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年日本的八天跨年行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14--15年日本的八天跨年行

• 出发日期/2014/12/26

• 玩法/跨年

前言

题记

-有没有什么行为,是从你第一次开始实践,就不仅认为是正确的值得的,而且决心继续下去,并且真的做到了毫不间断的坚持......

-有没有什么地方,是当你离开时发现恋恋不舍,而且信誓旦旦承诺会再去,并且真的时隔不久之后就再次踏上征程的......

-有没有一个伴侣,是愿意一直陪伴你,容忍你,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并且在这些地方,见证了你一次又一次的坚持......

-这个所谓的行为,是从我结婚那年决定开始的,不间断的跨年之旅......后附四次跨年照片......

-这个所谓的地方,是三年前游玩过的日本,而在今年(2014-2015)的跨年之旅又再次到访......

-这个所谓的伴侣,是我老公......

先上几张图做预告

第1天

北京--大阪

时隔三年的又一次飞往日本,只不过,这次是关西,而上次(2011-2012)跨年是关东,日本竟成为了我们唯一一个去过两次的国家,尽管它的国土面积并不大,但是就是有无穷的魅力吸引着我们,还在旅行的过程中,已经计划好了下一次的北海道之旅~

从关西空港到大阪市区,如果你住在梅田(北大阪)附近,那么JR很方便而我们住在心斋桥附近,自然是离难波(南大阪)更近一些,那么南海电车无疑是最优选择,记得南海电车是粉红色的检票闸机哦

文不配图,随便说说

为了一次旅行而了解他的历史,感受它的文化,研究他的饮食都不算什么,这都是一个有质量的自由行所必须要做的但是我老公居然为了上一次关东之行,这一次的关西之行,以及今后的更多次日本之旅认真学习了日语......虽然我经常偷耶他一脚猫的水平(离三脚猫还很远)但是,不得不说,对于日本这样一个英语几乎不能通行,并且人民热情服务的国家来说,只有你掌握了日语,哪怕只是基本会话,才能玩的深入,体验到精髓。

相比于三年前的关东,我们这次旅行都觉得关西的人...更不守秩序...

比如行人在非主干道的地方会闯红灯...

车辆在左转或右转的时候不会耐心的完全停车等行人通过,而是往前一点点的蹭...

但是也有让我们比较舒服的地方,就是即使是道顿崛这样最灯红酒绿的地方,居然都没有那些特别特别奇装异服的原宿风格的杀马特...三年前的东京原宿和涉谷,真心让我怀疑自己的审美是不是太落伍...

再比较一个关西和关东的区别,三年前和这次同样都是跨年之旅,温度和气候也相差不多,但是明显觉得关西人(姑娘)更加保守,同样是穿裙子,但是光着腿的少了,更多的是穿着打底的毛袜,或者是保暖的长靴子,只露出一点膝盖(如上图)

• 地址:Chuo-ku Shinsaibashisuji 2-5-15,大阪府
  • 简介:「大阪Cross酒店 (大阪市)」交通位置便利,就於大阪市中心知名的道顿崛娱乐区不远处,提供商务及休閒旅客一个住宿优选。距离地铁「心斋桥」车站仅有 5 分鐘路程,不管是前往大阪商业区或是几个受欢迎的观光景点都

第一天住宿的cross hotel osaka,为酒店点个赞,房间算是此行中较大的,并且提供了和式的浴室(如上图),酒店的前台英语很赞,而且地理位置非常好,就离道顿崛3分钟步行说个插曲,老公在Amazon.jp上买了个相机镜头,在和酒店邮件交流后,直接送到酒店,我们checkin的时候就拿到商品并且当晚就使用上,由于我们只住在这里一晚上,第二天早上退房的时候觉得镜头包装盒子太大了,就当垃圾留在了屋里。可是当天游览的时候发现镜头里有灰,甚至有一根细小的毛发,老公决定找amazon.jp退货,但是包装盒子已经扔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老公又找回这家酒店,和前台英语交流,酒店客服居然从已经进行分类的垃圾里面找到了我们的镜头盒子...并且一再确认是不是只是个盒子,还是里面还有镜头...真心为日本服务业点赞

大阪十字酒店(Cross Hotel Osaka)图片
  • 地址:5-13 Souemoncho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2-0084
  • 简介:食道园是一家韩式烧烤店,提供牛舌、牛胃等多种特色食材。

第一天本想去吃蟹道乐的,因为理论上飞机降落是14:00,到达道顿崛应该在16:00之前,而道乐的午市套餐(截止到16:00)一向被人推崇,但是可恶的东航晚点了...

