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游桂林漓江阳朔,用脚丈量甲天下之美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疯游桂林漓江阳朔,用脚丈量甲天下之美

• 出发日期/2015/03/02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作为大学狗离3月8号开学还有一星期,和呆萌的室友一起闯到山水甲天下的大桂林和大名鼎鼎的阳朔大吃特吃【划掉】畅游小学课文中的美景。之前选择桂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因为这里离大长沙特近,四个小时高铁,又是比较闻名的旅游圣地。所以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来此观光,也因此遇见和之前草草看过任何攻略中不同的桂林,得以亲自踏上这片土地,使各种观光照上的名景呈现在眼前,实属幸哉。 来到桂林,之前任何有关想象都可能被推翻,可能有人说它被各种拉客大妈各种宰客行为各种圈钱景点破坏中,但来到此地我却觉得,桂林拥有这些缺点的同时仍然美丽着。在此我想把我对桂林的吃货之路【划掉】所见所感写下,如果能给即将启程的你一些帮助的话,那真真是我莫大的荣幸。 以上【本人@眼镜君与泪痣君&同行人@面瘫的羊_】 2015/03/08

身穿一件戴帽棉衣一件毛衣,一根打底裤,一套洗浴用具【青旅不提供】,尝试骑行的话最好带一副手套,一个水杯【建议带,路上买水也麻烦,旅馆可以烧水】,身份证,有学生证一定要带着,很多景点有学生优惠票,足够的钱【银行卡也行】。

3月初的桂林最暖不到10度,况且我们出行那几天小雨不断,虽然借此领悟到了烟雨漓江的美景,但别忘了出门随身带一把雨伞。

长沙到桂林高铁————来回程363¥

老地方国际青旅————85*2晚=170¥

岩邦之家分店————138*2=276¥

漓江游船————350(两个人)/2=175¥

桂林到杨堤码头车费————25¥

银子岩一日游(门票车费)————100¥

阳朔山地车————30¥/一天

象山公园学生半票票————37.5¥

其它都是吃吃吃的花费,因人而异啦~

在桂林的两天住的是【老地方国际青旅】

很便宜的标间房,注意没有电视,平常外国人也很多。

青旅前台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中山南路39号
  • 简介:桂林火车站即火车南站,为桂林最主要的客运火车站。铁路北接京广线,南接黔桂、焦柳动脉,湘桂铁路纵贯湘桂走廊。

2号晚上将近八点四十才到的桂林站,一出车站的感觉就像来到了比较繁华的乡下

•̩̩̩́ ˑ̫ •̩̩̩̀

可能是旺季游客比较多,桂林的公交有双层的,虽然长沙来的我对此比较好奇,但是后面证明单层正常的公交比双层的更干净条件也更好•̩̩̩́ ˑ̫ •̩̩̩̀

也是因为坐惯了长沙那种一上车没有有四十分钟到达目的地的公交,从车站去青旅竟然很快就到了,差点坐过站•̩̩̩́ ˑ̫ •̩̩̩̀后来也证明在桂林市内去那些步行街,两江四湖,象山等景区都可以步行抵达,我真正是用脚丈量桂林啊!!

到达青旅把东西放下后就开始夜游榕湖,小小的飘雨完全无法阻挡我的热情!顺带去逛了下中山中路,后来才知道有名的正阳步行街就是中心广场后面啊~~好近!!!顺带解决了晚餐问题,从此揭开了吃货之旅的开始。:.゚ヽ(*´∀`)ノ゚.:。

桂林的夜市才是吃货的圣地啊,接下来会一一放图片引狼233

迎面驶来的双层巴士。

夜晚的桂林站台。

螺丝粉~【加了腊肠和煎蛋=11¥】。:.゚ヽ(*´∀`)ノ゚.:。

菠萝蜜,菠萝,爽口酸【桂林的特色小吃】

第2天

正阳步行街

特地在大众网上搜的石记米粉店解决了早餐,很多桂林本地人来的店,好好吃~新的一天开始啦

。:.゚ヽ(*´∀`)ノ゚.:。

首先当然是步行到正阳步行街,没意料的是接近十点到的我们才知道大多数店铺居然是十点半才慢慢开门,这是多慢的生活节奏啊!!!空空的街道廖有游客,这一刻的我是崩溃的((유∀유|||))果然夜市才是王道麽

