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游青岛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赏秋

前言

"我喜爱生命,十分热爱它,只要生活中一些小事使我愉快,活下去的信念就更加热切,虽然是平凡的日子,活着仍然是美妙的。这份能力,来自那枝小草的延伸,将这份债,不停地还下去,就是生存的快乐了."

--------三毛【雨季不再来】

在去青岛的火车上为了打发时间,就带了一本三毛的书,看到这段话时无比感动,充满力量!于是决定这篇游记就以它为开头!

首先怎么更好的吸收这篇游记呢?

1.每个有星星的地方是我认为你需要重点看一下的,包括:火车票,酒店,具体交通路线,特别要注意的地方。

11月7日——11月11日 共5天 总共花费:4000左右(包括路费和酒店)

交通:我们选择坐动车去青岛,去:大约在5个小时左右,基本早晨出发,中午到了就能吃午饭了。回:选择高铁,下午4点出发,晚上8点半左右到南站。

在青岛的交通基本是坐公交车和打车,公交车上车一元钱,打车价格也很便宜,青岛本来不大,所以都还好。

蓝天宾馆

在去哪儿晚上订的蓝天宾馆,一开始想住酒店式公寓, 可以自己再厨房做海鲜的那种,结果当我看到蓝天宾馆时直接抛弃之前看的一切,就住它了!深秋的八大关简直太迷人了

我们订的高级标准间,四晚一共1200左右。

如果你的预算够的话,我非常像大家推荐这家酒店

酒店正门

整个酒店还挺大的,都是小洋楼,有8,9栋楼吧,其他几栋楼在另外一个院儿!

酒店前台

我们住在八号楼,走廊

床还是挺大的也挺舒服的!

被我们摆的乱糟糟的...

浴室的水也挺好的!

窗外美丽的秋景

阳台

第一天:北京---青岛----酒店----双合园餐厅(午餐)----被忽悠的缆车----中山公园

第二天: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小青岛----大学路(午餐)-----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第三天:天主教堂---邮电博物馆----无名小馆(午餐)----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德国总督府

第四天:无名小馆(午餐)----栈桥---啤酒博物馆----劈柴院----来之顺海鲜菜馆(晚餐)

第五天:八大关---华春餐厅(午餐)----北京

第1天

抵达青岛

下面大家就跟着我去青岛看看吧

下了火车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在青岛工作的好朋友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

打车到酒店办理好入住。

我们出发找到一家叫双合园的饺子馆吃了我们青岛第一餐。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中山公园内)
  • 简介:青岛的著名赏花胜地,尤其五月间的樱花盛会最为出名。公园三面环山,南向大海。园内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是青岛市区植被景观最有特色的风景区。

吃完饭已经下午3点多,我们约车准备去小青岛,结果却被出租车司机忽悠了,这里我真的要吐槽一下青岛的出租车我们原本计划去小青岛,结果上了出租车,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一位女士,她说他和司机是倒班开这辆车的,然后她就问我们去哪儿,我们说去小青岛, 她说小青岛没什么好玩儿的...就是一个港口...你们别去了...没意思...你们去太平山吧...是青岛最有名的公园了...可以参观好多古籍什么的....结果没等我们决定呢,她就自己决定拐弯儿上山了,我们想反正也没去过就去一下吧。结果一路开到山上,到了公园门口已经下午4点了,我还特意问她公园几点下班啊?她说这公园不下班。门票100块一位,可以坐缆车看全景。我们真的犹豫来着,但是她又在一边说特别好特别好......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太傻了。进了公园就是坐缆车,人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说马上就下班了,古迹什么的根本没时间看,走马观花就结束了,等于一百块钱活活坐了三趟缆车!!!真的觉得很气愤,作为出租车司机真的不该误导游客,她能拿回扣这种事肯定不用想就知道。本来我们很信任她的,但是......第一天就让我对青岛人有了非常非常不好的印象

