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美丽小岛——斯里兰卡之行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印度洋上的美丽小岛——斯里兰卡之行

• ttmt0036
  • 创建于2015/03/13|浏览7.2万

印度洋上的美丽小岛——斯里兰卡之行

• 出发日期/2012/07/07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前言

与一好基友的这次锡兰之行决定的非常突然...无奈他正处于热恋,我也各种事情缠身,无LP,仅仅参考了网上斯里兰卡专题,几篇游记….

说实话,斯国论古城遗迹不如吴哥,论海滩不如马代,论野生动物不如肯尼亚,论天空之城又不如马丘比丘....但妙就妙在如此多而不同的景点居然都集中在这 小岛之上,再加上高山茶园,风情古镇,佛教圣地....再加上鼎鼎大名的蓝宝石,锡兰红茶,以及当地淳朴热情的民风 .... 真心算是非常不错的旅游地,除了基础设施有点点落后.....额...

除去路上2天,在斯游玩12天整,基本游遍斯国从北到南著名景点,包括北部文化三角(Anuradhapura& Polonnaruwa古城,Sigiriya 狮子岩);中部高原(Nuwara Eliya 高山茶园 , Ella 小镇);北部海滨(Mirissa海滩 , Galle古镇);以及重要城市(Kandy 包含佛牙寺与大象孤儿院 , Colombo)。

放弃:北部Jaffna (在机场听一名去过的仁兄介绍,当地主要为自然风光优美,人民更为朴实,甚至连僧伽罗语也不会…呃…虽然觉得对我根本没区别…) ; Dambulla 金佛寺(主要感觉类似庙子天朝太多了,网上评价也一般…路过公交车上看了看);霍顿平原(虽然world’s end 这名字听起来很装13,但是网上找了个视频看看也就那样,再结合包车,门票费用,感觉性价比不高);亚当峰(当时天气不适合攀登);YALA野生动物园(网上看了下门票,包车,住宿实在是太贵了…至少要去100刀),北部海滩感觉都应该差不多,对比之后只选择了比较清静Mirissa放弃其他。

12天整,从北到南越发潇洒,到后来都感觉已经背离节俭本质,GH越住越贵,也享受过豪华丰田商务包车,还花了3天时间在海边天天海鲜大快朵颐…..结果….除机票一共一人才花费大约350刀!!!!…..但临时购买的亚航机票 4000元/人亏大发了(参照大家正常提前购买应该3500左右,大促神马的我就不多说了),当然也托美元,人民币升值,去的时候美元兑卢比 1:130,算下来人民币兑卢比1:20差不多。

人文

英语在斯国基本够用了的,就算有些不会英语tutu车,卖东西的底层劳动人民边上一般都站着懂英文的翻译(北面jaffna情况不清楚)..而且从大马过去之后你会觉得相比斯国人民英文真是太好了~~~

虽然去之前看到很多人提都到骗局看的我心惊胆战,但是去了之后发现那边的人真的非常非常热情善良,民风淳朴,淳朴的....就算是骗人也很腼腆(╯▽╰),不会像国内突然跳出来几个彪形大汉不买不准走之类的…被发现直接拒绝也就笑笑就过去了….其实只要时刻牢记“微笑”,你就能深切的感受到斯国人民的热情….

有时候感觉有人太过热情的来接触你,照国内看肯定就是圈套了,在那边其实无非就是想要点小费,或者当托带你去消费下,总体还是比较安全的....要是不愿意微笑拒绝就好了。

哦,还有不要对着穆斯林拍照….

现在....带上你的微笑与热情出发吧~~~相信你会在这印度洋上美丽的小岛收获一份令人难以忘怀旅行经历\(^o^)/

虽然比网上预定要麻烦点…去当地再找宾馆真心要便宜很多!!! 一般来说一条线的旅游景点你只要住了一家,老板就会按照你需要的价格推荐下个景点他朋友的GH给你,非常方便。(文化三角基本上一条线老板都会相互推荐,中部Kandy—Nuwara Eliya—Ella 也会推荐 )….每到到一个地方下车后会有tutu车拉客载你去GH(免车费,你懂的),虽然你觉得不合适可以让他带你换一家,但这样选择面总觉得窄了些...最好的方法是喊tutu车拉你到GH集中的地方(如Kandy湖边山上),你可以挨家砍价,缺点就麻烦点了….

至于住宿费用….我承认我有点丧心病狂了,自从在Polonnaruwa一次不小心砍价到1000rs一晚之后,心魔已生,从此在Polonnaruwa ,Sigiriya,Kandy一路都是按照1000rs一晚住的!!其实在斯里兰卡基本上1500—2000rs就能住到不错的GH,后来想了想,其实就差500rs,25块钱RMB,2人一分12.5!!!我们居然丧心病狂的费神费时,导致错过好几个黄昏美景!所以之后我们也砍的不是太狠,基本1500-2000rs差不多就住了(仅仅才100人民币一晚啊!)~~其实你问价格之时,老板一般会先报一个烧洋鬼子的价格3000-3500rs ,这个随便一句“R u kidding me ?”差不多就变成1500-2000rs了,大家差不多就住了吧,斯国住宿真便宜啊!(后面具体介绍每个城市之时我也会推荐几个我觉得不错的GH)

斯国GH基本上没有热水,其实也不太需要..(除了Nuwara Eliya 与 Ella,那2地真的很冷,所以GH也有热水)...空调房也有,但是估计要3000rs+起了,但我觉得晚上电扇足够,我唯一一晚吹空调还吹感冒了...

因来之前没做功课,菜单很难看懂啊!在斯国基本上每日除了Fire rice 就是 Curry…最后吃恶心了,所幸中途在海滩吃了3天海鲜缓了会劲儿….北面Anuradhapura & Polonnaruwa 街上小店基本上没有英文菜单,越向南面这种情况越好一些,也许我才疏学浅,其实很多时候英文菜单我也不咋看的懂。

其他觉得好吃的…仿佛叫Devilled XX,勾芡的,就是分量少了点;卷饼,吃过一次,觉得一般;有道经常放在门口橱窗里,有点像面筋,混上青椒,洋葱炒的也不错….在斯国肉食基本上都是Chicken, No pork...至少我没见过,还有请慎重点Beef!!当你看到斯国的牛瘦的那样大概就会明白了。Curry那种fish咸鱼点了一次之后感觉也…呃~

有人说斯国辣椒很辣,身为四川人的我感觉还好,也许别人照顾我们是外国人,没吃到特别辣的..只有一次在Mirissa小店吃咖喱,只吃了一口,辣的再也不想吃了....

花销

因为菜单明码不好砍价,所以吃饭算是花费的大头,基本人均300-400rs,跟国内持平....当然,在海边吃海鲜还是要比国内便宜不少…….斯国路边小店吃饭环境都不敢恭候,苍蝇GH满天飞...在GH里吃这个情况会好很多,但价格基本比外面高个1/2,大约600-800rs…..还有好处就是GH有英文菜单。反正没吃饱就加white rice(大约100rs,相比天朝真是农业大省),没味道就加sauce(如果有的话..)哎,真是把天朝豪客的脸都丢尽了….

真相: 虽然有点不忍写…但是,跟越南一个样,在这吃饭也许也分外国人,本国人两个不同价格(╰_╯)#….最后在Galle一家餐馆,本来看着英文菜单都够便宜了,正要点单,老板居然才来了句“not this one, that is too expensive, there is another cheaper menu!!!”瞬间一囧,结果那顿2人才400rs…后面在Colombo比较偏一个地方2个人也才600rs…关于这是否有不同价问题还要向各位大神请教…(O_O)?

在斯里兰卡如果乘坐公交,火车一类公共交通会非常便宜,但斯国基础建设实在落后,基本上100公里路公交会开个3小时左右…..照《最》一文作者分析,乘车时间跟价格成正比,大约40rs一小时,据我所观,诚我不欺...但现在物价上浮,大约60rs一小时,有闲的话从车票价格大约也能估算出乘车时间…

列车,二三等座没什么区别,座位都是先到先坐..之前有攻略说三等座位置多些,抢着位机会大些,但从我2次赶火车经验,斯国人民普遍老实,买的三等座就呆着三等舱,相较二等舱清静些,坐着座位概率也大些,还有在Galle –Colombo列车遇到查票,不过看你是外国人拿着三等票站在二等舱也不会说什么….

列车,公交时刻,虽然网上有查询,但现实情况是!无论列车,公交时刻经常变动,很多本地人对列车时刻都没把握,众说纷纭,更何况网上更新那么慢,对于网上攻略的介绍;就我经验,许多前人所写攻略时刻,早已用不上了。。。最稳妥做法是找个当地人大概问个时间,提前去车站询问才是王道.....

另外,公交与火车没有报站,公交售票员一般会提醒你到站的,列车就没了,只有靠自己多问了(注意!Galle——Colombo,科伦坡不是终点站!!!)不过我一般都开着手机谷歌地图,对路程有个大概的了解(不过路上大多没有信号,只有在进入城市才能刷出来)

Tutu,这是重点了!一定要砍价!!城里就砍100,特别远150可以考虑,远的包车看情况砍…不要心软,在科伦坡会有那种有牌打表tutu…起价才50!!跳的非常慢!!!所以狠下心去砍吧,骚年~~

另外要包车的话之前多看看网上攻略,对价格有个大概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不会被宰….行李一般放在公交车前面司机发动机盖上,有时长途也放在车子行李箱中,斯国居民非常非常的热情,有时会被你让座,所以,请报以一个感谢的微笑吧!

零食

因晚饭后爱好在城里瞎逛,街边奇奇怪怪的东西也吃了不少...什么传说中学生作业本包着的饼子,天天在公交上叫卖的“wali wali wali...”...都还行,重在体验吗....不过,真正强烈推荐的是!! highland Yoguat(高地酸奶)! 大赞啊~~~在天朝喝不到放心奶,所以在斯国每天饭后一盒酸奶成了我们必备活动.....

水果,著名的kingcocola确实不错,可以当饮料喝了,不过价格差距不一,从20rs-50rs我都买过,不过大多还是40rs....另外很多人也说了,斯国人民都是直接喝自来水,开始我跟着喝以为这边水净化的很干净呢,后来听到一名在当地办事的中国同胞说这边自来水都是地下水,因经常树木落入水中腐烂,水总有种怪味....从此就只喝瓶装矿泉水了,至于所说的GH烧水壶,没见过..

水果没尝到什么特别的,买了几个天朝我很少见的番石榴,还有个不知是不青芒果,还有wood apple的果汁,感觉都很一般...那边榴莲都是小榴莲,路边买过一次,100rs/个 性价比比较高...

面包,甜点,饼干,某些饮料.....斯国的这些小点有个普遍的特点—— 真的很甜,甜到忧伤.....很容易吃腻着.....

虽然之前攻略介绍当地人不推荐红茶加奶,但每次就餐见你是外国人都会上奶茶,当地人调配的奶茶非常好喝!!自己调却不是这个味道....

穿衣

首先,我们在斯里兰卡,基本上是白天防晒,晚上驱蚊液的节奏!!!.....驱蚊液很重要有木有!!我们从国内带过去的强生那款婴儿驱蚊液,效果不错....没带的话去当地也有蚊香卖。

气温,实际上斯国虽然在赤道附近,但只要不晒太阳,回来后觉得还真没成都的夏天热...但是请务必带一个长点的裤子(至少过膝,我带了一条厚点的7分裤)一件长袖....因为能用到的地方:亚航飞机,LCCT大楼,Nuwara Eliya (真的很冷,晚上仿佛身处冷气房一样),还有就是等等佛教圣地参观都要求裤子过膝.... 鞋子:其实我觉得拖鞋足够,不过我还是带了双运动鞋,想下需要运动鞋地方,爬狮子岩,跟小亚当峰...用处不大....

