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组美国14日游——自助游+当地团

攻略   >  华盛顿旅游攻略   >  四人组美国14日游——自助游+当地团

• 猫妈68
  • 创建于2015/03/11|浏览1.6万

四人组美国14日游——自助游+当地团

• 出发日期/2014/07/29

• 玩法/购物

前言

到美国看看是猫妈早就答应猫咪的,同时猫咪的表哥这次也一同去,猫咪姨妈也就是猫妈俺的妹妹、同时也是猫咪表哥的妈妈也同在本旅游团,因此这次组团阵容比较强大,有2对母女(子)。

猫妈这次计划是自助游+当地团,二者相结合,花钱少、看的多,总的原则就是容易去的景点比如好莱坞影城等就自助游,不容易去的比如大峡谷、大瀑布等就参团去。

得了,言归正传,还是按照猫妈一贯的游记风格,依日期为序给大家详细报告吧。

先来两张照片,一个是东海岸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一个是西海岸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机票

机票也是提前3个月就买好的,经过一番比较,猫妈最后定的路线是:青岛——香港转机——洛杉矶——奥兰多——华盛顿,然后参团做大巴到波士顿——纽约——洛杉矶——香港转机——青岛。机票国际阶段定的是香港港龙航空,每人往返为8840人民币元,美境内机票4人共计13880人民币元,包括3程:洛杉矶——奥兰多、奥兰多 ——华盛顿、纽约——洛杉矶。

所有机票都是在携程预定的,需要和朋友们分享的教训是:千万别像猫妈一样为了省事在携程上定国外的机票,每张机票比航空公司网站贵1~200元不说,最感不便的是有的机票不能通过携程提前预定座位,而且携程给预定的座位4个人都不在一起,这使我们感到很不解。

第1天

出发

我们预定的KA955航班起飞时间是08:10,那天大约6点就到了青岛流亭机场,不过机场似乎不着急,一直等到快7点了才开闸放人,而且人也不太多。这和我们此后在美国机场的经历大相径庭,中国机场的安检也很普通,没有美国那样让人脱鞋、解腰带的高级别安检,所以很快就过关、正常起飞了。

青岛流亭机场:

我们在香港转机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飞机是在12:55正常起飞,飞行时间要13个小时,港龙的效率和服务还是不错的,机上餐点也比外国飞机的好多了。

下面的图片是在飞机上俯瞰美丽的香港:

飞行13个小时后,整点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

• 电话:+1 323-469-8311
  • 地址:6255 Sunset Blvd #150, Hollywood, CA 90028, USA
  • 简介:2500多颗星形奖章和手印熠熠生辉,国际剧院和蜡像馆簇拥两旁。

到洛杉矶时间是当地时间7-29上午11:20分,北京时间7-30的凌晨3点多,我们离开家已经20多个小时了。

洛杉矶国际机场好大,分成大概8个区,我根据早做好的攻略从机场坐免费Bus G→轻轨绿线LAX Aviation站→红线Hollywood Highland站,然后步行7分钟到了我们预定的旅馆budget inn。

一下飞机就让2个孩子问路,最开始还真张不开口,无奈下之好猫妈我亲自上阵做了示范,在以后的行程中我们都是鼓励孩子们多说英语、多交流,以实现带他们出来看世界的目的之一。

从Hollywood Highland站一出来就是好莱坞星光大道,哎呀人那个多,简直可以媲美北京的王府井的热闹,由于连续坐飞机时间太长,我和妹妹商量先到旅馆check in,然后休息一下,晚饭后再逛星光大道。

• 地址:6830 Sunset Boulevard,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坐落于好莱坞的好莱坞经济旅馆,会让您在洛杉矶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Sunset / Orange、Happy Ending Bar和The Jim Henson Company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让

我们预定的budget inn旅馆距离星光大道步行只要7分钟,距离环球影城只要地铁2站地,就是设施比较简单,说是含早,第二天一早我们才发现早餐只不过是几片饼干和一杯咖啡,而且餐厅还在另一个房子里,要端着咖啡回到房间里才能用早餐。

好莱坞经济旅馆(Budget Inn Hollywood)图片
洛杉矶夜色

不过美国的旅馆标间都配备了双人床,足够我们4人睡的了。budget inn里面还有微波炉和冰箱,比后面的旅馆都齐全些。

今天悲催的是,猫妈的工作急需要上网可是房间里上不了、前台也上不了。最后只好扛着笔记本去附近的中餐馆吃饭,在那里上了网,待妹妹领着孩子们光星光大道时,无奈的猫妈不得不留在餐馆继续上网。完成了工作时天都黑了,洛杉矶的夜色也不错:

然后又和妹妹一起逛了星光大道上的一个水果超市,买了些葡萄等,顺便看了看,也许这个超市是开在闹市区的,东西都不便宜,一只梨0.99、一小盒葡萄就2.49,还买了些明天的牛奶、水等。

离开星光大道时都晚上10点多了,还是车水马龙的,热闹非凡,我们洗漱上床睡了个好觉。

第2天

准备

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提前在途风网定的电子票,每人76美金,比现场买便宜点。拿着打印好的门票给他们看看即可,我看到很多游客也拿着相似的打印纸票。

从我们的宾馆budget inn步行7分钟就到红线Hollywood Highland站,然后仅2站地铁就到了好莱坞环球影城那一站。

顺便说一下洛杉矶的地铁吧,昨天刚刚到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买了地铁卡,因为没有卡进不去轻轨绿线LAX Aviation站,一张卡成本要1美元而且不可退,然后充值,好一顿折腾才学会了充值,和北京的地铁相比,我觉得美国的地铁服务还真不算先进,充值设备老化,比咱们北京的差远了,而且很多地铁站看不到工作人员,想问个人都没有。好在美国的活雷锋多,刚刚在Hollywood Highland站,就有个白人老外告诉我洛杉矶地铁卡不需要刷2遍,进去时刷一次即可,想想也是,他们这儿的地铁是一条线统一价格,好像是2.5美元吧,哎呀,我可真够笨的哦。美国的地铁也真贵呀,我们在洛杉矶就玩了一天,然后来回坐飞机到机场乘地铁,四人就花了70美元!提供精确数据供朋友们参考。

洛杉矶地铁Hollywood Highland站内:

shuttle bus

出来地铁站才发现其实在这站下的人大多都是去环球影城的,于是我们随着人群过了2个路口,来到一个车站等免费shuttle bus,环球影城的shuttle bus是3节车厢连起来的老爷车:

shuttle bus图片
  • 门票价格:Universal Studios $64; $54 discounts; under-3s free. Call or check online for details of other combination tickets. Citywalk free. Parking $11.
  • 开放时间:Hours vary by day: call or check online for full details, incl closing times. Universal Studios: Summer usually from 9am daily. Winter usually 10am-6pm daily. Citywalk 11am-9pm Mon-Thur, Sun; 11am-11pm Fri, Sat.
  • 电话:1-800 864 8377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 简介:More than any of its Southern California competitors, Universal Studios is a theme park with a capital

坐上老爷车几分钟就上了一座山,原来Universal Studios是建在山上的,这是“山门”

Universal Studios & CityWalk图片

下了老爷车,走过一段商铺林立的商业街,看到了影视中无数次出现过的环球影城地球仪雕塑:

游人们纷纷拍照留念,这时环球影城大门外已经人满为患,我们赶紧去门口排队:

一进去影城就有个雕塑:

然后往前走,路边的楼上有扮演的剧中人物在招呼游客:

孩子们被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花里胡哨的建筑物吸引着,我们2个大人商量着趁人少先去看“影城之旅”,就是和刚才老爷车类似的车拉着游客绕场参观,这是“影城之旅”的入口:

先从扶梯走到下面去排队,上车后车头处有解说员沿途介绍,都是有关电影布景、拍摄的故事,由于猫妈我实在不爱好电影,好莱坞的片子看的也少,所以没听出个所以然来,就是跟车看热闹而已。一圈下来多少对这个美国的影视基地有了些了解,这个Universal Studios地盘太小了,和猫妈去过的无锡影视基地没法比,车子在山上山下地来回盘旋,一个个拍摄地都紧挨着,从欧洲小镇抬腿就转到了现代化的办公大楼前、有的地方还可以在高出远眺一下洛杉矶市容,然后马上又转到了飞机失事地,接着就是童话世界的可爱建筑,还有发大水、起火、列车脱轨、地震等等场景。还是看图片好了:

能看出这是一幅画吗:

奇怪的汽车道具

人工制作发大水

拍海战用的微缩水面和舰船:

火景

飞机失事残骸

车祸现场:

记得中间还进了一个山洞,沿是好像是4D电影,几分钟而已,因为我们这天在Universal Studios里面一共看了4、5场4D电影,所以现在竟没有印象了。

差不多半小时就转完了,我们和解说员女士道谢,她向我们挥手再见

从扶梯上来后,正碰上“梦露巡游”,扮得很像

检查

对了,进门前还有个检查随身物品的环节,给我检查的是个比较胖的黑女人,很和善,拿个比筷子长的棒棒在我打开的背包里划拉了2下,随便看了看就放行了,倒是我外甥包里的薯片被要求用透明塑料袋装着,只好将原纸袋换成塑料袋的。后来我研究了一下Universal Studios的规定,应该是不让自带吃的,可带水,但必须是没开封的,实际上我们带的茶水用自己的杯子装的也让进了,请朋友们参考一下。

