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江南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走进江南

• 出发日期/2013/11/27

前言

旅行本质在于行走,在于更宽广的眼界,趁着年轻就应该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第1天

• 地址:上海黄浦区威海路155弄20号
  • 简介:24K国际连锁酒店(上海人民广场店)是明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投资,地处上海市人民广场、南京路中心区域,毗邻外滩、淮海中路商业街。酒店位于上海市人民广场中心地带;毗邻上海大剧院,上海博物馆;步行10分钟可

准备了一个月的旅程,终于开始了,在去三灶机场的路上,是第一次搭乘飞机,那股兴奋的劲,无法言语。看到飞机冲上云霄,第一次与天空近距离的接触,置身在云层中,有一种追求飞翔的自由,专属我们的旅程开始了。

我们的第一站,上海。这次计划中并没有上海的安排,虽然只是一个转机点,但是被这座繁华的城市所吸引着,置身在这座大都市中,感受着人们追求生活的步调,我们在这里感受到另一种生活,有一种上海滩的繁华充满着历史的古韵。夜渐渐晚了,晚安。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最耀眼的摩天建筑,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塔在支撑着你,我寻见你了,东方明珠~~可惜没有时间登上塔顶一览上海的夜景,听说可以和香港的夜景相媲美呢。

一部上海滩红遍大江南北,有着浓厚的上海滩风韵,用心领略她繁华的美,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的。

哈哈,手的姿势是心形哦~~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苏州之旅第一个收获是拙政园,古典园林果然名不虚传,走进拙政园,有一种进了大观园的感觉,景色很别致,山水之间,园中有园,景中有景,如同一幅轻描淡写的水墨画~~

前往苏州的火车,苏州火车站好豪华啊~~殊不知,原来我们已经跨越三个省来到了苏州,江南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

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苏州平门段古城墙,留个影先,哈哈~~

必须和中国私家园林经典拙政园来张合影啦~~

大菜和大娇~~

荷风四面亭,要是夏秋来的时候,正是荷花盛开的时候哦~~

见山楼~~

大民大姐:走进园林,映入眼帘的是繁花芳草,沁人心脾

三妹大菜:山水园林,处处如画般~~

二妹大娇:人景和一,感受眼前的美景,完全忘却了烦恼,只想静静的走进这山水园林中

慵懒的阳光下夹夹着丝丝冷风,我们穿得厚厚的,玩的不亦乐乎~

在阳光下沐浴着,大片的落叶树和常绿树,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爱上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不知不觉,我们已爱上这里了~~

亲爱的,你在看什么哩。。

这张特别有feel~~

火红红的枫叶,不经想起杜牧诗人的《山行》,停下车来,是因为爱赏枫林晚景,那经霜的枫叶竟比二月的鲜花还要火红~~

这张特别有feel,因为有你有我,还有这温暖的冬日阳光下,惬意的旅行~

行走苏州的日子,穿越这里的大街小巷,吃遍这里的特色美食,狐狸之家,这里的奶酪一级棒哦,我们在这里欢笑,在这里卖萌,哈哈~~

冬天的午后,沐浴在阳光下,逛逛老城区的老街巷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小桥流水人家,细细品味就能发现苏州那份典雅古朴,清逸中带有一丝苍凉的美,我想这样走下去~~

为了寄明信片,我们沿着古城,找到了猫的天空之城,只有在枫叶落满地的东日,才可以躺在柔柔的沙发上写心里的话,无论去到哪,把祝福送给远方的你

那天,我们坐了一个下午,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了也把心中的祝福和想念跟着时间隧道送给远方的你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门市价:210元
  • 开放时间:景区营业时间:08:00-17:30,冬季08:00-17:00
  • 电话:400-168-0303,4001680303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马山镇灵山路1号
  • 简介:拜灵山大佛求平安,欣赏金碧辉煌的梵宫,看精彩的佛教文化表演。

又要继续前进了,列车开往下一站无锡,特别喜欢夜晚跟随着火车前进,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有一种流浪的宿命感,如果没有站台,我想知道该开往哪里,好久没有抬头看天上的月亮,忘了怎么和星星许愿了,默默的许下小小的心愿~~

俺们吃的斋面,还不错哦~

第一个参观的是梵宫,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灵山梵宫,那就是大,蓝色的晴天,自由的味道。

进入梵宫是需要穿鞋套的,代表了对佛的尊敬,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梵宫建筑气势磅礴,木雕壁画恨不得一眼看全眼前壮观美景

