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丹麦式幸福”★★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邂逅“丹麦式幸福”★★

• 出发日期/2014/05/01

而是像生活在辽阔的草原上

享受那种天苍苍野茫茫的惬意

这……

就是所谓的“丹麦式幸福”

二零一四年 • 丹麦 • 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的物价贵,所以酒店也很贵。我订的已经比较晚,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都没了。可以尽早在www.booking.com看看,看到便宜的就入手吧。在机场附近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很高,到市中心的交通也挺方便,但是要想好交通成本也是挺高的。我们住了danhostel copenhagen city,性价比极高的连锁青年旅店,独立卫生间,有多种房型。号称欧洲最大的hostel,步行到走街10-15mins。具体信息如下:

DANHOSTEL COPENHAGEN CITY

地址: H.C. Andersens Boulevard 50, 1553 København V

电话: +(45) 3311 8585

电邮:copenhagencity@danhostel.dk

官网http://www.danhostel.dk/en订的

DKK2528/4晚

哥本哈根初体验

“有一天早上我醒来看到那株花,花瓣上还存着一颗露珠,优美的在我眼前伸展着,突然就让我觉得很幸福,”路易斯•盖德说,“把注意力放在当下的事情上,这很重要。因为过不了一个月的时间花就谢了,如果你现在不懂得欣赏,那过后你会很后悔。生命也是如此。”

来到这里,你才会觉得生活是属于自己的,节奏慢了,生活满了。我们在哥本哈根做的最多的事儿就是晒太阳。喝喝小酒,晒晒太阳,谈场恋爱,每一天都在真正感受生活的美好,而不是琐琐碎碎的活着。

不知不觉间,幸福感满溢。

具体行程详情请见“哥本哈根行程+费用.xls”文件 可以留邮箱问我要

需要注意即便是服务业,双休日也通常放假。特别是哥本哈根,商店在周日肯定不营业,即使是周一-周五,也在19:00左右全部结束营业。相比北欧其他几个国家,服务业的营业时间显然更短。

我们的行程

天气

每年春夏季(4-9月)是哥本哈根最佳旅游时间。此时温度适宜,天气晴朗,阳光充足,各大户外节庆活动举行频繁,这是丹麦各大和各公共场所开放时间最长的季节。在这几个月里,游客可以充分享受难得的长达整天的日照阳光,悠闲地逛街游览,不用担心商店和景点会早早关门。

冬季虽然十分寒冷,但在圣诞节期间来到哥本哈根,能享受到欢乐、浓郁的节日气氛,别有一番情趣。

申根签证是一种神奇的签证:申根区包含26个欧洲国家,只要有其中任何一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自由来往于所有申根区国家,虽然过边境的时候偶尔会被检查护照。目前已经隶属于申根区的国家包括:荷兰、德国、比利时、卢森堡、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奥地利、希腊、挪威、瑞典、芬兰、丹麦、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冰岛和瑞士。去往申根区,可以首先降落在不是签证所属国的申根国家。

抱歉我无法对签证有任何建议和提点,我拿的是长居许可,跟普通短期旅行签证有些不同。

关于退税

同样的,我无法退税,但是普遍来说:哥本哈根的税收率最高达20%,非欧盟国居民的游客,如果购物超过300丹麦克朗的话,一定记得要退税单。除手表可以在店铺直接退税外,其他商品都需要到海关退税。贵重物品需要随身携带,因为贵重物品抽检率较高。另外要注意的是,离境前三个月内所购买的商品才可以退税。

一些大牌的价格和其他欧洲国家差不多的,只是欧元换成了丹麦克朗,若能退20%!真的非常划算!

关于市内交通和哥本哈根卡

哥本哈根交通发达,通过公交车、地铁、小火车等可以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而且地铁都是24小时的,公交车也运营到很晚。交通计费一般按跨几个区域计费,比如从A地到B地,跨2个区域,就是按照2个区域的费用计费。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漫游哥本哈根,但是价格并不便宜。我简单介绍一下各个种类的卡,大家根据需要自己挑选吧。

可以留邮箱问我要PDF整理版本和具体票种介绍

24 hours in all zones

24小时所有区域

- 24小时内无限制可搭乘任意一种公共交通工具

- 可以在首都区域随意乘坐,包括前往Roskilde, Elsinore or other parts of North Sealand.

