!

Bohol Bee Farm Restaurant图片

各种茶,我推荐lemonglass香茅的味道超好的~~~

这天行程以此告终!

第7天

日出

05:30酒店的日出,真是迷人!!不过也太早

悬崖上的日出ooo!!!

• 电话:+63-938-5776962
  • 地址:Alona Beach, Tawala Panglao, Bohol 6340

Alona Beach阿罗娜海滩

我们早餐都还没有吃,07:00就骑车到alona 海滩

看来一大早就有船去看海豚的!!

这个海滩很小,没有什么特别的!!

又到加油时间!!两天才200P

途经的教堂

途径人造林

Mahogany ForestMahogany森林经过这个

原来是人造林哦!!这是凉爽!!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从酒店走了两多小时,9:20终于到朱古力山了!!

看见这个牌子就右转就到观景平台了!!

Chocolate Hills巧克力山

风景太好了,可惜观景平台在上年的薄荷岛大地震后已经破坏到面目全非哦!!

门票50P/人

连那个牌都倒下了!!

前面还有一个危险标志哦!!

回程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这个Jeepney,真的好厉害哦!!这么多木材!!

还有的后面站人的!!

吃饭

回到Tagbilaran市区后我们来到这家

Mang Inasal菲律宾烤鸡快餐店

99P一个餐!!加10P有汽水哦!!

白饭随便加的!!喜欢饭桶们记得来哦!!

这里的Halo-Halo特别好吃哦!!

回到市区的super market

咸鱼居然可以这样卖哦!

还有竹签都可以在超市找到的!!

油都可以一包一包的在超市卖,很神奇!

这个面包店里面包很好看!!又便宜!!吃起来还好吧!!真的便宜!!

BQ超市

来到BQ超市了!!

这个花生饼干,真心推荐!!超好吃!!关键是便宜!!并且很有特色哦!

飞龙的果汁,听说亚航飞龙公司是做果汁起家的!!真厉害!

各种芒果干的价格,真的不便宜!!在马尼拉机场T3里面买比较好!因为安检完再买就不会超重!!那里是100P一包的!!

这个餐100P超值!

麦当劳后结束一天的行程了!

第8天

离开

2014.10.03最后一天在菲律宾了!!有点不舍哦!!没能去看眼睛猴是个遗憾哦!!

我们09:00到Tagbilaran Airport塔比拉兰机场

里面就是这么大了!!

只有三家航空公司宿务太平洋航班、菲律宾航空、亚航飞龙!!

现在的机场税加到100P/人

这里有各地加价表

goodbye Bohol

赌场闲逛

到马尼拉我们去赌场逛逛

机场门口穿梭巴士站!!

TIPS:有会员证才能上车的!!

赌场的检查方式依然是用警犬,闻闻我们是否有毒品

CASINO MANILA马尼拉博彩世界

其实去过澳门你都觉得很普通!!通常这里给转机的旅客也不错!!

回广州

回到机场准备回广州

交马尼拉机场税550/人

记得填出境卡 哦!!

全文完毕

温馨提示

奉劝大家一句,不用看见亚航飞龙的机票促销很划算就盲目的买。去菲律宾真心不推荐买,其他地方还是不错的,去马来西亚和泰国还是可以的。因为那家公司亚航飞龙常常将没有任何原因就将你乘坐的航班,从一天三班变为一天一班,还有甚至一天一班,变为两天一班。很容易延误自己的行程!如果要求退款还会要等上半年以上的时间!!真的要三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