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智利过周末(圣地亚哥游记+攻略)

攻略   >  圣地亚哥旅游攻略   >  飞到智利过周末(圣地亚哥游记+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1/2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很喜欢一句话----要么脚步在路上,要么心灵在路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旅行,便从此,不断的让自己开启一次又一次新的旅程,每一次行走在路上,都能看到许多新鲜的事物,都能学到许多成长的知识,不管好或坏的经历,对我来说,全部是珍贵的。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开始鼓励我读书,从童话故事,杂志小说到历史,记实,人物传记阅读无数,那个时候我妈妈单位有一座图书馆,每个周末,她便带着我去借书,她从不限制我读书的范围,她说希望我从书里开阔自己的视野,于是,在她的鼓励下,我逐渐对这个世界有了朦胧的认知。渐渐长大以后,我认识到了另外一种了解世界的方法,旅行,我所喜欢的旅行不是那种跟着旅行团走马观花式的,我来了,我到此一游,我走了。我喜欢的,是随心所欲的行走,没有导游,没有团队,想去哪里就哪里,前一秒往左走,下一秒就往右,我喜欢深入到当地人家,去和所有人聊天,去认识他们的世界,去听听他们的故事,这是在书里所学不到的。小时候跟妈妈说,我以后要环游世界,当时我妈妈还说,就你这连坐公交车都晕的体质,你还想环游世界?!可谁知道,十七岁那年,我就突然不再晕车,连我妈都觉得震惊,也许注定我和旅行有缘,于是从那时候开始了我旅行的步伐。用我妈的话来说,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心野了。为了旅行,我甚至跟家人吵架,还记得有一年,我想去西藏,我爸妈怕我有高原反应,怎么也不答应,在我苦苦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当时的我毅然决然的提着箱子就走了,到西藏以后,我给我妈发短信,说我到了,一切都好。我妈给我回复了一条短信,说你就只顾着自己走,也不管家人有多担心。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平安回来。就这短短几个字,就让我瞬间泪崩,那个时候才明白天下父母心。还记得当时从西藏回来以后,我妈赌气不理我,但还是每天早晨都在我起床之前,给我做好我爱吃的早餐。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干这种提着箱子就出门的缺德事了。也就是从那以后,我爸妈也似乎被我的壮举给说服了,也明白我长大了,可以独立去旅行了,这才开始对我放心,再也没有阻拦过我任何的旅行。到现在,我们已经陆陆续续去过许多地方,每一次的旅行都会让我们看到许多不同的事物,认识一个新的世界,而每一次的旅行又在为下一次的旅行做着铺垫。

叨叨了这么多题外话,还是说说我和田儿的智利行吧。在这里我还得感谢一下田儿,在没认识他以前,很多的旅行,我都是一个人的,一路上无聊了就找路人聊聊天,要么就看看风景,消磨时间,有了他以后,每一次的旅行,他都坚持陪着我,不管旅行的地方是他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不叨叨了,回正题。

第1天

飞抵智利,入住

智利是一个狭长的国家,在地图上看起来,就像南美洲的一条彩带,细细的,似乎很容易被人遗忘,但就是这个国家,却发展成了南美洲最发达的国家。对这个国家的兴趣,还是缘起于田儿,在这次旅行之前,田儿曾在智利开过会,回来以后就跟我叨叨这个国家有多么多么的好,说至少要比我们待的利马多发展二十年,还说那里的人也很好,交通也很好,什么都挺好,于是,从他的叨叨声中,我便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这之前,我已经有了智利的签证,办签证的时候,我只是抱着随便试试的心态,成功以后,我们曾经在圣诞节的普诺旅行中计划着去一趟智利,可最终因为我的高原反应而导致计划泡汤。从普诺回来以后,我依然对智利念念不忘,可是因为上班没有假期的原因,一直拖了下来,直到有一天,田儿告诉我,他又要去智利开会了,买了周三到周日的机票,但是开会,只是到周五结束,剩下两天周末空闲。他建议我买张机票,飞去智利过周末。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激动了,当时离他开会的日子就剩下七天了,南美人的习惯都是提前半年买机票,那个时候最便宜,越往后,机票价格越离谱,而七天,价格当然毋庸置疑的离谱,从利马飞圣地亚哥,找了多家航空公司的报价,最便宜的,504美元,就三个半小时的飞行,竟然要504美元,没办法,再不去,我的智利签证也马上就过期了,智利大使馆很小气,最多只给3个月的签证期,而且还不能续签。所以,我只能忍痛买了机票。1月24日晚,我顺利出境,在机场免税区等飞机的时候,我还不忘看一看护肤品的价格,对比一下,荷兰,法国,中国,秘鲁哪个免税区最便宜。答案是中国。又跑题了,智利时间,晚12点,飞机到达了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上空,12点半,准时降落,因为我是第一次入境,海关人员拿着我的护照不停的对比,因为我的护照已经使用7年了,护照上金色的字样已经有点脱落了,海关竟然还拿着我的护照用指甲刮了刮上面的字,试试看我的护照是真是假,对比了有十分钟,总算是给我放行了。我就此踏上了智利国土。