我说出这次不愉快的经历没别的意思,只是希望大家记住,千万别被导游和出租车司机误导了

中途匆匆的看了一个德国的地下酒窖

其实从缆车下来就是中山公园。中山公园还是挺不错的,是个免费的公园,很大,植物很多,非常适合散步。很多老人家在这里锻炼身体。

傍晚深秋的中山公园非常安静

抬头看

青岛蓝天宾馆
  • 地址:青岛市南区武胜关路1号乙

晚上回酒店在小超市买了崂山苏打水和崂山可乐,这两样貌似是来青岛人人必喝的吧!崂山可乐里面添加了很多中药材,口味真的和可口可乐不太一样,大家去青岛亲自去尝试吧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早晨起来吃过早饭,就出门去了酒店外面的第一海水浴场,非常近,过马路就是了。

大海,大海,我们来啦

其实第一海水浴场并不是很干净,感觉沙子比较粗,杂质也比较多。感觉第二海水浴场比较好,人少,沙子也比较细,在后面一点儿我会说到。

深秋的青岛温度比北京略微暖和一点儿,中午可以不用穿厚大衣。

潮水退去后,很多小螃蟹出现在沙滩上,他们忙着钻眼儿好躲到沙子里去,但似乎怎么也逃不过人们的手掌。哈哈,看他们忙忙碌碌的钻眼儿又好奇的爬出来,真的是太可爱的小生物!

开始钻眼儿

其实我们捡了好多好多的小螃蟹,最后在我们离开海滩的时候都放回水里去了然后就发现这只奇葩,它在其他螃蟹忙着逃跑的时候,拿出一副打架的样子,真的酷毙了

新鲜的海星,沙滩真是神奇的地方

11月初热爱冬泳的人们

妖娆的晒日光浴的大爷

随便在海边的小摊儿上照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从海水第一浴场出来想要去昨天没去成的小青岛,顺着路边小路走,不知不觉就走在鲁迅公园里,公园都是免费的,穿过鲁迅公园就到小青岛了,路标非常清楚,不用担心找不到的。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走到琴屿路就到小青岛啦!

简直半路抢劫啊小青岛竟然收起门票来了,十块一张门票,门口收钱的大姐们气势汹汹,进去的人都说里面什么都没有,空空荡荡的,原本的咖啡店也不在了。于是我们没选择进去,很多人都在这里回头离开了

小青岛旁边的海军博物馆,大家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哦!

• 地址:金口三路17号(鱼山路口)

中午走到大学路,大学路集中了很多有趣的咖啡店,自然我们的午餐也就选择了CAFE里的简餐。

青岛很多餐厅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开的,觉得特别有意思,很温馨的感觉。这家啡悦时光cafe也不例外,小洋楼的外表,一层是cafe,二楼则是一大家子人住的地方,好像走进主人家里一样,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所以可以看到家里的小孩子们追逐嬉戏的场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吃过饭打车到了奥帆中心

为什么我看大家的游记这里都是挂满了各国国旗的,而我来的时候只有两排秃秃的旗杆

我个人非常喜欢奥帆中心这里,不仅因为有很多帆船在这里,我还觉得在这里散步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以至于后来我们又来了一次这里。

开始夕阳西下了

道路旁边有很多卖海边特产的小商贩,我觉得这个人卖的有点儿意思

在海边拉活儿的小丑,似乎看起来有点落寞

看着照片感觉不出来,深秋的海边还是挺冷的,但是还是有很多大爷们痴迷钓鱼这项活动的,这就是海洋对海边人民的赏赐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从奥帆中心可以走到五四广场,它们是连在一起的,一圈走下来大约十五分钟吧。

海边放风筝

去青岛大家一定会去五四广场的,似乎这里是青岛的标志吧!我觉得晚上的五四广场非常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晚上又溜达回到奥帆中心。

晚上的奥帆中心,人并不多,帆船都安静的停在水面上,这时你可以听见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晚上站在海边是另外一种感觉,非常奇妙

