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路狂花:一个交流生在墨西哥的游记

攻略   >  墨西哥城旅游攻略   >  墨路狂花:一个交流生在墨西哥的游记

• 出发日期/2013/02/01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这要从何说起。。。2000年某深夜3点,妹子听到家里又有动静,原来是老爸在看欧洲杯直播。于是妹子躲在自家饮水机后面偷看,这玩意到底啥魅力,搞得我爸半夜不睡觉。于是一不小心就成了家里第二个球迷。2002年为冤死在韩国脚下的葡意西三国帅锅们哭了一下午后妹子成了花痴,西班牙语也就是在业余时间看球学起来的。远离家乡去魔都上学,在挥洒青春的年代,偶也在大学谈了个恋爱,办了个社团,出国实了个习,最后运气还算不错拿到了FUDAN大学研究生的推免资格。于是花痴长大了,保研之后,爱情也分道扬镳,终于可以静下来学一学西班牙语了。学了9个月之后开学进入复旦,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新盆友,看到了拉美世界的绚丽多彩。这也是学校唯一能学西语的交流项目,得知可以申请全额奖学金又学习西班牙语,我就开始描绘蓝图,然而好事多磨,经过两年,克服重重困难,多次交涉后终于说服了导师、家长……(这段太心酸了),最终延期毕业才得以成行墨西哥。我一直记得拿着申请在学校盖完最后一个章的时候内心的激动,所以我也分外珍惜这五个月的墨西哥之旅。在此之前,在参加的各类与墨西哥相关的活动中我都有留意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以及旅游咨询,再加上认识的老墨盆友和B1水平的西语,我为此次出行尽最大的努力准备自己。事实证明,对于这样一个深邃而斑斓的国度,事先了解一些历史文化背景是必要的,这五个月的体验也成为了我生命中最精彩的篇章。这里也算是我的福地,很幸运在墨西哥总有贵人相助,结实了很多盆友。直到今天,墨西哥依然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希望把我的经历分享给更多人,让大家的墨西哥之旅都成为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

2013年1月8日上海出发美航转墨航,1月9日抵达瓜城,开始了5个月的交流。鄙人是学生妹,走的是学生签证。凭着西语优势,独自深入到很多国人未开发过的地方,包括torreon和veracruz,cuernavaca这些丰富而美丽的地方都鲜有中国人涉足,希望我的一点点经验能够给后人一些帮助,LONELY PLANET地图是有用,偶的前车之鉴告诉各位第一个中文版很多酒店和交通信息已过时!不过中文电子版想要我可以发给你们~有更多咨询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啾啾123”私信我。关于航班,有美签的童鞋乘坐美国的同一航空公司的飞机,便宜且行李很多手续可简化。一般在洛杉矶转机,要是不差钱,墨航直达墨城也可以。或者去蒂华纳转机,不过那边入境食品查的比较严。再次肯定美签可以免签入境墨西哥旅游的政策,大家不要再纠结了。学点实用的西语口语是正经事!

去墨西哥装备:防晒霜~碧柔50PA+++

去古巴装备:电子产品如u盘什么的送人非常好用~和各种零食奥利奥神马的,古巴物资太缺乏了

关于墨西哥的事

起源:有专家称玛雅、印第安人源自亚洲人穿过白令海峡的后裔。

现状:发展中国家,拉美新兴市场,靠石油矿藏资源、农业、廉价劳动力以及低端制造业等贸易出口发展。西边太平洋,对面就是中国。东边大西洋,对欧贸易十分便利。北部与美国接壤毒贩火拼的大本营,这导致了南部边境的中美洲国家走私毒品猖獗。美国墨西哥两国家不仅领土接壤,历史文化交叠、互相影响。保守估计有占墨十分之一,也就是一千万左右的非法移民生活在美国。美国在农业,制造业,低端服务链严重依赖墨劳动力,据说不超过20年,与美国人通婚,在美国居留的墨西哥人将使四分之一的美国人都会讲西语,在加州,德州,亚利桑那州等,墨裔社区占有主导地位。

全国人口1.3亿,总数是中国的十分之一,国土是中国的五分之一,所谓人口红利说,就是说这么多人一半都是35岁以下年轻人。

中墨历史渊源:中国人发明了蹴鞠,老墨也有发明自己的足球,用大腿和屁股踢的足球!失败者要被拉到金字塔顶上祭祀,活生生被挖出心脏。也有拔牙齿,拔指甲的说法。

地理:墨西哥气候多样,地形复杂,多世界级海滩!全球气候大会以及G20峰会神马的选在墨西哥的坎昆和洛斯卡沃斯,这俩地方都是高端霸气上档次的海滩!据悉已有大批国内房地产已经在重金开发坎昆的海滩,抢占新兴旅游目的地。

主食:玉米制品,主要是形态各异的玉米饼taco。

吃法:卷着吃。除了菜和肉之外,整个世界都是豆沙糊糊,看不出原材料的混合辣酱,以及颗粒分明的米饭。面粉的,玉米面的,以及油炸芝士的,甚至寿司也被老墨变成了具有当地特色的一种卷,有时候油炸,有时候卷水果。平心而论,像极了烙馍卷菜。。quesadilla和tortilla以及其他名词只是卷的大小,厚薄,内陷不一样而已

风土人情:乐观自负,热情好客,爱攀关系,严重低效~这点对与我们这样的老外来说是福利哈。这些天我碰到的老墨们都十分热心,好人做到底,虽然语言依然存在障碍,但是有什么问题是将心比心解决不了的呢?

瓜城概况

GUADALAJARA,属于南部,全国第二大城市,著名旅游胜地之一(目前还不是中国人的旅游目的地,所以他们对中国妹纸还是有天然的好奇)。离首都墨西哥城约5-6小时车程。海拔1500,分旱雨两季,目前是旱季,温差约14度,每天大概8-24上下。不下雨,但不干。在全国范围内,瓜城消费水平不低,食物较中国平均水平略贵,房子车子汽油便宜,名牌及奢侈品略贵,电子类产品非常贵,手工业产品质量明显不如中国。

盛产全球知名烈酒,龙舌兰酒,Tequila..关于墨西哥的龙舌兰,可以套用特仑苏的广告词,不是每个墨西哥的酒都叫Tequila,Tequila是瓜城的一个卫星小镇,只有这里的才是正儿八经的Tequila,龙舌兰酒。

安全问题:墨北部很乱么?这个劲爆的问题待我好好探索后再说。。。我下周就要向北进发了,祝我好运吧。。。

其他资讯

报警061 火警068

药店:Farmacia de ahorros,Farmacia guadalajara

西班牙文化中心 republica de guatemala 18

instituto Goethe地址 Liverpoor 89,colonia juarez

邮局 拐角15号窗口是卖邮票的~门口就有明信片

厕所:一般饭店都有洗手间,大部分国立博物馆都有公厕。WC标志的卫生状况良莠不齐,每次还要交钱进去,卫生纸一般自取或者由服务员发放。

取钱的问题:有银联卡标志banamex直接可以取比索,用华夏银行卡手续费比较低。

安全问题:如果被抢,不要反抗。过马路时候把它当成是在中国,时刻留意四面八方。

市中心南边的景点:

有coyoacan区的弗里达卡罗博物馆Museo Frida Kahlo 蓝房子以及国家大学的校园。城市东南部是运河和霍奇米尔科花园xochimilco。

环城旅游巴士 Turibus circuito Turistico www.turibus.com.mx 分红线绿线和晚上的线路。一天之内随意上下,基本囊括所有墨城旅游景点,想省事不走路不做地铁的最佳选择。不过还是坐地铁比较划算。一天毕竟看不了多少地方,做巴士逛适合时间特别少,特别懒的人。。。关键巴士讲解么有中文!略贵~

第1天

旅程的开始---托雷翁

2013年2月1日

来到墨西哥23天。恰逢小长假(其实是新任总统向中国借鉴了把假期并在周末前后,这样可以一下休三天)启程奔向北部要塞托雷翁Torreon。

无论你用Lonely planet 还是wikipedia,介绍托雷翁的旅游不会超过1页A4纸,且结论是,这不是个旅游的地方。

加之所有当地人知道我要往北走都各种诧异,一个女生,选择夜间长途大巴,奔往兵荒马乱的北部重镇。妈妈咪呀,这妞脑子被驴踢了么。

感谢法国的留学生LAMY的信息,我提前一周在ETN网站定了往返的豪华大巴。这比当时机票价格低至少3000比索,加上网上支付打折,又省去270多比索。车程总计10个半小时上下,我选了慢车,这样早上到达的时间天已经亮了。这是安全因素。。哈哈后面还会提到。如果你不会西语,又刚到墨西哥,请谨慎选择大巴的出行方式,尤其在北部。

墨西哥几乎没有客运铁路,公路大巴就相当奢华,除了比飞机宽敞外,其他设施和飞机一样,不过没有漂漂的空姐。。有发一个三明治,可自选饮料。每个座位有遥控及电视,可以听歌看电影。不过回来的大巴座椅没法放倒。。明显不适合我的体型,座位对于我太宽敞了。。

当晚8:45上车,9:00发车,按照墨人作风,前后误差十五分钟是准时的。

约1点半左右,汽车驶到Zacatecas,我还朦朦胧胧在睡梦中,看到一些人陆陆续续下车,以为是休息站,当我还在疑惑为啥车上有厕所大家还下车的时候,扭头看到了持枪的士兵站在我身后,窗外是几辆军车,旁边还有些车停下接受检查。

