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蜜意·爱在巴厘岛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浓情蜜意·爱在巴厘岛

• 出发日期/2012/10/01

前言

《浓情蜜意·爱在巴厘岛》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我的傻气我的弱点,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罗伊·克里夫特《爱》

秒杀亚航机票

一直在犹豫是选择上海-巴厘岛直飞还是选择亚航在吉隆坡转机,顺便去看看双子塔。就在纠结犹豫和等待特价机票的时候,亚航2月15日竟然有BIG SALE!!!大半夜地在家抢票,真是心惊动魄!最终成交价便宜得让人难以置信:所有机票总费用2942RMB/2人

OCT-08 14:10 - 19:10 杭州 – 吉隆坡

OCT-09 9:25 - 12:30 吉隆坡 – 巴厘岛

OCT-16 14:15 - 17:20 巴厘岛 – 吉隆坡

OCT-17 08:10 - 13:10 吉隆坡 – 杭州

最后一程航班最终选了17号13:10到杭州而没有选18号22:25的,是觉得那个晚到的实在太晚了,萧山机场-上海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的大巴是23:30发车,要凌晨2点左右才到上海。。。但是选13:10那班同样是要付出代价滴⊙﹏⊙由于我贼想去看吉隆坡双子塔,这也就意味着17号得5点起床去赶灰机~

秒杀亚航机票的关键在于你心里一定要有那么一个目的地和大致的行程,时间段也一定要很明确,不然很难选择和抢到心满意足的票,建议提前观望,等待BIG SALE,一有机会就毫不犹豫下手!

关于吉隆坡LCCT机场巴士:

从LCCT机场到KL sentral有两种bus,红巴skybus和黄巴aero bus。黄巴在出机场一个柜台买票的,RM8/人;出机场大门往前左边走可以看到黄色的大巴就是了,上车前会有服务员检查票。这个是到KL Sentral最便宜的车了。单程8RM/人,往返14RM/人(回程票随时可以使用,一个月有效)。

黄巴aerobus:发车频率半小时一班,从LCCT逢整点和30分发车,最早一班4:30am,最晚一班2:00am;从KL sentral逢15分和45分发车,最早一班3:15am,最晚一班22:30pm。可以在LCCT机场内的售票点拿时刻表。

红巴skybus:发车频率也是半小时一班,与黄巴刚好错开15分钟,从LCCT发车,最早一班7:00am(头3趟是1小时一趟),最晚一班3:15am;从KL sentral发车,最早一班3:00am,最晚一班22:00pm(7pm开始1小时一趟),车程在1小时左右。

* LCCT有到马六甲和其它城市的客运班车,不必先到市区再转

* 我个人不建议在airasia订机票时候买skybus票,系统默认车票跟机票日期一致,这样行程就被框死了。比如我买了9号和16号往返,默认就是这2天能坐skybus,但实际我想16号LCCT-KL sentral,再于17号KL sentral-LCCT。为此我还特意写邮件给skybus让他们帮我改期,需要附上机票确认信、酒店确认信等证明,真心后悔呐~~~太折腾了>_<不过实际去了之后只要把机票上skybus的信息给他们看就行,查票一点儿也不严!

* 吉隆坡机场skybus班车时刻表:http://www.skybus.com.my/schedule.html

Skybus在LCCT机场地理位置图

For buses KL Sentral- LCCT - KL Sentral

At KL Sentral: Lower ground floor (this side faces Brickfields). Take the escalator/lift down from the ground floor and you will be at Skybus terminal. At LCCT, at Platform 1, buses depart for KL Sentral.

Skybus在吉隆坡KL Sentral 地理位置图

巴厘岛略知一二

“巴厘”在印尼语的意思是“再回来”。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简称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平方公里。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0米,是全岛最高峰。居民主要是巴厘人,信奉印度教,以庙宇建筑、雕刻、绘画、音乐、纺织、歌舞和风景闻名于世。为世界旅游胜地之一。土地垦殖率65%以上,出产稻米、玉米、木薯、椰子、咖啡、烟叶、花生、甘蓝、洋葱、水果与棕油等。牛、咖啡与椰干为主要出口产品。

巴厘岛该怎么玩

我强烈推荐大家参考BBATI写的《STEP BY STEP 教你如何制定巴厘岛旅游行程》,真心感谢BBATI的无私奉献,让我在制定巴厘岛行程时省了不少心呐~~~所以在这里,我不会一一讲解如何制定行程,只想说说我在制定行程中的一些感受和行程参考。

巴厘岛玩什么?该怎么制定行程?首先,你必须要知道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去巴厘岛怎能不住villa?去巴厘岛怎能错过Jimbalan的日落?去巴厘岛怎能不看梯田?享受一下酒店,包车出去转转,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欣赏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就是BALI的完美假期!我非常同意BBATI的观点:强烈不建议住在★★★★★酒店里还排满了包车出游的行程!!!如果选择住villa那么就好好享受villa给你的绝妙体验,又何必一大早出去游玩呢?住villa不就是想要这份宁静与悠闲吗?我建议包车游可以放在地区的过渡中,比如从kuta到ubud,或者和我一样想去lovina看海豚的,可以把包车游安排在kuta到lovina赶路的那一天,一路玩上去,晚上住lovina,第二天从lovina看完海豚后再一路玩下来抵达ubud。这样非常经济实惠,又玩得尽兴。

在安排行程方面还是要遵循不走回头路,尽可能把每一站串起来。

印尼地理方位

巴厘岛各景区之间开车所需时间

巴厘岛景点分布及注释

我知道一开始做旅游计划的时候最迷茫的是不知道地区和景点间的关系,不能准确的找到自己想玩什么,不知道该怎么串起景点,不清楚路线怎么排最优化。所以我总结了一些攻略和LP上的信息,将它们一并整合于上面的巴厘岛地图中。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

包车线路

以下是此行费用(如有需要可以在一楼下载攻略,我上面的小红点都是消费明细)

有需要《STEP BY STEP 教你如何制定巴厘岛旅游行程》和我的攻略和行程预算模板请在一楼自助下载,已将地图等一并打包上传至云网盘。

关于代理

一般在巴厘岛的活动和酒店预订我们都会找代理解决,特别是villa,拿到的价格绝对比booking.com或者agoda划算。在岛多多看到“chris的猴子”亲身实践后对代理做的评价,贴在这里一并分享(以下灰色字体为“chris的猴子”的评价,蓝色部分是我对联系过的代理的评价)。

巴厘岛代理主要负责预订酒店、包车、活动、spa以及其他一切岛上的项目,其代理业之成熟,价格之有优势,让人觉得非常便捷。由于我的行程变了几次,因此造成了一共找了三个代理的混乱状况,还路上联系了几次代理收款事宜。实践下来还是很不错,也希望以后去的朋友完全放心,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诚信。

1. 华航陈小姐 casamiachen@gmail.com

这个台湾代理可以接受中文,预订ayana价格具有绝对优势,包车价格较贵,一般要40美金/半天,60美金/天。比较忙所以回信并不快,但一旦确定预订回信就比较快。态度服务都很好,只预订一家酒店也没有问题。定酒店可以有30天外取消的权利,预订需要提供机票信息,所有入住人姓名及护照扫描件。