于是错过了午市套餐的时间...但是,有得必有失,在酒店前台拿了一份道顿崛周围的饮食指南,发现上面有一家叫做“食道园”的烧肉,在道顿崛附近居然有三家店,于是决定去试试~

在日本,你不用担心饮食攻略没有做够,有时候误打误撞的进去一家店,哪怕是一家小店,食物的品质、味道都是无可挑剔的,一般价格也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这样反而更能体验人家当地人的生活,不容易进去那些靠攻略、游记、推广和旅游书而火起来的“旅游餐饮店”。

一般日本的餐饮店都会在外面的橱窗里有食物的模型,最差也会有图文并茂的菜谱,如果觉得表达不清楚,用手机拍照下来,给店员看,再连比划带说,不会点错的~~而且上来的食物保证和你看到的无论是模型还是图片,是一样的~

食道园烧肉 图片

第一次吃和牛,菜单上写的是“特选和牛骨付カルピ华罔”,这是小份的,2500 yen,经过了烧烤之后,肉中的脂肪渗入到牛肉的纤维中,真的是鲜嫩多汁,入口即化,以至于在日本的那几天老在惦记着再去吃一顿烧肉...回国以后老想着为啥在国内,花同样的钱买不到这么好的肉...啧啧,人家的牛是咋长的,国内超市60一斤的牛肉咋还是塞牙...

这顿饭还点了一盘五花肉,还点了一小份肉拼盘,还有一份蔬菜拼盘,再加上税6512 yen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丁目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吃饱喝足了开始了逛道顿崛之旅,上图正中心有“一蘭”拉面,由于上次在关东已经吃了不止一次,虽然也属于念念不忘的,但是本着品尝更多美食的信念,还是没有进去...而是买了旁边这家叫做take的章鱼小丸子

就是这家了,其实这条街上,还有道顿崛商业街上,有好几家带章鱼模型的章鱼小丸子,都比这家人气更旺,不知道是地理位置的原因,还是味道的原因...但是我们先看到这家于是就在这家买了,但是吧,其实味道很一般啦,不知道别家是不是会好一些,但是我觉得就是面,菜,裹着一块章鱼肉,没有很好吃...可能是我们还在回味刚才的和牛吧...

看着挺诱人吧,但是这是我们此行中唯一没有觉得惊艳的食物~

道顿崛的河边就是这样,全部都是吃的,还有各种居酒屋,每层都是一家不同的店~只有朝日啤酒广告牌下面的道乐是一家店就有4层楼,同时有很多临窗的座位哦~

不可免俗的来一张格力高的小人~~

道乐本店门口永远是这样人头攒动,毕竟地理位置摆在这里,而且又是本店,其实道顿崛一条不长的东西向的商业街上,居然有三家道乐,分别是道乐本店、道乐中店、道乐东店,而真正人满为患的只有道乐本店,下文会继续说

觉得大阪的好吃的是不是都在道顿崛了,每一个招牌都像挥着小手一样招呼你进去,而大部分店都处于排座等位的状况,如果在梅田和难波这两个交通枢纽之间选择一个作为酒店的所在,那么离道顿崛更近的难波附近可以作为首选,毕竟酒足饭饱之后,溜溜达达就可以回家~

看了好几个攻略中,都说这个玩意一般般诶,而且不就是饺子么,身处大中国北方地区的人,觉得饺子简直是最最平常的吃的了,没有兴趣再加上人头攒动,就没有进去

这是一家人气好高的章鱼烧,门口围了一圈人,但是看食物的样子都是一样的,所以我觉得,随便吃哪一家都好啦

这是在道顿崛商业街上的一家元祖串かつだるま ,后来我们才发现这也是一家连锁店,不远处的法善寺横町也有一家,后来去的通天阁附近的新世界也有一家,同样是家家爆满...

