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渡假-米米的2014秋游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南半球渡假-米米的2014秋游

• 出发日期/2014/10/02

前言

这次准备了很久的旅行终于顺利结束了,澳洲之行带给我无限的开心快乐感觉,因为很久没和妈妈一块旅行了,能和妈妈一块旅行,感觉非常幸福~~~~~~~!回来蛮久了一直不愿写游记,因为总觉得写完游记旅行就结束了,多么希望这愉快的旅行不要结束~~~~~!

这次旅行的契机还是来自成都罘罟邀请我,她早在去年10月亚航大促的时候就买了机票,然后邀请我一块去~~。二月的时候,亚航大促,机票的价格让人很心动,问了妈妈,她也觉得好,所以买了机票,就下决心开始这次旅行~~~~~!

签证

此次出门感觉最难的部分就是签证~!!!弱弱说下那种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拿中国护照几乎是无法实现……为了这次出行,签证的准备工作我足足花了2个多月,因为不想通过淘宝或者旅行社,所以所有的资料都自己准备,自己翻译。当收到签证信息的邮件的时候,非常非常开心。能顺利签过,要大大感谢澳新旅行的专业论坛-澳新通~!!那边有非常详细介绍,和各种例子,两位版主小丸子和大头C更是非常热心,有问必答,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那边认真研究下。下面附上我在那边写的关于此次签证的帖子,欢迎大家参观。

机票

国际段

购于亚航二月大促,其实大促的时候,只要不是零元机票,都不会瞬间被抢空的。当初我还刷机票刷到12点,熬夜买,结果第二天看,还有票。

1、亚航AK168/169,南宁-吉隆坡往返,单人含餐食行李(去25KG,回30KG)RMB1527。

2、亚航D7220,吉隆坡-悉尼,单人含餐食行李(25KG)RMB1082。

3、亚航D7215,墨尔本-吉隆坡,单人含餐食行李(30KG)还有买了座位RMB1176。当初值机把我安排在了最后一排,后来觉得是长途飞行还是坐得舒服点比较好,所以每人花了RMB100买了座位。

每次出门都会出点意外,不是机票就是酒店,这次,也一样~!!!!!!本来我购买的吉隆坡-悉尼是4号的票,9月6号的时候,突然收到亚航的邮件,说4号的航班取消了~⊙﹏⊙‖∣把我的改成4号晚上的航班~!!!!我一看,坏了,当初没选便宜的晚上航班就是因为我带着我妈,老人家一晚上不睡觉哪里行……于是赶紧按邮件的提供地址去改航班。写完信以后,3天都没有消息,甚至连那种自动回复的邮件亚航也没有回给我~!而同行的罘罟她们第二天就改好了~!!我那个心焦啊·~~~~~~~~~打客服电话永远只是让我等,那边是专门的部门在处理,无法帮催促~!!!最后还是在微博上面@亚航小红,当天中午就改好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澳大利亚国内段

1、捷星,悉尼-汉密尔顿岛,单人含行李RMB1309。

2、捷星,汉密尔顿岛-墨尔本,单人含行李RMB886。这段是捷星促销的时候买,比较划算,可是我行李买多了,一共买45KG的行李,浪费钱啊~!

最后机票单人合计:RMB5979。

酒店-吉隆坡篇

1、10月2日,TUNE HOTEL KLIA2,订于官网。双床标准间含空调电视WiFi一夜RMB350。

*为何选择这家酒店:

因为我是2号晚上9点多才到吉隆坡,第二天早上10点飞了,时间够过境签,所以还是住在直通机场的酒店方便,加上KLIA2是新落成的,很多地方可以逛,可以吃东西。所以不想折腾还是推荐那里.

如何走到TUNE:从到达厅出来,沿着这条路走

走到扶梯的位置,就会看到醒目的提示牌

搭乘扶梯来到L1M层会看到指示牌

按指示牌右转,沿着走廊走,从走廊的窗口就可以看见TUNE

走到走廊的尽头,有电梯和楼梯

下到一楼沿着走廊走就能顺利到达TUNE~!

这家Tune装修得很摩登,不是之前那种一切从简的feel~!