我把棒球帽取下来,兵哥哥惊喜的笑了笑,说de donde viniste?你从哪里来。我假装没听懂,反问他一句英文,do you mean where i’m from...他表示不懂英文就没再说什么。我拿着包下车。

几个士兵随机抽取了行李架的大件行李,并检查了每个人的小包,没有问题之后就放我们上车了。不过半夜气温还是很冷的,再加上大家都是从梦中醒来,一个个站在车下冻得呆头呆脑,束手就擒的感觉。。。

在6点半左右,车子到了el gomez palacio,我不清楚这是哪,差点冲动就背着包下去了,还好上车的时候有个大叔问我是不是也到torreon,我说是,我看他十分淡定的躺着,感觉应该不是这。。就下车问了一下,果然,这里是torreon的卫星城,离目的地还有15分钟左右,在这里停留片刻。。

约摸7点,安全抵达托雷翁,竟然比标准早了半小时。。顺利被当地朋友接到家中,安顿了一下,吃了墨西哥早餐,huevo a la mexicana...还有现摘鲜榨的橙汁。顿时打满鸡血~

待我先写完西语作业再来展现来龙去脉,32G的照片可不是一天修完的。。。

插入一段关于Torreon的简介。这样有助于理解下面的故事。

位于干旱半干旱地带的Torreon是墨西哥第九大城市。位于由南往北的交通要道,是毒贩火拼和南北运输的中枢,地理位置之重要导致它从5年前到现在一直列于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几大城市。当然我此行5天并没有遇到什么,但遇到就听天由命了。

在它的南部,durango也是火拼的要道,但气候没有它这么酷热。如果开车由南向北,无论去chihuahua还是monterrey,都要经过COAHUILA这个州,因此,几个毒贩团伙都想要控制此地以图便利。据说5年前,这里是太平盛世,上任总统提出跟毒贩死磕之后,整个北部就笼罩在阴霾中,Juarez就是个典型……当地支柱产业还是农业和矿产,尤其是以牛羊鸡等为主的畜牧和多种农作物。享誉墨西哥的LALA牛奶还有chihuahua的奶制品都是这附近的大型企业。当然,还有超级无敌好吃的牛肉和羊肉~!!!后面提到再讲。

TEC的同学告诉我,那之后他们的party就从当地酒吧改到了童鞋家里,因为没有人敢再去酒吧潇洒了。不过,跟当地人出行他们知道什么地方安全,什么地方危险。毒贩的确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Tec同学说毕业后,当地很难找到好的对口的就业机会,新的投资和好的工作前景都会在南部,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个Queretaro。家有家法,行有行规。要知道毒贩也有亲朋好友,他们也不想让无辜人受伤,于是彼此就形成约定,像Queretaro这个城市,谁的不允许在这里大规模动手,这是我们亲人居住的地方,于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好,生活质量高,城市发展突飞猛进,老百姓安居乐业。据说瓜城也算是一个毒贩家属聚集较多的城市,并有各自活动的酒吧和区域,不在交通运输要道上,所以相对墨城和蒙特雷,瓜城算是安全的地方。

在做决定上,无论选择马首是瞻还是当机立断,我都听从自己的内心。来一张在托雷翁遇到的祥云~

campus laguna

2月1日上午驱车到了campus laguna, 这里的唯一的一名中文老师正在校园搞中文活动,向学生们普及春节知识。我的到来引起了一阵轰动。这是这里的学生能见到的第二个正儿八经的中国人。于是我被围观了。

campus laguna图片

Campus Laguna并不如瓜城校区大,主要是它所在的气候带和城市规模所致。但这并不表示它没有辉煌的建筑。

比如图书馆的圆顶,一定会让你想起那个台湾十大最美的地铁站之美丽岛。

绵羊是Tec的象征,每个TEC校园都会有绵羊的雕塑,而且是不同形态的哦~

Montbello

出了TEC我们去了当地一个高尔夫球别墅区Montbello。

相当于国内的**果岭之类,可以度假休闲,也有供私人居住的豪华别墅。当然,这里并不是旅游景区,不是谁都可以进的,尤其在一个并不安全的城市。不过,墨西哥人其实比中国人更看重关系和交情,只要关系过硬,就能体验家一般的服务。。。不过,跟中国不一样的是,这里基层服务链一般要适当给些小费,否则不通人情。你要真不给,那也不能把你咋样。

我们运气好,当天没什么人,自己在高尔夫球场开车兜兜风,拍拍照,打打台球,尝了尝北部的啤酒victoria’s这样一下午过的十分惬意。不过也注意到,电视上正在报道墨城加油站爆炸的事情。

los adobes

后来我们去了当地比较正宗的墨西哥餐馆,据朋友说是当地最受欢迎的餐馆之一,叫los adobes。

los adobes图片

由于是牛肉原产地,当地的牛排是出了名的好吃啊!!!以至于回到瓜城,我再也不想点学校食堂的牛排了。。。

Teatro Isauro Martinez

酒足饭饱,驱车来到Teatro Isauro Martinez,youtube有专门视频介绍,这是墨西哥第二漂亮的大剧院,非常别致的是它具有典型的阿拉伯建筑风格,想必是当年西班牙殖民者建造的,带上了一些摩尔人的烙印。不过,当天没有演出,也并不接待游客。

Teatro Isauro Martinez图片

经过交流,馆长恰好在里面谈事情,就让我们进去了,还把灯光打开来给我们看,顿时璀璨霸气上档次了。墨人十分热情,通常你只要开口,很多事情都可以协调,即便发生了不愉快,也不会太严肃的面对你。但作为外国游客,尽量跟当地人在一起,否则还是要留心价格是否会有浮动。

Nieve chepo

在广场的那边,有一家冰激凌店,叫Nieve chepo,不妨尝尝各种口味再做决定。如果想尝尝墨西哥特色,那就试试辣椒味吧。Chamoy!还有焦糖cajeta!

Nieve chepo图片

第一天行程结束,2月2号的随后送上!

太平酒家

春节已至,来几张昨天在太平酒家看舞狮的图。

表演者是从少林寺学成归来在当地办的武术学校。无论是武术还是舞狮都相当精湛。

地点是在瓜城的太平酒家,平心而论这家店的中餐真心一般。当然,整个瓜城的中餐水平不敢恭维,据说最贵最好吃的PF CHANG 也是华而不实。不过整个瓜城都没有中国超市,想买点做饭的材料还要去墨城采购,所以也难怪了。后来我的挂面是在当地韩国超市购买的。关于美食,后面再详细解说。

第2天

Gorditas

早餐在当地生意好到爆的餐馆吃Gorditas,这个词有点奇怪。

Gordo是胖的意思,照西语语法,直小词是gordito...就是有点胖的。这个东东怎么看都像中国的瘦版肉夹馍,为啥叫小胖子。。。经我猜测,应该是跟兄弟姐妹众多的卷类家庭相比,这个小厚玉米饼加了馅儿就变胖了,于是大家就亲切的叫她小胖妞。。。还是个阴性。。。

来不及在餐馆吃饭,就打包带走,这时候要说me pone(s) (mi plato)para llevar?礼貌的敬称,或者你牛逼就说tu!pone mi plato....你,把我的打包一下。。。这一般是毒贩的说法。。。。

puente de Ojuelas

我们驱车40分钟离开了torreon市,就是el gomez palacio,之前提过。。来到了大山脚下,这应该是Torreon周围比较著名的历史遗迹了,就是puente de Ojuelas.此地是西班牙殖民者1598年占领是的一个金银矿,虽然现在被废弃,但依然不断有各种矿石发现,当年这里曾经有一个小镇,现在已经基本消失,只留下残垣断壁像是“鬼城”。

再加上通往这里的路一半是已经废弃的石子铺成的曲折回环的山路,只容得下一辆车走过,旁边就是无底的山谷。所以极少人会选择来这里旅游。

puente de Ojuelas图片

在入口处交了30块比索一个人的门票,到了ojuela镇,还依稀能辨认出一些人类生活过的遗迹,还有一个天主教的唱诗班这天在这里聚会,一边弹吉他一边歌唱。实话说,在这半干旱地带,说话都是奢侈品,更别说又唱又跳分享心中的爱了,所以特别敬佩这些虔诚的人。

这里的一个著名的木桥是当年德国工程师建造的,是墨西哥为数不多的高难度木结构的桥梁。谷歌一下,你会发现,这个还是号称全球十大最令人恐惧的大桥。

全长1043英尺的Puente de Ojuela大桥在一侧通向鬼城Ojuela,另一端连接着巨大的矿井。

puente de Ojuelas图片

之所以把Ojuela叫做鬼城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个资源密集型小城矿产被耗光后,居民纷纷迁出,城市废弃,在矿井中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里原先是一个繁荣的小城市。

我还在震惊的时候,朋友已经走到了桥中间,真心崩溃,这时候不是自怨自艾了,周围一个壮丁都么有,只能迈步向前追吧。。。而真正令人的恐惧的是脚下的木板。。有种勇夺泸定桥的感觉,木板的缝隙虽然不大,但每一步都能看到万丈深渊。。而且木头这玩意是很脆弱的,好在这对于我不是问题。。有些地方还要用脚先试试虚实才敢往前走。。。想走快,又怕不小心踩空掉下去。。。两边的扶手是金属钢筋,但依然是空的。。。我无数次妄想镜头盖掉下去我也掉下去了怎么办。。。

