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落去 一地缤纷(葡萄牙,西班牙)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繁花落去 一地缤纷(葡萄牙,西班牙)

• 出发日期/2014/04/23

• 玩法/自驾 美食 徒步

前言

热爱欧洲的行者一定不会放过西班牙,不会放过葡萄牙。想到“两牙”就想起地理大发现那激动人心的时代,也就想探访繁华落去的国家现如今的模样。我和老公爱山水游,更爱穿行迷失于老城老街老巷------西班牙葡萄牙的万千美景与万般风情,早就深深刻在心头,挥之不去。终于在今年4月23日,我们来了,来看你昨日的繁华与今日的优雅------还是按我的习惯,先上美图片片吧

葡萄牙巴塔利亚 Batalha修道院

科尔多瓦罗马桥

塞哥维亚古罗马水道桥

马德里西贝莱斯广场

西班牙,葡萄牙一直是我和老公心心念念的地方.3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老公独自在电脑前查资料,订计划,写路书,提前两个多月买好了机票,订好了旅馆,出发近一个月时我又飞广州递了签证.唉!谁叫我们不住北上广呢?每次都要为签证多花银子和时间,听说最近瑞士开放了网签,真盼望以后网上签证就可以呀------不过诸位同学真别担心是否能签?只要是纯粹旅行,无论哪个多拽的国家一定给签证,一定欢迎你------我和老公笃定这条原则,每次签证之前就买好机票,订好房间,买好保险------带着使馆所需的资料,天知我心,一定准签哈-----

老公的功略路书又是16页,现在用完了,很好使,效率高.可以分享给大家.如有想要的童鞋,请留言吧,偶会发送哈-----希望能帮到想去"两牙"的朋友们!

这个是我们此行的路线图:直线是乘飞机,弯曲的线是坐当地长途BUS哈!愿大家看得清楚,有疑问欢迎随时提出,我回答哈!

第1天

4月23日,晚上8点我和老公到昆明机场乘坐海南航空飞北京.我们买的是联程票,海南航空国际票一般国内段的价格几乎为零,票价有优势,服务也好,所以我们几次出境都选择了海南航空.这一天不巧的是遇到了晚点,晚上8:10分的飞机,9:10分才飞,这样到北京就得12点多,而我们飞布鲁塞尔的飞机是24日1:20.时间相当紧张,总不能第一天出行就赶不上吧,我和老公就把这情况告诉了空姐.大概飞机常常遇到这个情况吧,马上就有副机长摸样的帅哥过来安慰我们,让我们详细写了转机的航班号和时间,随即与地面联系,临降落又把我们调到第一个下机的座位,一下机马上就有工作人员在门口候着,就这样跟着工作人员,拿了行李,一路小跑,从T1航站楼跑到T2,时间真的来不及啊,还好另一个晚点的飞机上有30多人也是同一班飞布鲁塞尔的,这样飞机只能等着大家赶过去哈------就这样那晚飞布鲁塞尔的飞机出发整整晚出发了一个小时------国际航班晚出发第一次碰到,不过还是要表扬一下海南航空,遇事处理和服务是不错的,也想提醒同学,买联航好,出问题有人负责哈!

第2天

4月24日.我们买的是海南航空飞马德里的往返票.其实海南航空只飞到布鲁塞尔,其他航段是和别的航空公司代码共享的,飞马德里的是布鲁塞尔航空,回来马德里飞布鲁塞尔的是伊比利亚航空.不过挺方便的,行李来回都是在第一段就托运到终点,转机不用取行李,这样只要看着电视屏幕找到登机口就行了.

早上11:55我们顺利到达马德里,计划是再坐晚上20:00飞波尔图,中间有近8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平时出门若有一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我们大部分是在机场WiFi玩玩手机或看书,这次8个小时太长了,就坐火车进马德里逛下,吃点东西.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太阳门广场天气还有点冷,熙熙攘攘,四面有八条大街.人们聚集在这里闲逛------

小熊和树莓,马德里的象征.想起有个传说,"马德里"的意思是有个孩子被熊追着上了树,呼喊:妈妈快跑!大概是胡说吧,雕像并没见有个孩子呀!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Plaza Mayor, 28012 Madrid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马约尔广场前的卖艺人

马约尔广场,很大,四围都是吃饭的地方,过去是皇家所在,今天完全是市民广场.

西班牙美食

西班牙的火腿世界闻名-------到西班牙一定要品尝,而且要生吃,我们的第一顿就是面包夹几片生火腿-----后来的日子我们有无数次地吃它------火腿味道和品牌很多,便宜的几十欧元一斤,贵的1500欧元一斤哈------

• 地址:Plaza San Miguel, 0, 28005 Madrid, Spain
  • 简介:西班牙受欢迎的小市场,有小吃、 糕点、水果、 糖果和其他美味的食物,包括许多有趣的收藏品。

马德里米盖尔市场------每到一个城市,我和老公必逛市场,有杂货,有手工艺品,最主要的是活色生香,旅行久了,就慢慢觉得最美的是生活本身,最有趣的是平凡的生活细节,而这些不在景点就在百姓的市场里-----

就这样,我和老公就在太阳门附近的几条大街逛逛走走,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坐地铁转火车,回到机场行李存放处,付了20欧元,取了行李去转飞机,飞向波尔图

第3天

波尔图

4月25.波尔图不大,一派中世纪的模样.欧洲老城都是这样,岁月悠悠,时世苍苍,不减美丽,反而显得优雅从容.老城建在杜罗河边的山上,十分壮丽辉煌.逛老城,我和老公都是行脚暴走,一双舒适的鞋是自助行的必要装备哈!

没一幢新房子,都是老房子,城市功能一样不缺.

我们乘坐瑞安航空飞波尔图,瑞安是廉价航空,票价便宜,两人94.84欧,但必须先网上Check in,不能在机场值机.机上所有饮料食品都要付钱.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波尔图,在机场买了地铁票进城.波尔图人热情友善,我们要去Bolhao站,从机场大概要坐16站到达.我和老公怕坐过站,一路眼盯屏幕,嘴里念念"Bolhao",结果一位穿西装的中年先生听见了,就不断告诉我们,别担心,他为我们数着的,还有几站,等他下车,还提醒我们下一站就是"Bolhao"------真奇怪,后来我们又二遇此人.第二天我们去车站买票,又碰见,他已换成便装,送朋友坐车.我和老公正张望哪里买票,这位有心的波尔图人看见我们就招呼我们,问我们干啥,用手机帮我们查询班次,非常热情,等我们买了票,后来在路上又遇见他-----真巧啊,波尔图也是几十万人的城市,两天之内竟在不同地方三次遇到同一个人,要在家国,难免会怀疑是不是尾随的骗子,可在他乡,恐怕是上帝的天使哈!

Loule Estudios 公寓

波尔图我们呆了两天,住在市中心的Loule Estudios 公寓,40欧/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小旅店或公寓都没有招牌,很难找.老公都是事先把旅馆地址标注在他手机的地图上,用GPS功能指引,所以我们基本不问路,可以找到我们要去的地方.Loule Estudios 公寓是一个老房子,楼梯木地板厚实,弯曲转圈,很像电影画面.房间很干净,客店老板把大门和房间钥匙给我们就OK,两牙小旅店都这样,客人自持钥匙进入,离去把钥匙放在房间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查房等,感觉是住家,不是住店.

Loule Estudios 公寓图片

波尔图Loule Estudios 公寓

• 门票价格:2欧元
  • 开放时间:冬季10:00-12:00,14:00-17:00,夏季09:30-13:00,14:00-19:00,八月份中午不关闭。
  • 电话:+351-220-145489
  • 地址:Clérigos Tower, Rua Senhor Filipe de Nery, 4050-546 Porto

最高处----牧师塔

美丽的教堂

有着兰色瓷砖的教堂-----美丽吧.

圣本托火车站的大厅

• 地址:Pra?a da Liberdade, Porto
整个古城

牧师塔上远眺整个古城

弗兰西斯教堂

弗兰西斯教堂内景----金碧辉煌

教堂地宫陵墓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参观;珍宝室3欧元。
  • 开放时间:4月至6月9:00-12:30,14:30-19:00;7月至9月9:00-19:00,周日12:30-14:30关闭;11月至次年3月9:00-12:30,14:30-18:00;珍宝室提前30分钟关闭,周日和教会节日14:30开放。
  • 地址:Sé do Porto Terreiro da Sé , 4050-573 Porto
  • 简介:波尔图主教堂十分简朴,但不能否认他是最古老,最大的教堂。不同于已经完全转变为景点的圣佛兰西斯科教堂,这里还按时举行着弥撒等宗教活动,更贴近当地人,更能品味到这座城市的生活。这里也见证过许多历史性事件:

波尔图主教堂------每个城市都有主教堂

• 开放时间:周日休息,周一至五10:00-19:30,周六10:00-19:00。
  • 电话:+351-22-2002037
  • 地址:Rua das Carmelitas, 144, 4050-161 Porto

波尔图莱罗兄弟书店------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书店".书店很美,古色古香,尤其中间盘旋而上的楼梯像张开翅膀的蝴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涌而入欣赏------可惜禁止拍照,好奇的同学可以Google下,非常漂亮,非常上相哈!

街头小广场

街头小广场,注意地面,整个波尔图的街上的地面都是这种白和黑色的石子铺就,各种花色图案,漂亮干净.

葡萄牙的"自由日“

4月25日刚好是葡萄牙的"自由日",很多街道都有人们自发的欢庆活动

不用组织,不用号召,人们在街头唱歌跳舞,纪念40年前里斯本的康乃馨革命.此运动推翻了20 世纪西欧为期最长,历时42年的独裁统治.

苏亚雷斯博物馆------葡萄牙,西班牙的博物馆一般周日免票参观

第一次看到躺着的肖像也别致的.

好像少数民族小女孩哟----

生动吧,男女间的情深缠绵-------

• 地址:Ribeira Arrabida, Porto, Portugal
  • 简介:杜罗河边有很多咖啡馆,可以坐船游玩。一边是历史遗产,一边是葡萄酒庄从黄昏一直待到入夜,两岸的风光令人沉醉。傍晚有很多海鸥和鸽子,宁静祥和,虽然没有泰晤士河周围那么多雄伟建筑,没有塞纳河边的小浪漫,但这

波尔图的美在教堂,老建筑,老街老巷,它的美丽还在杜罗河边。沿河大约有50 家酒窖,世界上著名的波尔图酒都在这里酿制、储存.

山上鲜艳的房子层层叠叠------

唐路易一世大铁桥

两头尖翘的酒船-----游客的最爱.

天气阴沉,还下着小雨,可我和老公兴致很高,在家我们可以不动,守着电脑几天.可是一出门,几乎马不停歇,每天都走上10几公里,边走边拍------赞美流连.

河边餐馆很多,我和老公旅行的原则是自己做和在外吃兼而有之.在超市,杂货店,面包店买食品.通常吃西方人的硬壳面包,通心粉,肉肠,奶酪和生菜,水果------在外就选漂亮有点小情调的餐馆,不吃中餐,一般找当地有特点的吃哈!

炖牛肉------12欧

鸡肉--------11欧

波尔图杜罗河沿岸,加亚码头一带,风光迷人,白天和夜晚都是脸上洋溢着笑容的人们.此刻面对唐路易大铁桥巨大的拱门,望着山上星星点点的灯光,和心爱的人一起享用晚餐,人生的幸福还到哪里寻觅呢?

第4天

4月26日 早上仍是细雨迷蒙.我去楼下小面包店买了新烤的面包,一股纯纯的麦香,0.2欧一个.然后在公寓煮了点西红柿火腿汤,我俩吃了早点就去菜场买水果并闲看.寻找我们喜欢的"活泼的生活细节".

