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城重庆。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蜜月

前言

跟相恋九年的男票的第一次旅行。

每次说起要去旅行,男票总是说你决定就好,而我则永远都是犹豫不决,于是每次一说起去旅行,到最后的最后都变成了一起回家。

旅行前纠结了一个星期到底去哪里,苏州杭州上海北京都去过了的再去也没什么好玩了。于是作死的把第一次旅行的地点选在离家炒鸡近的山城重庆。也是疯了,明明从家那边坐动车只要88从武汉过去要250还是选择go go go. 只希望到利川站的时候不要突然想回家然后抛弃一切回家去就好。

不想说交通费用永远都是必须花费也是最贵而且怎么都省不下来的一笔大开销。看到买动车票要花九百多接近一千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想去了,车费都这么贵还能好好的玩耍吗。犹豫了一晚上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果断还是把票买了,先让自己下定决心。

其他

出门的时候我的行李永远是最轻的,一个背包足矣。先列下清单吧:身份证、学生证、钱包(现金若干)、单反、纸巾、洗面奶、换洗袜子。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重庆印象。

1)磁器口

4月4号,星期六,早上五点半起来赶车,自从上了动车就像被催眠了一样睡得像zhu. 到恩施站的时候碰到了闺蜜缇姐跟她男朋友。下午三点到达重庆第一站磁器口,各种小吃看得我眼花缭乱。值得一提的是东头的印度飞饼,两个印度师傅一边烙饼一边操着一口浓重的老重庆腔跟我们开玩笑,惊呆了路人。看到小巷里的各种文艺小店,我跟男票开玩笑说室友卉卉肯定会喜欢上这个地方的。其中有一家特别的店,这家的掌柜是一只猫咪,据闺蜜说它一般都在店里上班的,可是我们去的时候不巧,掌柜的刚好休假,未能一睹芳容太遗憾了。走得累了就去泡鱼儿,结果被大鱼儿赫到了,最后换成小鱼儿还是被咬得像被点了笑穴。

ps.跟室友们带了一些小玩偶,可爱shi了,我就知道我对这些萌物是没有丝毫抵抗力的,我猜她们也是。

凌晨五点起来赶车。

重庆磁器口

印度飞饼

猫掌柜的店

泡鱼儿

重庆科技学院的三星酒店,还带有一个小阳台

给室友的礼物

龙猫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重庆印象

2)朝天门码头

四月五号,星期天,清早爬起来发现下了小雨,出门气温瞬间从夏天变到冬天,顶着风出去尝了重庆的麻辣小面。跑到朝天门来看到了老重庆出了名的棒棒军,以及批发市场(就是传说中衣服按斤卖的地方),最后还到寺庙求了姻缘。他们说中午到洪崖洞,然后我们到了一个从一楼到九楼都是shopping的地方,吃了地道的火锅,逛了算是特产的街,之后我就问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洪崖洞,然后他们告诉我这个地方就是。所以只有我一个人以为洪崖洞只是个洞吗=_=

麻辣小面

长江索道,人超级多

寺庙

洪崖洞

卖个萌

秀恩爱,哈哈哈~

酸辣粉

看不出来是香油吧。哈哈~

涮火锅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正街174号

重庆印象

3)大学城

重庆大学就是你以为它不是很大,当你走进去就会发现它其实还是蛮大。逛了逛他们的植物园,发现了好多叫不出名字的花。有一种花,你以为它是颜色不一样的月季,但其实每个花圃里的花名字都不一样,我还发现了紫色的三叶草。湖里有一对黑天鹅,你以为旁边还有一个丑小鸭,其实它是小黑天鹅,直到它长大你才会发现其实它可以跟它妈妈一样漂亮。亭子里垂下来一束花,一开始他们告诉我它是真花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四川美术学院,就是从进校门开始就看见各种千奇百怪的建筑,修得好像很古老的校门、长了草的包包,像面具一样的洞等等。有位盆友说川美满足了她少女时代所有美好的幻想,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极高的赞美。

刚刚下了轻轨,我有些晕fufu 的。因为他们说,下午下雨就打一下午的麻将,第一次搓麻将赢了钱,我觉得应该是值得纪念的。然后我又有些饿了,我想我们该去觅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