和每一个城市的机场一样,机场出口总会有出租车司机等着,每晚十二点之前,这里有机场大巴,还有地铁通往市内,可现在,凌晨1点,剩下的就只有昂贵的出租车。问了好几个司机的报价都是两万,在这里得说一下智利货币汇率,我到达的时候兑换的汇率是1美金=540智利索尔, 400美金就能换二十多万,有种一夜暴富的感觉的。 因为是凌晨,所有司机就跟统一讲好价一样,没有办法,我只能无奈的选择两万索尔的出租车去市区,一路上就在跟司机闲聊,在利马堵车是个正常事,在圣地亚哥一路飞奔,倒不太习惯了,司机说,圣地亚哥就这样,基本不堵车,除了下班时候经济贸易区稍微堵一点,其他地区都畅通无阻。真是羡慕。在利马待久了,看不到高楼大厦,在圣地亚哥路边净是高耸的大楼,有点乡里人进城了的感觉了。这个城市给我的初步印象特别像北京,除了不堵车以外,其他建设都跟北京挺像。半个小时,我就已经到了酒店楼下,在这期间,田儿已经给我打了无数个电话,田儿是个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来之前说不到机场接我,说太晚了困着呢,说根本不担心我,结果,就从我下飞机,再到酒店楼下这半个小时他已经打了无数个电话给我,不停的问我到哪里了,都还好吗,都顺利吗,每次看着他心口不一我都觉得很可爱。

第2天

武器广场
  • 地址:Santiago Metropolitan Region, Chile
  • 简介:军乐队、士兵、白马,这就是武器广场。

第二天早晨七点多,我们就起床了,秘鲁时间早晨五点,时差害得我根本睁不开眼睛。收拾好东西,吃过早餐,突然发现,已经8点半了,我们的计划是早晨9点到武器广场,在网上了解到,早晨9点,这里会有一个免费的步行团,游客在这里集合,免费导游带大家步行四个小时,走遍圣地亚哥著名景点,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根本找不到地铁站,也不知道怎么乘公交,无奈之下,又只能乘坐昂贵的出租车了,从酒店到武器广场,八千!还好按时到达武器广场,转了一圈以后找到了导游。圣地亚哥的武器广场,是圣地亚哥的市中心,四周汇聚着圣地亚哥城最重要的宗教,政治,文化机构,旅游资料上写着:“武器广场最近一次的修整时间为1998年至2000年”,当我们达到武器广场是,就发现旅游资料该更新了,武器广场最近一次修整时间应该改为2014年。倒霉的我们竟然碰上了,整个广场都被围成了施工场地,遗憾我们不能看到传说中的宏伟壮观。

发一张大教堂的照片。建于1748年的大教堂与旁边现代化的建筑对比鲜明。仿佛是两个格格不入的时代的碰撞。

大教堂的一侧就是著名的圣地亚哥中央邮局,殖民时期为历任总督官邸,1810年智利独立后为总统官邸,至1846年总统官邸搬至La moneda(拉莫内达宫)后不久就失火,大火后依然有几面墙屹立不倒,1882年被改建成新古典主义大楼,1908年正式成为中央邮局。邮局建筑为纯白色,建筑雕刻精美,不得不赞叹当时工匠手艺的精湛。

