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之三亚

• 玩法/夏季

前言

上接《一路南下之广州》

PS:由于是过年前一周去的,游客比较多所有价位肯定是比平时高的;在这里把我的见闻记录一下,各位小伙伴作参考能用到的话我就更高兴啦!

三亚: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寒流了,都是25度左右(没有赶上下雨也是很开心的)很多时候还是穿长袖;蚊虫也几很少;没有被热到。唯一不好的就是带的好几套裙子也没穿上啦!

我个人观点:

对住宿没有太多要求的,还是住在交通好点,或者离海边近的比较方便;如果不差钱的就亚龙湾吧,酒店有私人沙滩,而且水质最好;

个人建议:想逛市场的住在三亚湾比较方便,也可以去海边,但是水质没有大东海好(三亚湾海水已经被污染了);不怎么逛市场的,去海边比较多的,还是去大东海好一点,水质比三亚湾好太多,购物可以去大东海购物广场;对各方面要求都比较高的,您还是直接选择亚龙湾吧!

三亚5天,人均1845元(吃住玩,不含机票、买特产等)

所有图片都没修过,均为手机拍照。

第1天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G223附近
  • 简介:美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220条。

很有当地特点的小房子。大家可以百度图片看看。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等行李等了40分钟。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美兰机场侧
  • 简介:美兰机场站是海南东环铁路的一个客运站。 美兰机场车站属于地下车站,分为上下两层。

从机场走15分钟左右到美兰高铁站,很小的一个火车站,还好排队的人不多,买了2张去三亚的票。

三亚站
  • 地址:三亚市育秀路10号
  • 简介:三亚火车站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内,建于1960年。离六乡站5公里,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辖。现为二等站。

2个小时到三亚站。我们住在大东海,火车站出来门口坐4路,到鹿岭路口下。还是很方便的。

三亚巢汐艺术主题酒店
  • 电话:0898-88207600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海花路8号鹿鸣小区

鹿岭路口下车,顺着夏威夷大酒店往里走接近5分钟吧,就到了,第一次可能不太好找,知道地方以后,位置还是很方便的。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因为是在去哪儿预定的,所以还送了地图,明信片。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门特别不隔音。走廊里要是有人说话,显得声音特别大。别的都挺好。对了,收拾卫生是需要提前一天跟前台说的哦。前台处有一日游项目,很不错的,后面会说。

跟网上的图片一样,本来想定篮球的,没房间了

收拾完东西,休息了一会,出去找吃的。因为很饿,所以就去刚才下车的地方吃的永和豆浆。结果,超级难吃。还有蚊子。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真的是白沙绿水哦!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海韵路1号
  • 简介:大东海旅游区内知名的百货商场,并有多家不错的餐厅坐落于此。

坐了一会,沿海边走,走到了夏日百货,还有一个小广场。

张猫猫的店
  • 地址:三亚旅游区海韵路2-2号(建设银行旁)
  • 电话:0898-8821-1220
  • 简介:张猫猫的店位于三亚旅游区海韵路2-2号(建设银行旁),这是一家适宜情侣约会、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休闲小憩、随便吃吃的地方,餐厅提供众多海南特色菜品。

店面很小,味道还可以,价钱小贵,得早点去,不然没位置。

竹筒饭

排骨饭

椰子冻,

这三个都很有特色,味道也不错,就是小贵,100块

吃饱了溜达回酒店休息了,计划明天线路

第2天

睡到自然醒,但是该死的生物钟啊!!!我们住楼对面是老年公寓,东北老人居多,他们门口就卖早饭,我老公买的粥(4块一碗),茶蛋(2块一个)吃饱了,出门去!