- 成人:DKK130

- 16岁以下少年:DKK65

- 每位成人可以带两位12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

- 可以在机场、车站购买

24-hour or 72-hour City Pass in zones 1-4

24或72小时在1-4区

- 24或72小时内无限制可搭乘任意一种公共交通工具

- 可以在1-4区随意乘坐,包括从机场往返市中心

- 24小时成人:DKK80

- 72小时成人:DKK200

- 24小时16岁以下少年:DKK40

- 72小时16岁以下少年:90

- 可以在机场、车站或buy it here

Single trip ticket

单程票

- 根据你要去的目的地,会跨过几个区域计费

- 2区和3区卡的单次卡有效时间为1小时,4、5、6区卡为1.5小时,7、8和全区卡为2小时。

- 可搭乘任意一种公共交通工具

- 每位成人可以带两位12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

- 起价:DKK24(跨2个区域)

- 最高价:DKK108(所以区域)

- 可在车站购买,自助机器只接受信用卡和硬币,公交车司机只接受硬币

10 trip ticket

10次卡

- 可跨2个区域,可以乘坐10次

- 上车前打卡计费,可以多人使用。比如2个人打2次卡即可

- 跨1-2个区域,打卡1次;跨3-4个区域,打卡2次;跨5-6个区域,打卡3次;以此类推。

- 从机场前往市中心,跨4个区域,打卡2次

- 成人:DKK 150

- 不幸的是,2014年10月12日起将停止出售

Copenhagen Card

哥本哈根卡

- 免费进入75个主要的旅游景点、博物馆等

- 部分餐厅、景点、汽车租赁可享受折扣价

- 详见http://www.copenhagencard.com

- 官网上可以提前购买,付款后会收到邮件,将邮件中的收据打印出来即可使用。哥本哈根中心火车站处也有出售点,并附赠卡的使用说明。

Rejsekortet

- 2种类型主要给长期居住在丹麦的人使用,需要有具体的地址和个人信息,不适合游客:

Rejsekort Personal

Rejsekort Flex

- 1种卡不需要具体地址和个人信息,同样比较适合长期居住的人:

Rejsekort Anonymous

购买这类交通卡需要DKK80,每次充值DKK100用于乘坐交通。或者在超市等地方可以买到价值DKK250的套餐卡:含价值DKK80的交通卡,额外DKK170用于乘坐交通。

- 详见http://www.rejsekort.dk/

若想了解详情,请留邮箱问我要CiCi哥本哈根行程+费用.xls文件

第1天

• 地址:H.C. Andersens Boulevard 50,首都大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哥本哈根的哥本哈根市中心,那么哥本哈根城市大宿舍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8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Kongernes Lapidarium, Christian IV's Bryghus、新嘉士伯美

并不是非要“登上顶峰”享受那种荣耀,而是像生活在辽阔的草原上,享受那种天苍苍野茫茫的惬意——这就是所谓的“丹麦式”幸福。入住哥本哈根市中心的Danhostel,什么都没有的青年旅舍也要600多人民币/晚,不过view很棒。五月的哥本哈根,日照时间变长了,路边儿郁金香开了,安徒生依旧遥望着他心心念念的游乐场。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就会喜欢上这个童话王国。

从上海直飞赫尔辛基,然后在赫尔辛基机场跟徐先生碰头一起飞哥本哈根。这一天真够累的。

哥本哈根机场欧盟内抵达的地方就是登机的gate,出来就可以看到超多商店,不乏大牌。不急的话可以慢慢逛。拿完行李出来在T2抵达层,往前直走右手边看到DSB的柜台,可以买车票。我们买了10次票,即将停售。要去市区可以坐火车,在地下一层。上车前先在等候区打卡,从机场到市区中心火车站2个人用10次票的话打3次就可以了。如果是单人,就要打2次。

终于抵达我们的房间啦!外面天还很亮呢~其实已经临近18:00了~

哥本哈根城市大宿舍酒店(Danhostel Copenhagen City)图片

硕大的玻璃窗外的景色超美!