*入住感受:入住和退房速度快,前台的态度很niec。房内空间感觉比之前在新山住的大,还有了桌子凳子和放箱子的架子,只是洗手间一如既往的小,不过就住一夜,也还好。这里的房价包含了wifi空调等之前需要收费的项目,总的来说还是在接受的范围。大厅有亚航的自助值机设备,很方便。如果下次转机,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2、10月13日,Furama Bukit Bintang,订于hotelclub,用了9折码和以前账户里面的返利,双床标准间不含WiFi早餐RMB365。

*为何选择这家酒店:

因为这家酒店离阿罗街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旁边还有成功时代广场可以逛,也有穿梭巴士去KLCC。

*如何达到这家酒店:

如果人多行李多,打车是最方便的,费用100RM。如果搭机场大巴或者轻轨,还是要转出租车才能到达。

*入住感受:

当初看评论说这家酒店设施陈旧,服务一般,可是后来入住感觉不错,虽然房间空间设施一般,但比较安静,对面就有7-11,门口有公车站,离轻轨站也近。酒店的服务生态度很好,退房时会亲切的确认是否还有东西遗漏在房间,并会让客人检查护照是否遗漏,这点真的非常好。

酒店-澳大利亚篇

1、悉尼,10月3日-10月5日,Wyndham Vacation Resort Asia Pacific Sydney,房型:一卧室公寓,10月3日订于hoteltravel,RMB1145,10月4日-5日定于TravelPonyRMB1650,每夜均价RMB932.

*为何选择这家酒店:

地理位置方便,离市中心近,Coles超市步行5分钟,海德公园步行5分钟,唐人街步行15分钟,鱼市场步行20分钟。都是非常方便的。

*如何到达这家酒店:

人多还是推荐打车,悉尼机场离市中心不远,打车20多分钟就到了。8座的商务车AU70-90,如果小车应该还要便宜一点。

*入住感受:

房型是宽敞的一卧室公寓。卧室为两张单人床,衣柜和液晶电视。开放式的厨房各种烹调器具齐全,调料有盐和胡椒,有免费的茶,咖啡,热可可,所以自己做饭是完全没问题。客厅的沙发拉出来是张双人沙发床,再住2人没问题。酒店虽然不是每日打扫,但是和大堂经理说,他们会派人来倒垃圾,收拾床铺的。

2、汉密尔顿岛,10月6日-10月8日,whitsunday apartments,房型,园景房,订于Hotelclub,三夜RMB3807,每夜均价RMB1269。

我的房间位于三楼,虽然是园景,但是还是能看见海嘛~~!

酒店的泳池还蛮大的,就是好多小盆友~

*入住感受:

虽然酒店的设施确实有些陈旧,但是还算干净整洁,空间比较大,开放式的厨房各种烹调器具齐全,拯救了我的中国胃……总的来说这个价定到这个酒店,物有所值。酒店算是公寓式的,晚上7点工作人员就下班了,有任何需要请7点前和工作人员沟通好~!8号的时候我需要早起搭飞机去看大堡礁的心形礁石,那个时候还没有去机场的免费巴士,我和前台的亚裔帅哥说了下,他爽快的说,会让明天早班的同时开高尔夫球车搭我去,真是太好了~!所以,如果预算有限,还是选择这里吧~!

*如何到达这家酒店:

机场有免费巴士送到酒店,无需发邮件或者电话预约。下了飞机拿好行李,到机场的停车场(就是行李栏旁边)询问机场的工作人员,说自己要到Whitsunday Apartments或者把订单拿给他看,他就会让你在旁边等待,会有拖了一个行李厢的巴士送到酒店。注意上车的时候再三确认是否去Whitsunday Apartments,不要上错隔壁去Reef View的车。之前的攻略说有酒店的柜台,而这个酒店并没有,所以大家不要像没头的苍蝇去找柜台,直接去停车场问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隔壁Reef View倒是有柜台。

为何选择这家酒店:

汉密尔顿是有名的富人岛,岛上的住宿非常贵。而Whitsunday Apartments的房间更加宽敞,并且是公寓式的,有厨房~!!!!!并且当时办签证的时候,hotelS打折,三夜订下来是4550,所以当时就订了Whitsunday Apartments,之后7月的时候发现Hotelclub有额外9折,所以取消了Hotels的重新订。如果你和我一样预算有限并且需要煮饭,我还是推荐大家住这家。

3、阿波罗贝,10月9日,seafarers getaway,订于Airbnb,两卧室海景别墅,RMB1280,所以1家人分摊下来是RMB640。

*为何选择这家酒店: 当初在Airbnb上面看见,以为只是民宿,其实它也是家酒店Booking上面也可以订到。这家酒店有无敌的海景,强推~!!试想一下,当你打开露台的门,看到一望无际、波澜壮阔的太平洋是何等的心旷神怡啊~!!!!!!!!而且价格确实不贵。我拍的图片太挫,大家可以去booking上面看,实际就和那边一样样~!!!!!如果下次我还走大洋路,一定会选择这家酒店~!!!