发了邮件给她,始终没等到回复。我有个朋友也咨询过她,问到的价格ayana的价格也没想象中便宜,只有Resort Room的价格比Vivian那里便宜2美金,其余都一样。

2. Silky 庞小姐 silkyphang@yahoo.com

回信很快,也接受中文。预订只需要提供一个名字和航班号。由于动物园酒店华航没有代理,就找了其他代理,Silky回复最快,所以就找她定了。本来还想找她包车,不过她对半天似乎没有兴趣,只报了包一天的价格。人感觉很利索,看了我的行程安排在乌布收款,由于先到动物园再到乌布,等于先住后付,完全基于对我的信任。

2月份给她发了邮件,答复超快,说10月份价格还没出来,让我过几个月再去问。之后5月份再问的时候,除了DISCOVERY KARTIKA PLAZA的确拿到了最低价,其余的不及vivian给力。

3. Piyu piyules@hotmail.com

英文联系,包车和活动价格有优势。我包三个半天25美金*3,他说第二天行程比较长需要30美金,我其实可以调整到半天,不过懒得改就确定了,kuta地区接机5美元,ayana送机7美元。但我预订后他没有回复了,估计他对光包车也不是特别有兴趣,我接连发了三封信,最后一封措词严厉,最终终于得到了确认。

4. John john@johnbaliman.com

英文联系,John的staff很多,回信速度还可以,第一次会回复一封所有代理酒店、活动报价及包车价格,感觉太笼统没有针对性。我要的酒店其实价格还可以,ayana和动物园酒店都有代理,但是条款中好像提前取消要付房费多少作为违约金,所以没有找他定。其实如果都找他定酒店和包车,打包价估计不错,省得像我这么折腾。

5. Vivian vivianzhang46810@hotmail.com

中文联系,而且有msn和QQ,而且加过一个2011年巴厘岛QQ 群,她也在里面,经常在线,也上篱笆,联系起来非常方便。不过光定ayana贵一点,包车价格还可以,不过去乌布不能只包半天,据她说正规公司都不能这样。

答复也很快,几个论坛的JMM都推荐她,价格也还OK。包车全天40美金、半天30美金、去Lovina是48美金,部分餐厅和SPA都有折扣,特别是SPA!在她那里订的话可以做完SPA免费寄存行李,你可以一身轻松在附近的家乐福逛街,逛完之后还免费送机!这服务好得真是没话说啊~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Vivian的微博:http://www.weibo.com/u/2096811467

6. 其他

询价过其他一些代理,多多少少价格不满意或者包车没空之类的,一起发在下面:

Marry:ekakaiwa@indosat.net.id Koma:koma1177@yahoo.ca

包车Made:balibestway@gmail.com Putu:putugede_mangku@yahoo.com

首先我想说:极力不推荐在www.agoda.com订酒店!无论他们标的是何种货币,始终要用visa或者别的国际卡按美元结算,有汇率差和服务费。此外,所谓的免费取消也是基于全额支付后,再把钱退还到你的visa或者别的国际卡中,期间的汇率和服务费大把大把滴,全部由个人承担!相比之下www.booking.com真是人性很多,大多数都可以入住时支付给reception当地货币,若有免费取消标记的,真的可以做到好无损失的免费取消。

1. Tune Hotel@吉隆坡机场

在他们官网www.tunehotels.com订最便宜。距离吉隆坡LCCT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如果需要牙刷沐浴产品等,都要额外付费。卫生条件一般,房间也真心的小啊!!!在房间里我们连箱子都没办法平躺打开。。。从LCCT到Tune有shuttle bus,15mins一班,1MR/人。

2. 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库塔

这是我们此行在巴厘岛的第一家酒店,对它的印象极好!一方面是地理位置不错,隔壁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隔壁也有很多小咖啡馆、小酒吧、小餐厅,想喝什么吃什么选择余地有很多。再者,开放式的酒店后门直接就是海边,“阴阳门”(也称为“通天门”、“善恶之门”、“欢迎门”)矗立在那儿,成了Discovery最具特色的标志。

3. the royal pita maha@乌布

去乌布看什么?当然是山谷、梯田、溪流……Royal Pita Maha满足了你对乌布所有的遐想。住在上谷最上层,俯瞰谷中的精致,闲了空了就拾级而下在溪边溜达溜达,跟过往的漂流船只say hello。食物非常棒,但价格不菲,收取21%的税和服务费。酒店提供免费shuttle bus去市区,每准点发车,15mins到达莲花咖啡馆旁的博物馆,每小时30分的时候会在同样的地点接回。

4.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金巴兰

有充满幻想的廊桥,也是著名的Rock bar所在地,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这也造成私密性一般。有十多家大大小小的酒吧和餐厅,同样价格不菲,收取21%的税和服务费。针对不同游客,有中、英、日文等入住指引和介绍。给人的亲切程度也是几家酒店之中感觉最好的。

5. my hotel@ 吉隆坡Sentral

由于booking上面没有这家,所以在agoda上订的。Skybus下车后笔直往前走到一个路口就可以看到MyHotel的招牌了,从下车点到酒店步行5分钟就到了,绝佳的地理位置啊!没有洗漱用品,卫生条件一般。

天气

关于天气

巴厘岛属赤道热带气候,气温随信风带而改变,终年分成两季:四月至十月为干季,十一月至三月为雨季。炎热潮湿,温度约为27-32度之间。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比较凉爽(这时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巴厘岛的地区天气状况,除了中部山区气温略低,海边地区气温较高外,其它地区大多是晴朗炎热的好天气。要注意,每年的12月底至1月初由于圣诞节和新年,也是巴厘岛的旺季,酒店价格大多没有折扣。

推荐一个查天气的网站,每三小时的天气状况都可以查询到:

关于签证

印尼是落地签,就是所谓的拿着白本和机票就可以出发了,到了当地机场入境前再办签证。但是请注意!大部分一线和二线城市的边检都是允许白本出境的,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可有的城市,比如桂林,天津等,是否允许出境是很随机的(有的成功出境,有的被拒导致无法登机),所以在出发前,请一定给当地的机场边检打电话,确认!!!!!以免耽误行程!