出去溜达溜达,不一会儿就到TIVOLI附近了

• 电话:+45-33-662585
  • 地址:Rådhuspladsen, København V
  • 简介:欣赏广场周边建筑,文艺复兴风格的市政厅华美大气。

安徒生未了的心愿就是想去一次游乐场,而如今他可以一直遥看对街的TIVOLI乐园,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安徒生雕像附近就是市政广场Rådhuspladsen

猜猜这根柱子是干嘛滴?

kebab

在走街口就有一家卖kebab的店,看着在排队就去吃了,结果。。。很失望。。。

看上去很好吃,但是我点的这个kebab肉有点酸酸的。。。

徐先生的这个还不错

第2天

【一天行程】

所谓度假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闲逛+觅食O(∩_∩)O~

走街Strøget在欧洲也是数一数二的步行街,途径乐(dan)高(mai)旗(pin)舰(pai)店,玩儿地high起来。米其林推荐的Royal Smushi Cafe果然没让我们失望~(@^_^@)~经典的开口三明治精致又好吃(135DKK/3个)据说smushi是丹麦人爱吃三明治和寿司的产物,已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芬兰的国宝品牌Marimekko在走街上也有好大一间旗舰店,随便一个Unniko帆布包就要1k人民币呢。如果真的喜欢,我建议还是在芬兰买,赫尔辛基机场就有一家,货品比较齐全而且价格和市区是一样的。

前往圆塔Rundetaan的路上看到Post&Tele博物馆就进去晃晃,出人意料地棒!各种实物让你亲身体验,竟然还免费参观。我弱爆了的体力在登上圆塔后战斗力降为负值⊙﹏⊙b但好天气+超美的view让我原地复活!

第29届丹麦蛋糕大赛,哥本哈根百年老店La Glace的Abracadabra拿下冠军。今天特意来这家店尝尝,排队是肯定的,关键在于排多久o(╯□╰)o Abracadabra是杏仁底,我和徐先生都不爱,还是选了巧克力蛋糕。吃完步行到新港,竟然人山人海o(︶︿︶)o或是在沿街酒吧坐下,或是在河边喝酒晒太阳。于是我们也决定,啤酒配Pad Thai,席地而坐,享受阳光下的晚餐。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18:00,周日及节假日不营业。
  • 地址:Ostergade 53, 1100 København(新国王广场和市政厅广场之间)
  • 简介:哥本哈根的主干道,街道店铺林立,各类品牌的汇聚地。
Strøget 步行街图片

乐高迷看到这面墙要疯了吧,嘿嘿~

新港附近的建筑,在哥本哈根很出名。

The Royal Cafe
  • 类型:咖啡、丹麦菜
  • 地址:Amagertorv 6, Copenhagen, Denmark
  • 电话:+4533121122
  • 简介:哥本哈根步行街上,就有一家名声在外的Royal Cafe,来这里品尝SMUSHI已经成为一件非常时髦体验

Royal Smushi Cafe 米其林推荐

地址:Amagertorv 6 DK - 1160 K København

人均:点菜198DKK/238DKK | http://www.theroyalcafe.dk/

周一至周五10:00-19:00 周六 10:00-18:00 周日 11:00-17:00

在走街喷泉广场不到一点,可以看到门口放着一个这样的牌子。

The Royal Cafe图片

我们到的时候午餐时间还差10分钟左右,我们就坐着看看菜单等了一会儿。可能是工作日中午的关系,不用等位,有几桌坐着在聊工作喝咖啡。

果汁,瓶子很可爱吧~

除了吃饭还卖一些创意产品,总之挺有意思的一家店。

The Royal Cafe图片

来啦来啦!重头戏来啦!!!

丹麦特色美食:SMUSHI开口三明治~这精致得真是让人舍不得吃啊~看上去小小的,但是一个人三个也差不多饱了。

喷泉广场

这就是我刚刚说到的喷泉广场,街角有一家LV。要去圆塔 Rundetaan的就从LV旁边的路口往前走进去就对了。

Marimekko

往圆塔走的路上看到一家好大的Marimekko,作为著名的芬兰品牌,我对它还是充满感情的。Unniko花纹真的好美~可是随便一个Unniko帆布包就要1k人民币呢(我手上拿着的那个)。