在斯里兰卡买东西牢记3个词“胆大,心细,脸皮厚”就行,商品价格大多就印在外包装上;有时一些商品促销价就在商店外面牌子上,自己看看,一些小店老板可能想敲你点,其实也就1,2块RMB,我们指出来,一般来说,笑笑也就过了....

还有其他攻略很少提的,在斯国上厕所很多时候是要钱的!!!经常有人在门口守着, 10rs,很多景点博物馆里,上厕所也要收费,但是,经常转身就会发现免费厕所,我就这么挨过2次...

去的时候身上可以带点中国硬币,零钱之类...有时会遇到当地人找你要硬币,零钱做外gift给他的家人,带点1元,5毛去还是很有用的....前人攻略说还可带点笔给当地孩子,我没遇到过...但是当地孩子真心很可爱,可惜我没给他们带东西....

礼物:宝石无甚研究,就被介绍....红茶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当地人推荐 Dilmah 这牌子,非常好喝!在Food shop 连锁超市就能买到,只后悔买少了,求哪位大侠去了能帮我顺点回来...Mack wood的也非常推荐,但只在[size=-1]Nuwara Eliya茶厂与机场能买到...

另外我还带了点大象孤儿院的纪念品 与 文化三角的纪念品回来...这个就看大家喜好了

关于小费...

不排除有些像我这些没经过大场面不知道小费正确给法的同学....先科普下,正确给法应该是买单之后,离去之时优雅的把小费留在桌上....像我第一次在Negombo给小费直接买单的时候塞给服务员了... 一般吃饭我们就给10% 40,50rs , 吃得好100rs封顶了...

在斯国给小费的场合也不多,主要是外面吃饭(在GH吃饭这点就可以免了,10%服务费含在账单里了),一些认为我们得到了很享受,超值的服务时候会主动给一些,其实也不多,换RMB也就5元,10元....还有就是在一些旅游景点被索要小费,被索要时一般都是狮子大开口1000rs....这时候我的做法是丢几十rs零钱,最多100rs走人....还有些莫名其妙来要小费的,例如神马指点了下路的路人,厕所清洁工,一概不理...

还有乘坐TUTU车最好用零钱,不然有时候遇到会借口没零钱不找给你的师傅....

通讯

斯里兰卡Dialog电话卡:打回国大概15分钟6RMB....相比天朝的国际漫游1分钟30RMB !!我就不说有多黑了....便宜的发指啊,便宜的以至于我朋友天天不停给他GF打电话腻味.....

另外介于国内爱疯泛滥....在那边基本上没人知道mic sim卡,我朋友为不占用我手机,每到一城市第一件事就是询问人知道mic sim卡的没... 结果是以下一段对话“你用的是什么手机?” “苹果..” “没听过,中国产的?” “不,米国的。” “啊?你们怎么用米国手机,我们都用你们中国产的手机...”....o(╯□╰)o~~~~

反正我朋友问了一路,除了大城市有人知道mic sim卡,但也对剪卡无力之外.......很囧的是最后我们才得知,居然机场就有卖Dialog卡,而且还附送剪卡!!估计也也是全斯里兰卡唯一能剪卡的地方!!!......所以请带爱疯手机过去玩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上网也很方便,基本上是城市都是网络,足够我一路微博直播我的行程了....但是城市间基本上刷不出来数据,所以旅途中请把握住一个到城市的机会....还有人所说的订流量套餐,这个功能我没用过...

斯国WIFI覆盖也不是太发达,不少GH还是没有WIFI的,或者WIFI覆盖范围有限,需要晚上跟国内朋友腻味的订之前还是先问清楚~~

最后再贴下自己具体行程给大家参考下:

D1 Airport —— Negombo town( 转车) —— Kurunegala (转车) —— Anuradhapura (宿)

D2 Anuradhapura(游)—— Polonnaruwa(宿)

D3 Polonnaruwa(游) —— Sigiriya(宿) (其实这天出了点小意外的,本来打算下午打Sigiriya直接去狮子岩看日落)

D4 Sigiriya(游) —— Dambulla(转车) —— Kandy(宿)

D5 Kandy —— Pinnawela(大象孤儿院) —— Kandy(游,宿)

D6 Kandy —— Peradeniya(转火车) —— Nanuoya (下火车) —— Nuwara Eliya (游附近茶庄,宿)

D7 Nuwara Eliya —— Ella (游,宿)

D8 Ella —— Matara (转车) —— Mirirssa (宿)

D9 Mirirssa

D10 Mirirssa —— Midigama (高跷渔夫) —— Mirissa (宿)

D11 Mirissa —— Galle (游,宿)

D12 Galle —— Colombo (游) —— airport (宿)

开始行程走的比较急,不过游玩时间足够了....后面放弃霍顿平原与YALA野生动物园后,也不打算去其他海滩类似( Unwatuna , Hikkaduwa, Bentota , Negombo ),时间很是充裕,于是在Mirirssa海边很悠闲的度过了3天...

所以看其实斯国行程安排10-14天比较合适,太短了有点赶,因为交通实在不发达,路上所花时间较多... 当然一路也遇到很多动辄20多天,几个月的大神~

黑色点是停留旅游处,蓝色点仅是转车处

喔....看到不少问ETA电子签的,我这8一下嘛

话说天朝护照也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本来的落地签都变成ETA电子签了,不过还是很方便,网申之后20分钟左右拿到回复了(理论应该是24小时之内)...然后打出来就好了,好像拿这个就能入境斯里兰卡了。

因为斯国成都领事馆离我家很近,未免万一我还是跑去签了一个,但是注意!就算去领事馆签还是首先需要提供ETA电子签,而且领馆那中国前台小妹点点也不热情...完全无视我们是去促进旅游的....而且!!!只能上午去提交资料!!本以为当天就能拿到签证,临着要走才去办理,结果发现签证需要3天时间!!而且,注意取证时间,下午4:00-4:30。

还有入境飞机上填入境表,有一项在斯的住处,大家还是随便填几个就好了,因为后面有人好像因为没填入境之时这项被人索贿了.....但反正我入境还是比较顺利....

顺便扯句其他的....其实天朝护照在斯还是算比较好用的了,只需要20刀就签了...反正一路与各种鬼佬吹牛,基本上大家都需要签证,无一幸免....一个双澳洲,英国国籍的鬼佬JOY还在给我们洋洋得意的说他比较了2个护照,选了个便宜的英国签证才60刀...

关于亚航,关于LCCT,关于吉隆坡

关于讲LCCT各种大神很多,我就不多说了,讲点我觉得需要注意的就好了

我是乘坐成都晚上11:45那班飞吉隆坡,记得好像是4点过到....6点过有一班飞科伦坡,其实....如果不出意外时间足够。

1:亚航飞机很少晚点,那天我朋友也在机场9点飞机飞上海,结果我都准点飞了她还留在机场晚点排队...真是内外有别啊

2:凌晨LCCT人很少,换transit pss与入境都很快...(白天就要注意了,回来我过LCCT入境排队都排了快半小时)

3:我朋友上次从成都去斯,飞机晚点20分钟也成功转机了,不过很赶就是了....

说那么多....但是我还是担心来不及(因为看亚航手册上,要是转机是因为安排转机时间太紧延误的不给赔偿),就计划在吉隆坡呆上一天顺便玩玩.... 所以,大家转机时间还是请慎重....

还是关于亚航航班.....真的很冷,很冷,冷气仿佛不要钱一样,如果是没点寒冰抗性天赋的同学还是请外面放个长袖,毯子之类的盖下...要不然只能向空姐买毯子了...大概70RMB左右 如果没听错的话。

LCCT:外面那件Old Town的咖啡很赞,但是吃的就保佑你不要点到太奇怪的东西了....注意!!LCCT免费无线每天只有3小时!!好像是从你联上就开始计时,中间断了好像也要算时间....所以请大家把握好....old town附近信号最好,公话下面还有充电插口的,一般我们就在那喝咖啡或者坐在路边霸占充电器上网....LCCT充电插口很紧俏,注意!

LCCT睡觉,候机厅冷气还是很足,不过如果带了睡袋比起外面的炎热,候机厅非常适合睡觉...缺点,里面WIFI信号不好,充电口不多....小TIPS:大厅进去右上角走有一排按摩椅,晚上没人,没带睡袋可以去那睡觉....LCCT可以厕所的小喷头可以洗澡,对于满身大汗的你真实福音啊~~

亚航其他....超重,我背着65升13公斤的登山包,4段只有从大马回成都这段正巧遇到一队中国购物团,查的非常紧,进门挨个包称重7公斤限额,一人只能带一个包...不幸被抓,补买了一个15公斤的...100马币,而且只能支付马币..

亚航,亚航关闭CHECK IN是提前1小时.....在回程科伦坡机场就因为太悠闲走过去结果CHECK IN已经结束了....

关于吉隆坡

既然要再吉隆坡呆一天....那就简单谈下心得...

换钱....话说在吉隆坡一天消费真不低,我们2个一天就用了500RMB...差不多相当于斯国总共消费的1/5了...

Important ! 千万不要在机场换多了马币!!换够足够坐车的钱就好了...换个50马币足够...因为机场的汇率实在是低的恐怖啊~~

就我们在吉隆坡几个地方换钱的比较 KL Sentral( 机场大巴到的那个站 )银行 》 双子塔里面的银行 》 机场出去1楼的银行 》过境签旁边的银行(此处汇率最惨不忍睹)..... 所以最好就是换50马币,坐车到KL SENTRAL再换钱

存包,LCCT存包不是一般贵!!!不是一般贵,最便宜也38马币!!! 对面那红色inn(名字忘了,很著名)传说存包很便宜,只要2马币...但是只能住客存,仿佛住宿要网上预订,住宿夜也不贵,大概100马币还是RMB....要是需要休息也可以提前订个...也可以去冒充住客去存包(这个我没试过...),如果不想撒谎又想省钱....就请背着大包到KL SENTRAL去存包吧...上楼最后面厕所边上有个自主存包处,只要18马币...!!

大马人民的英文确实灰常让人做鸡,口音太重了!完全听不懂....所以问路最后找长得像华人模样的询问,大多华人都会中文....

还有大马的地铁也恼火,在KL Sentral选地铁坐的时候,居然连问了2个韩国人,1个当地华人,1个当地马来人都搞不清楚,最后还是靠自己看地图才搞定...

还有出来一楼information 就有吉隆坡地图免费拿!!!~~~要是你去问别人都要推荐你去书店买,好像要20马币左右!!而且吉隆坡书店居然没有斯里兰卡LP卖!

