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的旅行只为在66号公路相遇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15天的旅行只为在66号公路相遇

• 出发日期/2013/09/20

前言

原来我们曾无数次的经过那条美国梦的终点,白金汉喷泉即是66号公路东部的终点,却几乎从未注意到过埋藏在downtown的起点,所以那座城也是我们青春梦想的终结,当你可以每天路过的时候从未注意过它,当你想起它的时候,它已在天的另一边

我曾经生活在芝加哥,66号公路这个名词对我来说并不陌生,这一座浴火重生的大城市就是这条MOTHER ROAD的起点

我对66号公路的感觉起始于去年十一去大峡谷的路上,williams小镇浓厚的五六十年代的气息配上当天从四面八方涌来的老爷车车主,一开始他们告诉我这个小型车展只有这一天,下午他们就会开车离去,他们来自美国的各个州有很多并不很近,我还有些难以理解他们的情怀,随着对这条路越来越多的了解,我想直至今日我似乎有些可以理解他们的行动,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着这条路

于是,从去年的十月起,我就计划今年要沿着这条路走一趟,后来开始慢慢在网上搜寻66号公路的资料,一开始觉得很困难,因为中文的资料也好游记也好几乎没有,找到了几个英文的网站开始慢慢看,在GOOGLE MAPS上一段一段的捋一遍路程,对这条路越来越熟悉就越来越不能抑制的想走一遍。

参考网站:http://www.legendsofamerica.com

再后来看了几个视频节目,如果你搜索ROUTE 66,一定会看到凯迪拉克拍的那个广告,但虽然宣传投入很大,却实在商业意味太浓重,完全背离了这条路的精神和主题,也看了凯迪拉克行程组们的游记,实在没什么太大帮助。

最喜欢的是山下智久的节目,一个人的旅行,大概也是头一次没因为是他演的所以才看的节目,看完以后就觉得这就是我要的66号公路的旅行,一个人一辆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破旧老皮卡,随遇而安,和这条路上的卫士们聊聊天。他们都说,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才是这条路的意义吧,它是梦想,也是现实,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他们,并告诉他们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你们,所以我来了。

如果最初仅仅是对五六十年代的西部气息的着迷,那么后来是为这条路上的人们所感动,他们为这条路所作出的努力,让这条消失在地图上的主干道重新以national senic byway的方式回到地图上作出的贡献足以让所有人受到鼓舞,他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如果国人能有此勇气,北京也许就不会变得如此陌生。一条废弃消失的公路尚能重新回到地图之上,原本保留完好的建筑、城墙却不能生存在这个城市中,我如此向往走这条路,因为我在他们身上看到我不曾拥有的勇气

正如美国小说家斯坦贝克在小说《愤怒的葡萄》里所写的那样:“66号公路是母亲之路,是飞翔之路……”66号公路

这档子事,全凭的是天时地利人和以及【想去】两个字罢了

9.20抵达LA,休整, 9.21 加利福尼亚州 SANTA MONICA-BARSTOW-Amboy-NEEDLES

9.22 亚利桑那州 Oatman-Kingman-Seligman-纪念碑谷住宿

9.23 亚利桑那州 纪念碑谷--Flagstuff-Holbrook

9.24 亚利桑那州 石化林国家公园-Gallup

9.25 新墨西哥 Gallup-Albuquerque-Santa Fe

9.26 新墨西哥 Santa Fe- White sand national monument

9.27 新墨西哥-德州 Santa Rosa-Amarillo

9.28 德州-奥克拉荷马州 Elk City-Oklahoma City-Tulsa

9.29 奥克拉荷马州Catoosa-Baxter Springs-Lebanon

9.30 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 St Louis-Spring field-Bloomington

10.1 Joliet-Chicago!

抵达终点

10.3 Chicago Premium Outlets 逛街

10.4 白天Gurnee Mills逛街,晚上SIX FLAGS夜场过山车!

10.5 返京

第1天

• 电话:+1 424-646-5252
  • 简介: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主要机场之一。是全球客运业务第五大以及货运业务第六大的机场。

Route 66 passes through a marvelous cross-section of American scenes, from The Golden Sands and sunshine of Los Angeles, past the Grand Canyon and the Native American communities of the desert Southwest, to the gritty streets of St. Louis and Chicago. Whether you are motivated by an interest in its history, feel a nostalgic yearning for the good old days the route has come to represent, or simply want to experience firsthand the amazing diversity of people and landscapes that line its path, Route 66 offers an unforgettable journey into America, then and now. 9月20日抵达LA机场办理出关以后就要去跟本次最重要的小伙伴---又一辆FORD ESCAPE相见了

在现场办理的时候加了road safe的保险。这road safe我每次都会加因为谁都不希望出意外,但当意外真发生了的时候有保险总比没有强吧

竟然忘了给辛苦的小伙伴单独照一张,╮(╯▽╰)╭。这次小伙伴依旧是一辆福特escape,这车真的挺不错的,好开皮实,后备箱放4个托运箱毫无压力....不过这次租的是新款ESCAPE,拿到手只开了7K英里,开走的时候没注意,后来才发现是辆四驱的,比之前租的老版的要费油,但作为一辆四驱,它也还是很可以了,所以当发现是个四驱小伙伴的时候鲶鱼就在不懈努力各种想窜到野地里去展示它四驱的功效,⊙﹏⊙b