如果真的喜欢,我建议还是在芬兰买,比在丹麦便宜。赫尔辛基机场就有一家,货品比较齐全而且价格和市区是一样的。

Post and Tele Museum 地址:Købmagergade 37,1150 København K | 周一至周日10:00 - 16:00 | 免费参观 | www.ptt-museum.dk

Post and Tele Museum图片

经过的时候差点错过,本来不抱太大期待的,没想到出乎意料!免费的博物馆也做的那么精致。楼梯走道的颜色让人好欢喜~

北欧的历史大多从维京时代开始说起……

右边有个小列车,形象地描绘了当时如何传输信件。

Post and Tele Museum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25克朗;5~15岁儿童 5克朗
  • 电话:+45-33-730373
  • 地址:Købmagergade 52A, 1150 København
  • 简介:欣赏哥本哈根老城的最佳观景点,螺旋走廊直达塔顶。

圆塔 Rundetaan

开放时间:10:00-20:00 (5/21-9/20), 10:00-17:00 (9/21-5/20) | 圆顶塔楼门票:成人25克朗;5-15岁5克朗;持哥本哈根卡免费 | 电话:+45 33 73 03 73 | 网址:http://www.rundetaarn.dk

其实圆塔不高,但是对于哥本哈根来说,已然是可以俯瞰全城的地方了。

看到我们在用6D自拍,有老外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忙合影。哈~没事儿~我们乐于用6D连接手机自己拍~

Paradis Is

Paradis Is, Købmagergade

哥本哈根TOP10之一的冰激凌店,在圆塔附近 地址:Købmagergade 58,1150 København K

我们点的是49克朗的甜筒

Paradis Is图片
哥本哈根街景

5月的天气好奇怪,太阳下热得不行,老外直接穿短袖。但是傍晚开始就会起风,太阳也没有那么烈,我们就冻得不行。所以每天下午我们都会回去加衣服,唉╮(╯▽╰)╭一定要带一件薄大衣!走回去其实并不远,hostel离中心地区还是很近的。沿路还有不少景致,晃悠晃悠一会儿就到了。

• 地址:Skoubogade 3 - 1158 København
  • 电话:+45-33-144646
  • 简介:Conditori La Glace以老式咖啡、茶以及热巧克力传统烹制的方法出名。Sport's Cake是这家餐厅的特色,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加好衣服决定去La Glace吃甜品,据说是1870年开业至今的老牌甜品店。

地址:Skoubogade 3 - 1158 København | http://laglace.dk/en/

常年门口需要等位,但是排队时间不需要很久。

Conditori La Glace图片
  • 电话:+45-33-123233
  • 地址:Nyhavn, København K, Denmark
  • 简介:漫步在满是停泊的木船和彩色房子的运河河畔,置身丹麦童话中。

新港 Nyhavn

新港是哥本哈根地标性的旅游场所,地方虽不大,但夏天的新港美不胜收——波光粼粼的河面,两边各式的船只和彩色的房子。安徒生十分喜爱这里的建筑,他曾在这里的18、20和67号居住过。

地址:Nyhavn 1-71, København | 开放时间:常年开放 | 门票:免费

※想在新港吃冰激凌的可以尝试Vaffelbageren 地址:Nyhavn 49, Copenhagen, Denmark

※以下推荐新港附近位置不错,价位适中的餐厅。我们本来想去的,无奈被下午茶塞包,索性打包Pad thai在岸边看夕阳西下边吃饭。

Hyttefadet 地址:Nyhavn 25 | DK-1051, Copenhagen 1051, Denmark (Indre By) | 人均 $16 - $42 | http://www.hyttefadet.dk

Cap Horn 地址:Nyhavn 21, Copenhagen, Denmark (Indre By) | 人均 $20 - $25 | http://www.caphorn.dk/english/menu

Heering Restaurant and Bistro 地址:Nyhavn 15, Copenhagen, Denmark | 人均 $14 - $38 | http://restaurantheering.dk

Nyhavns Faergekro 地址:Nyhavn 5, Copenhagen 1051, Denmark (Indre By) 人均 $11 - $34 | http://www.nyhavnsfaergekro.dk/english/menu/main-courses/