巴厘岛落地签具体流程: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大家都要到一楼“VISA ON ARRIVAL”柜台办理入境查验和落地签的。

第一关:缴费买VISA,这个很简单,只要拿出足额美金告诉海关人员预计停留的时间(停留30天以内签证费USD25/人),就可以拿到VISA收据了。然后前往下一排的“VISA ON ARRIVAL”柜台继续排队办理入境查验。(2010年出台签证费一律USD25,不再分天数)

第二关:准备好护照正本、已经填写好的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和VISA收据交给海关人员,他会作点电脑KEY-IN和查对护照持有人相片的动作,然后由他身后的海关人员把落地签贴在护照上,再连同护照、入出境卡其中的出境卡、VISA收据还给你。其实,就跟著人群与标识一直向前走,一关一关的完成手续,若不知道该拿出什么证件与表单,也不用担心,都会有提示。若还是不清楚,就全部夹在护照里,机场的人员会拿走该拿的东西,留下要留下的东西。

另外,听一个旅行社朋友说,在护照里夹1美金的小费,海关会连出入境卡都不看直接放你走,哈哈!虽然这么说,但还是请仔细填写出入境卡!至于放不放小费就看你自己了~毕竟这是不被允许的,不能助长这乌烟之气。

* 拿回护照时要注意出境卡有沒有一起还给你并且盖好章!因为出境时,出境卡会被要求收回。

* 买签证的收据记得检查是不是你所买的天数。

* 巴厘岛的海关边防检查比较严格,无论申报与否,所有的箱包都必须开箱检查,主要是检查时候携带过量的烟酒入境。

* 提取行李时有porter示意要帮你提箱子,如果不需要,请善意地拒绝他们。因为让他们帮忙提箱子意味着你要支付1-2美金的小费。

马来西亚吉隆坡LCCT机场过境签具体流程

1)在亚航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两联的马来西亚“白卡”,包括入境单、出境单,请在飞机上就填好这两联并签字(因为申请过境签证签证官会检查出境卡),注意检查!

2)下亚航飞机后,跟着人流进入入境大厅。

3)进入入境大厅(现在在二楼!),左边会有一个移民局柜台窗口(面对着一大排入境柜台),旁边贴着写着“VISA ON ARRIVAL”的纸条,柜台前还有几排椅子,这就是办过境签的地方。

4)把亚航打印机票(注意:是前往第三国,比如泰国的机票,不要把所有机票都给他,否则会问你很多原本可以避免的问题,比如从哪来,去哪里的问题),护照和入境单给他,告诉他,你要“Transit VISA”,他就让我在外面的椅子上等着。

5)等了5-10分钟以后就办好了,免费。

6)在对面“外国护照入境柜台”排队过边境检查。

7)(下到一楼!)取行李。

关于签证的常见问题汇总

Q. 巴厘岛落地签需要什么材料?

A. 护照和25美金就行,他们就是赚钱而已。

Q. 巴厘岛有超过30天的签证吗?

A. 木有....除非你签的是工作签。

Q. 买的是亚航机票,需要从吉隆坡转机,但是不入境吉隆坡,是否需要马来西亚签证?不需要的话,在国内办个空白护照就可以出发了吗?

A. 不需要办马签。国内是否可以出发取决于国内机场边检,一线城市没问题,二线城市要电话核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肯定没问题。但是,有的城市,比如桂林,天津等,是否允许出境是很随机的)

Q. 买的亚航机票,如果想在吉隆坡玩2天,再去巴厘岛,是否需要签证?

A. 只要不超过5天,就可以在吉隆坡机场免费办过境签TRANSIT VISA,只需要提供护照,你的入境卡和飞往第三方的机票即可。也可以国内办好马签,80元。

第1天

辗转了一天,终于抵达吉隆坡LCCT机场。亚航比想象中舒适,除了晚点半小时和机上一个小朋友哭足5个小时扰了清静以外,其他都不错,至少对得起这价格。请记得长袖长裤并穿好袜子上飞机,机上真不是一般的冷啊( ̄Д ̄)ノ怀揣着忐忑的心去visa on arrival窗口申请过境签,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有童靴在申请时被警告transit visa只给商务人士。但事实上,一切都异常顺利:问签证官要白色入境单➡参照旁边蓝色桌子上的中英文对照模板填好信息➡把护照、入境单、前往第三国机票都一并给他➡等待拿回护照和机票。申请落地签的旁边就有换钱的地方,换了100美金之后就开始后悔了,因为免税店对面的银行汇率价格高了0.1不到点!另外出来后的星巴克对面也有几个换汇点,汇率比免税店对面的更高,见到也有人在那里换。

由于第二天是一早的飞机前往巴厘岛,就近选择了Tune Hotel廉价酒店过渡,和亚航有合作关系,好多空姐都住那儿。我是在Tune官方订的,记得附加12小时空调!

LCCT吃的喝的还真不少,至少想不出吃啥的时候,麦当劳和肯德基永远24小时为你敞开怀抱。吉隆坡的碳酸饮料以及洋快餐套餐真的不算便宜,马币乘以2倍差不多就是换算后的人民币价格。两份麦当劳套餐要35RM左右,真怀念上海麦当劳的15元套餐呐⊂((・x・))⊃

这一夜的匆忙,吉隆坡,我们路过这里。

这是我们第一次从杭州机场起飞,也是第一次乘坐亚航的航班!

竟然租了廊桥给我们用,我以为廉价航空都是需要靠步行前往。。。

有一架大灰机来了,可惜不是偶们的~

• 地址:316,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50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Chow Kit,吉隆坡,马来西亚
  • 简介:吉隆坡市中心途恩酒店是位于吉隆坡金三角地区的一家舒适型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需1小时4分钟左右的车程,而吉隆坡中央火车站仅需15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车或

TUNE HOTEL电视机都木有

吉隆坡市中心途恩酒店(Tune Hotel Kuala Lumpur)图片

超小超小的房间,幸亏要了12小时的空调,不然真的很热!

在机场就可以瞅见这栋楼

麦当劳

永远为我们24小时服务的麦当劳叔叔,啊哈!

第2天

• 电话:0062--361751067-7250
  • 地址:Jl Kartika Plaza, PO. Box 1012, South Kuta,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厘岛的库塔,那么巴厘岛发现卡地亚酒店(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 Bali)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Anggita Spa、Bali4Ride和Sri Soeka Tour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

狭小的房间,简陋的卫生设施,却在打开门,阳光洒进来的那一刻变得微不足道。满眼的丛林,一望无际,心里一阵感叹,值了。作为过渡酒店,Tune Hotel还是可以成为不二之选的。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样,在每次飞机降落地面的那一瞬间总是充满感动,跟此次飞行说再见,新的旅程才刚开始。是的,巴厘岛,我们来了!心中曾幻想过十几种巴厘岛的景致,却没想到那么美,如此的美。

落地签比预期地顺利,交钱,过关,拿行李,安检出机场。还在担心落地签的童靴请放心,没有所谓的需要在护照中夹1美金给海关,也没有种种刁难,排队过关的有各色人种,他不至于非要为难咱们中国人。出了机场就看见Vivian家的司机在那儿等了,跟他check完行程,拿到所有酒店的入住凭证,付了尾款就ok了。如果需要电话卡也可以直接跟司机购买,我们开通了全球通,所以就没有买。

到了巴厘岛第一件事就是换钞票,千万不要在机场换,汇率超低,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柯达兑换店",司机说知道了,却带我们到PT.BALI PRIMADANA GEMILANG(Add:JL.Kartika Plaza No.102B, Kuta)汇率是1美金=9530印尼盾,呆了几天之后发现这汇率还行。而且这家换汇店挂着政府认证的牌子,有正规收据。

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给我的好印象从check in免费upgrade到Ocean Facing Room的那刻就开始了,接着是酒店海边的日料餐厅秒杀了上海任何一家景观餐厅。可能是习惯了上海的物价,倒不觉得这一顿20多美金有多贵(≧∇≦)下午时光献给了拍拍照,泡泡泳池,晒晒太阳...此时我想起了Billie的那句"要的就是度假的感觉!"