最后简单8下在吉隆坡行程,由南向北一路去了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CHINA TOWN,双子塔....CHINA TOWN里面小馆子吃饭真便宜,双子塔上面4楼吃饭也不贵....当时在吉隆坡城里景点逛的差不多了,最后去双子塔楼下买了杯饮料蹭网等着看twin towers的夜景....不过实话不划算,一楼进门左边那家性价比真不高,不如进去其他家买点饮料混WIFI... 还有吉隆坡所有星巴克的WIFI都用不了!!!!包括机场,双子塔。

而且你仿佛有点太高估斯里兰卡路况了,在那边100公里跑个3,4小时都是经常事情,就算是包车,情况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关于第一条,我飞机上午到,一路巴士到达Anuradhapura也已经下午4点多, polonnaruwa还要更远的东边......而且polonnaruwa最少都要玩半天,如果赶车从polonnaruwa去Sigirya还有点麻烦... Lion Rock我记得好像5点就关门不让进了,在SIGIRIYA酒店看日落完全没必要,一个小村,也看不到日落。我记得到polonnaruwa,不管从Anuradhapura(到polonnaruwa末班车下午3点),还是从KANDY,DAMBULLA这条线公交的话一天都不可能到达。

第二条也不可行,从尼甘布到大象孤儿院虽然我们走这条线,但照其他人经验看也要3小时左右,从大象孤儿院到KANDY也要2小时,照你这样看也只能住康提,在康提湖看日落,第二天再去SIGIRIYA、

第1天

从机场到Anuradhapura

Tips: 这一天基本都在颠簸的路上耗过去了,刚到Sri lank的同学一定要有心理准备,Colombo 到 Anuradhapura 的火车好像是晚上,且到达时候天还没亮,如果想从机场直接去Anuradhapura ,还是比较推荐我这条汽车线路...

在LCCT 凉爽的空调下,睡到3点过醒来...机场开始办理登机手续的渐渐多起来,4点过放进候机室随便买了个面包垫了下肚子...KL的消费真心不低啊~~ 哎....话说中国人也太多了吧,本以为这条线路够冷僻了,居然同架航班加上我们有7个中国人之多!!深夜的LCCT也感觉没什么人行李查重,安检也很松,我们的防晒霜,驱蚊水都一起带了进去...

飞机上眯了会,快到的时候会发入境卡填写,很简单,随便填填...不过记得那项斯国住地还是填了,免得被找麻烦....

7点过终于到达斯里兰卡..第一感觉这国家森林覆盖率真高....飞机下来走廊上有免费电脑可以连上INTERNET...虽然慢,不过微博这些还是可以打开,机场WIFI非常不好,出海关下楼之后就基本收不到了,所以大家有什么要PO,要网上报平安的在楼上请早.....我朋友在洗手间就被要小费了,借口钱包没在身上出来直接走掉....(像类似这种没享受到服务,我一般是不会给小费滴,不惯病啊!!!)

出海关很顺利,走过一段商铺拐过下楼,从右边拿行李,过安检出大厅...

出门后大厅便有个information,可以拿些宣传资料与什么坐车问题都可以在这询问...中间一排银行兑换,汇率都差不多....最左边服务台便有大名鼎鼎的电话卡Dialog卖,记得喊他帮你设好网络...还有爱疯的朋友请注意! 这估计是全斯里兰卡唯一可以剪卡的地方了,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其他服务台便是些租车,旅行之类的不在我们考虑范围内....

假装坐那看了看板球比赛,待我朋友电话与女朋友卿卿我我完毕之后...Sri Lank之旅算是正是开始....

出机场顺着走廊左走出去后便有白色的机场大巴在外面等着...因许多当地人也坐此BUS,座位不多...看到不少鬼佬各种冲浪设备一件件搬上车来,看来之前了解的斯里兰卡印度洋的大浪确实适合冲浪啊....

机场大巴大概20分钟后达到换乘车站...在这到Colombo , Negombo , Kandy的车都在这,问清楚目的地后,各色人等基本上在这就分道扬镳 ...此后向北几天就再难看到外国人的面孔....

出门一股佛教国家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厅两边都是些服务台information ,电话卡,租车都有.....大厅中间人民都在观看板球比赛....板球不愧深入这边人民的生活啊,可以的话来之前了解点板球知识与斯国人民吹牛的时候会被刮目相看的!

其实机场出来还算繁华....但接下来的一路,各种荒凉破败,路边零星的几座小破楼,乌鸦盘旋在垃圾堆旁,再加上周围黝黑的面孔....尼玛这让我有种来到了新闻联播里非洲的赶脚....%>_<%

去往尼甘布

坐上前往Negombo town的大巴 ....霎时间已经完全深入斯国人民,身边再无一个外国面容...跟大巴上热情的大爷闲扯2句...突然发现路边很多耶稣雕像,还有基督教堂!!坑爹啊....不是说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么.....

又摇了将近2小时才到达Negombo town......破旧的小镇,黄土飞扬的马路,再次加深了我已经到达非洲的赶脚,!!!而且,居然一个鬼佬都看不见!不是说Negombo town是众多鬼佬下飞机后冲浪的第一站么!!坑爹啊!

到达车站后,找到前往Kurunegala的汽车...车站几个人的英语真够呛,完全听不懂...不管他们,既然找到了就先去镇上找东西填肚子....

走了半条街终于发现个长的像餐馆的地方....于是,我们吃了在斯里兰卡最划算的一顿饭....1份Curry 无限加饭加咖喱..外加一杯菜单上最昂贵的 juice(加了冰淇淋,太甜了...还是推荐原汁 juice).....一共才花了275rs, 两个人吃的胀死,还给了为我们跑上跑下热情服务的小哥20rs小费...

注意:餐厅,飞机场你问Drinking water,斯国人民都会热情的帮你去自来水管接水给你喝...虽然天朝人民百毒不侵,但还是买矿泉水吧....

在斯吃的第一顿极为满足的饭,饭店小伙子灰常热情,店就在就在 Negombo town大路边;右上图是斯国西部沿海城市常见的耶稣雕像;左下图便是斯国人民极为喜闻乐见的一项活动——刮刮乐扣奖.....上到正在执勤的警察,下到各行各业的老百姓,没事就买2张....彩票的销售遍布路边,公交车上,火车站里,无处不在.....

Kurunegala

其实鬼佬们的聚集地应该是 Negombo beach,离 Negombo town大概还有5公里,很多人领走前一天的行程就定在那地,离机场比首都colombo要近的多

大快朵颐之后,回到车站坐上蓝色空调小巴前往中转站 Kurunegala ... 在斯国空调小巴比传统公交要贵点点,但是停站较少,条件也好些,所以有的话还是尽量选择空调小巴的好些...不过一路我也就只坐过这一趟空调车..

大概继续3小时之后到达了中转站 Kurunegala ~~

Kurunegala ,是我见过兰卡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没有之一.....密密麻麻的人群,无数开往全国各地的BUS,要不是周围都是黝黑的面孔,真以为回到天朝了....

这里估计应该是全斯国的中转站,基本上去全国的车这都有...这个....看阵势应该.....

在这还第一次品尝了兰卡著名的King coconut...在兰卡有些卖金椰子吃完后需要把外壳留下回收...

然后再一名主动热情的当地小伙子带领下楼上楼下跑了圈采购了些必备品,在无数班车中找到 前往Anuradhapura的大巴....为表感谢给了100rs小费,要是自己找还真有点费事....

阿努拉德普勒

2小时后,经过一天的奔波,大概4点终于到达目的地Anuradhapura...

住宿:Anuradhapura 城区仿佛有点大(旁晚去逛得,不知道感觉准不准)...我们的GH在当地学校区附近...就我晚上逛街感觉,当地GH不是太集中...比较分散....

Anuradhapura住宿: levis guest house

☆ 直接报价1500..没讲价

环境还行,有独立卫生间,冷水洗澡...缺点:蚊子有点多(这个基本上全斯的GH都差不多)

☆属于一般推荐...(名片不知道丢哪去了,找到上来给大家更新电话)

吃: 路边随便找的一家见当地人比较多的小餐馆吃的...没特别推荐,还行...

下车后便被TUTU车搭讪....初到宝地又迷茫,干脆坐上车前往推荐GH,一看环境还行,1500rs也没在怎么讲价便住了下来,TUTU车费当然就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省掉了...

洗漱之后本想趁着黄昏前在城里转转....路过一所学校,见学生们在操场打板球....便想进去拍几张相片....

可没想到....刚踏进操场....四面八方的学生涌了过来.....当时第一感觉 “ 完了~~~”

结果是被学生们围着热情的问长问短,每人脸上洋溢着美好的笑容.....我觉得我们小时候见到鬼佬也不过如此吧...

这在初次感受到了锡兰人民的热情....此后的一路也如此....最后依依不舍的与同学们告别,所以有前人经验说能带点笔之类的去送给孩子们也很不错....

天黑

饭后路边品尝了传说中用学生作业纸包着的零食,味道一般,不过这天最大的发现就是high land酸奶.....此后这东西便成了我们每天饭后的必备品...哈哈~~

☆:斯里兰卡天黑后城镇基本上大多关门闭户,少有路灯,没什么逛得。。。路上经常有大卡车驶过,还是小心为妙

溜达一圈后往GH走,这时候突然发现因天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GOOGLE EARTH定位异常不准!!!正在彷徨之时抬头却发现了兰卡美丽的星空....在天朝已经很久没见到星星了....只要有心,哪怕在困境中都能发现美...

Anuradhapura 基本上没有人查票!!!没有人查票!!!没有人查票!!! 重复3遍...应该是....事后严重觉得是这在兰卡被宰的最厉害的一次....所以...请大家与tutu车全力砍价....

交通: Anuradhapura 可以骑自行车,或Tutu车游览....但景点分布较远,较散...推荐TUTU车...

吃: Anuradhapura古城内基本上没吃了,有小摊卖水与零食....建议早饭多吃点,多买点水与食物放在TUTU车上...天气热,水分消耗很快...

High light 人文:虽然很多人对大菩提树评价一般....但我强烈推荐大菩提树景区,10点半,有一段30分钟左右早课...在那只宁静肃穆的气氛中能深刻的感受到佛教在兰卡人民心目中的地位..

Anuradhapura...游览时间4-5小时....建议没LP带份打印景点地图...不然任由TUTU师傅到处穿梭了,我们因把打印地图丢在GH,后面回来才发现感觉漏过不少景点...

前往Polonnaruwa 末班车大概3点左右,具体到时问TUTU师傅就好....2小时左右到Polonnaruwa

☆ 景点很多佛教圣地,需要裙子过膝,脱鞋入内......但是到了中午时刻,踩在滚烫的沙粒石板上....没点火炕天赋的话请自己想办法!!!!

前一晚回到Guest House,居然遇到一位在斯国出差的同胞,聊天之后最大收获是....这里自来水都是来自地下水,地下水经常有腐烂树枝,所以喝着有股异味....从此,在斯国就告别饮用自来水,与超市瓶装矿泉水结缘...

前一天送我们到GH的Tutu司机报价3000rs包门票带我们游览Anuradhapura(门票一人25刀),算下觉得划算便约第二条9点来GH接我们。

第二日9点tutu车准时到达GH...来的却不是昨天那位(后面才知道这Tutu旅游业非常专业,今天是专门换了一个英语非常棒的TUTU司机).....简单拿出地图给我介绍行程之后出发,TuTu开出一段却说原来是一人3000rs....一共6000rs... 我们这肯定不干,又回到GH一项一项谈清楚...

他的收费list是 2人门票 3000rs X 2 车费2000rs Isurumuniya庙 门票200rs X 2 大菩萨树门票 200rs X 2..... 合下来打折收我们6000rs .... 他报价确实没问题,都跟网上一样...我们也不好反驳,唯一不一样就是大菩提树的门票 在《最》一文中没被提到,就把这400砍下来.... 砍到5600rs....先预付3000rs....

☆!!! 游完才发现《最》一文诚我不欺!! Anuradhapura根本没人查你一个外国人的门票!!! 5600rs感觉亏大了!!...所以后辈们请全力砍价为我报仇!!