在鹿岭路口做公交到三亚湾,很多路都到,上车前可以问下司机师傅确认下,我问的都告诉我了,而且司机是东北人的比较多😄…

三亚湾水质不是很好,但是也有很多人在这玩…

三亚湾海边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本来想去鸿港市场,听司机说过年前搬家了…坐公交车去的第一市场,顺路看看当地的城市…

没怎么进去逛,就在海鲜市场附近走了走…水果是挂牌子卖的,价钱跟外面一样,很多人都是成箱买,我们买的少也没去问…因为太饿了,就直接去海鲜市场了,跟大连的差不多,都是鱼虾蟹贝之类的…买了龙虾2只,象拔蚌(好像这个名字)2个,带子2个…

pS:一定要多看几家再买,所有的海鲜都要买活的!!!不要让海鲜市场的人帮你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懂得!再就是买完了不要在路上随便跟人去加工店哦!如果你不想自己挑,那就先去找一家海鲜加工店,然后让店里找人带你去买…总之想吃海鲜的小伙伴们在这个环节一定要做足功课哦…我就是没太做好…😓

好多鱼

没见过的蓝嘴鱼

龙虾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分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50号
  • 简介:三亚新民街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特点:文昌糟粕海鲜不断的学习和引进国内外先营管理理念,有不同的做法,清蒸豉汁蒸带子、蒜蓉澳龙、蒜茸鲍鱼仔、蒜蓉开边虾、蒜蓉开边虾、清蒸石斑、香煎马鲛鱼、豉汁蒸蛏子、蒜蓉生蚝

在网上看到的一家海鲜加工店,评论还不错,就直接去了,结果,还是感觉有点呗宰…我们就买了3种海鲜,而且是自己买的,所以直接拿来这种海鲜加工店加工就可以吃了…先是算加工费,龙虾是30元一种吃法,60元2种吃法,我们是2只,所以要了2种吃法,蚌是20块一个(很贵有木有),带子好像是3块一个…一共是106,我就说老板100块吧,结果老板说可以啊,但是这个打折后面就不能打折了…我也没多想后面还有什么打折。然后进去点了个四角豆(一定要吃的,有点秋葵的感觉)30块一盘…菜和海鲜味道都不错,态度也很好,但是后来路过别家貌似可以结账时候整体打折…我估计老板说的后面打折就是这个意思吧,我们吃饭一共100多块,打折可能会多省个二十多块,虽然没多少钱…但是出门在外我会觉得就是被坑了!之后的几天我就再也没有去第一市场吃饭… PS:但是这家做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态度也很好,要去的小伙伴要提前在网上查好,而且问问老板打折不哦!

蒜蓉蒸龙虾

蒜蓉蒸带子

右上角是辣炒龙虾

右边的四角豆、辣炒蚌…两个人都吃了刚刚有点撑😄😄😄

PS:一顿吃2个龙虾还是挺受的,虾肉没什么特别之处…

吃完饭,在市场附近溜达溜达就坐公交车回大东海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计划了下明天行程,晚上又去大东海海边…

海边有外国乐队现场演出

冬日里坐在三亚的海边,吃着椰子冻,看着海浪,后面乐队唱《you are beautiful 》…

第3天

今天去了槟榔谷,呀诺达…由于旺季,人特别多,而且快过年了,所以不自己去景点了,路上太浪费时间…在酒店前台看的一日游价格,又回去看了看团购,还是酒店提供的价格合适…去前台咨询好后交了押金就可以了,晚上会有导游给我们打电话,交代明天时间、等车地点,注意事项等…由于网上对酒店的评论还不错,所以觉得还比较靠谱…事实证明特别好,就是去景点,没有推荐购物之类的!由于景点都特别大,个人觉得还好报了团,不然没有导游讲解玩不明白,也走不明白啊…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早上7:20就上了大巴车,人不多,没坐满。导游在路上特别认真地讲解景区的相关注意事项、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等,一路上都没有强制消费,纯玩!到了景区里面,会换另一个导游,是当地黎族的小伙。黎族的文化挺有意思的(具体的可以百度),很多东西不停导游讲解真的是不明白。要是自己去的小伙伴,可以蹭讲解听哦!景区里有纪念品、有小吃、有水果。价格肯定要比外面贵啦!

