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唇双侠的泡菜国之旅————首尔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红唇双侠的泡菜国之旅————首尔游

• 出发日期/2013/05/17

• 玩法/购物

前言

机缘巧合下,让我中了首尔乐天酒店的免费住宿券,使用期只有一个月,首尔之行提上议程,跟白羊座的老友Joyce 一拍即合,定下日期 预约好酒店,出了机票,签证立马送签,一切搞定,我给我们这个临时组合取了个名字:红唇双侠 ------纪念下我们10多年友谊(Fino & Joyce)

简单的首尔3晚4日游 比较适合女生,因为把大多数的时间都花在了逛小店,以至于原本要去的些景点也来不及去了,交通基本靠走,是我今年走过的最多路了,但是却很充实,喜欢首尔这座城市,喜欢这样的自由自在城市游走,首尔是属于女生的!!

首尔的旅游局对于中国市场做的很到位,各种中文的旅游讯息 都很清晰,出发前也可以凭护照和有效签证去韩国大使馆拿各种折扣券 地图和 旅游手册,运气好 ,还能领到交通卡

草草的说下我们的行程安排 供大家参考:

Day 1: 中午到首尔,入住明洞的乐天酒店,下午逛明洞,晚上南山塔(最后没有去成)

Day2: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清溪川 回酒店

Day3: 壁画村 ,东大门,弘益大学

Day4: 睡到自然醒 去明洞补货 打道回府

上海到首尔很方便 ,1个半小时的飞机航程,时差1个小时,首尔也是个购物天堂,奢侈品的价格可以跟香港相媲美,来这里shopping 对于上海MM 来说也是明智之举啊

5月的首尔没有一丝的暖意,很冷很干燥,干燥的程度可以跟西藏相比了,在首尔的几天,每天都得涂好几层保湿霜,晚上面膜必备啊,幸好首尔到处有送有买面膜。

机场到市区有各式的机场大巴,50分钟左右车程到市区明洞附近,大巴很新很宽敞,有韩日中英4语报站。

1.机场巴士乘车点

乘车点位于航站楼1楼到达大厅的外面。由于乘车点比较大,所以根据路线不同分为东面和西面2个。一般而言,可以直接乘坐需要的巴士,但是在高峰期,由于乘客较多,建议在售票处买票,以保证乘坐时有座位。

2.机场巴士路线

“Limousine”巴士(包括KAL Limousine)可以到达首尔的各处酒店等地,虽然车费相对较高,但硬件条件也比较舒适。一般Limousine巴士价格便宜,但硬件条件也有所差别。另外,仁川国际机场还有许多开往其他城市的巴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没有乘客按下车铃,司机不会在车站停车。(请提前按下车铃)

“Limousine”巴士的路线非常多,搭乘时有多种选择,比如像去明洞乐天酒店附近,就至少有3种路线选择。

①KAL Limousine

- 终点站:明洞乐天酒店

-从车站到酒店所需时间:0分钟(车站即在乐天酒店正门)

- 车费:15,000韩元

- 全程所需时间:约85分钟

- 车距:15~20分钟

- 班车时间:4:47 ~ 22 : 30

- 乘车点:4B, 11A

- 主要停靠站:仁川国际机场→Koreana酒店→Palaza酒店→乐天酒店(明洞)→Westin chosun酒店(85分钟) → Koreana酒店→西小门KAL大厦→首尔Best western Premier Garden酒店(110分钟)→仁川国际机场

②高速Limousine (6001号)

- 终点站:明洞Ibis Ambassador酒店

- 从车站到酒店所需时间:步行5分钟

- 车费:15,000韩元

- 全程所需时间:约70分钟

- 车距:30分钟

- 班车时间: 5:40~22:25

- 乘车点:6A,12B

- 主要停靠站:仁川国际机场→金浦机场→地铁5号线松亭站→登村中学→江西保健所→地铁9号线盐仓站 →龙山站→4,6号线三角地站→4号线淑明女子大学站→首尔站→南大门市场→明洞Ibis Ambassador酒店→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2,5号线乙支路4街站→Acacia East Gate Tower酒店→ 东大门Toyoko Inn→ 3,4号线忠武路站→4号线明洞站(世宗酒店)

③一般Limousine (6015号)