第2天

早餐

价格谈妥出发....正式发出!

先让Tutu司机带我们前往一家当地人喜闻乐见的早餐店,采购了早饭与饮用水......真心便宜,好像100rs之内解决,2人份...比GH便宜不知哪里去了..

伊苏鲁穆尼亚庙

第一站 Isurumuniya (斯里兰卡某某国王为其妻子,孩子建的爱庙)

恰巧遇到一队斯里兰卡小学生来此参观...

作为第一站, Isurumuniya还是蛮不错的(此处单独门票200rs,感觉也没人收门票)....后面一个湖风景也蛮不错啊,湖风凉爽!沿着去湖边路上还有些宫殿遗迹,本人英文水平有限,TUTU师傅介绍听个勉勉强强....

湖边远眺能看见Minhintale山,大概7公里远.... 一路还会见到今后在斯国极为常见的斯里兰卡田园犬(俗称土狗)懒洋洋的晒着太阳...

大菩提树

第二站 Anuradhapura的重点

大菩提树LimeTree —— 皇宫遗址? —— 白色巨塔Ruvanvelisaya

这三个景点仿佛在一个大园区内,TUTU师傅将我们丢在一个大门口,相约一路出来另一个门相见....

大菩提树景区进门安检异常严格(因之前这里猛虎组织造成的惨案...),厄...对本地人来说,外国人还是那句,没人管你,也没查票....也许跟想象中参天巨树,下面无数苦修僧侣的场景不太一样....刚去我还没意识到这就是传说中大菩提树...

到这还是不得不扯一句大菩提树背景, 真の爸爸·菩提树:佛陀在菩提树下悟道,后原菩提树的一支树枝由印度大名鼎鼎的阿育王女儿带来斯里兰卡移植弘扬佛法,在此落地生根....原树 菩提·沙罗双树 后来却毁于撒卡,卡妙,修罗3人联手的 “雅典娜惊叹AE” 之下.... 现印度原址的树是由此树树枝移种回去...所以,现在这树也算是爸爸级别了...(好嘛,中间一段是我瞎掰的)

虽然不少人觉得此处很是无聊....但或许是国内各种香火旺盛的寺庙见识太多,在这,我第一次体会到佛教的神圣,庄严,与肃穆....在斯里兰卡,深深的感觉到,佛教存于每个人内心的最深处...

佛教在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不少都是举家一块来到这菩提树下,静静的坐着,感受这佛的气息..

大菩提树周围一路非常多斯里兰卡叶猴上跳下窜,偶尔还会跑到佛台上拿点贡品水果吃...

10点过,随着晨课的诵经声,照片中的这名僧人踏着滚烫的沙粒,绕着菩提树,一步一步踏着经声,宗教般神圣的行走着...

TIPS: 选择大约上午10点过去参观大菩提树,能赶上晨颂(或许叫早课?)....场面非常打动人心,大约持续半小时左右,菩提庙中午12-14点会午休关门,和尚们一样需要午睡~~

PS:睡莲是斯里兰卡国花,随处可见,斯里兰卡人民都用各色睡莲奉献佛祖

路上遇到一手捧睡莲来拜佛的妹纸,趁她男朋友还在过安检,赶紧邀请照了一张 。。。哈哈

鲁凡韦利塞耶塔

从大菩提寺出来,一路向着远处大白塔Ruvanvelisaya 走去... 此处也是佛教徒心中圣地,无数当地人民举家前来此处,沿路大家点头微笑致意,深感兰卡民风淳朴...

到达大白塔,时间接近正午,地上已微微有些发烫,只能快步绕白塔一圈,如果没听错,这里应该是埋有佛祖锁骨舍利~~

小景点

这里作为前几个景点,风景还是蛮不错的.... 然后出门坐上TUTU一路游览了皇宫遗址Royal Palace,Twin Ponds还有些说不上名的来遗迹,没人守门买票的小白塔.....就不一一细表

期间无数当地小商贩来兜售纪念品...确实磨不过250rs买了一个此处石头磨制的当地神明雕像 ....

都波罗摩塔

最后前往与大白塔相对的古塔Thuparama....

走近才发现此古塔也正准备重新漆成像大白塔那样全身纯白色!!!....兰卡无数古建筑,佛像都如此,欲翻新漆成新的一般,五颜六色异常低俗~~不知道我们大老远来就是为了看这原滋原味的古香古色啊(蛮像天朝前几年到处拆古建筑重建新的,现在又后悔莫及)~~~

到这已经是正午时分,滚烫的石板地已经没法立足!....当地人已经不知去哪躲荫午休,不见了踪影.....远远见一个游人仿佛中国同胞,上前一问原来是马来华人,于是我等三人就仿佛在站在油锅上,来回换着脚金鸡独立般攀谈了起来...

大菩提树

回来之后TUTU师傅告诉我们今天旅程结束~~ 我们大惊,为什么没看到菩提树! 他才告诉我们第一个景点便是LimeTree~~

大出意料,只能让他再带我们过去照几张相片....去了之后才发现关门午休,本想利用自己是外国人特权进去看看,还是被拒绝了。。BS自己一个~~

坐在菩提庙下面沙地上静静的等到2点上去照几张相之后便踏上返程之路....

由TUTU师傅直接送到车站,把剩下的费用2600rs给他....给了他3000,他果然如很多人所说借口没零钱不找了,又笑着讨价还价一番拿回300rs,又多出100rs当做小费了...

反正这次Anuradhapura感觉是在兰卡被坑的最厉害一次...价格因为事先没了解清楚没讲下来不说,没LP还没带打印地图,因Anuradhapura景点很分散,以至于回来发现很有几个景点没去成~~ 血淋漓的经验望后来者参考!

PS:真の大菩提树 被完好的隔离保护了起来,像我这样想去摘片叶子做纪念的。。就不要妄想了 ~~~~(>_<)~~~~

这应该是菩提庙开放时刻,上面应该是颂经祈祷时间,下面是休息关门时间...所以最佳参观时刻是10:30-11:00

波隆纳鲁沃古城

一样,Polonnaruwa如果你愿意,是可以逃掉25刀门票的!!是可以的!!!但是景区中1处查票点,踩地雷一样突然就会冒出来一个检票员,没人提醒很容易被抓住。

游:Polonnaruwa推荐骑自行车游览,一条线很方便

吃:古城内卖东西很少,不过自行车游览也就3小时左右,所以带大瓶矿泉水放在自行车上就好了。

住:虽然就是从这住宿打开了我们1000rs一夜的心魔之旅(但我们GH有点偏了,就不推荐了)...还是推荐A11公路湖边住宿,大多GH集中在那,而且还能看到湖边美景....在Polonnaruwa日常活动基本就在靠湖这条街上,范围不大,没进主城区。

highlight: 连续2天看遗迹有点审美疲劳,不过 神圣四合院(SacredQuadrangle) 这个景点还是很靓,算是精华了....湖边风景还是不错,听说湖边日落也很美...

交通: 从Anuradhapura到Polonnaruwa 仿佛是过路车,我们被大巴丢在了离Polonnaruwa城区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不过下车处就有TUTU)

从Polonnaruwa到Sigiriya仿佛有点麻烦(我们机缘巧合搭了别人顺风车),好像要先到 Inamanuwa junction。

Polonnaruwa景点基本上都要脱鞋,地很烫.....and 不要背对佛祖照相~

夜晚

洗漱之后发现 太阳已经落山,又错过了Polonnaruwa 湖边落日美景~! 所以...推荐还是在湖边那一片找GH,搜索附近人微博发现一妹纸夸湖边日落很美很美~~

晚上让老板带我们进城去品尝了家当地人民喜爱的餐厅,确实非常不错,饭后依然一杯高地酸奶,晚上的Polonnaruwa基本关门闭户,昏暗的路灯,逛了没多远便让老板带我们回到GH~~

回GH点了瓶斯里兰卡的啤酒LION BEER (300rs一瓶,GH东西真心贵)...GH四处都是中国产的东西,迎客松的墙画~~电脑仿佛还处于90年代,但一打开便给跪了~~twitter, facebook, youtu.... ╮(╯▽╰)╭~~ 而且电脑桌面还是藤原纪香!!!嚓~~~

[size=-1]

波隆纳鲁沃逃票攻略

在我看来,我的目的不在于省钱。。。而在于过程中的种种经历,这些经历并不是你住全是外国人的高档宾馆,坐着旅行大巴,上车睡觉,下车照相能够获得的.....(当然...能省钱也很爽啦 ^_^!) 例如...这次我们逃票被军警抓获的经历,已经超出回了票价~~~o(╯□╰)o

在我看来....像神马Polonnaruwa这样偌大一个城市!!肿么会没逃票线路!!...所以第二条GH老板先带我们去博物馆买票时,我们便没买,问老板可否便宜带我们进去,老板受磨不住,便指点了我们一条逃票线路...

PS: Anuradhapura , Polonnaruwa, Sigiriya ...这文化三角的正规游览行程都是先前去当地博物馆买票,看一堆看不懂的介绍....再开始景区游览..

还有!☆ 买票用卢比买要划算些!!!!虽然美刀也能买,但是美刀他是按1:120的汇率算的(我们当时汇率1:130)~!!!!

Polonnaruwa 正规旅游线路是从南面入口骑车进入,一条路沿路参观,沿路都有指示牌,不会迷路,从北面出口出来...古城四周都是1米高的钢丝围栏... 顺着B552公路北上,注意路边会发现一处小口....顺着小路走就是了,但一定要注意方向!!很容易迷路!!走上大路就好了! ☆!!看到一处军营一定不要去问路!!!!(我们当时就是不知道到底进入景区没去问路被抓获的!!)

路左边看到这个就要注意了!

进去小路就这样滴。。。进去有点容易迷路,一直往北走就好了~~

Polonnaruwa 有三个查票点, 1:博物馆(要逃的话这个肯定不去了)~~2:入口/出口(进去的时候查,出来不查了~~),3:我地图标那一片干涸的湖过去卧佛处....

其实要逃的话,主要就是第三个容易被抓住....跟打游戏踩地雷似的,突然就跳出来个检票的...没人带很容易中招,反正如要逃票就放弃这个景点

就介个景点有查票滴.....顺着干涸湖下去的一个景点,远远看见避开就好了~~~ 还是注意这个景点照相不要背着佛像,当时忘了被保安叫了2次经个鬼佬提醒才反应过来...

军营搭讪之后,被发现没票,一路押送到入口,一顿拷问,我们只有装与朋友失散,票在他那....军警也是经验丰富,扣下我们一人,让另外一个人去拿票....最后电话喊来一个高层押送我去博物馆买票,朋友被扣下...