说个插曲,在道顿崛游荡的时候,远远的经过这里,那么一瞬间,忽然发现这个小人眼睛动了,我以为自己眼花了,赶紧叫老公看,老公也说动了,于是凑到前面,老公还扣了扣他眼睛,就是不像会动的...于是我俩都觉得自己刚才肯定是迷糊了...但是后来在另一家店,再次见证了这个小人的眼睛会动的这一事实,他眼珠和嘴是会突出来再收回去的...远远看是左右动...而且好久才会动一下...在异国他乡要是破解不了这种灵异事情,真心瘆人...

居酒屋门口摆放的酒...其实这条街最最繁华的就是道乐本店周围,而越往东边走,人会越少,主要是游客会越少,继而面向本地人的居酒屋开始增多

不过,作为一条主商业街,是没有“无料案内所”的,但是在刚才吃食道园和牛烧肉的宗右卫门町(只有两条街之隔),可是隐藏着不少家这样的案内所哦,有没有感兴趣的同学~~~

这就是道顿崛町的最东边了,是一家人气更加淡的蟹道乐,门口没有排位置的,也没有现场烤制的蟹腿...我觉得,整个道顿崛,就是一条从最西边的蟹道乐本店到最东边的蟹道乐东店之间的商业街...可见蟹道乐有多麽火爆

• 电话:+81-6-6211415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丁目2-16 ‎
  • 简介:参拜法善寺的不动明王,浇水祈福,选一家老字号店铺品尝美食。

这就要开始第三顿饭了...

晚上除了逛道顿崛,其实还可以乘船游览道顿崛川(700yen/人),但是由于天气特别冷,而且其实自己走走看看也挺好,再说道顿崛繁华的地方本来也不大,就没有选择乘船,于是决定去看看法善寺 ,法善寺不大,加上排队参拜的时间,10分钟足够了,但是在法善寺门口的这家店可是我的心头好啊

就是这样的,可以一人一份(2碗),也可以两个人一人一碗,分食一份,甜甜的红豆汤,中间一颗年糕,前面小盘子里是干海带,用来吃完红豆汤祛除嘴里甜腻的感觉的~

感叹一下,为啥小日本的红豆产品总是特别的诱人又足料,无论是红豆汤,红豆丸子,还是红豆包(馒头)都让你一吃到嘴里就一种满满的幸福感啊

如果可以再到大阪,可以再来法善寺横町,一定要找一家更加小众的,更加隐蔽的居酒屋,不醉不归...

这条街里真心藏着不少好居酒屋,在每一个昏黄的灯光下,一条简单的布门帘,将世界分隔成了两部分...我相信,这些店不太会接待外国游客,更加传统也更加正宗...如果老公可以将日语修炼成四脚猫的水平,一定不会再错过~

刚才说到元祖的串是在道顿崛商业街上,这会这家是在法善寺门口了,照样是排队

又文不对图一回,说一个关于插队的插曲...上一次在东京,觉得日本人严谨,保守,讲究礼仪和相互谦让,但是这次在大阪,居然有日本人插队!!!就插队在了我前面!!!

事情是这样的,这家店门口是有店家划定的区域供大家等位的,眼瞅着下一个就叫到我们了,这时候,来了三个日本人,正好店员送走了一批客人,出来看见那个正在门口张望的男人,就问他几个人,他说3个,于是华丽丽的从队的末尾叫过来妻儿就进去了!!!我确定是日本人...本以为在日本不会有这种事,想象一个日本人应该是会诚实说我刚来,还在排队,后面的人(我们)在更之前就开始排的,但是...所以不能盲目的崇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哪里都有老鼠屎...

不说刚才不愉快的经历,开始第4顿饭!!

这个串店,或者大众化的居酒屋还是不错的,要了有标明店家推荐的炸串的套餐,分量不是很大,就是图上这些了,但是套餐里的牛筋真好吃啊,就是图上有葱花的那一碗,真心是软烂又入味,而且价格即使单点也很便宜,一碗牛筋是360yen...