放上空空的街道照片......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正阳步行街走到尽头就是有日月双塔的杉湖,从杉湖直走过去就是桂林市徽象鼻山。

太好走了,真是路痴福利的城市,风景也蛮不错。

象山公园的门票是75,进入公园可以爬到山上看桂林全景,大学生学生证可以半价,如果没有学生证也可以跟着拉客的大妈拿到六十多的优惠票,也可以选择乘坐游船在河面上拍摄象鼻山。如果不是以上方法的话就不能拍到象鼻山高清的照片,旁边都被竹子围住了。其实七十多的票价也划不来,还是有学生证好✧*。٩(ˊωˋ*)و✧*。

日月双塔公园

象鼻山的山道,超陡!!

山上照的桂林

鼻子底下~

西城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休闲娱乐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西城路步行街
  • 简介:桂林当地很有名的步行街之一,两旁是一些特产店,还有各式各样的饭店。

逛完象鼻山接着又走着去了西城路步行街,桂林另一条有名的步行街,此时已接近下午,街上终于相对热闹了点,本来准备去吃的店居然没开门,于是顺眼缘去了家清真菜馆吃羊肉,这是我这趟旅行来吃的最贵的一餐了•̩̩̩́ ˑ̫ •̩̩̩̀三个菜将近一百•̩̩̩́ ˑ̫ •̩̩̩̀五虽然很好吃但之后还是后悔了几次

清真菜馆,好像混沌更有名......

光手撕羊肉就花了98¥•̩̩̩́ ˑ̫ •̩̩̩̀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吃完午饭我们沿着湖边慢慢走回青旅,很多游记里曾推荐过两江四湖的夜游,其实我觉得光是每天来回步行街跑就够里游遍两江四湖啦。而且不光是夜里灯光的照射,白天恬静的湖面和各式桥梁有别有一番情趣,不失为消食的好选泽【为下一战做准备】

这里更能显示出桂林的别致之处,绮丽的山水就这么和这座小城和谐的结合在一起,这里没有大城市随眼能见的现代高楼,哪怕是人工打造的景点也别有一番情调,在城市呆久的人真的很适合来此旅游度假调节心情。

• 地址:秀峰区滨江路15号
  • 简介:桂林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之一,这里云集了中餐、西餐及本地各类小吃,咖啡酒吧也都有,集中向本市和中外游客提供一个品尝地方小吃的体验街区。

晚七点我们又出发去逛夜市,也就是步行街周边。我所知道的比较热闹的夜市有正阳步行街及中山中路周边,西城路步行街及象山夜市街【晚七点才开放】。因为正阳步行街离青旅距离较近,所以就去那

逛。

吃货推荐:步行街的小吃美食当然不用说遍地都是,在正阳步行街里还有一条【尚水美食街】,除了烤串烤鱿鱼烤生蚝螺旋薯片等各地均有的美食,不乏一些蛋包饭茶叶饭意粉披萨冬荫功汤等国际料理,和桂林本地有名的小吃,最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便宜到我第一次有只恨胃口不够大的感觉。不多说了,直接放图~

ps:步行街有许多老人乞丐讨钱,有些已经到了你不给就不从你身边走开的地步,给了一个人钱还会有其它人上来,这时候你有没吃完的糕点或烤串给她就行,或者快步走开。

正阳步行街周边夜市

白天的美食街,完全没开门。

晚上的步行街

烤鱿鱼十元五串

秋刀鱼6元一串

烤羊肉十元五串

蛋包饭16元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昨晚在电话里面预定了游漓江的竹筏,350两个人。竹筏廖师傅联系了司机师傅从青旅门口接我们去杨堤乘船,25/人。竹筏漂的票价可以从网上订,但淡季出行的话最好可以在当地问旅馆前台或自己找师傅电话谈好价格。10:30~12:00好像是停伐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自由决定上午去还是下午去。如果没有司机接的话就要自己去车站乘去杨堤的车然后转公交才能到码头,这样的话还不如报一个一日团。