一路闲扯,朋友那边也没闲着,从中斯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到周恩来,最后到了当前中国基尼系数,弄得最后他们都善良的以为我们是被人骗了才误入古城的,~~~回来之时已然成为朋友,互留邮编地址互寄明信片,说下次有朋友要来Polonnaruwa 可以带着游览..于是有了上面这张照片~~^_^~~

第3天

早餐

虽然逃票被抓为人生经历又多了一个注脚,但是确实多浪费了2小时...严重影响了之后的行程,失去了去LION ROCK看日落美景的机会~~

清早起床,终于品尝到传说中的锡兰红茶O(∩_∩)O~,就着雍容华贵的早餐,背后站着彬彬有礼的waiter~~

红茶

虽然来之前很多人都说在锡兰喝红茶一般不加奶,但是一路的红茶都是陪着牛奶的,也许是看着我们是老外照顾我们口味~~~话说当地人民自己调配的奶茶真心赞啊!!!~~~单纯红茶也许是买的价格比较低廉的,没有后来自己带回来的好喝~~~至于选购红茶改天再8~~

接上文,补票之后沿大道骑行游览,Polonnaruwa相对 Anuradhapura 古城风光精致一些~~,但是毕竟有点审美疲劳~~

神圣四合院

唯一的亮点便是神圣四合院(SacredQuadrangle)~~~那附近非常不错...如果石板地不是那么烫就更好了~~o(╯□╰)o

去往Sigiriya

游览途中GH老板打电话来告诉我们有人要包车前往Sigiriya,可以载我们一程....游览完之后我们又跑去湖边转了一圈,看了下博物馆,反正买了票也就不浪费了~~

从湖边游览完大概4点,GH老板开着自己新买的JEEP前来接我们~~~

TUTU,JEEP,2家GH,这尼玛老板是斯里兰卡豪门啊~~这老板也是我在兰卡遇到最会做生意的,good [size=-1]service 虽然住宿才1000rs,但早餐,啤酒倒是花了不少钱~~结果这去还自行车,本来前一天说好免费借我们的,这下又要400rs一辆,讲价之后500rs两辆成交~~

老板本是要送一家鬼佬前往Sigiriya,刚好顺路载我们前往, 因之前看到有人说从 Polonnaruwa —— Sigiriya还是小有点麻烦,好像要先到 Inamanuwa junction转车,运气好,说好1000rs载我们前往也没讲价...

话说这家鬼佬叽里呱啦没听清是从哪来的...不过大人靓,小鬼些超级CUT!!!听说我们从中国来,还问我们会不会kongfu~~小鬼哥哥还给我们表演了一个马步~~

JEEP 抄小路背着夕阳飞驰着前往Sigiriya,各种颠簸....一路眼尖的GH老板也发现不少野生动物....话说鬼佬给小费也就那样吗,路边遇到个秀鳄鱼的,表演完爸爸拿出20rs小费,要收不收....那饲养员一脸的怨气~~

第4天

Sigiriya虽贵为斯里兰卡古文明的顶峰最中心,但如今只是一个小村,非常小,就一条街....推荐上午花3小时左右游览完Polonnaruwa,中午前往Sigiriya,下午花1个多小时左右登上LION ROCK等待日落,LION ROCK顶峰风景非常之好~~~~传说兰卡几大黄昏最美之处~ ps: LION ROCK 5点便关门停止进入了。

游:LION ROCK来回大概2个多小时,强度不是太大,可以换上方便爬山的鞋子

住:Polonnaruwa照样推荐了朋友GH给我们,虽然老板有点喜欢占小便宜,但是人很不错,可以推荐一下,砍价到1000rs一晚

LAKMINI LODGE

tel:+94 710638959 / +94 717098128

Email: lakminilodge@hotmail.com

吃:景区很小,带瓶水就好了...镇上仿佛只有2家餐厅,街对面开着~~有一家可以强推!非常的物美价廉!!!!400rs吃的撑得不行,又有红茶配还有水果,老板也很NICE!

☆nandasiri pranando....镇上唯一两家餐厅往LION ROCK方向左手边那家,就是大路靠LION ROCK那边那家

大家吃完记得在老板留言簿上留言啊~~各国的语言配上图画灰常有爱~~看到我的留言记得回来告诉我~~

LION ROCK真的不错,虽然高度不及马丘比丘,但在山顶四面一望无际的平原,全斯里兰卡古文明的最中心~~~心旷神怡!

交通:去Dambulla路边等小巴就好了,路程大约40分钟~~~再从Dambulla转车去Kandy这个就有点远了,好像2-3小时,记不太清了

到达Sigiriya放下行李大约5点过...这老板还是真有点小奸诈o(╯□╰)o~~出门搭个他20米远的顺风车也要收钱,买瓶饮料还要多算我10rs,还好被机智的我一一识破(其实斯里兰卡商品上都标有价格,或者商店门口海报也有打折信息,心细点就好了~~),被识破后的老板也不多说,灿然一笑~~

顺着大道往LION ROCK方向走去,在这看见了来斯里兰卡后的第一只大象,然后在红晕的夕阳下吃了顿之前推荐的非常划算的咖喱晚餐

夜里的活动便是坐在门口老板的小店里喝着汽水吃酸奶上上网(这家GH内没WIFI,WIFI离GH20米远大道上老板自己小店里)

最后附上GH老板靓照一张~~^_^

Sigiriya逃票

其实Sigiriya也是可以逃票滴。。。应该....毕竟30刀也不便宜...但自从昨天被抓之后今天我们还是决定低调了~~

顺着护城河绕LION ROCK景区一圈,中途有一段护城河断掉,我专门顺着土坡爬上墙头看见是可以进去滴~~除了树木有点茂盛....

LION ROCK一样的有3个查票处,博物馆(可以无视),入口,壁画区(在LION ROCK半山腰,没经验人士带领很容易就触发查票人员了~~)

这上去就是壁画区查票的。。。不记得有路绕过去没有,好像可以不上去避过这景区,不过至少从下山路上山一路是安全的~~(上山,下山是两条不同的路)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252-252739
  • 地址:Central Province, Matale District, Sigiriya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LION ROCK参观流程....先去博物馆买票,记得还是用卢比买划算...

tips:一路门口站着不少导游,其中一个见到我们居然很生硬的冒了句“我是导游..”碉堡了~~, 还有注意!☆进了景区之后依然有导游主动靠过来! 我们进去之后,一个穿白杉的导游走过告诉我们“ i am guide,where r u ticket...." 我跟我朋友当时都以为这是景区配的免费导游!!其实不然!!! 这个要注意!!!

穿过山下的夏宫遗址,开始爬山....LION ROCK虽然不比华山险恶,但是已经可以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其实最让我惊奇的是!!这边千年之前的文物壁画颜色鲜艳的栩栩若生!!!而且!!!!没任何保护,就这么放在外面风餐露宿,趁保安不注意还可亲手触摸一下!!~~~这,斯里兰卡人民迟早要为此后悔啊!

1个小时,终于走到LION ROCK半山腰狮子脚下~~导游凑过来故作神秘的告诉我们,待会上山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因为马蜂~~o(╯□╰)o

在山顶坐在看风景之时,又遇到一家巴基斯坦豪门!!有2个随从,一身米国货,爸爸在伊斯兰堡开公司....关键是2个小孩超CUT!!!为咩外国的小孩小时候都这么乖!!!!.....不过长大之后就....o(╯□╰)o

最尴尬的是....我们正在与爸爸聊天....当聊到天朝不能上书脸,推特的时候!一旁休息的母亲惊奇的跳过来!”Why?why CHina can not log on Facebook?"!!.....╮(╯▽╰)╭~~居然被中国的铁哥们巴基斯坦兄弟嘲笑了!

游览大概用了3小时,下山慢悠悠吃过午饭....在路边等待前往Dambulla的小巴~~~却刚赶上2点过学生放学,终于见识了三哥挂汽车的绝技...

去往Kandy

不过斯里兰卡学生们贫富差距也很明显啊~~有人背着书包走路回家,有人骑自行车回家,有人挂着大巴回家,还有些黑富美嚼我们小时候常买的“小冰”悠闲的打着TUTU车回家~~

不过这趟车是不能再赶了,刚巧老板要去Dambulla银行取钱...便邀请我们300rs坐顺风TUTU车一起...

大约40多分钟,到达Dambulla...(话说兰卡一路上很多地方都在修路~~)

在Dambulla又差点当了一次托~~刚到Dambulla,发现一对鬼佬正在问路,老板便叫我上去给他们推荐Sigiriya的GH,正想好托词要上前的时候,没想到鬼佬已经上了另外艘贼船,真是爱莫能助啊~

介于斯里兰卡佛像的雕刻工艺确实just so so,看大家对Golden Temple评价也一般,就放弃游玩Dambulla直接换乘前往Kandy...

路上仿佛会路过金佛寺,在外面看到大佛

正赶上放学高峰,上大巴已经没了位置,司机得知我们前往遥远的KANDY,专门帮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再次感受到兰卡人民的热情~~

从北部前往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KANDY...大巴也逐渐进入盘山公路进入中部高原....大约3个小时之后,当我听到一阵阵乌鸦的喧闹,我知道圣城Kandy到了~~

第5天

Kandy

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没有科伦坡的脏乱差,比较有特色,外国人较多,很不错一座城市

Pinnawela:离Kandy真的有点远,2个半小时车程左右,仿佛搭BUS只能到A1与B199路口换TUTU...邀天之幸!我居然遇到一个专业旅游TUTU,1800rs载我们来回游览!!! 要知道外面随便一TUTTU报价至少3,4000+rs!!!

佛牙寺:最好下午5点过去,逛完刚好6:30左右可以看请佛牙仪式,虽然没什么意思,但是一睹释迦穆尼真舍利回来吹牛B也行啊,代价是会错过康提湖边的日落~~

住:Kandy GH都在康提湖南面的半山腰,沿着SARANANKARA ROAD上去全是各种档次的GH...可以推荐家我住的不错

☆LODGDE KANVINRO 在SARANANKARA ROAD半山腰58B

Tel:077-3074575/081-3836725 esharagems@yahoo.com 其实这家1500rs/晚 环境已经非常不错了!

但是!我们丧心病狂的砍到1000rs一晚,住的是老板家!! 留个老板家电话077-43221107 隔壁GH他说是帮朋友照看的,他家GH应该叫 LAKSHMAW(老板字写得太烂了,不知道是GH名还是老板名字)

其实QUEEN'S HOTEL根据众多过来人经验,真心不错,如果有钱有闲,在斯里兰卡要体验下那种殖民时期的建筑改建的5星级宾馆,QUEEN'S HOTEL是首推...主要我们呆在旅馆时间确实很少,就不浪费这钱了...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只收美刀,大概400,500人民币左右~~

吃:早饭在GH解决...唯一推荐的GH早餐!! 270rs一人,黄油,果酱烤面包,水果,红茶,煎鸡蛋,管饱!赞!

另外QUEEN'S HOTEL隔壁,佛牙寺对面一家餐厅,Midlands deli (铺面不大,有2楼),误打误撞走进这家,以他家店名命名的一道菜Midlands deli 500rs,海鲜杂烩饭,加个米饭,2个人足亦!

行:KANDY湖边现在不让停车了,我们是坐过KANDY湖不远走回去

☆关于去大象孤儿院!我坐那辆TUTU一定要强推啊!!!!1800rs,看上去完全是骗子的价格!但是!!他的联系方式我找不到了...大家不要急,待我找找~~他一般就停在我GH聚集地的半山腰等客...非常有特色好辨认我先上张PP,大家不行可以去了拿着照片再问。

从Dambulla挤着公交,迷迷糊糊的坐了近3个小时...在鸦声中,圣城KANDY到了~~

看见极富特色的QUEEN'S HOTEL,眼前便是康提湖了~~但现在康提湖边不能停车,驶过康提湖不远,我们便下车倒转向康提湖南面走去,因没地图,背着行李找了一阵,也只有叫了辆TUTU 100rs 载我们去GH聚集地..

SARANANKARA ROAD一条路上山都是各色GH,或许是淡季,不少老板都站在外面拉客...直接坐到最顶的一家GH下车准备一路问下去,没想到最顶的一家GH老板居然是个洋大人!报价6000rs一夜!!...听到我们还价1000rs,洋大人不可思议的摇摇头..