跟着导游参观了这两个建筑以后,我们还是决定,放弃跟团,或许是因为当时的团里人数太多了,三十多个人挤在一起,导游的声音根本听不清楚,所以我们决定,开始我们自己的圣地亚哥自由行。

发一下我们的步行路线,还好圣地亚哥的景点都比较集中,都在步行范围四小时之内。

在来之前我也收集了不少的资料,每到达一栋建筑前,我就拿起ipad上的资料给田儿当导游解说,他倒是很配合,认真的听完还加上一句评论,虽然评论只有一个字:哦。

从武器广场步行两条街,就到了拉莫内达宫,西语直译就是货币宫的意思,而这里曾经也确实是名符其实的皇家铸币厂,拉莫内达宫现在是智利的总统府,西班牙帝国在18世纪新建的最大的建筑,1784年开始建造,1805年开始对外开放,拉莫内达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遗迹,代表着国家政治生活,也见证者智利生命的一些事件,比如1973年的轰炸袭击。宫殿的入口站着几个身着笔挺制服的警卫,我跟田儿打赌说这些宫殿是可供游人入内参观的,田儿反驳说你见过哪个总统府随便让人进入。不服气的我跑过去问警卫是否可以进入参观。警卫跟我说,可以入内参观啊。我正准备欢呼跟田儿的赌注赢了,接着警卫就说,不过里面正装修呢,你们等装修好了再来吧。……装修,又在装修,我们这是碰上的装修季了吗。

La Moneda图片

发一张我们和拉莫内达宫前骑马的侍卫的照片,这两匹马可真是听话,一动不动的站着配合我们照相。

奥希金斯大街

继续前行,我们走到了奥希金斯大街,这条是圣地亚哥最出名,最重要的街道,宽100米,长3公里的奥希金斯大街横贯全城,大街中间是草地花园,两边林荫遮道,每隔不远就有一座悠扬喷泉或者是精美铜像雕塑,听说在傍晚时,奥希金斯大街两旁香味四溢的海鲜餐厅,五光十色的夜总会和夜店的弥红灯,将原本宁静的街头变得活泼亮丽。

在路上遇到的当地人宣传歌剧的街头照片。

这位哥哥是要表演绿巨人吗?

• 地址:Cerro Santa Lucia Región Metropolitana

顺着奥希金斯大街往东北走,便能看到一座绿树成荫的小山,这里就圣卢西亚山,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盘旋而上,直通山顶,满山都是形态各异的仙人掌,我在山路上不小心碰到了一株仙人掌,它的刺立马深深扎进了我的肉里。拔了半天才清理干净。山丘西侧设有电梯,偷懒的我们直接乘电梯来到了半山腰。山腰有一处石泉,泉水缓缓从造型优美的石雕顽童怀抱的罐子中流淌出来,在郁郁葱葱的林木中形成一滩碧水,山岗上的古堡,铜炮也都保存相当完好。

在山顶,我们喝了一种圣地亚哥很流行的饮料,当地人叫做MOTE CON HUESILLO.翻译过来就是麦粒桃干汁。

味道很不错,至今都还在怀念。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带着儿子爬山的父亲,本来以为他们是当地人,想多咨询点旅游信息的,没想到他们也是第一次来这里,闲聊中这位父亲告诉我们他们来自智利南部,告诉我智利南部很漂亮,有很多湖区。我遗憾的告诉他们,我们在智利只有两天的时间,但是我还会再次来智利的,智利因为国土狭长,跨越几个气候区,形成了不同的风景区,从北部沙漠死亡谷地区到南部湖区,雪山冰川,在这里所有风景都看得到。所以下次一定要再来智利,看看死亡谷,爬爬百内大冰川。

