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云南浪漫踏春之旅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难忘云南浪漫踏春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24

• 玩法/古镇 踏春 购物

前言

一直向往着美丽的七彩云南,渴望走进少数民族聚集地了解更多的民族文化,尤其是看过了心花路放中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磅礴、古镇中白天的静谧与夜晚那些许躁动的氛围,回忆起那年的一米阳光,从而对这个既熟悉又非常陌生的地域产生了更强烈的好奇感。14年十一长假就有种冲动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时间太过匆忙等各种原因最终没有去上!但是那份心思却不曾有一丝的减少,反而愈演愈烈,那时就答应了女朋友在云南最美的3月一定要去看看与我们在祖国对角线相望的西南边疆,领略与大东北完全不同的异地风光。经过四个月的财政储蓄以及一段时间在网上的了解,确定了想去的地方,想看的风光,发现云南旅游景点太过分散,头一次去的我们就决定选择一个旅游团跟团游啦。也是机缘巧合发现在去哪网上也可以报名参团,而且比长春的旅行社要便宜不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联系了几家,发现景点设置和客服态度都不错(主要还是价位不错哈哈),还推荐我们从北京走会更便宜一些还可以去北京转转,最后就选择了一个九天八晚的昆大丽版纳之旅北京参团的行程,团费3580元每人(从长春走过年期间要5700左右),怀着一颗激动而且忐忑的心在2月22日踏上了进京之路,在北京随便逛逛看看时间也就来到了2月24日,4点半起床5点出发搭乘机场大巴早班车来到机场,办理完值机,在帝都机场里吃了顿早餐(贵的不行不行的)然后静静的坐在候机楼里等待着登机同时等待开启九天的云南浪漫踏春之旅!

机场大巴就要出发了,虽然有些疲惫但也还是很兴奋的!

中关村站上大巴的,北京的小伙伴好多都在这附近工作,可惜走的太早没法去看大家啊!

赶在太阳升起前就来到机场啦,我们也是蛮拼的!

清晨的首都机场啊!

美丽的空姐空乘人员准备开始新的航程啦

哎,地勤车登机,机场空地有点冷啊

good bye beijing and i am coming kunming

3月的云南是一个多变的时节,昆明的四季如春、版纳的夏花盛开、大理的晚风秋凉、丽江的雪山寒冬,所以一定要多备几套不同季节的衣服,以防感冒。早晚温差大是云南的一大特点,外套什么的是每天必备的装备,中午时分的太阳却也丝毫不示弱,所以防晒霜也是必须品。值得特别提一下的是高原地区空气有些干燥,每天都会感觉嘴唇脸颊特别干,补水补湿的化妆品也是爱美女孩必备的,否则去一趟云南回到家别人可就不认识了(传说中的高原红在云南姑娘小伙的脸上可是经常可见的哈哈)。还有就是出去玩要带好充电设备,多带个插排。毕竟酒店的插头数量很有限,咱们要充电的设备实在是太多啦。

第1天

昆明滇池、金马碧鸡坊

经过一上午的飞行,飞机中午降落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不得不感慨一下昆明跟我们长春温度差好多啊,在长春这个时候还是羽绒服加毛衣毛裤,到了昆明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厕所换装哈哈,直接就上春装,四季如春的昆明果然是春城啊!话说我大长春也有春城的称号啊!天气差距还是有些大啊。旅行社派了专门的接机来机场接我们,按照事先短信定好的路线找到了机场的一个角落,找到了接机的队伍(本以为是举牌子接机的,没想到昆明旅游已经做成了体系,在机场里有各大旅行社专门接机的地方)等待了大约半小时左右接到了一行八人,集中送到了入住的酒店,路上聊天发现还有两个女孩也是因为那首去大理就来到了这里,突然好像找到了队友的感觉啊哈哈!下午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选择去了海埂公园看滇池,在公园里走走逛逛,喂喂海鸥,走着走着两个小时就这么没了,突然感慨本来想去的云南民族村已经要闭馆了(也没有力气继续去走啦),这边的天黑的晚亮的也晚,下午五六点钟还是大亮在长春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所以各位去云南旅游的朋友要做好挨累的准备啊,不玩到天黑你舍得回去吗!所以即使再疲惫我们还是又去了昆明地标的金马碧鸡坊,这个地名我对象一直都记不住,确实也有点绕口。品尝了当地一个司机师傅给我们推荐的过桥米线。吃饱喝足回酒店睡大觉。

毛衣来的,到了昆明发觉有点热啊!

我对此也是深有感触啊!

看看人家这春意盎然!这还是冬天么!

小桥流水绿树,虽然是冬天但却丝毫没有违和感啊

放眼望去都是海鸥,喂食给它们会离你很近,很有意思

滇池成群结队的海鸥-红嘴鸥

为这只帅气的海鸥来个特写!

我们感觉很震撼,头一次看到这么多海鸥。

看给她乐的!满满的幸福!