夕阳西下,在泳池边和心爱的他依偎在一起等待日落,这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Tips:

1)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对面就有一家Mini mart类似全家、罗森的便利店。

2)到餐厅吃饭推荐点一杯Alpukat juice(酪梨果汁),与炼乳和巧克力mix在一起,超超超赞!!!

巴厘岛发现卡地亚酒店(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 Bali)图片

坐在海边享用午餐的感觉真好

日本料理的套餐,不包括饮料,Rp255,000

Discovery的后门就是一条小径,有跑步的、有散步的、有扛着冲浪板去冲浪的。。。生活真惬意啊~

入住时被告之升级成海景房,开心!

巴厘岛的下午很热,我们火速换衣服下水去玩~

Discovery的泳池好漂亮,我喜欢水池中的water bar~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 类型:亚洲菜
  • 地址:Jalan Dewi Sita | Ubud Kaja, Ubud, Indonesia
  • 电话:+62-361-977528
  • 简介:装饰高档的餐厅,精致菜品,但价格却十分亲民,是游客就餐的最好选择之一。

晚餐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隔壁的BATAN WARU,在LP上有推荐,后来在乌布也看到有他们的分店~

他们家有我推荐的Alpukat juice(酪梨果汁)!可以尝尝哦!!!~\(≧▽≦)/~

Kafe Batan Waru图片

第3天

库塔市中心半日游

上午逛Kuta市中心,下午酒店泳池泡着,在海边看夕阳西下

赶在10:30早餐结束前,吃个饱饱然后出发逛街。其实Kuta真心没什么值得买和吃的,找了好久才找到网上和LP都热推的Made's Warung,原来招牌太高经过时没见到。吃过之后觉得不过如此,可能我没点招牌,不过价格倒是挺让人接受。在路上偶遇一行人在做仪式,浩浩荡荡把路都堵了!一开始以为不能拍照,后来见到几个老外倒是十分正大光明地在队伍最前面拍,赶紧也按了几张。

遇到在做仪式的大队人马,究竟是什么仪式呢?。。。

有好多小朋友,车子都得让道~~~

这个JL.Bakung Sari街口,从右边的路直走到丁字路口,左转往前走到十字路口,往左转就可以看到Made's Warung!具体可以看库塔手绘地图。

JL.Kartika Plaza这条街很热闹,有很多酒吧和餐厅在这条路上。

• 类型:亚洲菜
  • 地址:Br. Pande Mas, Kuta, Bali 80361 , Indonesia
  • 简介:Made's Warung成立于1969年,收到外籍人士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它已经从一个传统的路边warung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餐厅,在巴厘岛各种本地及国际美食。

网上很热门的Made's Warung,泰式咖哩鸡(Nasi Campus)、印尼炒饭(Nasi Goreng)和泰式酸辣海鲜(Tom Yam)汤是这里的特色菜,另外还有多种蛋糕、美味的自制椰子冰淇淋、鲜果汁、Arak Madu(自产米酒,混合蜂蜜制成的饮料)。

Made's Warung图片
  • 电话:0062--361751067-7250

正午的巴厘岛街头真心热啊´Д` 赶紧一路暴走回酒店,冲洗一下立马跳入泳池,再游到water bar来一杯shake,惬意啊惬意!

打包一份BurgerKing在Kuta的海边看夕阳西下,真真美好!

Tips:

1)推荐尝尝BINTANG和BALI啤酒。可以在Mini mart买到。

2)沿着海边走,从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走到隔壁的Discovery Mall超级近!

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后门附近的沙滩,是我们的小小乐园~~~

泳池永远是我们的最爱!!!

偶遇直升飞机停在我们的酒店里,还是第一次离直升机那么近~

晚餐吃什么?啊哈!打包burgerking在海边等待落日~

这样的景,真真美好!

尽管后来在金八兰也欣赏了日落,但不知为何,那天那时那刻的夕阳印入我心,成了最美的一瞬间。

好多情侣前来观看日落~~~

第4天

今天行程

在Vivian那儿订的司机早早地就来酒店前台等了,特意给我们房间打了电话告知他来了,还是个帅小伙,啊哈!

从Kuta到今天的第①站Tanah Lot海神庙大约一小时车程,赶到那儿的时候刚好9:00,游客不多正适合兜兜转转。包车的童靴可以考虑和我们一样8:00就出发喔^ω^作为巴里岛的地标,海神庙涨潮的时候整座庙宇可是浮在海面上的,海浪非常气势磅礴,值得一去!11:00准时抵达第②站Taman Ayun母神庙(达曼阿芸水晶庙),庙的内部都是禁止进入的,真的不算有特色的景点。转完一圈肚子也有点饿了,本来是计划在草莓小站吃午餐的,但拟定的行程稍许有些绕路,司机就把我们带去第③站Pacung附近的Saranam Resort吃自助餐(www.saranamresortbali.com),景色真的无敌了,味道可真一般(~_~;)13:20开始了第④站Bedugul百度库,司机说百度库是野营的好地方,的确!这公园贼大贼大!!!植被茂密,气候适宜。入口的左边有一个Adventure Park,好多老外的孩子爬在树上抑或在高空滑行,看上去顶多也就十多岁的样子,真心佩服啊~从小体质就不一样(≧∇≦)14:20我们到了第⑤站Ulun Danu Temple女神庙(水神庙/乌轮达奴湖中庙),被誉为巴厘岛最美的庙,进去的时候有当地人在祭祀,我们静静地在一旁看了会儿就撤了。第⑥站终于盼到Strawberry Stop草莓小站了!喝一杯草莓shake外加一份草莓冰激凌,好解暑^ - ^接着在赶往Lovina的路上,还途径Lake Buyan双子湖(布源湖),远眺了一下就继续前行了。

Lovina果真如LP中所描述的那样,波浪在这里变得很平静,沙滩也没那么厚实,高分贝的景点为零。在这里,你可以补充你的日记,好好听饶舌乐和摇滚,读完一本书,或者无所事事地等待下一天的到来。今夜的过渡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Hotel Melamum,小小的却很精致。整个酒店也就我们是亚裔面孔,跟隔壁老外照面say hello渐渐成了习惯...

Tips:

1)包车的童靴请为司机准备一大瓶水,他们也很辛苦,如果对他们的服务满意,可以适当给服务费。Vivian那儿的标准是每人给20,000RP,我们俩一共给了50,000RP,童靴们仅作参考。

2)巴厘岛矿泉水种类很多,但是在印尼最大的矿泉水品牌是AQUA。

3)要去看海豚一般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原本打算找酒店帮忙订的,后来司机说有认识的朋友愿意以同样70,000RP/人的价格载我们去,我们就欣然答应了(Tel:081337183753)。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 880361
  • 地址:Desa Beraban, Kediri Tabanan, Tabanan
  • 简介:海神庙(Tanah Lot) 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海神庙门票+停车费:Rp30,000*2+Rp5,000

建议各位赶早前往海神庙Tanah Lot,人比较少!

