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广州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3/0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寒假没怎么出去玩不甘心,决定趁放假最后几天去离得最近的广州逛逛。于是方向感不好的我带上姐姐坐上动车出发了。因为出门前偷懒没做攻略就搜了两三篇攻略出门,导致在旅行中做攻略查交通误了些时间,甚至间接造成赶不上回家的动车TAT,血的教训啊!!!写这游记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其实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啦。人总是很健忘,一年过完你还记得一月时做了什么吗,所以能记的就记下来吧,不想忘记曾去过哪儿,做过什么,当时感受。

这是从长洲码头走到黄埔军校的路上拍的,拍照技术不好求指导嗷~

我一般四天三夜行程都是一小旅行袋和一书包,较轻便,万一地铁站远住宿地方不好找提着重行李可不好走啊~然后就是基本的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再根据当地的天气决定外套衣物雨具啥的。手机下好各种APP,如去哪儿网,地图,大众点评。出门前定好车票和住宿,出发!

第1天

早上8点40的动车,11点40到达广州南站。在广州南站地铁站买了广州地铁三日票50一人(从第一次进闸时间算起,在24小时/72小时内,可无限次乘坐地铁),在第三天又买了一张一日票20一人,特别方便,不用换零钱排队购票,提高出行效率嗷,墙裂推荐!!!

我们住的地方在天河区华强路2号富力盈丰大厦的一酒店公寓,那栋楼挺多酒店公寓哒,坐地铁5号线在五羊邨下过两个天桥就到了。大厦的对面是中国人寿保险,南方都市报,广州商业CBD都在那儿一带啦。天河商圈(天河城广场,正佳广场,太古汇,万菱汇,天河体育中心)推荐去吃吃逛逛。选这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楼下是老友记主题餐厅。老友记粉丝千万别错过!熟悉的场景让你想哭,无处不在的细节让你惊喜,在此不剧透等你来发现哟~馆里放着老友记,一个人在这喝咖啡也不会闷,杯子蛋糕口味纯正,最爱chandler,人均45.

Like is a cup of cake.

珠江夜游天字码头

中午到广州在酒店休息一下,之后去了咖啡馆一个下午就没啦,看,我就是这么懒散的人。晚上夜游珠江,下小雨起雾。进船后我们坐在一楼,一楼坑爹视野不好看不到啥景,船一开我们就跑到三楼了。票价不是很清楚,是我姐姐朋友请的。囧

起雾,只能看到半截小蛮腰噢

海心沙

游完之后可以在沿江西路走走,有很多酒吧夜店可以去玩玩

在夜店

玩心不大

第二天又有行程,12点就回去了,打车到富力盈丰22块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电话:020-82201082,020-82202278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军校路170号
  • 简介:被称为中国的“西点军校”,可看到当时的学生床铺、教室和建筑遗迹等

早上坐地铁5号线,在鱼珠站下车,C出口。出地铁站会看到很多摩的(大多电单车)可以搭到鱼珠码头,两块一人。如果他要你3,4块你就跟他砍到2块一人跟公车一个价钱。也可坐公交431路,两站就到鱼珠码头但是要等。船有到鱼珠和长洲的,到鱼珠的船一个小时一趟等待时间较久,所以我们选择坐到长洲码头,走二十分钟到达景点。票价一元一人。

黄埔军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为培养军事干部,曾在广州东郊的黄埔长洲岛上建立一座军校。1924年5月,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了黄埔军校,培养革命军事干部。校内建立了党代表制度和政治工作制度。蒋介石任校长,廖仲恺任党代表,周恩来任政治部主任,叶剑英任教授部副主任,熊雄、恽代英、萧楚女、聂荣臻、张秋人等共产党人担任教官及各方面负责工作。非常适合喜欢历史的童鞋和了解国共历史父辈来参观。喜欢军事的小孩父母也可以带去看哦,在船上可以看见军舰噢

景区分为总理故居和学校两个部分,以服务中心为界,左侧为总理故居右侧为军校旧址。总理故居主要是图文展览,一间复原的卧室。军校旧址才是重点哦,复原了校舍、士兵宿舍、校长室、总理室、会议室等。(这一小段是我搜到的攻略上写的)

拍不好,呜呜呜 TUT

参观时碰到讲解员在讲解,就跟着听,绝对比你瞎逛收获多。

如果要返回到鱼珠码头,最好在游览前去坐船的地方问一下下一趟去鱼珠的船几点开,算好游览时间,这样就不用等啦。(坐船地方在面对服务中心的左边)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
  • 简介:岭南传统建筑风格,壮观的蚝壳墙,精致的满洲窗,怀旧及摄影好去处

地铁4号线到大学城南站(B出口)下,往外环西路方向走几百米就到了。同样在地铁站出口就有摩的搭,我搭的是10块两人,也不想砍价了,一是下雨懒得走,而是人家赚钱不容易。看攻略说几百米就到,为啥我觉得有咪咪点远啊,囧。成人票价60一人,网上预订54,有学生证带学生证去,40一人,个人觉得这票价略贵啊~~进园拿个地图,虽然看地图觉得大,好多红点点(景点),其实园内好小哒,景点(房子)都是挨着的,地图上有各种表演的时间,14点是“岭南印象”15点是皮影戏好像啊记不清了。