西南红土地上的大脚印子!不是我们的啊

不知道什么树求介绍

同上啊,来了一趟发现需要好多科普啊

挺有趣的一个小巷

天再黑一点的时候夜市就开始了,这条道路的两侧都是小贩在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

这个团安排的住宿还是很不错的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早上被酒店的morning call叫醒,第一眼望向窗外,天还没有一点想要亮的意思,以为是酒店搞错了时间,结果一看手机已经七点半了,这才明显的感觉到了两个地域的维度差距导致的日出日落时间差别也是挺大的!吃过早饭后正式集合开始了跟团游的行程,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昆明的石林。从昆明到石林中间要坐30分钟左右的大巴,在车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习俗,比如在昆明彝族看到帅哥美女要称呼他们阿黑哥和阿诗玛、在大理白族看到帅哥美女要称呼他们阿鹏和金花、在丽江纳西族看到帅哥美女要称呼他们胖金哥和胖金妹、在版纳傣族看到帅哥美女要称呼他们猫哆哩和骚哆哩,这么多的民族称呼瞬间就把车上的朋友们搞混淆了,没办法只能慢慢记了。当车路过斗南镇的时候,导游介绍说这是云南的华西村,这里是全国最大的鲜花种植园区,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鲜花都是由这里供应的,所以这里的批发也比较便宜-云南十八怪鲜花论斤卖。在情人节那天,长春的一支玫瑰花可以卖到10元甚至更高而导游说在那天他为他的爱人买了999朵玫瑰花仅仅花了他几百块,可见这个营销的产业链中间的利润是多么的庞大啊!同时也坚定了我以后要做生意的心!终于来到了石林风景区(这里是86版西游记中孙猴子大战金角银角大王的外景拍摄地点,也就是那段“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这个经典台词的地方哈哈),不得不说景区的绿化做的特别的好,就连公共卫生间都设计的特别的有感觉,领取了门票,进入了石林景区内,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什么都显得是那么的美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漫步在青青草地周围,看着满目琳琅的大石头也根本不会觉得无聊,是时候开启你大脑无限的遐想了,去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啦(如果空间想象力跟我一样不足的朋友们,一定要找一个导游来讲解,要不然会错失很多精彩)。在石林里看了一圈大石头,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为景区工作人员的想象力表示折服,有些石头实在是太抽象了,就算是讲解员给我介绍过了之后还是觉得辨识起来有些困难,所以还是要多锻炼三维乃至多维空间认知能力啊哈哈!不管怎样石林还是一个值得来看看的地方。

多么有意境的卫生间啊

石林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多么蓝的天啊!还有这么多大石头哈哈

长在石头上的大树

天堑通南北

大家觉得这像什么啊

租套衣服留个影

我们的影子………………

标志啊!!!

感觉还是不错的

有山有水有石头

石头林旁盛放的小花

忘记了介绍的时候像什么了,大家自己开动脑筋吧

大象、老鹰、乌龟

阿诗玛望夫石,挺像的有木有

世界自然遗产啊,领导好眼光,保留至此

为了拍这个清水我都掉下去啦

花开的很好啊

黄色的那个就是黄莲,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站在望峰亭照的石林

仿佛置身画中一样

即将离开时最后拍的恩来湖

这风景真是让人沉醉啊!

中午在石林景区附近吃的午餐,一直听说高原地区因为沸点不够高煮出来的米饭会比较硬,这天中午就感受到了,导游说曾有个警察大姐旅游结束后总结这几天的米饭—昆明吃的是子弹、大理吃的是手榴弹、丽江吃的是导弹、版纳吃的是原子弹!这让我对以后几天的伙食一下就没有了期待。下午就来到了这种品质购物旅游团的购物阶段了,上午看大石头下午看小石头-翡翠。还有各种银器、普洱茶、鲜花等等。这个地方的东西没别的就是太贵了,我俩也就买了些小来小去的东西,依据个人喜好采购吧。在品茶的时候认识了我俩此行的三个好朋友。他们三个一个山东大汉,一个内蒙女汉子(O(∩_∩)O哈哈~)一个广东小伙,很显然是一对小情侣,还有一个独自出行的广东男士(估计这哥们是来丽江找艳遇的不过后来被我们给破坏了哈哈)。就这么有说有笑的度过了一下午的时间,也奠定了我们一起出行的基础!

从石林回来的路上路过的一个湖泊

晚上团餐里的米线

大茶饼!

品茶的过程使得我们的友情越发深入!

晚上吃过饭后来到昆明火车站,晚上十点乘坐卧铺前往大理开启大理发现之旅,在这段期间里依旧是我们五个在火车站的候车室里找到了一家冷饮店,老板人特别好允许我们在店里给手机等电器设备充电,估计他不会想到我们的充电需求有多大,大到拿出了插排也拿出了三相转接头,这让我们自己也很震惊啊哈哈,多么机智的一帮人凑到了一起,没治了!在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昆明火车站的安保真心不赖啊!自从14年昆明火车站出现了暴力事件后,车站附近60米不准大型客车靠近,60米处有装甲车和武警官兵持枪站岗,看着都靠谱!一共需要通过三道安检才能进入火车站,这级别规格丝毫不差于机场安检,这也让人挺踏实的,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来这边旅游的,风景什么的真的不错,你值得拥有!晚上在卧铺上和他们几个开了个小型卧谈会,真的很开心可以在旅途中认识你们!

昆明站远景,我们在这就得下车步行进站了

我们一起游玩的广东小伙伴

我们的充电设备庞大吧!哈哈

第3天

早上六点到达大理,简单的吃过早饭后就来到了大理古城,由于来的时间有点早这边的商铺都还没有开门,不过也不错,可以静静的想静静哈哈。安逸的感觉特别棒,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景估计江南水乡小镇也就如此。这是个慢节奏的城市,也正因为如此才能有时间有机会去感受那别样的雅致与意境。旅行还在继续我们也不能多做逗留,只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来这里坐坐感受喧嚣城市所没有的氛围!

大早上就到了火车站,只留下这么张照片啦

路上遇到的地道的白族民房,三层小楼,羡慕啊

古城漫步真的是蛮不错的哈哈

大理城墙头哈哈

大理古城的门脸

单反拍的就是不一样呀!好美!看来苹果可以扔啦

小桥流水,多有感觉啊

古城里的花树

怎么看都觉得看不够啊哈哈

等着我哦,我下回还会去的!