7:00在青旅用过早餐后我们就上了接我们的中巴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杨堤码头。与竹筏师傅碰面后就开始三个小时惬意的漓江泛舟之旅。3月初的江上还是很冷的,不比在城市中,我就逼得一次次靠岸买3元一杯的姜茶暖身。经过许多有故事的景点船工师傅都会用不太利索的普通话给我们介绍,如果有吃东西上厕所拍照片的需求师傅也会马上靠岸,沿途江边有许多卖东西的棚子,有些与师傅有合作他就会推荐你去照相,15/张,当然你不去他们也不会勉强你。好像桂林人都是这样,即使是纠缠不休的大妈你问她路他也会亲切地告诉你,如果有大妈推荐你照相或者优惠票你就客气地说已经照过了或者已经买票了。

在些许小雨中泛舟在漓江真的感觉很自在舒畅,像一不小心闯入某个桃源一样,小舟拨开轻柔薄雾缓缓在仙境中行进。在美的旅途终将结束,竹筏的终点是20元人民币的背景大码头,可惜雾气迷漫使我并不能完成和实景无缝衔接的照片,算了~来过已心满意足。

此地已至兴坪镇,离桂林市相差六十多公里。来桂林前许多攻略上说在桂林不要浪费许多时间,最美的景在阳朔,又或者比起漓江景色,有小漓江之称的遇龙河漂流更加美丽,阳朔确实很美,由于时间上来不及遇龙河漂流我们也留憾此景,可桂林和漓江之所以闻名天下更是有它的理由在此。没去过的风景都值得一去,这也提醒我攻略游记可以参考但绝不能成为自己对此地的固化印象,只有自己真正来到

过才能在此地留下自己独有的记忆。

青旅的阳光早餐~20/人 还有水果和咖啡橙汁~

竹筏开始的停靠点

我拍的好暗啊!!!其实不是这样很好看的!!!

•̩̩̩́ ˑ̫ •̩̩̩̀真的一点都不像,心塞•̩̩̩́ ˑ̫ •̩̩̩̀

九马画山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从人民币背景下船在往上走一点中学门口就有电瓶车,凭漓江竹筏的票免费乘坐,直接送到兴坪古镇。早在车上就跟司机师傅预定了竹筏行程后下午两点由兴坪古镇接去银子岩景区,时候未到我们就在古镇随意逛了逛顺便解决了中餐。

其实虽说是一个景点但是整个小镇子上只有那一条老街可以逛,也蛮有古镇特色。导航上都找不到这条街,问问当地人老街/步行街在哪就行了,没多远。老街上有很多装修精美布置特色的餐馆,都可以是面向外国人开放的,自己可以选择喜欢的店子。镇上也有出售精美的民族风围巾,25/35/55各种价格,不过后来在阳朔西街上也有卖,不知价钱多少。

二货哈士奇,名叫屎到毙。:.゚ヽ(*´∀`)ノ゚.:。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两点钟从兴坪出发的中巴要先到阳朔在去银子岩,顺带一提我们交了100/人作为兴坪去银子岩的车费和门票和送回阳朔的车费,省掉的中间许多麻烦。想自己去的也可以在阳朔汽车站乘车,当地也有很多去阳朔周边景点的散客团。

银子岩作为四星级景点,是溶洞景区,蛮漂亮的各色钟乳石,但对于去过张家界黄龙洞等溶洞的我感觉也是大同小异,洞中超级热,有二十多度,全程跟着导游走一趟下来要花上一个小时,从洞底到洞顶要爬十六层楼的高度((유∀유|||))你能想象穿着大棉衣在二十多度中爬楼的情景么((유∀유|||))而且肤浅的我对于没有划船项目有点不满233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五点多左右终于回到阳朔,在找到旅馆后稍做休息便出门觅食,关于西街的照片我放在D4传上,先介绍一下我们在阳朔所住的客栈——【岩邦之家城北路分店】