诚心的祈求,我们也写了一个愿望牌,希望一切安好,家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站在山上,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下午四点刚好是九龙灌泉,经过一场灌泉沐浴,心灵被洗礼了一番,顺便在广场放鸽子,不亦乐乎,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童年的梦

每次旅行都少不了小插曲,从灵山大佛下来,我们前往蠡园,因为在无锡还没有在网上预订住宿的地方,所有我们就只身前往景区找住的,谁知道,夜晚的蠡园是人烟稀少啊,吓个半死,后来遇上个热心的公交车司机,我们找到了锦江。

第5天

• 门票价格:淡季(6月、11月-2月):蠡园公园30元,蠡园公园+仿古游西施庄往返65元; 旺季(3月-5月、7月-10月):蠡园公园45元,蠡园公园+仿古游西施庄往返80元;
  • 开放时间:全年7:00—17:3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环湖路18号
  • 简介:以范蠡、西施为主题的水上园林,非常精致,春夏季可来此赏花。

清晨,睁开眼睛,轻轻的说了一声,无锡,早安。。12月,加油~~

波光粼粼,垂柳轻佛,湖面似乎望不尽头

蠡园其实是诸多秀美的江南园林中的一个,可以把重点是湖滨长堤和千步长廊哦

蠡湖的远处为“太湖之星”水上摩天,长长的柳堤,临水的长廊,细巧的小桥,绚丽的轩亭

范蠡和西施的故事

在等公车的时候,看见宣传的中央影视地,无意中决定去三国城,看了三国故事,也和诸葛亮曹操合影了,那个黄昏,我们围着三国故事,漫步在一望无际的太湖边上。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灯光秀门票60元/人。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灯光秀17:00-22:00。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双虹路151号
  • 简介:公园的欧式建筑很适合拍婚纱照;在海底世界可看海洋生物和表演。

蠡湖中央公园(欧洲城)却是拍照的圣地,非常美而且不收门票哦,也适合去看看哦,这里的枫叶美极了。

文艺青年哦,哈哈~~

哈哈,是不是特别有feel啊,文艺范出来啦~~

茫茫的一片,一望无际的海,好想在这里再多呆一会~~

这次的江南之行,终于圆满落幕了,在过去的旅行中,点点滴滴依稀清晰,有一种心情:只想一直走下去,发现生活的美好。喜欢旅行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那种无拘无束,自由的行走。。

第7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回来的晚上特别冷,整个城市笼罩着凛冽的寒风,我们走错了航站,走到了国际了航站耽误了登机时间,我们从一路飞奔变为一溜小跑,我和大菜帮大民拿行李,大民用百米速度飞去南航拿登机牌。天啊,前面起码有一百人在排队拿登机牌,顿时慌了,还有十几分钟飞机就起飞了,还没拿登机牌呢,这是要排到几点呢?余是我机智的询问了前后的乘客是去拿哪里的机票,“我是去海南的,我是去贵州的。。。”天啊,狂飞奔去南航柜台找经理,“你好,我是乘坐7:10飞往珠海的乘客,请问现在还能登机吗”我喘着气喊道。“抱歉,登记时间已过”工作人员说“麻烦你帮我问一下班机,看看能不能通融下,我们今晚一定要回去”那时的我其实很着急,因为错过了这班机,我们身上只允许支付住宿费,要重新预订第二天的机票就是全票了,身上根本不够钱支付。。“机组,现在还能办理登记手续吗?好的,谢谢。小姐,你好,现在还可以登机,我帮你打印了登机牌”谢过工作人员之后,我们好像看到了一丝希望,一路上,我们背着沉重的行李狂奔着,上海的机场真是大啊,足足跑了十几分钟才到54号登机口,累跨了那时候累的一点也不输给跑八百米。。当我们踏点走进机舱的时候,放好行李坐下那一刻,听着飞机引擎的轰鸣声,那一刻有一种想落泪的冲动,泪花一直在打滚。。离起飞仅剩半小时,所有的程序都没办,心底感到莫名的慌,冷静的机智的处理着这一切,历经千辛万苦赶上飞机,旅行能遇到很多人和事总能触动着我的心,让彼此团结坚强,学会处事和成长。

江南

冬天的午后

只有在树叶掉光的冬日

才可以躺在柔柔软软的落叶上

才可以看到一整片的蓝天和白云

才可以有一个没有吵闹的下午

晒晒太阳,做一个白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