爱的"Perdicao"------长袍男子怀中的裸女

一整面墙的兰色瓷砖------华美无比

咖啡馆一定是哪个旅行书的重点推荐,老外们都是先留影,然后进入哈!

小书店很有文艺范儿-----虽然比不过莱罗兄弟书屋

偶喜欢的调调

市场的花摊

自制的弹弓,跳绳

下午两点我们坐上了去巴塔利亚Batalha的长途班车.票价17.5欧/人.这一路,我们除了飞机,就是坐长途Bus.本来也想尝试一下西班牙的高铁,无奈票价高,与Bus比性价比太低,最终放弃了,一路都选择了长途客车.两牙的长途Bus标准高,乘客少,干净舒适.最让我们满意的还有免费WiFi,可以看风景,还可以发照片,和微信朋友们聊天也蛮惬意的.大概是去巴塔利亚的人少,不直达,我们在Leiria换了一次车.中间一个半小时,我们就拖着箱子在Leirla转了转,喝了杯咖啡------

山头古堡,地上依旧花砖铺满.

漂亮的小街巷

拱廊下的咖啡厅,一般咖啡0.6欧/杯 +2蛋挞,4欧.

车站旁的小花园

巴塔利亚

下午18点多,班车到达巴塔利亚.巴塔利亚是个小镇,没专门的售票处,停车站牌上写着到XX咖啡买票,我和老公就拖着箱子找那个XX咖啡买第二天下午离开的票.我们每到一处总是先不离开车站,到窗口买好第二天或几天后离开的票.原因是有一次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游玩,我们大意没预先买好离开的票,结果临时买时却遇票卖完了,只得临时倒了很多次车赶机场,差点误了飞机.从此每到一处老公坚持预先买好下一站的车票.实际上,我们每到一站也见到很多背包客和我们一样,都是下车先买票再游玩,看来大家想法一样哈哈!

我们在小镇找XX咖啡店,左右不见,正欲去一个小店打听,却被路边一个老头听见了,过来拉着我,他不会说英语,比着手势让我跟着他走,上了一个小坡,把我带到了XX咖啡店,买到了离开的票.说起来也好笑,我和老公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一字不识,一路上地名标牌说明全是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我们就仿照英文拼读,也能让人明白三分哈!那天在咖啡店买第二天去里斯本的票,老板指着时间,地点,车次让我辩明,最后指着一个字"DOMINIGO",非常强调,意思是看清楚了,还用笔划了一个圈.我想车票几要素:时间,地点,车次"一个不缺,老板为何要强调这个DOMINIGO啊,到了酒店不放心,让老公快弄清楚,老公接上网,很正经地把DOMINIGO输入电脑,天哪!出来的结果,把我俩笑惨了,"DOMINIGO"是"星期天",从此我们也就记住了这个词------旅行中有无数这样的趣事,成了我们的小回忆!

hotel casa do outeiro

巴塔利亚hotel casa do outeiro 59欧/天,含早

hotel casa do outeiro图片

酒店墙边的玫瑰花,我的最爱-----

小酒店走廊-----出门久了,我们现在一般不选择几星几星的大饭店.大饭店标准化,没人性.小旅店温馨干净

有格调,地点好,另外老板很热情,可以向他打听哪里好吃好玩,蛮有家的感觉呢------

• 电话:+39-2-4676111
  • 地址:Via Giuseppe Antonio Sassi, 3, 20123 Milano
  • 简介:欣赏达·芬奇的惊世名作《最后的晚餐》真迹以及感恩圣母堂的精巧建筑。

这一晚我们在镇上吃了比萨就去看巴塔利亚修道院的夜景.1385年葡萄牙人击败了卡斯蒂亚人,确立了葡萄牙现在的基本版图.为了纪念,国王胡安一世允诺建造了这一座宏伟壮丽的修道院,又被称为"凯旋的圣母玛利亚修道院

非常巨大,似乎一个镜头无法容纳它的全部-------

第5天

4月27日.今天的重点是参观巴塔利亚修道院.本来老公计划是一天之内还去看40公里以外的阿尔科巴萨修道院.也是一处世界遗产,而且那里还有一个动人凄美的爱情传说.可是今天是"DOMINIGO",两个修道院之间Bus大减,来不及跑两地.只得作罢.欧洲旅行常会遇到周末店铺班车休息的情况,人家是正常休息,旅人日以继夜地玩儿哈,放弃一两处地方也正常,就多给自己点时间,好好欣赏巴塔利亚的壮美吧!

巴塔利亚修道院

巴塔利亚修道院外形巨大可以用震撼来形容.诸位看官若仔细看人与建筑物的比例,就可以知道这个庞然大物非常巨大.更让人吃惊的它还不对称,近800年前就有如此不对称的审美观,可见建造者的大胆智慧绝对不逊当代人

修道院内部也是美伦美唤,也有阿兰布拉宫石雕之风采.

石雕细节可以和印度神庙PK

长长的拱廊四面围合

透过花窗看庭院

守护长明灯的卫士

臭美一张 哈

内院花园

花窗

修道院未完成部分,还没拱顶,蓝天为盖.但下面已是华美灿烂,自此也才知道建教堂是从下而上,从里而外,最后穹顶-----

军方的庆祝活动

这一天遇到一个军方的庆祝活动,请来了名人和神父为新启用的消防车剪彩,游客与各路"领导"士兵们各不妨碍,其乐融融.

葡萄牙最美消防兵吧?

修道院旁边的小广场

小巷橘树

下午4点,我和老公坐上了大巴离开巴塔利亚去往里斯本.路途两小时,票价11.5欧/人.车上都是本地人,有的聊天,有的看书,我们仍是上网看风景,很快就到了里斯本.下了车,我们买了两张ViVa卡,每张充了10欧,坐上地铁到达市中心"Baixa"站.前往我们预定的私人公寓"Lovely room ".

此行四月--五月两牙行,正值节庆,是两牙旅游旺季的开始,住宿价格一天天往上涨.我们两三个月之前查房订房就感觉价格每天不一样.一天老公发现了有朋友推荐"Airbnb",一个私人出租房的网.我们一查发现不错,许多房间比Booking上的便宜近20-30%.于是就注册认证了资格,在Airbnb"订了三个私人公寓.一共12天.这样就总体上为我们此行节约了不少银子.不过有点小冒险,出发之前心里一直忐忑,担心遇到"孙二娘开店"------国人缺互信呀-----旅行结束,现在总结私人公寓蛮不错,花费低,还满足了偶偷窥西人生活场景的好奇心------

Airbnb上的房间有两种形式,一是客人独立租房,另是和主人Share,租期越长越便宜.没经主人同意,在这里晒照片,实在是喜欢唉-----

"Lovely room "就在Baixa"地铁站不远,地处闹市,位置一流.我们订了三天,花费1050人民币,与房主桑德拉一起住.她是个30左右的漂亮女孩,戴着鼻环.十分热情.她的家是两室一厅,她住一间,我和老公住一间.欧洲人爱人文艺术,她的家干净温馨,格调也是我们喜欢的型.花花草草,很多碟片书籍,小摆设.我们白天出门,晚上回来,偶尔用烤箱烤下面包比萨,做个汤------她看我们吃的东西和她差不多也不惊奇,还不忘叫我们铺上台布再吃,淋浴完毕,她把淋浴隔断玻

第6天

辛特拉火车站

4月28日.一大早我和老公赶往罗西奥广场边的火车站,上了去辛特拉的第一班火车.这一天时间非常紧张.我们去了佩纳宫----摩尔人城堡----辛特拉宫----雷加雷拉庄园----罗卡角-----最后返回里斯本已是晚上九点多.好在两牙的太阳几乎是晚上九点半才落山,所以对游客来说,太阳的爱是无尽的,简直就是厚爱,偏爱.

辛特拉火车站卖票窗口

从14世纪起,辛特拉就成为葡萄牙皇室的夏宫所在地.佩纳宫被称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堡宫殿"之一.第一眼看见,就想到一个字"混搭".看来昔日的君主,今日的土豪都是一个愿望:把天下的美色财色囊括我也.佩纳宫就是一个建筑的杂烩:哥特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各个风格一并,从不同角度就有色彩样式的大不同-------

透过城堡花窗可见辛特拉的美景

城堡内部------黄金满仓,财富逼人-----

辛特拉皇宫,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双白色尖头大烟囱

皇宫拱门看小镇

天鹅厅

喜鹊厅

徽章厅,墙是兰色瓷砖,富丽堂皇.

阿拉伯厅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优惠:3.0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Parque de Monserrate, Estrada da Pena, Sintra
  • 简介:欧洲唯一的摩尔人风格城堡,登上气势磅礴的城墙,周围景色一览无余。

摩尔人城堡离佩纳宫不远,走路就可到达.和佩纳宫的华丽土豪相比,朴素简拙.整个风格一致,它统一的"历史灰"看起来蛮舒服的.说是城堡,其实是长城,是高高的城墙和碉堡------

在高处看摩尔人城堡

像万里长城吧?

游玩摩尔人城堡和攀爬万里长城一样哈,不到长城非好汉-----

国王的厨房

其实辛特拉宫在网上见过照片,实地没给我太大的惊喜,而是走到白色烟囱下的厨房却让我好奇了.见过国王的宫殿,见过国王的寝宫,甚至见过国王的尿壶,没见过国王的厨房吧?

宽大敞亮的厨房,一次可以烹饪100人的饭食吧.

国王的灶台

厨房外的马车

辛特拉小镇

王宫广场看辛特拉小镇

雷加雷拉庄园

雷加雷拉庄园在辛特拉宫附近,虽不是宫殿,只是一个百万富豪的殿堂级花园,但其阔大幽深,建筑,高塔,地道,深井,喷泉------神秘仙境般,而作为辛特拉文化景观的一部分,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庄园被密不透风的无数绿树包围,建筑隐约其间,一股神秘诡异的气氛,犹如早期好莱坞电影<蝴蝶梦>之景象------

庄园主建筑-----哥特式古堡

内部

石塔

地道和湖

深井----约17,8层,环绕盘旋,层层连通,令人不寒而栗,恐怖阴森,一定发生过什么Story-------

花园院墙石凳

雕像无数-----游客最多的是当地的学生,最吸引学生的自然是曲径通幽的暗道,深井.

有点儿<蝴蝶梦>的感觉不?

罗卡角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罗卡角,位于辛特拉山地西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参观完雷加雷拉花园后,坐班车返回辛特拉镇,我和老公就又坐上班车去罗卡角,去看看大陆的尽头-----欧洲大陆之最西端----罗卡角.

天气还好,可以看见蓝天,据说90%的游客在罗卡角都是狂风大作,阴云密布,有人去了几次都是黑云滚滚,看来我和老公运气不错哎------

地上开满肉质的黄,紫,白色的花朵

不知其名,那位同学知道告诉哈-----

欧亚大陆的尽头,大西洋的海水------气势壮阔

到了这里,心胸果然开朗

天主教碑上刻着葡萄牙历史上最著名的诗人路易斯-卡蒙斯的诗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不一会儿,阴云翻卷,风大起,人根本站不住-----上天向人们发出了神圣之启示:珍惜啊,阳光灿烂的日子.

里斯本街景

晚上9点多了,我和老公才坐火车返回里斯本.从火车站出来,我们沿街走回住地.夕阳下的里斯本美丽至极.

沿途路过的小街,层层叠叠的房屋一直通向海边,很美,很诗意.这个镜头后来在电影<去里斯本的夜车>里出现了,我和老公在电影里找到许多我们曾踏足的地方,很是欣慰------

高街虽旧,却有味道----

表演"Fado"的餐厅------想听,看了几家,感觉不对,最后放弃了唉.