这时候根本没什么心思拍照,只想赶紧过桥。。。

抵达彼岸,就看到一个洞穴,这就是当年的金矿了。

puente de Ojuelas图片

参观洞穴也是一个人30比索。在进去之前必须要带安全帽以及另一个油灯。这个油灯很有趣,为了防止在洞穴中爆炸,它是用某种材料制作的遇水即燃并可以敲灯身控制火光的小玩意。带我们参观的大叔后来兴致勃勃给我讲了好多遍,无奈文科生伤不起,不晓得那是什么原理。。。

进了矿井,只能靠小灯照明,进去不远就有个岔口,大叔说一般人进来就出不去了。这个矿实在是太大了。

在矿井洞壁上,还能看到当年炸开矿井是的火药线,以及早期一些作为化妆品原材料的矿物质。。。原来那些腮红就是这些墙壁上的红土啊

puente de Ojuelas图片

古人用这些原料在石壁作画,记载历史,照片上的一些图案不得不让我想起吸血鬼日记里面那些狼人和吸血鬼起源的图案。。。

洞中最高处望不见顶,当然其中也有木板搭建的临时踏板,而脚下就是百尺的另一个矿井。你不自觉就看到那边一个穿衣服的人在左上方的夹缝中。。好在能听懂一些介绍,说那是个假人。。为了营造恐怖气氛,洞中很多缝隙有各种矿工采矿姿势的模型。。

俯视周围,干旱半干旱的峡谷尽收眼底。

puente de Ojuelas图片

稍事休息,跟大叔聊聊他家。他父亲就是矿工,他如今虽然不采矿,依然保持着矿工家庭的生活方式。

原路返回更加考验内心。

最后的200米大叔突然发布口令说看到前面的亮光了么,那就是洞口,一二三,我们把灯吹灭。。。

然后他说你要想有点安全感可以扶着墙壁前行,可是他自己走那么快,我扶着墙害怕突然有只手把我拉进无底洞呢。。干脆走在路中间,凭直觉径直往前,他毕竟还是照顾我,每个5秒就把打火机打一下,以示方位,但是五秒中还是太长,200米越走越长,总觉得前方的光亮离我越来越远。。。好在身后还有条汉子跟着,不至于四面楚歌。

puente de Ojuelas图片

出洞了立刻想拥抱蓝天啊!!!在朋友的怂恿下,我五花大绑的在山顶一头滑着绳索越过大桥到了另一头,还是30比索,不过很过瘾啊。。。汉子童鞋还在空中360度翻了个跟头。。

当时只记得录像,忘了拍下来了,有空把视频传来看看~

离开时候,那些天主信徒已经结束了聚会,还把他们刚做好的小点心让我尝,是一种脆脆的油炸甜品,吃的时候有点掉渣。。都是糖。。。这也是我才来这而一个月,脸就成饼的原因。

离开险峻的ojuela山岭,别忘了回头看一看这座山脉,它的形状是一个平躺的印第安女人

puente de Ojuelas图片

头上的羽毛,深刻的脸部褶皱和轮廓一一对应,怪不得它是座宝库,当初一对西班牙探险家找到这座山时为之惊叹,后来在这里发现了无尽的金银矿石,掠夺一空后,她依然静静的躺着,望着这片澄澈的蓝天,守护者这里的生灵。

Mapimi

离开ojuela不久就是Mapimi小镇

我们在镇上找到了另一个导游,如果你自己开车过来,不妨打听一下,这里的居民很多人都是导游,他们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神奇的山洞。

Gutas del Rosario

如果你去过贵州的岩洞,那么你一定知道那是怎样一种鬼斧神工。不同的是,这里的岩洞并不是横向发展,可以踩着小石板在山间经过。而是纵深布局,必须先从山地爬上洞口,在缓缓沿着洞中的木头台阶向下走,注意,还是木头!!!这么潮湿的洞穴,木头有些是被腐蚀的,发了霉,小心湿滑。深处的一段阶梯断裂,政府还没来得及修,无法再向下走,只能原路返回。

但在已经浏览的地方,已经足已令人称奇。

Gutas del Rosario图片

很巧的是当天遇到了一个从chihuahua来游玩的墨西哥家庭。爸爸是典型的bigote小胡子大叔,穿着尖尖的牛仔皮鞋,儿子也穿着一双漂亮的皮鞋,十分帅气啊~

猜猜看这是下山后我们在干什么?

哈哈,小正太把爸爸摘的一株快干死的siempre verde送给了我!

Gutas del Rosario图片

爸爸跟我解释了好几遍我才听懂用意,这个东西见水就活,四季常青,非常好养,带回去做个纪念,不然恐怕熬不过今年的旱季。

中国餐馆

愉快的一天在MAPIMI小镇的一家餐馆又有了亮点。老板的爷爷是广东台山华侨,墙上挂着爷爷当年的华侨证,1906年,还是国民政府的国徽和印章。

后来我查了一下,清末时候,广东大批华工来到墨西哥北部开采矿石,并繁衍生息,最高时北部华人达2万多,(要想我们瓜城现在只有600左右的华人诶),由于华人勤劳勇敢,在chihuahua一带非常有影响力,并且有自己的华墨银行,然而这引起了墨西哥人的一些不满,不仅是赚钱的机会被中国人占先,后来连妹子都喜欢和当地中国人通婚,于是导火索是1911年一场叛军占领托雷翁(战略枢纽,兵家必争之地,前文提到)及周边小镇后,趁乱一些当地人掠夺中国人的财富,肆意砍杀中国人,华墨银行在这场浩劫中遭到重创,因此绝迹。据不完全动机,这场浩劫在10小时内杀了至少300名华人。。。

从老板妈妈照片上看,略带有民国摄影的回眸一笑的姿势,但眉目之间还有些墨西哥人的血统,大概从那时起往后他家就再没有中国血统了,于是大叔现在就完全看不出哪一点像是华人。。

在这里吃完饭的时候,我问他那里有中餐馆,大叔开玩笑说,我这里就是唯一的中餐馆。。我明明在菜单上看到都是墨西哥菜。。

回程

天色已晚,不宜久留,于是我仓忙的吃完了炸辣椒大餐,启程回托雷翁。回到家朋友的父母正在焦虑设想各种可怕的后果,我能从他们表情上看出来,现在这个城市到底局势是有多乱。我们路上的确遇到了很多随机的关卡和障碍,士兵们随时在各种埋伏准备战斗,好在我们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这个chihuahua糖很赞。

关于puente ojuela

推荐youtube视频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7KCV88pFM

第3天

Hotel el Fresno

来墨西哥25天。在托雷翁第3天。

在当地酒店Hotel el Fresno吃了自助餐早餐,当然还是墨式料理。但是再强调一下,这里的牛肉真的很好吃啊!!!

出发去TSM,Territorio Santos Modelos。

Hotel el Fresno图片
Santos队

当地球队Santos队是2012上半年墨西哥联赛冠军。历史上共取得4次联赛冠军。该队向来不缺乏为国家队建功立业的前锋,博尔格蒂在02年世界杯进了一个号称最匪夷所思的头球。佩拉尔塔Peralta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梅开二度帮助墨西哥取得了当年奥运会唯一一枚金牌,这是他们无数次扮演巴西克星之后取得的第一个奥运男足金牌。当时全国普天同庆,蔚为壮观。甚至有人将这位射手的头像作为总统悬挂,不过目前我接触的所有墨西哥人说起总统的名字必然会说那是个SB。。。诶,这个以后再慢慢解释。

足球可以说是墨西哥的第一运动,至少,在Torreon这个地方,到了比赛日,所有男人的上衣都会变成santos的球衣,年份不同,款式不一但大家都齐心协力为球队祝福。如果主场,球场周围的高架和路段就会严重堵车。。。这天恰好是周日,但santos队去首都客场打墨城,但你依然能够感受到整个城市和他们同呼吸共命运,因为所有男人,除了必须穿工作服的人,其他街上的老老少少几乎都穿着santos的绿色球衣。。。

我们进去时候一个参观的小分队刚刚结束,于是我们需要再等2小时才能听到讲解,也有快速进场的方法,就是在球队礼品店购买至少100比索的纪念品,礼仪就会带你入场。我们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我挑了一个马克杯,准备回去和我的皇马杯组成一对~

下午1点,我走进空无一人的santos球场,这里据说可以容纳4万人,以及这里还举办过FIFA U-17世界杯,墙上的交流小队旗中,皇马也赫然在目,这两年曾经来打过友谊赛。

趁着烈日与蓝天,秒杀了几张照片,全景还是很给力的。

市区的广场啥见到了巨大的国旗,不过这天半旗。。

PLAZA MAYOR博物馆

离开球场来到PLAZA MAYOR的博物馆。门口有些小摊,我最喜欢和小正太小萝莉合影了。。。

PLAZA MAYOR博物馆图片

博物馆是了解一个城市的捷径。

这里不仅陈列了很多艺术品,还有墨西哥历史沿革,对于了解当下墨西哥的社会很有意义。

当然,跟中国的博物馆相比,这里没有上年份的文物。

当年西班牙殖民者进攻墨城时,阿兹特克人在小船上对抗这些骑士装扮的长枪大炮。

PLAZA MAYOR博物馆图片

墨西哥被美国瓜分去的三个州,这三个州现在相当富裕并且墨裔已经占据主导。

1968年墨西哥三文化出现了和我们相似的student运动。

现在墨人口中各肤色所占比例。白人占据压倒性优势。

plaza de armas广场

plaza de armas广场上跳舞的老年人

plaza de armas广场图片

做lonches的大叔

十字路口卖艺的小丑。十字路口服务业在墨西哥十分发达。。

lonches de  carnitas

晚上吃的lonches de carnitas

lonches de  carnitas图片

和老墨一起看超级碗,终于明白橄榄球是怎么玩的了~

第4天

同学家的农场

来墨西哥26天,托雷翁4天

今天晚上坐大巴回guadalajara,于是就是调整放松的安排。去同学家的农场!