我喜欢奥帆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青岛的五四广场夜景真的非常美吧!小香港有没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88号
  • 简介:紧邻大海的购物中心,购物吃饭之后还可以去海边走走。

晚上就在五四广场附近的百丽广场里吃的饭,我向大家推荐这里,它分为两个区域,前面有个海信商场,里面是买大牌儿奢侈品的,后面这个百丽广场似乎更平民化一点,是个综合型的商场,里面餐厅的也很多。

今天晚上准备在百丽广场吃船歌鱼水饺,非常期待在这里吃饭,因为网上评价非常高!

碰到商场在做海绵宝宝的展览,太好玩儿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闽江二路57号(软件大厦对面,福州南路、燕儿岛路中间)
  • 简介:主打青岛风味水饺,蛎虾馅饺子百吃不腻。

船歌鱼水饺我们来啦!现场包饺子。我们三个人真的没少吃啊~~~~

这个是叫蛏子吗?因为我很少吃海鲜,所以忘记了。

饺子汤做成的酸辣汤

尝了一只海星,味道.....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就是尝个鲜吧,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海肠炒韭菜很好吃

墨鱼水饺,我超级喜欢这个饺子。

黄花鱼水饺

晚上吃飽喝足后就打道回府,從五四廣場做公交車,很多路都到八大关,可以坐到天泰体育场下车很近就是蓝天宾馆。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今天打算教堂游,青岛曾经是德国的殖民地,所以有很浓的欧洲风情,自然也少不了教堂。

早晨在天泰体育场坐公交车到浙江路,下车走路3分钟就可以到天主教堂了,非常方便。

提醒大家天主教堂是收费的,门票好像是10块,教堂里面可以照相,每周日上午做礼拜的时候是免费的,具体时间好像是8:30分吧。还有大家记得进教堂不要带帽子哦!

位于浙江路的天主教堂

有非常多的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青岛真的到处都可以拍婚纱照啊!

教堂小院中圣母的雕塑

教堂里面也非常美丽,真的是对教堂彩色玻璃没有抵抗力!爱死了。

教堂院子的小猫

深秋美丽的天主教堂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离开天主教堂,返回浙江路就可以看到邮电博物馆,走路5分钟吧

邮电博物馆也是栋小洋楼,这个博物馆是免费的,里面展出了各个时期的电话,通信工具等,这里还可以寄明信片哦!

好多有着奇怪表情的电话

呆萌

这是楼上展出的,丹麦使领馆用的电话。

从旁边的门进去,是一家叫1901的咖啡店,据说这家是青岛唯一一家开放的阁楼,本来想在这里吃午饭的,但是看了菜单后无感,就没吃,只是照了照片。

• 地址:江宁路34号劈柴院正门(东门)

就在天主教堂旁边的王姐烧烤,我自己平时不吃烧烤,但是这家小店非常火,照下来给大家,青岛有很多王姐烧烤不知道和这家有什么关系。但是真的很多人在排队,爱吃烧烤的不要错过哦

• 地址:曲阜路14号
  • 简介:这是一家有年头的餐厅,其貌不扬,但口味很棒,百吃不厌。

锵锵....我们午饭选择在教堂旁边的无名小吃,店非常小,但是人气非常旺

不到十一点半就开始排队了。

这家小店也是以家庭维单位开的,全家人总动员,包括家里的老太太也出来帮忙,真的非常棒,服务态度也很好。无意间在公交车上听见一位老大爷说他小时候就在无名小吃吃饭,味道一直没变,它家菜品选择不是很多,做的全都是家常菜,但是非常可口。我非常推荐大家去吃一下

在这么火的情况下,这么多年还能保持不扩店,保持只用家里人这样的小店越来越少了,说明店家真的非常爱这份工作,也看出了店家的用心。

菠菜粉丝炒肉

红烧黄花鱼,非常好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吃过饭后,我看了一下导航说走路去龙口路附近的基督教堂大约要15分钟,那酒足饭饱就走走吧。