第7天

4月29日.我们从住处西亚度广场附近就上了里斯本的一景-----著名的28路老电车.28路是里斯本最古老的线路,沿途可以到达里斯本整个老城区.

西亚度广场

西亚度广场上的著名的现代派诗人费尔南多-佩索阿的雕像-----爱文学爱艺术的城市,必然给予诗人崇高的地位.

西亚度广场 图片

街头艺术家也有尊严,爱艺术的人们心境不浮躁,日子可以很慢很美------

28路有轨电车,里斯本的一景,见到它黄色的倩影就会想到里斯本------

28路电车很慢,弯弯曲曲地在老街穿行,最适宜旅行的人------看着景,看着路人,感受着古早的时代场景------似梦非梦.

西亚度广场 图片

28路也可以看到海岸景色,大片的红顶------

去往圣乔治城堡的路与小巷很迷人,我和老公在这样的路上几乎走不了路,因为移步换景,留恋不舍-----

• 电话:+351-21-8800620
  • 地址:Castelo de S. Jorge,Rua de Santa Cruz,1100-129 Lisboa
  • 简介:里斯本最古老遗迹之一,登高眺望城市、观赏日落的的绝佳观景点。

圣乔治城堡处于老城的高地,是远眺大西洋,里斯本全景和“4.25”大桥的最佳处.游客很多,景色无敌.

可以看到整个里斯本,美景惊艳,美景醉人------

这位老兄的自拍神器------酷毙-----

圣乔治城堡不仅是一处Beautiful View,本身也是个大公园,有城墙,碉堡,大炮------庄严古雅,气势非凡.

穿着中世纪服装的讲解员为学生讲历史故事---------

老街一带

看完圣乔治城堡,我们就在老街一带闲逛,走走拍拍,累了就坐一会儿,吃个Tapas,喝杯咖啡,说会儿闲话,看别地别样的人生-----

奥古斯都拱门

商业广场四面都是拱廊------

Tapas,两牙一带的小吃,也就是烤面包,火腿奶酪混搭------一般1欧一种,这盘Mixed,10欧.不能和中华小吃比哈,因为不是烹调的哈-----

老街老房子是里斯本的特色,旧显得从容雅致,淡定不忙,依然有着春天的故事------

• 电话:+351-968-412612
  • 地址:Praça do Rossio,1100-200 Lisboa Portugal
  • 简介:欣赏广场上的佩德罗四世纪念碑、雕像群及周围的18世纪建筑。

罗西奥广场,有人说这个广场就是一本书,读懂它就读懂了里斯本.其实不然,整个里斯本才是一部大书,一部记载着殖民时代风云磅礴的大书-----

看景的人们,远处圣乔治城堡在望

小巷

大街

醉心的景点

我和老公对自助游的理解也许和别人不一样.有的同学醉心于10天走10城,花最少的银子看最多的景点.我们的想法是经典景点不放弃,但到一陌生之城,我俩最感兴趣的是陌生人的生活状态,生活态度,生活风味------漫无目的的闲逛成了最常做的事情.尤其作为花痴的偶,各种小店,美术古董,花花朵朵------最能引偶停留再停留----

卖毛线的

手工工艺师

好一派国色天香.

第8天

4月30日.贝伦区一日游.如果说里斯本的老区不够时髦有活力.那么到贝伦区看看吧,那里的景观建筑可说是"高大上".贝伦区依着宽阔如海的特茹河而建,几乎一公里的优美河滨美景非常上相哟!

特茹河,桥,耶稣像,美爱无极.

• 电话:+351-21-3620034
  • 地址:Torre de Belém 1400-206 Lisboa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航海纪念碑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电话:+351-21-3620034
  • 地址:Praça do Império 1400-206 Lisboa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修道院是典型的曼努埃尔式建筑

贝伦区

贝伦区开阔大气,几处纪念碑式的建筑确实体现了大航海时代的风华英姿.我和老公在河边徘徊了很久,照了很多

停在河边的船,还有倒影呢------

人们就在贝伦塔前钓鱼----

一个飞机,应该有故事吧----没看说明

依旧是画摊-----偶的最爱.两牙的街头艺术家,无论作画还是弹琴,水平都是专业级的-----

卖T恤

汽车站

买房移民广告-----大概两牙人真以为天朝子民多土豪.

一群等待过马路的修女

1837年就开始营业的甜品店,葡式蛋挞就是该店的发明------全世界的游客慕名排队哟---

甜点很多,真心不贵.

贝伦蛋挞,松软酥香,蛋厚不甜腻.贝伦球则太甜了.

下午五点半,我和老公回到住地"Lovely Rome",取行李准备去机场.我们和桑德拉告别,我在她的游客留言板上用中文写上:美丽的公寓,美丽的主人.她很高兴,说虽不认识汉字,但如同图画般的文字很漂亮.

我们出门坐地铁来到里斯本机场,在机场吃了比萨,然后乘伏林航空飞巴塞罗那.票价107欧元/两人.

飞机夜里23:55才到达,又坐机场大巴去旅馆已相当晚.好在上路之前反复发邮件给旅馆确认到达时间,请求老板延长Check in 时间,顺利入住.欧洲小旅馆一般晚上没人值班,特殊时间要先确认好,才会有人等待的.

我们在巴塞罗那的旅馆位置较好,离著名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仅两站路,但旅店感觉一般,好在我们早出晚归,回去就是洗澡睡觉,也就没影响到心情唉.

第9天

5月1日.巴塞罗那是个五光十色的城市,充满生机和活力.对整个欧洲城市来说,丰富多元应该是数一数二的.我和老公一起床,在旅店吃了早餐就直奔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哥特区-----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加泰罗尼亚广场鲜花一片

广场是兰布拉大道的起点,也是市民休闲聚集的中心

孩子们在喂鸽子

恋人相逢

抗议的

平和示威,载歌载舞.看来民主已成生活的一部分,表达也就自然理性平和.

看热闹的

加泰罗尼亚广场就是一个多元西班牙的缩影,不整齐,但丰富,可以不和谐,但互不干扰,互为补充,平和快乐-----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兰布拉大道,著名的步行街,人潮如过江之鲫,一个挨着一个,但大家就是愿意来这儿看热闹,看街头艺术,看来来往往的各色人种哈----

还在准备上场

街头表演似乎是"实名认证"的哈,每人的下面有个名字照片的牌哎----

各式各样的小店

偶最爱看的还是各式各样的小店.美术摊.一个店一个风格,店主全是独立艺术家,你卖你的,我卖我的,互不羡慕,互不抄袭,不像国内无论走到哪里,旅游纪念品都是一个调调,让人厌倦-----

全是手工哟-----

• 电话:+34-634-534333
  • 地址:Barri Gotic
  • 简介:漫步其间,欣赏老建筑,逛特色小店,偶遇街头艺人,品尝地道美食。

从兰布拉大道,走到日本房子向左拐就可进入巴塞罗那的哥特区.此区是这个城市的开始,也是最古老的中心地带.哥特区至今完整保留了中世纪的风味,最古老的建筑甚至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在这些古巷阡陌中穿行是最有历史诗意的.我和老公很喜欢这里,几乎在巴塞罗那的三天里,每天都会情不自禁地回到这里-----历史很珍贵,也最浪漫,可惜在东方偶泱泱大国,不知何时起,一律认为新的胜过旧的,现代化就是拆旧造新.几乎找不到一个不拆迁,不建新的城市了,大家从未离开,却已不识,城市成了无记忆,人人陌生的地方-------

日本房子

很旧很窄,但仍魅力不减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 电话:+1-415-5672020
  • 地址:1111 Gough St,San Francisco, CA 94109
  • 简介:出自华人设计大师贝聿明之手,顶部是巨大的透光十字架,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

海之圣玛利亚教堂

教堂旁边的主教街小巷最迷人,游客抬头看,屋檐上的雕像却是向下看的----

此哥的琴声委婉凄厉缠绵,绝对是西班牙吉他的一流水准.泉水般细碎的琴声撒满一地,Match着大教堂的悠悠背景,只叹美言不够------

老墙小店,什么叫时尚?不是崭新,不是金光闪闪,而是历史尘烟中的一抹艳阳-----

游逛欧洲,

游逛欧洲,我和老公还喜欢看流浪在街头的艺人和嬉皮士们.他们梳着脏辩,打扮酷帅,牵着他们的狗---哪里游客多,哪里就是他们的家-----虽愿得到施舍,但决不强要,守着自己的尊严和自由.有的同学不喜欢这类人,认为是城市的"牛皮癣".其实流浪艺术家,嬉皮士只不过是一群反叛主流价值的人,他们不循规蹈矩,只想随心过无拘束的日子--社会该宽容,该接受多元的生活方式------君不见乔布斯年轻时也做过嬉皮士嘛------

此二人是在辛特拉见的------此时说到嬉皮士,就此贴图-----

• 电话:+34-63-7445812
  • 地址:Plaça Reial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设计的独特街灯,感受巴塞罗那多彩的夜生活。

巴塞罗那皇家广场,很热闹,四周都是餐厅,我和老公在此吃了一餐.不过有点儿小贵----

• 地址:Plaça de Sant Jaume
  • 简介:圣若梅广场(Plaça de Sant Jaume)是巴塞罗那的城市行政中心。早期罗马殖民地的两条主要街道就经过此处,路口有一个广场和奥古斯都庙,它的四根立柱还在今天的天堂街10号。它目前的名称得名于中世纪这个地方的圣雅各

圣若梅广场是巴塞罗那的起源地.市政厅也在这里.

市政厅一侧

市政厅一角已开辟为一艺术展览厅

米罗的哟

哥特区很大,很有看头,因为古老的巴塞罗那就在这里.

在哥特区转悠了很久,不巧毕加索博物馆也没开门,我们就又沿着兰布拉大道去海滨旧港.

哥伦布雕像很大的气势

漂亮的姑娘也挥舞手儿------看来西班牙人也会攀爬哈.

龙虾----巴塞罗那一景

美人鱼夫妇

阳光帆船的巴塞罗那和哥特区中世纪的巴塞罗那简直是两个全然不同的世界,但它们就能在一个蓝天下无缝对接------也许,多元共荣就是西班牙的精神之一吧!

城堡公园

城堡公园,当地居民的休闲之处.

市民在这里骑车游玩惬意自在

巴塞罗那有无数免费自行车------市民都可随骑随还.游客也可以租辆自行车骑行游览------

晚餐

巴塞罗那就是一个迷人的城市,最现代的,最古代的交错,一点不违和,五彩斑斓,让人在时空隧道中穿行,这不随意走进一家路边的餐馆,又是惊艳-------

阿拉伯风格

华丽丽的帐篷般的Style

一个小哥一边水烟,一边上网,偶不知今夕何夕,月儿分外圆-----

墨汁海鲜饭+饮料27欧

第10天

5月2日.一早我和老公直奔圣家堂.到巴塞罗那不能不看高迪,许多同鞋的巴塞罗那就是高迪之旅.我们没有那么夸张,但高迪如此怪异,也要接近了解吧.9点开始,我们8:40到,已经黑压压全是人群.因为我们没在网上事先买票,就只能排队买票,结果到了窗口,不能买当时的票,要么下午3点,要么第二天的,我们选择了下午的.西班牙的著名景点都是这样,最好网上先买好票,不然计划会耽误呢.

买好票,我们就先去高迪的另一杰作----奎尔公园.