海神庙Tanah Lot是我认为在所有景点中比较值得去的,气势磅礴,给你不一样的海!

即将离开的时候,巧遇当地人做完仪式归来。

现在只有虔诚的印度教徒才被允许进入海神庙内部。

走在悬崖边,脚下就是磅礴的海浪,一不留神可能就下去了,心里却想着要拍美美的照片~~~

祈福灯笼

祈福灯笼penjor是巴厘岛的标志之一,象征着美好战胜邪恶,以及感谢上帝。

• 门票价格:成人30,000印尼盾,儿童15,000印尼盾。
  • 地址: Mengwi, Badung, Bali 80351印度尼西亚 ‎ 西 200 米
  • 简介:母神庙为一处园林寺庙,建造于1634年,是巴厘岛内第二大寺庙。母神庙又称孟威皇族寺庙、水晶庙。壮观的建筑,安静的花园,人却很稀少。四周有宽阔而优雅的护城河,它曾是孟威王国的主要寺庙。其为孟威(MENGWI)王国

母神庙(Pura Taman Ayun) 为一处园林寺庙,建造于1634年,是巴厘岛内第二大寺庙。其为孟威(MENGW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寺庙内有很多的祭塔和29座祖先的神位。寺庙园林中有美丽的护城河和花园。

母神庙门票+停车费:Rp15,000*2+Rp3,000

彼得兔先生好帅气哦~!在母神庙前面留影,好有镜头感哦O(∩_∩)O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开放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alan Sriwedari, Ubud, Bali, Indonesia
  • 简介:德格拉朗梯田编辑是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火山背景使它在梯田中独树一帜,德格拉朗梯田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结合。

Saranam Resort@Pacung梯田附近

自助餐Rp80,000/人www.saranamresortbali.com

• 门票价格:30000印度尼西亚盾
  • 地址:巴厘岛中部塔班南县柏拉丹湖(Bartan)
  • 简介:百度库又称山中湖,位于巴厘岛中部BARTAN(柏拉丹湖),在浓雾的覆盖下而显得格外宁静,柏拉丹湖即是湖水注满了昔日的柏拉丹火山口而成。

百度库(Bedugul)又称山中湖,位于巴厘岛中部,在浓雾的覆盖下而显得格外宁静。布拉坦火山曾是个很大的火山. 火山大约在二万多年前大爆发, 大火山口塌陷后, 形成了一个长约11公里, 宽约6公里的破火山口。雨水泉水经过万年的累集汇聚, 山谷内出现了三个美丽的火山湖——这就是有名的山中湖(布拉坦湖)和双子湖布扬(Buyan)湖和坦布林根(Tamblingan)湖,而整个破火山口地区就是游人们常说的百度库。

百度库门票+停车费:Rp26,000

百度库值得去看看,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徒步走进草坪,有一种进入侏罗纪公园奇妙感觉!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050
  • 地址:Jl. Raya Candi Kuning, Desa Candikuning, Kec. Baturiti, Kab. Tabanan Denpasar Bali 80345
  • 简介:水神庙位于百度湖(Danau Bratan)畔,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

Ulun Danu Temple女神庙也被叫做水神庙和乌轮达奴湖中庙

女神庙门票+停车费:Rp30,000*2+Rp5,000

• 地址:Jh, Raya Candikuning I, Bedugul, Bali
  • 简介:巴厘岛的草莓小站是一家网上大热的饮品站,提供果汁和小食,以其新鲜、可口的草莓甜品闻名。

我看到有姐妹去的不是我去的那个草莓小站,好奇怪。。。还是内部很大,我没走进去而已??!

推荐尝尝草莓冰激凌和shake,很不错!

• 地址:巴厘岛塔班南县百度库附近
  • 简介:双子湖是百度库区域内两个火山湖布扬湖(Danau Buyan)和坦布林根湖(Danau Tamblingan)的总称。布拉坦火山曾是个很大的火山。 火山大约在二万多年前大爆发, 大火山口塌陷后, 形成了一个长约11公里, 宽约6公里的破火

这就是所谓的Lake Buyan双子湖(布源湖)?让人小小失望~!

第5天

• 地址:Jl. Laviana, Banyualit, 洛维纳海滩

每次见到Hotel Melamum的"黑呼呼经理"总要对我们嘘寒问暖好一阵,不要看他外表被晒得黑呼呼好像很凶狠的样子,其实人是真的发自内心地热心。他说酒店24小时免费提供茶或咖啡,如果我们要去市区也可以免费接送。还在得知我们没有印尼盾要换钱时,特意送我们去靠谱的兑换点(Lovina的汇率只有9520T_T)。这里作为要去看海豚的中转站还是不错的,离出发去看海豚的海滩也很近呐!

如果要看海豚,5:45就要在酒店门口等待pick up~追逐海豚的人好多,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当地人为了谋生,游客为了新奇,造成了今日这样的现状。

10:00我们的司机Kadek已经在前台等候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把我们带到正对Kintamani京打玛妮火山的Sari Restaurant(Add:Jin.Paya Penelokan,Kintamani,Bangli)。依旧是自助餐,价格倒没有做攻略时计划去的Gunawan贵,Gunawan貌似是245000RP/人,而我们去的只有80,000RP/人。Kadek还帮我们免去了税和服务费,太感谢了!午餐过后13:30,我们到了今天的第②站是Tirta Empul圣泉寺。据说圣泉在公元962年就被发现,有着神奇的力量,当地人让我们用圣泉水洗洗,可以越来越漂亮,延年益寿。啊哈~无论真假,倒不妨尝试一下。14:30抵达第③站的Tegallalang梯田,其实就是沿路的风景而已,竟然要收5,000RP/人的过路费(ー ー;)行程的最后一站是Goa Gajah象窟。其实巴厘岛根本就没有大象,象窟可能得名于附近的Sungai Petanu河,因为这里一度被称为象河,又或是因为洞窟入口的山壁看上去象头大象。

走遍巴厘岛的几大著名景点后,深深地觉得印证了那句"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三流的景点"。如果有不想折腾跑景点的,那就泡在酒店里,设施和景致绝对比景点赞多了!

16:30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Royal Pita Maha(o^^o)check in的时候又意外从Poor Villa upgrade to Royal House!!!原谅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house有多大!有多赞!私人花园,无边泳池,独立的阳光房餐厅,铺有帐幔的king size大床,可以双人泡澡的浴缸...等等这一切即便有想到过,也绝对没有亲自感受过。

由于我们是连住两晚的honeymoon,酒店免费赠送一顿晚餐。原本以为会很糟糕敷衍而已,没想到set倒作的真不错,味道和摆盘都和上海那几家我爱的西餐厅有的一拼!当然,饮料需要另点喔~

夜晚的Royal Pita Maha显得格外安静。泡完澡,wifi又在维修,顿时觉得无所事事(唉...我们就是这么闲不下来−_−;),想起二楼的Ayung Valley餐厅有Blues Night表演,立马决定去喝一杯。

喝着mojito,听着Cultune Band在唱Beatles的「Yesterday」,这样的夜晚,真好。

Tips:

1)送回酒店之前可以让司机送你到Ubud的安全换汇点(绿色招牌)换钱,Ubud的汇率比Kuta和Lovina都好。我们换的时候是1600RP,非常好的汇率!

