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山-婺源-三清山 幸福四日游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上海-黄山-婺源-三清山 幸福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3/10

• 玩法/自驾

前言

黄山之行是早就计划好的,出行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由于天气等原因,我们星期二从南通出发,先去上海办了点私事,然后就往黄山赶,终于在下午6点到了山下客栈,饱饱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精神饱满的出发,一路上好山好水好天气,下面会详细说明,晚上也住在山上,第三天早上也美美的看到了向往已久的日出(之前在山东看过一次),然后按计划下山,中午到了山下,之后开车去婺源,听说那儿的油菜花很壮观(其实我们家也有,嘻嘻),晚上住在农家,吃了地道的农家菜,养足精神,第四天早早的出发去三清山,痛并快乐的游玩了三清山,下午三点到达山下,看着时间还来得及,就打道回府了,到家一算,乖乖,花了9个小时,晚上十二点多总算安全到家了,真是太佩服我们自己了......

出发,哈哈

蓝天  白云

今天天气好晴朗 无限好风光

咱们的苏通大桥壮观吧

收费站也挺壮观的

黄山很黄

小蛋黄要出来了,everybody做好准备

天都峰,天都绝顶,偷偷爬上来的,哈哈

传说中好看的梯田油菜花,后面有更好看的

三清山,真的好清,不是煮的

衣食住行:其实就是做好这些准备,当然也要看攻略,收拾好几天要穿的衣服,带好上山要吃的,山上的东西真心挺贵的,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好要住的地方,要比临时订便宜很多,行的话,就是规划好路线,例外就是带上钱,不要带太多,毕竟不方便、不安全,未雨绸缪,可以附带上一张信用卡.....(自行补充)

第1天

上海-黄山

早上一切准备就绪,从南通出发,中午到达上海,直接去黄山的朋友可以不经过上海,一路上导航帮了我们不少忙,办完事情之后,从上海出发,直达黄山脚下的1314客栈(老板要感谢我了,帮她做宣传)。一路上两人换着开,路上的景色很美,经过无数隧道,有长有短,有的亮有暗,由于黄山多山,几乎都是弯弯曲曲,速度也快不起来,安全第一嘛,开慢点好,6点钟准时到达目的地,放好东西,吃完饭,有图有真相,贵了点也吃不习惯,但还好,地方特色嘛。出去逛了逛,看到黄山毛峰等特产,本来想买,但都是去年的,不新鲜,还是算了。回到客栈想想早点休息。第二天精神抖擞的向山上出发,到换乘中心坐大巴上山,很刺激,司机开的也稳当,到达云谷寺(后山),可以选择坐缆车(懒车,哈哈),由于上山之前就听说西海大峡谷、天都峰、莲花峰三个最最重要的景点都进入冬季轮休,可惜了,本来就是冲着这几个景点来的,也是黄山最值得游览的,不过后来我们“光明正大”的爬上了天都峰,很惊险,很值得,不虚此行,至于西海大峡谷,莲花峰,我们一定会找机会再来的。所以我们就慢悠悠的从后上上山,一路拍照、欣赏美景。奇松、怪石也都名不虚传,黄山就是面积大,不停的上山下山,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去了,比如猴子观海、清凉台、曙光亭、黑虎松、丹霞站、风来石......对于腿脚好的人来说就是这么任性,不是吹的哦(之前两个半小时就爬上了泰山,这次是故意慢慢走的)。西海大峡谷我们也去了,可惜真的休山了。一路下来差不多到了三四点我们就到了白云宾馆,将东西放在那儿,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是之前在网上订的多人房间,淡季80元一个人,能接受,听说周末、旺季的时候都好几百呢,其实环境还可以,而且还能遇到五湖四海的人,真是应了一句话“不走出去看看,以为世界就这么大”,大家互谈经验,特别神奇。晚上看天气预报说是第二天晴天,日出概率50%,太开心了,本来以为多云看不到日出呢,哈哈,于是设定好闹钟早上5点钟起床,早早的来到了鳌鱼峰,光明顶上人太多了,没想到有两个妹子比我们还早,占好有利地形,左等右等,千呼万唤,终于把太阳给盼出来了,这里说明一下(个人感觉),黄山的日出比泰山的秀气,小蛋黄也大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泰山的日出是特别小特别小的蛋黄,而且又红又黄,然后不等你做好准备,一下子就冒出来了,而黄山的一开始就有点大,但各有千秋,都很美,很壮观,看完日出整个人一下子又来精神了,感觉打了鸡血,疲惫感一扫而光。因为太阳出来了,所以下山的一路上都很敞亮,景色也比第一天多云的时候更清晰了。前山下山,莲花峰(轮休),一线天,迎客松......天都峰,因为路上遇到两个妹子,到了天都峰的时候确实看到封山了,不过感谢妹子,让我们有勇气也决定“悄悄”爬上去,天都峰很陡,在下面看的时候就有点慌,爬的过程中手脚并用,爬爬停停,路上好多台阶上的冰块还没有融化,看来封山是有道理的,妹子是不能和女汉子比的,羞,所以我们先到达了山顶,山上太阳照着很暖和,只是风大,是黄山第二高的山峰,莲花峰第一高。后来没和妹子一块下山,某人很担心妹子们,不知道她们有没有安全抵达山下,估计还想回头去看她们。后来走到慈光阁,坐大巴下山,12点左右到达山脚下。此次黄山不虚此行,约定好了,下次再来,不留遗憾(就西海大峡谷没进去和莲花峰没上去),来的时候能看到云海或晚霞什么的最好了,或者下雪的时候来看雪景,肯定美翻了。