• 地址:Calderon de la Barca, 112, Barcelona
  • 简介:Bwh Park Gü酒店坐落于安静的住宅区,提供免费的健身房和设施完备的时尚公寓,相距高迪有名的Park Güell公园仅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所有公寓都拥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并根据请求提供一个私人停车位。这些明亮的现
BWH奎尔公园-高迪酒店(Bwh Park Guell-Gaudi)图片

树枝概念的泥石立柱

依然吉他声声------敢在著名景点上阵的演技一定不俗----

一个建筑的怪才,一种童话般的效果

不和谐街区的几栋怪异公寓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米拉之家内厅----旁边一家店可以偷拍

又是嬉皮士和他的狗狗,与时尚广告在一起也蛮搭的----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查看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喜欢建筑的同学不放过高迪的同时,也别错过加泰罗尼亚音乐厅.这是一块瑰宝.它既古典繁复,也先锋偏执.非常值得琢磨-----参观音乐厅18欧,听一场音乐会也就20欧左右,不巧我们在巴塞罗那的三天没节目上演,我和老公只能买票参观了,有点遗憾,但整个过程有人导览也值得的------

音乐厅所在的街道

外立面够酷-----解说员反复说它不是高迪哟.

一楼咖啡厅

楼梯

艺术厅华美似锦,相信在此听一场音乐会一定是至美的享受------可惜了,旅行的不完美就在这里,因为时间的限制哎-----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下午三点我和老公准时来到圣家堂,人仍旧很多.一个国家的文化就是财富,一个高迪每年给巴塞罗那带来的收入占比肯定不少,那么毕加索呢?还有达利,米罗呢?-----简直不敢想象-------唉!有的国家出口苦力,有的出口原料,有的出口科技,西班牙卖给世界的就是它的艺术和生活理念------

诞生立面-----高迪在世就完成的部分.最得高迪精髓吧.

受难立面细部,可见是高迪之后的制造,简约现代感十足.

花冠树枝般的支柱------"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光影交响的构思,只有疯子才能想象,也只有发疯了的民族才能几百年继承完成------

上帝的荣耀啊,一切从上帝而来,也一切归于上帝! 阿门!

• 门票价格:全票39元,折扣票24元(票价包含导游,展览等)。 每周日下午3点起免费入内。
  • 电话:+34-93-2564440
  • 地址:Carretera de Montjuic, 66
  • 简介:曾经的古堡要塞,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看完高迪圣家堂,我和老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西班牙广场----蒙锥克城堡,还有"魔法喷泉"的盛宴------每次旅途就是这样,日行千里,审美不疲劳,只觉时间不够哈-----古人说的"秉烛夜游"不过如此吧-----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学生票:66元 1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 电话:+34-93-6220360
  • 地址:Palau Nacional,Parc de Montjuïc,08038 Barcelona
  • 简介:参观规模宏大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欣赏充满当地风情的罗马和哥特艺术。

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原来的王宫.

蒙锥克山

来到蒙锥克山已近黄昏,见加泰罗尼亚艺术宫的台阶上已密密麻麻坐满了人,大家在等待"魔法喷泉"的上演,我和老公见此阵仗决定放弃城堡,加入等待大军-----

夕阳下的巴塞罗那,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魅力.一个人口区区不到200万的城市却有着如此丰富的文化资源----偶从文明古国而来,但文化在哪里呢?所见的是日益的苍白贫瘠----真心羞愧------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五-周六 19:00-20:30每半个小时一次 5月-9月 周四-周日 21:00-23:00每半个小时一次
  • 电话:+34 934 02 70 00
  • 地址:Pl. Carles Buïgas, 1, 28080 Barcelona
  • 简介:魔法喷泉(Font Màgica)是在巴塞罗那蒙特惠奇山(Montjuïc)的一座人造喷泉,于1929年为准备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而建设。建成后,即为灯光喷泉,后于1980年加装音乐设施。

魔法喷泉"是一个宏大的实景盛宴,不像张大导演的漓江,丽江等实景演出拼得是巨大的人力财力,而且票价惊人."魔法喷泉"是免费的,只有平民百姓,没一个演员,却天天上演,它就是从西班牙广场上的威尼斯双塔开始直至加泰罗尼亚的标志"四圆柱"结束的长达一公里的夜喷泉表演-------

晚上九点正式开始,逐渐展开-----直至辉煌的高潮,可以见一公里的范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四圆柱前的是整个喷泉的Focus,也是唯一彩色的,的确是壮丽辉煌而不炫富-----

第11天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地址: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5月3日.今天的任务不重,没有非看不可的景点主要就是闲逛,因为晚上要飞塞维利亚.我和老公就又一次来到兰布拉大道,因为那天来正好五一节,波盖利亚市场休市,不看市场是不行的,所以第一站就来市场,果然大开眼界-----

现切现买,可以先品尝,只见一老兄极不厚道,尝了一大片,抹抹嘴却不买,哎,替摊主不平哈----

各种干果

泡橄榄-----我和老公也爱,吃面包很调和滴----

波盖利亚市场很大,海鲜最多-----我们在墨尔本去过维多利亚市场,当时以为卖海鲜西方世界第一,想不到这里才是我们见过的最大的.

市场海鲜种类多,游客也是兴奋,照相机闪个不停-----

在家觉得要说吃福咱中华第一,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没一不下肚的,见一新鲜蔬果,开口就问:能吃吗?一直觉得老外西人味蕾没进化,食物单调没味------来到这里,恐怕以前的观念要被颠覆了.

羊头不去眼-------肚杂下水全都有-----两牙还有一道名菜"杂碎墩煮".看来有文化的国度就是方方面面有文化,烹调也一样.看看市场就可以想见他们的生活是五味多彩的------

出了市场,我们又开始逛摊闲走-----

卖酒小店铺 ,多有品-----

骑士时代已远去,刀,枪,盾成艺术品.最漂亮的在马德里,皇宫里的皇家兵器馆,那才叫威武,可惜那里禁止拍照-----

• 地址:Plaça Emili Vendrell 1
  • 电话:93 442 01 00
  • 简介:Perfect for fans of the thin and the crispy, Ravalo's table-dwarfing pizzas take some beating, thanks

Ravalo区

奎尔宫,也是高迪,人却少了许多------

小巷小憩

阳光撒满一地.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出名的高档购物街,汇集了各种奢侈品和本土品牌。

朝气蓬勃的格拉西亚区

• 电话:+34 932 07 66 81
  • 地址:Avinguda Diagonal, 420, 08008, Barcelona

特拉德斯之家Casa Terrades

L'Eixample District
  • 地址:La Exaimple -- Center City, 08011 Barcelona, Spain

我们住在L'Eixample区

L'Eixample District图片

这些个从天上看起来像方格子的公寓,每一个单元外观也各不相同.实际住进去体验一下,难免觉得向外面的窗户少了一点.

晚上20:45我和老公乘飞机飞向塞维利亚,仍是廉价伏林航空,票价156.9欧元/两人加20公斤行李.想想不算兑换比价,就收入来讲,怎么可能156.9元就两人乘坐飞机,做梦去吧.22:20我们到达塞维利亚机场,坐大巴进城,去往我们在Airbnb订的私人公寓.一共4晚,2312人民币.行前也是邮件与房东阿森松确定了大致到达的时间.她回信说会在公寓迎接我们.在Airbnb订房与Booking不同的就是要邮件或短信与房东确认交接时间-----阿森松是个40多岁的女人,干练热情.我和老公差不多比约定晚了半个小时到达她的公寓门口时,见她就坐在公寓大门的台阶上,也许她见正确的时间,出现两个东方人吧,马上就招呼我们,很快说明她家的设备,门窗开关及注意事项,留下钥匙就走了.这次我们租的是独立公寓,离开时候放下钥匙关门就行.从此也就没再见她了,只是收到她给Airbnb的评语:"You are always welcome"-----

小客厅

L'Eixample District图片

餐厅

厨房

阿森松的公寓是一室两厅一厨一卫一个大阳台,住在这里的四个晚上,感觉是自己的家,没人打扰,自由进入-------比酒店的活动空间大,也舒服------街对面小巷里就有aldi超市,买东西方便之极。而公寓和4月节主会场的距离也是步行可抵。4月节房价涨了20%以上,这个公寓让我们满意了。

第12天

• 地址:Plaça Espanya, s/n, 08015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5月4日----.塞维利亚.自旅行开始我和老公都很兴奋期待.因为有句古话"你没来过安达卢西亚,你就没来过西班牙,你没见识过塞维利亚,你就没有见识过这个世界"-----安达卢西亚地区是中世纪伊斯兰文化在西班牙的中心区域,是东西文明融合交汇之地.也是文艺复兴的策源地------800年阿拉伯人的统治,留下了太多太多东方文明的痕迹,哥伦布也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大航海的时代------传统,浪漫,激情,文学,历史-----太多的元素构成了塞维利亚的丰富性------

早上,我们直奔西班牙广场,老公说早晨的光线好,照片美不美就是靠光线.

广场大气庄严

从各个角度看都是大制作------

每个城市都有精美的瓷砖坐席.

倒影婆娑

一对华人夫妻,女坐轮椅男推车,一边走,一边讲解,不知是住在当地,还是旅行至此,很感动------爱上一个人最好的境界就是给你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无论富裕还是贫困,无论健康还是病痛----不离不弃-----一起看世界----

• 门票价格:包括在皇宫的门票里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s/n, 41013 Sevilla
  • 简介:漫步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参观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西班牙广场后面就是玛利亚-露易沙公园.

穆德哈尔风格的艺术与传统博物馆

银匠风格的民俗博物馆

• 地址:Cathedral Area
  • 简介: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首府,美食和艺术的城市,也是无数著名爱情故事的发生地。在塞维利亚还可以见到华丽的大教堂、王宫、黄金塔和市政厅等历史建筑。

塞维利亚是个传统文化保持很完整的地方,人们热爱自己的文化,街上看不见一栋现代高楼.老城一片暖黄色与白色,浪漫天成,很协调,很养眼-----

在这样的街道中穿行,感觉非常舒服-----自然不做作.

古老的巷道

老公喜欢拿着装有地图的手机按标识找路,还不时埋怨GPS在小街小巷,弯多的地方不灵,我反而不急,喜欢慢悠悠地在古老的巷道中寻觅-----寻觅过去的繁华留在普通人家的印记------

不时看看行人也是偶的爱好-----

看,那个砖砌的弧型线条,那些花,那些罐子-----无一不透露着塞维利亚人的艺术修养-----

艺术的味道

这个城市艺术味浓,处处洋溢着生活的热情和欢快-----

一排房子可以看见不同的色彩和风格

骑墙式的房子和巷洞门

很多小店的招牌都是彩色瓷砖,很漂亮.

新广场.从新广场到萨尔瓦多广场这一带是塞维利亚的市中心.