北欧人会格外珍惜拥有太阳的日子,有事没事就是晒太阳。

在河边吃饭的感觉倍儿爽~!席地而坐,顺便来杯啤酒~

第3天

【一天行程】

这是第二次拍照的时候充满恐惧。第一次是在巴厘岛的悬崖边,而这一次是在“救世主教堂 Church of Our Saviour”。它是一座巴洛克教堂,最为著名的是它的酒钻形尖顶与外部的螺旋楼梯,从楼梯可以爬上塔顶,俯瞰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全景。它还以北欧最大的钟乐器著称,每天从8时至午夜十二时演奏旋律。沿着旋转楼梯一路往上,景致极美,但高度和镂空的栏杆着实让我恐惧。赶紧来一顿美餐安慰我受惊的心:Luna's Dinner是哥本哈根旅游官方推荐的餐厅,量大+美味!强烈强烈推荐\(^o^)/就在救世主教堂附近,顺道过来很是方便。

参观Carlsberg博物馆可以免费喝2杯啤酒哦,厂区内啤酒卖得也超便宜。逛完发现已过五点,赶不上参观国家博物馆了,就到腓烈特堡花园逛逛,却意外发现这儿美若天堂。

周末的晚上商店都歇业,反倒市中心的Tivoli游乐场开到半夜,徐先生弱爆了,极限刺激的都不敢玩o(︶︿︶)o好吧…咱们就吃吃喝喝晃晃呗…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tower adult/child 25/10kr
  • 开放时间:church 11am-3.30pm, tower 11am-4pm
  • 电话:+45-32-546883
  • 地址:Sankt Annæ Gade 29, 1416 København, Denmark
  • 简介:登上教会钟塔,将整个哥本哈根市区景色收入眼底。

救世主教堂 Church of Our Saviour 丹麦语:Vor Frelsers Kirke

丹麦哥本哈根的一座巴洛克教堂,最为著名的是它的酒钻形尖顶与外部的螺旋楼梯,从楼梯可以爬上塔顶,俯瞰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全景。它还以北欧最大的钟乐器著称,每天从8时至午夜十二时演奏旋律。

地址:Skt. Annæ Gade 29, 1416 København K

登塔票35/40克朗,14岁以下儿童5/10(淡/旺季) ;持哥本哈根卡免费

周一至周六 10:00 - 15:45 周日 10:30 - 15:45

这里绝对是眺望全城好地方,尖顶可以爬到老高老高的地方~

我最喜欢这张,哈~

感觉从救世主教堂比圆塔望出去更美呢~~~

拍这照片的时候我超怕的~~~旁边是镂空栏杆的感觉很恐怖!

越往高处走,景致越是美!

这个季节来哥本哈根,整个城市都超美的,感觉比在柏林眺望城市更赞~

好美的城市~~!画面中还有救世主教堂的倒影,喜欢,欢喜。

有木有楼梯控啊???

为了拍到这张照片,我怕到最最顶部,夹在一个缝隙里,被风吹得瑟瑟发抖,往下一瞅,吓得腿都软了,但还是不死心,一定要拍出那个feel来。

Luna's Diner

Luna's Diner 地址:Sankt Annæ Gade 5, 1416 København K | 电话:+45 32542000 | 周一至周四 9:30-00:00 周五周六 9:30-01:00 周日 9:30-23:00 | http://lunasdiner.dk ;|

这家餐厅离救世主教堂不远,步行5mins就到了,生意很好,大多是本地人。

去的时候恰逢周末大家都来吃brunch,推荐奥利奥奶昔、大力水手套餐。

Luna's Diner图片

我点的咖喱三明治,是不是很搞笑,一点也没有三明治的样子。

徐先生点的大力水手套餐,量好大~好多卡路里~

• 门票价格:成人:65克朗,儿童(12岁以下):免费,青少年(12岁-17岁):50克朗
  • 开放时间:全年 周二-周日 10:00-17:00,五月-八月 周四 10:00-19:30
  • 电话:+45-33-271398
  • 地址:Gamle Carlsberg Vej 11, 1799 Copenhagen
  • 简介:啤酒迷的朝圣地,参观体验从种植啤酒花到出品的每一道精致工序。