站在山顶,能远远望到圣克里斯托瓦尔山,那将是我们的下一站。

这是在山上遇到的几个年轻人,看到我们的相机一定要上个相。所以,照片在这里啦。

又一位想要入镜的大哥~

下山用餐

到达下一站的距离就比较遥远了,从圣卢西亚山上下来,我们已经整整走了三个小时了。疲惫的我们不停的走走歇歇,途中路过一条工艺品街,无意见看到在出售中国古代的铜币,我以为能在这里淘到古董,圆圆的铜币中间一个方形的孔,四周写着四个字,会不会是顺治通宝,还是光绪元宝。激动的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兔年吉祥”。好吧,是我太天真了,这里怎么可能有古董。接着穿过一个巨大的公园,终于走到了圣克里斯托瓦尔山脚下,中午1点,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田儿指着街对面一家店对我说,那是一家墨西哥食品店,里面的鸡肉卷很辣。听到辣这个字,我就直直的走进了这家名为TACO的墨西哥鸡肉卷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觉得自己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肉卷,我一个人吃了两个卷。填饱肚子就有力气爬山了。

圣地亚哥酒吧一条街

往山上走的一条道,确切的说应该叫酒吧一条街,整条街一家挨着一家的酒吧,或许是中午,只有零零散散几家开门营业,街道两边的墙上,画着各式各样的涂鸦,风格各异,千姿百态。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
  • 门票价格:缆车成人/儿童往返1800/1100比索
  • 地址:Parque Metropolitano, Santiago, Chile
  • 简介:圣克里斯托瓦尔山(San Cristobal Hill)山顶可以俯瞰着圣地亚哥,海拔880米,这里是大都会公园的所在地,是这个首都最大的一片露天自然地带。

继续往前能看到上山索道的入口了,每个人2600索尔,周内和周末的票价是不一样的,周末要稍微贵一些。排队的人很多,圣克里斯托瓦尔山只有880米高,徒步其实也完全可以。只是我们的时间有限,只能选择2000米的缆车。这里已经被开发成了“首都公园”,缆车在半山腰会停留一次,这里是动物园的入口。只怪我们来之前没有仔细查资料,我们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动物园,不屑于进去,直接乘缆车上到了山顶。回来利马之后无意间看到资料中写着:“山腰的动物园是智利最大的动物园,首都动物园,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瞬间就后悔,为什么不进去看看。到达山顶,眼前豁然开朗,整个圣地亚哥城尽收眼底,可以想象当黄昏来临,悠远的晚霞,雪山与繁华的城市灯火交相辉映的美景。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圣地亚哥,一定要选择在黄昏的时候来这里,看看美丽的圣地亚哥夜景。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又被称为圣母山,原因是山顶有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巨型圣母雕像,这是圣地亚哥的标志性建筑,但却并不是在圣地亚哥建造,圣母像于1908年造于法国,白色大理石雕像,高14米,底座22米,总高度36米,重36吨。圣母双手张开,神态圣洁而优雅。

几百米后就到了圣克里斯托瓦尔山脚下,这是在入口处看到的神兽~

发一张缆车照片

前往ParqueArauco

下午四点,圣地亚哥基本的旅游景点已经被我们走遍,这里的黄昏是晚上9点,没办法等到落日,只能下山,看遍了历史景区,下一站,该去购物区啦,圣地亚哥著名的购物区在Parque Arauco,早就听说圣地亚哥地铁相当方便,乘地铁可以到达整个城市的任何地方,我们也得体验一把,照着地图上找到了距离最近的地铁站,这里的地铁票是分时段的,客流高峰期价格高,客流低时价格低,我们到达时算是高峰期了,票价2600比索两个人,只要不出地铁站,就可以随意的换乘。

购物区几乎是在4号线的最后一站了,越靠近,地铁上人越少,最后就成了这样,

PARQUE ARAUCO

早晨打车用了二十分钟的路程,地铁只用了七分钟就到达。确实很方便。

出了地铁站再行走十几分钟,就到了圣地亚哥最大的购物区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各式各样的商店,一个接一个的商厦,一整天都走不完。许多奢侈品店也在这里驻扎。我们没有时间挨家逛,只能走马观花式的穿梭。

PARQUE ARAUCO图片

重点在价格哦,一瓶可乐八百,这如果是人民币价格,想都不敢想咯~

购买第二天车票,用晚餐

在这期间,我们还买了一张第二天去Valparaiso(瓦尔帕莱索)的车票,咨询过旅行社,觉得价格稍微有点偏高,一个人63美金一天,车票每个人只用20美金,所以还是选择自己乘车自助旅行了。时间飞快,天色已经逐渐暗沉下来,晚上8点,圣地亚哥迎来了黄昏。这里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商店,也有不同类别的餐厅,日本料理,当地菜肴,甚至还有中餐。来了圣地亚哥,自然得尝尝当地菜肴了。