可以直接用串沾着后面的酱料吃,但是不能用咬过的串再次沾哦,因为这个是公用的,虽然每拨客人走了之后店员会用小网子捞一下酱料里的油渣,但是酱料是不换的...图上的圆白菜可以再次要,但是圆白菜沾酱料并不怎么好吃,酱料还是和炸串比较相配一些,正好中和了炸串的油腻...于是圆白菜用来被老公当做勺子,盛酱料了,正好避免了串不能沾两次的尴尬~

啧啧,喝的脸红脖子粗的

喝上一口小酒,配上一口串,真是美味的享受啊,虽然今天从晚上5点到现在已经吃了一顿烤肉,一份章鱼小丸子,一碗红豆汤,但是还是觉得这顿串吃的非常满足,要是可以每天都在居酒屋结束一天的时光,多么令人神往~

再次文不对题,吃饱喝足了,晚安~

第2天

cross hotel osaka前台正在出售的hello Kitty的40周年纪念版的矿泉水,但是我没有买...有点后悔...其实酒店还卖很多矿泉水,无论是品相还是价格远超过依云,这个酒店的老板是不是个矿泉水控~

大阪十字酒店(Cross Hotel Osaka)图片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今天的第一站,黑门市场,我们从道顿崛走过去,大概20分钟吧黑门市场其实还挺大的,但是多以蔬菜水果新鲜肉类还有各种渍菜的店铺居多,不是像道顿崛那种多是供人吃饭的店铺,于是我们走走停停寻觅一家能坐下吃饭的地方

清早先来一杯豆乳,特别的浓郁,是豆子的品种不一样,还是磨豆浆时水放的比较少?但是这豆乳是冷的,要是一杯热的会更符合我的口味...这一纸杯是70yen,换算过来是不到4块人民币,在日元汇率下跌的同时,国内物价疯涨的今天去日本,着实不觉得日本的物价贵了,很多东西都是和国内持平的价格,品质更好,服务更周到热情,这也许也是我们愿意一次又一次去日本的原因吧

清早的黑门市场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这个菜摊倒是已经开业,临近岁末,很多本地人会大量的采买蔬菜和肉食,也是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吧~

看着很诱人的一家肉店

有名的黑门三平,冷柜里慢慢的都是各种鱼啊,虾啊,蟹啊,还有寿司,里面还有座位,可以买了拿进去做着吃

三年前,在东京的筑地市场,在排了很久的队之后吃到的那一碗海鲜盖饭让我们念念不忘,听说黑门市场也算是大阪的筑地市场了,也有卖海鲜盖饭的,寻寻觅觅摩拳擦掌,要再吃上一口最最新鲜的海鲜饭,一定要带海胆的,那种鲜甜的口感回味至今。

黑门三平本来还卖海鲜盖饭,但是不巧,年底到年初这段时间不供应了,只能买冷柜里的那些

就是这些了,价格不贵,一盒子蟹腿只要100多人民币,但是我们觉得有点单调, 而寿司和生鱼片都觉得吃到的品种有点少...于是放弃黑门三平,继续寻觅

啧啧,岁末啦,要过年啦~

路过一家卖渍菜的店,那泡在水里的是什么啊,花朵么,看起来好诱人~

我们的追求是找一家可以吃到品种丰富的寿司或者生鱼片的店,同时提供堂食的,于是就进去了这家店...但是其实人家还没有开始营业,哈哈,营业时间是10点开始,但是还是接待了我们

一家只有8个桌位的小店,小到没有地方放东西,大衣什么的只能挂在身后~身后留着小辫子的是日本男人,有时候多进一些本地人光顾的小店很有趣味呢~

要了一份寿司的套餐,说实话,在东京的筑地市场里吃过最新鲜的寿司之后,一切寿司都不能再入我的法眼,尽管比国内大众店里的品质还是要好很多~

还要了一份蒸蛋,这份蒸蛋真是特别的漫长,寿司都吃完了也没有上,我们以为是不是由于交流不畅,店家是不是以为我们没有点啊,但是老公的日语水平又没到和人家交流为啥还没有做好的地步,于是只能等...但是其实,人家正在精益求精的制作,不仅是蒸蛋,而且追求的是上面的那两叶香菜,香菇的摆放,最后我们看到店员拿出一个橘子,削了一小块皮下来...小心翼翼的将橘子皮摆放好了,端了上来~ 多说一句,整个蒸蛋像个宝藏一样,里面还有虾虾,还有魔芋,还有芦笋,怪不得要那么久~

在黑门市场里看到的龙猫公仔~

这个扇贝串可不便宜,要800yen,啧啧,但是真的是超级大的扇贝肉啊,而且味道很好,一点都不塞牙,为啥同样是贝柱儿,咱们国家的都是厚厚的小圆柱体,做不好特别塞牙,但是人家扇贝就能长成扁扁的的样子~美味极了~

去日本的同学们,你们有没有觉得在日本逛菜市场(超市)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到处都干净整洁,几乎所有的食物都大小完全一样,表面没有一丝泥土,地上也没有被人遗弃的蔬菜叶子,原来主妇们去菜场买菜也能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超市里的肉肉区

蔬菜和生肉肯定是不能买了,草莓还是可以的!!