槟榔谷

青蛙是吉祥物

当地黎族的阿婆,她在织黎锦,这个工艺要10年才能学会哦,黎族的年轻人已经没人会了。

是一个吊桥,上面有3个门,友情门,亲情门,爱情门,走这3个门是不能回头的。

五指山牛肉,还有个是什么猪肉,带皮烤的,超级香,价格贵20元/串。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中午在槟榔谷的自助餐厅吃饭,团费里面包含了的,超级难吃还没什么吃的,建议小伙伴们自己带点吃的,不然吃不饱,玩一天会饿的。从槟榔谷出来,早上的导游带我们坐大巴车去纳诺达,大概15分钟左右车程就到了。路上也是要讲一些注意事项,具体安排等等。里面环境很好哦,都是热带植物,空气好!

好高的树

门口

阴天,没太阳

晚上很堵车,因为大家都要回市内了,我们晚上8点多才到大东海,把东西放回酒店才出来吃晚饭。

张猫猫的店
  • 地址:三亚旅游区海韵路2-2号(建设银行旁)
  • 电话:0898-8821-1220

还是去的这里,

椰子炖鸡,味道挺淡,吃不惯,尝一尝

每份盘子上都有个卡片介绍

椰子饭

椰子糕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今年的情人节在三亚!

由于昨天玩了一天,今天就没去别的景区。休息为主。上午规划好了线路。中午太阳出来了,天气特别好,我们赶紧换了衣服去了海边(离海边近就是方便)。没一会,我老头就被晒黑了,各位小伙伴要是晒太阳一定要涂防晒啊! 因为天气太好了,海边的人超级多,好不容易找到了能铺块毯子的宽敞地方。很多女老外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日光浴,中国的女的都是打着伞、带着帽子墨镜口罩、穿的长袖长裤子,捂得严严实实的坐在沙滩上,差距真是大啊。

真的很晒

别人家的爷爷给他家小朋友做的沙雕。亮点是上边日光浴的2位美女,哈哈哈哈哈!

半下午回酒店冲掉海水,收拾一下去附近的大东海购物广场了,有吃饭的地,逛了一圈没什么特色的就没吃,去超市挑了几种南方水果,一种买了一个尝一尝,牛油果到是比大连便宜些。别的几乎一个价。回去的时候去麦当劳买了吃的,因为明天中午不在景区吃饭。回大东海吃的晚饭。

晚上换了一家店吃饭,名字忘了,也还不错,很实惠,我老头总算一份饭能吃饱了…叉烧饭没拍照片~

新鲜的椰子和几乎每天都吃的菠萝蜜…椰子汁味道淡淡的,菠萝蜜很甜…

菠萝炒饭🍍,很好吃!

第5天

今天报的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145元/人,早上7点多就坐上大巴车出发了,8点到达森林公园。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非诚勿扰拍摄地!景区里面特别大,景点与景点之间要做电瓶车。感觉还是跟团合适,自己去的小伙伴们最好蹭团哦,或者租个电子讲解器。

环境超级好,淡季时候来住住鸟巢还是极好的!过年期间多少钱都订不到房间的。

下面就是亚龙湾了。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中午,坐大巴车到亚龙湾。这的人更多。水质也是三亚最好的,但是免费的沙滩面积太小,都被酒店占为自己的私人沙滩了!!!

我们坐的游船。

水特别清

下面都是鸟巢

漂亮的海水

晚上6点就回到了大东海…想去另一家吃饭,结果前边很多人排队,我们就又去了张猫猫,人倒是不多…

椰奶清凉补,我不太喜欢吃…

好像是牛腩饭,还挺好吃…

吃饱了从海边溜达回酒店,明天就要离开三亚了,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成,有点可惜,时间太短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

第6天

上午退房,坐高铁去海口啦,三亚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