- 终点站:明洞Ibis Ambassador酒店

- 从车站到酒店所需时间:步行5分钟

- 车费:10,000韩元

- 全程所需时间:约80分钟

- 车距:20~25分钟

- 班车时间: 5:35~22:45

- 乘车点:5B、12A

- 主要停靠站:仁川国际机场→金浦机场→首尔Best western Garden酒店→孔德站(乐天城市酒店) →阿岘洞居民中心→麻浦警察厅→地铁2,5号线乙支路4街站→3,4号线忠武路站→4号线明洞站

仁川国际机场的网站上提供所有机场巴士路线图。但由于路线经常会变化,所以建议在机场的综合咨询处或者售票处确认巴士路线。

◆ 详情查看仁川国际机场网站

<时间表:进入上述网站后,点击巴士路线名的桔红色按钮,即可看到Limousine巴士的时间表)

3.售票处

在机场巴士乘车点旁边可以购买车票。除了KAL Limousine以外,4号、6号、7号、8号、11号、13号出口外有售票处。在到达大厅可以购买KAL Limousine的车票。告诉工作人员需要去的地方后,他们即会告诉你所需搭乘的巴士。如果你有T-Money交通卡,在搭乘巴士时可以使用。

第1天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著名的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中午到首尔,入住明洞的乐天酒店,下午逛明洞

明洞是首尔的中心,那么乐天酒店就是明洞的中心,这个酒店商场免税店于一体,规模巨大,不得不说 住这里真心很方便,不出门就是乐天百货和免税店,出门就是地铁,走5分钟到明洞最热闹的地方,走20分钟可以到南山脚下,但是价格也是很辣手的,2000+一晚的房费 ,房间整体是简约风格的,不大。

给孩子讲解历史的老师

可以看到远处的景福宫和青瓦台

这个时候路况还行

房间内的小点心 好精致哦

happy hour韩国的可乐雪碧都是很小罐,超市买也一样,女生们大多都喝无糖型的

无比热闹的明洞

晚上逛累了 去了旅游手册上推荐的全州拌饭吃晚饭,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最后是对好心的韩国情侣帮我们打了电话给饭店,才算找到,在一个小弄堂里,店铺旧旧的 但是味道很赞,最后结账的时候 忘记用折扣券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这完全是考验体力的一天!!!从早上9点30分出门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回到酒店,一天的行程都是步行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反正一路被Joyce 同学拖着,所以说,我是胖子,爱走路的Joyce 是个细长腿第一站 景福宫,为了赶10点的换岗仪式,算好时间,酒店吃了早餐,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下。

乐天酒店门口就是地铁2号线 乙支路入口站,坐一站到 乙支路三街站换乘红色三号线 到景福宫站下,我们在买票的地方纠结了半天,耽误了点时间,一路小跑到景福宫门口,仪式还么上演,已经人山人海了。

从景福宫的东门出去 就可以到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这是个绝对值得花时间去逛的地方,两个地方是链接在一起的,三清洞以 咖啡店和艺术品店而出门,而北村韩屋村能体验到浓厚的当地历史文化,两者相结合。

居住在奔忙的首尔,偶尔有想要逃脱世俗的时刻。若沿着保存600多年传统韩屋的北村,漫步至聚集个性小店的三清洞,你仿佛进行了一次传统与现代的穿越,将获得心灵的彻底放松。

“北村”,因位于首尔的清溪川到钟路之间的区域——即古时都城的北侧地区——而得名。作为朝鲜时代贵族聚居地,几百年来,这里保留了无数珍贵遗迹和文化财产,是见证首尔悠久历史的传统住宅区。北村是首尔保存最好的韩屋村落之一,尽管地处城市中心地带,却没有一座高层建筑,走在其中,恍如隔世。

从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下车,沿着中央高等学校方向一路走去,数不尽的小巷隔绝了都市的喧嚣与忙碌,时间仿佛静止。密密麻麻的传统韩屋群聚集在此,家家屋顶绵延不断,抑或重叠起伏,抑或共用一墙,那份遗忘已久的温暖不知不觉涌上心头。

酒店自助早餐很丰富

首尔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 出行方便

有中文界面的哦

景福宫的门票 3000韩币,折合人民币20多块

汉语解说场次:10:30 ,13:00,15:00

可爱的韩国小朋友,不得不说 韩国对小孩子的课外教育很重视,到处可见带学生来了解自己国家历史和文化的 老师们

正殿

过了这个门就是后宫啦

景福宫真的很小 ,前院后殿这样一逛,也就1个小时足矣,侧门出去 可以到历史博物馆,后门就是韩国的市政厅-青瓦台,需要网上预约才能进入,历史博物馆做的很好,免费的 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