3年前在东京的超市,枥木的草莓一小盒卖1000yen,换算过来要80多块,当时在北京,一盒草莓是10几块,我们觉得天价了,但是咬咬牙还是买了

3年后的今年,在大阪,熊本的草莓一小盒卖888yen,买的多还便宜,换算过来40多块,但是现在的北京,一盒同样品质(其实是不如的)草莓是30元再考虑上收入水平,还说些什么呢,日本人民真幸福,掩面哭泣...

同样是熊本县的特产,品种是淡雪的白草莓我和你们说啊,要是你们也是冬天去日本,正好赶上草莓季,无论如何也要买这种白草莓尝尝,真的不一样,这草莓是奶味的,就是类似不二家的奶糖味!!要是说上面红色的草莓还有一丝酸甜的口感,这种白草莓则没有丝毫的酸味,就是甜味和奶味,相信我,见到了不要错过~~

也不是所有品种都很平价,比如这个德岛的,店员说这是全日本最好的草莓,没有之一,哈哈,屌丝的我只能看看,500块人民币一盒...上面40一盒的熊本草莓弱爆了...等我有一天爆发了,一定要买来尝尝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吃饱了喝足了,买了草莓就去大阪城公园转转

别人来关西都是看红叶的,11月底还有不少的红叶,但是等我们跨年来这会,树叶基本掉光了,到处都是光秃秃的树枝,偶尔见到这么一两株还有红叶的树,唉...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

大阪城公园还挺大的,走走停停,坐下来吃一会草莓~刚买的熊本普通红色草莓888yen,和同样熊本产的淡雪白草莓1680yen

吃之前一定要“仪式”一下,回来再看到照片都能让你想起来那甜蜜的味道

我老公手里拿着一个草莓你们看见没...猛一看就是一鼻子黑头...食欲全无

啧啧,就是这个大小的,雪白透着一点粉色的样子~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1 Ōsakajō,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0-0002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可算走到了天守阁了,看看这光秃秃的树枝

大阪城是丰臣秀吉完成统一日本列岛目标后建造的,但是在竣工后的32年后被德川家康军队摧毁,之后又耗时10年重建,而今天所看到的,是1931年建造并在1997年重新修缮的,如果恰好是在春天的樱花季,或者是秋天的红叶季,那么登上天守阁的观景台想必风景是极好的

天气不错,但是好天气都是一瞬间,每天下午到傍晚都会下小雨,特别小的毛毛雨,但是很阴冷~

天守阁外的马路上的井盖~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念念不忘昨天没有吃到的蟹道乐午市套餐,确实挺实惠的,要了个最贵的琉璃套餐4000yen,还要了另一个套餐茜2800yen顺便说,本想去蟹道乐本店,但是2点半左右到店的时候告知我们要排队,而且要排1个小时!!!可能是因为临近新年了,日本本地人是不是也放假的原因,再加上各国游客人数激增,而且大家特别迷信“本店”似乎只要挂上“本店”就代表着正宗,于是,我们被迫放弃了本店,而选择了不远处的中店

中店果真神清气爽,不仅不用排队,还主动把我们安排在了靠窗的桌子旁边,窗外就是道顿崛川,和昨天看到的一蘭拉面~还有那个tax free shop是唐吉坷德

两个套餐陆续上来,就是上的太慢了,没机会让我来个壮观的全蟹宴~

超级新鲜的蟹腿,入口时还能体验到海水的咸鲜味

吃啊吃啊

这大概是三分之一~

老公标志性动作~

吃的差不多饱了,又上了寿司和一锅螃蟹蒸饭,真的是一锅饭啊,店员解释说,第一碗要吃里面的蒸螃蟹和蒸饭,第二碗要吃泡在汤里的剩下的饭...谁说日本人食量小的...谁说的!!!