古城里都有德克士了,也是醉了哈哈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接下来就来到了大理5A级的风景区崇圣寺三塔,这里是古代大理国王室出家修行的地方,当然是一块风水宝地,崇圣寺背靠沧山面朝洱海,最上方的大雄宝殿位于沧山十九座山峰的第十座,左右各有九座山峰,像是它的翅膀绵延向远方,同时寓意着九九归一,也是佛家最高境界。三塔立于寺中,永远守护着这一方净土。磅礴的沧山、浩瀚的洱海、壮丽的三塔交相辉映,构筑了不一样的风景。尤其当太阳的光辉照耀着三塔,使得它更加的神圣而不可侵犯!

崇圣寺三塔大门前的全景

雄伟的沧山,跟雪山一样,常年积雪啊

这个风景也是不错的

三塔哦,据说属蛇的不可以在这里照相的,宝塔镇蛇妖啊

三塔倒映在水中

这个角度貌似更不错啊

先来个单独的呗

你们三的合影也是不可以少的

• 地址:大理市大理周城北1公里处(苍山云弄峰下)
  • 简介:因为老电影《五朵金花》闻名,一汪碧绿的泉水美得动人心魄。

上了岁数的人都知道五朵金花,蝴蝶泉边,蝴蝶泉最初是因为成群结队的蝴蝶围绕着一泉清水而得名,然而现在的蝴蝶园区内不会看到成群的蝴蝶翩翩起舞的样子,出于保护蝴蝶的考虑,园区设置了蝴蝶世界供全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免费观赏。一进入园区首先看到的就是三条路,分别是阿鹏路、情人路、金花路,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每逢佳节,单身的白族姑娘小伙会来到蝴蝶泉,男孩走阿鹏路,女孩走金花路,边走边对唱情歌,当有互相中意的对象时,两人同时来到情人路上牵手走向蝴蝶泉边。我们俩也效仿着习俗,手牵着手漫步在情人路上,感受着满满的幸福!不知不觉走到了蝴蝶泉,当我们看到那一汪清澈的泉水时,不禁感叹真的好美!美到让我们不愿意离去,流连忘返。在白族还有着不一样的情人节,每当情人节来临时,夫妻两个会各自去约会他们曾经爱着却不能在一起的情人(都是包办婚姻惹得祸啊),在一起度过三天美好的时光,三天过后一切恢复平静回归正常,夫妻之间不会过问去了哪做了什么,这样的风俗是不是也很独特呢。蝴蝶泉真的值得去看一看,来到大理的小伙伴们千万不可错过哦!

蝴蝶泉的来历,我也是第一次了解

这个猴哥最喜欢跳跃啦!跳的也的确挺高,后面还有跨越雪山的敬请期待

幸福浪漫的小情侣!你们要一直牵手到老啊!我们也要!!!

应该把我俩P上啊哈哈,这么温馨的时候瑞哥估计很想砸相机吧

白族小姑娘啊!美美哒~

清澈的蝴蝶泉水,不过据说是人工注入的

小花一朵

蝴蝶世界里的小家伙

情人湖前的妹子

蝴蝶泉边,一朵狗尾巴花哈哈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下午一点半就坐上了洱海大游船,洱海的景色很美,虽然不是海但却有着海一样的波澜壮阔,看的人心潮澎湃。在船上品尝了大理的特色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味道上来说还可以吧,个人不太懂品茶,纯属是自由言论。。。然后游船停靠在了南诏国风情岛,我们也登岛远眺了一下杨丽萍的故乡双廊,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小镇。也看到了杨丽萍在家乡建的别墅,看起来很帅气的说啊。在岛上和一个小保安闲谈,他对心花路放电影有着强烈的不满,因为电影中将大理也说成了是艳遇高发的城市,把他的家乡丑化了!然而事物都有两面性,正因为电影才会有更多的人会去到双廊去到电影拍摄地去旅游,带动经济。回到游船上和朋友们聊天打发了剩下的一个多小时,终于回到了岸上。

个人不太建议去坐这个游船,因为实在是没什么意思,洱海固然很美,但是再美也看不了三个小时啊,如果喜欢南诏国风情岛、喜欢双廊可以自己去的!在镇上小住几日,一定会非常惬意的!

晚上入住凤凰温泉度假酒店,经过了一日的奔波,泡个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可以舒舒服服睡个大觉了,一天就这样匆匆忙忙中度过啦

洱海游船船票

洱海虽说不是海,但也很大啊

杨丽萍的别墅啊

这大游船,太挣钱啦

洱海船上照的双廊全景

晚上入住的酒店,有电瓶车接送,看着就高大上

温泉游泳池,不错吧

住宿的小别墅外的阳台

越夜越美丽

月色中的游泳池!这酒店爽爆啦

第4天

大理购物店

今天上午的行程还是比较无趣的!先是去了一个卖翡翠的购物点,待了一阵之后准备粗发去另一个卖银饰品的购物点,在车上终于见识到了传说中的不买东西导游不高兴会发飙的情况!导游对我们说:“有人躲着我走,就怕我让他购物,你们说说我们家乡用最好的招待你们,然后你们一毛不拔,我们会欢迎这样的人么?你们有的人说了翡翠太贵买不起,那银子总能买起吧,一个银饰也就几百块没问题吧,我最后要做总结我不希望谁最后是鸭蛋什么也不买!”我们也没搭理她,但总觉得这样不太好,真心希望这种情况可以在未来几年得到更好的改善,逛了两个购物店,在大理吃过午饭,我们就乘坐大巴出发去丽江啦,对此还是很向往的!也可以一扫上午的阴霾!在此想提醒一下各位亲,跟团游其实真的可以什么都不用买,只要你不喜欢是没人可以逼你的,别太拿导游的话当回事!自己玩好最重要了!!!