LA GUN CLUB

汗。。。。 晚上吃饱饭就出发去开几枪,LA GUN CLUB,里面是射击道,还是在这里之前正着走66号公路的哥们儿在文章里看到的这个地方,真是多谢啦,不然这大半夜的真不知道带这一帮人去干点儿啥能阻止他们太早睡觉赶紧把时差倒过来啊

LA GUN CLUB图片
  • 电话:+1-310-4588300
  • 地址: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 简介:美国66号公路的尽头,欣赏绝美海景的同时畅享热闹的海滩嘉年华。

玩到关门,回去碎觉,第一天的酒店在SANTA MONICA的海边,本来定的是个Loft,结果这货Overbook了,把我们发配到了隔壁一个看起来还蛮高级的酒店,就是本来我们定的是一室一厅的公寓4个人住,结果这次被迫四个人住一屋儿了,好在都是熟人倒也无所谓,看在换的酒店300刀一晚的价格上我勉强忍了

第二天清晨,就着点儿时差,早起楼下买个麦当劳早饭,走到SANTA MONICA海边

有些阴天,清晨的海边还有一丝凉意,码头的商店也都还没开门,但已经有来遛狗和锻炼的人了,两只没断尾的柯基

海边这天有活动,这个貌似是个健身房在带大家做瑜伽

还有环保组织在组织大家捡拾海滩上的垃圾,一个夏天过去,海边会留下一些垃圾,不仔细看其实也看不出来什么,请想想我们的北戴河,不用一夏天,一周末海滩就变成垃圾场

姐们儿玩儿HIGH了又

小脚印,是海鸥和谁的

干吗一副我很沉的样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行白鹭上青天吧

Santa Monica, 66号公路终点,也是我们的起点

哥们不知道自high神马呢

沿66号公路前行

回酒店拿上行李,顺着OCEAN AVE前行,经过BEVERLY HILLS,经过好莱坞,跟着手里的路线穿过繁华的大城市,一路向东,放上get your kicks on route 66的音乐,开始两千英里的征途

Pasadena, Azusa, 一路没有停留,66号公路的标识始终可以在路边看到,

Rancho Cucamonga停留休息,原本这里有一个博物馆,但搬家了,在这个THOMAS WINERY里买了瓶酒,旁边日本料理馆吃了中饭,继续前行

下一站是Fontana,这里有一个Wigwam motel,因为有一辆车只跟我们两天,因此特地到这里看了看,后头holbrook还有

这里仍然可以住,并且当日已经客满

Barstow Amtrak火车站

下一站Barstow,从这里开始66号公路上我喜欢的气息开始弥漫,带着历史的沧桑和孤寂,开过一座大桥,Barstow Amtrak火车站

Barstow Amtrak火车站图片

已经重新装修的The Casa Del Desierto ,如今仍然在为铁路服务,并且是一座博物馆,因为我们到的有些晚了,博物馆已经关门,更显得这座车站空空荡荡

如今的AMTRAK依旧在这里穿行,货运火车也依旧使用着这条铁轨

1888年SANTA FE铁路到达这里,曾经因附近的银矿而繁荣,如今空旷无人,恍如隔世,

Barstow Amtrak火车站图片

仿佛闭上眼就能听到昔日繁华的声音,混杂着火车的鸣笛,喧嚣的人声,睁眼只有空无一人的走廊

当66号公路从BARSTOW城中穿过,汽车开始取代火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以后,火车站开始衰败,而到80年代,SANTA FE公司决定拆除这里,通过当地居民和历史保护者们的努力,将其保留了下来,

如今以博物馆的形式出现

同时是66号公路的博物馆也是火车博物馆

虽然内部已经关门了,但外面仍然有很多老火车头可以随意参观

这只还在跑啦。。。

一大坨仙人掌

离开BARSTOW,时差原因鲶鱼又开始犯困了,于是我坐上驾驶位,

穿过Daggett, Newberry springs, Ludlow,著名的Bagdad cafe在Newberry springs,因为我也没看过那个电影,也没什么情怀所以也没有停留

老旧的66号公路标志性的双向车道,路已破旧,车颠簸不堪,坐在车上屁股都震麻了,但丝毫不影响开上这条路的兴奋,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

AmBoy

前方一辆车停下,原来是铁轨从路中穿过,长长的列车缓慢的穿过公路,车上走下来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看起来是一个人在走这条路的旅行者,短暂的停车后继续前行,路边的提示牌提示AMBOY即将到达,

曾经AmBoy如同沙漠绿洲一样,疲惫的旅客可以在这里休息,吃饭,如今,no more burgers,

这里差一点也成为鬼城,被66号公路的爱好者买下后重新修葺开张,贩售一些纪念品和饮料

到达的时候夕阳正好

零星和我们一样的旅客短暂停留又快速上路

浮躁的大都市,像是台不知疲惫的永动机,在这里,你终于能停下来,听听自己的脚步声,仔细感受到从沙漠吹来干燥的风带走皮肤的水分,

你问我为什么要不远万里走一次美国人的母亲路,也许我只是想停下来听听心底的声音,

上车,继续,66号公路加州边境的NEEDLES是今晚的休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