农场叫rancho,同学家的农场超过300公顷,不仅有多种农作物,葡萄芦荟棉花核桃玉米,牛羊鸡猪马狗,还有供这些动物生长的饲料种植区,供农民盖房子用的棕榈树等功能性植物,真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循环。

我们开着四轮的沙滩摩托兜了一圈,十分拉风,经过养羊的地方,那些看门狗一开始不理我们,后来我们故意从他身边走过抛了个媚眼就闪,打扰了它的春梦,于是它疯一般开始边吼边跑,然后我们越开越快,有那么一刻我觉得那只狗一跳就能抓到我。。。

话说这个沙滩摩托能在墨西哥的马路上看到,第一次我就震惊了,这是啥,改装拖拉机么。。。

(lonches一定要吃!!!太好吃了,我爱牛油果!)后来发现大的小的都往马路上窜,而且速度也不慢,叫caminero....墨西哥的马路上真是神马东西都有,汽车款式也是包罗万象贯通古今。。。当然,我到这里才知道,原来各个汽车品牌都是有皮卡系列的。。。。墨西哥太爱皮卡了。。以至于有时候后面没有带车厢只有个皮卡的车头跑着我都觉得不适应。。

(这个农场鸡有些被这个公司包了,美帝的同学定很熟悉吧)

晚上9点离开托雷翁,路上经过各种关卡,不过没什么事,清晨不到7点抵达瓜城。在车站售票处买了打车的票,觉得比来的时候贵了好多。。。但是考虑到赶时间去上课,就不计较了。。。不仅出租车司机,墨西哥的小生意人还是有一些会坑老外的。。。

我昨天去城里坐公交看到公交车上贴着寻物启事是三个中国人的护照。。真是爱莫能助,大家出来最好不要带护照,以及不明白的话尽量还是选择出租车,公交车首先要保证自己懂一些西语,请不要盲目自信,这是西语国家。

centro zapopan

在瓜城这么久终于有机会到centro zapopan逛逛~

多亏两个当地朋友,昨晚聊的十分开心。

zapopan是瓜城一个县,但是相当富裕。。瓜城最牛逼的几个mall都在zapopan,当然我的学校,也在zapopan。。。

我的同学ximena,她身上的毛衣是阿根廷的一个超级大牌。。虽然看起来跟墨西哥风格蛮像的~

centro zapopan图片

半夜搞怪。。

maiz pozolero

我们在附近一个小饭馆吃了正宗的maiz pozolero就是一种天生长的像爆米花的玉米。。

在隔壁的一个小酒吧和了michelada混合了tamarindo,chipotle,lemon,soda,english sause和pacifico啤酒的一种酒。。。原谅我,味道实在hold不住。。。么喝完。

maiz pozolero图片

第5天

第二站莫雷利亚

去莫雷利亚morelia~一个周末不停奔走,还是需要巨大的体力储备的。汽车11点到凌晨6点速度不快却没办法睡好,蜿蜒的山路加上墨西哥特有的路障密布,基本无法入睡。

在angangueo的帝王碟自然保护区看mariposa monarca!

凌晨6点窗外一层霜,我们没想到早上那么冷,山上0度左右,地上可以见到层层薄冰。。。。结果下了车,都要哭了。。。大家伙开始抢购保暖装备。。。实在很丑也不便宜,但是顾不上了。。瞧这位帅哥~

顾不上吃早饭,我们就开始了登山漫漫长路。。。有同学买了热巧克力取暖,我怕耽误拍照就放弃了。。瞧蝴蝶翅膀结冰了

其实可以骑马上山下山,节省体力同时也和行人的线路不同,可以欣赏到不同的风景。时间充裕的话中午山上阳光普照,蝴蝶飞舞,可以多停留一下~看到树枝上层层叠叠的蝴蝶苏醒,不仅想到“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然后马不停蹄去了morelia市区

这是最早的殖民城市之一,因其殖民历史悠久,殖民建筑和渊源成为当地旅游一大卖点。

市政厅

市区的主教教堂每周末的亮灯活动都十分隆重,伴随音乐和礼花,天主教双塔层层点亮,广场驻足观看的人们拥吻欢呼,气氛达到高潮。还有很多酒吧活动门票促销的妹妹穿着宫廷礼服带着面具,尽管如此,还是能看出几分脱俗。可惜照片不在我这里。。。

晚上我们吃饭的小饭店墙上都是相框。很有特色~

晚上同学们去了在山顶的一个酒吧,我没去。。。有兴趣的盆友不妨打听一下,据说落地窗可以看到整个城市

第6天

isla de janitzio小岛

第二天2月24号去了小岛isla de janitzio(isla purépecha)

isla de janitzio小岛图片

爬上这个雕塑的途中,一个小男孩看我走不动,主动过来拉着我往上爬,哈哈对于墨西哥人这种热情的方式,有时候真不知道该不该给小费,当然,如果有的话,给一点还是比较合适的~

这个装置是干嘛的呢?

CHIVAS主场

瓜城CHIVAS主场!

墨西哥人狂爱足球,有机会当然要去球场看一场比赛!买座位不要像我一样买到朝阳的。。。晒成干了。。

曾经辉煌一时的chivas目前战绩不佳,不过主场还是蛮有氛围的!最便宜的票70比索。

球场叫做omnilife,是泛美运动会主场,也是墨西哥最新最先进的一个体育场,就在瓜城zapopan,距离我们学校tec只有20分钟车程,不堵车的话~~由于墨西哥人嗜球如命者众,意见立场不合尽量绕道而行,每场球赛大打出手者不胜枚举,好在我们这场球胜利了,否则就要避开这些疯狂的球迷了~

第7天

中心广场

市中心的图片,也可以在我guadalajara相册浏览~技术太烂不要拍我><

墨西哥广场一景,擦皮鞋小篷车

瓜城建市纪念碑

据说这里面东西非常不卫生,吃了八成拉肚,我朋友请我吃,我觉得羊肉什么的倒是好吃极了,而且吃完也没有什么反应~后来跟别的朋友说我在这里吃过,他们都震惊了!!!

市区车多人多,虽然瓜城司机相对首都文明一些,但建议也不要横冲直撞的过马路。小马车有情调的盆友们可以体验一下~省去了步行时间。

酒吧最多的还是chapu一带,最好跟着当地靠谱盆友去吧,对于陌生搭讪者还是要警惕哟 !除了tortilla,taco,还有一种burrito,貌似是受美国快餐影响演变的一种卷。个人觉得一般,尤其是在边境mcallen吃过后更觉得这是对墨西哥卷的亵渎!

Sushi factory

对,瓜城是有地铁的!!!2条线,但所达之地毕竟有限,不熟悉的话还是不要坐了~公交就更不适合初来乍到的中国盆友们了。出租车吧,要事先讲价,否则就要留意司机的计价器,相比首都,瓜城司机还算文明上岗,我没有被坑过。墨城被坑惨了~说到吃!可以尝尝墨西哥独特的寿司! Sushi factory在galerias等商圈都有,老墨把日本人的寿司改成有牛油果,蛋黄酱,奶酪,水果,蔬菜的米卷,这家还是改良派里面我很中意的呢~

Sushi factory图片

在瓜城南部的小山上有座在建的教堂,叫Santuario de los Mártires de Cristo

Santuario de los Mártires de Cristo图片

在这里俯瞰全城

怎么去呢?我们是学生当然就乘公交啦!从gran plaza乘358跟司机说下让他到了叫你咯。。。这里还有个小的cafe叫

可以试试哦!这个cafe对面等车的地方是个很小的面包作坊,我斗胆进去瞅了瞅,烤面包的小哥竟然送了我两块面包,免费的面包!!!

Andares

瓜城最纸醉金迷的地方?Andares莫属。。。富人购物区~为了拍下面的图差点被保安抓住!

第8天

Tuxpan小镇

Tuxpan是哈利斯科州非常小的小镇,从Guzman市15分钟车程,从瓜城大概需要1.5小时。总人口3万多点,被称为印第安小镇,因为直到20世纪初当地很多人仍说Nahuatl语。也有称它为永恒节日庆祝小镇或者叫避难小镇。。。

因为每年这里有52个节日!!!!!最大的节日San Sebastian分别在1月20.27和2月2日庆祝,另外还有一个节日 Señor del Perdón.

偶有幸跟学校组织在27号来到这里,这个圣塞巴斯蒂安节是为了纪念这样一个人,各种传说啦,我听到的是,在很久以前全村闹瘟疫的时候他的牺牲救了所有的人。当然这也是和天主教中的西殖民者那段侵略史密切相关的,这个名字虽然和西班牙的那个节日相同,而对于村民的意义却是不同的,所以他们的纪念方式也十分特殊。

跳舞

吹拉弹唱!