岩邦之家的总店在叠翠路,接着往上走一百米拐角便是城北路分店,两家离西街都没有多远,本着图安静的缘故没选西街边上的酒店,哪知道人背时附近阳台在装修我们房间的窗口又正对着那个阳台。那两天隔壁广东佬早上晚上都好吵,可能等你们看到这篇游记再去的话就好点了吧。幸好客栈养了两只神出鬼没的猫咪,一只黑的一直黄白相间。它们来的话会喵喵叫,会很怕陌生人,但是你慢慢有耐心的靠近它们摸摸它们就会对你很亲一直蹭你,不要放黑猫进房间它会跳上你的床•̩̩̩́ ˑ̫ •̩̩̩̀总之对它们善意有耐心就会很黏你【我好喜欢它们不小心说了这么多有会去的拜托替我好好摸摸它们•̩̩̩́ ˑ̫ •̩̩̩̀•̩̩̩́ ˑ̫ •̩̩̩̀•̩̩̩́ ˑ̫ •̩̩̩̀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早八点在大油条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去租山地车,今天的行程是骑行十里画廊!怎么说来大阳朔不体验一下骑行简直对不起自己!所以说就算天气还是时不时来点小雨还是歪歪扭扭的骑上了山地车,车子是30/天,押金是200,并且要扣押身份证一张。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或者是旅馆门口打听好比较好的租车行,本大神精病【划掉】就是在西街边随便找个租车摊摊租的车,后座好硬!!!一天下来屁屁好痛嘤嘤嘤......

分享一下我的骑行路线:

【阳朔公园——汽车南站——蝴蝶泉——工农桥——大榕树——金水岩——月亮山】

然后原路反回,总共大概15公里,在赏月大道由于下雨吃了个农家饭,大概下午四点回到阳朔。

十里画廊之所得名也在于此处风景秀丽如画,晴天出游更可以揽遍全景。有导航和陆陆续续的骑行大军不怕找不到方向,阳朔周边景点很多,沿十里画廊一路有感兴趣的景点就可以停下买票游览,但鄙人觉得都没有什么必要,就在门口照照像就可以了。

路上偶飘小雨,要戴好帽子不然耳朵就会被风吹得痛,手套也最好带上。最好提前准备水,路上还是有骑了许久不见商铺的地方。像我这样长期不运动的人歪歪扭扭地骑了一天大腿超痛!!!不过神奇的是第二天就好多了,可能是这几天暴走桂林的成效。

租车铺铺,骑行的起点

蝴蝶泉

工农桥,从这里可以参加遇龙河漂流

my bike

大榕树景区

这一条就是赏月大道,就在月亮山的旁边,从此处骑进去就可以看见月亮山了,不用买门票,里面也有很多农家乐,可以一边休息一边拍照。

月亮山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骑行之旅结束后回到旅馆睡了个小觉之后就拖着半残废的双腿来到大名鼎鼎的西街觅食,晚上的西街才是真绝色,街上热热闹闹的,小吃摊们纷纷摆出来了,真是吃货的天堂。许多漂亮的酒吧也开始开门,可惜我不会喝酒无法去感受一下酒吧风情•̩̩̩́ ˑ̫ •̩̩̩̀街上的外国人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多,不过我光顾着小吃去了也没太在意,啤酒鱼店开得到处都是,不过我光顾着小吃去了也没来得及品尝......总之我在阳朔的这几天正餐全被小吃代替了,走的那一天本来团了个芒果啤酒鱼结果装修没开店•̩̩̩́ ˑ̫ •̩̩̩̀真是残念

补充一下,青蛙饼真的好好吃~不是用青蛙做的哦,牛肉的15,猪耳朵10元,店主人很好熟客会加肉~

那不是我。

这里的粉好好吃!~~6元一碗,就是好辣!

有时候是外国人帮你做 15元

蚵仔煎 18元

这就是我的最爱~青蛙饼!!

第5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上午就要离开阳朔啦,给几张还没醒过来的阳朔没照。比起桂林,阳朔更加做到了山水城合一,让人不禁感叹这样迤逦的山水中怎样筑造一座小城。也许今后就没机会再来这里了,这篇游记会让自己永远记住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