萨尔瓦多教堂
  • 开放时间:9:00-17:00,周日9:00-13:00
  • 地址:Burgplatz 47051 Duisburg, Deutschland +49 203 311176
  • 简介:位于市政厅背面的萨尔瓦多教堂,外面是一圈漆黑尖锐的塔林,让人感到肃穆,和一般的欧洲教堂的外观很不一样

萨尔瓦多教堂和 广场

要说塞维利亚最时髦的东东,就是塞维利亚的阳伞.德国人设计的木结构的建筑,确实尖锋时尚,但整个样貌如同漂浮的云朵,轻盈飞舞,超有想象力-----

• 开放时间:5月-10月 09:00-20:00每隔半小时,11月-4月 09:30-19:00,
  • 电话:+34-954-224577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对斗牛爱好者来说几乎具有宗教般重大的意义,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

来塞尔维亚,游客都会看一下斗牛表演,虽我和老公觉得血腥残忍,但仍不能免俗,还是买了两张最便宜的票25欧/人,作为西班牙的国粹欣赏一下吧.斗牛是下午6:00开始,因为白天太热,牛和斗牛士,观众都会受不了.下午6点我们准时进场,骄阳仍辣,小贩不停地叫卖帽子,坐垫和冰水----我和老公想惨了,最便宜的票,肯定是太阳当顶,一定暴皮-----可是找到坐位,心里窃喜.和我们的估计刚好相反,越贵的票越接近场子,越无遮阳,反而便宜票是在后面高处,是有屋顶的------

斗牛场

斗牛士塑像

斗牛士进场

斗牛场黄沙铺地,观众热血沸腾,斗牛士风流潇洒------但渐渐就觉得太单调了,整个程序无非就是:进场-牛奔,逗牛-刺牛--牛疲-刺死--拖走.然后又是一轮.我和老公想一场杀3头牛应该差不多了吧,那知并不结束,我们最后看完杀死了5头牛就再也坐不住了,只得提前退场了-------最终杀多少牛真不清楚唉-----

一剑封喉

观众欢呼,白手帕飞舞

庆功--- 到底是文化有差异,除了游客看新鲜,大部分观众还是当地人,观看斗牛也是他们的文化传统和生活的一部分.

斗牛场出来,夕阳下的瓜达尔基维尔河俏丽优雅,黄金塔金光闪耀,此刻一种古典宁静的美冲淡了斗牛场的喧嚣------

第13天

5月5日.塞维利亚的阿尔卡萨城堡,也就是王宫,和格拉那达的阿兰布拉宫以及科尔多瓦清真寺一直被认为是三大伊斯兰建筑丰碑,塞维利亚大教堂也是西班牙的奇珍异宝.王宫和教堂就在一个广场上,我和老公又是一早就去王宫排队参观,游客很多,大家都赶在今天参观这两处,因为明天就是"四月节",人人要看鲜活的节日热闹,谁还愿意守着历史尘烟呢-----果然一日后,当我们重又路过此地时,真可谓门可落雀哈!

塞维利亚王宫-----和阿兰布拉宫一样,外观不咋地,里头惊艳,也许就是阿拉伯文化的含蓄内敛吧.

中庭------阿拉伯人的发明,外边很炎热,里头清凉无比-----王宫,百姓家都有这个哟.

地,墙,门,窗-----全是瓷砖装饰------瓷砖的崇拜与运用在西班牙受教育了.

引人仰望

廊柱精美

使节厅是对阿兰布拉宫使节厅的回应

空的石雕-----还有沉静的兰色

金黄色木雕圆顶,装饰有星星形状,代表浩瀚的宇宙------

华丽的装饰

少女园

少女园----优雅浪漫,个人觉得美过阿兰著名的"桃金娘"中庭.

厅与厅之间的小景也美丽

回复 引用 举报

塞维利亚王宫还有几处美丽的花园.它不是英式花园有巨大的树木和平整的草地,也不像法式花园修剪成几何形状,而是沙地绿草,树木高高低低,矮墙,间或有水池,喷泉,红黄建筑------自然随意-----但艺术味浓.

精美的瓷砖地,蓝黄色的配色-----西班牙蓝用的优雅沉静------

园林一角----

逛完花园,感叹西班牙园林艺术有东方文化的影子,淡雅拙朴,不高调,但可寻味------回家翻看解说小册子,老公发现竟还有一处小遗漏-----卡洛斯五世宫殿下还有一个可以走人的水槽也值得一看.唉,旅行中的遗憾难免,不求全,见到大美足矣!

卡洛斯五世宫殿
  • 地址:"Alhambra, Granada, Spain"

卡洛斯五世宫殿-----瓷砖挂毯很精美

• 门票价格:一楼门票5欧元,整个博物馆门票8欧元
  • 电话:+34-954-225298
  • 地址:Plaza de Pilatos, 1, 41003 Sevilla
  • 简介:安达卢西亚总督的豪宅,精美的中庭和花园是其建筑精髓所在。

王宫出来有点累,我俩出来在圣十字区转悠,买了面包和火腿吃------不想马上去看大教堂,歇一会儿,接连看两个大景点,有时候也会审美头晕,就中间打岔一下-----看了王宫,看看达官贵人的府邸如何呢?就去了不远处的彼拉多官邸-----

官邸与王宫不能比,但比一般土豪家还是气派多了.

也是中庭,花园都有------

圣十字区街景------

玛格达琳娜教堂

基督会兄弟教堂

巴洛克风格-----盘龙大柱也惊人

天才就是疯子

"我们要建造一座巨大的教堂,以至于见到的人都会认为我们疯了".东方人忌讳说神经病,疯子,西方人却常赞誉自己是疯子,因为在西方文化中天才就是疯子,激情就是疯狂-------塞维利亚大教堂就是一座疯人之建筑.

教堂周围都是建筑,镜头无法收尽外型,只在花园里一瞥尖顶和宣礼塔-----

大厅壮阔恢弘,埋葬着无数国王和伟人

• 地址:Av de la Constitución, s/n, 41004 Sevilla, 西班牙
  • 简介:在塞维利亚大教堂北门,有一个王子之门,里面矗立着著名的航海家哥伦布的墓碑。

哥伦布之墓-----四个王国抬着棺椁-----何等荣耀,盖过任何君王-----

世界最大的木雕祭坛正在维修,不过这里木雕的气势确实非同一般.

圣器室藏了不少宝藏.

很大,很辉煌,很震撼-----

语言是苍白无力的,惟有眼睛可以感受它的疯狂------

宣礼塔

登上宣礼塔-----今教堂的钟楼,四望塞维利亚城------

• 地址:235 Pho Hue, Hai Ba Trung,河内
  • 简介:房间景观好,适合亲子出行,每间房都有特别的装修主题,性价比高,房东热情好客,房间温馨舒服,周边景点众多,周边设施完备(靠近商场,饮食店和便利店等),交通便利(靠近火车站/机场/地铁等),地处繁华地带(购

来到西班牙,被称为"泣血的杜鹃"的佛拉明戈也是要看的.演出地点很多,我和老公想看纯粹不花哨的,就选择了安达卢西亚文化中心,价18欧/人.在一处犹太人的大宅里.整个过程不让拍片,仅最后三分钟礼节性地让拍几张.

查理洛特酒店(Chariot Hotel)图片

这一家的表演果然传统,舞台朴素,演员4人,一唱一弹,一女一男舞蹈-----歌声粗砺悲亢---舞者表情苦闷,舞姿从里而外,很有力量------流浪者生存的抗争确实展露无遗-----

散场后,我和老公踩着月光,穿街过巷,内心安宁-----来西班牙之前听说的"乱"呀,"贼"呀,此刻丝毫没有任何迹象,所见的是生活的平和,享受,与美丽-----

凯旋广场

凯旋广场的马车夫还在等待客人----

宣礼塔

夜色中的宣礼塔

大教堂前仍有来往的人

餐饮继续,快乐继续----天下无贼哈-------

第14天

5月6日.今天是令人兴奋的日子,"四月节"----春会正式开始.这是一个狂欢的开始,宴会的开始,盛装的开始------也是一个让游客感受殖民时代繁华生活景象的开始-----春会所在地离我们的住处不远,几天前就已经看到它具有阿拉伯风情的大门-----我和老公的安排是要用一天的时间感受四月节的喜悦与花花氛围----我们没马上去会场而是先去街上遭遇香车宝马------

蓝盈花装点的街道很漂亮

圣莫尼宫

圣莫尼宫----自治区政府

• 电话:+34-93-2853832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08001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里贝拉花园的哥伦布纪念碑

塞维利亚大学-----皇家烟厂

难于想象,卡门凄楚的故事竟发生在这里-----

无论老幼,昨天还在上学打工,今天全都贵气优雅------

头上的花,身上的香,手中的扇,眼里的笑-----无不洋溢着节日的喜乐

管你战争,管你经济危机-----该过节就欢乐,人们从四面八方走向春会会场-------

此刻塞维利亚的街道就是一条通向全城Big Party的路----

春会大门

几千个帐篷的狂欢,全城人在一起的Happy,此刻最丑的人就是举着相机四处乱拍的游客吧-----

马也俏,人也俏,老也靓,小也靓------人生的美丽动人无不绽放在这塞维利亚的四月节!

青春会场

春会会场上数千顶帐篷驻扎,蔚为壮观.目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宴饮狂欢-----像极了云南少数民族村寨里的长街宴.塞维利亚保留了古老的文化传统,这一习俗又成为闻名于世的节日文化.年年月月,百姓在大大小小的节日里欢乐-----拽啊----西班牙!过节成了生活,过节也是一个民族带给世界的礼物------

夜夜笙歌,夜夜宴舞-------春会让世界羡慕西班牙的欢乐沉醉------唉,恍然觉得殖民主义时代的繁华荣景从未离去-----茨威格曾说过一句:"塞维利亚的可爱和亲切,令人一下就想到了萨尔茨堡的名字.因为这些城市像人一样,有悲情也有欢笑".

第15天

5月7日.今天是交通忙乱的一天.我和老公要去龙达--经马拉加---到内尔哈.我们仍是坐长途Bus.车票第一天到塞维利亚就买好了,早上我们把钥匙放在房间,然后关上门,离开了我们住了4天的公寓,拖着行李走了15分钟到车站.去龙达的几乎都是游客,也许都是听了海明威的那句吧:"要私奔就去龙达吧,如果在龙达还没能好上,那就干脆去巴黎分手"------龙达从此成为邂逅之镇,私奔小镇-----也就成了游客必到之地-----记住是全世界的游客哟!

小街----游客过于多了----

救济广场
悬崖小镇

不仅有私奔,有浪漫,奇特的它是悬崖小镇-----

白色的村镇,绿色的藤蔓,古老的修女,真穿越啊------

受<孤独星球>的影响,我和老公每到一地,能住就住,脚行,不能住起码吃点东西吧?在风景美丽的地方,哪怕仅一杯咖啡,一杯饮料,坐一坐,也是享受------

悬崖边,大桥旁,面对群山,面对小镇,2杯橙汁,1份Mixed Tapas 15欧.

中午一点半我们离开龙达,一路向着内尔哈行进------一路山不高,都是小丘岭,橄榄树----凡过桥处高速公路的护栏都漆成深兰色,这也是旅行多地,在西班牙第一次见过-----

许多同学西班牙回来都嘲笑是乡下,是乡巴佬,是穷欢乐,我很纳闷,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这里都是一片优雅平和---一种慢生活的从容 ---- -难道楼不高,路不宽就代表落后? 唯新是好,唯新是尊的土豪思维真要命!

内尔哈

一进内尔哈,我和老公就强烈地感受到一句成语"一尘不染",用这个词形容一个城市太夸张了.但的确如此,干净,清爽,一个烟头,一片废纸都没有.整洁却又不死板,幽静却处处有格调的小城-----欧洲的阳台.

小城的地每天用拖布擦哟-----第一次见吧.