黄昏圣地亚哥

9点,太阳已经接近地平线了,圣地亚哥被撒上一层金色,趁着夕阳余晖,抓拍了一张黄昏圣地亚哥。

返回酒店

10点,天色完全变黑,圣地亚哥又被彩色的灯光笼罩,繁华却不失稳重。

发一张酒店房间的照片。很温馨的感觉。

暴走了一整天,我和田走楼梯的时候腿都在发抖,第二天的车出发时间很早,8点20出发,始发站在距离酒店很远的圣地亚哥大学旁边,所以,我们睡觉的时间只剩下五个小时了。 睡前再发一张智利货币。面值一万啊~

第3天

前往瓦尔帕索车站

早晨六点,准时被闹铃吵醒,现在是秘鲁时间早晨四点,半眯着眼睛洗完脸,下楼退房,我们把行李存在了酒店就出发打算继续乘地铁去圣地亚哥大学,没想到,到达地铁站时竟然是大门紧闭,旅游资料上明明写着运营时间是早晨6点到晚上11点啊。没办法,又只能打车,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说,旅游书上写的时间是周一至周六的运营时间,周天早晨8点半才开始运营。还好,一路并不堵车,赶到车站时,离发车时间还有20分钟。圣地亚哥的大巴车服务感觉就不如秘鲁的正规,没有检票口,多家大巴公司聚集在一起,每家有各自的停车场,旅客直接找到买票的大巴车公司的停车场,然后在相应的站台等着上车。

里的大巴车会很准时的到达,8点20发车,车会在8点15进站,五分钟之内乘客上车,8点20准时发车。大巴车上很干净,司机和乘客间有一道门隔开。秘鲁的大巴车会在发车前对每一位乘客录像,一旦大巴车出事,公司会有每一个乘客的信息。圣地亚哥就没有了,上车也不用检票,车开出去十几分钟,才有司机助理慢慢悠悠的来检查票。因为睡眠太少的原因,十几分钟以后,我就已经逐渐的进入半梦半醒的状态,一直到田儿推醒我的时候,车子已经开进了瓦尔帕莱索车站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在睡梦中度过。迷迷糊糊下车后,立马有一堆人围了过来,各个旅行社开始拉人了。考虑到对这个城市不熟悉,连市中心距离这里多远都不清楚,我们也随意的走进了一家旅行社,迷茫的状态下就只听到一整天34000索尔的价格,跟圣地亚哥一样的价格我当然不会同意,在我们的死缠硬磨下,最终每个人每天10000索尔的价格拿了下来。随后我们就和5个巴西人一起被一辆车接到了旅游大巴团队所在地。下车就看到了醒目的“秘鲁大街”标志。

秘鲁大街

比尼亚德尔玛赌场

我们现在所在的城市叫做比尼亚德尔玛(vina del mar),西语意思是海上葡萄园,曾经是瓦尔帕莱索北方海岸线上的一个大庄园,如今成了一个独立的城市,南美洲太平洋海岸著名的旅游城市,享有花园之城的美誉,发一张城市旅游图。

停车的地方据导游介绍是智利的第一家赌场,围着赌场转了一圈,周围环境优雅,赌场正门口摆着奖品,竟然是一辆保时捷卡宴,诱惑真大啊。

大头博物馆

旅游团的人逐渐被一波一波的送来,到最后,这个团已经有了五十人之多,一直到了十一点半,装满人的大巴车才缓缓的开启,这个是比尼亚德尔玛市的环游路线,在大巴行驶途中,导游开始给大家讲解整个的行程,大致记得是首先参观比尼亚德尔玛市的景点,大约为两个个小时,中午1点半吃饭,然后2点半再出发参观瓦尔帕莱索市,行程3个小时,结束时间下午6点。听完行程安排,我和田儿又愣住了,重点是我们买了下午四点十分返回圣地亚哥的车票,为了保证晚上按时到达机场,我们下午必须提前回到圣地亚哥。旅行社的人还跟我保证说,时间足够,给我们安排的旅行团绝对能参观完两个城市,可是现在……我记得第一个景点是一个大湖,当时的我根本就没心情参观了,满心觉得被人欺骗了,下车就找导游理论,为什么我们参团的时候不告诉我们时间不够,为什么当时骗我们说没问题,可是现在行程安排是我根本没时间去看看瓦尔帕莱索,导游或许是被当时我的情绪吓到了,立刻就答应我会打电话给旅行社问问怎么回事,想办法帮我解决。此时的我已经完全没了兴奋感了,也根本无心看风景。跟着车回到了下一个景点,大头博物馆。