巡游

Universal Studios园子里隔段时间就有这样的巡游,都是影视界名人,游客们可以照相留念。园子中间的环球广场还有固定摊位,游客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物合影。等猫咪和表哥照完了像,我们看了街边的电子屏上的时间表,决定去水世界(water world),快开演了,赶紧找地方坐,只见中间有一水池,四周是“破铜烂铁”做成的塔楼道具,故事情节很老套,无非是美女加英雄正义战邪恶之类,就是演员们的动作很惊险,从塔上跳入水中,还有空中飞人、游艇,最深刻印象的就是看节目过程中往观众席上喷水,出来后猫妈的裤裤都被淋湿了,呵呵。

可惜看的高兴再加上喷水,没顾上拍太多照片,下面的就是“大战水世界”:

这之后看的是“动物演员”:

这个节目好乖巧,有猫和老鼠、鸡、鸟儿、狗狗、等等,在演员的引导和解说下献上了很幽默的故事,猫妈最喜欢的漂亮的鹦鹉演员:

中国南京大戏院贺卡

完动物,旁边就是到下园区的扶梯,Universal Studios的上下园之间落差很大,扶梯有4截,顺梯而下时可以远眺洛杉矶市容,下园很小、有好多人,偶然走入了一个小型的园内博物馆,猫妈事后看地图猜测应该是“NBC环球影片体验馆”吧,展示的是铠甲、老枪等道具,猫妈还发现了若干年前来自中国南京大戏院的贺卡:

变形金刚

然后到了孩子们很期待的“变形金刚”:

排队了20多分钟才坐上4人座的车,也不知该叫什么车,变形金刚主要是采用了4D技术做出好多太空大战的场景,有些是在电影中出现过的。在这个过程中坐的车会配合场景上下左右运动,有的场景很恐怖,场内尖叫一片,让我们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真值得玩,因为玩的过程无法拍照,猫妈很是感到不少遗憾。

孩子们要跟着姨妈去玩“激流勇进”,猫妈没兴趣,在外看包休息,这时走来了2位高大的古埃及人,一男一女,原来他们踩着高跷,扮成了法老和艳后和游客合影来了,遗憾的是猫妈要负责看包无法合影,只能看着他们和别人合影,等他们仨出来时人家也要撤了。奇怪的是那个男演员的眼珠竟然是白色的!猫咪献策说是美瞳,喔~~好恐怖啊。

特效舞台

下园区实在小,就还有个过山车没玩了,大家都不敢尝试,于是决定回到上园区继续玩。

先是看的“特效舞台”:

因为里面不让拍照,到现在真想不起具体节目了,似乎那时猫妈我累的要睡着了,呵呵,可见照片还是很重要的啊。

特效舞台的不远处就是辛普森虚拟过山车,在这里我们排队时间最长,似乎当时是里面的设备出了点问题,结果玩完这个后,还给了我们一个“fast pass”以作补偿,我们用它去玩了史莱克。

辛普森虚拟过山车的大门。

猫妈觉得这个项目最好玩,进去后看到有若干小房间,每个小房间大约20平米吧,有一辆车,也是不知叫啥车,车上有3排座,每排可坐4人的样子,坐好后车子就升上去,到了一个有穹顶的大空间,然后还是4D电影,车子载着你飞奔,好惊险!只见90°下卸,马上就要撞上一个大球,一刹那间又拐到一旁,然后是到了水面上,走着走着要从瀑布水面跳下去!哎呀,真是语言无法描述的。等影片放完了车子也落了下来,这时抬头一看,原来那个穹顶是真实存在的,游客们都是在各个小房间里坐上车升上去看的。

怪物史莱克4D

最后一个项目是“怪物史莱克”,也是个4D,与变形金刚和虚拟过山车相比,这个4D就显得太一般了,就是观众们戴上眼镜坐在影剧院的椅子上,屏幕上演电影,座位会轻度摇晃一下、喷点水什么的,孩子们都有点看恶心的意思了,看来,啥好东西也不能放到一起去。

洛杉矶机场误机

然后我们原路返回,先回到宾馆取了行李,然后拖着箱子去了一家In-n-hot餐厅吃晚餐,四人花了19.26美元,那晚餐真是乏善可陈,和麦当劳一个味儿还得排队,结果等我们赶到洛杉矶机场时已经快9点半了,最后误了飞机,害大伙儿在机场过了一夜,而且第二天奥兰多的epco centre也没去成,造成了好大的遗憾啊,猫妈我这个后悔呀,还是细说一下洛杉矶机场误机和机场过夜的故事吧,希望大家也好有个反面教训。

误机的故事得从携程机票说起,前文说过,美国国内机票万万不可在携程买,猫妈我就是图省事儿才一骨脑儿都在携程购买的,结果携程也不提供在哪个航站楼起飞,看着手里打印的行程单只写着“美联航UA650”,我们下了地铁坐上免费Bus G后,司机也不知该哪儿下,结果下错了登机口,洛杉矶机场很大而且机场外的堵路比北京瓷实多了,一定要做好功课!等我们慌里慌张找到了美联航的柜台,只见有若个人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旁边还有自助办理的机器,我上前问了又试了结果人家机器是起飞前1个小时以内的不能办理,猫妈我急的直跳脚,即便这样也只能去排队,我看着从携程打印的纸上说“出发前误机换开金额:机票的换开罚金在1270CNY/1270CNY 之间。”,盘算着机票每人是1336元人民币,要是罚款1270的话,还真不如重新买呢……唉,从未遇到过赶不上飞机的状况,老练的猫妈也一时慌了神。

等我排到了,柜台里的女士不慌不忙地说:你可以做最早的下一班是明早8:40,我急忙问:how about the price?人家告诉我原价!天呀,没听错吧?不要罚款了?——哎哟哟,美联航可真好!这下子我们四人松了口气,终于没有经济负担了。换好了登机牌,下一个问题就是:晚上住哪儿?现在已经是夜里11点了,要是回到市区找旅馆,怎么也要3点才能住下,而且8点40起飞也得4、5点起床忙活,所以最后不得不临时决定在LAX机场过夜。

猫妈我做的功课说LAX机场在二层过夜最舒服了还有免费WIFI,可是现实是机场规定不得在起飞前4个小时以外进入机场,我找了好几处都有人把守不让进去,最后只好在一层找了皮椅4个人分头躺下了,其实在机场过夜的人还真不少呢,午夜12点后椅子上就都有人了,最可气的是半夜2-3点的时候给地板打蜡的车子来了,一个黑人小伙开车,不停地打蜡,似乎故意跟我们过不去,还有个白人老外竟然别有用心地跑到我和猫咪之间的椅子上坐着,我说了他,他竟然说只是坐坐,也不走,然后趁着我去卫生间的时机躺下了!看来无赖之徒哪儿都不缺啊。我必须坐起来给孩子们和行李们站岗,这当口一直上不去的机场免费网络竟然通了!唉,就这么着凑合断断续续睡了2、3个小时,到了清晨5点,我就赶紧集合队伍醒来、到卫生间简单洗漱、然后check in去了。

美国机场的check in别具一格,那就是要所有人都脱鞋解裤带地过安检!大概是911后遗症吧,我们也只好遵从,包包里的洗发水只要是小瓶的都没事,忙乎了一顿都过来了,我也这才理解了为什么我们提前1个小时到达机场都不给换登机牌了,1个小时的时间根本不够用,自此我们长了教训美国坐飞机必须提前2个小时到达。

第3天

飞离洛杉矶

飞机8:40准时起飞,猫妈我在95年曾经出差到过美国,那时的飞机上餐饮很丰富,记得冰棍外面涂了一层厚厚的巧克力,可是这次坐美国境内的飞机,6小时航程竟然一点吃的都没有,只给了口水喝!唉~~

所幸窗外的景色还够美的:

机上远眺洛杉矶:

飞机上看美丽的白云朵朵:

机上俯瞰奥兰多外海:

马上落地奥兰多了

• 地址:5731 West Irlo Bronson Highway,佛罗里达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基西米,奥兰多6号基西米正门东汽车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Rat Pack and Friends、Old Town和Bobby statu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

下午16:51pm到了奥兰多,奥兰多时间比洛杉矶早3小时。

奥兰多机场规模比洛杉矶的小几十倍,很快找到MAIN TERMINAL的A口,等了10分钟坐上了42路公交车,车行40分钟到了american way 站,下车正对着我们的旅馆Motel 6 的大门,在美国坐公交车地铁最好,不用给小费,每人才2美元。

Motel 6在美国是个连锁旅馆,在此后的行程中我们多次在高速路边看到过Motel 6,这个旅馆是经济型住宿,没有饭厅,优点是距离outlets 和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就是“哈利波特园”)都可以走着去。2晚114.73美元也还算便宜吧,WIFI信号比较差,还有房间的窗户不知为啥就给开个缝,钉死了拉不开,可能因为安全?这可害苦了,我们只好将门也开个缝好对流,要不然就算开空调室内空气也根本没法呼吸,猫妈暗自纳闷:美国这么讲究环保,为啥旅馆都把窗户钉死呢?