一路下来大多住宿也就1500rs...也有1000rs但因为没WIFI被我们拒掉,最终终于在LODGDE KANVINRO guest house老板家住下, 环境比较简陋,但是该有的都有(他家正规GH真不错,1500rs也很推荐)...老板人也不错,比较腼腆,老板父亲年轻时候是玩乐队的,后面庭院有不少照片..可惜没机会看到老爷爷给我们表演一段...还有年轻美丽的大学毕业的女儿,在家天天与鬼佬们聊天练习英语...对了,还有可爱小狗一只...这是我来斯里兰卡看见的第一只非斯里兰卡田园犬~~o(╯□╰)o

正因为在这一番为了省25元RMB的砍价...天又黑了,看之前照片,queen's hotel的黄昏配上鸦群非常有意境...这下又错过了~~从此终于醒悟以后不再为这25rmb锱铢必较~~

放好行李出来在门口便碰见必须强推的TUTU司机,但1800rs的报价让人感觉太悬了...因为按之前驴友攻略最便宜也3000左右,路上向其他tutu询价也4000+...无数的经验告诉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而且他的TUTU车也太招摇了吧,一看就是专做外国人生意的~~,问清楚,是去真的大象孤儿院!不带购物!这是1800rs来回!..还是不敢相信....他还拿出一叠外国朋友给他的评价本,居然还有中国mm之前与他的MAIL联系,留了个心记下那QQ号,加上QQ刚巧那mm也在线,问了虽然只是包车游KANDY没去大象孤儿院,但确实不是骗子,人很好~~还是将信将疑,回去问了老板女儿1800rs这个价格会不是陷阱,老板女儿告诉我们这是个correct price!....多方确认下,约了第二天9点来GH门口接我们

晚上在前面推荐的Midlands deli 吃了一顿,大型连锁超市FOOD CITY买了点东西打TUTU车150rs回到GH休息

晚上照不清楚,那EGB是姜汁啤酒,味道怪怪的,可以试下...斯里兰卡很多饮料都是这公司产的

前往大象孤儿院

第二日一早9点,饱餐一顿早饭,9点出发前往Pinnawela(大象孤儿院)

这TUTU车确实招摇,车上全是各种花哨纪念品以及国外旅客的照片,走的半途还加了一次油,天朝油价也够贵了,没想到这里更贵!如果我没换算错的话~~更觉得这1800rs报价像个陷阱似的~~

一路TUTU司机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沿途景色,还说自己是佛教徒...嗯,放心点点了...还给我们推荐一路上其他景点,香料园,宝石工厂~~大概懂些了(⊙_⊙)~~

2个多小时,快11点才抵达大象孤儿院,还好是TUTU车直达,坐大巴不知还要多久....之前很多人告诫大家不要被TUTU带到假的大象孤儿院去了,其实真的很好辨认(2000rs门票),大门如图:

• 门票价格:成人2500Rs,儿童1250Rs
  • 电话:+94-35-2266116
  • 地址:Elephant Orphanage,Pinnawala,Rambukkana.
  • 简介:在河滩上边吃饭边欣赏大象洗澡,与这些重获新生的大象亲密接触。

大象孤儿院时刻表: 比较推荐11点左右到达,在河边看1小时左右大象洗澡(重点),待大象洗完澡回去,吃个饭买点纪念品,下午看看小象喂奶就可以回去了(这个其实真没看头)~~

买票后赶到河边,大象已经在河里洗澡,高富帅与白富美们在岸上阴凉处喝着红茶远远看着大象洗澡,我们这些穷屌丝就坐在河边岩石上顶着太阳近距离默默的看着大象们悠闲的洗着澡~~

世界上唯一两个大象孤儿院分别在肯尼亚与斯里兰卡,收留落单,无家可归的小象~~也许是品种问题,这里大象成年身体不过2米左右,不会像泰国那种可以载几个人的巨像~~

到最后,那些饲养员会招呼游客近距离去摸着大象照相,借此要点小费~~对此我早有准备,冲过照了像,问多少钱”1000rs“,恰巧我包里只有20rs零钱,丢给他走人....咳咳咳,确实有点过了,本来150-200比较正常,谁让我只有20rs零钱呢~~

期间看见个伊斯兰美女,夸了两句本想拍个PP,被拒绝T^T,只有转而夸手很漂亮....这绘画的应该叫汉拿吧~~我朋友经常从印度托人带回来画画

12点,大象浩浩荡荡的穿过城镇回家~~去官方纪念品店买了本象粪纸作纪念,这的东西真心贵~~不过记得砍价,我们最后是砍到8折买的~~

午饭

在旁边快餐店随便点了份炒饭与三明治打发午饭,确实是旅游景点~~又贵又难吃,喊上TUTU司机一块吃....咦?不是说斯里兰卡人主仆观念还是蛮严重,TUTU司机不会与客户同桌吃饭么,我们司机倒是蛮大方不客气的~~(所以推荐早饭吃饱!能带点零食解决午饭也好)

下午1点去看下小象喂奶...真够无聊的,花钱可以自己给小象喂,没意思, 直接回家

一路不出意外TUTU司机又带我们去香料园,宝石工厂逛了逛,不过这的好处就是不会强行你消费....不会你不买就跳出来2个彪形大汉不买不准走之类的,意思听下介绍便告辞了....对宝石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因为我们这一路上,蓝宝石确实不在计划之中...不过去了斯里兰卡还是蛮推荐买一个的,觉得贵便宜的有月光石moon stone...因为没买宝石,也无法给大家推荐在哪买了~~

回来路边100rs/个 买了个当地小榴莲~~大爱榴莲啊~~

Kandy

大约快4点才回到kandy GH..为了旁晚参观佛牙寺换了条过膝短裤下山前往Kandy城转悠,Kandy不愧是大城市啊~~居然有开封菜!!而且这里卖手机的还知道mic sim卡!..但还是不会剪卡...其实这边其实很多东西都比天朝贵,估计轻工业不发达吧~~

在斯里兰卡吃开封菜真不划算,我们2个人吃了1200rs....还不如昨晚Midlands deli 的海鲜大餐呢~~

康提城挺不错,很有特色,也没科伦坡那么脏乱差~~唯一不爽便是经常走在路上有人问你要不去看康提舞表演,不太喜欢这种拉客的,而且网上也说这表演放中国也就一般....就直接拒绝了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94-812-205839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Central 20000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大约5点过,逛得差不多我们准备前往佛牙寺,计划花1小时逛逛佛牙寺,等着6:30的请佛牙仪式~

佛牙寺2000rs门票,进去前要寄存鞋子...身为外国人也不用过安检~~不过...居然没中文导游!!连棒子语都有!!...这叫哪门子兄弟国家,难道右下那遮着的是中文?...不过进门时卖睡莲的老板倒是会说”100元~~“o(╯□╰)o~

网上很多人说 在佛牙寺,工作人员会带你到风景好的地方照相再收小费...我倒是没遇到,因为刚进去朋友便拉肚子去找厕所,我只有坐在佛牙寺管理办公室里等他,跟一位老人聊了起来....看气势好像BOSS的样子,说是聊天...基本上是他问我答,”在国内做什么啊?待遇如何啊?家里有兄弟姐们没有啊~~“之类的.....来回的工作人员都与我朝了个相,之后也没招呼我照相收费~~

佛牙寺一层逛了逛,二层便是请佛牙的地方,佛牙塔门前的桌上已经铺满的信徒献上的各色睡莲,献完之后便坐在一旁冥想祈祷,等待佛牙仪式。

正巧遇到老师带着一队学生来拜祭,突然跪下去一大片~~把我给震住了,赶紧抓拍了一张,拜完之后小女生还继续在那虔诚的祈祷,小男生们却围了上来给我们搭讪握手~~~他们说每2个月学校便会组织他们来这拜祭一次~~

6:30 楼下就开始敲锣打鼓了。。看了会,真无聊,等几个僧人转进佛牙塔里....回到刚才的2楼等看佛牙真身,大概又等来20来分钟佛牙塔开门,大家开始依次排队参观释迦穆尼佛牙真身。

话说那些基督教徒当真有骨气!我们这些虽然不信佛,但是轮到我们还是要象征拜一下,那些异教徒就大摇大摆脑袋探过去好奇的看看~~

• 地址:No 4 Dalada Veediya,中央省
  • 简介:Queen's Hotel酒店位于一栋历史悠久的建筑内,距离Kandy Lake湖有50米,提供殖民地风格的住宿、一个室外游泳池、3个餐饮场所以及酒店内免费停车场。

出来天色已晚,又错过了KANDY日落~~虽然没住过大名鼎鼎的QUEEN'S HOTEL,但好歹还是进去买了张明信片写好寄回国,不愧是高档酒店!!内部自带邮箱!

再去QUEEN'S HOTEL旁边的 FOOD SHOP采购了明天的食物之后 150rs打TUTU回GH休息

皇后酒店(Queen's Hotel)图片

第6天

从Kandy到Nanuoya

去之前了解到的斯里兰卡火车,汽车时刻表都是不准的,一切都以去了咨询当地人为准!

从Kandy到高山茶城Nuwara Eliya 号称斯里兰卡国内最美的两段火车线路之一,后半段沿途都是满山碧绿的茶庄(列车左边较多)....不过也许是期望过高,天气不好阴沉沉的,觉得JUST SOSO。

之前攻略说从Kandy到Nanuoya, 从kandy发出的火车9:00开,坐2站在Peradeniya下车换乘却需要等到12点才有开往Nanuoya 的火车....结果TUTU司机告诉我们9:40便有一班火车从Peradeniya —— Nanuoya,便400rs 约好TUTU第二天一早来接我们直奔Peradeniya

其实Kandy到Peradeniya还是小有点远,半小时后到达Peradeniya火车站,小而有特色....介于这TUTU师傅这两天周到而便宜的服务,给了他200rs小费....很愧疚弄丢了他的联系方式...

网上说在兰卡火车一等座需要提前20小时预订,但☆在Peradeniya是能买一等座的!!而且Peradeniya —— Nanuoya也号称全斯里兰卡最挤的一段火车,为了观景方便....所以自己抉择吧....至于列车左右,我觉得差不多,左边看茶庄,右边看山谷,注意列车来跟出去是一个方向,不要坐错了..

在车上终于买了几块每天不停在公交上,火车上叫卖的waliwali尝尝...20rs 4块,味道还行,重在划算~~

铁路

虽然一路郁郁葱葱,但类似这种铁路天朝多了去了,有些人号称这段全世界最美地铁我觉得言过其实了...天气阴沉沉,照相效果也不太佳..都是可以体会下传说中阿三挂火车的绝技蛮不错的~~

ps:...tutu司机本来说可以开车带我们走这一段,路上带我们看看几段斯里兰卡有名的water fall....哎,之前看了看介绍,相比国内的瀑布完全就是些小水沟嘛~~

高山茶城NuwaraEliya

在Nanuoya下车,坐车继续往山上走10公里左右才是Nuwara Eliya,可以公交或者TUTU,不过火车站出来有很多刚送完客,准备回程的Guest house的车,我恰巧遇到一个商务车准备回去,老板开价200rs搭我们一程并带我们去找GH。

住:Nuwara Eliya很多GH都在城后面,高尔夫球场还往上走的半山上,能俯瞰全城,风景非常不错,住宿条件也很好,估计是斯国卡唯一全部GH都配有热水的地方吧....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冷了!!明显感觉已经在高原了!晚上完全就感到呆在冷气房中,在这长袖是必备的....