举着从temple中拿出的圣像游街,在全村围绕各个街道的祭台进行不同的祭拜舞蹈

中餐馆出现了!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中餐馆啊!吃的东西叫cuachala

喝的酒叫做ponche de granada红色的或者白色的里面还有核桃仁,不过很烈哦!好像忘记拍照了,囧。。。表示太好喝忘记了。。。只有给我一直聊天倒酒的小妹妹照片了。。。

有机会你可以看到老墨制作的土炮,飞毛腿哈哈~

还有个jicama的水果可以尝尝,老墨的习惯是神马水果都放重口味的辣椒、柠檬和各种酱料的。。。你不要就事先说好。。。其实不难吃,没啥味道,水分不多,咬起来第一口像梨,第二口像荸荠,白色像是雪莲果。不过,在TUXPAN,那俩小萝莉陪聊之后拿出一根塞给我,让我吃,我咬了一口,念在她们还小我就咽了下去,没把我咸死,不仅放了盐,而且是一大颗盐巴。。还放了辣酱之类的东东。。。后来还是吃完了那一根。。再没敢要。

从早上9点左右到下午3点,当地人十分热情,尤其对于外国人,会热情邀请你到家中吃饭喝酒,这是免费的。有些东西咱实在喝不惯他们也不会勉强了。。。汗!比如很腻很辣的浓鸡汤。。。但盛情难却,我也就忍了

巴亚尔塔港

说完tuxpan,先把Tequila放一下,回头看下距离瓜城五小时的最近的海港城市Puerto Vallarta!跟着学校穿山越来来到这儿。客观来讲,这里的沙滩酒店可能不如坎昆是世界一流,但也是墨西哥很有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了。外国游客多来自于美国西海岸和温哥华一带,小贩也会英文。海上游乐设施和项目多比坎昆los cabos便宜,而且人不是很多,1,2月出海看鲸鱼~性价比很高呢!

从瓜城乘大巴或者墨城坐飞机都很方便。机票可以从墨西哥的航空公司网站预定。

vivaaerobus最便宜,但不接受外国银行卡,可以在墨西哥当地便利店oxxo支付,其次interjet和volaris都不错,最华而不实当属墨航aeromexico...

酒店后就是沙滩,沙滩和海上有各种项目,浮潜,出海看鲸鱼(大概每年的1月到2月),滑翔伞……

建议跟小贩们砍价!多数会讲英语。他们听你说是从大陆来的就可能要价高,我在沙滩上弄个纹身50比索,后来我的同学就被要了300。。。好在我在旁边。。。

不少妹子在这里晒会儿太阳

沙滩上要保管好财务,以及小心地雷!

第9天

韦拉克鲁斯

韦拉克鲁斯Veracruz

1519年Cortes来到Veracruz开始了对墨西哥的征服.San Juan de ULUA,这个VERACRUZ海上城堡一度是保护韦拉克鲁斯海港的堡垒,后变成了监狱

作为第一殖民港口,海军享有极高声誉,表忘了参观海军博物馆

水族馆也是拉美首屈一指,游客可在透明升降笼与鲨鱼共舞。旺季(圣周)来玩可能要排队,据说墨城居民度假一般都会选择Veracruz,这是离首都墨城最近的海滩度假胜地,行车方便物价适中,还有各种鱼虾海鲜特色美食~当地小朋友在水族馆可以呆很久,出口还有画画的地方(下图我在画画,囧)~

晚上在市中心漫步或者bund(像上海外滩一样的海堤上)都不会觉得无聊,很多表演等着你。圣周,我赶上了当地的民族舞蹈表演,还被拉上去一起跳~

美食要去gran cafe de la parroquia 这些都很美味,但告诫大家吃鱼要谨慎,有朋友吃了美味的韦拉克鲁斯酸菜鱼后拉肚了。。。

第10天

Veracruz港

受当地老墨盆友的邀请来到他的家乡韦拉克鲁斯Veracruz州的Veracruz港,除了与老墨家庭同吃同住同过生日外,我们还趁着圣周(相当于中国的黄金周7天假期)去这个州的其他地方游玩,这些地方并不为国内盆友们所知,包括热带雨林和奥尔梅克文明的金字塔都充满了神秘色彩,那就跟我一起叹为观止吧!

会开车的盆友驾车行驶即可,不过山路略有颠簸,还是跟随当地人行走较为稳妥。

首先我们驱车前往该州南部。沿着海岸线行走,首先到达一个叫SALTO DE EYIPANTLA的景区,这是一个巨大的瀑布!门票只有10比索!!!!相当于5块钱!!!

CATEMACO湖

再往南走就是CATEMACO湖,进入雨林带,在catemaco湖上有管理良好的小岛——RESERVA ECOLOGICA DE NANCIYAGA,此外Veracruz南部小镇tlacotalpan在199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

岛上有一座古天文馆和奥尔梅克文明为主体的复制品,(真品在人类学博物馆)一个人60比索左右,请一个导游另外收钱和小费

正好碰上打麻将的老墨,我也参与了一把~这应该是从西班牙传过来的一种麻将吧,很简单~!

还可以在太阳能小屋居住享受矿物泥按摩,以及萨满教巫师的趋利避害的法术,面膜随意给钱,一般10比索左右即可,巫师贵一些要150比索,据说可以预测未来。。。。

copa de camarones

从catemaco湖出来,可以在附件找到很多餐馆。这个杯子是这里特有的一种虾的做法,里面牛油果,番茄汁,香菜,洋葱,虾仁,当然还有柠檬咯~copa de camarones

copa de camarones图片

烤鱼和龙虾

家庭式厨房,后面还有居住的小棚屋,大概100比索一晚上标间。

tlacotalpan小镇

回来图中经过tlacotalpan小镇

当时正在庆祝圣周,广场上在跳舞

这里的小工艺品商店也物美价廉,都是手工哦~

圣周时候教堂往往会有活动,你可以进去,但请不要打扰他们,保持安静。

静谧的小镇

第11天

Tajín

休息一天后,我们驱车往Veracruz北部Tajín,进发

Classic Veracruz Culture

在距papantla以西6公里的平原上,这个Classic Veracruz Culture在公元600-900年达到鼎盛,该遗迹是一个城镇和仪式中心.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Classic Veracruz Culture图片

独具特色的是建筑物四面一排排方形壁龛,无数球场以及表现与球类运动有关的人祭场景的石刻,方形壁龛是一种记载时间的日历哦~

这里也是空中飞人voladores祈求丰收的托托纳克人运动的发祥地

小坎昆

在Veracruz港口还有可以乘船去一个叫cancuncito的小岛,就是人称“小坎昆”

从小坎昆可以看到另一个岛Isla de Sacrificios,同样是一个旅游胜地,有时间也可以去。之所以叫小坎昆就是说沙滩和景色堪比坎昆!价钱却十分亲民。所以墨城和puebla的市民凡有假期就来~这场面虽然不比中国的人山人海,但想在沙滩上找个空位也要拼人品了!

这天满月,涨潮把小坎昆的岛给淹没了,所以没登岛,几个老墨直接下去游泳了。。。

海军大楼

在港口也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建筑,比如海军大楼

只好我们去了市里靠近港口的另一处城堡遗迹Baluarte ,不过因为到得晚,已经关门了只好在门口留念。。

tamales

老墨一家带我到离开市区的一家特色小店吃tamales

这里有各种口味的tamales,就是玉米粉裹成像长粽子一样的形状,里面有肉,菜或者水果。味道很奇特,不适应但是尝一尝还是可以滴

烤肉,有点像叫花鸡的做法,非常好吃!

热情的老墨朋友的外婆送我了她老家OAXACA的民族服装,这样一比较,真有点墨西哥风情了

韦拉克鲁斯部分到此结束!

第12天

墨西哥城

来墨西哥不到首都就像去中国不到北京,所以圣周之前我就乘飞机从瓜城到了墨城,提前一个多月定的vivaaerobus机票只要548比索!比大巴还便宜!墨西哥城是一个国际化的首都。有宁静的公园和广场,丰富的街市生活和热闹的市场,喧闹的斗牛场和优雅的酒吧。几百座不同的博物馆展出了prehispanic,殖民时期和现代艺术和历史。对于美食,各种玉米面卷到一流的餐馆应有尽有。歌剧院和街头的演出不会让你觉得无聊。海拔超过2000米,气候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当地人被称为chilangos。总的来说,墨城的市民是相当热情和乐于助人~不过堵车、污染和出租车安全问题也值得担忧。住店:之前我们麻烦老墨盆友在网上订了酒店,靠近bella artes也就是老城,结果晚上到了酒店前台表示他们没有收到订单(类似的事在后来旅行中我也碰到几次,对于老墨说12-24小时之后才会收到订房信息我们特别无语,好在都有剩余客房,所以一定要在靠谱的网站订房,或者找盆友早点去酒店看房更划算更安心)于是我们把确定的邮件转发给酒店,但后来发现在网上订并非好的选择,不便宜,房间也一般。由于我们是三个同学同行,所以是三人间的价钱,是按人头算的,并不是按照房间订的,这点在墨西哥住店要注意哦~于是我们第二天首要任务是换酒店!走了附近很多酒店,都比那家便宜,选了一个叫Hotel Congreso‎地址在Allende 18 位于Centro, Cuauhtémoc, 06010 Ciudad de México, Distrito Federal, México +52 55 5510 4446这家我觉得除了没有吹风机之外都还不错~离两个地铁站都很近,附近景点很多,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达宪法广场,10分钟到达美术宫,邮政局,拉美塔,15分钟到达唐人街(特别小的一条街)。标间2个人大概200比索上下,有时有季节性浮动。就是前台呢,英文差了点,我们有个同学西语不好,就拿着ipad用谷歌翻译来跟前台交流,这也是个办法。。。。听说centro治安不好,但我们也没有夜里乱窜的习惯,低调谨慎行事没有太大问题,白天这一带很繁华,密密麻麻分布的各种博物馆和殖民建筑够逛上几天的了。