从餐厅出来准备坐车到嘉士伯啤酒厂,结果在路上碰到游行。好像是关于“大麻合法化”之类的,好high啊~~~

嘉士伯啤酒厂 Visit Carlsberg

嘉士伯啤酒厂是丹麦最大及最著名的啤酒产地,这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瓶收藏地。参观行程的最后一站,游客还可以在嘉士伯的酒吧品尝两杯新鲜的啤酒,当然费用已经包含在门票中了。

地址:Gamle Carlsberg vej 11,1799 København V

开放时间:全年10:00-17:00

门票:嘉士伯啤酒厂成人80克朗;12-18岁青年60克朗;12岁以下免费;持哥本哈根卡免费。

www.visitcarlsberg.dk

沿路风景不错,适合拍照,哈~

这个博物馆慢悠悠地晃,可以逛1个小时,还可以喝上2杯啤酒,休息一下~

古老的酿酒机

古老的运输是用马匹,这里有个马场,臭臭的……

货车司机徐老伯~!

腓烈特堡花园

嘉士伯啤酒厂 Visit Carlsberg附近就是腓烈特堡花园 Frederiksberg Garden,坐公交车过去的时候会经过的,所以不会搞不清楚方位的,往森林方向走就行。

腓烈特堡花园 Frederiksberg Garden 英式风格的建筑风格,使看惯了北欧风格的城堡和公园的你一解审美疲劳。夏天的时候,躺在柔软的草坪上,也是一种享受。

※本来想去动物园的,但是听闻残忍杀害长颈鹿事件,实在太心寒了,完全没了兴趣。

腓烈特堡花园 图片

休息日不少人带着孩子和狗狗来晒太阳,在公园走走。没有围墙、没有门票、没有拥挤……幸福的感觉。

Vaffelbageriet in Tivoli

Vaffelbageriet in Tivoli 哥本哈根TOP10之一的冰激凌店 地址:Tivoli, Vesterbrogade 3, 1630 København V | www.vaffelbageriet.dk

Vaffelbageriet in Tivoli图片

※本想去Riz Raz吃自助晚餐的,好像是99DKK/人。但是中午吃太饱实在没胃口就直奔游乐场了。 Riz Raz以其大量的食物和低廉的价格被媒体评为哥本哈根最便宜的餐厅。主要形式以自助餐为主,分为普通自主和与菜单结合的自主。同时餐厅兼有室内和室外的座位。|地址:Kompagnistræde 20,1208 København|营业时间:周一-周六11:30-23:59;周日和一月不营业。| 人均消费:100-300克朗|电话:+45-3315 0575| www.rizraz.dk "

• 门票价格:单程票—成人:95克朗,儿童(8岁以下):免费,多程票—成人:205克朗,儿童(8岁以下):170克朗
  • 开放时间:"四月中旬-九月末 周日-周四 11:00-23:00, 周五、周六 11:00-午夜;十月中旬-十月末 每天10:00-22:00;十一月中旬-十二月 11:00-22:00或23:00"
  • 电话:+45-33-151001
  • 地址:Vesterbrogade 3,1630 København V
  • 简介:公园摩尔式穹顶、圆拱桥,以及修建整齐的花园,在一片灯海下熠熠生辉。

从腓烈特堡花园 Frederiksberg Garden回市中心的车子有一站就停在蒂芙利游乐场正门口,那里下车直接可以到游乐场,具体交通信息可以留邮箱问我要地图。

蒂芙利游乐场 Tivoli Garden

地址:Vesterbrogade 3, København | 开放时间:4月中旬-9月中旬周一-周四、周日11:00-22:00,周五11:00-次日0:30,周六11:00-24:00。| 门票:入园价格成人99克朗,周五晚8:00后135克朗,8岁以下儿童免费;持哥本哈根卡入园免费。园内娱乐设施另行收费,可在门口购买娱乐设施通票,票价为每人285克朗。