Nuwara Eliya号称小英伦,非常漂亮的一个欧式小城,鬼佬蛮多的,弄得住宿很紧张,问了几家都满的,最后一家2500rs确实砍不下去了,也懒得再找了,住了全程最贵的一次GH...如果要寻找便宜GH,我觉得城里应该有,山上大多都是环境很好的度假GH。

吃:没发现什么特别好吃的,不过镇上有名的红色邮局对面那家甜点店还是挺不错的..

交通:NUWARA不大,用走的就能逛完,不过要从镇上走回山上虽然有近路,我们贪便宜没坐TUTU,上坡走回去还是有点小累,这段200rs的TUTU车费真心值这个价.

• 电话:+94-112-667711
  • 地址:P.O. Box 91, Colombo 08, Sri Lanka
  • 简介: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在此处因准备不充分又被小烧一下...载我们来的丰田商务车老板带我们找好GH后已经快中午2点,便提议带我们去参观茶厂,我们表示第二天再去,老板表示明天周末工厂休息,要去只能今天下午,推荐了几个新茶厂,我按网上攻略提出去当地最有名的茶厂mack woods参观...2500rs,我谷歌地图看了下有10公里之远,砍到2000rs成交....

其实,Nuwara Eliya附近道路修的非常之好...而且Nuwara Eliya小镇出去四周都是茶园,几十卢比赶个公交便能看到...完全不必去茶厂,茶叶生产流程真没得什么看的.....算了,就算在斯国体验了次高贵的包车旅行,2000rs也就算了~~

Mack woods不愧是附近最大的茶厂,出了Nuwara Eliya到茶厂一路基本上都是mack woods家的茶园...

到了茶厂,一茶厂员工带我们参观介绍生产流程,茶叶等级分类,专业术语太多了,听得个七七八八....不知是不是这只用于参观,工人也很少,茶厂很小,没20分钟就参观完了...鬼佬们便开始在一旁筹钱给小费了,嚓,最讨厌鬼佬小费出手这么大方,让我们很为难啊~~

最后是品茶,我们选了个阳光下的位置,慢慢品着锡兰红茶,与带我们来的商务车老板聊了起来,他对于有钱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前来斯国旅游感到很担忧,一方面生意越来越好,一方面却打乱本国人自己的生活....

慢慢品完茶出去,却发现女导游不在了!!估计去带下一批客人了...想想自己心疼的2000rs的车费╮(╯▽╰)╭~~算了

跑去礼品店本想选购些带走,结果斯国人民太诚实了,当我问售货员太重很难带走,机场能卖到这牌子吗?售货员居然给我肯定的回答....~(@^_^@)~

ps: Mack woods的红茶非常不错,而且仿佛只做出口,我只在茶厂与机场见到有卖,而且机场是专柜!!唯一的专柜!!.....

回去路上,让司机沿途茶园停了下,下去深入茶园走走....遗憾没见到采茶女,以前看书得知好像只有清晨在露珠下采茶才新鲜.....好像....

粉红邮局

5点左右回到Nuwara Eliya,一看天色还早便让司机将我们放到镇上自己逛逛...不愧号称“小英伦”,一些花园英式小洋房别有风味,一路顺着police station, Hatton national Bank 一路过去便是当地最有名的,建于16世纪的粉红邮局。

晚饭

进去选购了几张明信片之后(25rs/张,25rs邮资),在镇上转了一圈,随便选了家看起来还比较干净的餐厅吃了晚饭,晚饭终于尝到了斯国另一道美食Devilled Crab,连吃N天的咖喱,炒饭之后换个口味觉得味道还不错,就是分量感觉蛮少的..只有靠加white rice..

饭后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后准备打TUTU回GH,Tutu报价200rs,砍价150rs未果后徒步回程...一路爬坡才觉得那200rs诚我不欺啊 ...

回到GH这么多天之后终于洗了一次热水澡,等我洗完出来之后发现我朋友已与一孤身旅行的日本妹纸打得火热...o(╯□╰)o..话说日本妹纸笑起来很甜啊...

Nuwara Eliya的晚上真冷啊.....

第7天

去往Ella

第二天一个懒觉起来晴空万里,中午12点半前往Ella的火车,早晨没有安排,GH已经人去楼空,日本MM去了Galle,昨晚晚些时候到的一群鬼佬去了Hatton平原...天气太好了,坐在暖洋洋的阳台上远眺Nuwara Eliya小镇,写着给朋友的明信片,连写12张,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收拾一番check out,背上行李下山回到镇上寄出了明信片...哎, 我就不说后来回国后 4/12的送达率了...(不过至少比我在鼓浪屿的0/8的送达率高多了..o(︶︿︶)o)

邮局对门甜点店垫了下肚子,味道尚可,依旧很甜,吃几口就腻味了...11点过200rs顺道搭着要去接人的丰田商务车前往Nanuoya车站,跟老板攀谈得知1:这个季节雾太大不适合攀登Adam peak ,2:前往Hatton 平原the word's end包车大概4000rs(从Kandy 到 Nanuoya 火车前一站便是Hatton ,从那去应该近的多...) ,路上看见highland标牌发现大爱的high land 酸奶产地也在这附近...

火车不出意外的又晚点了1点多小时,不过等车时遇到2个台湾高中老师妹纸,在谈到那段日子热传的马总统说大陆公民可以申请台湾护照一事,她们异口同声告诉我们政治人物话不可信啊!!-_-! .. 激动的借她们全球120多个国家免签的护照合影,第一次亲手触摸到祖国护照的赶脚!太激动了!!\(^o^)/...弄得背后一懂行的鬼佬以为我们政治立场不同要打起来呢,在我们背后大叫“ peace ! peace ! ” 太懂了,这鬼佬!

Ella篇

Ella作为一被欧美游客极为推崇的旅游圣地,其实......要放中国就一乡下小村,坑爹大了...不过作为从Nuwara Eliya到MATTRA的中转站也不错,不然3+7小时的路程确实太累人了。

不知是谁第一个推荐ELLA之后,欧美游客蜂拥而来,极大带动此地旅游业,Ella来来回回就一条街,路两旁都是各式guest house外带餐厅,酒吧。

景点:Ella就是拿给欧美人来此kill time的,白天坐在路边晒晒太阳,晚上喝点小酒....镇上三叉路口倒有个大牌子现在周边各种旅游景点,什么Hill, water fall之类的啊...看图片觉得这边water fall就一小山涧,不比我神州大地景色秀美,我们就只去了比较近又著名的Little Adam peak....来回2个多小时行程。

吃,住:Ella就一条街,沿路都是Guest house,此地旅游业非常发达,住宿,吃饭环境都蛮不错,跟度假村似的,每个GH外面都配有还不错的餐厅,餐厅也少有的干净+全英文菜单.....当地人吃饭的地没咋看见。

Nuwara Eliya老板按我们报价,帮我们订了他朋友家,LP推荐的Ella Holiday Inn, 1500rs

交通:从Ella到Matra的长途大巴时间众说纷纭,也是问了几个人时间都不一,上午不止一班,从6点过到12点都有,具体最好到时去问ELLA三岔口著名乐于助人的老爷爷:)↖(^ω^)↗

Ella就一条街,地图就不PO了..

从Nanuoya-Ella 火车大概2个半小时,3等座60rs...4:00pm到达小村ella,全车的鬼佬突然一股脑全都背着背包下了车,一时间,ELLA小小的站台上全是金发碧眼的洋大人...

第一感觉,山谷中云雾缭绕的Ella仿若仙境...

出站

出站便享受到GH的接站待遇,在一群欧美面孔里找2个东亚面孔真是太容易了...火车站到ELLA镇上大概就400多米,到达GH之后发现我们仅仅花1500rs便享受到了LP推荐的待遇..

因为是在ELLA待一晚中转,放下行李问清方向我们便向Little adam peak出发了....放眼望去,Ella镇上大半都是欧美游客,几个欧美真の高富帅都蹲在路边抽着烟,悠闲的kill time..哪像我们这些时间紧迫的苦逼游客只有匆匆赶路,赶在天黑前从山上归来...

村头Y三叉路口靠左一路走去,大概20多分钟看到一庄园小路开始上山(路边有一公交站牌),路上遇到一鬼佬大爷夫妇,问他们还有多远,上面景色如何....大概2小时,景色very good ! very good ! 我还在暗自嘀咕鬼佬没见识,没见过我神州大好河山,什么小山也叫very good..

40多分钟爬到山顶,顿时一览纵山小,望着两山峡谷间的狭长公路,以及面前的绵绵云海,还隐约有点当年华山山巅看八百里秦川的赶脚...那鬼佬也算诚我不欺啊!!

在小亚当峰的最大收获还不是这美景,而且在这山巅一处不足2平米的悬崖见识了一群灵魂歌手,放着手机里的音乐,拿着空可乐瓶打折节奏,在悬崖上,迎着夕阳载歌载舞....虽然语言交流有点困难,我还是小心翼翼爬下去与他们一起嗨了一下,不过我可不敢站的那么靠边上...

左边那小胖子便是他们的头儿,最后交换了电话,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我也邀请了他们以后来中国开演唱会...Y(^o^)Y

晚饭

还真来回花了2个多小时回到GH,晚餐就在GH餐厅中用餐,1200rs,beef真心咬不动啊 ....没小费,有10%服务费....不过第二天结账时要不是我主动提起这事,老板都忘记这顿饭了(+﹏+)

第8天

从Ella到南部海滩

从Ella 能赶到驶向各处海滨的大巴,具体请咨询那老爷爷...但Ella不是始发站,不过万幸那天我们上车居然还有座,避免了像很多驴友在接下来一段九曲八弯的下山路直接转吐了....

在斯国别个没练就,坐公交已经练得如火纯情....6个多小时的车程,横穿小半个斯里兰卡

中途会在Yala附近停一次上厕所,要去Yala野生动物园的就在这转车。

从Ella到南部海滩 图片

第二天9点过CHECK OUT 后到村口三岔路口等路过车,被告知8点过已过了一班....万幸传说中无数人都介绍过,天天坐在村口专门指点游客如何坐车的老大爷告诉我们9:40am还有一班...真是太kind了!!没事他就坐在板凳上看报,每来一趟车就指点该何人上车了...太热情了!!...相比还有个廋廋的老大爷说不到两句就想找我们要点零钱( ‵o′)凸

历经4个小时,到达汉班托塔,第一次看到印度洋近在眼前的那种激动~~

吹着海风,走过最后一段滨海公路到达南部重镇,我们与两个Tw妹纸告别,她们要赶在天黑前赶到Galle(从Matara到Galle大概1个多小时,Mirissa在半途),从Matrar沿海发车的汽车基本上都要到Galle,沿途很多海滨小村。我们在Matara吃了顿便饭,去海滨岛上那座庙里去逛了圈,继续出发前往Mirissa。Mirissa就是一还没怎么开发的海滨小村,200多米的海岸线,人少沙细,美丽无比,唯一美中不足只是海水因卷起的沙子较多,不是太蓝还有印度洋的浪真的很大,很大,去戏浪时候一定小心...我有几次仗着水性好游的太远,被连续两个大浪扑头打过来打的七晕八素,身子被卷在乱流中完全不能控制

住宿选择很多,靠海滨大概8,9家从2000rs的Guest house 到91美刀各种档次高级度假村都有。往村里走不靠海1000rs以下的GH也能找到,我们选择了海滩中部一家long wave rest 2000rs,蛮不错的,我们是唯一的客人...