墨城景点缤纷多样,此行重点在博物馆、壁画和遗址上。

“壁画之都”墨西哥城是世界最大的都市之一,许多建筑物的墙壁上都绘有反映古印第安人生活和历史发展的壁画,壁画在哪里?只要留心,在很多博物馆、政府部门机构、地铁、广场围墙、美术馆艺术馆都可以看到诸如迭戈里维拉等大师的壁画。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 电话:+52-55-55536266,+52-55-52861743
  • 地址:Av. Paseo de la Reforma y Calzada Gandhi s/n Col. Chapultepec Polanco. Del. Miguel Hidalgo. C.P. 11560
  • 简介:欣赏墨西哥现代建筑的典范,了解西班牙时期的墨西哥文明、当代墨西哥文化和现代墨西哥生活。

不可不去: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在chapultepec公园附近

数以百计的各类博物馆和展览馆中包括拉美最大最著名的人类学博物馆,反映西班牙殖民者入侵前古印第安文明和中美洲印加、玛雅、阿兹特克、奥尔梅文明的历史文物就60多万件。

学生证免费,租一个讲解器70比索一个人,有兴趣的还是租一个,有英语讲解。否则那么大一个博物馆,很多东东是看不明白的。预留半天时间在这里比较合适。如果到过墨西哥很多地方再来看这个博物馆会理解更深,很多地方的文物真品都陈列在此。平时工作日去人不多,里面的警察保安阿姨们也很热情,如果你们有拍照要求的话。当然,记得不要开闪光灯。

重点参观阿兹特克、印加、玛雅、奥梅尔克、北部印第安、南部oaxaca,尤卡坦半岛。。。等展区的东东。

• 门票价格:43比索,周日免费;学生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10:00-17:30
  • 电话:+52-55-55122593
  • 地址:马路伊达尔戈1 ,历史中心, 06050德城墨西哥,墨西哥
  • 简介:这里华美的大理石建筑是墨西哥文化和艺术的殿堂,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还经常有各种音乐、戏剧、舞蹈演出和展览。

一些重点了解的历史事件:

整个墨西哥城起源的故事:暴走的阿兹特克族人听从旨意在湖中心发现了叼着蛇鹰站在长有仙人掌的石头上,就在这个地方填湖造陆建起了整座城市。因为过度开采地下水,整个城市都在下陷。

1968年墨西哥城举行奥运会前夕发生了屠杀学生的惨案,但官方封锁了消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省略几万字。

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城发生了8级以上的地震,造成至少一万人死亡,数千人转移。很多教堂被毁坏,屋顶破损,墙体倾斜。

墨城的美术宫

地铁站bellas artes出来就是了!

美术宫右边下陷非常严重,原来的街面已经到了地下。100年间,这个区下沉了10米。好在阿兹特克人将建筑下面的泥土砸的很扎实,所以在此基础上建起的其他殖民建筑至今还能保存较为完好。

美术宫参观需要门票,学生证打折,请注意咨询开放时间。顶层有时有特别展出另外收费。那天刚好赶上了carlos fuentes的展览,所以非常开心~

美术宫出来就可以看到拉美塔,据说44层景象壮观

在美术宫马路对面就是邮政局了。一楼是博物馆免费参观,二楼富丽堂皇的装饰十分震撼!

这里要特别鸣谢墨城同行的几位中国朋友:在当地的Lytton,Paco,Tomasito,以及和我一起交流的Lin,Martin同学。还有接待我们玩的老墨朋友,Cesar和Bobbi,以及他们的家人。还有无数为我指路,帮我打车,载我去孔院做调研的热心墨城市民,司机,警察。。。。墨城的华人非常多,虽然不如英美发达国家的移民文化层次高,但也都发扬了中国人勤劳吃苦,艰苦创业的作风。在此向他们致敬!P.S.因为自身的研究课题,我两次来到墨城进行采访,特别感谢接受我采访的墨西哥学院的Liliana教授,华夏孔学院的周院长,墨城孔院的孙院长,还要感谢当地的学生,中方志愿者老师和所有有缘相见的人!

• 地址: Centro Historico, Cuauhtémo
  • 简介:这里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Zócalo意为“底座”,因为曾计划建造的大型独立纪念碑只完成了底座部分。南北宽220米,东西长240米,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

离市中心和中心步行区最近的就是Zocalo广场,东边国家宫殿总统府所在地,北边首都大教堂catedral,南边市政府办事处,西边珠宝店和豪华宾馆。大教堂西侧是墨西哥国家当铺,无人认领的物品在中央走廊旁的商店里出售。大神庙templo mayor遗址,周围的34个街区(centro historico)布满各种老建筑和有趣的博物馆,还有很多价格公道的旅馆。

一个市场:Mercado Abelardo Rodriguez东北角楼梯间有很多艺术家的作品。

最漂亮的林荫大道 paseo de la reforma,和bosque de chapultepec连接起来,沿着独立纪念碑天使像走可以走到zona rosa购物住宿和夜生活区。

六根大理石柱子是少年英雄纪念碑:monumento a los ninos heroes.

• 地址:btwn Paseo de la Reforma, Circuito Interior & Av. Constituyentes, Mexico City, Mexico
  • 简介:拉美洲最大的一个城市公园,内有湖、动物园和几个博物馆、总统府和旧时的普尔特佩克城堡。

castillo de chapultepec城堡有小火车可以上山(下图左上)chapultepec动物园:中国以外第一个圈养大熊猫产崽的地方。我去的时候么看到大熊猫,有他们繁衍族谱,生存率不高。。门口的taco de arranchera很好吃。。。

Chapultepec公园挨着人类学博物馆,北边是时髦的Polanco区,也就是富人区,有大使馆,高档购物和就餐场所。这里叫出租车被宰是必须的

• 地址:Teotihuacán de Arista, Méx. 墨西哥
  • 简介:特奥蒂瓦坎是一个墨西哥谷旁的建筑遗迹之名外,也是遗迹所在的圣胡安特奥蒂瓦坎的名字由来,是墨西哥州下的次级行政区之一。

特奥蒂华坎 Teotihuacán

墨西哥城附近的TEOTIHUACAN金字塔群被视为最初繁荣于美洲大陆最大规模的城市遗迹,有关其统治者及统治机构更迭的细节论证至今仍是墨西哥文明最大之谜。月亮金字塔高45米,在“亡灵之路”东侧是高65米的太阳金字塔。13世纪,阿兹特克人将“众神之城”命名为提奥提华坎城。

在墨西哥城东北50公里,海拔约2300米,这个遗址可以与尤卡坦半岛上的任何金字塔媲美而又更加恢弘磅礴。

两座巨大的金字塔,太阳pirámide del sol和月亮pirámide dela luna金字塔是最重要的遗址建筑。

这里方圆数百里么有植被,所以我们起个大早==!,赶9点左右的公交车来到这。汽车只要一个小时整,十分方便。我们的墨西哥学生证免票,有点吃惊。不过门票也不贵,大概60比索上下吧,记不得了。。跟着人群加LP手册的地图,我们走到了第一站,博物馆。博物馆介绍有英文,不过也还是晦涩难懂一些,可能从西班牙语直译的问题。

在覆灭几百年后,这里仍然经常聚集着新时代的信徒,人们相信这里汇聚着神秘的能量,所有的神都在这里为阿兹特克人居住的“第五世界”的太阳提供推动力。

有人觉得这里的小贩喋喋不休,我倒是觉得没有小贩这里就是死气沉沉的祭祀场。尤其是小贩手里哪个呼啦呼啦发出怪叫的哨子,很好玩。

周日、假日和春分是信徒参拜的旺季,这是游客众多。我们在圣周前的工作日去的,人很少,但仍然碰到了有信徒跳舞!

注意!!!!!

由于气候炎热,海拔高,面积大,建议大家:

带上帽子!!!!多带两瓶水!!!出汗多的带三瓶都不多!!!亡者大道是没有卖水的!!!

烈日下步行几公里,还要爬金字塔,还要跟小贩讨价还价,还要精神饱满拍美照!!!临行前请注满鸡血,穿好布鞋。。。我的一个小伙伴在墨城加金字塔暴走三日后鞋底彻底磨破了,趁机黑下toms的鞋。。。

穿过博物馆,站在一片小金字塔上就可以远远看到太阳金字塔了!

亡者大道

走在亡者大道上,你能嗅到当年那些被祭祀的血腥场面么~当然,看到更多的是小贩们。

他们的东西可以还价,先砍掉一半价格看他什么反应。。。。当然本人砍价手法不高,这方面因人而异,出口地方固定摊位通常比较难搞价,里面的小地摊和行走商贩可以搞搞价。不过如果你还有精力,在墨城市区有一个比较大的手工艺品市场,那边的更加便宜。但是我们无意中碰到了一次后来就再没时间去了。具体地址在centro historical区靠近一个大型超市的地方。。。不过那边下班时间挺早,去找的话要白天哦!

太阳金字塔是世界第三大金字塔。想象一下公元100年左右没有金属工具,吊车,轮子用300万吨石头建成。。。当然我们伟大的万里长城可以瞬间全方位把它秒杀。

如果有兴致可以在上面看日落,可以和你的那个他一起数台阶,可以在这里许下海枯石头天崩地裂的誓言。。。

一个人的话不妨也加入到汲取太阳能的信徒队伍中,跟他们一起感知天地命运的力量吧!