园区内岭南建筑风格很有特色,全是青灰色的,有旧时广州的照相馆、理发店,还有壮观的蚝壳墙(艇仔粥门口,壮观这个词貌似有点夸张,莫非在别处还有?)都很适合拍照。园区内也有很多广州的特色小吃,鱼蛋,牛腩,牛杂,双皮奶都很地道。(这句也是从攻略上摘的,童鞋借用一下噢)

岭南印象的艇仔粥强烈推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食材新鲜,没有故意放味精的鲜味!!!强烈推荐!!暖暖的,治愈了一天疲惫的心。20块一碗。

牛杂够味,15块一碗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正好当天是元宵所以就去越秀看花灯。看花灯是要门票的噢!!30一人!!略贵还以为看花灯不要钱呢。其实整个公园是通的,你可以从别的路走进去,但是公园把灯关了,只有看花灯那区是亮的,其他路都是黑的(俺是这么觉得)。花灯规模较小,逛一下就完了,人比较多。

除了去越秀看花灯,还可以到佛山参加“行通济”活动,广府文化中有“行通济、冇闭翳”的讲法(走过了通济桥一年没烦恼),正月十六日的零时为人流最高峰通过时间。须注意的是为配合该活动3月5日晚19点开始佛山禅城区禁止一切外地车辆进入。自驾要注意时间。行通济、冇闭翳”,记得摞住扎生菜行啵。另:广州去可坐广佛地铁到同济路站步行过去,回程可到佛山大道上的加油站坐回广州路经的广州的士。 (这是一老广州推荐的,大家可以参考)

逛完花灯去光明广场的大头虾越式风味餐厅吃饭,不知道是不会点还是怎样,个人觉得味道一般,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去吃呢,囧。

第3天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地铁3号线抵达【汉溪长隆】站,从E口出,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公园。去长隆是当天才决定的,门票预订必须在游玩前1天23:30前下单,所以没能在网上预订。在网上预订便宜啊!!!大家去长隆之前一定要在网上预订!省钱!在售票口买的动物园+大马戏是475,呜呜。我们是中午12点到因为晚上要看大马戏所以逛到下午6点,只看了白虎跳水,想看剧场的可能要做做攻略安排好时间。动物园适合一天逛,半天看动物剧场,半天逛。从南门进走走逛逛逛到达北门坐小火车,车程约40分钟,之后进入旁边叫神马猛兽丛林的,顺着逛。园内有很多工作人员和饲养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询问,有些动物旁边配有讲解员,大家可以调戏,问问有关动物饲养,数量,习性等知识。因为不是节假日,园内人少,清净,看动物没人挡着,坐小火车不用排队。适合家庭出游,白领减压(当然,是避开节假日的时候)。长隆除了动物园和大马戏还有欢乐世界和水上乐园,很多人在长隆玩两天住在长隆酒店。带宝宝的进园时可租宝宝推车,逛一天大人都觉得累更何况小孩。园内食物较贵或不合胃口可用保温杯装些白粥,安检不严就是用棍子(且且不知这棍子有没有特异功能==)搓一下你袋子。

园内有六只大猩猩,猩猩攻击性极强,我们看的时候有个大猩猩背对着我们扭动肩膀活动筋骨之后猛的往玻璃扑过来

考拉~~~

你好大爷~~~

熊猫餐厅

大马戏照片不多,就放这张吧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有极限项目可以体验

第一天夜游珠江小蛮腰的能见度极差,于是决定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广州塔看看。

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广州塔呀?

第4天

陈家祠 上下九步行街 沙面岛

坐地铁1号线在陈家祠站下车,陈家祠门票是十元,学生票是5元。里面的木雕,泥雕,砖雕做工精致。逛完之后走到上下九步行街,那里的衣服便宜,质量一般。在第十甫路大同路口可看见陶陶居和莲香楼,面对莲香楼的左边小巷有一家士多档卖猪脚姜醋,貌似上过电视。再步行至沙面岛, 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岛内安静舒适,适合散步。在沙面堂正逢人家在举行婚礼,人生第一次在教堂看婚礼啊!!!

陈家祠 上下九步行街   沙面岛图片

老外看着这些雕刻艺术,一定在感叹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这个有意思,外地媳妇本地郎里的西关大屋就有这种沿导轨可开合的横向栅栏,防盗用。小朋友贪玩如有不慎会卡到脑袋噢

我出门是不买手信的,一是省钱,二是我们家不喜欢吃零食小吃,工艺品之类的放家里积灰。可是回家看到我爸妈见我两手空空略失望的表情加上他们也想拿点特产给同事说这是女儿去哪哪儿买的骄傲一下,想想下次出门还是买吧,花点心思慢慢挑,适合送家人送同事的,重要的是心意。

陈家祠 上下九步行街   沙面岛图片

莲香楼卖的饼干糕点比较多,不怎么想吃干的,所以买了他们家现做的糯米糍,5块一袋

蛋好吃,猪脚软烂,值钱的是老板那锅醋吧

民国年间建,曾作国民政府广播事业管理处

沙面堂

可爱的花童

虽然素未相识,但相遇即是缘分,祝福新人。

陈家祠 上下九步行街   沙面岛图片

第一次写游记花了两天写完,开启话唠鸡血状态

接下来开始忙学习找兼职啦得赚钱去旅行啊啊啊啊

看别人写的游记那叫个高大上啊神马澳洲日本,皂片也拍得美美的

导致几度让我放弃敲游记,感觉自己的游记略寒酸TAT

这只是且且的个人游记噢怎么开心怎么写,不是攻略噢

若此篇游记能给你提供些参考价值我会很高兴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感谢亲的阅读,咱们下次旅行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