奥兰多6号基西米正门东汽车旅馆(Motel 6-Kissimmee, FL - Orlando)图片

Motel 6 旅馆大门

Motel 6大堂

外卖

经过昨夜机场的一顿折腾,孩子们都又累又饿,猫妈再次向团队表示了歉意,由于时间掌握的不好致使大家错过了epco centre这个大景点,大家纷纷表示理解。猫妈和姨妈商量别出去吃饭了,叫外卖吧,半小时后来了个超级大披萨,加小费共计33美元:

吃饱喝足,俩大人外出补充给养,俩孩子洗漱睡觉。出来才发现Motel 6外面吃饭的地儿还是很多的,下次来奥兰多还住这儿。

第4天

孩子们去哈利波特

今天的计划就是妈妈们去奥兰多OUTLETES购物、孩子们去哈利波特。因为预定住宿时就找了距离这二者都近的宾馆,一大早吃过了自己煮的方便面早餐,我们背包出发,先步行大约30分钟将孩子们送去环球影城,他们要玩哈利波特,据猫咪说刚刚新开了对角巷的项目,还有个啥项目,反正猫妈也记不清了,孩子们都比较大了,可以自己进园子玩,我们两个妈妈则抽出身来取购物,午餐各自解决,这样的安排大人孩子可以各取所需。

环球影城的票是2014-7-4在途风网定的2张 $289.68,好贵呀!就这还是打折了呢,过后孩子们汇报说玩的很开心!照片也有5、600张,就是太累了以至于俩人在园子的椅子上睡了1个多小时的午觉。

OUTLETES

看着孩子们进入了检票口,我和妹妹转身坐上公交37路又转乘的8路到了OUTLETES购物,原本还想步行去呢,结果还是太远,到了OUTLETES后才9点,人家是9点半开门,我们先在外溜达。猫妈注意到有工作人员拿着吸尘器那样的设备在用风吹地面,将砖缝里的脏东西吹出来,怪不得看着那么卫生呢。

猫妈只花了55.17刀:levis牛仔裤24.98、休闲裤7.19、猫咪粉灰色连衣裙23,我妹妹也只买了100多刀。美国买的东西质量比国内的高出很多,而且每件都不超过50刀,您说说咱们在国内咋就买不到50元以下的东西呢?(请别和猫妈抬杠那早市什么的说事儿哦)。

而且还有遗憾的是回来一看,那天光顾瞎逛了照片也没留下多少。

还是上几张照片吧。

OUTLETES招牌和“大门”

阿迪的鞋80刀2双

COACH的包包69刀

运动鞋橱窗

店外也有甩卖

OUTLETES的天井

晚饭

中午我们吃了肯德基式的午餐14.79刀。

晚上6点多离开OUTLETES,坐车返回接孩子,结果这俩小东西一直玩到9点才出来,我们回到宾馆附近,吃了顿真正的肯德基31刀:

临睡前

睡前行李打包准备明早飞机去华盛顿,一夜无话

第5天

奥兰多到华盛顿

今天早上的飞机是全美航空US1872航班8:45起飞,吸取了洛杉矶机场的教训,在4点半就早早起床了。

CHECK OUT之后,我们拖着行李箱到了公交站,计划乘坐42路去机场,想着怎么着1个小时也到了,结果左等右等就是不来,突然想起今天是周六,他们是不是和平日不一样啊,恰好公交站旁有个旅馆,进去一问,果然,然后马上请柜台里的人给叫了出租车,说好55美元含小费,5分钟后车来了,司机给了柜台里的人10美元介绍费,2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奥兰多国际机场。

估计要是自己提前叫车的话也就35美元吧,没考虑到周六这个因素,这也算是个小教训。

在机场凑合着吃了披萨早餐,总算是不要担惊受怕赶不上飞机了。

8:45飞机从奥兰多起飞了,奥兰多真是个水乡啊,机上鸟瞰到处是波光粼粼的水塘:

而且每个水面都很清澈、干净,这环境真让猫妈羡慕啊,飞机飞了1个小时候出现了云层,此前一直看得见地面,居民简直可以说就是住在森林公园里,到处都是大片的森林覆盖着,民居错落有致地排列在水边,真美:

猫妈曾经在1995年出差来过美国,也到过奥兰多,记得那时飞机上的餐点都吃不完,结果这次全美航空飞行2小时只给送了一次饮料,其他吃的喝的都需要另外付费。美联航机上菜单价目表:

看看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买吃喝的,不知为何20年间,美国变化也很大。

飞机快到华盛顿了,看到市区的大桥了,和中国的景色相比就是能见度高、河水清澈度高:

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
  • 电话:+1-703-417-8000
  • 地址:Virginia, Arlington
  • 简介: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又称作里根国家机场,位于波托马克河南岸,离白宫约5公里,距国会大厦0.8公里,是美国最繁忙、最拥挤的机场之一。

上午10:54在里根机场下飞机,华盛顿机场

希尔顿酒店

按照制定好的攻略先坐黄线地铁→红线地铁到终点站Shady Grove,入住希尔顿酒店(Hilton Washington DC North/Gaithersburg)。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我们接下去参团的出发点就是这儿,早上6::4出发怕住别处赶不到,应该说201美元 2晚的价格不高,就是距离华盛顿市区有的远,光是4人的地铁票就要18.4美元,出地铁还要坐出租,经济上看实在不划算

华盛顿地铁

在华盛顿地铁站我们领略了美国人的实用和朴素主义风格,地铁内部一律轻装饰,车厢里也不如北京地铁现代感强烈,买地铁票的机器也很老旧,这让猫咪顿时想起北京8号线地铁站的豪华和表哥一项一项地比较了起来,孩子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真实的国情课、经济课,比学校的政治课效果可强多了

请看华盛顿地铁混凝土穹顶:

华盛顿地铁车厢内:

对于booking.com的评价

在Hilton Washington DC North/Gaithersburg办理CHECK IN时发生了不愉快,以下是我给booking.com的评价:

我们是4个人,我提前2个月预订了带2张双人床的房间,可是第一天就给了我一张床的房间,而且告诉我我要的- 双人床房间已经没有了,我说我是2个月前就预订了的,后来前台答应说加一张小床,我问我们一共4个人,还有- 一个人如何睡觉?前台说让我到另外的酒店去住!有这么不讲理的吗?最后在我们再三争取下,加了2张单人小铁床,睡的一点也不舒服。第二天才给换了双床房间 ,搞的我们很疲惫。这个酒店位置特偏,下来地铁线的最后一站还要花费21美元的出租费才能到,要不是参加一个旅游团的起点是这个酒店,我们是根本不会住这儿的。booking上说有免费shuttle car,实际上晚上10点后shuttle car就下班了,而地铁是第二天凌晨3点的末班。再者,这个酒店用信用卡支付要先多预收每天60美元费用,说是10个工作日后退还,凭什么呀?另外,HILTON酒店的窗户全部都打不开,房间里空气特别糟糕,希望改进。我要求booking给我第一天房间的补偿,强烈要求!

此事过后我又给booking.com发出了email投诉,现在正在受理中,待有结果当如实给朋友们汇报。

午餐

话头拉回华盛顿,不管如何,我们先放下行李,征求了孩子们的意见是下午去国家广场玩还是休息?他们逛奥兰多的哈利波特太累了,俩人都说要下午休息,那就去吃午餐,酒店附近有个购物中心,预定该酒店时还以为购物中心有多大呢,结果到了一看就是一大超市,呵呵,后来想想也是,每个人总是以自己的经验去衡量事物的,猫妈我不就是以北京的“购物中心”的概念衡量的吗?其实此处属于华盛顿郊区,就是华盛顿在美国也不是什么大城市,所以造成误判了。购物中心附近有一溜饭馆,挨个儿看了看最后孩子们选择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在国外吃饭最头疼的就是看不懂菜谱,不知上面说的是什么东西、怎么吃,墨西哥餐馆菜谱:

饭后逛超市,孩子们买了鞋包,还采购了披萨、意大利番茄酱、香肠等,以备回宾馆自己做饭(宾馆房间有微波炉)和明天游玩时带饭。

第6天

准备

今天是周日,我们的计划是游览著名的华盛顿国家广场。

早餐在房间里用自带的小电锅做了方便面,我发现其实方便面是个旅途的好东西,虽然在家时我从不待见它,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觉得方便面就是方便!建议朋友们出国时随身带些方便面,到时在超市买点鸡蛋、火腿、蔬菜啥的,稍微一做就是顿不错的饭,比西餐快餐可强多了。对了,顺便推荐一款省钱利器——110V小电锅:

周日MARKET

吃过早餐到前台问了Hilton的免费shuttle bus,时间还早,趁着还有40分钟我们逛了逛Hilton四周,外面很多高大的树木,不远处的马路对过有个大的草地广场,那里在举办周日MARKET,我们走进去领略了一把美国的跳蚤市场:

沿途

实在没有我们感兴趣的东西,可能是因为天要下雨的缘故吧,买卖的人稀稀拉拉的,我们蜻蜓点水地过了一遍就返回宾馆大堂了。

shuttle bus将我们送到Shady Grove地铁站,半小时后到达Metro centre站下车。出得地面就是一条两边林立着高楼的大道,人行道上还有很多这样的路面雕塑:

忘记这条大道的名字了,也不知为何这儿会有类似好莱坞星光大道那样的路面雕塑,知识渊博的朋友请赐教,在下谢谢了先。

走着走着发现美国竟然也有拆迁

• 电话:+1 202-622-2000
  • 地址:150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220

不一会就走到了美国财政部大楼: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但需向国会议员预约。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1:00
  • 电话:+1 202-456-1111
  • 地址:160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500, USA
  • 简介:美国总统府所在地,美国政府的代名词,也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财政部大楼在白宫的北面也就是后面,我们随着人流绕到前面看到白宫:

游人止步,大家都在此合影,照相时还能闻到一股农家肥的臭味,据说是第一夫人试验田的气味。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看到了白宫后门的抗议者

沿途

看完了白宫,我们就沿宪法大道去找韩战纪念墙和林肯纪念馆,一路溜达着看到很多松鼠在树上树下地跳跃着,太可爱了,他们太活泼了我的相机太差没拍好,水里还有野鸭、大雁、和好几种叫不上名的鸟儿们,我们坐在一处水边的长椅上休息时,它们都上前要求分享我们手里的好吃的:

• 电话:+1 202-426-6841
  • 地址:2 Lincoln Memorial Cir NW, Washington, DC 20002, USA
  • 简介:华盛顿的标志,纪念林肯永恒的塑像,象征着和平民主的著名集会地。

国家广场的路好长,我们四人走的很辛苦,可是又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真心建议朋友们要养足精神来逛国家广场。

林肯是猫妈心目中的真伟人,一定要参拜的。终于到了林肯纪念堂,外观和内部照片

• 电话:+1 202-426-6841
  • 地址:900 Ohio Dr SW, Washington, DC 20024, USA
  • 简介:真实重现战场严峻情景的美军雕像群,悼念所有捍卫世界和平与自由的灵魂。

大老远的就看到美兵雕塑群了,是一群置于低矮的柏树丛中的比真人略大的铅灰色的美国大兵,个个全副武装,有一个还背着像电影《英雄儿女》中王城喊“向我开炮”时背的那种步话机:

这一段,我不得不向孩子们解释的关键词有:步话机、电影《英雄儿女》、王城(真实的原型被俘回国后很可怜)、“向我开炮”。说实在的,看着美国大兵们的高级装备,想着我们的“最可爱的人”,两相对比简直就成了“最可怜的人”了,猫妈我记得初中时的一个同学小陶,她爸是修鞋的,那时都穿布鞋,小孩子脚长得快大脚趾总会将鞋子踢个洞所以很多同学的鞋子都会去修补,同学的爸爸不是在大街上而是在家修鞋的,带我去的时候,我很惊讶小陶爸爸两条大腿以下都没有!黑着脸坐在地下从没记得他说过一句话,原先小陶还告诉过我她爸爸上过朝鲜战场呢。

成年后尤其是近些年,随着猫妈我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关注,推测得到小陶爸爸一定是回国战俘吧?不然怎么会小陶妈妈是农村户口、小陶爸爸打仗打的腿都没了还不得不修鞋为生呢?不知小陶爸爸现在是否健在?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回来后,尤其是在写本游记的过程中,猫妈仔细琢磨了这组作品、这句话,觉得还是有些问题的,“自由不是免费的”这句话放在这里,是不是就是说:我们美国很自由,但是这自由也不是白来的,是我们美国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比如朝鲜战争吧,如果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哪里有你们今天的自由?

那接下去引申,就是美国打越南、打伊拉克、打科索沃、打……都是为了自由?!那是为了谁们的自由呢?全人类的?显然不是,众所周知朝鲜战争后的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最不自由的区域之一,朝鲜战争后的朝鲜就更别说了。那就是为了美国人的自由呗,可是这样一想。逻辑上的问题又来了,你为了自己的自由就必须让别人不自由,所以才搞军备竞赛、对外霸权主义?

依猫妈之见,自由应该是人权的一部分,既然“天赋人权”,那么自由也该是天赋的、是理所当然的,不存在什么免费付费之分(给自由强加上免费的标签只能说是一种庸俗),侵犯他人自由才理应遭到反击、需要付出代价,所以这句话应该改为:“ANTI-FREEDOM IS NOT FREE”——“侵犯自由不是免费的”。哈哈,不过那样一来,可能就触犯了美国既得利益集团的价值观了,不可能出现在美国领土上了,希望以后能出现在跟,美国打过仗的国家的国土上吧。

猫妈一向认为战争是人类的耻辱,人类将来一定能够进化到将战争消灭掉的智商高度。得了,这么沉重的话题是不适合出现在闲逛的旅途中的,就此打住,朋友们还是看看照片好好享受美好生活吧

雕塑的最前面有一幅写着朝鲜字的花圈,文字读不懂感情看得到,这些美兵雕塑的面部表情使我又一次地想起了小陶爸爸的黑脸,花圈前面的地面上有碑文,猫妈版的译文如下:“我们的民族以自己的儿女为骄傲,他们响应号召去保卫一个他们从不认识的国家、和一些他们从未见过的人”。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电话:1-800-639-4WW2
  • 地址:17th Street, between Constitution and Independence Avenues, Washington DC, DC
  • 简介:二战纪念碑位于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之间,是为了纪念1600万在二战期间服役的美国军人而修建的。

下一个目标是二战纪念园,这是一个中间水塘+喷泉,四周雕塑柱的格局:

每根雕塑柱的一面上雕刻有碑文,比如下面的是关于珍珠港的碑文:

去往华盛顿博物馆

接下去的就要看华盛顿的博物馆了,从国家广场的西侧往东走大约半小时,过了华盛顿纪念碑就到了博物馆区域,下面的图出自网上,我们沿着箭头方向前行,途中参观了若干小的纪念馆、花园等,略过不提,最主要的就是美国国家自然与历史博物馆、以及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今天的景点实在太集中了,真正看博物馆的,没有我们这样蜻蜓点水的,那需要做很多功课的,可是我们没有多余时间,只好如此了。

• 电话:+1 202-633-2214
  • 地址:600 Independence Ave SW, Washington, DC
  • 简介:世界首屈一指的航空航天博物馆,海量真机馆藏带你追溯人类飞行史。

先去的是路南的航空航天博物馆,门外还需排队,不过很快就进去了,一进门大厅里人满为患。

航空航天博物馆有2层,分成多个展厅,从自行车(初期飞机是从自行车的结构受到启发的)到登月车都有介绍,充分展现了美国航空航天的伟大成就,我看孩子们对该学科似乎兴趣不大,而且馆内人口密度实在大,差不多1小时我们就结束了参观。猫妈的结论是:该馆适合对航空航天感冒的小朋友好好看看。

• 电话:+1-202-2268000
  • 地址:美国哥伦比亚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 简介:地势较高被称为山,美国国会大厦和国会图书馆所在地。

国会山,这时还看到了大树下的阴凉,大家一致赞成在树下打个盹,于是猫咪和姨妈找长椅、我和外甥是在草地上铺了外套枕着背包席地而卧,美美地睡了20分钟。我是被2个美国白人吵醒的,这俩人行为很可疑,猫咪说他们学猫叫故意扰乱听觉,我一睁眼时看到他们故意相互打架,一边比划着一边向我们躺着的地方靠近,看到我坐起身,俩人就跑了。我猜应该是小偷吧。看来美国还真不像英国、澳洲那样纯净啊,朋友们请借鉴。

国会山远眺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17:30
  • 电话:+1 202-633-1000
  • 地址:10th St. & Constitution Ave. NW, Washington, DC 20560, USA
  • 简介:自然科学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宝库,坐拥世界知名蓝钻“希望之星”。

休息了一小会儿,孩子们又有点精神了,于是向自然历史博物馆走去。

这里我们没有排队,馆内人比航空航天少,我们误打误撞第一个参观的就是“宝石和矿物馆”,后来总结了一下也就是这个馆是最夺目的!第一件是拿破仑送给女人的一套绿色项链耳坠,真漂亮!可惜片片没拍好,还有各种各样的矿石

唉,遗憾的是猫妈不是矿石专业的,不知如何介绍,就觉得美轮美奂,闪的眼睛都不够使了。

其余馆藏也非常丰富,基于同样原因,不多说了,以后有机会一定好好来此学习,起码每个馆给一天时间。我们此行,只能说是感受一下气氛、熟悉一下环境了。

今天的行程太累了,孩子们走路都东倒西歪了,我们决定穿过中国城坐地铁回宾馆。

华盛顿中国城:

晚餐

先是在中国城里找了家越南餐馆,花了32刀吃了顿越南餐,孩子们都说难吃,那么小的份儿竟然没吃完,最后都给了猫妈。然后到中国城的一家超市购买了一大包食品+水果,一共47.54刀,结账时遇到了来自济南的一对老夫妻,女儿在美大学毕业后工作,把他们也接来了,他乡遇老乡,帮我们刷了会员卡,省了3刀多,十分感谢!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那晚回到shandy grove地铁站时,正赶上大雨,站外地上雨水没过脚脖了,我们只好脱了鞋子快速钻入出租车,回到大堂时是赤脚进去的,这,也成了我们家如今的笑谈了。

第7天

今天是个星期一,从今天开始,我们加入了途风5日游,这个团是在国内就网报、付款的,四人5天一共744美元,回国后信用卡账单实收美元752.18,换算为人民币4687.7元。不知为何我的信用卡账单上的实收数额总是高于订单金额,不管是机票旅游团费、还是到OUTLETS购物刷信用卡,都是如此。