大头是我们给这个雕塑起的名字,其实石像真正的名字叫做“莫埃”,来自智利复活节岛,位于东南太平洋上,属于智利瓦尔帕莱索地区,但是距离瓦尔帕莱索有3000公里,是东南太平洋上一个与世隔绝的孤零零的小岛,这么一个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的小岛,就是因为存在着数千尊神秘的巨型石像而闻名于世,岛上每尊石像高度均有7到10米,30到90吨重,由整块的岩石雕刻而成,所有石像都没有腿,全部是半身像,面部表情复杂,许多石像都面向大海,神态威武,至今都不清楚是什么人雕刻,象征什么,甚至有人说是外星人的杰作,许许多多的传说及未解的谜团也给这座小岛增添了许多神秘感。

大头博物馆的旁边有一家专卖智利青金石的店,一种较为罕有的宝石,主要为蓝色,西语为lapis lazuli,据说青金石可以协调身体,情感精神与灵性,有助于使人意识清明,觉知力敏锐,增加第六感。进入这家店,也能感觉到一种严肃的气氛,闲逛中看到一对青金石红酒杯,随口问了店员价格,竟然一对酒杯43万,也就是800美金。着实价格不菲啊。

继续游览这个城市

从店里出来,导游就拉着我们说,已经解决问题了,说结束这个市的参观后,其他人去吃饭,我们会被安排到另外一辆车直接参观下一个城市,省掉了吃饭的一个多小时时间。也只能是这样了,我们欣然接受导游的安排。

大巴车环绕整个城市一周,比尼亚德尔玛城市虽小,却很精致,很多欧式建筑完好的保存着,整个城市绿化工作也很好,干净整洁。

小城的最后一个景点,是著名的鲜花时钟,导游说,每一个季节,市政府都会用不同的鲜花装点时钟,这个巨大的时钟机芯是瑞士造的,巨大的时钟自然需要巨大的能源动力,导游说,最初的电池是日本制造的,十年之后就得更换,后来换了中国制造的,两年就得换一次,最后换成了韩国制造,竟然半年就得更换一次……

• 地址:Calle Aldunate bis Calle Rudolph, Valparaiso, Chile

到这里,旅行社派的另一辆车也到达了,因为和我们一起来的五个巴西人也买了四点返回的车票,所以我和田还有五个巴西人一起换乘小面包车,开始单独旅行。看看鲜花时钟上显示的时间,离发车时间,只有两个半小时了。接我们的是个年龄稍大的导游,讲话非常幽默,边开车边给我们讲解路边的景点,其实我们刚才参观的比尼亚德尔玛市距离现在要去的瓦尔帕莱索市仅有十分钟的车程,在我看来他们本该就归为一个市,导游说,这两个城市虽然离得很近,但风格却完全不相同,比尼亚德尔玛经过多年的改造,已经看不出历史的痕迹了,城市里到处是现代化的建筑,而瓦尔帕莱索就不一样,为了保证城市的历史面貌,市政府在2003年该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以后,就不允许建筑商在历史古建筑区建造任何高于7层的建筑物。所以这里的古风就被原汁原味保存了下来。

瓦尔帕莱索是一座山城,西语意思为天堂谷,是南美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也是智利最大的海港,一度被称为智利的门户,吸引了大量德国法国的移民来这里定居,瓦尔帕莱索的老城区都建在山上,到达山上的街道斜度都不低,要步行上山可是得有很好的体力才行。山上的房子都被漆成了五颜六色的,导游开玩笑说,如果看到房子颜色是黄色或是粉色的,那就证明这个家中,女人是当家的。