我是没有什么战斗力了,只能看着老公一个人吃了一锅饭啊

饭后还有抹茶冰淇淋~

吃完这顿饭,大阪暂时结束,今晚先奔赴奈良,明天晚上再回来

古都之宿五藏野

吃完了蟹道乐的午市套餐,在6点前,还要赶往奈良,开始此行中除了京都跨年外我最期待的旅程

下图是所订的和式旅馆,古都の宿五藏野,通过japanican预定的~如果你也准备在奈良停留一晚,那么住在这里真的是绝佳的选择

首先是地理位置,这家旅馆就在奈良公园里,晚上的时候光线暗,看不清楚,到了第二天早晨,才发现,就是这个旅馆门口就是成群的鹿群,而且通过第二天和东大寺及春日大社的小鹿比较,我们一致认为,奈良公园的鹿最温顺最可爱~然后说服务,日本酒店的服务一项都是值得称赞的,但是这家绝对让你有受宠若惊的赶脚,看我下文慢慢说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旅馆的大厅,古香古色

其实好难照到一张没有人的大厅,因为当我们一进来就被隆重的气势吓到了,所有的服务人员(7、8个),都放下手中的工作,站在大厅里恭恭敬敬的迎接我们,一边点头哈腰,嘴里念念有词,帮忙收拾鞋子的,帮忙拿行李的,陪着checkin的,各司其职

而且特别有意思的是,在大厅里靠近进门处有一个衣服架子,上面挂着整整齐齐的一排衣服,而且都用透明的塑料袋包裹着,像咱们这边干洗店里的衣服,店员用蹩脚的英语说让我挑选一件,是今天晚上的浴衣~~没见识的我以为是和服...往下看~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一进门处为住店的客人准备的拖鞋,然后就把你自己的鞋子收拾起来了,估计只要进了这家旅馆,少有人像我们一样还在吃完饭后出去遛弯的...

旅馆门口的装饰

这也是旅馆的一角

仍然是旅馆的装饰

这就是我挑选的,其实应该挑选一件颜色更艳丽的呢,我这个看起来真的像普通浴衣了~而且腰带的颜色也有很多花色选择,后文说为啥我的是这难看的颜色...但是光挑选了,不会穿啊,和服务员表达了一下我不知道咋穿上,居然有另外的两个年长的服务员,专程进来帮我穿上...上面说到这个是浴衣,不是和服,是人家洗完澡穿的...但是我还没有洗澡,咋就穿上..她们一再表示,如果一会洗完澡,还想穿自己又穿不好的话随时打电话,她们会再过来帮我...话说这个自己一个人真的不好穿,腰带那里不是直接绑上的,而是需要将衣服在腰部折叠一次,这也直接解决了衣服长短的问题,保证每个人都是合体的~下文还有我老公的浴衣~

摆拍,摆拍,再次强调,这不是和服~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这算是下午茶还是餐前点啊,反正我们刚一到就有人来送了这个,一碗抹茶和几块魔芋做的小点心~

继续摆拍,有没有日本电视剧的赶脚

男士的衣服不需要在进门处挑选,都是一样的,但是老公同样不会穿...上次来日本都选择住在洋式的酒店,没有经验啊...

屋里本来温度就高,再加上check in的一通忙活,还有服务员分别过来帮忙穿衣服,热的一身汗...

在门口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会拿出一张纸,上面有很多选项,但都是汉字,基本都看得懂,服务员会一边解释一边引导你做选择,比如晚饭的时间和明天早饭的时间,我们选择晚饭6点半,明天早饭8点半,都已经是常规选项中最晚的选择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other time...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趁着晚饭还没有端上来,赶紧摆拍~

一道道的晚餐开始了,这算是前菜吧,有山药,芋头,萝卜,香菇,还有沙拉,还有的就吃不出是啥了,但是味道都不错

你猜我老公为啥这表情,因为他跪不了太长时间,也不能盘腿坐很长时间,他自己说,筋儿太硬,所以这刚刚上了前菜,他就已经苦不堪言了...是应该抻抻他的老筋了,哈哈...