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月亮金字塔。比太阳小巧,精致。爬起来也轻松许多。而她的基座更高,所以顶点几乎和太阳平视。这里的广场和其他建筑,考古学家各执一词,很多细节和推测至今仍是个谜。

第13天

Taxco

Taxco 又叫银城

是墨城周围有名的小镇,也是Pueblo Magico之一。见到Pueblo Magico的标志就是指墨西哥官方定义的独具特色的魔法小镇,这些地方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古镇,除了Taxco还有Tepoztlan和Xochicalco也是一日游首选。时间关系,我跟我的老墨小伙伴们只去了银城。

如以银饰闻名的"银城"Taxco,所有房子包括PEMEX,OXXO的都只有黑白两色;阳光洒下,远看这座山,就是一片银色的光辉。只怪我相机不给力,当时逆光拍不出这等绝佳景色,还是大家亲眼看一看吧!1534年这里发现了大量银矿,而到了20世纪初,这里的银矿开采殆尽,转而成为了旅游城市。现在,Taxco有几百家银店,很多生产出口产品。

教堂Santa Prisca

当年银业富豪Jose de la Borda答应以自家住宅和资产作抵押保证教堂竣工。但这几乎让他破产的建筑成为了墨西哥最美丽最动人的巴洛克建筑之一

Taxco 图片

村里的小房子都是白色!全部都是白色!招牌统统都是黑白两色!

墨西哥特色的爆炸玉米墨西哥特色的爆炸玉米鸡肉粥?我给起的名字,上面是牛油果~

有名的墨西哥Mole酱~这个mole酱的配料是有巧克力,但又不是甜的。普及一下:巧克力是墨西哥人发明的!当年这可是阿兹特克人心中比黄金都珍贵的礼物。

Taxco 图片

这个就是炸过的玉米卷再浇上奶酪和辣椒酱salsa verdes,这道菜叫做enchiladas....对于这个东东,我不是很有爱。。但老墨们都很喜欢吃。。

库埃纳瓦卡

Cuernavaca 库埃纳瓦卡

Molero州上流社会首府Cuernavaca弥漫着19世纪墨西哥贵族气息,如果在上层社会混的熟就有机会看到私人别墅高墙后面的庄园和迷人建筑~据说墨城的有钱人都率先搬出了那个地表下陷,污染严重的首都,来到了这个世外桃源。这里有钱人家的小院子多数都是当年殖民者留下来的,非常漂亮的房子和花园,我就特别想在这里居住。。。。就是城市依山而建,山路陡峭,不是70度下坡就是蜿蜒狭窄的小道。。。看着老墨小伙伴们开车我特别惧怕他们刹车失灵,那些坡又短又陡。。。是人走可能都要滚下去。。。

ZAPATA

了解墨西哥历史的童鞋一定知道一个词:ZAPATA!没错,墨西哥革命者最激进的一位艾米连诺萨帕塔就出生在此地!上海的朋友想起来了吧,那个叫Zapatas的酒吧?!

如果还不记得,我先来一张标准的萨帕塔主义者的着装吧!

• 电话:+52-243-4360006
  • 地址: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S/N, Centro Histórico de la Cdad. de México, Centro, 06010 Ciudad de México
  • 简介:墨西哥城就如同埃菲尔铁塔于巴黎,是去墨西哥城必到的地方,也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也可观看升国旗。

ZOCALO广场

所有墨西哥城市的市中心广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ZOCALO,如果你迷路,就告诉司机往zocalo开,开到了找旅客服务中心或者警察就可以了~除非你住在郊外。。。

Cuernavaca库埃纳瓦卡的市中心广场到了周末也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十分热闹啊!

• 门票价格:3美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9:00-18:00
  • 地址:Plaza Hidalgo 1 Coyoacán, Mexico City 04620, Mexico
  • 简介:科尔特斯宫在奎纳瓦卡,被认为是近 500 年来保守的殖民地时代最古老的土木结构,建于1526年。在 18 世纪,殖民当局曾结构翻新,并把它作为一个军营和监狱。二战后,成为的莫雷洛斯州政府所在地,后来搬走,当前为博

Palacio de cortes这个城堡建于1522年-1532年间,原址是金字塔。科尔特斯夺取CUAUHNAHUAC后毁掉了金字塔并在原址建立了宫殿。后来这里成了监狱,而后又成了政府办公地点。现在里面是地区博物馆,大部分标签是西语。当然,还有迭戈里维拉的壁画!

大教堂同样是城堡风格,以便恐吓当地人并防御侵犯。1526年动工,也是墨西哥境内最早的基督教堂之一。这里是亚洲方济各会传教活动的重心,教堂中的壁画表现了日本迫害基督教传教士的行为,被认为出自17世纪一个皈依基督教的日本人之手。

第14天

Puebla

早已声名在外的旅游城市之一,19世纪末前曾经直逼首都的大城市,工业化程度和文化遗迹绝对不逊色于其他殖民城市.如果你觉得guanajuato市中心20分钟绕一圈太小,puebla的72座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教堂就够你瞻仰个两天治愈颈椎病了。注意那些墙壁上的陶瓷彩片,这才是这个城市闻名遐迩的建筑特色。当然,品尝独具特色的美食,听当地人给你讲一讲是Poblano这个词跟中国姑娘china poblana相关的美丽传说是中国游客不可错过的!我们的习主席在墨西哥的演讲中就有提到哦!

这是路边小推车卖的玉米,这个东东在墨西哥到处都有,我第一次在puebla尝试留下了惨痛的回忆。

老墨是极爱重口味调料的,辣椒酱,蛋黄酱,奶油和柠檬,还有各种有颜色的粉末。。。不可名状的各种调味品。。。如果你觉得他们想弄出十三香一样的美味你就错了。。。

极为谨慎的我在他们怂恿下要了一小杯玉米,他们说你不加任何料怎么吃。。。于是我就说,好吧,那我就只加柠檬汁吧,老板娘也真是不客气,给我压了半个柠檬。。。不要低估了墨西哥的柠檬,这里最著名的饮料之一就是lemonada....,事实告诉我,他们兑各种调味料是有道理的。。。。不然一种味道也能齁住整个喉咙。。。勉强吃完了巨酸无比的柠檬汁泡玉米,第二天我的嗓子就酸的说不出话了。。。

早餐我们来到一家排队居多的小店。好吃的店总是人满为患,这个道理在墨西哥处处可以验证。眼前的辣椒酱,你如果觉得有哪个是可以接受的,你就错了。。。一个比一个辣的纯粹。。。好在老墨的辣酱都是由自己喜好添加的,上桌的菜并不辣~这里还是要推荐MOLE 酱的各种菜。毕竟puebla是mole的诞生地~,当然oaxaca也在挣这个名分。

chiles en gogada! 非常美味。8-10月去的朋友不可错过哦!辣椒不辣的,里面放的苹果等水果,甜甜酸酸的~很好吃,看起来做法十分讲究!这道菜可以列为我最爱的3道墨西哥菜之一!

Museo Amparo

Puebla 有很多博物馆

由于好友推荐,我们买票进了Museo Amparo,学生票便宜5比索的样子吧。因为这个博物馆是私人的。

其中有现代的展厅也有殖民时代的展厅。这里也有导游服务和图书馆,以及很有格调的咖啡吧~,也有价格不菲的礼品屋。。

其他的博物馆:Museo poblano de arte virreinal,Museo de la revolucion革命博物馆,Museo de arte popular poblano流行艺术博物馆,Museo del ferrocarril铁路博物馆, Museo casa del alfeñique;

游玩时间:

4月末到五月末是PUEBLA州的庆祝活动。6月初庆祝餐饮文明Festival del mole poblano, 8月末有个FESTIVAL DEL CHILE EN NOGADA,就是图片上白色奶酪点缀着石榴籽那道菜啦~10月下旬这里也有亡灵节的活动。

住宿:

当时跟当地人开车来到这里,没花多久就找到了旅馆。这里旅馆众多,竞争也比较激烈,如果不是旺季来,随时都可以找到住宿的,所以不用担心~。但是旺季的话最好提前订一下市中心的酒店。不差钱的旅行者可以订那些精品酒店哦~每晚大概1700pesos的样子吧

Puebla游玩不可错过品尝这个小酒吧的鸡尾酒:LA PASITA,具体地址可以在市中心打听一下。。。当地人带着去的。所以楼主不记得了。。。

这是远近闻名的一个独特调配的酒哦,这家酒吧也因此得名,每天摩肩接踵的游客到这里就为了品尝一个他们家的特酿哦~近百年的历史了。据老墨朋友说他的爷爷只爱这家的酒。。。

Museo Amparo图片

PUEBLA的陶器手工艺品很漂亮,价钱也不贵,在一片紫色雨棚下面有个市场,里面各种墨西哥工艺品都值得出手。当时我觉得可能在别的地方也会碰到,比如那个抓噩梦的东东dreamcatcher 西语Atrapasueños,于是没有买下,后来在chiapas和瓜城都没有看到一样的。。。遗憾。

一些市场的名字:EL PARIAN CRAFTS MARKET;BARRIO DE ANALCO MARKET;

Puebla还有一个著名的野生公园AFRICAM SAFARI ;周边郊区还有金字塔遗址,Cholula有世界上最宽的金字塔。有时间的盆友可以自行探索。。

第15天

瓜纳华托州

瓜纳华托州:殖民时代的珍贵遗产

在殖民时代贡献了丰富的矿产资源,该州的银矿产量在2个世纪以来占世界银矿的40%。

莱昂是墨西哥重要的皮毛制造中心,不过令中国游客有点尴尬的是,今年在当地小店的反华口号总是写的,“墨西哥制造,不是低质价廉的中国货,请支持国产皮制品”等。

首府瓜纳华托市整座城都是世界文化遗产!景点太多城市很小,先概括一下~

不能错过的有PIPILA观景台,Juarez剧院,大教堂,瓜纳华托大学的牌坊就是墨币1000比索背后的图案.乘车穿行在cenro historical 的山洞中,才发现所有市中心隧道都是矿井改造的!特殊的地质条件还孕育了僵尸!看僵尸博物馆,与晚上骷髅小丑自拍!~.每天晚上在Juarez剧院门口还有大波帅哥弹吉他拉提琴向你逼近(夜游音乐会) 情侣千万别忘了接吻小巷calleon de beso!(偶的遗憾是木有跟帅锅在这里打波一记!)还有掘金遗迹的矿井和鬼屋。墨镜君不要忘了拍张全景!

