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海岛旅行婚纱摄影贴士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嵊泗海岛旅行婚纱摄影贴士

• 出发日期/2013/04/13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婚纱

前言

第1天

沈家湾码头

4月13日,刚从西藏归来,就和上海摄影旅行朋友圈、和为北京一对朋友拍摄海滩的旅行婚纱,被拉着去了嵊泗,这次因为我要拍摄婚纱,全程委托凌老师帮我拍摄全程花絮;

13号8点,我们在上海体育馆集合,一路欢声笑语,进过中环从沪芦高速直奔洋山港码头,在东海大桥上欣赏到海中风车阵,美女帅哥那个激动,手机相机齐上阵,拍下那壮观的风车,我的相机在包内,所以只能淡定的坐着。约上午10点,我们到达了小洋山的沈家湾码头,在这里我们将坐渡轮前往嵊泗。由于时间尚早,于是就在周边海堤上闲逛了几张PP。

8台相机、一部手机和一瓶奶的故事。我何时成为某品牌奶的代言人了?

这里的海水真混,像泥浆,太阳也狠毒,但是也挡不住我们玩耍的心情,大家都在海堤上拍照,蹭拍了一张,不知道她是谁,要是她能看到,要是需要这张PP的可以联系我

回到大厅,我们领队寒冰正好在分发避晕药,我没有晕船的可能,也不需要,随手拍了张候船大厅顶棚天窗的PP

在船上和凌老师吃了盒饭,那瘦肉炖蛋咸的要命,米饭生僵,还18元,实在无聊上顶层夹板吹飞去,胡乱拍摄。

南长涂沙滩
  • 地址:位于嵊泗列岛泗礁景区的南侧
  • 简介:南长涂沙滩平缓,视野宽阔。海水呈蓝色,邀三五好友休闲娱乐,游泳和沙滩排球都是不错的选择。

来都来了,想太多也没用,下船坐车去宾馆。住宿不错,老板是我们1群的一个网友,房间干净、整洁。我和凌老师住的4楼门外就是露台,上个露台楼梯上面还有一个5楼露台,是夏天露台烧烤、喝茶、谈理想劈情操或者拍星轨(三句不离摄影老毛病又犯了)的绝佳处。

初来嵊泗,那里可玩那里可拍什么都不知道,询问老板后得知岛上有两个大的沙滩,一个是基湖沙滩要收费,还有一个南长涂沙滩不收费,那毫无疑问去免费沙滩了。和一对来拍婚纱的朋友商议好,我们就和@晨曦刘军 刘皇叔一起打车去了南长涂沙滩,沙滩很大,海水其实比基湖沙滩干净,比嵊泗码头那边不知要干净N倍,虽然还是浅黄色的,但是嵊泗地处杭州湾外,能有这样的海水还是非常不错了。

到了沙滩拍点啥呢,思考中看见一对孩子在玩沙子,毫不犹豫的举机咔嚓

感谢凌老师帮我自拍;

看见一群女孩子也在沙滩上玩,黄色上衣抢眼球啊,进过同行女摄友的上前沟通,她同意让我们给他拍照,于是又了这两张照片

给她们看他拍的她们的照片,满意不?得到肯定回答后,我说那再跑一次,这是她们那群朋友的摄影师

我在弄录像,被拍摄的是她

还有刘皇叔,那纵身一跳,有气势

我们的大部队来了

星星大师还是那么调皮。旁白:看什么看,小心我拿石块砸你

不好,鲨鱼来了,我闪..........

拍好集体照自由活动,不亦乐乎也

沙滩上的一抹红,蓝色妖姬闪亮登场

刘皇叔在哪都是那么可爱那么有气场,他一个人的气场就征服了整个大海

北京的朋友来了,开始正式工作,我用50定焦特写,凌大师24-70分别拍摄这对情侣的旅行婚纱

夜晚收工

收工等去拍日落的大部队的车子来接,无奈说马上到,10分钟后到,等来等去就是不来,我们站在沙滩上的公路边吹着冷风无奈的等,最后电话打的,刚挂电话,大部队那边电话来了,原来司机走错路了直接回宾馆了,无语。

晚饭后和宾馆(嵊泗燕园香阁)老板沈嵊聊天,喝喝茶,询问第二天拍日出和其他拍摄点的具体位置和时间,决定第二天早上4:30准时出发拍日出。后又和刘皇叔、星星的看各人当天的拍摄成果,研究了LR软件的使用,呵呵,摄友到哪都不会停下研究摄影的脚步,哪怕时间已经半夜已过了。

第2天

清晨

一夜无话,第二天也没听到谁谁谁有艳遇之类的话题,凌晨天还没亮,我们准时出发前往那已经忘了名字的景点拍日出和婚纱。难为了北京的那对朋友,一大早也要起来打车和我们回合拍婚纱,早上天气又冷。

由于北京的这对朋友当天就要赶回北京,所以拍好大家就互相告别,他们搭第一班回上海的渡轮走了。

看看太阳在稀薄的云层中不太强烈,赶紧架好脚架拍照

领队寒冰好舒服的坐在龙椅上,呵呵,有气势,但我看着像轮椅。。。

用长焦扫了几张,我很懒,懒得没用脚架,嫌麻烦

这群女孩子面对的朝阳在做啥?有人问我这照片亮点在那,我说亮点在裙子,嗯 裙子................

结束日出拍摄,我们要换地方了,步行下山

嵊泗海边公里建的非常不错,依山傍海蜿蜒而建,我们从东海渔村出来,猛然间看见对面公路连续S湾很是漂亮,可惜时间已经中午了,光线不好,要是傍晚的夕阳西照,我一定爬到山上从高处往下拍,那应该是不错的景色。

换个角度看看地中海风情,呵呵,一看就不像

午饭

顶着大太阳一路走回去,有点累但心情很兴奋,我们从基湖沙滩抄近路回到宾馆午饭,结束了整个形成

这次嵊泗之行是第一次,感觉非常好,一方面天气比较好,另方面嵊泗可拍的题材还是挺多的,由于是第一次去,所以也不免留下遗憾,比如我们没有拍海边慢门礁石,没有拍夜晚港湾里灯火阑珊的渔村,没有去鱼码头拍渔民交易渔获等等,,但是这不影响我对嵊泗的好感,离上海那么近,来去也方便,所以我要说:嵊泗,我会再来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