不过四人5天744美元的团费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对了,还要加上每位客人支付司机及导游服务费$8.00/每天,以及自费项目,我们的5日游最后不含餐共花费了1114美元。

其实我后来想,去美国自助游,最佳的性价比就是买到优惠往返机票后,找个华人旅游团,这里逛逛、那里玩玩,最好自己组成4人组,因为华人团的房间都是按照4人一间给出的价格,美国标间都是2张双人床,一家4人最合适,否则人均价格就比这高了。

我们的途风5日游就从已经入住的华盛顿酒店(Hilton Hotel)出发(因早上6:45就出发所以我们才早早就入住这家饭店的),离团城市是纽约,网购的时候预定的“需送机”,这个环节还出了点小起伏,最终以我们的维权成功而告终,详见后叙。旅行时间是:08/04/2014(周一) ~ 08/08/2014(周五) 。

早上很早就起床、吃了自己做的早餐然后CHECK OUT,只见大厅里有个穿黄色衣服的导游在拿着登记本等着了,导游是个说中国话东北口音、说美国话奇怪口音的年轻女孩,名字也奇怪,叫“六月(June)”。原来游客们的座位号早就排好的,我们领了座号依次上车,车上几乎全是中国面孔,只有司机是个白人大胖子,当然后来才了解到其实不全是中国人,还有可能是越南人,等等。

我正要坐下,有位男士就和我搭话,要我照顾邻座的一位田姓的大姐,原来他是来送客的。猫妈我是个热心肠,当然爽快地应下了,田大姐60多岁,北京人,以前在北京干过医务、后来辞职开过咖啡馆,再后来就啥也不干了,眼下来美国是探望她美国移民的弟弟,她在北京呆腻了时常会到美国散散心。

大巴开出去了,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是康宁玻璃中心。终于不要自己操心路程了,我们四人都放松下来,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导游六月挨个儿地统计着自费项目,轮到我这儿了,我们研究了一下,只想参加5个自费: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雾中少女号游轮、康宁玻璃中心、帝国大厦、航空母舰、蜡像馆2位。六月很严肃地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半天,要求我一定要参加一项明天的“深度游古堡”,我在打印的邮件上没有看到这个深度游,六月问了两次,强调说如果我们四人不参加的话将影响全团的活动,我说那我们就等着别人该去的去不就不影响了呗。我慢慢观察到六月和所有人说话的语气都像是中国的老师对学生的态度,真有些奇怪!猫妈觉得好可乐啊,到了自由之国竟然还能遇到这样奇葩的人和事。

自费项目

为了以后有人参加这个团不再上当,把我打印的订单上的自费陈列如下:

-纽约夜游(New York Night Tour): 成人$25.00/人;小孩(3-12)$15.00/人;老人(62岁以上)$25.00/人

-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成人$25.00/人;小孩(11岁以下)免费;老人(62岁以上)$17.00/人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成人$29.00/人;小孩(3-12)$23.00/人;老人(62岁以上)$26.00/人

-自由女神环岛船(Liberty Cruise):成人$29.00/人;小孩(3-12)$17.00/人;老人(62岁以上)$24.00/人

-航空母舰(U.S.S. Intrepid):成人$26.00/人;小孩(3-12)$21.00/人;老人(62岁以上)$22.00/人

-蜡像馆(Wax Museum):成人$25.00/人;小孩(3-12)$23.00/人;老人(62岁以上)$25.00/人

-康宁玻璃中心+热玻璃秀(Corning Glass Center+Hot Glass Show):成人$16.00/人;小孩(19岁以下)免费;老人(62岁以上)$16.00/人

-雾中少女号游轮(Maid of the Mist)(视天气情况于每年4/5月开放至10月下旬):成人$17.00/人;小孩(3-12)$9.90/人;老人(62岁以上)$17.00/人

-瀑布电影(IMAX Movie):成人$12.00/人;小孩(3-12)$9.00/人;老人(62岁以上)$12.00/人

-印第安歌舞秀(Native American Show)(是否成行需依据当天时间和行程安排而定):成人$20.00/人;小孩(3-12)$13.00/人;老人(62岁以上)$20.00/人

-瀑布深度游(In-depth Niagara Tour):成人$25.00/人;小孩(3-12)$15.00/人;老人(62岁以上)$22.00/人

-波士顿观港船(Boston Harbor Cruise):成人$22.00/人;小孩(3-12)$17.00/人;老人(62岁以上)$20.00/人

-纽约牛排餐:$35.00/人

-波士顿龙虾餐(Lobster Dinner)(喜临门/新月宫就餐):$30.00/人

• 门票价格:16美元
  • 电话:+1-607-9375371,+1-800-7326845
  • 地址:1 Museum Way, Corning, NY 14830, USA

车行2个多小时,就到了康宁玻璃中心:

下车后有玻璃中心的导游接待,我发现游客几乎都是中国人,随着人群上了二楼,迎宾大作就是一件稀世真品——婚纱!据介绍是双层的,好美呀!

进了展厅,就从玻璃最早的历史开讲,我这才得知原来5000多年前就有了玻璃了!当然那时的玻璃远远没有广泛应用。展厅里还有能够演奏的玻璃乐器,声音独特,我外甥戴耳机听了一会儿说:演奏的像是“紧箍咒”的声音,哈哈,不知康宁的人知道了会怎么想。其他参观介绍以下略过。

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的除了玻璃婚纱,还有最后的热玻璃秀,就是在舞台上现场吹制玻璃制品的表演,最后抽奖时坐在我们边上的一个人幸运抽到了一个大玻璃樽,我摸了摸真的非常漂亮。

参观结束后照例是从纪念品超市弯弯绕绕地出来,看到了玻璃花好漂亮:

午餐在康宁中心,都是西餐乏善可陈,我们花了16.5刀点了一个大号的披萨。

• 电话:+1 716-286-8579
  • 地址:加拿大安大略尼亚加拉瀑布城
  • 简介: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被称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下午是我们最期待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午餐后上车,不多会儿导游就指着远处隐隐约约的一片白色的烟雾说,那就是大瀑布上空的水雾,全车人都很兴奋。到了停车位置导游交代了晚上集合的时间,前文说过我们没有将大瀑布的门票款交给导游,因为不想参加她大力推荐的印第安歌舞表演,我的想法是既然来看大瀑布的,那就要尽可能多的时间和大瀑布呆在一起,旅游景点的表演糊弄钱的可能性极大,还是不上当的好,果然同车人看完后直呼后悔。

我们四人就直奔卖票亭子,美国人管理的大瀑布景区和国内很不一样,游客先是下车后穿过一个公园,到了紧挨着瀑布的地方才是排队买票、进入、下电梯、坐“雾中少女号”到大瀑布紧下面看、坐电梯上来、再沿围栏围住的一圈在不同角度看瀑布。而且这么有名的大瀑布票价竟然只有一美元!如果“雾中少女号”船的话再加16美元,我的天啊!这个价格太仗义了也没有啊?我们一边排队一边和孩子们讨论,要是在国内的话,咋还不远远地将瀑布连同外面的公园都围起来,收他个200、300的通票,连船票一起收,管你坐船不坐的,把钱先收上来再说,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呵呵。

先上一张大瀑布的导览图供以后的朋友们参考

图中除了6没有去之外,我们转遍了大瀑布的每一处,但因为时间很有限,到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看完大约8或9点,还要加上在大瀑布旁边的餐厅吃午餐的时间,所以每处也没太看仔细。

先俯瞰一下大瀑布:

桥那边是加拿大,我们在这边都能听见那边的音乐声:

我们乘坐的雾中少女号,每人必须穿一件随票赠送的一次性(made in china)雨衣,否则水太大了:

瀑布之水天上来:

船慢慢靠近了瀑布,水大的像是在下大暴雨,声音震耳欲聋,然后船慢慢调头,让所有乘客都有机会看清360°的瀑布:

上船后,脱下雨衣,我们还是恋恋不舍,发现了旁边有个步行上去的台阶连着一个小的观景台,于是又排队去拍照了,也只能排队拍照了,因为人太多了,不可能像大诗人李白先生那样吟诵了,呵呵,好在秩序很井然。

孩子们那个激动啊,我们两位妈妈也激动,真是人间的地理奇观啊,建议没去过的朋友都去看看,现在想来还是“震撼”两个字!我妹妹说她看过中国的黄果树大瀑布,与尼亚加拉大瀑布不是一个风格,我们中国的是秀美比较突出,尼亚加拉是壮美。

上到地面来,我们决定沿着围栏继续看瀑布,还未落下瀑布的河水:

从后面看大瀑布:

哎呀,多少语言也表达不尽那种大自然的壮美,如果有机会希望能花上整整一、两天好好看看尼亚加拉,最好能跑到加拿大那边,看个全的。

第8天

今天的行程很紧,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因为水牛城到波士顿很远。

上车后,第一站是“瀑布深度游”,就是我前面写的那个导游一直要求我们参加的“深度游古堡”,她在车上说里面的河景很美,但是我们拒绝了这个每人25刀的自费项目,别人进去后我们在门外转悠了一圈,原来这里叫做“尼亚加拉要塞”,应该是英国殖民时期的遗迹,尼亚加拉要塞导览图:

如果不是跟团游,估计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这个景点,我们在外面玩的时候又来了好几辆大巴,下来的全是中国游客。要塞门外有个小巧别致的灯塔:

灯塔下的小屋不开门,只有个说明牌子

其他地方是大树掩映下的绿草地:

在草地上我们还发现了一处墓,上面放着一张婴儿的照片和卡片,原来地下埋着的是一个30多岁就死去的男人,现在他的女儿有了新生的婴儿,给另一个世界的父亲报喜来了。美国人的墓都是和地面平着的,有块钢板订在地上,不是上面放照片的话还真不好发现,猫妈也顺便祝福这个远去的人吧。

漩涡公园

半小时后大家都上车了,车行10多分钟到了一个免费景点漩涡公园,只给了我们20分钟参观这个尼亚加拉河在拐弯处形成的大漩涡:

这么可怕的漩涡竟然还有人胆敢从这里坐进木桶漂流到大瀑布?!这是挑战成功者的纪念牌:

车上

这个景点之后就进入了漫长的车程,一直开到晚上6点才到了哈佛。

不得不说我们的六月导游是个活宝,我们自费项目里有个龙虾大餐,大约车上一半人报名了,六月宣布每个人的座位,这样的小事竟然说了4遍,每遍都要否定前面的排座,以至于最后2遍说的时候大家都哄笑了起来,因为车上也有不说中国话的游客,所以六月中文说完了还要加遍英文版,昨天我就悄悄叮嘱孩子们千万别学她的英语,那口语水平连个初中生都不如,听她的英语磕磕绊绊的简直就是受罪啊,但是让人钦佩的是,甭管人家英语有多烂,那语气可气势如虹,全然没有国内服务行业的状态,好像顾客不是上帝,她是上帝似的,就在刚刚,坐在我们前排的一对母女大概不是中国人,趁她走过来时问她什么事儿,这导游竟然拿手直接对着人家鼻子指着说话!让那女的一把抓住她的手,结果下车时又媚笑着道歉,哎呀呀,猫妈我可开了眼了。

我注意到车上的游客还真是来自五湖四海,我们4人从途风网来的,还有走四方网报名的,还有美国当地报名的,最后都归到六月的公司——纵横旅行社接待,而且大家也不是都报5日游的,还有4日游、6日游,等等,每天都有上有下游客不断变换。

大概是我没有听从她说的不参加就影响别人的那个深度游吧,这六月对我也种下了成见,今天安排座位就将我们四人安排到最后面,而且极力将田大姐和我们隔离开,田大姐下车后对我说:我交钱了呀,她怕的什么呢?呵呵。

猫妈我在此严重怀疑纽约纵横旅行社招不到导游、招来了也没时间选拔培训,给在美国的同学提个醒:您要不好找工作就去纵横试试吧,怎么着也比我描述的这位强。OK,不说她了,不必因小失大,还是说旅游吧。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617-4951000
  • 地址:1350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 简介:漫步在参天古树的校园中,参观哈佛标志性的红砖墙老建筑。

下午6点到达哈佛后,先从哈佛猪头校门进去,挂猪头的解释有四种,其一竟然说是要像猪一样谦虚,从中国来的猫妈觉得很奇怪,猪谦虚吗?

猪头校门正名及说明镶嵌在门旁的砖墙上

参团游很无奈,孩子们很想好好看看的哈佛校园只给了40多分钟,真正的蜻蜓点水啊。

哈佛图书馆,好想进去看看啊

哈佛雕像已经被摸的一只鞋铮亮了,我们也不免俗,赶紧排队留影

红色教学楼

从猪头门出来,赫然发现路对过开着一家中餐馆,看来中国游客来的实在是太多了:

• 电话:+1-617-2531000
  • 简介:走进世界一流的科学殿堂,感受现代化校园的独特魅力。

天色渐渐向晚,导游赶紧带大家到麻理去看看,原来哈佛和麻理相隔很近,类似于清华和北大的距离,但是我们在麻理看的时间更短,具体说也就看了个数字雕塑,唉,好遗憾!

麻理数字雕塑对过的一座大楼

参观完上车,大约40多分钟才到了晚餐的中国城,波士顿城区的堵车不亚于北京!

我们找到一家福建人开的中餐馆,76刀吃了顿龙虾餐,感觉嘛,很soso了,而且,这家餐馆说实话是我们在美国吃过的餐馆中卫生最差的,不知为何,每个我们到访的城市最脏乱差之处都在中国城。

今晚我们入住的是Holiday Inn。

第9天

Quincy Market
  • 地址:Via de Tornabuoni,firenza,italia
  • 简介:Quincy Market的建立主要是因为在1822年的时候,波士顿的商业活动超出了法纳尔大厅所能负荷的极限,于是向外扩张,从而形成了昆西市场。

早上8点半,大巴车开到了波士顿市中心昆西市场附近,导游交代了集合时间地点后就带着自费参加游船的旅客们去码头了,我们对水上游丝毫没兴趣,直接到了昆西市场门前:

Quincy Market图片

我们四人决定先进昆西市场考察考察中午有啥好吃的,市场刚刚开始营业,人还不多。

昆西市场内部中心大厅:

因为人还不多,我们大约只用了3-5分钟就从昆西穿堂而过,步道的两侧是一家家的食档,卖的都是西式快餐,炸鸡、牛排、薯条、巧克力甜点,穿堂而过后猫妈我轻叹了口气:怎么不是油腻就是甜腻,怎么没有我们喜欢吃的东西呢?当然值得一提的是还有著名的周打汤——“New England Clam Chowder”,出国前在网上查了攻略,大力推荐了周打汤,俺们都以为“周打汤”是某一家餐馆的招牌菜,搞了半天是一种西式的菜式,昆西里面好多家都在卖呢,倒也不贵,上面是其中一家的价牌:

一个码头

逛完昆西内部,我们去了波士顿河边的一个码头,很近,过条小马路就到:

在河边木椅上坐着聊天也是一乐,虽然是阴天风不大,但是空气质量是非常好的,身后有个喷泉,一只狗狗在主人的注视下在玩水

眼前来了一群麻雀,用又黑又亮的小眼睛盯着我们手里的零食,两个孩子快乐地用手里的饼干逗着鸟儿们。

怀特市长雕像

看来这个区域是波士顿的老城区了,房屋是那种锗红色低层楼房居多,来此地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波士顿其实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但是遗憾的是跟团游没有太多时间了,还不如就在这附近好好转转,感受一下美国老式城市的魅力。

这么想着,我们就又去了昆西外的店铺,价格实在是太贵了,比outlets差远了,然后溜达到北门外,看到了波士顿的怀特市长塑像:

沿途

再往前走,看到人行道边的树下麻雀们在土里洗澡,这倒稀奇,以前就在书里看到过麻雀洗澡要在土里打滚,不想现在突然就亲眼看到了,可见波士顿的人们多么爱护小鸟了。

麻雀在土里洗澡:

• 地址:41 Union St, 波士顿, MA
  • 电话:(617) 227-2750
  • 简介:波士顿百年老店,以生蚝和龙虾等海鲜闻名。

接着走到了网上推荐的联合牡蛎屋饭店,哎呀,在地图上看还以为好远呢,原来就紧挨着呀:

Union Oyster House图片

看上去是个有些历史的餐馆了,我们好喜欢联合牡蛎屋的砗磲容器

不过,因为对美国的美食实在提不起向往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午餐去吃昆西市场吧。

就这么悠悠荡荡的,很快到了饭点儿了,进去挑了两圈,我们花了 49.14 刀解决了昆西市场午餐,包括周打汤8、米饭+烤扇贝16.5、面包圈6、牛肉夹馍19.09,后面两样是带上车吃的,左边那个大面包就是著名的周打汤:

所谓的“周打汤”,就是在一个大面包里面掏空了,倒进去蛤蜊浓汤,唉,说句真心话,中国人千万不必向往美国的美食,猫妈俺这辈子发誓吃过一回绝不再想第二回,上面片片里的午餐看着很少,可就这孩子们还是吃的很勉强,可怜孩子们的中国胃啊。奇怪怎么网上的信息说的都是周打汤多么好吃,唉,我们也算是长了见识了吧。

典礼

昆西市场里面吃饭的位子很少,我们是在外面的树荫下吃的,还没吃完就听得有乐器响起来,原来是穿裙裙的军乐团,好有特色啊,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的典礼:

去往纽约

波士顿给我留下了不少遗憾,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补课吧。

中午吃过饭后11:40我们按点上了车,下午大约4点半车子开到了纽约的繁华大街上。

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猫妈终于找到了王府井的感觉,呵呵。

导游介绍说,纽约的出租车都是黄色的,而且都是印度移民开出租,我们后来也听别人说,华人开出租只能做华人的生意,这让我很意外,看来美国绝非净土,其中定有猫腻。

• 开放时间:10:00-22:00 闭馆前两小时停止入馆,节假日提前闭馆
  • 电话:+1 212-512-9600
  • 地址:234 W 42nd St, New York, NY 10036, USA
  • 简介:与喜爱的名人蜡像近距离接触,敢不敢尝试纽约有名的鬼屋。