• 地址:Hernando de Carabeo, 40,安达卢西亚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三个太阳旅馆都能让您的内尔哈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著名的景点Irish Harp Bar、Be Nerja Transfer和Gusto XC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去著名景点Ermita de Ecce Homo,您只需搭乘出租车很

hostal tres soles ,40.5欧/晚,含早,-------干净,温暖,离"阳台"5分钟的路------

三个太阳旅馆(Hostal Tres Soles)图片
"欧洲的阳台”

因阿方索国王的赞美而得名的"欧洲的阳台",浪漫纯净.地中海的蔚蓝在眼前展开-------心也随之舒阔----

内尔哈可以看"阳台"美丽的风景,还可以逛小街,大景点之间的过渡,旅途中的休息小驿站都是很惬意的地方,当然有的网友说一街都是西方老人也没差,因为上了年纪的人喜欢慢悠悠的时光哈----

珠珠串串也很多,夸张高调的西班牙首饰很个性哟-----

白色棉布衣最适宜西班牙南部的阳光-----

海鲜饭也很大份,2人+饮料24.9欧

第16天

5月8日.来内尔哈的人还会去不远处的周边观光,街边名信片见三层高的水渠很上相,因为我和老公要去塞戈维亚看罗马水渠,就没有去看,后来在Bus上,路过水渠看了一眼,挺好看的,还是彩色的呢-----另外吸引人的还有一处就是去逛"安达路西亚最美的村庄-----弗里希利亚纳Frigiliana,这个词的读音还是跟着旅店老板学了N遍才会的,老板听说我们要去那儿,马上赞不绝口------吃了早餐,我们Checlk out 后把行李箱子放在旅店,就赶快去车站坐上第一班车,去这个最美的白色村庄了,果然一车人都是老年游客,也都是爱美爱花的人------

白色小庄园

白色小村庄-----白墙,石花地,陶罐,花草----普通的生活,却是处处有艺术味的生活.

居民慢悠悠的生活态度,把生活环境当作艺术来对待,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来造访.逛画店时遇到一个德国画家,来旅游就爱上了,就留下了,一住就是20年,开个小画店,卖自己描绘村庄的作品-----唯美飘溢-----是啊,生活为什么只有奋斗?竞争?就是往前冲-----为什么不能像小村庄的人们一样,几百年来只是静静地把住所装扮装扮,美的生活本身就可以养活世代啊-----

其实在西班牙,在山边,在海边像弗里西利亚纳这样的白色山村很多,一个爱生活,爱艺术,爱美的民族把生活作为一门艺术来让游客欣赏----- 只有跪了-----

看完白色村庄,我和老公又坐上车回到内尔哈,开车的仍是早上那个老头,车也是那辆,看来往返内尔哈与弗里希利亚纳的就是一辆车和一个司机哈----我们回到旅馆取了行李就坐上了开往格拉纳达------

票10.76/人,有许多背包客,可以想见阿兰布拉宫是来西班牙的必到之地------

伊莎贝尔与哥伦布------来西班牙不能不熟悉的两个伟大人物----铸就历史的伟大人物-----

新广场

• 电话:+34-637-386563
  • 地址:El Albaicin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伊斯兰街区,白色房屋和错综复杂的小巷别有风情。

阿尔拜辛区深巷中的公寓-----第一间,小窗点着长明灯,自己揣着钥匙进入哈------

我们住的公寓:Apartmentos El Almez 166.5欧/三晚.犹太人的老宅,窄窄的厚木楼梯,窄窄的有坡的楼道,卧房一张床的宽度-----很有古古的味道-----不高端,但有Style,我和老公都满意-----

第17天

5月9日.来格拉纳达的游客,首先是参观阿兰布拉宫.因此人很多,建议出发之前在网上买好票,否则排长队不说还有可能买不到当天的票.其实整个西班牙只要是热门景点最好之前把票买好,不然花费很多时间排队.

我和老公是出发之前就买好了票,进去直接用信用卡取了票就不用排队了.我们入住旅馆时,接待的印度小哥问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票买否?可见票之紧张.

阿兰布拉宫因一吉他曲<阿尔汗布拉宫的回忆>让国人记住了它的名字-----今天一睹真颜,脑子里反复出现这样的词:大气,朴素,内敛,含蓄,精致,手工,境界------可以与巴落克建筑形成一个对比,一边是无以复加的华丽繁复,一边是尽可能的简练精致-----东西方艺术审美的境界在此可以大PK-----一个史诗般的建筑值得大书特书----

石榴门

石榴门上山道----无论外边多么炎热,里边清凉透彻.

司法之门

司法之门-----整个阿兰布拉宫的建筑都是这种黄红土石,相当低调------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4505287,+7-812-4505652,+7-921-9221479
  • 地址:ул. Разводная, д. 2, г. Петергоф,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Россия, 198516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夏宫花园

花园喷水池 -----水柱就是细细的一条,秀丽不花梢.

水渠中庭

透窗可见宫中建筑

柏树中庭

格拉纳达之意-----石榴

过去的修道院------现在高档的国营酒店

进入纳塞瑞斯宫,来到黄金中庭

使节厅

门洞细部,下部彩色瓷砖,上部石头雕刻,许多阿拉伯铭文,据说最多的一句是:"真主无敌!"可惜我们是文盲,看不懂啊!据说当地还流传一句:"在格拉纳达生为盲人是最大的不幸!"-------其实在整个安达卢西亚地区这句话都是适宜的,因为它的色彩真是过于丰富艳丽啦------

使节厅穹顶------6000个雪松图案,象征伊斯兰教义的"七重天".

桃金娘中庭

著名的桃金娘中庭-----一种朴素纯净的美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整个阿兰布拉宫最华美惊叹的是"狮庭"和围绕其间的"国王厅","两姐妹厅","阿本瑟拉黑斯厅"和"摩卡拉伯厅".镂空的石头雕刻,堪比蕾丝刺绣,内心不纯静做不出,精神不超强做不出----- 只能哀叹,今人不如古人,机器比不过手工----唉!手工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国王厅

鬼斧神工-----是什么力量支撑完成,无法想象,只有惊呆-----

阿兰布拉宫围绕"狮庭"的几个穹顶也美的恐怖,令人窒息-----不知是怎样的劳作?也不知是怎样的内在力量?可以把石头雕成这番景象------

姐妹厅

亚西梅瑟斯厅

阿本瑟拉黑斯厅

小礼拜堂----窗外格拉纳达老城

阿拉伯浴室

花园里柏树,橘子挂满枝头------

从纳塞瑞斯宫出来,我和老公真是被吓得不轻-----古代摩尔人真是伟大,东方艺术的境界还是高过西方-----巴洛克的艺术风格浊腻,口味太重,太过肉欲,-----而古代摩尔人的艺术则更多来自精神层面,清淡澄明,从容静朗------此行真是受教育,长姿势了-----

帕塔尔花园

阿本瑟拉黑斯厅外观------内敛和不张扬所显示的绝对自信------什么叫低调,什么叫淡定,什么叫不动声色------见识了.

掩映在花园中的卡洛斯五世宫殿.

卡洛斯五世宫殿-----免票,庞大也雄,但为何显得"傻大黑粗"呢?历史很奇怪,征服者可以占领,可以毁灭,但武力却往往盖不过被征服者的艺术光芒------

酒门

站在几近废墟的阿尔卡萨瓦城堡上看格拉纳达.想起雨果的一句话:" 没有一个城市像格拉纳达那样,带着优雅和微笑,带着闪烁的东方魅力,在明净的苍穹下铺展".拽啊!------姜还是老的辣----

看阿兰布拉宫花费时间很多,当然也有的团队游只看夏宫花园和纳拉瑞斯宫,匆忙拍几张照片就赶往下一景点.自助游的优势就在于自己安排时间------我和老公从早上10点多进入,一直到下午5点才返回,确实很累,宫中只有很少几处有Cafe,我们也只好买了面包充饥,建议童鞋自备干粮好些------饮水点倒有几处-----直饮水哈-----

我们下山回阿尔拜辛犹太人居住区的公寓-----准备吃饭休息后去尼古拉斯广场看阿兰布拉宫的日落-----

阿尔拜辛区的河边老桥

抽烟的老妇人依然艳丽

犹太人居住区,白色房子为主.

回复 引用 举报

新广场到主教堂间的小巷弥漫着一股东方的味道-----熏香,喝茶,抽水烟.烟馆,小商品都是阿拉伯,印巴风,很像加德满都的Thamel,中世纪的old town.尼泊尔也许是许多西方人的梦境之地,难怪我和老公几次在机场,在海关,当严肃的工作人员翻到My passport 一见到尼泊尔的签证,马上眼睛一亮,笑意盈盈,转阴为晴-----巴塞罗那,布鲁塞尔,新西兰都如此-----当时我们开玩笑说那张签证是护身符耶-----看来东方,尼泊尔意味着嬉皮士的浪漫,也是辛劳一生的普通人的向往啊-----

素静朴拙,白墙,灰瓦,石子路的阿尔拜辛区.游客们穿行在迷人的弯曲小巷中------也许都同我们一样想寻觅过去的感觉点点吧----

尼古拉斯广场是看阿兰布拉宫全景的Best View.游客多,嬉皮士多,大家都在等待夕阳------

夕阳

阿兰布拉宫静静地立于夜幕中------在游客的长短枪炮注视下------不宠不惊-----平静安详,恒古久远的美-----

第18天

5月10日.格拉纳达不能错过的还有主教堂,皇家礼拜堂和围绕着主教堂周边的小巷和市场.有人说旅行就是离开自己厌倦的地方,到别人厌倦的地方去.也许吧,我和老公爱旅行,真正的意义是想丰富人生,见识不一样的生活.世界如此精彩,我们就别矫情了哈!时不待我,走吧-----

从公寓出来的小巷

十字架,钟楼,静悄悄的,只有照相机的卡嚓声-----

早晨的街道店铺还没开----

主教堂前

巴洛克的风格-----辉煌金碧----

• 门票价格:3.5欧元
  • 电话:+34 958227848
  • 地址:Calle Oficios,1,18001 Granada
  • 简介:精致的天主教礼拜堂,天主教两任教皇的灵柩安放于此。

主教堂旁边是皇家礼拜堂,名气远播,拜访的游客很多,因为里边有伊沙贝尔女王与疯女胡安娜的寝陵.皇家礼拜堂在西班牙历史以及欧洲历史上意义非凡.有巨大的崇拜价值,其实欧洲许多国家,奥地利,荷兰,勃艮第等王室与伊沙贝尔都有血缘关系-----艺术收藏也很丰富----可惜禁止拍照唉!

主教堂,皇家礼拜堂周边的街头艺人和画店

卖各种香料,调料的-----文化多元,香料必多哈----

主教堂附近休闲小广场,很多餐馆,Cafe,这一带的味道就是欧洲范儿了-----西班牙的魅力就是靠多种文化的杂糅------

西班牙著名小吃,油条蘸热巧克力,4欧

第19天

5月11日.早晨6点,我和老公背着包,拖着箱子,锁上门.从高高低低,凹凸不平的小巷穿过,来到新广场等Bus,去长途车站.唉,在欧洲一带旅行,因为老城石头路拖箱子很吃力,背包最好-----好在清晨人少,箱子搬上搬下也还顺利------到达科尔多瓦,马上感受到科尔多瓦庭院节,La Fiesta de Los Patios de Cordoba热闹的氛围.公交车没按正常路线行驶,而是直奔一个大的交易会场,我和老公在车上正发愁怎么去旅店呢,车上一个帅哥看出了我俩的担心,马上告诉我们公交车送完去交易会的旅客后会原路返回的-----下了车,看见到处都是当地大学生在为游客带路帮忙-------看来庭院节是当地每年花花草草的盛事-----一个城市对全世界花痴们的盛情-------

黄白色的房子,大多两层,国人也许觉得旧,不光鲜------

庭院旅店

我和老公想,既然是赶庭院节的热闹,那就要住个庭院旅店怎样?在Booking上找到了这一家.院子虽然不大,但繁花满庭,十分舒服养眼-----老伴娘也热情,周到------

科尔多瓦很炎热,夏天可以到40多度,下午2点----6点街上无人,也不工作----家里有个小庭院纳凉是必须滴----

Apartmentos Turislicos Embru jo de Azahar 160欧/两晚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17:00,周日 14:00-17:00
  • 电话:+34 957496741
  • 地址:Plaza de Don Gomes, 2, 14001 Cordoba

因为是周日到,维亚纳宫只开到2点,我和老公放下行李,也顾不得老板娘的寒暄-----直奔维亚纳宫,去看维亚钠宫庭院艺术博物馆.