基督教堂也是收门票的,好像也是10块。

非常美的哥特式建筑,很特别的基督教堂。

教堂里面比较简单,没有什么壁画。

从边上的小门进去是直通塔顶钟楼的楼梯间,楼梯非常陡,大家上去的时候要小心。

上到钟楼顶层,就会看到这样非常大的一个机芯,从有这个教堂开始,这个机芯就在工作了, 直到今天。每天工作人员会上去给机芯上油和维修。

我们坐在古老的教堂里面,听过3点敲钟后才离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从基督教堂出来不远就是信号山,据说这里爬到顶,可以看到青岛全景。走,进去看看!

公园门票是3元,如果去山顶的旋转台就是13元。我们只选择了3元的门票,因为觉得爬到山顶应该也可以看全景吧!

如果想看青岛全景我比较推荐大家来这里,因为信号山比较矮,总共才九十八米,所以当锻炼身体喽。

山脚下的德国总督府,太美了!青岛的房子大部分是红色顶,真的太美了!

站在山顶看全景

爬到山顶这里就是收费10元的旋转台,觉得没意思就没上去。看来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出了信号山公园去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德国总督府。

德国总督府也叫迎宾馆

欧式古堡的风格,里面我也非常期待。但是德国总督府里面不让照相,所以很遗憾没办法把里面的豪华奢侈照给大家看了。听讲解员说整个古堡建好后总共花了七亿人民币。里面真的超级奢华,大家进去看看就知道了,完全就是造钱啊!!!!

德国总督府非常值得去看看,里面极尽奢华,就算放到现在也觉得是豪宅级别的,想象当时中国老百姓过着多么艰辛的日子,德国政府却在青岛过着这种奢华的日子,这里发生的一切都都已是烟硝云过了。

夜色

伴着夜色回到酒店,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第4天

• 地址:曲阜路14号

早晨睡到自然醒,肚子却在抗议了,于是决定叫上在青岛工作的好朋友一起去吃无名小吃,今天我们11点就到餐厅了,虽然没有排队,但是人已经很多了。

无名小吃前面我已经介绍过了,没看到的翻到前面看一下昂!

辣炒蛤蜊

炒鱿鱼须

红烧大虾

肉末炒芸豆,不知道为什么叫芸豆

蛤蜊冬瓜汤,人多就是好, 可以多品尝两个菜了,我实在太喜欢无名小吃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吃饱后,准备去栈桥,从餐厅出来不远就是栈桥,走路10分钟吧

栈桥是青岛有名的景点,所以游客必然不少啊!

有几个人当地人在非常危险的地方捡拾螃蟹,我们看到她的桶里真的有不少大螃蟹

海边必然少不了海鸟,用相机记录下来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离开栈桥后我们去了打车去了青岛啤酒厂,我非常期待参观这里。

因为我们都爱啤酒

一进院子就看到一瓶巨大的啤酒,有很多日本人也在参观这里,好像是说日本朝日啤酒厂有部分股份。

参观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观青岛啤酒厂的历史,全都是文字性及图片介绍。

第二部分是参观啤酒的制作过程,会有很多详细的介绍,告诉你什么是啤酒花。在这里我才知道原来啤酒花是种植物,是种出来。

第三部分就是参观工厂的生产流水线,可是真在工作的生产线哦!

整张门票每人包含一杯原浆,一杯纯生和一小包花生米。

生产车间

过去的青岛啤酒广告

啤酒的原料,每种都可以品尝。

过去的啤酒桶,真的好大啊!

锵锵!一杯原浆,新鲜的啤酒超级好喝啊!

啤酒生产线,现在真的是机械化了,整个这么大的工厂没多少工人。

最后在整个博物馆的出口其实是个酒吧,在这里可以领到一杯纯生,冰凉的啤酒,这要是夏天不得美死了!在这里还可以点大扎的啤酒和小零食,薯条啊什么的....