露台望出去无敌海景

*如何到达这家酒店: 就在大洋路旁边,快到的时候有醒目的标志牌提示,非常容易找。是自驾游酒店不二的选择。

房间内部,我们东西太多,好乱……

*入住感受:景观无敌~!!!房间空间也够大,并且设施非常非常新。而且是包含厨房的套房,要做点早餐还是非常方便的。酒店有个农场,养有牛羊,还有呆萌的神兽草泥马。如果能多住几日就好了。

4、彼得伯格,10月10日,great ocean road tourist park,订于Booking,房型:带温泉的木屋,RMB860。由于参加了booking的全球酒店试睡员活动,所以这晚是免费的。

美食一:悉尼,鱼市场

怎么说咧,鱼市场算是悉尼必游的地方了吧~!?就算我说那边一般般,也许大家还是会去的吧~!?平心而论,那边的海鲜着实是非常非常的新鲜,可是,人非常非常多,特别是饭点,想要吃蒜蓉蒸扇贝,有,等至少一个小时,龙虾伊面,有,同样也要等一个小时~!!!!所以想去的朋友尽量早点,最好是能11点前到,这样就能吃到热食海鲜,否则只能买做好的冷食,或者是生食,总的来说不那么对中国人的胃口……

各种新鲜的食材,价格稍高,就吃一次,还是能接受……鱼市场各家店都有会中文的店员,沟通起来无压力。

龙虾肉质略粗,比较新鲜,可是感觉不如大虾肉甜~~~~生蚝非常好吃,新鲜没任何腥味,满满都是大海的味道,在国内我是不敢吃生蚝的~下面这条鱼,鲷鱼?不是记得神马鱼了,肉质细嫩,味道比较好~~还有三文鱼等等,8个大人连饮料花了快AU300,有点辣手……话说一个沙拉就AU8.5了……小小一盒,我努力吃完了,不如好肉痛~~~~~~~

那天我们到了已经过12点,能在20分钟内找到位置并且买到吃的简直就是奇迹~~~~~~~~~~~!因为到太晚,并且没吃早饭,所以只能买现成做好的吃。

美食二:汉密尔顿岛

我想说在这个人这么多的小岛上面,餐厅主要集中在码头区域,餐厅不是非常多,人多的时候需要等位。所以吃饭也趁早~!有卖海鲜或者牛排的,大多数就是汉堡配沙拉薯条,三明治配沙拉薯条,鱼薯之类的套餐店,到达岛上的第一天晚上去吃了Marina Tavern的店,套餐就是AU20这样,我吃鸡肉三明治,妈妈吃了鱼薯,味道也就那样了……

里面好多意大利苦菜,虽然别人说能吃出肉的味道,可是我实在是不喜欢,要多浇沙拉酱才能吃得下去……这么大盘吃下去,还是很撑的……

可是到了第二第三天,因为之前几天每天都是西餐,我和妈妈感觉实在被cheese腻得受不了了,就决定去超市买菜,自己煮饭吃~~~~~~!岛上唯一的超市,Hamilton Island General Store,位于码头,有厨房用品、各类食品、新鲜蔬菜、早餐半成品等。甚至可以提前在网上订购~~!只是如果不订购,要买生鲜也趁早,否则到下午4、5点的时候,连面包也没有卖了……之后在岛上的两天,我和妈妈都去那边买菜煮饭,蔬菜,鸡蛋,牛排按中餐做法拿来炒蔬菜,非常美味,肉又嫩又香,非常好吃,大概每天在超市买AU25的食物,够我们两人吃三餐,包含早餐的牛奶酸奶,还有水果。话说岛上的水果好好吃,各种都很甜很甜~~!我想说中餐每样都好好好好好吃……我以后再也不嘲笑别人出国带老干妈了……555555555……中国胃总归是难适应~~~~~~和妈妈出门实在是太幸福了,有她做饭给我吃,随时都有家的味道~~~~~o(≧v≦)o~

岛上第二天的晚餐,西芹炒牛肉,番茄鸡蛋汤~~~

岛上第三天的中餐,炒上海青,芦笋炒牛肉。本来我很不喜欢吃上海青的,可是这个岛上很好吃,很甜~!芦笋好便宜,AU2.65一公斤~

岛上第三天的晚餐,番茄辣椒炒牛肉,西芹炒牛肉,洋葱炒蛋~~~~~~~~

美食三:大洋路的托基

到了墨尔本,同行的小伙伴都被西餐折磨疯了……所以,我都很神勇的找到有米饭吃的地方·!!!虽然有日餐、泰餐可是总归是饭嘛~~~~~~~~~~~~!