丽江纳西族的男女们的审美观不太一样,他们崇尚以胖为美以黑为贵,尤其要是再带着眼镜那就是最好的啦,我自己一对比发现我正好符合一切要求啊哈哈,导游说我这种级别的在当地可以值100头牦牛做嫁妆,大家知道总价多少么!800万啊有木有!!!我都不想回来了哈哈!!!下午四点半左右抵达丽江大研古城,这个古城感觉上要比大理的更热闹一些,可能也是因为去的时间点不同的问题吧,到了以后先去了木府,感受朱元璋时期最有实力的一方霸主的府邸,在议事厅的正中央放着虎皮椅子,彰显着权利。还有一个忘记了叫什么的吐司得道升仙保佑木府,木府经历了地震,文化掠夺,蛮人拆毁等等危机,至今保留着原址三分之一的版图构成当今的木府遗址也是值得大家去参考学习一下历史的!

从木府出来,沿着古城的道路走走停停,欣赏着古城里千奇百怪的商店,更注视着每家店面上奇思妙想的言语,似乎那些写在橱窗上的话才能更好地诠释丽江古城的别样风光!当然走着走着也会发现好多熟悉的名字——北京爱情故事,一米阳光等等,似乎在向游客们诉说着它往日的辉煌,自然大部分的朋友们还是很买账这些的,毕竟明星们看上的地方不会太差嘛。望着小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真的会让你有种不自觉想购买的欲望!看到咖啡馆里拿着书喝着咖啡懒洋洋的小憩的人们,由衷的羡慕这种悠然自得的心境,不管在生活中承受着怎样的压力,此刻的他们必然是享受当下,怡然自得!丽江古城有很多的出入口,走着走着可能就会迷失方向,不过即使迷失,也不要着急,来到这里要的就是走到哪就是哪的随性随心,每个人都抱着这样的心态才是最好的。

来到丽江必须要到酒吧泡一泡啊,要不岂不白走一遭,古城里的酒吧街真的是太壮观了,每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各自的韵味,随便走进一家去感受艳遇之都可能发生的故事,当然已婚或者有对象的盆友们看看就好啦,可千万别冲动!还记得那个独自来云南旅游的广东帅锅吗?那天晚上的他显得特别的激动呢,只可惜他碰到了我们一群损友把原本的计划估计都打乱了把哈哈。我们一行五人在古城里品尝了丽江的特色腊排骨火锅,味道真的不错,这里还值得推荐的是黑山羊火锅,应该是很鲜美的啊!酒足饭饱后接续第二茬,首选一米阳光酒吧啊!躲在角落里听着歌喝着小酒,看着身边的美女,怂恿小伙去搭讪,估计是由于人太多的缘故,他放不开啊哈哈!瑞哥在此我们要向你表示抱歉,当误了你的one night stand,或许是由于放不开,他一个人拿着酒出去了一圈,回来告诉我们去总店玩,我们就又去了另一家酒吧,在那里恰巧遇到了来自北京的另一对好朋友,我们七个人在一起喝酒聊天,时间过得特别快!在酒吧里的那种释放洒脱在平日里是无法体会的,尤其是在古城酒吧街抬头就是天,低头就是小桥流水这样的氛围,我们都很享受也都有点喝大了,也希望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能抛下拘束的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这片刻的放荡不羁中,尽情享受生活,享受美好!

路上的风景,云南这地方走到哪里都是风景啊!蓝天白云真的是醉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得来的,不过风景雀实还阔以!

丽江的特色,高原的产物——牦牛

一个下午的奔波终于来到了丽江

住宿的地方叫小南国别墅区,门前餐馆排队的人们

大研古镇随拍

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徘徊在小桥流水旁,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两个美女是sei!!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虚此行

这个叫做痒痒树,只要轻轻一碰它的树干,它的树叶就会轻微的摇晃,特别有趣

木府风景

木府上俯瞰整个古城!四四方方的

在这美丽的地方留个合影好不好哈哈

古城里拿电烙铁作画的艺人,惊奇的发现原来我们电气人还可以干这个呢哈哈

多么牛掰的作息时间啊!看着都觉得好爽!

丽江的古镇流水

很有特色的二层小楼

说的真的很好啊!一个可以自由自在享受生活的地方

小桥流水人家

打鼓的小姑娘也是美美哒,很让我心动啊!

一米阳光分店,这里的啤酒要12一瓶

标志性建筑四方街

这个大理V8啤酒味道不错,主要是酒精度不高,我喜欢!还有这个就是腊排骨火锅味道很好

糖果店设计的很有艺术气息啊

霸气侧漏啊哈哈

古城里的一角

我在丽江想念着身边的你!爱你!

这小伙也是蛮抢镜的啊

我其实很喜欢发呆啊!就说这地方适合我长期居住下去,不回来好啦哈哈

丽江的生活——有点爱好,有点钱,有点闲!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由于今天的行程比较匆忙,所以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就要开启游玩模式,昨晚的酒精还在头上作祟,艰难的爬起来洗漱粗发,当到达黑龙潭公园的时候天还没亮呢,这也太尼玛扯了!进去公园随便逛逛,听着导游的讲解,才发现原来古城里的小桥流水就是来自于这个泉眼,慢慢的天放亮了,泉眼、小亭、远处的雪山三点一线,恰逢阳光初升,看着也不错,但还是觉得也就是个很普通的公园没什么太大的必要去,就不推荐了!

黑龙潭泉眼,据说丽江古城里的流水都是这里来的

水中的小亭,远远看到的,那朦胧的山峰就是玉龙雪山

是不是太阳即将升起时的朦胧美也很美呢

从公园里出来天就慢慢的亮起来了

公园门前的玉龙雪山内的大巴车,看来这时候还没开始上班呢

半个小时的公园散步结束后,乘车来到束河古镇,觉得跟大理的古镇一样,而且时间也是一致的,当然安逸的感觉也是一样的,边走边想象着当年从这里走出去的茶马古道的马队,想象着他们的艰辛与困难。也了解到了一点东巴文化,东巴的文字真的很有意思,特别的形象,同一个图形在不同的地方就可以代表不一样的文字,所以说到了一个地方就要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与文化!我们坚决不要做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党!