海景别墅!一早推开窗户便是湛蓝的印度洋

烛光晚餐

中午一般我们都进村里餐厅去随便吃点,村里马路边好像就只有一家长得像餐厅的.....晚上就在海滩上选购当日打来的新鲜海鲜,一边吹着印度洋的海风,一边品尝烛光晚餐。海滩中段晚上有2家GH点上蜡烛,摆出当日的海鲜来卖,推荐LONG WAVE REST隔壁西面那家好吃些,虽然上菜很慢.....

第9天

Matara>>Galle

从Matara到Galle滨海沿路很多公交,唯一不同这里都是按站点停靠,不再招手即停了,没有报站,只有请售票员到站了提醒下..

至于Mirissa的潜水项目倒没发现,出海观看海豚看见了广告牌...看其他网友说好像是5-10月...

从Matara上车,半小时后,同车的乘客便提醒我们Mirissa到了。

下车后向着大海的方向走路不到10分钟....终于,我们也到达了我们自己的芝华塔内欧!!开始了我们的南部海滩生活~~~

在Mirissa我们活生生的呆了3天!!3天!!....在这阳光明媚的印度洋边的3天时间中,我们只做了3件事——晒太阳,看书,冲浪...(@^_^@)~KILL TIME~~~

还是老生常谈的,白天防晒,晚上防蚊...这方面真羡慕鬼佬天生防晒+5啊,晒的周身通红也不会被晒伤...

早晨

一早起来便拿着kindle躺在沙滩椅上沐浴着舒服的太阳,看着书,腻味了就下海跟浪斗一会...累了上来洗个澡继续看书....依次反复...黄昏时分再沿着海滨走一圈,就可以选购海鲜吃晚餐了~~~

还可以300rs/小时 租个冲浪板体验下印度洋的大浪~~体验下那种乘风破浪的赶脚~~

• 开放时间:5:00-7:00,16:00-18:00
  • 电话:+94-77-3428674
  • 地址:Koggala
  • 简介:斯里兰卡”国钓“,Lonely Planet封面图。

高跷渔夫Stick Fishermen LP封面,斯里兰卡象征

随着09年印度洋海啸,大批的渔民丧生,现在会这门技术的人已经不多 ...现在只在Koggala附近能够见到,不过网上大多说Koggala的高跷渔夫已经非常商业化,只在游客前来之时摆摆样子照相讨点小费...问了GH老板娘指点我们去Midigama那能见到比较传统的高跷渔夫

高跷渔夫只在日出,黄昏时避过烈日出海工作....找了一天下午黄昏4:30赶公交不到20分钟便到Midigama...下车找了个Tutu车100rs拉我们去高跷渔夫聚集地...没想到居然见到了那么多高跷渔夫正在垂钓...当然少不了,父亲哥哥钓鱼,家里的2个小盆友就一直跟着我们讨小费,(╰_╯)#

小故事

这还有个故事,那2小盆友开始说照相100rs,照完却要1人100rs,只给了100rs,那两小盆友就一直跟着我们唧唧哇哇,吓都吓不走....正要离开,那小盆友却喊我们STOP,还在纳闷这还真缠上了...结果是我们把随身的包忘在了岸边,被送了回来....天啊,包里可有几百美金,还有一个相机...这可不止100rs...结果还给我们之后又开始继续唧唧歪歪的索要那剩下的100rs....太敬业了,一码事归一码事,工作生活分的很开嘛~~(ˉ(∞)ˉ)

• 地址:Galle Fort, Galle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因在Mirissa流连忘返太久,留给Galle只有一个黄昏+一个清晨...遗憾没有深入的去了解这个城市T^T

Galle老城,建于荷兰殖民时期的小镇,跟鼓浪屿蛮像的....殖民风情的小镇,断壁残垣的城墙古堡,美丽的落日黄昏....人又没那么多,小清新zhuangblilty圣地啊~~

住:各种档次的Guest house分散在Galle古城各处,Galle古城也不大,2,3个小时就能逛完...我们刚一进城就被一热情的市民带到一穆斯林家住下,2500rs,环境非常不错...不过建议可以住其他网友推荐靠海边,推开窗户就是印度洋的GH

吃:Galle古城专门的餐厅感觉很少....估计都在GH里用餐吧。不过我们却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去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在斯里兰卡吃墨西哥菜!!....虽然奇葩,味道还不错~具体地址53 leyn baan street Flavors lounge 蛮有特色的,特别在连吃1周咖喱吃恶心之后,可以尝下,非常隐蔽,在一家珠宝店楼上,很高档的赶脚,2个人用了1300rs..

行:Galle古城很小,靠步行就好了。从Galle到首都Colombo的火车时刻也很不靠谱,经常变动,最好9点过去看看把票买了先

alle火车站很有特色的火车时刻表,Colombo 10:15am

☆Galle的黄昏日落非常美~~可惜我们没眼福看到~~X﹏X

• 地址:Galle Fort, Galle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第三日在Mirissa的沙滩椅上沐浴着阳光美美的睡个午觉之后出发前往古城Galle

1小时后,公交停在Galle古城墙外....

放下行李后悠闲的漫步在Galle古城...湛蓝的天空,小清新的街道....

斯里兰卡很少见猫,老板家这只喵星人很霸气的在我们check in之后便在我们床上闭目养神起来...

没想到在街口又遇到了那醉醺醺的老大爷,还说一定要带我们去吃家好吃的...东转西转到了一家珠宝店楼上隐蔽的墨西哥餐厅,真担心羊入虎口啊~~不过看看环境,价格都还不错...加上前一天在Mirissa突然吃恶心了咖喱,换个口味也不错....终于,那醉醺醺的老头开口找我们要点小费,给了100rs打发了...

吃完结账的零钱盒很有特色。

西面海边

饱餐之后太阳也快下山了,径直赶去西面海边....加勒古堡(Galle Fort)

就在我们期待日落之时~~突然云层厚了起来,红晕的太阳也躲在了云层厚....T^T....不过就这云层后的夕阳也能让人联想到平日落日的壮丽 ~\(≧▽≦)/~

难的一张小清新的PP

第10天

从Galle 到 Colombo 的海滨列车

第二日一早起来继续漫步于Galle古城后回到GH,老板帮我们叫了辆tutu 200rs前往新城区的火车站...却发现之前网上传得9:30am的那趟前往Colombo的时间改到了10:30am,只有先出去找些吃的垫肚子。

出站顺着大路走了10多分钟才发现一家快餐店,看了看菜单觉得价格不错正准备点单,老板却来了句“这上面价格太贵了,我们有另外份便宜的价格”!!难道斯国与越南一样,分为外国人,本国人两份价格??-_-|||...难道这一路都是被坑过来了?...吃完两份炒饭+红茶一共才400rs,跟第一天在Negambo消费相当...

从Galle 到 Colombo 的海滨列车图片
站台

回到火车站,站台上全是中国人!!!前10天几乎没见过几个国人旅游,这突然全在Galle站台上冒了出来...在站台上与一在当地教书的德国大爷聊天,忽然他话锋一转问道“中国同性恋合法吗?”...我还在纳闷他这话题也转的太快了吧...再一看大爷盯着我与我朋友那不怀好的意眼神....(+﹏+)~

因之前对网上热传的Kandy —— Nuwara Eliya 这段高地茶庄铁路微微有点失望,本来对这段 Galle —— Colombo这段期望不是太大.....

从Galle出发后很大一段公路比铁路更靠近海洋,但离快到Colombo最后半小时的路程非常之美....一面是车窗外的湛蓝的印度洋,一面是前方科伦坡隐约的摩天大楼.....沿着这海滨铁轨仿若驶向未来大都会一般...太赞了!

ps:这趟列车居然遇上了查票,我买的3等座站在了2等座车厢,只有装听不懂列车员在说什么了......(╯﹏╰)

科伦坡Colombo

斯里兰卡的首都,我们的最后一站....对首都的印象非常不好,乱哄哄的,到处都是人与全副武装的军警,还不停的有人见你是外国人上来与你搭讪。

住:因当天晚上就离开市区前往机场过夜,只是听说科伦坡的住宿有点小贵。

吃:身为首都,到处吃的东西相比其他城市就很多了。

交通:科伦坡市区非常大,我们只徒步参观了Fort 区 与 日落大道 以及市区内走了一圈....在这科伦坡第一次遇到了挂牌打表tutu车。

50rs起价,35rs/km 比往常坐的便宜多了

从Galle始发的列车,我们想当然以为的Colombo居然不是最后一站!...险些坐过站+_+ 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在一旁小屋寄存行李之后,出发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之旅...

这趟首都之旅基本上除了日落大道看日落,其他都是无准备的随性而行,见哪风景不错便往哪走....

Fort区

烈日下行走在科伦坡市区,多亏Fort区的建筑都是骑楼形势,可以让人略微躲避下阳光的暴晒。

“少年,看你根骨清奇,是个练武的好材料,不如让我来为你算上一卦....“没想到在这千里之外的地区还能见到这种看手相算命的大师,

从Fort区向日落大道前行,一路全副武装的军警越来越多。国会大厦就坐落在日落大道的印度洋边...

路人告诫不能对着国会大厦照相.....-_-#

一路走在日落大道之上,烈日下居然没一颗树遮阳,海边石凳上打着各色雨伞的情侣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向着太阳奔跑吧,板球骚年!

科伦坡Galle Face Green,跟国内的一些广场绿地差不多,放风筝的,谈恋爱的,举家郊游的,卖气球卖零食的...很少见还有几个不知当地海事印度人在草地上踢足球的,水平嘛.....唯一不同经常可以见到时不时头顶飞过的直升机,像拍美国大片似的~

日落

顺日落大道Galle Face Green centre RD一路向南漫无目的的瞎逛顺带吃了顿饭之后,见临近日落便打了辆tutu回到日落大道。

在斯国的10多天,一路各种原因错过日落,还好老天有眼在临走前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日落大道,名副其实的非常壮美...印度洋的日落~~~~

离开

观赏完日落后找了辆tutu载我们去Food shop超市购买了些红茶回国送人,回到科伦坡火车站fort station对面的公交停靠点赶187路大巴前往机场。

简直没想到科伦坡市区到机场居然这么远!!公交走走停停,一路堵车居然开了2个多小时....而且车上人巨多!!在这离开兰卡的最后段旅程中,我还将我座位让给了一名抱孩子的妇女↖(^ω^)↗....后来有了空位,几个白袍穆斯林大叔一个劲让我去坐,我还谦让一下, 周围兰卡人都说“机场挺远的,还是你坐吧”.....走之前还被兰卡人民的热情感动一下...

介于科伦坡市区离机场这么远,如第二天一大早要去赶亚航班机的建议前晚还是住Negambo比较好,火车站到机场仿佛还有比较快的空调小巴。

一身大汗的跑到机场吸洗手间冲了个澡,又被索要小费了.....第二日一早在机场MACK WOOD专柜买了20rs买了杯红茶悠闲的喝完之后走去CHECK,却发现CHECK已经结束了(提前一小时关闭)....还好一个leader直接将我们放了进去,连超重的行李也没来得及罚钱就放行了。

再见,斯里兰卡,美好的锡兰之旅....没想到在回程的飞机上一觉醒来正巧看见斯里兰卡美丽的海岸线~~

再见~~最美锡兰,印度洋上那滴美丽的佛珠泪~~

/(ㄒo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