黄山的毛豆腐,真心吃不惯

竹笋炒肉,还行,不过好像没肉

什么特色汤,有点喝不惯,三个菜100块,啊哦,有点坑,实话

1314客栈,没拍清楚,还行,当天晚上客栈的人也很热情的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游行路线,早上有专车送我们到换乘中心,然后就买票坐车到云谷寺。

买票上山,旺季230一张,思不思有点贵

前面一对夫妻

仰视,拍照技术有限,见谅

结冰,冰棍

神奇,妙笔生花

江山如此多娇

妙笔生花

好多同心锁,天长地久

专业吧

长路漫漫

一线天吗

光明顶上的钥匙图像

好美    2015-03-11早上6:12

太美了

一下子从小蛋黄变成大饼了

第2天

黄山

第二天精神抖擞的向山上出发,到换乘中心坐大巴上山,很刺激,司机开的也稳当,到达云谷寺(后山),可以选择坐缆车(懒车,哈哈),由于上山之前就听说西海大峡谷、天都峰、莲花峰三个最最重要的景点都进入冬季轮休,可惜了,本来就是冲着这几个景点来的,也是黄山最值得游览的,不过后来我们“光明正大”的爬上了天都峰,很惊险,很值得,不虚此行,至于西海大峡谷,莲花峰,我们一定会找机会再来的。所以我们就慢悠悠的从后上上山,一路拍照、欣赏美景。奇松、怪石也都名不虚传,黄山就是面积大,不停的上山下山,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去了,比如猴子观海、清凉台、曙光亭、黑虎松、丹霞站、风来石......对于腿脚好的人来说就是这么任性,不是吹的哦(之前两个半小时就爬上了泰山,这次是故意慢慢走的)。西海大峡谷我们也去了,可惜真的休山了。一路下来差不多到了三四点我们就到了白云宾馆,将东西放在那儿,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是之前在网上订的多人房间,淡季80元一个人,能接受,听说周末、旺季的时候都好几百呢,其实环境还可以,而且还能遇到五湖四海的人,真是应了一句话“不走出去看看,以为世界就这么大”,大家互谈经验,特别神奇。晚上看天气预报说是第二天晴天,日出概率50%,太开心了,本来以为多云看不到日出呢,哈哈,于是设定好闹钟早上5点钟起床。

第3天

黄山-婺源

哈哈 其实是下的大雾

再见 婺源

很陡啊 练了驾驶技术了 我们家那位还抢着要开车  嘻嘻

第4天

坐缆车

很漂亮吧

“懒”车

栈道 很长

像“忍者神龟”

女神,也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