束河古镇里的一角

古镇的正门,这里没有大研古镇那么大,但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许愿风铃,随着风在摇摆,会把所有的心愿带给风神,风神会满足你的

东巴文字简单易懂哦哈哈

古镇的导游图有点破旧啦

房屋壁画,看着好神秘啊

龙门镖局就是在这个小镇上拍摄的,大家对这部剧还有印象么哈哈

中心广场,绕着广场走三圈会为你带来福气

古镇里的一个藏族传教地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古镇逛了一圈出来,终于要来到今天的重点——玉龙雪山!丽江最美的风景,最神秘的雪山,据说跟我们家乡的长白山一样只有有缘人才能看到他的庐山真面目,当我们的车来到雪山脚下,看到它的雄伟惊讶不已,丽江的天气在20度左右而雪山上连年积雪,山下有的地方偶尔还飘着雪花。雪山需要进山费、环保车费、电瓶车费等等,估计个人自由行的费用会比较贵呢!我们乘坐环保车来到缆车处,坐缆车来到云坪山,打算去看森林,但是电瓶车排队要等好久,我们就选择不去了,因为感觉和长白山的原始森林应该也差不太多吧哈哈(自我安慰中),就做电瓶车来到了另一个很是值得多看看多拍照的蓝月谷,这个地方真是太美了,蓝色的水特别的清澈,还有青山作伴。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看都会让人深深的迷恋,我们在那里玩了好久,现在也觉得值得回忆!从蓝月谷乘车就去观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丽江了,不得不说老谋子导演的真心是不错啊,整个的剧情设计的都特别的好,全场特别的震撼,五百多人的大型表演让人感觉特别激动!值得欣赏的不光是表演还有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民族文化,了解丽江这个多民族共存的地方。印象丽江的表演场地选择的也是特别的值得称赞,背后就是雄伟的玉龙雪山!每个演员仿佛都是雪山的孩子,敬仰着山神,渴望着山神的庇护。其实这次来到玉龙雪山还是有一丝遗憾的,就是我们跟团游只能乘坐云坪山缆车,但其实玉龙雪山有一个冰川大索道,才是真正值得乘坐的缆车,这个缆车可以把游客带到4550米的高原山峰,而云坪山只有3000多米,只有到达4550米的高度才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雪山,欣赏它的美!所以下次来的朋友们一定要坐这个索道啊,不然会像我一样留有遗憾的!还有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雪山上的温度挺低的,千万不要穿少衣服否则会感冒的!

一下车就看到了雄伟的雪山,这景色美爆了!

印象丽江,给我留下了太多印象!

被云层遮住了它的美

我已经把它设成桌面啦!你们觉得可以么??哈哈

蓝天白云下衬托的壮观

我们俩来过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好美,加上我好想有点多余啊哈哈

美女你似乎为雪山增色了呢

地下森林里的阳光明媚

树木丛生

好有意境的石阶

哪里来的龙门镖局!

黑牦牛擦肩而过

效果不错吧

感觉已经与雪山近在咫尺

丛林中的雪山若隐若现

这蹦的不够高呀,来个高点的!

我来了!!!灰起吧少年!

远眺雪山

在缆车上随拍都是辣么美

这粗糙的手也配抚摸神圣的雪山!瑞哥快退下!

这的风景更美,蓝月谷的水好清好蓝

有山有水有树林!

最美的风光也不过如此吧

怎么爱你都不够!

这个角度雪有点少啊哈哈

是不是很清澈呢?

融为一体啦,毫无违和感

戴墨镜的美女请让让,挡住风景啦哈哈

傻傻不懂爱

• 门票价格:35元/人次
  • 电话:0888-5190108,0888-5190152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峰寺路
  • 简介:观看神龙三叠水的优美景观,在东巴圣地了解独特的纳西族文化。

从雪山下来,就会去今天最后一个旅游景点了,玉龙寨风景区,其实貌似也就是个公园,不过看起来也蛮不错的,鱼池里面养着许多颜色各异的三文鱼,据说这里的水是最适合三文鱼生存的环境啦,而且这里的水是可以饮用的!我们品尝了这里的水,在下游洗了手,据说这一年都会交到好运的!来到丽江的朋友们其实也可以不必特意来一趟这里,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如果是我再次来到丽江,我会选择在丽江古城里找一个客栈住下,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像当地人一样慢节奏的生活,下午找一家心仪的咖啡小屋,坐在藤椅上喝着咖啡看着书,把逼格提高一些哈哈。晚上的时候再去酒吧听听歌、喝点小酒。小醉以后回到客栈欣赏夜景渐渐入睡!这样的生活真的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也希望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可以享受到这种惬意!

玉水寨不大,但景色不错的

玉水金佛

远远的望着

倒影是如此的美丽

清澈的水里的植物忘记叫什么了,好像还是挺有名的

清澈的泉水可以饮用的

看看大家多么踊跃啊,排都排不上

成群结队的小蝌蚪

被禁锢了的黑牦牛

最鲜美的三文鱼

一粒粒晶莹剔透的水珠滑落

美丽的地方永远都会有我们哈哈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城南口片区上吉村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晚上七点的火车从丽江回昆明,五点左右到达丽江站,丽江站周边的环境还是不错的,站前广场也建的不错,我们五个的小旅行团由于广东的情侣的行程只有六天马上就要散啦,就在丽江站留下合影纪念那逗比的青葱岁月,相约有机会还要一起旅行,再续驴友前缘哈哈!晚上的卧铺火车咕咚咕咚往前驶去,在这满载着游客的列车上,疲惫的人们早已顾不上吵闹,早早的卧倒休息,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