车子停在了时代广场和蜡像馆附近,妹妹带着外甥参观蜡像馆,我们娘俩因为在伦敦看过杜莎蜡像馆所以决定在时代广场逛逛。

纽约杜莎蜡像馆: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222 W 44th St New York, New York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在高楼林立的时代广场,天空似乎也变得吝啬起来:

返程

又到集合时间了,我们上了车,在车上远眺了曼哈顿,明天才去曼哈顿:

夜晚

晚宿普林斯顿HILTON,这家酒店给我们的印象是水质特别好,洗头发非常顺滑,猫妈我还特意到酒店的露天游泳池夜游了半天,那天晚上是个月圆夜,月光如水,好美的记忆呀,第二天补拍了普林斯顿HILTON的游泳池:

第二天补拍的泳池

第10天

• 门票价格:成人29美元,6-12岁儿童23美元
  • 开放时间:8:00-2 :00 最晚的向上电梯是凌晨1:15
  • 电话:+1-212-7363100
  • 地址:20 W 34th St., New York, NY 10001
  • 简介:俯瞰纽约和欣赏夜景的最佳观赏地,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

今天的项目是曼哈顿一日游,上午第一个去的是帝国大厦,这是个自费每人29美元。

帝国大厦门厅:

游客好多,进了门厅就排队,上电梯、再走、再上电梯,每个环节都有导游引导队伍有序前进。

帝国大厦竟然还有中文欢迎词

我们还按照提示领取了中文导览器,但是效果不是特别好,而且我们只有1个半小时时间太紧,容不得细细看,好容易到了帝国大厦顶,一看游客密度更大,大家基本按照逆时针方向边等边走边拍,尽管太阳依然毒晒但是上面有风吹着好凉快,因为太高,为了安全安装了防护栏

待我凑上前去看到了脚下的高楼好似玩具

继续前行

说实话,这个景点的确值得看,这个大厦1931年就竖立起来了,至今已经近百年仍然屹立为曼哈顿最高楼之列,令人能够充分领略美国这个金元帝国早期的实力,唉,1931年我们的祖国正遭受着918等等屈辱,真是天渊之别啊!大概曼哈顿区域是世界上高楼密度之最了吧?上海陆家嘴的高楼规模似乎还差的很远呢。

从帝国大厦上匆匆下来上了车,大巴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码头,大部分游客要去跟团游自由女神环岛船(Liberty Cruise):每人$29.00,我们因为计划明天自己游自由女神,每人$18包括船票和登塑像(不到火炬顶)。所以我们四人决定利用中午时间好好找地儿吃个午饭,刚刚大巴快到码头时我注意到了有一家超市,我们用了10分钟走到了这个超市,还真不错,很多在附近上班的人都到这儿来午餐,超市为此在收银台外还布置了几张圆桌,猫妈我也借此机会考察一下大纽约的普通人生活。

超市自助餐的收费方式很特别,不管选什么,最后都每磅7.99刀,菜式也比较清淡,孩子们终于吃了顿饱饭。

大无畏航母

吃完了我们又买了35刀的水果,每磅价格:苹果1.99、蓝莓草莓和桑葚都2.99一盒、西瓜也不贵才0.79可惜吃的太饱就没买。

到了集合时间我们赶到了码头,上车去了大无畏航母,也是自费的每人26刀,现在想来太不值了,因为这个旅游团为了照顾其中早赶飞机的几位游客,竟然安排大家先陪他们去纽瓦克机场再送回酒店,其结果就是2:30分就结束参观上车,航母上一些有价值的景点根本没时间看,为此我们感到很愤怒!

自然,合同上并没写每天的结束时间,但是这样早就回到远郊的宾馆,我们的大半天的宝贵时间眼睁睁地白白浪费了,六月导游再次显现了她那非凡又烦人的骗人话术:到了宾馆可以去购物,附近走2个街区就是一个大超市,结果我们到宾馆后问了前台那个大超市绝对要坐车才能到。唉,纵横旅游啊,朋友们再报团可千万要吸取我们的教训啊,最好是4天团,下午结束自己就在市区玩自己预定住宿,起码还能购购物。

还是补充一下大无畏航母的情况,大无畏航母的服役期间大概是1943~1974年,这个景点主要是为了展示美帝的军事实力的,说白了是给本国人爱国主义教育、给外国人耀武扬威加恐吓的,不过吧,我们四人里没谁对军事感兴趣,我也看不懂,就觉得新鲜而已。

甲板上全是飞机:

当官的就睡在这儿

这个黄铜管是用来传声的,看来再高的科技也最好辅以最原始最可靠的“通讯基本靠吼”的老办法。

有的地方也很糙:

还有的驾驶舱可以进去体验:

准备明天

最后,时间到了,孩子们只好恋恋不舍地下了大无畏,坐上车,先被“陪绑”去参观了纽瓦克机场,最后抵达不知什么方位的MADISON HOTEL,时间充裕,我们自己做了方便面,早早上床,为明天的自由女神日做好了准备。

第11天

今天是5日游的最后一天,是自由行,我们在国内就商量了,一定去看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自由女神像。剩余的时间再去21世纪百货公司购物,在国内就在http://www.statuecruises.com/上预订了票,每人$18包括船票和登塑像(不到火炬顶因为订不上了)。

早上纵横旅行社的车将我们送到纽约中国城他们公司总部,帮看行李。然后下午再回来取了行李去机场飞往洛杉矶。

在这个环节还发生了一个别扭的插曲,我们预定的5日游是含纽约送机的,可是导游六月却不认可,我到了纵横总部后又找他们的经理,还是不行。这时猫妈的打印《旅游计划书》的好习惯就起到了很大作用了,赶紧找到途风网的客服电话打过去,等了20分钟,经理告诉我们下午给我们送机,偶也!权利确实是争取来的哟。

先给大家揭秘一下纵横总部吧,位于纽约中国城一个三四层楼的二层。

通过一个很小的电梯上二层,是一间狭长的办公室:

很拥挤,进进出出的人很多,我们先将行李搬上来放到一个小屋里,我原先还以为像超市存包那样有个牌牌,实际什么都没有,是随便堆放自放自取的,好在我们的行李没啥值钱的。

然后我们步行去码头,路线基本如下图:

之所以去码头的路线如此曲折,是因为按照http://www.statuecruises.com/上的信息,我们走错了码头,半道有个码头,和官网图片一模一样,结果问了却不是,也许是我搞错了?反正异国他乡这样的事情也属正常,我们也顺便把纽约下东区摸了个透,沿途都是各式各样的大楼,中国城附近的楼老的矮的比较多,走着走着大楼渐渐气派起来,又看到自由塔了:

沿途

我们一路上问了几次路,人们都非常友好热心,沿海修建的很漂亮,许多地方有木栈道:

好容易到了炮台公园,跟着人流走进检票口,票是在国内就打印好的,然后上了船

• 门票价格:免费,渡轮单独收费
  • 电话:+1-212-363-3200
  • 地址:New York, NY 10004, USA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有十几分钟就到了LIBERTY ISLAND,我们今天还打算去ELLIS ISLAND,那个GOVERNORS ISLAND就计划略过了。

自由女神路线图:

自由女神像一定要在船上拍才能拍到全貌,因为她太高了

游客的进口在女神的背后

下了基台,到下面来拍女神像,只能躺在地上才能拍到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元,老年人和学生:11美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游客中心 11:00-17:30,每隔40分钟一次巡官讲解,周二-周五 13:00,13:20-16:30,16:45(建议预约)
  • 电话:+1 877-975-3786
  • 地址:103 Orchard St, New York, NY 10002美国

看完女神像、坐船去爱丽丝岛参观移民博物馆:

博物馆内部是个三层楼的穹顶结构

一层原先就是移民们排队的地方,二层有张照片可一睹早年的移民盛况

码头

孩子们也大开了眼界,了解了很多的美国历史,我们带着收获坐船返回了炮台公园的码头,一出来就看见2个“自由女神”在四处推销纪念品和合影,呵呵,这俩哥们的高跷踩的不错啊。

午饭

孩子们喊饿了,附近还真没看见饭馆,公园里只有卖饮料的捎带着卖热狗,只好品尝一下正宗美国热狗了,猫妈我拒吃所以买了3条21刀:

继续前行

热量很高,但是孩子们都说再也不想吃热狗了。

然后步行去21世纪百货,我出国前在网上看到一位住在纽约的人介绍说21世纪连续几年被评为纽约最受欢迎的百货公司,反正离的也不太远,就这个了吧,其他购物场所没时间去了。果然商品很丰富,我们这天是周五,应该不是个特别打折日,但是服装还是性价比很高的,推荐!