桌上还有我点的橘子汁,没想到端上来的是类似“北冰洋”或者“冰峰”的汽水,哈哈,原来日本人也喝这个,虽然改了个名字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好哒,重头戏开始了,面前是鱼生,大锅里是高汤checkin的时候,服务员告知我们今天的晚饭是xiabuxiabu,并且比划了刷肉的动作,于是我们自然而然的理解成了呷哺呷哺的小火锅,但是这哪里是小火锅,明明是大锅!后来才知道xiabuxiabu是人家涮锅的意思,没有那种一人一锅的意思...涨涨知识~

我会告诉你们,这一盘一盘的,一碟一碟的,一碗一碗的是不同的服务员一次次出来进去的跪式服务的结果么,而且人家特别注意摆放,我的和对面老公的餐具,还有那些每人一份的食物,都是完全对称的...服务员会跪在我右侧,先把我这边码放好,然后起身,然后在我老公右侧跪下,再码放他那边的...

出来进去好多次,终于摆放好了这个阵势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我个人认为,来日本有两件奢侈的事情,即使在汇率下降的今天,依然被我认为是贵的肉疼的,但是今天一晚上都体验到了 其一是,自然是打出租车,但是在奈良,由于我们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而且古都之宿又在奈良公园里,我们还拿着行李,想找一辆正好从近铁奈良站到奈良公园里的公交车并不容易,所以鼓起勇气打了一次车,其实也没有很贵,950yen,应该有2公里左右的距离~

其二是,甩开腮帮子吃大白菜!众所周知,蔬菜在日本非常昂贵,和国内相比,价格差距最大的应该就是大白菜了,价格通常是10元人民币/半颗...自然让我觉得贵,但是在古都之宿,居然吃到了大白菜,而且是满满一大盘都是白菜心,小屌丝又颤抖了...

晚上涮肉的主菜,雪花牛肉,这时候应该埋怨老公,要是他日语够好,应该问问这个是不是和牛,切得薄如纸一样的牛肉只需在沸汤中稍微浸水,待肉变了颜色,即可入口,同样是入口即化,可以看到这个牛肉也是呈雪花状的,白色的脂肪均匀分布在瘦肉纤维中...吃完了这顿涮牛肉,让我如何面对国内的肥牛火锅啊,唉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就在这样的和式房间里,吃着鱼生,吃着火锅,真心是人生的享受

最后来个俯视图我就开吃了,再次看,我和老公的个人餐饮部分是完全对称的(调料不算,我们已经动过了,哈哈)

↑以为晚上吃呷哺涮涮锅就算完了,但是这刚开吃,又听到有敲门声,这次送来的是小菜...可是我们摆拍太久了,刚刚开始涮肉啊...我觉得他们是靠这些一道道的程序观察客人吃到了哪一步,因为后面还有...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这次确实是过了好久,估计是想着这俩人咋吃的这么慢,边吃边玩...这次送来的是汤和米饭,还有渍菜...

我们深知,在日本是没有浪费饭菜的习惯的,这会被认为是非常不礼貌且没有教养的...在服务员一次次进出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只会将空的餐具收走,只要你没有吃到盘光碗净,他们就认为你没有吃完...

于是老公又被迫干掉了两人份的米饭...其实他下午2点多刚吃了蟹道乐的一锅饭...可见出门带一个能吃的老公多么重要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边吃边喝,真爽啊,不过在第二天checkout的时候,得知昨天的“北冰洋”橘子汁和老公要的烧酒都是单算钱的,不过价格都是公允的,一壶烧酒800yen, 40多人民币而已~

有酒喝开心

老公奋力打扫剩下的食物,要我说吧,其实有点不合理,因为只要是定食,或者说只要是每人一份的那种食物,食物的种类分量就都是一定的,而不管客人是男性还是女性...比如女性在吃完了火锅之后,少有人能吃下米饭了,但是依然会上一份和男性碗里同样多的米饭...我就想问,日本姑娘真的能吃完么...

古都之宿五藏野 图片

在服务员出出进进10几回,摆了一个人上百个不同的餐具又陆续收走之后,终于到了最后一道了,香草布丁~少见最后的甜品不是以抹茶口味冰淇淋或点心结束的甜点了,不过在下午到店的时候,店家已经呈上了一次抹茶小食,这次换成香草口味的也不足为奇了,浓郁的香草搭配香甜的奶油,这顿晚饭,完美结束