站前广场的气派

丽江站前秀爱心的我们俩

小伙伴们踢走不开心,我们要一直傻乐呵下去

不说别离,我们会一直联系的

第6天

昆明鲜花市场

经过了一晚的颠簸,第二天五点半就到了昆明站,就在吃饭的地方休息了两个小时,七点多的时候出发去花卉市场,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特场供你选购,这几天逛下来发现所有的购物点都差不多那些东西,主要还是翡翠、银饰、普洱、鲜花。这里也是一样,唯一的差别就是这里卖小零食的比较多,有各式各样的吃的,可以免费品尝,味道都不错,我们也买了一些带回来给亲戚尝尝。之所以会在这天来也是因为有些人是六天的行程今天就结束了(包括我们的朋友,不过还好他们这两天都在昆明,我俩晚上的大巴去版纳,还有一下午的相处时间),购物结束就各奔东西啦,有的去机场,有的乘坐下午的大巴去版纳,有的则是回到存包处下午自由活动,晚上乘车去版纳。广东的小伙就是下午的车,中午我们五个人在一起吃的米线,算是最后的午餐吧哈哈。

真正的鲜花风干再经过加工,据说这样一束花可以放7-8年之久

变色花。。。吹一口仙气就给你变~

做的很萌的椰子哈哈

什么都有的卖哦,卖货的上海阿姨人很好啊

近距离来一张干花照片

这么一大捧估计也不便宜了

琳琅满目的花,看着都舒心

滇池电影院

送走了广东小伙,我们四个开始在街上闲逛,没有想好去什么地方的我们就只能压马路了,走着走着一家影院出现在视野范围内,也不知道这个电影院在昆明是个什么程度的影院,不过看着还算可以,无聊的我们看了爸爸去哪儿2,周边都是大人陪孩子来的,我们也是醉了哈哈。这个电影院承载了我们四个的友情,也算是个见证吧,看完电影回来吃个饭他俩就来送别我们了,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心里还有点小伤感呢,我们相信以后还有机会的!其实我很羡慕侣行里的那对,可以跟相爱的人遍布世界的每个角落,看遍世界的美好与悲凉,喜怒与共。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给你这样的生活我最亲爱的你!

这家影院也是蛮不错的,看着效果不错。就是看的爸爸去拿有点囧哈哈

奇葩的红绿灯!到底是走还是留啊!!!

昆明长途汽车站

话说晚上的大巴到普洱真是太坑啊!晚上七点半才从昆明出发,一路走盘山路,右边永远是悬崖,看着都吓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晚上走这种路!等到了普洱都已经是凌晨2点了(当时报名的时候我还特意问了晚上的车几点能到啊,他们告诉我十一点半左右就到,我觉得还可以才同意的,真尼玛上火啊),一早上七点又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到版纳,这谁受得了啊!!!!

夜晚的杨武服务区,回来的白天也路过啦哈哈

大半夜的走的就是这种盘山路,好吓人啊!

第7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早上在车上的两个小时,导游在车上介绍了一下版纳的行程,说是由于大家的行程都不一样,没法一起走,所以统一了一个行程,大家都按这个走,如果不一样的要补差价450元,这个是必须要交的,不跟着走也要交!这不是传说中的强制消费么!我俩抗议了,后来还是怕他们把我俩扔到边境不管了,最后还是妥协了,但是心里还是十分的不爽啊!这里也建议大家如果跟团游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能忍则忍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么!交了钱到了野象谷,这里是个热带雨林公园,走在一个高架的桥上,下面就是森林,野生的亚洲象每年会在这里经过两三次,如果可以看到它们就可以回去买彩票啦,这里的野生象也是蛮牛逼的,每年都出国游好几圈,动不动就去缅甸了!公园里还有些什么百鸟园、蛇园,跟我们长春的动物园挺像的,走到最里面有大象表演,这也是这个公园里最有意思的地方了,除此之外没什么啦。

前往野象谷路上的小梯田

风光不错

野象谷欢迎我!

看不着野生大象,看看模型吧

这竹子好像钓鱼竿

在高架桥上俯视茅草屋

有毒的曼陀罗花哦,而且颜色越鲜艳毒性越大啊

蜥蜴都热得不乐意动弹了,感觉像假的一样

大象表演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

我们勾肩搭背都是好朋友

大象说:“给你们敬个礼,多给我点好吃的吧”

看这灵活的大鼻子!

大象腿原来也可以很灵活,我瞬间就自信心爆棚啊!

野象谷前留个影吧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逛完了大象公园就来到了孔雀公园,整体风格和野象谷的差不多,就是把招牌动物从大象换成了孔雀,如果你喜欢热带雨林的感觉这两个景点还算不错,走过一个大桥就来到了哈尼族的村寨,依稀记得前年的中国好声音里好像有个哈尼族的小王子挺火的,记不得叫什么了,在村寨里听到了他们部落里的音乐,听着挺震撼的,所以说人家能火基因因素也是挺重要的哈哈。还参与了他们的竹竿舞觉得挺有意思的,大家感兴趣的也可以去试试。从村寨下来继续往上去看一个小瀑布,不过因为时间不够的缘故,没看上当地的乐器表演,我个人感觉这个表演应该会不错,可惜了啊!最后就是孔雀群飞的表演了,成群的孔雀从对面的山坡上飞过,落在你的身边,我个人看过类似的表演也就觉得没什么了,好像版纳地区这两个景点算是不错了。

多么美丽的铁锁桥(还有个美女)

玉观音里有这个桥的镜头哦

哈尼族的小村寨

竹节舞,我也参与了一下,不得不说还是挺难跳好的

这光给的不错啊我感觉

景区里的菠萝蜜!记得前几年去海南的时候在一个厕所旁边也长了几个哈哈

没看到的乐器表演

这瀑布照的也很有意境啊(就是有点小)

孔雀飞来的表演场地

就是从这个山头飞过来的哈哈

孔雀山庄!