整个酒吧还是很有feel的!并且啤酒绝对新鲜啊~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靠近台东婚纱一条街)
  • 简介:青岛啤酒街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

从青岛啤酒博物馆出来,就是有名的啤酒街了,沿街都是餐馆儿。

喝了两杯啤酒还不饿,我们准备出发去劈柴院看看。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到达劈柴院,劈柴院据说是来青岛游客必来的地方,但是我感觉好像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地方,说是可以体验到古老的青岛,可是给我的感觉就是小餐馆一条街啊。所以我们决定走马观花看一下,不在这里吃饭。

网上炒的很火的江宁会馆,其实里面没什么人吃饭,显得颇为冷清

整个劈柴院都是买这些的.....

• 地址:湖北路14号丙
  • 简介:中三路上的标杆餐馆,出品纯正,享誉颇多。

到底我们选择去哪里吃饭呢?????

答案来了,来之顺海鲜菜馆,这是一家离栈桥非常近的餐厅,在网上评价非常好,也是以家庭为单位开的餐厅。

真的是人气爆棚啊!老板娘和老板两个人在前台,收费和拿号根本忙不过来!

看看我们都点了什么吧!

烤生蚝是这家的招牌,来一打!

肉炒木耳

我们的重头戏,点了一条活的黄花鱼,价格在170左右,非常新鲜!!!这样价位的新鲜黄花鱼在北京很难吃到了吧!味道那是非常鲜美!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第五天:八大关---华春餐厅(午餐)----北京

今天就安排在酒店附近的八大关转转。

八大关之所以叫八大关是因为有很多路都叫什么什么关,大家看地图就明白了。

八大关这一片都是欧式建筑,每栋小洋楼前面都是有介绍,告诉你是谁什么时间建的这栋楼,大家注意很多楼是民居,所以千万别随便进入。

酒店门口美丽的丹麦田园风格建筑,童话啊童话....

深秋的八大关永远留在脑海里。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和在青岛工作的朋友在花石楼门口买票。妈妈给我们照的

花石楼是八大关最有名的建筑,这里曾经是白俄罗斯人建的,因为地理位置特别好而出名,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大海,完全海景房啊!建筑非常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站在花石楼上看到的第二海水浴场,非常美,干净而且人很少,于是从花石楼出来我们就来了第二海水浴场

只有几位老大爷在寒风中钓鱼

真的钓上来了,这是一条针鱼。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回到八大关继续走走看看,深秋美丽的八大关

这里也是到处能看见拍婚纱照的新人

瑞典乡村风格建筑,太漂亮了...

• 地址:鱼山路20号甲(近福山路)
  • 简介:传承一代人味觉记忆的海大小食堂。

就这样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八大关,带着行李去吃此次旅行的最后一顿饭。我们选择了人气很旺的华春餐厅,就在大学路上。

这家餐厅很小,主厅只有四张桌子,如果没有位置了,通常要等上四五十分钟,我们今天很幸运,来的时候有一张空桌子。

招牌铁板蛋豆腐

辣炒鱿鱼须

笔管鱼豆腐汤

招牌白菜炒虾

招牌蚝油扇贝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从餐厅出来,我们还有时间就打车去了德国监狱,是德国殖民青岛时候的监狱,里面不是很大,爱国教育基地那种类型的吧。还是值得来看看的。

监狱全貌......

返回北京

然后我们溜达到火车站,做上回北京的高铁。五天的青岛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APEC对于北京人来说简直是天上掉下的假期,必须好好利用....

但是这次青岛之行似乎叫吃货之旅比较好吧....

总之,五天的青岛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真正看到这里,总之我还是很感谢你来看我的游记.....

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你的旅行有帮助,或者能带你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吧....

去勇敢的探索属于你自己不一样的世界吧!

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