很多当地小朋友青少年中年人老人……都有,可见丹麦人对游乐场的热爱啊~

这种惊险刺激的徐先生都不敢玩O(∩_∩)O哈哈~我们就逛了逛~~~感受下游乐场的氛围~

IRMA超市

Tivoli隔壁有个IRMA超市,可以买到曲奇饼干。外包装跟机场不一样,好像是70几克朗2罐。我们在那里就夯掉一罐,哈哈~回来都不够分。

超市也有卖水果的,这一盒草莓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0元。

第4天

【今天行程】

今日主题是什么呢(⊙_⊙?)两个字:经典。这条经典路线就是从❶洛森堡宫(皇室用来保存收藏品的地方)到❷腓特烈教堂,不远处就是八角广场,坐落着由四座完全一样的宫殿组成的❸阿美琳堡王宫(王室的主要宫殿),站岗的皇家卫兵也是安徒生童话中的一个主角呢~再暴走到❹卡斯特雷特城堡(丹麦的现代军事基地),沿海就是最最著名的❺小美人鱼(以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为蓝本的雕像)。腿都快断了,但是心却不想停下…

哥本哈根的好吃好喝真的太多了。随意进入一家café就美到不行,丝毫不用排队啥啊~这环境放在上海肯定挤破头啊!徐先生今儿花血本请我吃好吃的\(^o^)/~ Restaurant Kjøbenhavn真的真的太棒了‼是我迄今为止我认为最用心的西餐厅,没有之一‼环境并不奢华却充满设计。前菜/主食/甜品各三种选择,选择不多却用心在做。每一道菜从口感、色泽、摆盘、味觉都细心考量,每一次上菜服务生都会细细介绍。蟹肉+小脆片+特别的source,现在想想就流口水。不愧为哥本哈根官方推荐的餐厅,去哥本哈根的亲们一定一定要去试试http://www.kjobenhavn.dk/gb/welcome

• 门票价格:成人:75克朗,儿童:免费,合买阿玛琳堡 100克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 - 16:00 01/05/2014 - 31/05/2014 周一至周日10:00 - 17:00 01/06/2014 - 31/08/2014 周一至周日10:00 - 16:00 01/09/2014 - 31/10/2014 周二至周日10:00 - 14:00 01/11/2014 - 21/12/2014 周一至周日10:00 - 16:00 27/12/2014 - 30/12/2014
  • 电话:+45-33-153286
  • 地址:Øster Voldgade 4A ,1350 København K
  • 简介:城市地标,红墙青顶,极具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宫殿。

洛森堡宫 Rosenborg Castle

洛森堡宫是皇室用来保存收藏品的地方 地址:Øster Voldgade 4A, 1350 København | 开放时间:1月1日;12月22日-26日;12月31日 关闭 / 1月2日-4月30日;11月1日-12月21日 10:00-14:00 周一关闭 / 每年第七周;4月15日-21日;5月1日- 31日;9月1日-10月31日;12月27日-12月30日 10:00-16:00 / 6月1日-8月31日10:00-17:00 | 门票:成人90克朗;17岁以下免费;持有效证件的学生60克朗;团体(至少12人)每人70克朗;洛森堡宫(Rosenborg)与阿美琳堡王宫(Amalienborg)联票125克朗。持哥本哈根卡免费 | www.rosenborgslot.dk

以为逛一圈就可以出来了,没想到这里还挺值得细细逛的。但是要说的是,我找得好辛苦啊~~~其实沿着大马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进口的,结果被路人指路,硬是绕到公园里面一个进口,走得我快泪奔了%>_<%

如果下午要去阿美琳堡王宫,可以买125丹麦克朗的联票。进博物馆前需要寄存,有地方寄存的,可以带相机,不可以带包包。寄存需要硬币,没有的话可以跟买票的换,或者直接像我们一样让她多刷一点钱,让她用现金硬币退给我们作为寄存用。

我们到的时候地下室的珍宝展区是开放的。出乎意料的是竟然也允许拍照,在斯德哥尔摩的时候,王宫内大多都是不允许拍照的。

我好喜欢这个,好美啊!!!