让我们一起飞翔起来!!呦呦

高傲的孔雀

这个更狠!多会找落点哈哈

• 电话:0691-2147097,0691-2122098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99号

看过了大象看孔雀,看过了孔雀看花卉!接下来又来到了花卉公园看各式各样的鲜花,品尝热带水果。顺便看了看果园,也就是坐着电瓶车逛了一圈就结束了,挺无聊的大家自由行还是不要去的好,感觉就是旅游团在拼凑行程一样,真的是挺不给力的!

我们来看花了,小无聊

热带特产——椰子树

孤傲的小花

血色浪漫啊

到哪都忘不了研究的小丫头

孟买没有树叶的独特树种

这种树叶挺好看的是不是

西双版纳夜市

这一天的行程下来,给我俩的感觉就是逛了三个公园,跟在长春逛公园的感觉没什么太大的出入,也对版纳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兴趣,觉得挺一般的,而且还是坐了一晚上的车过来的,还一人多补了450元的费用,真心有些后悔了!挺羡慕那对离开的小伙伴们,他们的这趟旅程是充满了美好的回忆的,不像我们又加进了一些郁闷!晚上吃过晚上休息了一下,和北京的小情侣还有瑞哥我们商量着出去溜达溜达,就打车来到了澜沧江边的夜市,这里的夜市真的很繁华什么都有,尤其是当地特色的小吃非常多,我们买了好多好吃的边吃边聊,这段时间真的是那一整天中最快乐的时光啦,一直玩到十一点多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我发现我俩就特别乐意玩,交到的朋友也是一样的啊哈哈!强烈建议大家去夜市转转,比白天去的公园有意思多了!

泰国特色哦!味道不错

这妹子也挺像泰国人啊!而且这个美食需要纯手工,确实挺不容易的

版纳作为我国边陲,果然是各国的美食都有啊!那天晚上真的是赚到了

黑黑的是牛油果,挺好喝的呢

版纳特色,竹穿鸡还有鱼,最美味的是大五花排

竹筒饭也吃到啦

烤好的五花肉以及拌好的椿鸡脚

这是个吃货的世界,无人能懂

这是一帮吃货啊哈哈,看到那个菠萝饭了么!特别美味

酒足饭饱后的背影!越来越壮实了

夜市卖的精品装饰灯,什么样的都有

澜沧江边的酒吧街

大风车后就是激情的演唱

第8天

一大早就是继续逛公园,不过这回去的不是热带雨林,而是当地的佛教胜地,这个地方当地人有两种叫法,一种是傣王宫,应该是因为曾几何时是傣王的宫殿的缘故吧,这是我自己猜测的;一种是大佛寺,应该是因为它最标志性的建筑就是一尊大佛。这个景区的最高点有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可以俯瞰景洪市区,不过我还是感觉这个地方挺无聊的,在我们吉林省内敦化也有大佛,和这个也差不多,所以觉得没什么特色。

大佛寺景区门脸随拍

九龙浴佛,不要和佛祖做一样的手势哦!不尊敬的

平台全景

在阳光的普照下看着好美

景区内的路标都充满了佛教气息

看到老乡捐赠香火留下的记录,怎么突然有种老乡见老乡的感脚呢

雄伟壮丽!除此外无法再形容啦

跟大佛握个手,感觉如何!

想一直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我还在这里求了一签啊!

澜沧江游船

下午从港口乘游船畅游澜沧江,这个船票好贵啊,260一个人,拘说导游单这一项就可以提成50元,怪不得要求都参加,上了游船吃了会水果(免费提供的),就来到了二楼观赏表演,这个游船的特色在于把版纳周边国家和国内不同民族的文化集合于一身,通过演员们的表演表现出地域色彩。当然还有泰国的红艺人啦,这些红艺人看着很美丽,但是性格很火爆啊!他们是不可以拍照的,合影需要收费,如果发现有人偷拍就会大声的吼走他们,那个时候真心很爷们的说!在游船上还有个小插曲,我和北京来的小伙被抽上去参与活动,这期间还是很愉快的!总的来说游船性价比太低,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要参与了,有这钱干点什么都好。

前往游船的路上,随拍澜沧江

这个游轮看着没有洱海的豪华啊!但是船票可不便宜!260元!!!

游船上赠送的小吃,不知道是什么,有点像年糕,不过味道还阔以

还有很多水果,不过那也觉得不值260

游船上品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这茶叶的形状………………也是醉了!

澜沧江水也挺急的

看着也挺有感觉的啊!

看过印象丽江,接下来就是印象澜沧江啦!

坐在游船上看节目,船外就是热带风景,船里船外都是景啊

主持人们身着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服饰,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我去参加节目啦

裙子当衣服穿,绑脚挂成肚兜!我已醉!不要叫醒我!!!

曼听公园篝火晚会

晚上自费参加了一个篝火晚会,曼听公园是傣王的后花园,可见里面的环境还是不错的,这个公园应该是分白天和晚上不一样价(因为我们吃过饭后想逛一下公园,走了一段就不让继续前行了,估计是没买那部分门票的原因吧),进公园的时候就有傣族特有的仪式欢迎贵客的到来,让人心里感觉暖暖的,随处可见的是穿着民族服装的骚哆哩猫哆哩们,他们跳舞唱歌,大家的心情也跟着欢愉起来!这里每晚有两场表演,每场表演分上下半场,上半场是室内舞台表演,内容风趣幽默;下半场是室外篝火晚会,大家载歌载舞,一起放莲花灯。这是我觉得版纳之行最有趣的地方啦,强烈推荐大家去玩玩,尤其是年轻人不可错过啊!!!选择第一场就可以,天没黑的时候吃饭看表演,天黑了刚好篝火晚会。

曼听公园的景色真是不错!不愧是傣王宫的后花园

进门以后的傣族礼仪!让游客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不同的民族文化

到处都是表演的姑娘小伙!