2)Royal Pita Maha的餐厅每晚都有表演

3)我们的司机叫Kadek Rai,超级超级nice!如果需要司机本人联系方式可以留邮箱。

看海豚

起个大早!咱们去看海豚啦~~~

Lovina看海豚

6:00-8:00 出海, 约2个小时

Rp 70,000/人 from 司机的朋友Tel:081337183753

我们额外给了胖胖船夫Rp10,000的小费

就是坐这样的小船出发,我们的船坐了4个人。

海豚一跃一跃,可爱到无言形容,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吸引着游客追逐。

追逐海豚的船队好多,扰了清晨的宁静,究竟是对是错呢……

• 门票价格:10000盾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3 万年前金塔马尼形成了一处巨大的火山口,宽约3 公里。如今,巴杜尔湖(Lack Batur) 和巴杜尔活火山(Gunung Batur)占据了金塔马尼一半的领地。金塔马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是巴厘岛最美的地区之一。

Sari Restaurant

远眺Kintamani京打玛妮火山午餐

自助餐Rp80,000/人

• 门票价格:15000 卢比
  • 地址:Tampaksiring, Bali
  • 简介:圣泉寺迄今已有千年历史,可追溯到西元962年,是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庙内建筑呈黑色,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圣水涌出地面的情景很动人,石垒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

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大多数当地人在参拜后,都会大桶小桶地往家拎“圣水”。

圣泉寺门票+停车费+租赁salong:Rp15,000*2+Rp5,000+Rp2,000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开放
  • 电话:+62-361-8553331

巴厘岛盛产木瓜,Tegallalang梯田这儿也种了不少木瓜树呢~

Tegallalang梯田:Rp5,000*2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地址:Peliatan, Ubud, Bali
  • 简介:巴厘大岛最古老的石雕遗迹之一。

象窟Goa Gajah遗址包括三大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佛教建筑遗迹,圣泉池是一座印度式露天浴池,已经干涸,池两侧各有三座手持水瓶的少女雕像,是当年的出水口。

象窟门票+停车费:Rp15,000*2+Rp5000

换汇

从最后一站象窟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靠谱的换汇点。

这家在乌布的换汇点汇率超好!!!1美金可以换1600RP

PT.DIRGAHAYU VALUTA PRIMA: JL. IB MANIK, DS/BR KUTUH KELOD, DS. PETULU, UBUD - GIANYAR

TEL: 0361-977365

这家在巴厘岛有很多分店,在库塔Made's Warung旁边有一家,库塔地图上也有标明“安全换汇点”

• 电话:0062--361980022
  • 地址:Desa Kedewatan PO Box 198 Ubud,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The Royal Pita Maha Resort Bali(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位于乌布山区,为乌布皇族传人所经营的饭店,以传统的设计及环境的灵感为理念,结合周遭广大的梯田景观、河谷和热带树林美景,创造出与自然融合为一体

终于到了the royal pita maha,免费从Poor Villa升级到royal house!!!

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The Royal Pita Maha Resort Bali)图片

The Royal Pita Maha實際是兩家Villa飯店合併,來到最先建造的Pita Maha,就像進入了一座森林花園,熱帶花卉植物恣意開滿四周,傳統峇里島神像、雕像,不經意的成為路上美麗的一景,足夠滿足尋找原汁原味峇里風情的旅客。

有独立的餐厅哦~~~真是适合聚会啊!

双人泡澡浴缸!当然要享受一下啦~~~

铺有幔帐的床,还是第一次尝试呢!

印尼盛产蛇皮果,起初我们以为只是摆设,原来是一种水果!可以食用!

royal pita maha送我们的小礼物!

我们的villa属于酒店较高位置,从偶们的无边泳池望出去正是乌布最美的谷景。

泡在泳池欣赏谷景,微风袭来,阳光暖暖,不枉此行!

这里的洗漱用品并不可以带走,品质也一般~

酒店赠送的晚餐很美味,因为酒店的前身是餐厅,所以无论是摆盘还是味道都是我此行住的几家酒店中最为出色的!

第6天

• 电话:0062--361980022

我们住的royal house可以在villa享用早餐,既然住了当然要享受一下。服务生送过来的时候可真把我们吓一跳,东西牛多并且超好吃!还把honeymoon蛋糕也一起送来啦~~~赞!

吃过早餐是时候去做SPA了,预约了11:00-12:00,就在lobby出去的右边。Royal Pita Maha的SPA Resort环境绝对赞,面对山谷,曲折蜿蜒,鸟语花香。听着涓涓流水声,传来一阵新鲜雏菊香,配合技师娴熟到位的手法,神仙的生活也不过如此吧(^_^)v

其实原本的计划是昨晚做SPA,然后今天中午去Nuri's Warung吃猪肋排,结果check in的时候得知SPA当天全部约满了,只能改行程。不过后来发现这样也好,因为早餐吃完,中午基本没什么胃口吃大餐。二来Nuri's Warung的位置真心不便,处于酒店和市中心中间,除非打车,不然靠步行估计要累死了。

我们坐了13:00的班车去市区,到达之后发现就在莲花咖啡馆隔壁,台湾人手绘的那张地图上有标哪里是莲花咖啡馆,这样就不怕迷路了。

下午基本就是吃吃喝喝逛逛,但在这之前,我们计划先去参观Pura Taman Saraswati乌布水宫和Ubud Palace乌布皇宫。乌布水宫是从莲花咖啡馆和星巴克之间那个入口进去,没有门票,也没有多少游客,我们也是在做功课时看到一个MM在去过之后推荐的。出来后过条马路就是著名的乌布皇宫了,著名的地方当然免不了游客人山人海,而且现在很多内部建筑都不让进。我们找到服务台购买晚上的Legong Dance黎弓舞门票(每晚都有演出,每周六是Bina Remajia Troupe舞蹈团带来黎弓舞,80,000RP/人,19:30-21:00),之后就去逛街了。

沿着Monkey Forest Rd.一路逛到圣猴林保护区,然后左转到JL.Hanoman Rd,再从JL.Dewi Sita小路回到Monkey Forest Rd. 期间找到了KOU和KOU Cuisine,前一家卖手工皂后一家卖果酱和海盐。卖得都是纯天然home made,在不少地方看到有推荐。我也买了不少当拌手礼回去送朋友们,虽然不便宜,但绝对有心意,只有在巴厘岛乌布有他们这两家店喔!猴林路上还有一家叫Koukou的店上过日本杂志,卖编织包和木质猫等,价格同样不便宜,在Alfamart对面。个人觉得没啥必要在里面买包或者猫猫,同样款式还有几家当地人的店也有。找到Bebek Bengil脏鸭餐厅(我们去的是总店)赶紧预约了17:30的Balinese smoked duck双人套餐(255,000RP/2人,再加5%服务费和10%税),或许我们运气好,或许不是旅游旺季,总之并没有提前一天预订,我们也吃到了烟熏鸭(*^^*)味道真心不错!重口味!绝对值得大力推荐!