维亚纳宫庭院艺术博物馆,共有12个庭院,有大有小,代表了当地庭院布置的不同风格------如果不在庭院节期间,此博物馆值得一看,可是庭院节时,当我们走进一家家私人庭院时,却发现普通百姓的创造力更惊人,对美的感悟运用超过官家皇家------高手在民间!

看了庭院艺术博物馆,我和老公沿着街走,中午的太阳很热很辣,我们去找老板娘推荐的当地一家本地人喜欢的餐馆.

Las Canas广场

Las Canas图片

炖羊肉+蔬菜凉汤+2杯啤酒20.9欧.果真不错,没游客,当地人吃饭的好馆子------蔬菜凉汤是科尔瓦多的一道特色菜,像羹,蘸面包吃,一股浓浓的蔬菜清香------

庭院节

酒足饭饱,我和老公回公寓休息,科尔多瓦的白天热浪难耐,中午人们都在家歇息,晚上6点才能出街活动,好在太阳几乎9点半才下山,当地人的活动一般都是12点前,下午6点后------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有庭院,也因有庭院,也就有了花花草草.当地人爱花,懂花,种花,赏花,赛花习俗已有几百年上千年的历史-------庭院节也由此而来,也就引来了全世界的花疯花痴们------不过老头老太太居多哈-------

著名的百花巷------窄窄的一条巷子,天竺葵红的正艳,游客多哟------

门口两棵柏树,用红布套盆,表示此人家开放参观------

花罐,瓷盘,花草尽满院落------

繁花乱墙爬,如锦迷人眼------

无论庭院大小,似乎几个要素是必须的:花草,绿树,喷泉,雕像,瓷盘,真是满墙满院花开花飞,尽可能的堆砌-----不留一点空白-----

瓶瓶罐罐的日子,花花草草的节日,这就是科尔多瓦城市的魅力-----不为GDP,不为游客,只为自己生活的美丽------

第20天

5月12日.科尔多瓦的花草不过是普通人的生活片断,科尔多瓦更出名的是大"清真寺"和"基督教国王城堡".前者现名为"圣母升天主教堂",它于1238年起逐渐改为罗马天主教堂,其间1200多根马蹄型立柱真是惊疑天来之作----巍巍壮哉-----"基督教国王城堡"曾作为伊沙贝尔一世和菲迪南多二世的主要住所足以引起世人的极大兴趣------

大清真寺

大清真寺外观----古代摩尔人建筑都是这样,内里极绚烂,外表很平淡------

马蹄又花冠般的石柱,虽在改为天主教堂时遭毁,现还剩800多根------神奇啊!历史一去不回头------想来人类再发达,再威武,即使变成外星人-----也不可能创造这样的奇迹了-----

曾经的清真寺,现在的天主教堂------灿烂荣耀------

基督教国王城堡因是伊沙贝尔夫妇的居所,也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可是参观城堡并未窥见多少女王的隐私,而是君王的花园更让人流连再流连-------门票7欧/人.可以进2次哟-------

城堡附近的罗马桥气质典雅

城堡,仍旧是土墙色,不见皇家霸气-----

层层水池的庭院------气派不张扬

喷泉与鲜花跳跃飞舞-------即使是皇家也静静地,像一个温宛娴淑的女子------

月光中的城堡-----

游客不散,历史虽已远去,但美色存留,依然撩人-----

第21天

5月13日.科尔多瓦---马德里.Bus,17欧/人.我和老公本来想坐一趟高铁,体验体验吧.买票时却遇阻,没想到二等车厢售罄,只剩一等,票价则70多欧/人.想想不值,干脆还是坐Bus.我们的班车是8点出发,可是公交车也是8点才有,无奈只好请公寓老板娘预约了出租车------早上7点,我们出发,老板娘的母亲亲自送我们上出租车,车不开,她不回去,目光温暖-----多好的科尔多瓦人哟-------中午我们准时到达马德里,又转地铁到了我们在Airbnb预定的私人公寓.与房东帅哥瑟吉奥接上了头,开始了此行的最后一站马德里及周边的旅行-------

公寓为Studio,地址奇好,2168人民币/5晚.仍旧是自己拿着钥匙出入,入住见房东一面,退房时关门走人即可.没WIFI,房东就把他可以上网的笔记本留在房间给我们用-----住在当地人的公寓,邻里都是当地人,听闻巷道里孩子们的打闹,狗叫,音乐声-----这样深入的旅行,我和老公都很喜欢.

• 门票价格:
  • 地址:Tacuba 27, Mexico City 06000, Mexico
  • 简介:华丽的套建于唐迭-塔皮亚市镇海科宁子体,宣称他的女儿在他的圣灵的多纳路易莎的赞助下17世纪初。修道院始建与姐妹们从墨西哥城圣塔克拉拉和忏悔的圣胡安修道院的抵达,建筑为典型的巴洛克风格 ;内拥有宏伟的巴洛克

与瑟吉奥交接完房间,他离开,我和老公也关门,利用下午的时间坐火车去看埃斯科里亚修道院,我们真是马不停蹄啊,连瑟吉奥听说我们去了西班牙的这么多地方都惊奇哈------

埃斯科里亚修道院,石头的交响曲.故宫说有9999个房间,它有4000个房间,集修道院,宫殿,图书馆,教堂,陵墓,慈善堂,学校,神学院8位一体,堪称"世界第8大奇迹",不知真假,但确实"巨大震撼"!

通向修道院的林荫路,一路上坡

镜头根本无法捉住它的巨大身影-----如果在空中俯瞰,肯定壮观无比-------人在其面前,小如蚂蚁-----

这样的院子有好几个的------

内里恢弘豪气,很多场景真是长见识,------可惜不让拍照.此图为它网站下载的内景照片

埃斯科里亚斯修道院网站照片------全景图

第22天

5月14日.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在外旅行,舟车劳顿,尽量避免天天换住处.宁愿早出晚归,也比打一枪换一地好.早上我们到车站买了往返票10欧/人.去托莱多的人几乎都是游客,车次很多,回来票也没时间限制,到车站有车就上,很方便.

托莱多是著名的古城,中西文化在这里交汇,基督徒,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这里一起生活长达几百年,又被称为"三种文化之都".也是中世纪希腊文献的翻译中心.天主教堂,宫殿,堡垒,清真寺,犹太教堂,博物馆,城墙老街-----构成了托莱多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魅力------塞万提斯曾题词:"西班牙之荣耀,西班牙之光",可见托莱多在西班牙的地位.

比格萨拉门

新比格萨拉门

• 电话:+34-915-326490

太阳门

全城都是老街老巷,中世纪的味道扑面而来------只是欧洲,也只在欧洲才有保留如此完整的古城.

老城里最热闹的地方---苏克德贝尔广场

• 门票价格:2.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00-18:30;周日10:00-14:00
  • 电话:(34-925)221036
  • 地址:C/ Miguel de Cervantes, 3, 45001 Toledo

圣十字博物馆

圣十字博物馆庭院

古老的拱顶与展版在一起搭配,有点儿时空错乱的时尚感----

卡尔马切的这张修房的画作, 接地气啊,世俗生活就是生动,丰富,精彩满溢------

徒步穿巷过街

博物馆出来,我们又是徒步穿巷过街,俳徊于中世纪的老城中,惊叹古迹保留的完好,更感动人们不担心旧城"改造"啊,"升级"啊,恐怕这样的词在这里没人知道哈-------几百年,几千年可以在此世代生活-------

老城也有现代生活------真佩服开车停车的高手.

街景

见到这些个瓶瓶罐罐,就迈不开步,恨不得全都掳回家------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925-2222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每个城市都有主教堂,也都庄严肃穆,宝藏无价,何等荣耀,何等丰盛!在托莱多,让我和老公好奇的是参观了1355年修建的圣母升天犹太教堂,发现犹太人与阿拉伯文化千丝万缕的联系-------又涨姿势了.

木雕屋顶很独特-----

从顶到墙,花纹装饰都和阿拉伯风相近----是石膏修复的,尽量整旧如旧------可见修复工作的严谨细腻-----

有了多元文化的交汇,才能有繁荣多彩------国如此,人亦斯,大家快快走出国门哈-------外边的世界太过精彩-----

就在犹太教堂附近还有个白色圣玛利亚教堂,于1180年修建,为欧洲现存最古老的犹太会堂建筑.白色花冠般的立柱也有几十根,与科尔多瓦大清真寺有几分相象-----

本来应该到一个小山头去看看托莱多的全景,无奈天气太热,我和老公走到踏霍河边就累趴了-----唉,天下的美景无数,珍惜眼前的吧,也别太贪心了.我俩只得作罢,遂乘爬山电梯就出城了--------西班牙很多城市都有爬山电梯,方便居民出行-----可惜没留照片------

第23天

• 地址:Cathedral Area

5月15日马德里游逛一天.今天逢马德里的"圣伊西德罗节",是纪念马德里的保护神----农神San Isidro的传统节日.与塞维利亚的四月节,科尔多瓦的庭院节一样,人们会穿上传统的民族服装游行,斗牛和庆典------但马德里毕竟是大城市,过节的气氛不如中小城市,没有马车,没有鲜花----街上可以零星看见一些民族装扮的人,但以老年人居多,而且衣服也较素静,看来每个国家都一样-----青年人喜欢追逐潮流时尚------维护传统是老年人的事哈-------

去聚会的人们,男西装小褂,帽子,女白纱裙装------颜色淡雅朴素

一对"拉拉"吧?

聚餐的人------可见节日装扮的人-----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我和老公沿着格兰大道,感受西班牙殖民大帝国昔日的光彩,从两边林立的华丽建筑的屋顶雕塑看,确实牛B,当年从殖民地夺得的财富真是把一条大街堆成金山银山啊------

格兰大道模型

矗立于格兰大道,西贝莱斯广场的屋顶雕塑,似乎还在提示人们,西班牙帝国曾经拥有的辉煌------.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34-914-800008
  • 地址:Plaza de Cibeles, 1, 28014 Madrid
  • 简介:欣赏精美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与皇马幸运女神雕像合影留念。

西贝莱斯广场

大地女神雕塑

• 地址:Plazade la Independencia, s/n28001
  • 简介:欣赏阿尔卡拉门精美的雕刻,拍摄阿尔卡拉门多彩的夜景。

阿尔卡拉门

天朝婚纱照喜欢找大海啊,草地啊,认为浪漫------这个以都市繁华为背景的婚纱照想必更惊艳------

• 电话:+370-52620007
  • 地址:Senamiestis Vilnius,01143

皇宫是非去不可的地方-----感觉其奢华程度不亚于凡尔塞宫,据说现在的规模仅是当初计划建造的八分之一,可以想见帝国时期的西班牙真真有银有金哎-------参观完皇宫,各路同学千万别错过"皇家兵器馆",它不在主楼,在靠近教堂那边的侧楼里,门非常不起眼,但里边果然大观,在任何地方找不到的冷兵器时代宝贝,在那里都有实物,真的各式盔甲,盾矛,刀剑-----马的盔甲,儿童的,应有尽有------都是全幅武装摆样-----非常好看-------禁止拍照-----绝对值得------

皇宫广场

皇宫另一面----摩尔人花园

皇宫禁止拍照------但见人偷拍,忍不住按了几张------现在想文明人不守规矩太不好了----- Sorry!