这里四季都有各种节日,最重要当属festival Cervantino.音乐游园会callejoneadas要归功于著名的瓜纳华托大学学生。

白天天气很好,晚上略冷,有些凉风。历史上,著名的多洛雷斯的呼声就在附近。

瓜村旅游只要一双舒服的鞋,就可以走遍所有景点。从Plaza de la paz到Mercado Hidalgo之间有很多步行小巷。及时迷路也不用担心,转角可能就有新的发现哦~

来几张白天与黑夜的对比图~~

首先是瓜纳华托大学!也就是1000比索背面的图案所在地,这里晚上跳舞和夜游园的音乐小分队非常热闹!

瓜村指瓜纳华托,很小的城市,整座城是世界文化遗产。

瓜城是指瓜达拉哈拉,墨西哥第二大城市,市区面积很大,所在州JALISCO是龙舌兰酒的发源地,Mariachi乐队的发源地,殖民文化色彩很重,也有很多商圈和夜间酒吧,工艺品一条街,适合深度游,如果时间不多,可以考虑放弃。。。。如果时间足够,西语扎实,功课做的好,也是可以安排Tequila一天,市区一天,或者再有时间去chapala湖和Tlaquepaque的工艺品市场。

你说的几个地方都各有特色,Morelia也是殖民城市,有一个很特别的连续的拱门只能在瓜城和morelia看到,故如果选择花时间在瓜城,可以考虑放弃。但是morelia有帝王蝶山谷,如果是冬天,值得一去。

墨城当然要去!

瓜村一天足够,两天可以更好地看到所有精彩的节目,包括音乐夜游会~

以上是我的一些建议,更多问题可以私信交流~多谢!

pipila观景台

然后是pipila观景台,白天游人如织,晚上登顶再看小瓜,也别有滋味~

Juarez大剧院
catedral 大教堂图片

剧院旁的Iglesia,游园会从此开始,帅锅都是当地音乐学院的学生哦~

音乐夜游会

如果你勇敢的当了沙发客couch surfer,而且是在墨西哥结识了当地人,他们热情邀请你一起玩,你就可以放下你的一切行程计划跟他们没心没肺的玩。你不提醒,老墨是不会有计划和时间观念的,你一提醒他们到觉得跟你玩很有压力。。所以~玩么,随时随地,大家在一起边喝酒边聊天就已经开始了~不要嫌他们话多,他们只会觉得你放不开。。。

说上面的话是因为我们四个小伙伴深夜跟着他们去“爬山”,然后过了大概一个小时才真正开始爬山。之前干什么呢?吃饭!

老墨的晚餐一般在8-9点,重大活动一般10点开始,12点吃到嘴里是正常的,比如婚礼或者重要趴体~跟当地人玩,随手备好点面包,饼干和买零食的银子是必要的。

大概一撮小丑卸了妆终于有几个像正常人了。。。其中有一对是男女朋友,两个人走在前面找了家披萨店。

【提示】瓜村很多便宜的披萨店,十几二十比索的套餐有吃有喝非常划算。哪家好吃,这就靠你打听了~

另外几个小丑在我们面前一路耍宝,后来一人买了一罐啤酒边走边聊,这就是老墨的交友方式,深夜+冰啤酒+闲扯/闲逛。小丑领队叫C,明显对亚洲妹子十分感兴趣,对着我和血哥一路献殷勤的表演,十分搞怪。走着走着,遇到了晚上街上另一个小丑下班。

我们当时就惊呆了。

因为我们几个人都给这个定型的小骷髅小丑合影还扔了钱在他罐子里,当时他还老是不太配合的摆出各种诡异吓人的眼神,不过我们觉得这是他行为艺术的特色,所以跟他逗了好大一会儿,老多老墨也都围观我们各种拍照。。没想到固定的行为艺术小骷髅动起来了,而且还跟我们小丑领队是哥们儿。。。我站在小丑C旁边,这货竟然完全无视我,只跟C打了招呼。。。

C问,今天你收成怎么样啊~

小骷髅说,今天人很多啊,我都没想到圣周最后几天还有这么多人。。。你们怎么样啊。。。

略去n段话。

我在旁边边听他们聊边死盯着小骷髅,希望他能认出来我,跟我说几句话,没想到知道走都木有理睬我。。。桑心啊。。。行为艺术的人都这么清高么。。。还是白天跟游客互动太多,下班就视你们为空气。。。

于是几个人喝着酒把披萨吃完,开始爬山!说真的没有他们领路,头天到这晚上肯定死活找不到上山的路。。

大概20分钟,我们爬到了山顶!!!看到了白天的PIPILA雕塑!!

小丑们明显看到我们带了相机开始各种摆拍炫技,并且我后来也被要求模仿他们的杂技表演。。。来张图看看我被五马分尸凹出来的嫦娥奔月造型。。。

我去Morelia是跟着超多大学生一起旅行的,所以觉得还挺好玩的,不过你去过西班牙的话,墨西哥很多殖民建筑都没有惊喜了吧。。。这样的话瓜城市区也么啥看点了。。。。不如直接去chiapas看看

当然我对建筑也没有深入研究,我认为墨西哥的精彩在于,墨西哥人!从墨城的人口肤色可以简单看出这个国家是如何嫁接西班牙殖民文化然后融合500年后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一切尽在不言中~~相信跟西班牙人差别还是很大的哈哈~~

越是深入到小村落,越能感受到真正的墨西哥。。。多数人都很友好~当然,也要提高警惕哦~~

第16天

塞万提斯纪念馆

三个小伙伴去了塞万提斯纪念馆(晚上才发现,瓜村很小但很多景点较为隐蔽),我买好了去leon的车票,而且有老墨小伙伴在leon车站接我,于是就忍痛舍弃了这个景点。

坐车从瓜村去Leon或者San Miguel de Allende都很方便,可以作为2日游辅助小镇选择。我选了Leon这个皮具城。不过这里对于中国人貌似不那么友好。因为中国的皮具企业崛起,这里近年的生意受到很大冲击,皮衣皮鞋皮包店门口都明确写着请支持国货,或者我们不是质量低劣的中国货之类的爱国口号。。。

我只待了4个小时左右,跟着老墨妹子做快速公交把市中心的主要景点逛了一圈,顶着烈日喝了当地的饮料

当地的皮具的确便宜且精致,如果你没空去广州淘宝,可以考虑在这里出手一二。当然,我后来在chiapas买的更为便宜,不过样式不是很新潮了。。。

Leon的教堂也很漂亮,而且有两个和墨城人类学博物馆边上类似的天使的翅膀~~大小两只,小朋友也可以拍哦~

喷泉广场

一些市中心的建筑~饮料就是在这个有喷泉的广场边上的店买的,当地人都知道,有点像带汽的红色醒目。。

San Miguel de Allende 也有漂亮的教堂,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乘车前往,据我的小伙伴说也是非常值得游览的小城。

瓜村到此结束~。

第17天

特基拉

墨西哥的国酒 Tequila的原产地就在这里。哈利斯科州的tequila距离Guadalajara一小时车程。从市区车站买票十分方便,还可以选乘坐专列小火车,车上有酒品尝且有Mariachi乐队演出,价格略贵。

不是所有墨西哥的龙舌兰酒 都叫Tequila,只有Jalisco州tequila小镇用蓝色龙舌兰草Blue Agave做为原料出产的才有资格冠上此名.制作时需要人工切开草心蒸煮,直接从火炉里面取出的龙舌兰心尝起来像是红薯,酿酒历史可追溯至Prehispanic印地安文明,而进一步制造出的蒸馏酒称为Mezcal

龙舌兰植物要经过十到十二年才能成熟,它那灰蓝色的叶子有时可达十尺长。当成熟时,看起来就像巨大的郁金香。龙舌兰酒制造业者把外层的叶子砍掉取其中心部位(Pinal)(即凤梨之意)

这种布满刺状的果实,酷似巨大的凤梨,最重可达一百五十磅,果子里充满香甜、黏稠的汁液。

然后再把它放入炉中蒸煮,这样做为的是浓缩甜汁,并且把淀粉转换成糖类。

吃起来像是红薯!

经煮过的Pina再送到另一机器挤压成汁发酵。果汁发酵达酒精度八十度即开始蒸馏。

四种龙舌兰酒:Blanco /Plata白色/银色;Joven abocado年轻顺口/Oro金色;Reposado休息过的;Añejo年老的陈酿~

继续龙舌兰酒!

AGUASCALIENTES

接下来终于要到AGUASCALIENTES啦!

一年一度的牛节在此举行!

重头戏是:斗牛!!!

Aguascalientes还有非常注明的雕版印刷博物馆哦,这里有最早最有名的那个Cat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