逛累了,热晕了,是时候找个地方休息了。误打误撞进了LP中"最佳选择"的咖啡馆:Kafe(JL.Hanoman 44,www.balispirit.com)他们主打有机食物,我点了Omega 3 Smoothie和Fiber Fruit Smoothie都是低热量健康饮品,另外要的Raw Chocolate Cake也是用未经加工的巧克力做的,店员特别推荐,我们也是第一次吃,谈不上好吃,但真的好特别!值得一试!

晚上的黎弓舞表演来看的几乎都是老外,我们到的略晚,好位子都没了,索性席地而坐,临近舞台看表演。黎弓舞的表演者往往需要花上数年时间学习,从眼神到脚趾,每个舞蹈动作都是精心设计的,每个动作也都有含义。身着丝绸和扎染服装的表演者用舞蹈讲述着地道的巴厘岛印度教故事和民间传说。看完演出正可以赶上21:30最后一班酒店的shuttle bus,等的时候还不忘寻觅alpukat juice,碰巧博物馆隔壁的The Paon Ubud餐厅有,立刻打包2杯回酒店喝(^-^)/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天啊!真心觉得应该在乌布再多呆几天!

我的villa入口就是这样的小径

royal pita maha 是我们此行几家酒店中,赠送给我们项目最多的一家。

除了晚餐以外,还有SPA,蛋糕,小礼物等等~让我无法不爱这家森林花园酒店!

会客区域也古色古香,今天的早餐就在这里吃啦~

royal pita maha的SPA馆,酷毙了!!!超美超美的,我至今怀念啊~~~

photos taken by iPhone

royal pita maha每天都会用鲜花装点

Pura Taman Saraswati乌布水宫鲜有游客知道,所以格外安静。

• 类型:印尼菜
  • 地址: 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 +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在烈日里逛了一下午,实在是又饿又累啊%>_<%

这就是超出名的Bebek Bengil脏鸭餐厅,smoked duck真的不错!

带上卢比,咱们去逛街吧!

记得涂防晒霜,巴厘岛的太阳真的好烈!!!我的头皮被晒伤了。。。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878-62983711
  • 地址:Raya Cok Putra Sudarsana St., Ubud, Bali
  • 简介:乌布皇宫位是乌布王朝专门聘请著名的艺术家所设计的,其内部的装修风格精致,随处可见的金箔装饰散发着它气势恢宏艺术感。

乌布皇宫的黎弓舞表演

19:30-21:30

建议19:00前进场

Rp 80,000/人

买票地点就在乌布皇宫内

演出开始喽!来乌布不感受一下艺术文化氛围真是白来了~

最后一个舞者现场邀请了观众一起跳,有个老外上去摆弄了几下,好有意思!

第7天

• 电话:0062--361980022

royal pita maha的早餐并不是buffet,有三种不同的style选择,菜色和味道都比自助式的强很多。第一天我点了美式早餐,第二天点了印尼早餐,推荐传统印尼鸡粥。订了13:00的车到Ayana(连住两晚酒店可免费接送机场、Kuta、Jimbaran等),在这之前还能好好逛逛。从lobby往下走,一路景致都很不错,特别是两个在山谷中的holy water pool,被花装扮得极其漂亮,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来感受一下!

从Ubud到Jimbaran差不多1.5-2个小时,车子驶入Ayana就像到了海滨公园,入住时还有鸡蛋花花环给你戴上。只是入住的人真的好多!有很大一部分是日本人。早饭吃得太饱,15:00整理完后才觉得有些饿了,下午只有两家餐厅开着,在Damar Terrace随意点了两杯喝的和两碗面,买单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跳。。。加上服务费和税竟然要611,000RP。。。第一次在巴厘岛觉得贵啊。。。顿时那好印象打了折扣,我们预计到很贵,没想到那么贵,21%的税和服务费绝对让你牙痒痒。端出来的菜色也感受不到一碗牛肉面值185,000RP和Laksa195,000RP( ̄O ̄;)

吃过饭想在酒店到处逛逛,可能是习惯了Lovina和Royal Pita Maha的安静,看到酒店那么多人在真心有点儿受不了,后来发现。。。这些不单单是住店客人,还有一部分是游客。因为就当我们16:30到了Rock Bar,以为有长长的队伍要排时,发现排队的都不是住店客人,住在Ayana的可以直接从旁边快速通道进入,并为女士戴上鸡蛋花。在Rock Bar等待夕阳西下,似乎成了住在Ayana缺一不可的尝试之一。然而巴厘岛的傍晚仍很闷热,选到心仪的最佳座位就得在岩石上被太阳烤煮一番,虽然Rock Bar提供遮阳的大黑伞,但依旧热得汗流浃背(z_z)

这一天,从世外桃源到海滨度假村,感受巴厘岛全然不同的两种美,你会更爱哪一种呢?

1)Ayana酒店没有shttle bus去市区

2)Ayana有中文电影频道,24小时滚动播放

我们住的101 Royal House

住在山谷的感觉真好!随处就是一景O(∩_∩)O哈哈~

酒店除了私人无边泳池外,还有2个holy water pool,装点的格外漂亮。

推荐可以尝试来这里游泳哦!!!

位於愛詠河(Ayung River)畔的the royal pita maha四周圍著群山綠林,從飯店大廳及餐廳望出去,正好以180℃的大視野,將山谷的釉綠一覽無遺;白天可以在這裡輕鬆用餐,體驗山光雲影的自然變化,夜晚也有精采的巴龍舞表演,感受濃濃的峇里文化。

酒店的电梯门口也有雕像,配合他们的特色花花~

royal pita maha送的蜜月礼物~

每个新入住ayana的客人都会被送上鸡蛋花环

房间布置的颜色我很喜欢

虽然不大,却安排的很合理,当然这个大小是相对于Royal Pita Mahaeryan的

蝴蝶兰在当地并不稀奇

这顿在ayana的Damar Terrace吃的午餐,两碗面+饮料。。。折合人民币400多吧。。。

彻底把我们吃晕了。。。

偶最喜欢这张(*^__^*) 嘻嘻……

• 类型:达帕斯菜
  • 地址: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 Jl.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 80364
  • 电话:+62-361-702222
  • 简介:Rock Bar位于一个僻静的石灰岩悬崖上,这也难关Rock Bar赢得了世界各地旅游媒体的赞誉。Rock Bar设计简约明朗,露天吧台与周围景色浑然天成。再加上用广阔的天空和印度洋作为背景,夕阳和传统渔船灯笼做照明,更是给

今日大主题——Rock Bar!!!