托基(Torquay),是我们到了墨尔本的第一餐,当时因为下午才到,加上去取租车,对路又不熟悉,到了托基就晚上6点了,所以我们决定提前在托基吃晚饭。在吉朗的Coles采购完东西,大家说想吃饭,我就神勇的用谷歌地图找了家亚洲餐厅,Sujin Thai Torquay(45 Surfcoast Hwy, Torquay, Victoria 3228, Australia),老板娘是泰国人,她说她来澳洲非常非常久了。里面以泰式菜为主,炒饭,面,咖喱等等都有,也有少量的日式菜。不过价格有点辣手,一份菠萝炒饭是AU28,有点点贵。

点餐的时候,服务员MM看见我们点了8份炒饭,说饭很多,怕我们吃不完·~~~切,太小看我们亚洲人吃饭的能力了·!!!!!这家店人比较少,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如果想吃饭,还是来吧~~!

同行的小伙伴吃到了热气腾腾的菠萝炒饭,感觉热泪盈眶,有种瞬间回到泰国某小岛的感觉~~~~~!

冬阴功是AU10.5一份,小小一碗,不过味道还是比不了泰国,不够浓郁~~

美食三:大洋路的坎贝尔

坎贝尔(Campbell)由于中午又是汉堡三明治的简餐,晚上我又非常渴望吃饭了。然后我对同行的小伙伴说我找到了有饭卖的餐厅,他们纷纷同意。12 Rocks Cafe and Beach Bar (19 Lord Street,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三餐都有,以咖啡和简餐为主,食物有牛排,鱼薯也有饭和面。位于坎贝尔镇主要街的路口,非常容易找,并且生意也很好~~~~~~~~!想吃的话去早点,我们由于在十二门徒看日落,去到那边已经快晚上8点了,到我们点完以后,还接待了2桌客人,餐厅就停止接受点餐了。

牛肉占三分之二红牛肉咖喱饭,一份AU18,太多肉了,吃不完~!最后简直是在肉里面寻找米饭~!味道略淡,重口味的朋友会需要加盐。虽然味道一般般,但是起码是热的饭~!!

帮一一小朋友点的鸡肉面,其实就是粉丝,还搭了个麦芬,好奇怪的搭配……

美食三:大洋路的吉朗

吉朗(Geelong),在吉朗的Coles(95 Malop St,Geelong VIC 3220)的对面有家叫樱亭的日料店,老板是台湾人,中文沟通无压力。有寿司,定食,日式咖喱饭,日式饺子,拉面等供应,价格适中,一份定食就AU13左右,很多肉很多肉,比较划算。

总之如果到了吉朗想吃米饭,这家很不错~吃完又可以去对面逛Coles,并且可以把车免费停在对面Coles的停车场。

这是我猪扒定食,还有洋葱牛肉,里面的炸豆腐,春卷都非常好吃。就是猪扒不太好吃,肉质老硬,澳洲的猪肉都不怎么好吃……

这是妈妈的天妇罗定食,有炸虾,红薯,南瓜,还有炸鸡块~!这个强推,炸虾弹牙鲜甜,炸鸡肉嫩且入味~!

美食四:墨尔本的LaSvolta

墨尔本顺利见到了小姨和表姐,有了本地人的带领,吃到美味的pizza和龙虾~!

La Svolta(450 Hampton Street, Hampton, Bayside, Victoria,Australia)正宗的意大利餐馆,从老板到厨师到服务员都是意大利人,有专门的柴火炉烤pizza,pizza非常美味,比在悉尼吃那家好吃多了·!!!这家店周末人比较多,最好提前定位,我们都定到了8点的第二轮,非常多人拖家带口的过来吃周末晚餐。如果早到没有位置,对面有woolworths可以逛。如果平日有时间来,周二中午有特价餐厅,AU20一份主食搭配一份饮料。最后结账是AU150+,价格还好。澳洲比较美味的一餐,强推~!

前菜,鱿鱼圈配意大利苦菜,我总还是不习惯意大利苦菜的味道……鱿鱼圈倒是弹牙。

非常好吃pizza,薄底,牛肉末烤过以后渗出的肉汁浸到面饼再融合cheese的味道,简直就是绝配。

这个pizza也不错,番茄酱是店家自己熬的,新鲜番茄的味道~~~~!和火腿的咸味综合在一起恰到好处~!

意面,各种海鲜都非常新鲜~!

意大利面疙瘩,番茄酱搭配cheese一起烤,口感微酸软糯~!

最后的甜品是提拉米苏和爆浆梳乎厘~~~!同样非常美味~!!

美食四:墨尔本的BOXHILL

澳大利亚的最后一餐,还是以龙虾结束吧。小姨和表姐带我们去了墨尔本的华人社区BOX HILL吃的粤菜餐厅吃龙虾。刚好碰到店家有雪花蟹卖,鹅肝酱焗,非常鲜美·!!!!还有2个炒菜,最后这餐一共花费了AU200。

龙虾伊面,感觉比鱼市场的白水煮好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