Museo a Cielo Abierto图片

再来一张城市旅行图。

街道上随处可见的涂鸦,这个城市是被放荡不羁的艺术家们眷恋着的城市。

一番介绍后被忽悠到餐厅

因为山下的世界文化遗产区不允许建造高层建筑,所以,所有的高层建筑都被建造在了山上,在利马,山下都是高层建筑,而山上是贫民区,连两层的楼房都很难见到。在这里,却刚刚相反。导游说山上的设施非常的健全,学校,商店,要什么有什么,所以山上居民可以两三年不下山。在山脚下,我们还看到了古老的电车,据说每一台电车重量都有10吨,如果一台电车和一辆皮卡车相撞的话,皮卡车会被压成一片,而电车仅仅蹭掉点漆。这样的电车在山上就看不到了,导游说这么重的大家伙,上山都好说,下山的时候哪里找那么好的刹车能控制住10吨的大家伙啊。所以山上的居民只好使用另一种交通工具,也是瓦尔帕莱索另一个特色---电梯,这些建造于1883年的电梯到现在还被高频率使用,运载居民上下山,木质的电梯每次只能乘坐5到6人,一般都要两台电梯同时运作,一台上的同时另一台必须下。在车上听完导游匆匆的讲解以后,我们被带到了一家餐厅,好吧,又被骗了,明明说省掉了吃饭时间完全用来参观的,看来导游餐厅不分家的传统在世界各国都保留了下来。

吃饭的餐厅旁边就是大型码头,繁忙的装船机还在不停的运作着,搬运着一个个的集装箱。田儿已经算是半个港口工程师了,用专业的术语给我讲着港口怎么运作,其实我一句都没听懂,只是看着一台台巨大机器神奇的转来转去。

在街边小铺看到写着田儿西文名字的手链。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3000/1500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30-14:30&15:30-18:00;1月至2月,10:30-14:30&15:30-19:00
  • 地址:Ricardo De Ferrari 692, Valparaiso 2381661, Chile

吃过饭后,已经三点了,导游开车带我们到了智利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聂鲁达的住所,据介绍说聂鲁达托朋友找一所安静的房子,最好面向大海,周围没有邻居,位居高处。这所房子,就是诗人理想的住处了。四层小楼,诗人把自己的写作室安置在了四楼,面向大海,可以看到整个港湾。

La Sebastiana聂鲁达故居图片

半个小时一眨眼就过,我们得下山去车站了。司机说下山的时候很危险,每一个转弯处都得鸣笛,弯度急不说,还带着坡度,发一张照片。每个人都捏了一把汗。

参观CostaneraCenter,旁边商场用餐

四点整到达车站,五个巴西人告诉我们他们今天回圣地亚哥,明天就转到阿根廷了,真羡慕这样全家五口一起的旅行。与导游告别以后,我们准时上车。回程的两个小时,我又睡着了。六点准时到了圣地亚哥,飞机起飞时间是晚上11点,还有五个小时。我们决定去参观一下南美第一高楼。其实这个楼跟北京上海的比起来再普通不过,但在这个超级地震带上能存在这样的高楼确实属于奇迹。智利人开玩笑说,在其他国家,七级地震的时候大家都往外跑,可在这里,七级地震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大家该干嘛继续干嘛。这个第一高楼旁边就是一座购物中心,我又在这里吃到了好吃的TACO鸡肉卷。

参观CostaneraCenter,旁边商场用餐图片
再见,圣地亚哥

因为从酒店去机场的时候打不到车,我们辗转到达机场时已经是十点十五,安检口排着一条不知道拐了多少道的长队,我们一路跟前面的好心人们解释我们不能不插队的原因。最终十点四十五奔波到了登机口。圣地亚哥机场是个长条形,就跟国土形状一样,记得当时安检口是在八号,登机口22号,从8号一直到22号竟然跑了十五分钟。十一点到达登机口时终于松了口气,却听到广播室播报飞机因为故障维修推后登机时间的消息,早知道就不用跑这么急了。

希望有一天还能再回智利,再看看那些没能踏足的地方。

十二点,一个忙碌却充实的周末就这样度过了,再发一张圣地亚哥夜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