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1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3/05

• 玩法/骑行 美食 购物

前言

当年年轻,刚来大学不久,和舍友还不熟络,适逢中秋。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离家过中秋,大家志趣相投,觉得要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湘潭是毛泽东的故乡,而不远的韶山,就是毛泽东的出生地,韶山冲。而我们骑行的方式,是很多大学生愿意体验的方式(也许体验过后,你就不再想骑车了)。从湘潭到韶山,去的时候因为不懂路,又出现一些问题(自行车链子断了,没有饮用水......)。所以用了将近5小时,一路上,累得想放弃,也累得想笑了。到进入韶山冲的时候,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一路上的酸甜苦辣,都是值得的。

经过这次惨痛的教训,想告诫所有骑自行车的朋友们,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各项性能。夏天骑车,多备水(最好是盐水),注意防晒。各种优惠证件别落下。

累了,趴会。

出发前,心情激动啊

由于我们选择的是自行车,加上韶山很多地方都是免费的,所以主要的花费在租车还有吃饭上。租车30块一天一辆车,吃饭大概每个人花了30多(饭店很坑,菜单上面的东西很贵,我们是跟老板磨了很久才给我们降价的,不过还是不便宜。)加上一路上买水的钱,大概一共100吧。

很高大上的自行车之旅,锻炼身体,有益身心,你值得拥有。

韶山的招牌菜,毛氏红烧肉可以试试。只是在韶山比较贵,这个东西在湖南哪里都能吃到,在韶山吃不上也没关系。

食欲好,吃完了。

毛泽东故居后面,有一个纪念品卖场,里面有很多纪念品,也有很多毛泽东雕像。

第1天

• 地址:湖南-湘潭-韶山市
  • 简介:毛泽东遗物馆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馆内辟有《风范长存——毛泽东遗物展》《毛泽东主席生活用瓷展》《毛泽东珍藏唱片磁带展》《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珍藏艺术品展》等四个陈列,共展示毛泽东遗物1008件。 走进毛

我们到的第一个进景点。免费的喔。里面有很多毛泽东时期的物品,包括衣服,用品还有文物等等。。。

帅帅的帅哥。

当年年少。

• 地址:湘潭市韶山风景区毛泽东纪念馆内
  • 简介:毛泽东铜像重3.7吨,像高6米,基座高4.1米,通高10.1米,象征着“10.1”国庆,更象征着毛泽东是新中国的缔造者。

就是在毛泽东广场里。

中国石。

真是累得不行啊。。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
  • 简介: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东边是毛泽东家,西边是邻居,中间堂屋两家共用。

风水很好,就是排队人特别多。里面就是毛泽东曾经住过的地方,卧室里面有一些家具。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屋里面还有牛栏。。。。

人有时候多的,让你头疼。。。

排上一两个小时,只能在里面看几分钟。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中国韶山风景名胜区故居景区内
  • 简介:毛泽东铜像面朝东南方,身着中山装,左胸前挂着“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

一个专门为毛泽东修建的广场,属于长方形。从路口进去,走到尽头就是毛泽东的雕像。晚上会有很多人,灯光不错。

中国出了一个毛泽东的扮演者,还挺像的。

美美志愿者。

• 门票价格:80元(韶峰景区通票)
  • 地址:湖南-湘潭-韶山市
  • 简介:韶峰,海拔518.9米。是南岳山脉第七十一峰,比第七十二峰的长沙岳麓山云麓峰高出200多米。古人赞叹韶峰:从来仙境称韶峰,笔削三山插天空。 天下名山三百六,此是湖南第一龙。 韶峰又名仙女山、仙顶灵峰,皆在韶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