往回走的路上遇到了一家一元披萨店,果断率队补充能量,孩子们吃的很开心,怎么说也比热狗好吃,临走再买些晚上去机场吃。

回到纵横取了行李,早上的那位经理给我们叫了辆华人出租车,开车的老兄是天津来的,10多年了,一开始是黑下来的,后来才办了身份,一路愉快地聊天,他专职在中国城开出租,做的都是中国人的生意,原先在天津下岗了,就到美国挣钱来了,按说在纽约挣钱也还好,就是这位仁兄好赌,有点钱就奉献给赌场了,所以到现在还是租房住。

顺利抵达机场,马上办理安检,然后吃点披萨、休息休息。飞机21点起飞,88了纽约,我们还会再来的。

第12天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我们觉得我们此行最有缘的机场就是洛杉矶机场了,2进2出而且有2夜是在这里度过的,我们几乎成了洛杉矶机场过夜专家了,呵呵。

这次机场过夜是因为早上0:22就到了洛杉矶机场,时间太早,住旅馆来不及了,早上6:40还要去Chinatown的老人公寓集合参加途风网预定的3日游呢。这回过夜不必在一层了,因为是抵达不用出去,直接在2层找椅子躺下,比1层条件好点,还能免费上网。

我们的行程计划是:凌晨3:30自洛杉矶机场→G免费大巴→绿线地铁HARBOR FWY站→银线→Union Station→走路大约10分钟到Chinatown的老人公寓,实际也基本是按计划走的,就是在“银线”这个环节出了点预料之外的小事,搞了半天“银线”你是有轨的,就是个大巴线,害的我们拖着行李箱围着绿线地铁HARBOR FWY站上下了2圈,才确定了“银线”的车站,天还黑乎乎的,车站陆续来了几个人,路灯在昏暗地闪烁,来了几辆车都不是我们要坐的,别人都走掉了,恰在这是来了个奇形怪状的人,从头到脚似乎缠着一块脏布,手里哆哆嗦嗦朝我晃着一张皱巴巴的1美元钞票,嘴里还念念有词地嘀咕着什么,妈呀,幸亏我们队伍比较浩荡,这要是就我一个人可咋办啊?我马上掏出一美元打发了他,车也来了。

设计这个路线主要是因为找车太贵了,最低的报价50刀,我们这样走四人只需十多刀。

到了Union Station大约5:45,天还没全亮,先找到老人公寓,已经有一堆人在等了,看来这里是好几条线的出发点。我们赶紧找地儿吃早餐,孩子们拒绝吃星巴克早餐,又找了家墨西哥餐厅,腻了八叉的,聊胜于无吧,猫咪的饼只吃了一半,另一半是拿到车上饿的时候才勉强吃下的。猫咪觉得美国啥都好就是吃的不咋样。

沿途

乱了一小会儿,终于我们的车和导游都来了,导游也是个小姑娘,长的和说的都比六月漂亮,可是我倒忘记了她们旅行社的名称了,大概是“海鸥假期”?车上的游客大部分是中国人、也有一家四口的印度人、还有2个白人妞。

今天的行程是:洛杉矶大巴→莫哈维大沙漠→午餐免费自助餐→下午14:50到拉斯维加斯。

车子开往沙漠城市拉斯维加斯,一路上的景色和东海岸迥异,大约车窗外就是典型的莫哈维大沙漠景色吧:

下午1点抵达午餐餐馆,由于是自助餐的形式,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所以大家吃的都满意。待最后达到马戏团酒店进房间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了。来前晚上的信息说这个酒店设施比较旧,的确,地毯和家具一看就是10多年前制备的了,不知价格如何不好评价,反正大堂热闹非凡,而且出路比较曲折,不懂英文指示牌的肯定迷路,另外酒店还有定时的马戏表演,好像是免费的,因为猫咪和表哥已经长大了对此表示不感兴趣,我们于是决定赶快去购物,美国游还剩余3天了,我们才猛然醒悟,购物的机会不多了。

我们的房间

准备明天

外面骄阳似火,遮阳伞、防晒服、帽子、防晒霜等等尽量武装好了,我们要去的“FASHION SHOW”购物中心距离马戏团酒店很近,沿拉斯维加斯大道走路也就10分钟,该购物中心内有梅西百货、FOREVER21百货等知名商场,逛商场最耗时间了,只买了娘俩的几条牛仔裤、一双鞋、一件短袖衫,然后给猫咪抓紧买了2件连衣裙,天就竟然黑了,往回走的路上有个ROSS商场是在booking上预订时有评价的,我们进去又采买一番。

拉斯维加斯的东西性价比还不错,比如一条牛仔裤10刀左右,而且回国后穿上感觉比国内买的剪裁好,更加舒服。购物结束都晚上8点半了,哎呀,原先想吃的牛排也没时间了,干脆慢慢走看看拉斯维加斯的夜晚吧,好在我们对赌博和脱衣舞之类的项目毫无兴趣,对于现代科技带来的奢华享受也没概念,孩子们对我在房间里制作的方便面表示能够接受,呵呵,准备明天看大峡谷吧。

第13天

日出

大峡谷是自费项目,我们看的是南峡,每人10刀,去西峡要80刀,因为路途遥远需要早4:50就集合,车程大约5个小时,参观时间却只有1小时,只能在一个点上看看,其实大峡谷可以做几日游呢。

难得看了一次日出: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从大门进去走2分钟,立刻!壮美的大峡谷呈现在你眼前,第一眼

像一幅油画、像一组金字塔、又像是一件巨大的魔鬼才做得出的艺术品,这便是猫妈我看他第一眼的感受。我听见周围的游客们都不约而同发出了感叹词,壮哉!让人的心脏也不禁为他猛跳起来。

你看那峡谷里的沟沟壑壑,被时间、海水、风、河水共同培育成眼前这样子,岩石上的每一条线得多少时间才能造就啊?据说这里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是海底,那可要远远在“沧海桑田“的比喻之上了,也许浩瀚神秘的大洋表面之下就是这般地理构造的模样吧?那里是鱼儿们的家园,是可怕的人类还不能抵达之处。

第一眼的震撼过后,大家赶紧拍片片,我们也拍了很多要拿回家给老父母看看。

这是一片很薄的墙,也许再过几千年会被风化倒下吧

再来张全景照

密德湖 & 胡佛水坝
  • 门票价格:11美元/成人,9美元/老人、儿童,幼儿免费。
  • 电话:(1-702)4942517
  • 地址:U.S. Route 93, Las Vegas, NV
  • 简介:胡佛水坝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处,是美国也是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旅游大巴开到这儿、停下并且将车上顶部的行李架都打开,如何上来一大汉,捋着大巴的通道走一遍,OK了,哈哈!原来美帝也会敷衍的啊。

下车还要爬台阶上去,外面温度40多度,猫妈快喘不动气了,唉,向当年那些建设者致敬!终于看到沙漠明珠胡佛水坝了:

密德湖 & 胡佛水坝图片

游客是在一座桥上看大坝的,走到桥中间,低头可见一泓碧水,像极了河南焦作的红石峡的碧水

购物

回到车上赶快凉快凉快,下午5点回到了拉斯维加斯,我和妹妹在车上就商量好了去OUTLETS购物,从酒店打车到位于北段的OUTLETS很近,来回车票才28刀,先去买了一本优惠券10刀,很必要,可以节省100刀,我买的东西有:

① 阿迪鞋+红色运动上衣50.84

② COACH包4只65*2+44*2+税17.66=235.65

③ FOSSIL包一只89.51

④ JONES NEW YORK的3条连衣裙105.37

⑤ EA化妆套盒4个75.65

美国游没好好规划购物真是一大损失,下次专程来购物吧。

下面是JONES NEW YORK的3条连衣裙中的2个,在官网http://www.jny.com/下载的,另外一个没找到,这个品牌适合职业场所的女士穿着,在outlets买只要官网新品价格的三分之一,合人民币200元,真是性价比没得挑了,妹子们可参考一下:

第14天

离开拉斯维加斯

今天是美国游的最后一天了,为了欢送我们离开拉斯维加斯,老天爷特意在天上用云彩画了一幅“鱼鳞画”:

小型仙人掌植物园

巧克力是我们不太吃的,所以看完后就去了小型仙人掌植物园,有仙人柱:

还有这样的

午餐

中午的自助餐和来时的差不多,孩子们吃的饱饱的,以应对晚上开始的长达十几小时的国际飞行。

回程的大巴我们与那家印度人左右座位,女主人和我岁数差不多,我们于是聊了起来,话题无非就是物价,她说很不理解中国人为何到OUTLETS买那么多东西,我举例说了个价格她竟然不相信中国的东西会比美国还贵,然后又了解到他们移民美国10多年了,男的是电脑工程师,女的家庭主妇,抛开美刀和人民币的单位只比较数据的话,他们唯一比我家贵的是上网费用,我推测应该是美国人住别墅而中国人住塔楼的缘故吧。

唉,老美是法治社会,哪里能够想象我们这里假货横行的局面呀,在国内买东西,贵不说,你还不知道是不是真货,猫妈我写到这里的时候,美国签证已经可以长达10年了,中美之间的往返机票便宜点的也就6、7000元,随便买点什么值钱的东西就赚回来了,还能美美地逛逛,最好隔个2、3年来一回,何乐不为呢?

晚餐

我们在唐格奥特莱斯购物很匆忙,就是个补充了。5刀的优惠券也没用上,晚上按时返回了中国城老年公寓,步行到Union Station的路上找到了一家广东风味的餐厅:

孩子们终于吃到了此行最正宗的广东点心

• 电话:+1 424-646-5252
  • 地址:1 World Way, Los Angeles, CA, 美国
  • 简介: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主要机场之一。是全球客运业务第五大以及货运业务第六大的机场。

然后到Union Station坐 Flyaway的Bus 直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单程每人$8, 晚8:35到达机场,我们的飞机是明天凌晨01:00,14天,太累了,还是早点去机场歇口气吧,亲爱的LA机场,我们又来了,在候机厅找了个沙发坐下欣赏大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