Rock Bar at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图片

来ayana怎么能不去rock bar呢?!

作为世界top的几大酒吧之一,rock bar以建在海边岩石上而得名。

就是坐这样的缆车到到rock bar的,住店客人有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坐上缆车哦!!!

往下一望,就是礁石~

我的草莓冰沙味道不错!

日落美景来喽~

再来一杯菠萝汁

Rock bar提供免费wifi

日落时分,有band助兴^^

Jeff继续喝他的BINTANG

• 地址:Karang Mas Estate, 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位于悬崖峭壁之畔,78栋私人悬崖边别墅均提供绝对私密的环境和具有国际资质的管家提供的贴心服务。宽敞的泳池别墅均面朝大海,私人泳池里随水飘来的漂浮香槟早午餐,魔术般日落花瓣浴体验,浪漫

ayana送的蜜月巧克力和花束

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The Villas at AYANA Resort, BALI)图片

第8天

Ayana被日本人几乎占据了二分之一,可见Ayana和Royal Pita Maha在日本受欢迎的程度,西方人倒鲜有人光顾。早餐buffet吃得很饱,饱到午餐都省了。本想下午在酒店逛逛拍拍照,无奈天气实在热的慌,明智地决定换上泳装跳入泳池凉快凉快(^-^)/

没有景点,没有逛街,没有大餐,平淡而又惬意的一天,在两个人狂扫两个pizza后落下句点。

Ayana的海边有一些亭子,专为预定浪漫晚餐的couple准备。

下午的巴厘岛实在热的让人受不了,那就找个泳池,扑腾扑腾吧~~~

Jeff玩得好不热乎,啊哈!

躺在这儿看着这样的蓝天白云,真好!

旁边的儿童泳池都木有人!!!

滑滑梯好有劲!我们玩得开心死了~~~

打包回房享用的pizza,好好吃!推荐哦!!!

Ayana闲游

栈桥附近的泳池总是满员,大家都喜欢零距离接触这片海。

第9天

今天行程

预定了Taman Air Spa(http://www.tamanairspa.com) 9:00在酒店lobby接,结果过了准点司机还没现身,却巧遇Vivian的大运旅行社一个负责人在那儿接别的客人,他立刻帮我们打电话联系。Spa那边说一直联系不到司机,直到9:45才有另外一个司机来接我们,OMG!我们的整个行程都被delay了(ーー;)以至于也影响了原本享受spa的好心情。好在整个120mins的过程还不错,环境当然不能和royal pita maha的比,但手法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我选的Lulur spa,真的好特别!用细磨的糯米粉,姜黄,檀香和茉莉油混合后涂抹在身体上,有去死皮的功效。在Vivian那儿订Taman Air Spa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免费让spa馆送去机场,如果你有时间,还可以做完之后把包寄存,步行5-10mins到家乐福采购,然后再让他们送你去机场。个人认为在酒店做spa的好处就是view比较赞,设施比较奢华,但价格加上服务费和税之后并不亲民。如果可以连住几晚,被附赠一个spa,倒未尝不可。建议想在Ayana尝试spa的,可以连住2-3晚的deluxe ocean view,能被赠送一次2人spa。

正如网上说的,亚航有时候会不把check in的信息登在大屏幕上,从巴厘岛飞往吉隆坡的时候我们就只看到航班号,没有说在哪里check in,问了之后才找到。一切都很顺利,托运,给离境费150,000RP/人,亲~请务必留下这些钱,不要把钱统统用光。出关之后就是我最爱的DFS啦!貌似比LCCT大不少,货品很齐全,价格都以美金结算,看中两副Ray-Ban,价格觉得不错就入了。

在飞机上饿得慌,赶紧买吃的,不同航线吃的会不一样。尝试过Pak Nasser's Nasi Lemak, Uncle Chin's Chicken Rice & Roast Chicken with Black Pepper Mushroom Sauce,个人觉得后两种都不错。BTW,一路遭遇气流,颠得我丫以为在坐火车>_<!

抵达LCCT机场后小跑着去办过境签,期间还有国人插队!靠!我能骂人吗?!办理过境签的人弄到一半又突然走了,让我们等了好一会儿。。。然后又是一阵狂奔,去赶18:00那班skybus,哎~还不是为了看个双子塔嘛!容易嘛!哎~

到了吉隆坡市区,无论车还是高楼明显多起来了,有回到上海的感觉~~

20:00的时候终于乘坐KL Rapid线到KLCC站了,直接有出口到KLCC双子塔。从Concourse floor到Ground floor,出了大门,双子塔就近在眼前啦!!!天空微微下着小雨,按了几张就闪去吃饭了。在KLCC的物价彻底否定我说吉隆坡物价贵的断言,晚餐吃了比Ayana好吃几倍的Laksa,一顿饭含饮料连50RM都不到。之后在大马的国民品牌Vincci大肆采购一番,遇上满50立减10的活动!5双才275RM!这价格贼便宜!!!然后鲜格格地去旁边的Optical 88比比眼镜价格,遇上大促销,coach的20%off,prada的30%off,rayban的40%off。。。几本都有折扣,折后价格和免税店的差不多,款式没有免税店的多。真心觉得吉隆坡是采购的好去处啊!!!

吉隆坡的夜灯火通明,各色人种,说着各种语言,这究竟是个怎么样的城市呢?这一夜依旧匆忙,却无比充实。

Tips:

1)Vincci在KLCC的地下一层,地铁通往KLCC之后笔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对面就是小CK,上海有卖我就没采购。

2)KLCC地下一层有换汇点,汇率比机场高不少。

3)务必留150,000RP/人在巴厘岛出关时支付离镜费。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地址: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双子塔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

WOO~~~传说中的双子塔!!!

The coffee and spice company in KLCC
从吉隆坡回国

5:30的skybus从市区发出,6:15就到了。最后一天做些什么?尝了尝当地的Oldtown!感受吉隆坡的清晨!再坐一次亚航!……蜜月之行只有一次,但我们的出行绝不会是最后一次^___^

Tips:

1)Kuta的柯达换钱点不多,Made’s Warung附近有一个绿色招牌的正规换汇点,Ubud的汇率最好。

2)担心海岛游来例假的姐妹们建议你们提前一个月开始吃妈富隆。比如我上个月是10号来的,当天我就开始吃了,持续吃到下个月想让它来停药,这种是最最保险的!或者在即将来前几天吃,持续吃到想让它来停药,这种会有风险,但吃药周期短。

3)比基尼至少准备两套,方便替换。建议纯色欧美系,拍照压得住气场,哈哈~

4)防晒霜推荐资生堂金瓶,抹上它基本不会晒伤!记得经常加持涂抹!

5)2004年DH & DF & DB开头的美钞因伪钞严重,不可用;2003年及以前的所有美钞不可用。尽量换取2006年的美金。有折痕、损坏及票面字迹的不可用。还得注意的是,100与50面值的汇率兑换最高。我是在农业银行兑换的,汇率是几家大银行中最划算的1美金=6.2941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