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广州6日珠海1日深度游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春节广州6日珠海1日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5/02/19

• 玩法/美食 春节 深度游

前言

春节聚会无非是吃饭打牌,感到不能再这么浪费自己的假期了,刚好又是学建筑的(还是吃货一枚,,),于是决定出去走走看看,初一晚上成都飞广州,果断的走起!

一个人,全程青旅不仅划算而且可以结交到好多朋友,何乐而不为?

机票从成都到广州往返下来1100,再加上吃住总共花了大概3000吧,,,

宝华面店的金牌猪手面,肠粉(哪里的都差不多,没必要必须去银记,去了也不要点他招牌的鲜虾肠和牛肉肠,就是个坑),现烤蛋挞,潮州鱼蛋面(虽然是潮州特产,但广州也有很多,非常好吃东西很多)

到了那里可以买羊城通,地铁公交都可以刷的,20押金,50充值。退卡的时候押金和里面剩的钱都要退你的,很方便。

第1天

大年初一晚上6:30的飞机,我也是醉了,,,,大约晚上9点就从成都飞到了广州。运气特好的我成了川航的幸运用户升到了头等舱,就我一个人那叫个爽啊。只是飞机小所以没太大感觉,,,晚上入住的广州春田家青旅,和几个老外同房。但是老外的夜生活也太TM的晚了,凌晨三四点才回来还有朋友凌晨来房间闹,,,完全没休息好啊。但是就氛围而言这家是我这次出行住的最有氛围的一家了,前提是你要牺牲你的休息时间。

头等舱,,,但是飞机小所以没啥感觉,,

头等舱的晚餐,,,瞬间觉得以前经济舱的就是盒饭,,,,

第2天

一直以来都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早上8点就妥妥的起床直奔陈家祠,清早走在广州的大街上,旅行的感觉说来就来了,,,,,陈家祠的雕工很好有木有!简直是惊为天人a 。。。据说是清朝陈姓人聚资修的一个合家祠,供祭奠和当时考科举的陈姓族人临时落脚之用,学建筑的真该好好去看下!中午去了有名的宝华面店来了碗金牌猪手面还吃了5个碳烤生蚝,5个才10元,对于内地好像1只就差不多10元了吧,,面是竹升面很弹口值得一试,还有3块猪手,20元1碗价格很巴适。宝华面店就在上下九,之后又去上下九逛了逛,感觉和成都的春熙路差不多,但是骑楼建筑很是有特色。由于我今天不打算购物,就随意逛了逛,大概1个多小时吧。3点左右到沙面去。沙面离上下九就1.3公里我就走过去了,里面真的是各式建筑,以前是作为使馆聚居地的,有点像外滩那种感觉,,但看多了感觉好像外国的建筑都是那种感觉,,,,,晚上实在按捺不住自己对广州塔的渴望就去了花城汇广州塔那边,,,,那边规划的好好,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IFS,广州塔简直是建筑学圣地啊,今晚就是先去饱个眼福,等接下来几天详细看的时候再和大家好好介绍哈

3D雕塑?

精美的雕工

蒜蓉生蚝和粉丝的扇贝任选,5只10元,要是内地也这么便宜就好了

美美的午餐

夜晚的广州塔

图书馆,很未来有木有!

第3天

感觉那老外实在是影响休息今天就先换一家了,先说说安排,早上起来先去住的地方放东西,,再去华南理工看了看何镜堂设计的逸夫楼,中午去了北京路步行街,下午到大剧院参观,晚上又去了北京路买了衣服,,,,,。

北京路和上下九是广州必玩,所以我就去了,,感觉其实就是各地都有的商业街,,因为是想看看建筑又喜欢何镜堂(中国馆设计者),就去华南理工膜拜了下他的成名作逸夫楼,感觉空间设计的很有趣味,感觉浓缩下就是个别墅,,,大剧院自不必说,扎哈大妈的设计,未来感十足,进去参观的人全都是不断的称赞,内部是一个声学大师设计的满天星,美到爆,广州必看啊。因为到广州衣服就带了两件,所以就去买了一件以防万一,,不然我一个汉子是没兴趣再去逛北京路的,,,,

早上起来的潮州鱼蛋面真的是好好吃,和宝华面店的一样采用的是广东特有的竹升面,有鱼丸牛丸鱼皮虾饺,还有几片像内地香碗一样的肉,,太丰盛了,,,,小份11大份14,超值的。我这个是小份的,鱼皮太好吃了脆脆大,表示在内地完全没吃过。

午餐是有名的银记肠粉,我点的是鲜虾肠,但是虾就3个,这几天也吃了好多家肠粉其实味道都差不多的,感觉一般吧。其实午餐还有菠萝油,但那个是在茶餐厅吃的忘了拍照,但是味道真的好好,值得一吃哦

掩映在棕榈树中的逸夫楼,,

大剧院内部

美到爆有木有,完全没有处理过,是不是感觉就像是电影里一样!