仿若童话世界中的城堡

• 门票价格:登圆顶票价:35克朗 如果需要登圆顶的话:成人35丹麦克朗,18岁以下青少年20丹麦克朗,遇教堂临时仪式时,登塔可能会取消。
  • 开放时间:教堂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以及周六 10:00-17:00 周五、周日12:00-17:00 教堂顶部开放时间: 6月15日-8月31日:13:00-15:00
  • 电话:+45-33-912706,+45-33-150144
  • 地址:Frederiksgade 4, 1265 København K
  • 简介:铜绿色圆顶教堂,与阿美琳堡王宫遥遥相望。

腓特烈教堂 Frederik's Church

腓特烈教堂是丹麦最大的铜绿色圆顶教堂,与阿美琳堡王宫隔路相望。由于大量使用了丹麦和挪威出产的大理石,因此当地人称之为“大理石教堂”(Marble Church)

地址:Frederiksgade 4,1265 København | 开放时间:周一、三、五四、六10:00-16:00,周二、周四10:00-15:30,周日12:00-16:00。|门票:免费

中午可以到McDonald's 地址:Nørre Voldgade 82, 1358 København K 吃午餐,然后穿过公园就可以步行到腓特烈教堂,具体可以问我要地图。

或者穿过公园,在去腓特烈教堂的路上也有不少餐厅和咖啡馆的,随意找一家吃就行。

如果竖着丹麦国旗,就代表女王在宫内哦~~~

• 门票价格:成人45克郎;儿童10克郎。
  • 开放时间:10:00/11:00-16:00(逢周一休息)。
  • 地址:Amalienborg Slotsplads 5, 1257 København K
  • 简介:一次穿越时空之旅,丹麦皇家的艺术宝库,展示着斯堪的纳维亚王朝的百年荣耀。

阿美琳堡王宫 Amalienborg Palace

阿美琳堡王宫于十八世纪中叶建造,位于哥本哈根市区东部,与小美人鱼的位置距离不是很远,是王室的主要宫殿。

地址:Amalienborg Slotsplads, 1015 København K | 开放时间:5-10月10:00-16:00,其他月份11:00-16:00。| 门票:17岁以上65丹麦克朗;17岁以下免费;持哥本哈根卡免费参观。

离腓特烈教堂 Frederik's Church非常近,八角广场

皇家卫兵也是安徒生童话中的一个主角呢~

在这个雕像前,看见新人正在拍婚纱照,好美好美呢~果然西式礼服比较适合老外~

阿美琳堡王宫 Amalienborg Palace内部

卡斯特雷特城堡

卡斯特雷特城堡 Kastellet

这里曾是北欧的防御工事,现在成为丹麦的现代军事基地 地址:Gl. Hovedvagt, Kastellet 1 2100 København Ø | 开放时间:6:00-22:00 | 门票:免费

卡斯特雷特城堡 Kastellet是不是就是个大公园咧?旁边有一些军舰咧?好吧……貌似是这样的……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又冷又困=_=晒着太阳迷迷糊糊的

• 地址:45 Bredgade, Copenhagen, Denmark
  • 电话:3316 0700

Mormors 地址:76 Bredgade

走得累死了,也还没到饭点,就到腓特烈教堂 Frederik's Church附近的Mormors咖啡馆喝下午茶。外面真够冷的,太阳下稍微暖和点,风超级大。一到室内就很暖和。

可惜因为双休日,商店和咖啡馆17:00就要关门了。我们就只能到处晃晃,window shopping~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Københav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小美人鱼 The Little Mermaid

地址:Langelinie, København, Hovedstaden | 开放时间:24小时对外开放| 门票:免费

这是第二次见她啦~~~第一次是在世博会的时候,离得好远~~~

这次真的是0遮挡0距离啊~哈哈~

Restaurant Kjøbenhavn

Restaurant Kjøbenhavn

极力推荐!必去的餐厅!地址:Dronningens Tværgade 10,1302 København K | Starters 90,- / Mains 150,-(有几档选择) / Desserts 90,- | 营业时间:17:30-24:00 | www.kjobenhavn.dk/gb/welcome

Restaurant Kjøbenhavn 图片

头戏来了来了!!!这家餐厅是我在哥本哈根官方旅游网站找到的,推荐说性价比很高。去了之后发现不单单性价比高呀,这创意和味道实在很棒啊~吃惯了传统西餐,这种充满创意的搭配很受年轻人喜欢。

蟹肉前菜:小脆饼搭配蟹肉,口感香脆又鲜香,新鲜淋上酱汁,倍儿棒!

徐先生点的羊肉,搭配特制sauce,丝毫没有膻味。

Restaurant Kjøbenhavn 图片

我点的主食是猪肉,搭配青豆和笋,口感已经很丰富的,再加上左下角黑呼呼的调味品,嘎吱嘎吱的口感,100个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