晚上的自助餐味道一般般

不过人是真多啊!一桌一桌的

这个保安大哥是亮点!他不让我们进去!目测里面景色不错

这大鼓是可以敲响的!就是没什么调调

自拍照的不太好!

泰国的红牛(好像除了文字变了别的都一样,但据说比国产的劲大)

精彩的表演,尤其是主持人幽默的主持风格!

放莲花灯走起吧少年!

路过篝火旁!我们放完灯就回来!!!

密密麻麻的人群去放飞心情啊哈哈

大家都把莲花灯高举头顶,很虔诚的许着心愿

我们要放飞心情啦!小晖此时的心情是激动与幸福!你呢亲爱的?

瑞哥帅气!感觉你身后冒火啊!

谢谢瑞哥摄影!

即将离开啦,有点不舍啊!难忘刚刚围绕着篝火跳舞的欢快啊!

告庄西双景

就说我们是一群闲不住的人,篝火晚会结束的时候已经九点了,我们俩还有瑞哥听说媛媛他们(也就是那对北京小情侣)在告庄那边玩,就迫不及待的打车过去了,这里也算是一个景区,但是不收门票,道路两旁很有民族特色,走到最深处也是一个寺庙,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名字,那里的夜景也很美。穿过寺庙,它的后身就是澜沧江,看着平静的江水,吹着风,那种放松真的是无与伦比啊!寺庙、街道、热气球点缀着这里的一切,让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有空大家可以到这里玩玩还是不错的选择。

野孩子们离开篝火晚会又来到了告庄

路边的建筑物!大象

路牌也设置的很有特色

星光夜市,名字听起来好屌啊!

客栈的名字我喜欢

夏日里在这样的藤椅上乘凉!简直太爽了!!!

美丽不解释哈哈

专业摄影师拍摄!

高傲的大象和大树好搭

这里应该是告庄最美的地方了吧

怎么爱你都不够啊

这个佛寺叫什么啊?

我们五个的自拍哈哈!左二是专业摄像!

换个位置再来个,右二卖萌可耻!

塔尖

星空

踢走不开心,我们要快乐到老

有机会带你去坐不会被限高的热气球!浪漫翱翔!

搞怪二人组

随拍1

随拍2(有没有一点………………)

江边夜色!一种安静的美

这边的安静与那边的高楼林立反差蛮大的

第9天

勐养镇曼景坎生态旅游村

最后一天早晨前往当地的傣族村寨参观傣族人家,在傣族有个习俗就是女尊男卑,在这里是女娶男嫁的制度,一个男子要想嫁个这个女孩,就要先在她家打工三年,如果女方家认可你的能力,觉得你够听话,那么就会娶了你,从今以后你就可以衣食无忧啦,女孩会养你一辈子,你每天也就可以喝喝茶斗斗鸡啦,不得不说这地方是真好啊!我又一次不想走啦哈哈。在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村寨里也卖银饰品,有一种银腰带一万多一条,据说那个不是银子做的,我也不知道真假,大家自己分辨就好啦!下午乘车返回昆明。

无所事事的猫哆哩们没事就在这里斗鸡!

有这种标识的都是可以接待游客的!这个村寨里大部分都可以啊!!

二层小楼,由于太潮,一楼就是储物间

这就是一条一万多的银腰带!工作人员打算火烧证明它的真实性!不过据说有一种材料也是不怕烧的呢!还是不要买啦

都有太阳能了,家家好像都有小车,日子过得不错

新建的傣族房屋,越看越大气

真心觉得版纳没有想象中的好,没有必要专门坐车过来,如果还有机会我们会选择去香格里拉和泸沽湖的行程,看着感觉不错应该会比版纳好一些吧。到达昆明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半,我俩是晚上九点的飞机飞北京,时间好赶,也没来得及在机场外面留影,在候机大楼里又一次遇到了北京的小情侣,我们闲聊了一阵,互相珍重,相约来吉林做客,这次九天八晚的旅程在这里就要结束啦,旅途中有快乐、有幸福、有郁闷、有争吵,但不论是怎样的心情,我俩都很庆幸有这样的一次旅行,云南是一个会让人心生留恋的地方,没去过的想去,去过的想再去,我现在坐在家里心还在大理,在丽江。所以我相信我还会再次去到那里,自由的支配我的时间,好好的享受我的生活!就写到这里吧,废话也说了好多,白话文的东西估计大家也看腻了,最后衷心的希望我的文字可以为你的旅程起到帮助,祝愿所有想到那里旅行的朋友们都能最大化的感受幸福快乐!谢谢!

版纳回昆明的路上,山间风景1

路上的寺庙,不知道香油火不火

版纳回昆明的路上,山间风景2

版纳回昆明的路上,山间风景3

版纳回昆明的路上,山间风景4

杨武服务区,穿花裙的妹纸

这冰棍可难吃了

我俩这一趟回来多了个大丝袋子!

昆明高速出口留念

知道你也想要留一张哈哈

照的特别不清晰的登机牌!信息都不用打码了哈哈

机场传送带,上了它我们就要飞走了

原来朦胧美更适合我啊

这张笑的好看哈哈,希望你可以一直甜蜜微笑到老

我们多想赖着不走啊!根本没玩够的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在特产店再补点东西,我们就要回家了

又是地勤车!不开森

就是你啦载我们回家,有机会再带我回来这片令我迷恋的土地!!!

第10天

长春

回到家一段时间了,心里还是惦记着彩云之南的秀美!渴望再次去到那里!尤其是看着女朋友跟朋友们讨论着云南之行的点点滴滴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感到特别的幸福,能给自己爱的人这样的幸福我很骄傲!希望你们也可以去到那里,享受到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爱你亲爱的!愿我们可以一直幸福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