第4天

昨天找的青旅感觉就是个睡觉的地方没啥氛围今天果断换。早上起来还是先去放行李(住品路人青旅,店主超好我只能说,,,环境不错值得拥有!),之后又去了博物馆和图书馆深度玩,下午2点过去中山大学逛了一圈,晚上本来想去天河体育中心结果刚下车就下雨,那个地方尺度又大,淋得我,,,,,结果证明人家开都没开,就在外围看了下就走了没意思。然后就,,,,,回家睡觉!

中午在花城汇那里一家西餐厅吃的,猪排蛋包饭,40,小贵还吃不饱。。。。

广州图书馆入口

内部。。。

广州博物馆

图书馆全图,,好现代有木有,并且里面书好多,连最新的都有!

中山大学校训

中山大学里面一个什么堂,,我也忘了

还是中大,,

第5天

早上起来到越秀公园逛了逛,中山纪念堂就在山下也去了,中午去陈添记吃有名的艇仔粥和肠粉,下午去了广东科学中心,在大学城那边那叫个远 啊,,,,科学中心很有设计感,这次感觉广东的建筑都好国际咖,潮流一线的感觉啊。

五羊雕塑,广州标志

越秀公园内一景

镇海楼,就在越秀公园内

广州博物馆,以镇海楼为主体,就在公园内。

中山纪念堂内部

中山纪念堂

科学中心

科学中心,里面有好多好多项目,票价60,学生半价,确实可以给孩子很多启发,但是对我一个20岁的人就呵呵了

这个项目很好玩,里面进去完全找不到路啊,,,但总还是走出来了

科学中心内部

科学中心入口处

国际咖的科学中心

第6天

今天出发去珠海啦,珠海就是去看珠海渔女和圆明新园,高铁过去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中午先到了住的地方,下午去了圆明新园,感觉就像个人民公园似得,现在不要门票到处都是人,好多还是当地的居民,他们也把这当做个游玩的地方吧,,,,晚上去海滩吹了下海风,大海真的能让人静下心来思考,站在沙滩上冥想了约一个小时,感觉就是很特别,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吧

圆明新园

海鲜一条街,,,其实也不便宜好么,没有网上吹得那么便宜。一旁酒店的加工费贼贵,如果有七八个人一起去大家AA大概一个人也就60多吧,但是一个人实在是加工不起啊

夜晚的珠海沙滩,挺美的

住的地方虽然是青旅,叫那家啥。完全是海景房啊,环境也很好像自己家一样但是没有大家一起happy的氛围

第7天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63号
  • 简介:珠海的地标性建筑,拍一张游客纪念照,逛逛附近的海滨公园和情侣路。

今天上午去看了下珠海渔女,中午回的广州下午见天气不错果断就登了广州塔,小蛮腰外面看着不错,但是花120登上去没太大感觉,,,就只能在2个厅活动,其它项目基本上加一个一百多太TM贵了,,还是以后有钱了来这上面吃个500多的旋转自助巴适。晚上去珠江夜游,团购的38,大约一小时,还是可以,珠江夜色确实很美,这个也是来广州的必玩项目。

珠海渔女,很美的雕塑

107层白云厅

108层星空厅,正价150,学生120.还有摩天轮等其他项目,基本加一个100多,套票好像是500多近600,小蛮腰设计的很好但没懂门票真有必要这么贵么,,,

底层大厅

晚上的游船,工商银行号,还可以吧。

船上露天观台

夜晚的小蛮腰很是动人

小蛮腰还会不断换颜色,真是美极了,大概这就叫简单就是美吧,简单的设计却让这么多人称赞,真该好好学习下

第8天

今天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上午去圣心大教堂参观了下,确实很美的教堂,下午去上下九扫了下货,毕竟回去还是要带点的嘛。还真是买衣服就要到街边的小店。上下九街边卖衣服和各种包的小店的东西不仅便宜,关键是款式都很好啊!像什么以纯,李宁,耐克这些到处都有的建议你就不要去逛了,,,总结出来了,去上下九购物要逛就去街边小店!晚上到机场,静待明早的航班。想想这次的广州深度游,感觉那些说广州不好玩的人完全是没有静下来去了解这些城市,大多数人就只去了上下九广州塔大剧院这些很出名的景点,像博物馆图书馆科学中心这些也相当有看点!明早的航班就回成都啦。PS一下,我回去的航班也升了头等舱,感觉运气爆好有木有!回去的是国航的大飞机所以这次的头等舱很有感觉具体看图,这次广州之行的游记就写到这里了,希望大家出去旅游的时候千万不要赶时间,不要做一个城市的过客,因为走马观花的看哪里都不会有趣的。

头等舱早餐,还是那句话,突然觉得以前经济舱的好挫,,,,这次来回都升到头等舱我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