房间也和凡尔赛类似,一个套着一个,颜色无数,设计无数,名画无数-----

宴会厅------至今仍使用.

与皇宫遥相呼应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

• 电话:+34-914-294951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17, 28013 Madrid
  • 简介:掩映在树丛的20座精美雕像是一大亮点,委拉斯凯兹设计的费利佩四世雕像不容错过。

东方广场

东方广场边的历代君王雕塑,传说夜间一个个君王会下来散步,四处游荡哈-----

东方广场边的皇家剧场------马德里剧院可以说"多如牛毛",格兰大道两边就有二三十家之多,加上散布全城的恐怕近五十家吧?怪不得西班牙除了塞万提斯,还有个著名戏剧家洛卜.德.维加(1562-1635),一生创作了1800多部剧作.相比莎士比亚也就写了37个剧本------太了得了,有人看才能写啊------爱观剧的百姓素质会差吗?

回复 引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马德里的西班牙广场也是游客必到之处,虽然不如巴塞罗那的大气磅礴,但因为有塞万提斯纪念碑和唐吉珂德与桑丘的铜像,还是很吸引人的------

唐吉珂德与桑丘铜像巨大,游客在旁边很小不对称,许多游客只得爬上马去拍照-----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最大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参观完皇宫,西班牙广场,我和老公又去丽池公园.原为西班牙王室的离宫,19世纪改为市民公园,也是马德里市内最大的一块绿地------完全免费的公园.巴塞罗那的城堡公园,纽约的中央公园,不管以前是皇家官家的显赫领地,如今是市民休闲的普通地方------什么叫现代?什么叫发达?把一个城市的宝地让给市民就是了哈-----

小游船,随意划

喷泉雕像随处可见

节日装扮的一对夫妇很乐意与游客合影------小提篮,喜庆哈-----

很整齐的灌木,西方园林式的修剪-----

林荫大道------城市是普通人的,自然最好的园林也归于普通人------

第24天

5月16日.马德里----塞戈维亚-----埃维拉----马德里.住在马德里,去周边城市转悠很方便.别看GDP世界老大老二,要说交通的快捷方便,纽约,北京,上海还真比不过马德里.450多万人口的城市,地铁,火车,公交车线路很多,四通八达-----从埃维拉返回马德里曾走过一条地下路,为了避开城市古建筑和公园,6条车道完全在地下行走长达十几公里,米国啊,天朝啦也木见过这么现代环保的路吧.马德里到塞戈维亚Bus,18.5欧/人,塞戈维亚----埃维拉5.3欧/人,埃维拉-----马德里8.45欧/人.车不挤,转换也方便--------

游客来塞戈维亚,主要看两个景点:阿尔卡萨城堡(alcazar,传说是迪士尼童话里睡美人城堡的原型.另外就是罗马大渡槽.我和老公自然也是一下车直奔城堡------可惜啊,遭遇军方有活动,游客不让进,要等3---5个钟头,第一次碰到官方活动和游客冲突的情况------无奈只看了城堡的外型------

路途建筑,不知名-----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古城门

• 门票价格:全家5欧元,优惠价2.5欧元,图书馆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周三关门。
  • 电话:+34-925-238800
  • 地址:Calle Unión, s/n, 45001 Toledo
  • 简介:托莱多最显著的建筑,顶层图书馆可俯瞰全城美景。

阿尔卡萨城堡的一面

城堡侧影------

一路上

没能进城堡我们就沿着老街去找罗马大渡槽------一路仍旧是老街老巷老店铺------在21世纪的时代,老城在,风貌存,活力也四射------看来这价值观的差距不是一天两天哈!

街道中间的标语是庆祝军方活动的------文盲啊,不知写啥-----

此雕塑很个性-----"一个人和他的影子"-----胡乱猜-----

西班牙塞戈维亚附近
  • 地址:Segovia - Virgen del Puerto, Madrid, España
  • 简介:这是距离横跨塞戈维亚河的高架桥不远的郊外地带,草木茂盛,内战期间这里遭到严重破坏,高架桥也是战后重建。在这里你可以散步、乘船,或者仅仅停下来思考历史。

塞戈维亚主教堂------沙黄色在蓝天下的美------

• 电话:+34-913-665084

马约尔广场

• 电话:+34-921-4667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 40001 Segovia
  • 简介:塞哥维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古罗马帝国的杰出建筑。

终于看见了罗马大渡槽------没水泥,没沙浆,没机械------一块块石头人工垒就-----神一样的工作-----

一个城市把罗马时代的文物作为背景,真真太奢侈,-------又酷,又时尚--------

大水槽上看塞戈维亚

军队穿过水槽前的广场,旁边是儿童转马,有点不搭却幽默诙谐------

我和老公在罗马大水槽前决定吃一餐,进了景色最好的这一家,窗口有个红衣男子的,水道桥前第一家.楼下是Bar,楼上是restaurant.

进了这家,才发现,景色无敌,布置漂亮,看看墙上的照片,原来很有名.食客都是各国政要,面熟的有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哈------要说有什么瑕疵,就是上菜太快了,卫生间刚回来,菜已上桌了哈,仪式感差点-----也许游客太多,生意太好吧-----

塞戈维亚名菜烤乳猪+蔬菜沙拉+2橙汁41.3欧

埃维拉

吃了饭,我和老公看看时间还允许再走一城就直奔车站买票去埃维拉-------本来也不用这么赶,可是没能进城堡,餐厅上菜又太快,就把时间多出来了-----出门在外确实不要忙于赶景点,在一地就安心转悠最好------哪怕就是逛逛小店,坐在路边看看过往的行人也蛮惬意的-------

竹蓝子装点儿干花草,水果也漂亮,可惜带不走-------

回看一眼的塞戈维亚-------

来埃维拉主要是看它的中世纪古城墙(Muralla Medieval),是欧洲保护最好的古城墙,从1090年开始兴建,全长2.5公里,由6道城门、88座塔楼和约2500个雉堞组成。虽不及天朝万里长城雄伟壮观,但它围绕着古城,仍旧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很亲切,它带给人的意义和感觉是不同的------

塔楼雉堞虽小,样式独特-----

几个城门都可以登顶行走-----看阿维拉的倩影 ----

远山,田野,教堂----任凭时光流淌,它就在这里------古老而安然-----

人们就在城墙下生活,这里没有皇家的威严,却有着普通人生活的宁静温馨------

第25天

5月17日.参观美术博物馆一天.马德里也是欧洲艺术的中心,就美术博物馆来说,大概除了卢浮宫外,马德里是欧洲美术作品收藏最多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是在普拉多大道上的三大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Museo del Prado),是世界顶级美术博物馆之一,拥有欧洲最珍贵的艺术作品,其最多的是西班牙画家的作品。索菲娅艺术中心(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收藏现代艺术,最著名的是毕加索、达利和米罗.“格尔尼卡”就收藏在这里.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 (Thyssen-Bornemisza)原是私人收藏,后西班牙政府花了3亿美金买为国有.拥有14世纪至20世纪的各类画作,特别是弗兰德斯画派和少量印象派作品,几乎是个美术史的博物馆------三个美术馆每周都有免票日.每天也有免票两个小时的参观.可见市民或长住旅客可以免票看展览-----爱艺术的城市对市民,对游客的需求有回应,有优待哟-----我和老公买的是三个馆的套票25.6欧/人.

马德里普拉多大道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学生,青年证持有者及老人:7欧;12岁以下儿童:免费;语音导游器:5欧
  • 电话:+34-917-911370
  • 地址:Paseo del Prado, 8,28014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三大展馆之一,在此可亲见高更、米罗、达利等绘画大师真迹。

提森博物馆内景

提森博物馆只要不闪光都可以拍照------普拉多禁止拍照-----索菲亚网站说除了"格尔尼卡"都可以拍,实际米罗和达利的作品也不能拍照。

提香画-----

还有个小插曲,所有画作的解说都是西班牙文,提香写为Tiziano,我和老公还纳闷谁是"提赞诺"?画得这么好,怎么以前不知道啊------后来看到中文导览册,才知道"提赞诺"就是大名鼎鼎的"提香"哈-----唉,文盲的小幽默!

毕加索<小丑和镜子>

德加<芭蕾舞女>

梵高<奥维的风光>

• 电话:+34-91-3302800
  • 地址:Calle Ruiz de Alarcón, 23, 28014 Madrid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普拉多博物馆------雕像为西班牙最伟大的画家委拉斯开兹

普拉多博物馆北门

戈雅塑像

普拉多博物馆不允许拍照,但把最珍贵藏品的高分辨率照片都放在了网上画廊里,偶下载了几张哈----参观博物馆最激动人心的是终得一睹真颜.在这里还认识了里贝拉,西斯莱等西班牙杰出画家.

委拉斯开兹<纺纱女>.西班牙画家最生动的作品.常常是描绘普通人,描绘普通生活场景的.热爱生活的天性总是表露无遗.

戈雅<1808年5月3日的屠杀>.描绘了1808年拿破仑军队对西班牙起义民众的屠杀.

罗萨莱斯<女王伊莎贝尔立遗嘱>.这一刻,在西班牙,在见识了女王无上荣耀之后,又见此情景,真是不胜晞晞------

牟利罗像

牟利罗像,一直被认为是西班牙画家三杰之一,现在格列柯的地位日益上升,取代了牟利罗------

走过卡依夏博物馆,已经无暇入内了.

索菲亚艺术中心------现代艺术的大本营-----展品繁多,无法细细领略,我和老公拿着导览图直奔二楼,只看了毕加索,米罗和达利的作品------而其他作品追新追潮,标新立异,大多已背离了传统美学宁静致远的理念,眼球冲击-----太过于自我表达,失去了美感------也渐渐远离了观众.但是话又说回来,印象派已把绘画推向美的极至,封闭了拓展的空间------后来人只得各自冲杀拼出路哈------以至于导游书都在说:到索菲亚艺术中心看个<格尔尼卡>就完全值回票价了.

在西班牙看到毕加索的<格尔尼卡>真迹,别有一番感受.虽然过了80年,仍然让我看到支离破碎的世界.

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

火车站的功能区已向地下转移,原来的地面部分,已成为一个热带雨林区,这个也是现代艺术,一个不废弃老建筑,而充满现代理念的车站改造的样本------

我和老公从阿托查火车站乘地铁返回以诗人名字命名的Tirso de Molina站,又沿街走了一段,到圣阿娜广场西班牙剧院前拍了此行西班牙的最后几张照片.

第26天

5月18日.马德里----布鲁塞尔-----北京

第27天

5月19日中午回到昆明.

西班牙葡萄牙的旅行终于划上句号了.旅行用了27天,偶写帖子花了45天,累啊------

此次旅行让我和老公对世界大观有了新的感悟. "两牙"对世界的贡献也更让我们印象深刻.地理大发现改变了世界的进程,它创造的奴隶+种植园+公司的殖民主义扩张的模式------血腥与疯狂----铺垫了资本主义世界的繁荣-----"两牙"文化太过于丰富了,我们27天不过走了两个国家,几个城市.但整个感觉是去了许多国家啊-------欧洲,大西洋,地中海,中东,阿拉伯------它不仅仅多元多彩,而且非常生活,非常亲切.它不做作,不摆谱,不装佯,真正是一地缤纷,美不胜收------它历尽世纪的繁华,却未退色,化为一种奔放的性格,一种优雅的气质,一种享受生活的态度,却不是一味追求物质的-----热爱生活,而生活又是充满艺术的------放松的-----慵懒的------这种有味有品质的生活Style,对逐渐富裕起来的国人也是一种启示吧------再有银子也别土豪哈------不说了------别离依依.只要有机会,我们还想再返两牙,因为它就在那里,就是那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